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之旅-圆一场岳父的旅行梦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帝都之旅-圆一场岳父的旅行梦

• 出发日期/2017/05/16

• 玩法/古镇 购物 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帝都北京一直都是大多数中国人想去的地方,我也不例外,我岳父也不例外,这次刚好有时间就陪着老人圆一下帝都的旅行梦,选择这个时间是刚好避开五一高峰期,同时也考虑气候问题,但结果是,5月份的北京天气比南方还热,几天的行程基本都是在平均气温35度左右度过的。

这次的旅行总体来说有好有坏吧,好的一方面,刚好赶上“一带一路”的大活动,因此北京的空气质量指数相对平常要好点,但同比南方其它城市还是比较差,另一方面因为重大活动的原因,很多景点装点的非常漂亮,也算是旅行的一次额外收获吧,差的一方面也是因为“一带一路”的原因,有时会碰上景点戒严而无法参观,比如天安门,去了几次才能进去。

不过整体评价,北京旅行还是相当不错的,非常浓郁的文化气息,原汁原味的风土人情是其它地方模仿不出来的。

下面先上几张主要景点的风光图:

天坛

前门楼子(正阳门箭楼)

正阳门城楼

中国国家博物馆

杜莎夫人蜡像馆

【关于行前准备工作】

关于行前准备工作首先最重要的当然是行程安排,计划游玩时间为一周左右,考虑到是陪老人旅游,因此选择的景点、交通方式等,都是符合老人兴趣爱好,以及体能适应能力,综合这些因素,主要准备如下:

【住宿选择问题】

本次的住宿选择主要参考条件:

1.离当天行程安排的景点较近,来回距离较短,不用来回长距离奔波

2.价格适中,以经济实惠为主,单间价格不超过400元/天(按北京平均标准参考)

3.住宿条件比较方便,不能太吵影响休息的区域

【饮食选择问题】

个人口味比较大众化,什么菜系都可以,但老人的口味比较喜欢香辣口味,因此在饮食的选择方面以湘菜为主,北京本地的地方特色只当做一种体验。因此在确定的景点与住宿的同时,也要考虑在吃饭时的地点问题。

【交通选择问题】

1.这次主要考虑老人,不想让他跟着我们到处挤公交或地铁,因此北京市内的交通全部选择滴滴打车,虽然在费用方面会稍高一点,但不用那么费事。因此将微信绑定银行卡可以随时支付就成了必须的事情

2.老人没有太多长途旅游的经历,在长途交通方面,选择以单程飞机、单程高铁为主,主要想让老人都体验一下。

【景点选择问题】

北京的景点有很多,但不是每一个都适合老人去,比如西单,艺术类的景点就不适合老人的爱好,而长城对于体力也是一个考验,因此本次的景点选择就避开这些景点,选择以人文、古建筑等类型为主。

【行程安排如下】

综合以上各项考虑,在与长辈的共同商讨下,确定以下行程路线,当做最终决定

Day1: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 长沙-北京 > 北京首都机场T1航站楼 > 北京汉庭酒店 > 前门大街 > 全聚德烤鸭店(王府井店) > 王府井商业街

Day2:汉庭酒店 > 天坛公园 > 大栅栏 > 汇友湘菜 > 前门大街 > 恭王府 > 成都驻京办餐厅 > 奥林匹克公园 > 景海宾馆

Day3:老北京炸酱面 > 故宫 > 景山公园 > 汇友湘菜 > 天安门 > 景海宾馆

Day4:景海宾馆 > 护国寺小吃 > 颐和园 > 中餐 > 办理杂事 > 晚餐 > 山水时尚酒店

Day5:田师傅早餐店 > 山水时尚酒店 > 中国国家博物馆 > 汇友湘菜 > 杜莎夫人焟像馆 > 口头馋 > 山水时尚酒店

Day6:山水时尚酒店 > 北京西站 > 长沙南站 > 回家

【关于行程花费】

本次旅游只有三个人,没有做过多节省方面的预算,之所以没有跟团,就是想自由,根据情况可以随时调整每天行程,费用方面没有做过多考虑,行程结束后,我总结了一下所有行程费用,大致如下,供大家参考:

所有花费分类汇总

花费明细

【关于交通问题】

北京交通最为方便的就是地铁了,下面附上北京地铁线路图,公交也比较便宜,但这次我主要考虑老人的问题,不想让他跟着我们到处挤公交或地铁,因此北京市内的交通全部选择滴滴打车,虽然在费用方面会稍高一点,但不用那么费事。

年轻人自己出来玩,建议可以考虑地铁,经济方便!

