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2016年韩国济州岛VS首尔游记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2016年韩国济州岛VS首尔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4/1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关于行程

2016/4/11—4/20

第一站:香港飞往济州岛

第1天:香港机场飞往济州岛机场

第2天:泰迪熊博物馆—韩国烤黑猪肉—柱状节理带景区—《秘密花园》拍摄景点之一—中文海水浴场

第3天:汉拿山—龙头岩—奥来小路—海景生鱼片店

第4天:牛岛—城山日出峰

济州岛玩耍了这些地方:

北部地区Northern Area:汉拿山、龙头岩

南部地区Southern Area:泰迪熊博物馆、路经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中文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景区、路经天地渊瀑布(济州三大瀑布之一)、《秘密花园》拍摄景点之一、中文海水浴场

东部地区Eastern Area:牛岛、城山日出峰

第二站:济州岛飞往首尔

第5天:济州岛机场飞往金浦机场D—明洞化妆品店—明洞剧场看乱打秀表演

第6天:N首尔塔—梨花女子大学—乐天免税店

第7天:小法兰西—南怡岛—乐天免税店

第8天:曹溪寺—光化门—景福宫—路经青瓦台—仁寺洞—韩国民俗村—南大门(即旧市场)—汝矣岛

第三站:仁川机场返回深圳宝安机场

第9天:明洞休闲—仁川机场返回深圳

第1天

D1:深圳—香港—济州岛

本来是打算和几个闺蜜一起跟团去韩国的,因为听说有个团搞特价很便宜,可是几个闺蜜要么就说护照刚去办还没收到,要么就说现在去办护照,要么就说大伙儿一块去才去,说得好好的要去,后来又说不去了~~而我的签证已经出了,我这一趟韩国之行是必定成行的~~

本来想跟团游,可是跟团游的缺陷是不能把自己想去的地方一次性都走完~~跟团游一般有以下几条线路:1.首尔济州5天4晚游;2.首尔南怡岛5天4晚游;3.首尔一地4天游;4.首尔汝矣岛游;5.首尔汝矣岛南怡岛游~~可我的想法却是首尔济州南怡岛汝矣岛,这样的旅游线路旅行社是没有的~~况且自己已经办好了个人旅游签证,如果就这样跟团走,想去的地方去不了,实在太可惜了我那几百大洋的个人签~~早在签证还没出来之前我就已经在十六番约伴了,果然有几个相约要去的MM~~

其中的一个MM已经7号就飞到首尔了,她在首尔呆了2天,10号就飞到济州岛了~~另外一个MM准备12号飞往济州岛~~本来没打算那么快过去,心里还在犹豫是跟团还是自由行,两个MM大力相邀快过来济州岛结伴旅行~~突然头脑一发热,11号那天马上订机票酒店,打印好机票行程单,即刻收拾好行李,什么旅行攻略都没做,马上晚上7点多钟去香港赶往香港机场,坐香港快运航空公司的航班飞往济州岛,韩国一行就这样开始了~~去程准备香港飞往济州岛,然后济州岛飞往首尔金浦机场D,返程准备首尔仁川机场飞往深圳~~关注微信公众帐号:卓金燕

香港—济州:含税927元,行李托运288元,合起来一共1215元;济州岛—首尔:含税345元,行李免费托运;首尔—深圳:机票1216,税183,含税总共1399元。

关于行李托运

香港快运无免费行李托运,必须在香港快运航空公司官网购买才可以直接下订单购满托运行李;若是在其他网站上下订单买机票,则出机票后,再打客服电话,另外再购买托运行李,20KG要288元,若是在香港快运航空官网购行李托运肯定不用那么贵~~后来我看了下行程单:香港飞济州岛机票是HKD888,税HKD165,总共HKD1053,合人民币895元,而我实际上是买了927元一张机票,这些代理商肯定要赚差价~~

