感受不一样的新加坡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感受不一样的新加坡

• 出发日期/2016/12/30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2016—2017新加坡跨年旅行,我遇到了太多的意外。我会在最前面就讲,因为这是我觉得最重要的内容。自己走了弯路,一定分享,让更多的人不走弯路。因为角膜出血,医生建议闭目养神1个月,所以,拖了好久。这是期待了4个月的新加坡跨年旅行,却不知,是我这几年旅行来,意外最多的一次。

因为旅行过程中遇到眼睛问题(写行程的会详谈),我的心情受到很大影响,后来脚受伤,走路相当困难,踩到沙滩,都是钻心的疼痛。我当时非常沮丧,旅行的每一天,都是担心和恐惧。所以,旅行中,心情不怎么好,照片也一直没整理。这几天整理照片发现,其实,感受不一样的新加坡,挺好的。

虽然这次旅行遇到很多意外,我们,也并非走的常规路线。尽管如此,整理照片这几天,我还是发现,这次出行,其实还是很多亮点的,虽然我们没有选择热门的动物园、海洋馆和环球影城。

但是,在跨年夜,我们在摩天轮上看到了目前为止我们见过的最漂亮的夜景;

在大名鼎鼎的莱佛士酒店,我们喝了下午茶;

在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我们了解了新加坡的历史;

在乌敏岛,我们感受了新加坡至今保存最完整的,也是最原始的村落;

漫步新加坡国立大学,找到了校园的感觉;在新加坡植物园,一路摆拍;

在乌节路,遇到了划算的打折东东;

在牛车水原貌馆,细听讲解,感受了当年来新加坡打工的国人生活的不易、艰难和坚强;

在圣淘沙岛,好好体验了游客超少的海滩和海景。。。

时间安排上,我会详细分享如何请1天年休假,安排6天4晚新加坡自由行。

先发几张照片啦,嘿嘿!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跨年夜,我们在新加坡摩天轮看夜景。运气很好,我们看到了晚霞,拍到了夜幕降临。

其实,这是我第二次坐摩天轮,第一次是坐的重庆游乐园的。我看过的夜景很少。但是,在新加坡的摩天轮上,我看到了我见过的最美的夜景。

• 开放时间:乘船:6:00-20:00
  • 简介:新加坡第三大岛,能够拥抱自然,体验田园乡村的质朴生活。

新年第一天,我们来到乌敏岛。这是个小众景点,我在《孤独的星球》上面看到的,这里是新加坡保存得非常原始的村落。去岛上玩儿的中国人很少,我们只遇到几个,还是在新加坡工作的中国人。

乌敏岛适合骑行。可惜我和小伙伴,一个骑车技术很差,一个不会骑车,于是我们一路暴走。当天,我们走了将近20公里。

整个岛,就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在走路,大家都在骑车。岛上很多猴子,路边都都好几只,我拍了一只,后面游记写到,还会继续上图。比起大红大紫的很多岛,个人觉得,这个村落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我们遇到好几个摄影师,拿着很长的镜头,去丛林中拍摄。

• 简介:市区内的绿色宝地,参观胡姬花园,欣赏用名人命名的珍贵兰花。

新加坡植物园,各种摆拍。植物园人很少。

插播一下:从2017年开始,我的每一篇游记,都会详细记录时间上的安排,尤其是公众假期前后的旅行。毕竟,假期有限,必须充分利用。因为准备部分内容很多,我每次都怕自己没说清楚。要是节约时间的小伙伴,可以直接点D1开始看行程哟~嘿嘿!

好啦,废话不多说,直接说最重要的!

一定要带常用处方药!

一定要带常用处方药!!

一定要带常用处方药!!!

重要的事情说3遍!说4遍5遍也不为过!这是血的教训!新加坡,就是一瓶普通眼药水都要开处方!找不到诊所,据说找到了,最小的病,看病90新元(人民币450元)起!

继续说正题。其实,我看过很多游记,大家一来就分享自己准备的东东,尤其是亲子游。这次出行之前,就是亲子游,我最多就带点感冒药。我现在觉得,准备药品是无比重要的一件事!就这样,意外开始了。。。

下面几段,我会先插播机票、酒店、签证、消费、行程以及时间安排等内容。这一次,走了很多弯路,我一定详细写出来。自己放瓜就算了,让更多的人不吃亏,走捷径,才是分享的最终目的。因为这次意外,完全没有心情拍很多照,和在青城山六善不到24小时拍张数的差不多,问题是,这是6天4晚呀!也是这次意外,让我明白了墨镜的重要性——不仅可以装bi,更可以遮丑。

• 地址:新加坡史丹福路93号
  • 简介:凝聚了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经典建筑,研究和展现新加坡历史文化。

继续预告: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鱼尾狮公园

自我介绍

现在的我,已决定周游世界,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在家庭年收入7万到10万的时候,我们靠自己,买了3套房子。是的,小磨妈妈曾经写过的文章《在家庭年收入7万到10万的时候,我们靠自己,买了3套房子,现准备周游世界》曾引起轰动,小磨妈妈的买房故事(主要讲的曾经为了买房辛苦的生活,以及买房之后准备周游世界,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得故事)也因此登上国内几大主流媒体,并2次登上重庆电视台新闻频道的节目。如果大家想知道细节,问问Baidu就好啦,嘿嘿!

曾经的小磨妈妈,把所有存款用于买房和还贷。现在的小磨妈妈,把所有存款,用于旅行。

小磨妈妈说过:人生,不是只有房子和贷款,还有机票和酒店,诗和远方。

关于机票

先说机票。2016年8月底,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我闷闷不乐,在家发呆。虽然我也知道,不管遇到什么事,人都要学会自己面对,自己调节。还好,就在当天,姐妹伙给我发消息,约我国庆节出国玩儿,因为国庆节安排了釜山行,所以,我和她说元旦节一起。地点呢,我看了看机票,当时往返新加坡直飞1539元,姐妹也立马同意。于是,当天就订机票了。

其实,我们的机票是订贵了的。我之前查过这几天的机票,有1300多元的,但是,当时没有约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不过,1500多元的机票还是不错的,因为买的西部航空的,行李额度太有限。我们买的这种机票,每个人有10公斤的行李额。对于不怎么购物的我们来说,10公斤,足够了。

机票我在西部航空官网买的。

去程:PN6357,18:30—23:35

回程:PN6358,00:35—05:05

飞一晚上,回家休息了1个小时,然后去上班,真是爽爆了。我表示,晕了很多天。

• 地址:1 Beach Road, Singapore
  • 简介:酒店坐落在市中心,坐落于一栋翻修一新的美丽殖民风格建筑内。酒店距离政府大厦地铁站和莱佛士城购物中心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乌节路这个热闹的新加坡商业中心也只有10分钟列车车程,距离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有7分钟车
新加坡莱佛士酒店(Raffles Singapore)图片

接着预告:莱佛士酒店,据说要4000多元1晚,我也是看的书,说这里也是一个景点,我们安排的下午茶,实际上,就是一杯水,两个人,两杯,送了点小吃。

关于相机

这是小伙伴们每次都会问到的。我买的索尼A6000的微单,这次配了个定焦镜头。

比青城山游记少2个相机,嘿嘿~

青城山的游记介绍了的,索尼微单3880元,购于国美官网。定焦镜头1800元,购于商社。

这次出行,很多人物是用定焦拍的,景物还是原装的镜头。换镜头真的是太麻烦了。因为太麻烦,所以很多时候没有拍景,很多时候没有拍人。

• 开放时间:乘船:6:00-20:00

继续插播。我一直很喜欢小岛,这里很有长洲岛的感觉,但是,人比长洲岛少太多。

整个岛上,游客很少。据说,只有十多户居民。

整个岛上,只有两个人在步行:我和我的小伙伴。其余全部在骑车。。。

关于酒店

看了很多攻略,我也知道,在新加坡,要住金沙酒店,要在圣淘沙住两天,或者住摩天轮旁边的威斯汀,等等。总之,好的酒店带给我们的心情是不一样的。关键是,很多好的酒店,看到的景色都很美,而且,地段相当方便,步行就可以到热门景点。