第1天

行程规划:

今日因主要时间都在路上,因此没有安排游玩的景点,到了北京后只随便在住宿的酒店附件随便看看,并逛逛著名的王府井商业街

【今日行程花费】

我习惯记账,而本次的旅游每天我都会将明细记录,供大家参考,我记账的目的主要是以后汇总,知道哪些项目用了多少钱,以便于下次旅游时可对经费有效利用

• 地址:长沙市长沙县黄花镇附近
  • 简介: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4E级民用机场,距离长沙城区约为22公里。

此次北京行程的交通选择是:去北京坐飞机,回长沙坐高铁

机场照片是候机时无聊拍的,大家就当风景看看吧。

长沙-北京(HU7636)

【票价】880元

【出发时间】11:30

【到达时间】14:40

【其他】长沙黄花机场T2-北京首都机场

飞行中的风景

飞机上的免费午餐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北京机场真的好大,首都就是不一样,来到北京的第一感觉就是天空,雾蒙蒙的,没有一点通透感,听说这还是因为“一带一路”的原因,关闭了很多工厂,才使天气变得好了很多,我想不好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

• 地址:北京东城区长巷五条1号甲1号
  • 简介:汉庭酒店(北京前门店)是华住酒店集团旗下的汉庭2.0新品酒店,酒店位于北京老字号鲜鱼口美食文化街与前门东路交叉口,酒店西侧紧邻老北京鲜鱼口美食文化街/大栅栏/前门商业街,北侧紧邻天安门广场;王府井商业步行街

酒店是在网上预订的,主要考虑离天安门比较近,原计划是准备去看升旗的,因此选的地方离天安门比较近。

北京的住宿是比较贵的,特别是在二环内的酒店,这个酒店网上预订的价格是408元/天,这个价格包含了预订取消险。

酒店整体的感觉比较小,可能是因为北京房价贵的原因,但还是比较干净整洁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店铺营业时间各不相同,大约8:00-22:00左右。
  • 电话:010-67060009,(010)65253176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
  • 简介:京味十足的商业老街,各类小吃让人大快朵颐!

这里景点写的是前门大街,其实不一定是这里,第一天刚来,到处随便走,看看前门大街、珠市口大街、北京的老胡同等等,虽然没有什么景点,但可以看看北京人的日常生活,看看老北京人原来的胡同、住宿等也是不错的体验

老北京站

路边可以停车,但停车费是每小时10元,还是挺贵的

在北京到处可以看到这种自行车停靠点,各地都有许多公共自行车提供使用,可以通过购买卡的方式,或微信支付的方式,拿车自行

著名的五星级北京饭店

王府井商业街
  • 地址:市中心的东长安街北侧
  • 简介:王府井大街,南起东长安街,北至中国美术馆,全长约1600米,是北京最有名的商业街

在电视剧中经常听到王府井这个地方,这次来到北京就迫不及待的到这里看看,里面有很多老字号的品牌店在这里开分店,如:狗不理、全聚德、东来顺、稻香村等等。

里面有一条小吃街,里面有很多当地各种小吃,有机会可以到这里来感受一下,必竟旅游并不一定非得到各种景点才算旅游,感受当地风土人情,吃当地的美食;看当地的美景;住当地的特色等都算是旅游的一部份,不是吗?