订机票可以在阿里旅行、携程网、去哪儿网等等上订,而且在这些网站上的航空公司的官网上订,一个安全有保障,第二个可以直接下单买行李托运~~我后来看到我的香港往济州的机票,行程单上写的是价格$1053,可我实际上却买了1215元人民币,单是行李托运又另外买了288大洋,价格相差甚远~~看来那些机票代理商赚了很大的差价~~注意买的时间段不同,优惠价格也不同,当然深圳的朋友可以买从香港出发的航班,一般都比较便宜,像这次我从香港直飞济州岛只需要3小时15分,而我看到国内的其他航班飞往济州岛,中间还要转机等待至少6小时到30小时不等,实在是太浪费时间了,而且机票价格也不菲~~关注微信公众帐号:卓金燕

东方航空公司:国内航班头等舱免费行李为40KG,公务舱为30KG,经济舱为20KG,当行李超过规定重量时,每超过一公斤,超过重量为全票价的1.5%;国际航班头等舱、公务舱可以托运2件行李,单件行李不得超过32KG可以免费托运2个行李箱,单件行李不超过23KG,行李体积为三边之和不超过158,其2件行李的三边之和总和不得超过273厘米,东方航空官网客服电话:95530

深圳航空公司可以免费托运20KG,官网客服电话:95080,有飞机餐和饮料提供/南方航空公司的托运行李额与东方航空公司基本相同,南航官网电话:95539~~

出门旅行肯定要买保险,我买了一份境外旅游险115元l

过中国海关时我递上护照和机票行程单,中国海关工作人员过关时会询问去哪里?然后就盖章放行了~~过香港海关时要填写入境单,一式两份,会自动复印,另一份是回来时过关用的,不过我在香港出境时,由于我回程不是从香港过境,所以海关官员把另一份也回收了~~

寻找A43站台

罗湖站坐到上水站要:$34.03,就坐一个站都要几十块钱,从上水站2出口出去,然后向左拐走下楼梯,就会见到几个公交站台~~不过要向前走到第二个站台,站台上写着:A43机场,站台上有电子显示屏显示还要等多少分钟~~A43去机场的巴士最早的发车时间是早上5:10分,末班车是晚上23:00~~上回曾经坐了一次A43,不过是从机场坐到上水地铁站~~

我不知道哪里坐A43去机场,一走出地铁站马上看到有个站台,就问一个经过的年轻人,这里是不是坐A43的站台,他说是,我就站在站台上等~~突然两个老人很善意地问我:你要去哪里啊?我说去机场~~他们赶忙说:这个站台是A43落客的站台,你要坐A43去机场,必须再往前走一、两个站台才能坐A43~~

多亏了这两个好心的老人,看到我提个那么大的行李箱,猜我应该是赶航班的,所以好意提醒我~~要不然我还傻傻的在这个站台等,那可就坐不到车了~~要不是这两个好心的老人,我就白浪费时间在那等了~~在香港大家如果要坐车,一定要看清楚站台写着有哪些路车,遮雨棚上面挂着有哪路车的标示~~

开始登机

A43终于来了,上车刷卡显示:$30.9,巴士会报哪个客运大楼。我的行李箱太重,一个人很费劲放不上行李架,一个女的很热心地帮我一起抬上去,我连忙说谢谢她,她回应我:不用客气~~感觉有些香港人素质真的是挺高的~~刚刚站台等车的时候我问旁边一个也在等车的帅哥,他也很耐心地解答我的问题,告诉我坐A43巴士会自动播报哪个客运大楼下车~~巴士先报:1号客运大楼(Terminal 1),过了才是:2号客运大楼(Terminal 2)~~这个帅哥是在1号客运大楼下车的,他下车的时候还和我打招呼说再见~~关注微信公众帐号:卓金燕