当然,这些都是理论知识。我的实际情况就是:年底了,经济紧张。而新加坡酒店的实际情况就是:贵。订了机票当天,我就开始查。我发现,就是胶囊旅馆,都要500元左右。而且,元旦节是要涨价的。700~800元,在新加坡,都只能订到很一般的快捷连锁酒店,如宜必思。后来我才知道(后面也会写,新年第一天乌敏岛偶遇了很多在新加坡打工的中国人,还带我买了眼药水,虽然不是处方的,只能起安慰作用),新加坡的东东基本上是进口的,所以消费很高。

正在这个时候,一位去过新加坡的老师,强烈给我推荐了庄家大酒店,说地段方便,酒店旁边就是吃饭的地方。我查了查价格,还是比较合理。我当时没有订,因为签证没有下来。

总之,还是重要的事情多说几遍:订酒店,没有捷径,不能说在哪个APP订就便宜,关键还是要自己多比较!房间就是照片显示的那么大,很小。不过,比和我姐妹伙上次去香港住的招待所还是大多了。

也顺便插播一下:香港,我还是推荐如心,房间大,性价比高。两张1米5的床,适合两个妈带带个宝贝出行,哈哈!

于是,在签证下来之后,我订了新加坡庄家大酒店。在劳明达地铁站,绿线,Lavender,EW11。是的,我会把每个站的字母加数字提前记下来(后面也会分享我提前做好的攻略),避免认不到字的时候。后来发现,这一点也是非常有用的。比如,我和小磨姥姥、小磨三婆在首尔的时候,小磨姥姥和小磨三婆不认识韩文,也不认识英文,这个时候,看编码,就非常有用了。

虽然我提前做好了功课,但是,因为我的眼睛出了意外,全程是第一次出国,第一次自己找路的姐妹伙一个人操作的。我,白天戴着墨镜,晚上戴着墨镜,逛商场戴着墨镜,坐地铁戴着墨镜,总之,一直戴着墨镜。要知道,我平时,就是不戴眼镜,都是看不到的。所以,实在是太感谢姐妹伙了!这里,也许小伙伴会问,还是拍了一些没有戴墨镜的照片呢?哈哈,那是拍的斜视眼!总之,就是各种不好看,而且是主观原因的不好看,所以,选照片成了体力活。

说了那么多废话,发一下我的酒店订单吧。因为每次都怕没说清楚。

关于时间安排

对于普通工薪族而言,钱和时间都是非常有限。谈了机票和酒店的价格之后,这里,重点谈一谈时间安排。毕竟,我的年休假很少,而可以出行的时间,除了年休假,只有公众假期。所以,2017年,我每一次请假,都要物尽其用,绝对不能有丝毫的浪费。

从2017年开始,我的每一次安排在公众假期前后的游记,都会详细写一下时间安排。希望对小伙伴有借鉴意义,哪怕一丁点儿。

下面开始谈这一次安排:

买机票之前,一定要自己预见未来一年的放假安排。为了省几百上千的机票钱,有时候也需要赌一下。这次我没有赌,稍后穿插赌的内容,是下下次,带着家人去马来西亚的安排。因为我在订机票的时候,2017年主要行程都安排得差不多了,就是元旦节还没有安排,也是时间距离比较近的。于是我看了日期:12月31日是星期六,意味着12月30日晚上就可以出发了。回来呢,是早上,我正好去上班。于是,时间就这样确定下来:

D1:12月30日(下班后,出发)

D2:12月31日(放假)

D3:1月1日(放假)

D4:1月2日(放假)

D5:1月3日(上班,但是,2017年来了,我又有了年休假,于是请假1天)

D6:1月4日(凌晨5点回来,回家休息后,上班)

于是,请1天年休假,充分利用元旦节放3天的公众假期,安排了6天4晚新加坡自由行。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继续预告~还是摩天轮。

乌敏岛的湿地。

我还是来露哈面嘛~这次,因为眼睛问题,不是墨镜,就是斜视。我晚上走路上,都是带着墨镜的。所以,照片主要是墨镜。这是乌敏岛的海滩,我们快天黑的时候拍的。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Sentosa Boardwalk全天开放,电梯7:00-00:00,售票处09:00-18:00,游客中心09:00-20:00
  • 简介:广受欢迎的新加坡岛屿和旅游胜地,每年有两百万游客到访。岛上有引人入胜的探险乐园、天然幽径、博物馆和历史遗迹等,远离城市喧嚣。

圣淘沙岛

顺便插播我的另一次“赌”的安排。11月,小伙伴告诉我亚航促销,肿么办?买机票呀!但是,我肯定不能一次就把我的年休假请完,不然,我以后怎么安排呢?我查了2017年清明节,我猜想,4月1日会上班,4月2日、4月3日、4月4日会放假,4月5日、4月6日、4月7日会上班,而4月8日、4月9日是周末,那么,安排出来了:请4月5日、4月6日、4月7日,3天,休4月2日到4月9日,8天!

然后,我查了机票,重庆往返吉隆坡,不到800元,吉隆坡往返其他地方,也都是100元左右,于是,订了和家人一起的行程。飞5次,1049元。当然我也很笨,当时还不会在亚航官网买,因为,总是不停滴捆绑,我买的,应该是买贵了20~30元的样子,不过,难得促销,难得有时间,难得请3天假安排8天,所以啦,还是非常OK啦!然后,2016年12月底,2017年放假安排公布,果然。

玩儿沙~

• 简介:洁白的歌特式教堂,欣赏教堂内的彩绘玻璃,倾听信徒轻声诵经。

斜视也是可以遮丑的。其他角度简直没法儿见人。这是圣安德烈大教堂。

关于签证

新加坡签证是可能拒签的,所以,很多TB卖家都要求小伙伴们先办签证,再买机票。而且,签证中心,是会打电话到单位核实的,因此,一定要提供真实资料。

双11的时候,我拍了新加坡签证,207元。虽然我知道小伙伴们有办成149元的,不想啦,我一般都抢不到最划算的。然后,我开始准备资料,需要准备的资料如下(这是我寄过去的清单):

1.在职证明原件

2.身份证复印件

3.结婚证复印件

4.护照复印件

5.户口复印件

6.申请表原件

7.白底照片2张

申请表是自己填的,在职证明,卖家也会提供模板的。

另外,新加坡签证不要提前太早办,因为有效期很短(如图所示)。我虽然双11就拍了,也很快递交了资料,但是,还是12月初才开始办,12月10日前后签证出来。签证就是给我的邮箱发一份pdf文件,自己黑白打印出来,出行的时候带上就是。

关于消费

这次总体消费4300多元,包括机票、酒店、签证、电话卡、吃和行等,总之,全含。明细如下:

门票主要就是摩天轮、新加坡国立博物馆、牛车水原貌馆。因为我们的安排浮动性很大,所以,我们都没有选择提前在TB买票,都是到了现场买的。特别是摩天轮的,说换票很麻烦,排队要排很久。所以,我们现场排队买的。当然,摩天轮确实运气好,排队没有排多久,还看到了我最想要看到的夜景——就是夜幕降临的时候,个人觉得,那个时候拍出来的夜景是最美的。而且,夜幕降临之前,是美丽的晚霞。