• 地址:王府井大街帅府园胡同9号
  • 简介:味道不错,可以到全聚德烤鸭店,盐水鸭肝等经典菜式也做的不错

没来过北京的人,应该也听说过北京烤鸭,而说到北京烤鸭,全聚德应该是代表,但相对老北京人来说,不一定会来全聚德吃,当地其实有很多其它小店也做得非常正宗,但外地人一般都是慕名而来。

全聚德的总店在前门大街,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近,但王府井这家店是北京最大的一个,我们刚好在这里逛街,因此当天的晚餐就到王府井全聚德店体验一下,说实话,味道也就一般,还非常贵,但是服务很好。

里面的服务员会向你的讲解全聚德的一些历史,以及烤鸭的一些特色,吃法等等,环境、服务是一流,让你感觉你不是在吃饭,而是在吃文化。

北京二锅头,一瓶400多

艾窝窝

香辣鸭胗

香茹菜心(这里的菜心与我们家里不一样,其实是上海青)

王府井干炸丸子,服务员推荐的,味道还可以

这道汤也是服务员推荐,说烤鸭吃了会腻,这个汤可以解腻,味道很好

给岳父点的一个辣菜,回锅肉

师傅先把烤鸭的皮片了一部份出来,说这一部份是最好的地方,入口即化,就是有点油腻

正在片鸭子的师傅

搭配烤鸭的面饼

把鸭肉拼成一朵牡丹的形状

前面的菜看到流口水,而这张单会不会让你冷静?

【本日小结】

今日的行程主要在路上,顺便逛了一下前门附近的地方以及王府井商业街,来到北京的第一感觉总的来说可以归纳为几点:

1.前门附近的老胡同对于喜欢了解或拍摄人文题材的爱好者来说,是一个比较适合去的地方

2.二环以内的酒店房价都比较贵,而且房内面积都比较小,如果对旅游中住房预算不高,或喜欢住比较高档住所的来说,建议住到三环以外的地方

3.前门附近也有商业街,包括大栅栏都在这边,喜欢逛街的朋友可以在大栅栏或王府井逛逛

第2天

行程简介:

备注说明:因一带一路会议问题,有很多外宾来北京,今天在天安门去了两次都被清场出来,无法进去,郁闷

【今日花费】
  • 门票价格:成人票15人民币/优惠票7.5人民币;60岁以上老人持老年优待卡或相关证件免费入园(大型活动除外) ; 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军人或武警官兵(含退休、残疾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持革命伤残军人证的伤残军人免费入园;残疾人持残疾证免费入园;离休人员凭本人离休证免费入园。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路甲1号
  • 简介:明清时期皇帝祭天之处,建筑精巧奇特,还可以参观祭天仪式表演。

天坛,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天坛,在北京市南部,东城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占地约273万平方米。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清乾隆、光绪时曾重修改建。为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天坛是圜丘、祈谷两坛的总称,有坛墙两重,形成内外坛,坛墙南方北圆,象征天圆地方。主要建筑在内坛,圜丘坛在南、祈谷坛在北,二坛同在一条南北轴线上,中间有墙相隔。圜丘坛内主要建筑有圜丘坛、皇穹宇等等,祈谷坛内主要建筑有祈年殿、皇乾殿、祈年门等

我非常喜欢这个地方,来一张自己的照片臭美一下

由28根金丝楠木大柱支撑,柱子环转排列,中间4根“龙井柱”,高19.2米,直径1.2米,支撑上层屋檐;中间12根金柱支撑第二层屋檐,在朱红色底漆上以沥粉贴金的方法绘有精致的图案;外围12根檐柱支撑第三层屋檐;相应设置三层天花,中间设置龙凤藻井;殿内梁枋施龙凤和玺彩画。祈年殿中间4根“龙井柱”,象征着一年的春夏秋冬四季;中层十二根大柱比龙井柱略细,名为金柱,象征一年的12个月;外层12根柱子叫檐柱,象征一天的12个时辰。中外两层柱子共24根,象征24节气

• 电话:010-83152028

从天坛回来,回到住所后,顺便在前门附近逛了一下,经过大栅栏后,看到这个湘菜馆,老人的口味比较喜欢湘味,因此决定就在这里吃中餐了,这里味道不错,后面几天我们好几次为了到这里吃饭,每次坐几十块车过来。

这里的口味比较算是正宗湘菜,因此如果口味倾向于湘菜的人来说,可以到这里试试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6:00,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天安门广场南端
  • 简介:北京城内唯一保存较完整的老城门,可以从这儿走向前门大街。