巴士在2号客运大楼停下来,我连忙拎着行李箱下车,从门口走进去就有扶手电梯,乘坐完两截扶手电梯,就进到了机场里面~~迎面就看到香港快运航空公司(HK Express),真是方便,值机柜台就在旁边~~2:05分的飞机,22:05分就可以换登机牌、托运行李了~~工作人员让我拿出打印的往返行程单给她看,询问我什么时候回来,我一一告知她~~连忙把行李箱用行李带绑好,心里很担心行李箱会超重,还好,工作人员什么都没说,应该是没有超重~~

到了登机时间了,坐机场大巴兜了好大一个圈才到上飞机的地方,座位是6D,前面的座位挺好的位置~~飞机上来张自拍,深夜了好困啊!好想睡觉~~空姐在提示要关掉一切有关的移动设备,以前坐飞机经常调到飞行模式,也没事,还是准备关机吧~~

第2天

今日行程

D2:泰迪熊博物馆—韩国烤黑猪肉—柱状节理带景区—秘密花园拍摄景点之一—中文海水浴场

到达济州岛

实在太困了,飞机上都睡着了,睡了一觉醒来就到了,看看表是5:20分~~不过韩国时间比我们快一个小时,所以现在是6:20分,因为韩国时间与北京时间存在着一个小时的时差~~一下飞机就听到了韩剧中熟悉的韩语,和电影电视剧里的一样,都拉着长长的尾音语调上扬,过韩国海关,道路指示牌都标有中文~~其实来韩国还是挺方便的,因为很多地方都有写中文,而且售货员都会说中文~~

济州岛是韩国最大的岛屿,又叫耽罗岛、蜜月之岛,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也是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由于济州岛是免签证的,所以很多中国游客去济州岛游玩~~而首尔则是一定要有签证才可以去,所以相比较来说,要来济州岛方便得多~~关注微信公众帐号:卓金燕

韩国济州岛JEJU入境手续:Immigration Inspection入境审查、入国审查,Please have your passport & arrival card already(审查护照和交入境单) ,面部摄像,采取两只手的食指指纹~~入境完就直接去拿行李,拿到行李箱一看,行李打包带不见了,哎,都是因为我没把它扣进去,所以白白损失了一条行李打包带~~4月12号的济州岛还是有点冷,必须穿两件衣服~~拿到行李赶紧去洗手间换衣服,没办法,没人看管行李,只好把行李箱也拿到洗手间里面去~~

因为出门仓促,没有来得及提前在国内预约银行兑换韩币,不过这也没什么~~因为下飞机以后可以在机场里面兑换韩币,没有出自动闸门之前,向右拐有一家可以兑换,我兑换了300元人民币,汇率是1:166,比起自己后来去自动柜员机兑换就不划算了,银联兑换是1:176,不过用中国银行银联借记卡兑换无论多少钱,每笔手续费都要15元~~兑换好韩币,看到那扇门上写着:出了自动门就不可以再进来~~其实从自动门出来看到旁边也有货币兑换点~~

出来以后让同航班的一行骑行族的一位先生帮忙在济州机场帮忙拍照留影~~怪不得他们托运的行李都是用纸箱打包包装的,原来托运的是自行车,他们全副武装,安装好自行车,准备环济州岛骑行~~从机场出来打的去预订的旅店,哈哈哈!一下飞机满耳就充满了电视机韩剧里面的那种拉长软软的腔调,好像活在电视剧里~~韩国的的士司机态度很温和,给他看了酒店的地址,他一路很耐心地找酒店,不,其实应该说是民宿,他下车看了下不是这个地方,又继续开,打的起步价好像2800韩币(就是16元人民币),花了6000韩币终于到了这家民宿,韩国坐的士竟然不用系安全带,我看到司机也没系安全带~~

可是到了酒店,老板娘却不肯让我入宿,说要下午三点钟以后才可以入宿~~芸妹让我过去和她会合,我马上坐的士过去,6100韩币到了她住的那个酒店~~芸妹说她住的这个地方是新济州区,而我住的地方是旧济州区,不过她已经退了房,准备晚上过来我这边住~~我们准备在旁边的公交站坐公交600路到中文旅游区,车费是4500韩币,韩国的公交车投纸币进去,司机会按照该找回钱额数量的多少按一下驾驶台键盘,然后会自动出钱币找钱给你~~济州岛目前没有地铁乘坐,只有公交和的士~~