算上来回往返机场打车,应该就是4500元的样子。购物,就买了一个小CK的包,271元。购物的过程也很曲折,MK很多打5折的,BALLY也有打折的,MK很多小包折下来不到1000元,BALLY的小包,粉色,就是夏天背那种,折下来2100元的样子。我的小伙伴,给了很多建议,当然也是我自己犹豫了。我喜欢的,小伙伴不喜欢,说不好看。后来建议我去航站楼买。结果,到了航站楼,我们那个航站楼木有MK。。。而BALLY的小包,因为我从来没有背过这么贵的牌子,看到2100元,还是觉得很划算。继续插播:前段时间,看了一段话,大致意思是:因为买冲动的悔恨,最多持续两三天;而因为没有买的悔恨,会持续半年。所以,看起了,还是买吧。这是我第一次感到悔恨,希望不要有第二次。

于是,综合样式、颜色、自身经济状况(当然这条是最重要的),我买了271元的小CK,马上发图(就是青城山游记背那个)。

• 地址:都江堰青城山镇东软大道2号
  • 简介:青城山六善酒店坐拥曲径通幽的青城山脉入口,与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遗产和自然文化遗址”的都江堰景区咫尺相临。 酒店秉承青城山六善酒店载誉无数的隐秘奢华理念,通过充满创意和灵性的艺术布局和空间营

所以,算上购物和打车往返江北机场133元,合计消费:4779元。

关于行程

出发之前,我制定了宏伟的行程。为什么说很宏伟?因为,我把我感兴趣的地方,又隔得很近的,全部罗列上去了,完全没有计划任何意外情况,也没有去想是否走得完。不过,这样也好,有备无患。这个行程是结合新加坡的地铁地图做的。

这里,顺便说说参考书。和广岛一样,我还是选择的《孤独的星球》,双11的时候买,不贵,平时8.5折,双11做活动4.9折。结合清明节要去的马来西亚,正好一本书。这套书,不接受任何赞助,客观滴评价每一个景点。

是滴,几乎不网购的我,也慢慢开始网购了。后面还会分享,第一次网购的衣服,附上卖家秀和买家秀,大家欢乐一下,我看了确实好欢乐。因为,我比卖家秀胖太多太多,哈哈!

于是,计划的行程如下(于12月中旬,又一次长途火车上,做功课):

自从去了基本上没有详细攻略的广岛,之前去了始终没有找到我想要走的路线,最后,我们订了机票就出发,然后乱走海岸线的斯里兰卡,最近一年,我很多时候没有靠游记来安排行程,除了亲子游。但是,必须说明,游记对我的用处是很大的,因为,我必须学习各位达人是如何拍照,如何取景的,毕竟我还欠缺太多,所以必须学习。

双11买了3本《孤独的星球》,这套书从不接受任何赞助推荐酒店、餐厅、景点和行程,全部是非常客观的推荐和评价。当然,因为每次都是暴走和拍照,所以,我只看景点和行程部分。推荐的酒店,比如槟城的酒店,推荐了很多8分以下的,也有很多确实很好的,但是,贵到爆。因此,在酒店的选择上,我没有参考这套书。我一般选距离景点或者地铁站近的,或者是看达人们选哪里,我就选哪里。更多的,我是选择性价比高的。于是,我开始策划新加坡之行。

同行的小伙伴得注意了,每一天,除了暴走和照相,连专门品美食的时间都没有,只能哪里饿了哪里吃。而且,因为我以后会计划新加坡亲子游,所以,这次适合小朋友玩儿的功课全部没有做在内。

说明之后,我的安排如下(还在不断完善之中):

D1:

重庆—新加坡

D2:

劳明达(Lavender,EW11,绿色),马拉巴穆斯林回教堂Malabar Muslim Jama-Ath Mosque

武吉士(Bugis,EW12,DT14,绿色和蓝色),苏丹回教堂Sultan Mosque(重要地标)

小印度(Little Lndia,NE7,紫色),Abdul Gafoor回教堂

花拉公园(Farrer Park,NE8,紫色),Sri Srinivasa Perumal兴都庙,千灯寺Sakaya Muni Buddha Temple,龙山寺Leong San See Temple

暴走路线:百胜(Bras Basah,CC2,橙色)新加坡艺术博物馆—Cathedral of the Good Shepherd—赞美广场Chijmes—莱弗士酒店(下午茶)—政府大厦(City Hall,EW13,NS25,红色和绿色)—圣安德烈大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亚洲文明博物馆—大草场Padang—剧院和音乐厅—新加坡河

滨海中心(Esplanade,CC3),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Theatres on the Bay

宝门廊(Promenade,CC4,DT15),摩天轮Singapore Flyer

海湾舫(Bayfront,CE1,DT16,蓝色,橙色)海湾花园,门票免费,温室28新加坡元

D3:

丹那美拉(Tanah Merah,EW4,绿色)—2路公交车—樟宜渡轮码头—乌敏岛Pulan Ubin—吉胆山自行车公园Ketam Mountain Bike Park—仄爪哇湿地Chek Jawa Wetlands,Jejawi Tower

樟宜村(Changi Village)

巴西立(Pasir Ris,EW1,绿色),巴西立公园Pasir Ris Park

友诺士(Eunos,EW7,绿色),土生华人排屋Peranakan Terrace Houses

D4:

索美塞(Somerset,NS23,红色),翡翠山路

多美歌(Dhoby Ghaut,NS24,NE6,CC1),新加坡国家博物馆,Cathay Gallery电影博物馆,福康宁山公园Fort Canning Park,战争博物馆Battle Box Museum

克拉码头(Clarke Quay,NE5,紫色)

牛车水(Chinatown,NE4,DT19,紫色和蓝色),牛车水原貌馆,麦士威路小贩中心Maxwell Rd Hawker Centre,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

欧南园(Outram Park,NE3,EW16,紫色和绿色),峇峇住宅Baba House

中峇鲁(Tiong Bahru,EW17,绿色),独立书店Books Actually,精品店Strangelets,咖啡店40 Hands

圣淘沙岛Sentosa Island,海事博物馆Maritime Experiential Museum,西乐索海滩,Palawan海滩,Tanjong海滩

D5:

植物园(Botanic Gardens,CC19,橙色),新加坡植物园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免费,国家胡姬花公园National Orchid Garden,全球最大的热带胡姬花展馆,收费

肯特岗(Kent Ridge,橙色,CC24),新加坡国立大学博物馆,校园有免费短程A2公共汽车

巴西班让(Pasir Panjang,CC26,橙色),南部山脊Southern Ridges,免门票,园艺园林Hort Park,亚历山大拱桥Alexander Arch Bridge,亨德森波浪桥Henderson Waves

拉拍多公园(Labrador Park,CC27,橙色),自然保护区Labrador Nature Reserve和拉柏多秘密隧道Labrador Secret Tunnels,吉门营房艺术区Gillman Barracks,地铁站往北10分钟

D6:

新加坡—重庆

备注:所有地铁站,我都把颜色写出来了。新加坡的地铁线和我们差不多,都是分了颜色,而且,每个站都有英文+数字的代码。所以,我也写出了每个地铁站的代码,并且中英文对照,方便查找。

先把计划去的地方全部罗列出来。因为,到时候如果下雨,就可以主要选室内景点。如果天气好,就主要选室外景点。

坐了两次长途火车,终于把功课做好。有时候,零散时间,不想看手机,不想玩儿电脑,看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下次把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详细功课也做出来,然后分享。《孤独的星球:俄罗斯》是借的,不能在书上勾画,意味着我必须做更多笔记。

• 简介:具有领先学术地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体验校园丰富的学习与生活氛围。

新加坡国立大学。

关于新加坡地铁

我下的这款名叫“新加坡地铁”的APP,有中文显示。我也截个屏。从截屏可以看出,劳明达,到主要的景点:金沙酒店、摩天轮、鱼尾狮公园、莱佛士酒店等都不远。我不知道这个APP是否需要联网,我是提前买了上网卡的。不过,上网卡真的是太慢。好像只能聊天什么的。而我眼睛又坏了,整天闭目养神中。总之,真的很杯具。

新加坡植物园。

实际行程:

理想总是宏伟的,但是,遇到现实问题,还是要一改再改。比如,不断的意外发生。各种故事,我会穿插在每天的游记当中,这里,就讲一下实际行程。

D1(12月30日):下班后前往机场,重庆—新加坡,打车到酒店,因为已经没有地铁了,虽然绿线是可以从机场到劳明达的。

D2(12月31日):从多美歌开始暴走,因为我还用不来国外的导航,所以,我们一路乱走。实在打不到方向了,拿出一张图片(就是我要去的地方,比如莱佛士酒店)问路。主要景点:新加坡国家博物馆、莱佛士酒店、圣安德烈大教堂、跨年夜摩天轮看夜景。从宝门廊回到酒店,其实也就2站。因为眼睛不舒服,其实,还有新加坡河旁边的表演,我怕把眼睛搞坏了,我们每一天,都不会超过晚上10点就回到酒店。

D3(1月1日):新年第一天,暴走乌敏岛。其实,一上岛,就有租自行车的。但是,我的小伙伴不会骑自行车,我骑得也比较差。所以,我们选择了走路。新年第一天,我们走了将近20公里(后来一个心内科专家给我留言,说走那么远,你不要命了呀,吓得我晚上觉都睡不着)。在乌敏岛,我们偶遇了一群在新加坡打工的中国人。他们带我买了眼药水(虽然不是处方药,前面提到的,只能起安慰作用),我们和他们一起吃了好吃的东北菜。新年第一天,我们在微信群里轮番发红包,好欢快。最狗血的又是我,因为我不想吓人,我全程带着墨镜:吃饭、坐车、发红包,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我长啥样,他们都没看到。

D4(1月2日):为了不吓人,继续走小众路线,也继续带着墨镜。新加坡植物园,发现这里很适合照相,不要门票。有个园要门票,但是,我们自始至终没有找到在哪里。植物园其中一个门出去,我们吃了午饭,问了路,走走就到新加坡国立大学了。其间遇到几次大雨,我和姐妹一起聊天,抒发感情。我这个狗血的样子,也不可能去看手机,正好,继续闭目养神啦。然后,我们去了鱼尾狮公园。这时候,我又来不起了,我就坐着,姐妹伙去转,转了来找我。要知道,姐妹伙几乎每天都穿的高跟鞋。曾几何时,我就成这样了?哎!回到酒店,继续吃好吃的粤菜。

D5(1月3日):来了几天,我们还没有逛街。又遇到大雨,我们去了乌节路,好多5折的MK,好划算。然后,我们去了牛车水,再次遇到大雨。在牛车水原貌馆,多语种解说器为我们讲述了当年来新加坡打工的中国人的不易,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然后去圣淘沙岛,感受几乎没有人的海滩。夜幕降临,回到酒店,取行李,前往机场。在机场,买了划算的小CK,遗憾的是,机场没有MK,但是,确实很划算,各种打折。

D6(1月4日):飞了一晚上,而且睡不着。据说这趟飞机还要飞乌鲁木齐。坐西部航空,确实还是辛苦。不过,我查了,胜安航空也是一样的,都有一个航段要跨昼夜飞行,很辛苦就是了。为了节约假,还是选择西部航空,这样有整整的4个白天在玩儿。然后,回家休息了1个小时,上班。

• 开放时间:乘船:6:00-20:00

再预告两张,准备更新游记啦,嘿嘿!

第1天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期待了4个多月的旅行,终于出发了。新加坡,之前看了一些游记,给我的感觉还是非常不错——很炫,五颜六色的。

这次和我一起的小伙伴,以前也和我一起玩儿过的,我们一起去了香港(香港没发帖),一起去西北自驾(当然,我再也不会去高原了,我觉得那次旅行,我要挂了)。小伙伴几乎不购物,我们就是旅行最后一天,以及在机场,稍微买了点东东,小伙伴不坐刺激的,不看动物园,总之,和我各种相似。最关键是,小伙伴拍照的耐心也非常不错。体力比我好。走将近20公里那天,小伙伴是穿着很高的鞋子走的,除了点赞,不知道再怎么形容。

我们相约江北机场T1,在登机口附近,吃了晚餐。T1的晚餐价格合理,比很多机场登机口的要便宜。我们准备登机了。

好欢乐,好激动~我带了短袖,下了飞机穿,嘿嘿!所以,我也穿着短裤+裤袜,真是冷了一天。。。不过,激动起来,会比较暖和。

樟宜国际机场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是滴,按理说,第一次穿着短袖跨年,第一次在国外跨年,按理说,我应该各种激动,各种欢乐,然而,意外就这么来了。

飞机飞了一两个小时,我去洗手间,洗手时照镜子,发现杯具了:我的眼睛,红了!我吓坏了,马上告诉小伙伴。小伙伴说:我看到你的时候就有红的了,我以为你晓得。。。

就这样,无比忐忑,抵达樟宜机场。。。

樟宜机场确实还是多值得逛的。

• 地址:500 Jalan Sultan Road,新加坡
  • 简介:新加坡庄家大酒店地处薰衣草区/加冷路,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酒店距离森林广场(SIM LIM Square)和武吉士商业街(Bugis Village Shopping Street)约5分钟车程。 便捷优越的地理位置、优美的环境,再搭配上细致
新加坡庄家大酒店 (Staycation Approved)(Hotel Boss Singapore (Staycation Approved))图片

因为地铁已经收了,我们打车来到酒店,不远。26新币可以到酒店。前面提到的看病,是90新币起。

第2天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来,没有按照事先规划的“伟大的、不可能完成的”行程走,而是参考了计划D2中的暴走行程,但是,又稍微修改了一下。就是写行程的时候提到的:从多美歌开始暴走,因为我还用不来国外的导航,所以,我们一路乱走。实在打不到方向了,拿出一张图片(就是我要去的地方,比如莱佛士酒店)问路。主要景点:新加坡国家博物馆、莱佛士酒店、圣安德烈大教堂、跨年夜摩天轮看夜景。

先讲一下酒店附近的餐饮,嘿嘿!

酒店出来,朝着有这个东东的方向走两三百米,就是劳明达地铁站。劳明达地铁站旁边就是麦当劳,也有美食城,但是,价格不如酒店下面的餐饮那么便宜。下面介绍酒店下面的餐饮。

庄家大酒店附近美食城

从酒店正门出去左手边,还没有走到我刚才发的雕塑那里,就是酒店1楼,只是要出门,左转,就有一个小超市,超市旁边就是美食城。美食城,有好吃的粤菜!不好意思,因为我太喜欢吃粤菜,我早上吃了晚上吃(中午因为在外面玩儿,哪里饿了哪里吃),直到把自己都吃腻了。

上几张图片吧,然后再说价格,嘿嘿!

当然,一个人吃不了图片那么多哈!点2~3样就够了。有一天,我饿晕了,点了其中4样,然后,胀傻了的。平均每样就是10~15元的样子,一顿饭25~30元可以吃饱的。我觉得比广州还便宜些。味道也很好。当然,也有炒饭、套餐和面哈~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经济实惠。

吃饱之后,“盲人”开始戴着墨镜,暴走。拍照时,有时会取下墨镜,自称:斜视眼。。。先安上镜头,试试镜,拍侧面看不出来,嘿嘿!

劳明达地铁站

走两三百米,就是劳明达地铁站(绿线,EW11,是的,记颜色、字母和代码比较容易),旁边就是麦当劳和美食城,这里的美食城比酒店下面那家贵。

我们在地铁站买了地铁卡。在香港和首尔也是一样的,都是现场买要比TB便宜些。地铁卡这个东东,没有什么利润的。我消费明细那里写的100多人民币,其实,是算上了卡费的,后来还剩了一些,以后去还可以用的。新加坡打车很贵,还是坐地铁比较划算。

多美歌地铁站

开始插播“盲人”如何取墨镜拍照。。。记得在京都的时候,小伙伴草草说:我们要拍有当地特色的。

我说:好呀,我们拍地铁站吧,一看就知道在哪个国家了。

只是,这个理论在新加坡不适用哦!新加坡,很多地方,还是中英文都有的。

而且,虚化之后,啥也看不到了。。。只有这个角度,看不到我的坏眼睛。就是右边靠鼻梁的白眼仁全部红了,很恐怖的,所以,拍照真的是很困难。斜视眼,你好!