正阳门,俗称前门、前门楼子、大前门,  原名丽正门,是明清两朝北京内城的正南门。位于北京城南北中轴线上的天安门广场最南端,毛主席纪念堂南边。始建于明成祖永乐十七年(1419年),是老北京“京师九门”之一。它集正阳门城楼、箭楼与瓮城为一体,是一座完整的古代防御性建筑体系。 据地方志上记载:当时的城楼、箭楼规模宏丽,形制高大;瓮城气势雄浑,为老北京城垣建筑的代表之作,现仅存城楼和箭楼,是北京城内唯一保存较完整的城门。城楼上有北京民俗展览馆。

在明清朝期,我们经常会听到“九门提督”一职,其中正阳门就是九门之一,属于京城防卫的重要城门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7:00;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9:00-16:0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西街17号
  • 简介:曾经和珅的宅邸,也是如今保存完整的王府。

恭王府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后作为和珅、永璘的宅邸。1851年恭亲王奕訢成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的名称也因此得来。恭王府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故有了“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说法。

恭王府由府邸和花园两部分组成,府邸不仅宽大,而且建筑也是最高规制。明显的标志是门脸和房屋数量。亲王府有门脸五间,正殿七间,后殿五间,后寝七间,左右有配殿。低于亲王等级的王公府邸决不能多于这些数字。房屋的形式、屋瓦的颜色也是不能逾制的。恭王府的中、东、西三路各有三个院落,其中每一路的后两个院子是人们要游览的主要区域。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沙滩后街30号
  • 电话:13520537161
  • 简介:味美价廉,是品味江湖菜的好地方!

这家餐厅看名字就知道是成都驻北京办事处的餐厅,但也对外开放,价格不是很贵,属川菜系,味道还可以,位置在景山公园出口处,如果喜欢川菜,又刚好在故宫、景山附近的朋友,可以来这里试试。

下面图片这些菜总共320元,菜的份量比较足,点菜时可以参考一人一个菜就行了,我们三个人点得有点多,浪费了。

蒜泥白肉

回锅肉

水煮肉片

酸菜鱼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5日-11月15日6:00-21:00,22:00静园,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14日6:00-20:00,21:00静园。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15号

本来我们的行程都是安排白天看景点,晚上休息或逛附近的商业街什么的,但在网上看到消息,说因为一带一路原因,奥林匹克公园的夜景非常不错,刚好天气也比较热,于是我们将此处景点放到了晚上,整体感觉还是不错,公园面积很大,风景也很漂亮

著名的鸟巢,2008奥运的主会馆,也是开幕式的主要地点,由中国与瑞士共同设计完成,总花费35亿人民币

这个很外科幻感

北京景海宾馆
  • 电话:010-84019591
  • 地址:北京西城区地安门内大街40号北楼1号
  • 简介:地处地安门内大街,后海休闲区,景山、故宫、北海、锣鼓巷、天安门等著名景点环绕周围,距西单、王府井咫尺之遥。

此次行程唯一不满意的地方应该就是这个景海宾馆,地理位置倒是没什么,但里面的环境太差了,房间比较小,很多设施都已经破损了,电视等设施还是多年以前那种“牛头”老款式,非液晶那种。

其他朋友以后还是不要住这里吧

前台

房前整体,最让我喷血是这台电视

洗手台的磁砖都是破破烂烂的

【今日小结】

【景点方面】:今天选择的景点都是不错的地方,天坛、恭王府、奥林匹克公园都很不错,建议来北京的朋友这些地方不可错过。

【饮食方面】:今天两个正餐分别是湘菜与川菜,这两家餐厅都非常不错,其中汇友湘菜在大栅栏附近,成都驻京办餐厅在景山公园出口附近,比较喜欢这两种口味的朋友可以试试

【住宿方面】:这是最不满意的一点了,上面已交待,不再重复,算是今天行程一个小郁闷吧

第3天

【今日行程简介】

因受到一带一路影响,原计划去天安门的日期是在前一天,但因戒严只好改到今天,行程有点改变

今日行程:

【今日花费】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电话:4009501925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我估计99%的人来到北京都会来这里看看,必竟这里是明清两个王朝的皇宫所在,正因为如此,这里简直是人山人海,此处建议在网上订票,而且需要提前一天订票,故宫不提供当天在网上订票业务,每天接纳人数上限为80000人。

正常情况建议,先看天安门,然后再来故宫,因为天安门城楼后面就是端门,端门后面就是故宫入口:“午门”(就是电视剧中皇帝经常说的推出午门斩首那个)。

在故宫的主要建筑说明,我都通过相机拍摄的方式进行了记录,本文的描述方式为先图片后说明,因此图片不做过多介绍。

故宫入口:“午门”

• 电话:010-83152028

看到这个名字,是不是很熟悉?

没错,这里前面有说过,因为老人比较喜欢这里的湘菜,就算是远点也要打个车过来。

唯一与上次来不同的地方就是,点的菜不一样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天安门:这个让我们跑了很多次都没有进去的地方,今天终于可以进去看看了,因为一带一路的问题,前几天这里被戒严了,我们来了好几次都没能成功去看看,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

为什么如此执着?因为从小学开始就学会了了,“北京,天安门,五星红旗,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你来到北京就不想来看看?

人民英雄纪念碑

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城楼

天安门城楼背面照

花费15元可以登上城楼看看

天安门城楼后面就是端门了,过了端门就到了故宫的入口,午门

天安门城楼上

左边是中国国家博物馆

【今日小结】

【景点方面】:今天玩得几个景点都是北京非常出名的地方,也是我们从小就听到的地方,因此怎么着都不能说不好

【饮食方面】:还是老地方,也只有一个字“好”

【住宿方面】:还是昨天那家宾馆,继续郁闷

第4天

【今日行程简介】

今日因更换酒店与其它事情,景点只有颐和园一处,另外随着“一带一路”会议的结束,北京的雾霾也慢慢恢复了常态,今天PM2.5达到了200以上了,在景点拍照受到能见度的影响,照片非常发灰,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这种天气简直是灾难

• 类型:老北京人都知道
  • 地址:护国寺大街93号(人民剧场对面)
  • 简介:名震京城的口碑老店,传统小吃应有尽有

听说护国寺小吃在北京非常有名,到了这里体验了一下,确实不错,小吃种类非常多,我们三个人点了一些喜欢吃的,总共花了50块钱,非常不错

• 门票价格:旺季:30元 淡季:20元;符合条件者享有免票或者优惠票福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6:30-18: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7:00-17:00
  • 电话:010 62881144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
  • 简介: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参观园林,泛舟昆明湖。

先说一下个人对此地的评价:非常不错的地方,到北京来旅游不能错过的地方。

颐和园,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十五公里,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这里的面积相当于4个故宫那么大,如果想好好玩一下,时间可能需要一天

【额外说明】:

1.以下与上面一样,说明都使用相机拍下来了,还是先图后文的方式,请大家参考

2.这里因为湖很大,有很多租船,我们三人租了一个电动小船,费用为120元/小时,个人觉得比大游船要好,建议朋友们可以参考

口头馋
  • 地址:石景山区银河大街紫御国际底商2号院4号楼109-111(近八角游乐园地铁站)

这家餐厅环境不错,主要以家常菜为主,口味包含:湘菜、川菜、京菜、鲁菜,粤菜。

我们这次主要点的是湘菜口味,整体评价,还是比较不错,虽然与长沙的味道比较没有那么辣,可能是为了迎合北京人的口味,但味道还是可以的,后续如果有朋友住在八角这一带,倒是可以来此品偿一下

山水时尚酒店北京八角店
  • 地址:北京石景山区八角东街塞纳左岸风情街25-13号
  • 简介:酒店距离北方工业大学仅1.4公里,距离首钢工学院仅1.6公里。

山水时尚酒店属于青旅旗下,房间整体感觉非常正规干净,各种标识非常清楚,给人一种非常专业的感觉,而且房价相对也比较便宜,对于北京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来说,248元一晚的价格能有这个面积算是相当不错了,相比我们本次行程前几天的住宿来说,同样的价格,这里的环境与硬件设施都是最好的。比较适合一般消费的旅行者们,土豪可以不用参考