泰迪熊博物馆
  • 门票价格:成人8000韩元,青少年、老人6000韩元,儿童5000韩元
  • 电话:+82-2-3789-8488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26号首尔塔PO层展示馆
  • 简介:“泰迪熊博物馆N首尔塔”位于首尔的象征,可以一眼望尽首尔美丽景色的N首尔塔内。在此您可以与泰迪熊一起了解首尔过去与现在的面貌。韩国的首都,正在向国际城市发展的首尔,

坐600路车大概坐了半个小时,到站可以按车窗上旁边有一个白色或红色按钮,很快就到了泰迪熊博物馆Teddy Bear Museum就在中文旅游区里面,门票要9500韩币,里面有很多可爱的Bear,小朋友应该会非常喜欢,真的很可爱~~

2001年4月24日济州岛中文观光园区内韩国第一家济州泰迪熊博物馆开业,堪称世界最大规模,里面珍藏了过去100年来世界各国生产的泰迪熊的展厅”THE HISTORY“~~展出世界名品熊的展厅"THE ART",以特定主题按季度交替展出的展示厅等3个室内展厅、咖啡厅、纪念品商店为游客提供了一个梦幻甜蜜的空间~~

曾经热播的韩剧《宫》让很多人知道济州岛有一座别致的泰迪熊博物馆~~博物馆分成室内和室外两个区域~~室内有泰迪熊卓别林、泰迪熊乔丹、泰迪熊蒙娜丽莎等等活灵活现展现人类的步伐却极其憨态可掬的熊娃娃们~~室外,一个个生活场景讲述了泰迪熊和他的朋友们的故事~~楼下还有一家泰迪熊商店可以买到各种与泰迪熊有关的玩偶等,但大多“MADE IN CHINA”哦,而且我看了下价格还是相当贵的~~关注微信公众帐号:卓金燕

• 电话:+82 64-738-300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穑达洞2864-2
  • 简介:参观千奇百怪的展品并合影留念,韩剧《Miss Ripley》取景地。

参观完泰迪熊博物馆,看到旁边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芸妹说看了网上的评论,好像里面没什么东西可看,就是说一些世界上有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比较奇葩的事物~~反正应该是比较适宜青少年儿童,成年人还是罢了~~我们准备找地方吃午饭~~

吃午饭
  • 电话:+82 64-738-152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中文洞
  • 简介:火山熔岩和大海完美结合,岸边植物繁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芸妹搜索到中文观光区周边有一家黑猪肉专门店,好像大众点评好评率挺高的,我们一行三人就步行过去找到这家店吃午饭~~走了大约20分钟以后,找到了这家店,AA制,一个人吃了27700韩币~~吃完饭我们打算去柱状节理带景区看看,准备步行过去,因为用谷歌地图查询距离不是很远,走路可以顺便帮助消化消化~~一路上看到有很多樱花、油菜花、还有很多不知名的野花,还看到有很大的鸟飞来飞去,觉得济州岛的原生态保护得很好~~走在大街上还不时的闻到烤肉的味道,香气诱人~~

到了柱状节理带买门票2000韩币,买了一只雪糕3000韩币~~领略鬼斧神工的海岸奇岩,济州岛因特殊的火山地形,创造了许多鬼斧神工的奇岩绝壁~~其中以柱状节理和龙头岩最为著名,是济州必看的自然奇观!~~柱状节理带是汉拿山喷出的熔岩流入中文地区前海时冷却而成,由大大小小的四方或六角成的石柱(30米)组成,海浪涌上来蔚为壮观!~~而且形成的礁石一个方块一个方块的,又呈柱状型,有点像马蜂窝,感觉很神奇很美丽!~~