当然,99%以上的时间,我是这样的

不管白天晚上,不管坐地铁、逛街还是吃饭,都戴上了墨镜。在新加坡的这几天,我也深刻体会到了一句话的深刻含义:“长得丑不是你的错,长得丑出去吓人就是你的错。”虽然,小伙伴一再告诉我,没什么的。我也知道,之前我看过一篇文章《其实你没有那么多观众》。但是,出于对他人的礼貌,还是戴上墨镜。

来到多美歌地铁站,其实,国家博物馆在多美歌和百胜之间的。不过,不管怎么走,都不远。因为,我们从博物馆,一直走到了摩天轮。

我们,开始边走边问。

顺便拍拍街景。

• 地址:新加坡史丹福路93号

问问路,就走到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了。

《孤独的星球》上面写的,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虽然,我英语不好,确实看不懂写的神马。不过,感受一下,总是好的。个人觉得,还是值得看。

门票15新币。买了,工作人员会给我们一个不干胶贴衣服上,我猜想是可以出来了又进去标志。

就是贴的这个东东~哎哟,我真的是很胖!呜呜,120斤。为了发不干胶,忍了。

分享一下博物馆的内部~人还是很少滴!

有一些文物。

继续听和学习~

为了拍照,我也是醉了。。。

这个花也很好娃儿,一吹就亮了,还唱歌~

这个球,是大门口的~

国家博物馆旁边,也像个花园~继续插播:带两个镜头真是太太太累,要么一直拍景,要么一直拍大镜头的人,我确实累惨了!这里,也特别感谢小伙伴全程耐心滴拍照~

• 地址:St. Andrew's Road, Singapore, Singapore
路上的风景

来到圣安德列大教堂~

还是戴上墨镜吧~

离开圣安德列大教堂,我们开始寻找莱佛士酒店~这是酒店附近的商圈。

• 地址:1 Beach Road, Singapore

终于找到莱佛士酒店。不是住店的客人,是不可以进酒店大厅的,只能在公共区域活动。

新加坡莱佛士酒店(Raffles Singapore)图片

于是,我们就在公共区域活动~还是没有看出来为神马要4000多人民币1晚。听说金沙更高大上一些,房费也要比莱佛士低一些。当然,我这样说,仿佛很不负责任,因为我都没住过,金沙的顶楼我也没有上去。只有飘过!不过,客观滴,光从我可以看到的部分看,莱佛士是古典美,金沙是现代美。

哈哈,水浇我头上啦~

继续~这里游客不多,至少,专门来参观的不多。来喝水的不少。

新加坡莱佛士酒店(Raffles Singapore)图片

我们也来喝了水,送了点小吃,被我称为下午茶。。。饮料中,大部分有酒精,我们明确给服务员说了,给我们选的最有特色,又没有酒精的。

离开莱佛士酒店,我们往摩天轮方向走。看到这个好玩儿的东东~

• 简介:时尚的购物天堂,还能一睹新加坡的迷人夜景。

戴着墨镜逛商场。这让本来就近视+散光的我,更加看不到。于是,灰溜溜滴走了。。。

我们奔向摩天轮~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远远滴,我们看到了摩天轮~好开心!我们刚看到摩天轮的时候,还是这样的天气,所以,开篇提到我们运气很好。每天戴着墨镜,啥都看不清楚的我,运气还是应该好一下了。。。

我们没有提前买票,我们在现场买的,一个人33新币。PS:《孤独的星球》写的28新币,更正一下。

博物馆看到的球,这里又看到了,这里是彩色的~

继续插播运气好的事情:没有排多久队,我们就买到了票。又没有排多久的队,我们就上了摩天轮。因为之前还是看了一些游记,都写的要排很久的队,还写了不要提前买票。我个人意见是:到了再决定买不买,因为,要看天气。如果天气不好,就不买。

摩天轮缓慢上升,我们都好兴奋~

我们看到了美丽的晚霞~

摩天轮登顶的时候,夜幕降临!

是滴~这是我第二次坐摩天轮,第一次是在重庆游乐园,我看到了我看过的最美的夜景!

跨年夜,看到如此美景,我们无比开心~

发张人物~

离开摩天轮,我们回到酒店~开始看朋友圈。12月31日,大家都在总结自己的2016年。

在曲折中前行的2016年

于是,在酒店,我写下了《在曲折中前行的2016年》。

这一年,对我而言,是曲折,更是改变。很多时候,我不得不一个人面对很多事。

这一年,身边两个朋友患癌,让我不止一次思考生命的意义。

这一年,亲人的离去,更是让我思考,当死亡不可避免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面对?如何提高生命的质量?如何提高死亡的质量?

我病过,也看过中国5大顶级医院中2家的专家门诊。生病之后,我对很多疾病作了研究。有的病,确实可以根治。但有的病,确实治不好,不仅花钱,而且还会很痛苦。让病人自己选择,也许是最好的结果。

因为各种原因,家人们这两年的旅行几乎处于停滞状态。感谢小磨,让我认识到这个世界的美好。感谢家人,让我去认识这个美好的世界。2017年,我会带着家人,一起感受这个世界的各种美好。当然,更感小磨爸爸,让我这10年来,慢慢成为了我想要成为的自己。

也许,很多人觉得,我的生活,除了旅行,还是旅行。然而,并不是。一年365天,除去旅行的公众假期,其余的日子,我是怎么过的,又有谁知道?那些吃过的苦,那些受过的罪,那些流过的泪,又有谁明白?

2017年,我会继续在路上,和家人一起,感受这个世界的各种美好。

我相信,见过好的生活,更懂得如何过好生活。

旅行,是一种修行。拍照,分享,记录,都是表象。旅行,让我看到了一种信仰。让我更加理解不一样的人和事。让我在遇到一些无法理解和接受的事情的时候,慢慢从义愤填膺,变得留有余地。让我深刻明白,很多事,都是事出有因。之前的种种评价,只是因为我们说得太多,见得太少。

虽然,说了那么多理论知识,但是,我依然处于见得太少的阶段。所以,修行,在继续。

2017年,希望不要再有那么多的改变,愿一切顺利。

有一种生活,叫别人的生活。

第3天

• 开放时间:乘船:6:00-20:00

和我的小伙伴一起,我们迎来了2017年。新年第一天,我们来到乌敏岛。晚上,我记录下一天的行程。后面两天就几乎没有记录了,稍后细说发生了什么事情,概括起来就是两个字:杯具。。。

暴走近20公里,终于回到酒店。今天,眼睛继续处于吓人的状态,除了拍照瞬间斜视对着镜头,其余时间,包括晚上在街上暴走,全部戴着墨镜。还好,今天终于买到了非处方的眼药水,希望有用。下面详谈。

早上,坐地铁and公交车到樟宜码头,新年第一天,去乌敏岛的人真的很多,但是,中国人很少,相当少。因为之前看了《孤独的星球》,讲的乌敏岛是新加坡保存非常完好的村庄,上面居民很少,游客也不多,所以,我专门安排了一天。当然,因为今天是新加坡公众假期,人稍微多一点,但是也还好。看多了国内节假日各大景点的人山人海状,包括动物园,之后再走到哪里,都是浮云。

到了岛,我们就看到好多租自行车的。我和小伙伴,一个不敢骑,一个不会骑,成了岛上游客中仅有的两个暴走的。走到哪里,都是骑车的游客,除了我们。当然,一路上,我们也遇到各个国家(因为我看不出来是哪个国家的,所以就写各个国家)的帅哥给我们送来“Happy new year”的问候,让我们看到了太多大家的欢乐。因为如此,我们,也越来越欢乐。这也是旅行几年来,最大的感受:无论富裕、贫穷、健康、疾病,大家都很开心。这种开心带给我的震撼和感触,远远超过了因为旅行所花费的几千块钱。

走到一片湿地的时候,来了一群中国帅哥,因为我们去的景点都相对小众,所以,看到中国人的时候相对少了很多。帅哥准备和我们合影,然后,又来了几个美女,也要和我们合影,估计是看到了一群帅哥,于是,我们全部一起合影,队伍庞大吧?哈哈!一路上,还有不知道哪个国家的帅哥们和我们合影。小伙伴和我都很开心,我告诉小伙伴:“小磨爸爸(因为在斯里兰卡很多人和我合影)告诉我,他们喜欢嘴巴很大,肚子上很多肉的。”我的解释为:“爱好和你(小磨爸爸)一致吧?”小伙伴估计也无语了,哈哈!