房间面积相对不错,1.5米的大床,房间干净整洁

所有设计以简洁实用为主

【今日小结】

【景点方面】:虽然今天只去了一个地方,但这个地方足够玩一天了,而且风景非常不错,要不是北京天气的问题,拍出的照片就更加漂亮

【饮食方面】:又新找到了一家不错的餐厅

【住宿方面】:算是本次旅行中住得最舒服的一个酒店了,点赞

第5天

今日行程:

北京的行程快结束了,而今天的行程相对宽松,下午有一部份时间将在大栅栏度过,主要是买一些北京的特产带回家给没有来北京的亲朋好友们。

田师傅早餐店 > 山水时尚酒店 > 中国国家博物馆 > 汇友湘菜 > 杜莎夫人焟像馆 > 口味馋 > 山水时尚酒店

田师傅
  • 地址:大兴区双河南巷观音寺小区北里(近青年餐厅)

这家早餐店被北京评为示范早餐店,里面的豆腐脑我最喜欢,建议朋友们可以来此试试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入馆。个别特展另收费,详情可电话或官网咨询。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场,16:30观众退场),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
  • 简介:超大的博物馆,四羊方尊、司母戊鼎等众多国宝所在地。

如果想了解一个地方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等,那么去博物馆是最好的地方。

国家博物馆介绍了很多关于中国的历史文化方面的东西,在这里如果想真正了解,花上好多天都不一定能看完,建议朋友们如果时间宽裕,可以在此多停留一点时间,了解一下我们这个国家的人文历史。

• 电话:010-83152028
  • 门票价格:成人180元,儿童110元,老年人(年龄65周岁以上)110元,学生90元。
  • 开放时间:10:00-21:00(20:00停止售票)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18号
  • 简介:蜡像造型逼真,可以与奥巴马、梦露、周杰伦等名人“亲密合影”。

杜莎夫人蜡像馆在全世界各地有很多分馆,而且每个分馆的人物都有些不同。

这里是一个适合拍照的地方,而且可以拍一些非常好玩的照片,可以来看看,就是门票有点贵,180元一张

位置就在大栅栏旁边

大栅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商业街
  • 简介:读做“大石烂儿”(dàshílànr)是北京一条著名的商业街

北京的行程快结束了,在返程之前决定利用半天的时间购买一些北京的特产带回去,在大栅栏逛了半天,决定买一点能代表北京特色的烤鸭与稻香村点心,但到全聚德一问,结果在当前北京35度以上的温度,烤鸭实在不适合保存,最终只买了部份稻香村的点心当做返程的特产带回

口头馋
【今日小结】

【景点方面】:国家博物馆是一个了解中国人文历史的好地方,建议多玩一点时间,特别注意文字方面的介绍,也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而蜡像馆则是一个适合拍照的地方,可以根据人物的特性,自己设计一些好玩的动作或场景,总之这两个地方都建议大家看看

【饮食方面】:老地方了,不多做说明

【住宿方面】:也是老地方,不多做说明

第6天

山水时尚酒店 > 北京西站 > 长沙南站 > 回家

北京西站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莲花池东路
  • 简介:1996年初竣工的北京西站,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铁路客运站之一。北京西站是京九铁路的龙头工程,这里开出的旅客列车可直达香港九龙。

【结束语】

北京6天的行程终于结束了,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次非常满意的旅行,虽然对于北京的天气不怎么喜欢,但其它方面还是非常不错的。

而且个人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怎么着都要到咱们的首都去看看,必竟这里是一个集合政治、文化等中心的地方,也是有着历史文化沉淀的地方,无论哪方面都值得我们去一次。

此次旅行其实还记录很多东西,也还有很多漂亮的照片,但在这篇游记中没有全部体现出来,我觉得如果想真正了解只有自己亲历亲行才行,而他人的游记则可以当作一个参考,我也非常希望这篇游记能够达到这个效果。

非常感谢大家的耐心阅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