• 电话:+82-64-760-2772
  •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중문관광로72번길 (색달동)
  • 简介:拥有多种颜色的沙滩,欣赏天然海蚀溶洞,电影热门拍摄地。

柱状节理带景区面积并不大,一下子就参观完了,参观完柱状节理带,上来准备步行去中文海水浴场,又看到了济州岛处处可见的石头老爷爷,为什么到处都有这样的石头老爷爷呢?~~原来这石头老爷爷是济州岛的吉祥物,现在更是越过了五洲四洋,俨然充当起了韩国的形象大使,然而大多数人却不知道最初创造石头爷爷的目的却是为了生殖崇拜~~

我们一路循着导航走,都是海边,然后莹妹突然说你们快看,韩剧《秘密花园》的拍摄景点之一!莹妹是个韩剧迷,难怪一看就发现到了~~呵呵!真的是噢!树底下还放着大大的男女主人公的剧照~~我们也坐在树底下拍起照来 呵呵!无意间又发现了一个景点~~后来知道如果要在这儿住宿的话,酒店都要1000多块钱一晚,因为都是海边的度假酒店,景观好~~

走了一会儿到了中文海水浴场,看到很多游客坐在下面的海滩边上边观景边吃生海鲜,这是独特的济州旅行体验噢~~本来想尝试一下海边观景吃海鲜的体验,同行的妹子不感兴趣就打消了念头~~感觉中文海水浴场有点像青岛的海滨浴场,天空下着小雨,我们都穿着便鞋,就不打算下去沙滩走了~~准备下一站去乐天免税店看看,同行的MM身负代购重任~

乐天酒店

出国就要用谷歌导航定位,或者是:全球旅游地图 ,城市交通可以用Travel City Map导航软件,用英文地名定位,它会显示当地语言,显示开车走哪条路线,坐几路公交车或几号线地铁、步行如何行走,会显示距离多远,自动定位到哪个地铁站,也可以导航定位跟着导航走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比如像我们去柱状节理带风景区,我们是看着谷歌导航一路走过去的~~国内的话,一般用高德地图、百度都挺方便的,可是出国就用不了这些软件,所以国外还是建议用谷歌地图导航,全球旅游地图或者城市通来决定坐什么公交、地铁线路、怎么步行~~

原来免税店就在乐天酒店里面,乐天酒店很漂亮,随手拍了一张照片,里面什么设施都很齐全,看到有很多游客在游泳~~逛完免税店,酒店门口就有专门开往机场的巴士坐,也有正好我们需要坐的公交600路也经过酒店门口,坐回早上来的那个地方也还是6000韩币,回去大概有31公里的距离~~下车后看到了那个Grace Hotel,正好是小伙伴向那个Waiter问路时他画的线路图上指的那个酒店~~

第3天

D3:汉拿山—龙头岩—奥来小路

• 电话:+82 64-747-995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梧登洞1100路2070-61
  • 简介:韩国有名的高峰,可观赏多种珍稀动植物及地形景观,全年好景色。

早上起来10点多准备吃早餐,可老板娘说已经过了吃早餐的时间了,后来和她沟通了一下,她说今天就例外可以吃早餐:因为平时早餐是从7点到10点结束的~~去厨房弄了个泡面吃,然后赶紧打个的到长途客运站就是起步价2800韩币,算起来人民币就是16元~~因为早上11点多才出门,所以到了市外客运站(也就是长途客运站)买票到汉拿山,同行的妹子莹妹已经在车站等我们了,她帮我们买好了票,票价每个人1800韩币,坐740路车可以到汉拿山~~因为在民宿那里就吃了一份小泡面,所以我们决定在车站吃午饭,叫了一份紫菜包饭1700韩币,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因为12:20分的车,所以现在才11点多,我去车站外面的超市买了些食物,看到有服装店进去看了下,那好像卖的都是中老年人的服装~~长途客运站的洗手间里面没有配备纸巾,但是昨天去的中文区里面所有的洗手间都配备有纸巾,车站配备了木质长凳给旅客坐着等车~~这个市外客运站也是济州长途客运站,不是很大,好像西归浦区也有一个客运站~~济州岛的公交车、公交站台会自动语音报站,可惜只有韩语、英语~~不过我在首尔坐地铁的时候就听到有中、英、韩三种语言报站~~