这是湿地边的那张合影,虽然,湿地都被遮挡完了,哈哈!

岛上生态很好,很多人拿着很好的设备拍各种动物。看吧,路边都有猴子。我们遇到的帅哥们还拍到了奇奇怪怪的蛇。岛上也有专门研究这些生物的实验室。

我们一路上,除了看到中国帅哥团,还有外国帅哥团。我们一直在分析,为什么都是一群男人一起玩儿?然后,我们猜对了,大家都是在这里上班的。看来,这果真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小众景点。有原始森林的感觉哦!

岛上,也遇到好多搭帐篷露营的。我和小伙伴都很害怕,因为,我们很怕拿着奇奇怪怪的虫子,还怕蛇。我们都不敢去草堆里拍照,怕被咬。我买了几天眼药水都没买到,要是在这种原生态的地方被咬了,我就彻底瓜起了。

偶遇了几次帅哥,我都很不好意思,夜幕降临了,还戴着墨镜和他们说话,所以,我主动说:“我的眼睛坏了,不想吓人,您知道哪里有卖眼药水的地方吗?”好心的帅哥带我们去了超市,可惜超市没有消炎的眼药水,我买了瓶提神的,就当心理安慰吧。这边药费不贵,诊费很高,一般500多人民币,就是很一般的病,我们现金有限,外加找不到医院。还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好,去药房,2块钱搞定,廖先森认识大部分药,成分,疗效,不说一清二楚,但是,基本上明白。在新加坡,就需要开处方。这也提醒了我,下次出行,一定记得带药!这次,我带了感冒药的,也带了我每天吃的处方药的。我承认,我的病,不花个几千诊费,估计是来不到药了。我也给大家讲起我在北京看专家门诊,两家很大的医院诊费一共花了28元的经历了。虽然我还没说,药费也就30多元。检查是我在重庆做好了,拿过去的。也给大家讲起了网上那个在美国治疗脱臼花了1万多的故事。

整个岛上,就我们两个暴走,小伙伴还穿的高跟鞋(梭跟,很高,如图,简称高跟鞋)哟,我也是醉了。除了佩服,还是佩服。新年第一天,我们以暴走近20公里,记忆卡8个G拍完结束。明天,开始用32G的卡啦,嘿嘿!

希望明天少走点路。还是有点累哟!每天都安排得好充实。不过,我和小伙伴也一致认为,新加坡没多大特色,可能我们确实没去有特色的地方吧。这次旅行,也让我明白,为什么大家反复去泰国了。确实,去泰国度假,性价比相当高。运气好,几百块可以买到往返机票,酒店200多都可以住到很不错的。吃好,玩儿好,消费也很低。人们普遍很有信仰,素质很高。当然,新加坡给人的感觉,精神文明也很不错的。还有,几次旅行(塞班、帕劳、新加坡)认识的在国外工作的中国人,素质都很高,必须赞一个。

我给小伙伴推荐了几个亚洲值得去的国家和地区,当然也包括我们中国的台湾,以后得旅行,还是以度假为主。今天的安排,还是很不错,明天继续。

樟宜码头

继续插播意外:因为,写了上面的游记之后,接下来的几天行程,我几乎么有记录了。事情是这样的:

新年第一天,我给我2013年去大理旅行时认识一位医生姐姐问好。也给姐姐说起我眼睛坏了,我戴着墨镜走了差不多20公里。然后,姐姐发言了,我的恐惧开始了。。。

姐姐:你这样了还暴走,你不要命了吗?

我吓坏了。因为,刚发现眼镜有问题,家人就要我测血压,看是不是高血压引起的。呜呜,这天高皇帝远的,我哪里去测呀?再插播一下:姐姐是心内科的专家。。。

我:姐姐,眼睛红是什么病呀?高血压?心脏病?还是什么新的疾病?姐姐,我在新加坡,我好害怕呀!

姐姐经常上夜班,很忙,一直没有回我。怀着无比恐惧的心情,拖着疲惫的身体,我艰难滴睡着了。

睡着之前,我还不忘发点恐怖片给姐姐——就是眼睛照片。因为知道姐姐是医生,生老病死见得多,不会太介意我发恐怖片。当然,被吓坏了,我也没有办法。所以,我也给姐姐说了:姐姐,实在不好意思呀,深夜发恐怖片,知道姐姐是医生,可能不会太介意,确实对不起,姐姐帮我看看,到底是心脏病还是高血压、冠心病,或者其他病?是不是不能出去走路了呀?

然后,再三给姐姐说不好意思,照片太恐怖。还给姐姐说,知道姐姐很忙,方便的时候回我就好啦。然后,也问了姐姐用什么药。

第二天(1月2日),姐姐终于回我信息了,大致意思是:你就是角膜出血,不要用眼,也不用什么药休息一个月就好啦。

于是,我理解为:闭目养神一个月。除了上班时间,都闭着眼睛,无聊滴休息。不知道我理解对没有?

然后,我每天无聊透顶,除了上班时看看电脑,几乎没有看电脑,也不看手机。试想想,这得无聊成什么样子?终于,无聊了很多天之后,我无聊得收不了了,睁只眼闭只眼,写下了一堆无聊的人才会写的话,题目是《谈谈最近无聊透顶的生活》:

此时的我,早就洗漱完毕,坐着发神,why?因为眼睛坏了。没有特效药,除了少用眼。就是看手机,也是睁只眼闭只眼,虽然,这样依然会有不好的影响。但是,想着废话大王太多天没写感想,必须记录一下了。很多人转的文章,写的空气不好,会得很多呼吸道的疾病。其实,我觉得,空气不好(当然,不一定就是指的雾霾,包括不通风,不透气等),对眼睛也是非常不好的。我眼睛发病的次数不多,但是,无一例外,全是冬天。天气不好的时候,眼睛就各种不舒服,虽然大多数时候不至于得病。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段时间,我工作加班很少,回到家,也没看电脑没整理照片,手机也用得不多,结果,还是这样了,所以,我很郁闷。我做的和以前唯一一件不一样的事情,就是开了空调,每天都开,自己处于封闭环境中。可能这样做,也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空气质量吧。

治疗方法就让人无聊了,最好的方式:不看书,不看手机,不看电视,闭目养神。这得多无聊?想知道多无聊?问我就好啦!我已经无聊透顶很多天了。所以,今晚,就是睁只眼闭只眼也要写一篇。

冬天了,多通风透气吧。仿佛很多病都没有特效药。

也分享点洗具:眼睛终于不用戴墨镜了,最红得一块跑瞳孔下面去了,暂时不会吓人了。希望明天、后天、大后天,那块红的也不要跑上来,快点消失吧。我不能出去吓人。这两天,跟人说话,我终于不用戴墨镜了,戴眼镜遮丑就好啦,嘿嘿!

再说说杯具:造成这样的结果,真的不是戴隐形眼镜戴的。很多人一直戴都没事的。就是因为我总是眼睛不好,也不敢买隐形眼镜,上一次买还是8年前了,而且,使用次数极少。平时,我要么戴眼镜,或者,看不到就算了。是滴,一句“算了”包含了多少的无奈?

插播了眼睛的事情,也插播了接下来的无聊生活,开始继续讲主题,不要扯远了。虽然,突然疾病确实是我在旅行中遇到很大的问题。其实,在塞班岛也遇到了,我很不舒服,准备去医院。还好,给医生姐姐打了电话,几句话搞定。

坐绿线到丹那美拉(Tanah Merah,EW4),出地铁站换乘(要问问路,不要走反了)2路公交车到樟宜渡轮码头,坐船乌敏岛Pulan Ubin,3新币。书上也的2.5新币,需要更新一下。图片是樟宜码头。换镜头真的是累,不换拍出来真的是很难看。

• 开放时间:乘船:6:00-20:00

坐船十来分钟就来到乌敏岛。

开始了新一轮的拍照~

“欢迎来到乌敏岛!”

期待美好的一天!

大家都是租自行车骑行,只有我和小伙伴,是走路。。。

原始村落,给我们的感觉很好,景色也很不错。

上岛之后,走不了多远,就有吃饭的地方。我们是朝着吉胆山自行车公园Ketam Mountain Bike Park和仄爪哇湿地Chek Jawa Wetlands,Jejawi Tower的方向走的(岛上有路牌指示)。另外一边,是海滩,呜呜,我们要离开岛的时候才看到。。。

我们一边看风景,一边吃饭。还点了一份蔬菜,因为太饿,没有拍,哈哈!岛上吃的不贵,和我前面提到的酒店下面的差不多。

岛上有各种各样的植物~

路上没有行人,有的话,都是骑自行车的,除了我们两个。

蓝天白云,很美!

还有各种指示牌~

樟宜码头

继续插播:樟宜码头也是一个值得玩儿的地方。建议早点来哟~不然,只有看夜幕降临了。不过,旅行中,难免有不完美的地方,我也是慢慢才学会的接纳。因为,我休息了眼睛,嘿嘿!

这一天记录了行程之后,接下来的3天,我就没有记录了。

接下来,我慢慢回忆,一边回忆一边写。。。

第4天

因为眼睛不好,这一天,依然不能发正面吓人。当然,根本就没有拍正面。D4,也就是1月2日,我们安排的新加坡植物园、新加坡国立大学、金沙酒店、滨海公园、新加坡河、鱼尾狮公园。

看看绿色植物,保护眼睛。这次旅行,我突然明白为什么大家都去很火的地方了——因为很火的地方确实很好玩儿。当然,我们去的小众地方也有好处,就是几乎没有人,好拍照。

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植物园人都很少。尤其是国立大学,我们没有遇到游客,除了我们两个。

前往植物园

每一天拍照,都是这两个角度。。。我自己都觉得好恼火呀!

来到新加坡植物园~

好多漂亮的植物~虽然,小磨二婆说和南山植物园差不多。。。好嘛~

我的心情也很美~

再来一组~

心情确实很好~因为人少嘛。

绿化各种不错~

继续发植物,虽然确实很失败,自始至终没有找到收费的那个园在哪里。。。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植物~

继续~

这个东东我在巴厘岛乌布皇宫也看到过~

哇塞!好想吃!

在新加坡植物园里面摆拍,摆拍到了午餐时间,正好遇到一家餐厅。我们走了那么久,也就看到这一家。价格和我们的乡村基差不多,套餐30元人民币,盖饭20元的样子。只是,每次吃饭,都是我们要饿晕的时候进行,所以,基本上没有拍照。植物园的餐饮还是非常不错的。吃了饭之后,我们还点了甜品。

吃饭的时候,我们问了服务员新加坡国立大学怎么走。离开植物园的餐厅,走不了多远,我们就来到新加坡国立大学。

没有游客,开始摆拍~

我最喜欢的,拍跑~乌云密布,拍了就开始一直下大雨。。。

你好,2017!

继续~

在操场拍了几张跑之后,就下了很大的雨。雨越来越大,越来越大,我们彻底困在操场了。这时,一不知道哪个国家的帅哥,打着光把风儿,暴雨中,一直在操场跑步,跑了一圈又一圈,心情棒棒哒。

因为下雨,因为去的地方都不是特别让人兴奋,还因为自己遇到种种意外,我坐在看台,开始思考: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要去比较火的地方,比较火的景点,为什么有的国家,大家去了一次又一次。这是一次很好的长记性的机会。

当然,后来,我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这次旅行还是相当不错滴~

继续插播新的意外,当然,责任还是全在我。

意外就是:我的两双鞋子都是新的。经过几天暴走,我的脚掌已经走坏了,每一步,都很痛。后面一天,我们去沙滩,我脱了鞋子,赤脚踩在沙滩上,都是钻心的痛。

每走一步,仿佛都在万恶滴提醒我:终于晓得为啥子要用鞋子来比喻婚姻了哈?舒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婚姻不舒服,还不至于让人走一步路都痛。鞋子不舒服,真的是寸步难行,就当是长记性吧!

感触了半天,还是得继续走。。。走到地铁站,坐地铁去金沙酒店。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 Marina Bay,新加坡
  • 简介: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和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滨海湾金沙综合度假酒店将给您带来前所未有的尊贵体验。 舒适典雅的酒店客房让你享受奢华,走进位于酒店57层楼顶的金沙空中花园,在大的高空无边泳池中畅游,或登上

因为才下了很大的雨,天气不好,但是,依然挡不住金沙酒店的各种高大上。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大酒店 (Staycation Approved)(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 (Staycation Approved))图片

而我,不管白天、黑夜、出太阳还是下雨,我,随时戴着墨镜。。。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电话:+65-64206848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 门票价格:除了需要购票的活动外,均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20:00,周六11:00-20:00,周日关闭。
  • 简介:欣赏“榴莲”造型的独特外观,观赏大师级的艺术作品。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电话:+65-64206848

因为天气不好,有一个单独开放的花园都没有开放。于是,我们拍照也很少。

• 简介:新加坡知名地标聚集地,白天视野开阔,晚上灯火辉煌。
  • 开放时间:上午9:00到晚上11:00
  • 简介:搭乘游船游览新加坡生命之河,欣赏两岸富有纪念性的标志建筑物。

这是我做功课的时候没有做到的。可是,我突然想到,我好像还没有去新加坡的地标——鱼尾狮公园也!也问了小伙伴怎么走,距离我们当时所在的地方不远,我们当时是计划去乌节路的,忘记坐到哪里了,反正,还有一两站就到莱佛士坊。

下了地铁,我们问工作人员鱼尾狮公园怎么走。估计是问的人太多了,工作人员直接给我们一张纸条,上面有英文标记,有地图,哈哈!我们就看着走啦。

首先来到新加坡河。不好意思,我依然戴着墨镜。

来张不戴墨镜的,嘿嘿!