汉拿山是韩国三大名山之一,是韩国最高的山,在济州岛任何地方都能看见~~汉拿山国立公园总面积有153.83平方公里,天然保护区域有90.93平方公里,汉拿山是不需要门票的,山脚下有展览厅,里面有3个展室~~第一展室:讲述汉拿山的诞生和故事,被称为“可以把银河拉过来的高山”的汉拿山、有着与其名字一样神秘和美丽的故事,讲述汉拿山的诞生、形成和地质~~第二展室了解生长在汉拿山的大大小小的动植物的生态并体验森林~~第三展室主要介绍汉拿山的登山路线和登山安全守则~~

汉拿山Halla山脚下听到很多乌鸦叫,也有很多乌鸦不怕人,就飞到人旁边,任你拍照~~我们决定从御乘生岳这条道爬上去,看到指示牌写着这里总长度有1.3公里,大约需要30分钟可以爬上去~~汉拿山的山路比较原始,绝大多数都是石头子路,如果遇到木板或是石板铺的路,已经是很不错的好路了~~我们走的这条路就是比较好走的路~~一路上看到好多红色的石头,原来是火山石~~好不容易到了山顶,看到有块石头上写着1169M的标志~~山上也有好多乌鸦,这些小动物都不怕人的,摆着不同的POSE任你拍照,有爬上山来的小朋友给乌鸦吓得哇哇叫~~

上到这个小火山口以后,我们在那里拍照,休闲地坐了好一会儿才下山~~然后去游客指导中心那里看了一下740路的发车时间表,我们准备坐16:00的车回去,下一站去龙头岩和奥来小路看看~~还要等40分钟才有车,我们就去小卖部休息,在那的自动售卖机那里投了1000韩币买了一杯800韩币的苹果汁饮料,还是不解渴,又买了一杯能量型饮料,也是800韩币,看到有乌鸦就飞落在小卖部的垃圾桶那里啄食,难怪只只乌鸦都养得那么肥大,后来在首尔也发现很多乌鸦~~然后下山去坐740路车,我们准备去龙头岩,到站时司机提醒我们下车转坐200路公交车~~

• 电话:+82 64-728-3918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龙潭二洞龙头岩街15
  • 简介:济州著名景点,汉拿山喷出的熔岩堆积而成的景观,欣赏美丽海岸。

坐200路公交到龙头岩要2000韩币,到站以后我们走了一段路才到龙头岩~~龙头岩位于济州岛汉川下游龙渊以西200公尺之处,因形状特异,恰似龙啸天之状,遂成济州岛著名旅游景点~~龙头岩是数千年间风化作用和海浪侵蚀作用形成的~~龙头岩是是韩国地质变化的实质证据,在两百万年前,因熔岩喷发冷却形成高约10公尺,长30公尺的岩石,凸出独立於海面的狰狞形状,在波涛汹涌之日,让人颇感龙飞昇天的磅礡气势~~

很多中国旅行团在龙头岩景区游玩,到处都听到汉语~~旁边开了很多烧烤摊档和商店,我买了一串烤鱿鱼,弄的造型很独特,吃起来味道就不太好吃,放了好多咖喱,吃不惯那味道~~芸妹也不大喜欢吃,两个人吃了一点就丢了,好像买了4000还是5000韩元一串~~在这里我们就看到有垃圾桶,韩国很多地方都很干净,不设垃圾桶摆放,基本上出门都自己要拿个垃圾袋,随身把垃圾带走~~