来两张景物~

终于来到地标——鱼尾狮公园。

走到这里,我又来不起了。小伙伴体力超级好,我一边坐着看夜景,一边等她。当然,也不是一直看,我还有关键的事情要做:利用一切空闲时间,闭目养神。

小伙伴看完了,回来找我。我就继续,睁只眼闭只眼,走到地铁站,我们回到了酒店。早餐晚餐就不再重复发了,我D2一开始就提到,吃了黑多顿酒店1楼左手边那家美食城的粤菜,直到吃腻,嘿嘿!确实价格可以,味道也不错。

结束了D4的行程之后,我们计划D5去乌节路、牛车水和圣淘沙,当然,其间又遇到大雨,而且不止一次。。。

第5天

• 地址:
  • 简介:乌节路是新加坡的中央购物区,商家众多,名店汇集。

我必须抓紧时间更新游记,因为当时没有记录,旅行的每一天,我都在利用一切空闲时间,闭目养神。所以,我都快要忘记了。D5,我们安排的是乌节路。我的习惯是:每到一个城市,要去这个城市的商圈看看。后来发现,这个决定还是比较明智的,因为,一直在下雨,很大的雨。

其实,我们旅行的这几天,断断续续都在下雨,包括去乌敏岛那天。但是,我们都没有带伞,因为忘记了。我们一般就找个地方躲雨。乌敏岛上没有地方躲雨,不过,好在那天雨很小,不用躲。

地铁出来,就是这里。

而这一天,我的眼睛也稍微好一些了,红红的地方跑瞳孔下面去了,可以拍远一点的正面了。

到了乌节路,我们先拍了拍街边,然后才进的商场。白天人比较少。

晚上来拍,肯定相当漂亮!

乌节路,我们没有拍几张照片,因为,拍了几张,就开始下雨,很大的雨。我们看到了MK,就进去逛了很久。估计圣诞节才过没几天,很多5折的包包,样式都不错。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南至麦斯威尔路和克塔艾尔路,东到塞西尔街。中国城被称为“牛车水”,因为原本的居民都以牛车拉水来清扫。

躲雨+逛街之后,一上午就过去了。中午,我们来到牛车水,吃午饭。到了牛车水,继续下雨。牛车水吃的很贵,比我们住的酒店附近贵太多了。可能是因为游客多吧,不过,份量、食材都是不错的。一个炒素材就是人民币70多元,路边摊。

一直下雨,出一会儿太阳,又下雨。所以,照片都拍得很少。

马里安曼兴都庙,在很显眼的位置,就是刚才发的写了“牛车水”3个字那里。

• 简介:新加坡古老的印度教寺庙,欣赏各种栩栩如生的神灵和圣兽雕像。
  • 门票价格:10新加坡元

这也是我在书上看到的景点。当然,书上是客观评价每一个景点,也会罗列酒店和餐饮。关于书上提到的酒店,我专门把罗列(有时候酒店是个景点,书上也会推荐)的查了一下评分,很多都是9分左右的,也有不到8分的,大部分评分很高。比如,这次当景点推荐的莱佛士酒店,评分就相当高,当然,价格也相当高,我们肯定是没有住,也没有计划住的。下一次马来西亚之行,我会住一下书上提到的酒店,评分也是9分以上的,如果住了,觉得不错,再发帖分享,嘿嘿~

写了这么多铺垫,我想说的是:在新加坡去的景点中,我觉得牛车水原貌馆是最值得去的一个。书上介绍很少,是我罗列了要去的地方,又正好路过,我们就进去了。门票15新币,有中文讲解。

为什么说个人觉得最值得去呢?因为,就我个人而言,客观地说,我是一个比较没有文化底蕴的人,最到哪里,都是照相,很多讲解,不是不听,是确实没有这个细胞。但是,牛车水原貌馆,讲解生动有趣,确实吸引了我。当然,这是主观认为的哈,嘿嘿!通过讲解,确实体会到了当年在新加坡打工的华人的艰难和不易。因为过去太久,很多我忘记了。我尽量,把我可以回忆的,配上图和解说,分享出来。

买了门票之后,每个人就会发一个这个东东,带上,就可以听解说了,上面还配了每个房间的图片。每个房间,都有太多的故事。我可能是被这些故事吸引了吧。

1楼是裁缝店。裁缝店的老板是整个牛车水原貌馆中经济条件最好的。

门面很大,还配有电话。裁缝做的衣服,收费很高,当然,物有所值。

我也总算拍了张正面照。这是这几天来唯一一张正面照。。。

欢迎大家来做衣服~

喂!张先生,您的西装已经做好了。

2楼除了住户,还开了一家诊所。

这是公共厨房~

医生医术很高,收费很低。

这是一个做小生意的家庭。夫妻双方每天起早贪黑,挣钱,供孩子读书。

这是住了一堆夫妻+6个孩子的房间~

每个房间,都有他们的故事。比如,有个房间是三轮车夫租的,三轮车夫还把地铺又转租出去。他非常努力,把挣的钱寄回中国,养家糊口。还有一堆即将当父母的夫妻,还为孩子准备了奶粉。也有专门做木屐的。还有捡烟头,把捡到的烟头拿来,再做成新的香烟的。

• 简介:前往圣淘沙岛的必经之处,大到迷路的购物商城。

离开牛车水,当然,其间也躲了几次雨,我们来到圣淘沙岛。之前看了攻略,上岛有好几种方式,我们选择的最简单的:在港湾坐轻轨。于是,我们来到港湾。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我忘记那个交通工具叫什么了,我就叫的轻轨。有3个站,我们在最后一个站下的,因为前面的环球影城什么的,最后一个站,下车的人很少啦。于是,我们来到了这个人很少的海滩。

虽然天气不好,但是,心情还是不错~

来到海滩,开始摆拍,就只有这两张是没有穿鞋的。带了两双新鞋子出来耍,代价也是相当大的,痛死我了。

景色确实不错~当然天气不好。

太阳出来了,虽然眼睛不至于吓人了,但是,出于保护,还是一直戴墨镜。

因为上了岛之后,就一直没有再换镜头了,所以,只有拍人。。。

我呢,就继续摆拍,拍了跑拍走,哈哈!

过了桥之后,来到一个人更少的地方。

来,看看前往是什么情况?

在亭子这里,小伙伴也给我拍了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然后,又下雨了,我们来到亭子躲雨~

海边的感觉很不错~圣淘沙虽然也很商业化,但是,我们来的这个海滩,确实没什么人。当然,要说这次所有景点,最好的是牛车水。但是,景色最美的,个人觉得是乌敏岛,很原始的感觉,村落的感觉。但是,千万不要像我这样走路,一定要租个自行车。乌敏岛还有很多景色很美的地方,因为步行,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去。

在亭子里,我们待了很久,因为下雨,因为累。出来,又摆拍了几张。

光这么占着,是不是很傻?又不能拖鞋,因为痛得要命。咋整?我们来耍沙!

换个姿势,继续拍起~镜头真的是很可恶,拍了景不好拍人,拍了人不好拍景。。。有条件,还是带两个相机。。。当然,暂时没条件,只有拍人了。。。

继续耍沙。。。直到夕阳西下。。。

夕阳西下,我们离开圣淘沙岛。

轻轨回去不用买票,因为去的时候已经买了。

然后回到酒店,拿行李,前往机场。

吃了几天粤菜,吃伤了,这一次,吃的炒饭。

吃了几天,就发现酒店下面这家最便宜。

第6天

樟宜国际机场

晚上来到樟宜机场。新加坡的机场是先过边检,然后,登机的时候,在登机口安检。我们所在的航站楼是这样的,不知道其他航站楼是不是这样?

凌晨起飞。我坐的杯具的靠窗的位置,飞了很久,看到灯火辉煌,拍下了模糊的一张。我继续模模糊糊滴,坐了一个晚上。彻夜未眠。因为,我一直想去WC,但是,旁边的小伙伴们一直在睡觉,我不好意思把他们喊醒。所以,我开篇提到,飞一个晚上,简直爽爆了。

然后,我回到家,休息了一个小时,去上的班。小伙伴比我猛,直接去上班。于是,我也结束了人生第一次跨年旅行。也是我2017年的第一站——新加坡。非常感谢大家对小磨妈妈的支持!下一站,俄罗斯。春节后分享。

结语

我决定每年都要出境游,去接触这个世界上原本我们该经历的各种美好。 我相信,见过好的生活,会更懂得如何过好生活。当我在有限的假期,陆续去到我向往的地方时,我发现,我正一步步,走向我理想中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