看完龙头岩,原来奥来小路就是沿着龙头岩这条海滨路一直走的海边路,由于是海边所以海风吹过来就有很大一股海腥味,到了夜晚,海边的雾越来越大,寒气逼人,前面几十米都看不清,那些汽车都开了雾灯~~这条路开了很多海鲜店和咖啡厅,那些店的装修看起来挺有情调的,坐在外面喝咖啡、吃海鲜应该感觉不错~~这条路应该是济州岛飞机的必经之路,一路走来,有很多飞机从头顶呼啸而过,呵呵近距离接触飞机,感觉就在头顶上,声音忽隆隆的响,哈哈哈!耳朵都震到了

龙岩海景生鱼片店

龙岩海景生鱼片店,来这条路尝海鲜是推荐节目之一,所以我打算尝试一下这边的海鲜,进去一家餐厅,看到好像日式料理一样,大家都盘腿坐在餐桌旁~~无论哪家餐厅都会端上来一大瓶冰水,喝完可以加水,昨天去吃烤肉的餐厅也是这样~~今晚的晚餐,我点了个海鲜拼盘,不知道是不是韩国的特色吃法:生海鲜蘸芥辣酱油,还有辣椒,海鲜还是蛮新鲜的,吃完以后还有一碗汤~~吃个海鲜拼盘餐50000韩币,韩币动不动就几万、几十万的,自己每天都随身带着上万的韩币,好像有种土豪的感觉,哈哈哈!~~后来才知道来龙头岩吃海鲜是最新鲜的,而且价格也相当实惠,在首尔吃海鲜的话就相当贵~~

吃完晚餐以后和芸妹会合,因为她吃海鲜过敏,她就去咖啡店吃东西,所以今晚我是独自享用了一顿海鲜盛宴~~两个人会合后打算打的回去,可是左等右等都不见的士~~其实傍晚在奥来小路漫步的时候我就留意到了,这条路基本上没有的士从这里经过~~芸妹很聪明,进去买点东西,然后让便利店那个小帅哥帮我们叫一部的士过来,我也买了一盒葡萄3500韩币,出门在外一天都跑来跑去,本来喝水就喝的少,水果要适当多吃点~~

关于行李

来韩国如果你想着要买化妆品或衣服的话,那么就尽量少带衣服什么的~~尽量留多点行李箱空间放购买的物品,而且坐飞机像深圳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的经济舱一般行李箱托运的重量都是20公斤或23公斤,托运最大重量的是东方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班,可以托运2个行李箱,每个单件行李箱不能超过23KG~~估计做代购的那些MM应该比较喜欢坐东航的飞机,呵呵可以托运那么多的行李~~不过也可以随身携带一个登机行李箱(行李箱20寸及以下,三边总和加起来不超过105cm,国际登机尺寸是115cm之内)和一个不超过7公斤的随身包~~

出来旅行尽量少带东西,否则拿着行李重,而且回程的时候想买点东西也带不了~~一般冬天的话,如果温度是20多度-10度左右,就穿一套衣服,再带两套衣服,再拿上2件外套就可以了,当然带上你最喜欢的,拍照效果又比较出彩的衣服,因为冬天春天都不怎么出汗~~至于内衣可以穿它2、3天,没事的,因为冬天春天都没出汗~~内裤、袜子则你去玩多少天就带多少条,多少双,那是要天天换的~~这样的话背包行李箱就很轻,方便旅行~~夏天衣服轻薄,可以适量带多一、两套,也不要带太多~~出门旅行还是轻便为主~~

第4天

D4:牛岛—城山日出峰

• 简介:城山港搭乘轮渡可到达 位于济州岛东端,是一个岛中岛,因其形似一头卧牛伸着头,故得名牛岛。

我们约定好9:30会合,早上打车去市外客运站,这个司机绕路了,昨天才2800韩币,今天要3400韩元~~去到市外客运站买票3300韩币坐710路车到城山港坐轮渡~~韩国的公交都是每个座位窗户旁边有停车提示按钮:白色的或红色的按钮~~韩国的老人坐车没有座位,都自己拿个东西垫起来坐在车的台阶上~~大约坐了一个多小时到了城山港码头~~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 简介:整座岛屿形如卧牛,可参观牛岛八景和牛头峰,著名电视剧取景地。

到了码头,进售票厅填个单子(名字,哪天往返,电话号码等信息),购买渡轮单程3500,往返轮渡票(5500韩元),就可以轮渡上岛了~~开往牛岛的轮渡的海面上空盘旋着很多海鸥,坐了十几分钟很快就到了牛岛~~牛岛是位于济州东部的一座小岛,有珊瑚之岛、海女之岛、灯塔之岛的别名,整座岛屿状如卧牛,因此得“牛岛”之名~~牛岛成为很多电影的外景地,逐渐成为济州最具代表性的旅游景点之一~~

来济州岛游玩的大多是当地韩国人,很少有外国旅行团过来,这里的风景很优美~~蔚蓝的大海,波光粼粼的海面、波涛汹涌的海浪、盘旋的海鸥、浓腥的海风、路边晾晒的红海藻、脚踏单人自行车或双人自行车的旅客或情侣、还有两人或三人的电动摩托车构成了一副休闲优美的海景之图~~我们去问了下价格,租双人自行车3个小时20000韩元,租电动摩托车则要有驾驶证才可以租~~

汉拿山蛋炒饭

来到那家有名的餐厅,没想到那么早来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等吃汉拿山蛋炒饭,看来名气不小喔~~

排了很久的队终于轮到我们了,这就是汉拿山炒饭,先上来一大锅的洋葱、年糕、鱿鱼、菇片等等混拌在一起的大杂烩,配了泡菜、豆豉、鱼饼、蒜片、生菜等等小吃,觉得豆豉很好吃~~吃完这些以后,我们点了2碗米饭,然后厨师过来当场演示蛋炒饭~~

厨师一边炒一边用讲汉拿山的历史与它形成的过程,堆叠成汉拿山火山的图形的样子,呵呵这就是汉拿山蛋炒饭,16000韩币/人,味道嘛,一般般~~

花生冰淇淋

吃完饭出来我们决定不租自行车了,沿海边路走走看看牛岛的风光,芸妹一个人跑去租自行车去了~~刚走没多远,就看到很多人在那里排队,而且用了高音喇叭好像在宣传广告似的,喔,原来这就是卖有名的花生冰淇淋的地方~~

店主很会渲染气氛,好像在搞什么猜奖游戏,看到有个女的抢答获得了一大盒奖品,可惜我们听不懂,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要不然我们肯定也参加抢答~~排队买了一个花生冰淇淋,5000韩元一个,味道确实不错,特别是它的造型好漂亮,我买的是米老鼠的造型,小潘买的是大象的造型,做的惟妙惟肖~~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我们沿着牛岛的海边路走,海风很大,海风吹过来有很大一股的海腥味,看到有渔民在海边捞红海藻,捞上来以后放在岸边晾晒,这是一个很适合休憩漫步的海岛~~不过海风吹过来,觉得很冷,牛岛的天气有点怪,晴空万里阳光灿烂,阳光下晒得人很温暖,但是海风一吹过来又让人觉得冷,很矛盾的气候~~海岛上也种了一大片的的油菜花和很多不知名的野花~~我们一路沿着海边路慢慢悠悠地走,远远地就看到了灯塔~~牛岛呆到16:00我们就坐轮渡回来码头了~~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 韩元
  • 电话:+82-64-783095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12
  • 简介:欣赏美丽日出,眺望辽阔的大海和田园风光,热门韩剧拍摄地。

上岸以后我们就一路步行去城山日出峰,大概步行了差不多40分钟,脚疼得不得了~~正想着要不要打的过去的时候,看看距离也不远了,就快到了~~手机充电线坏了,好在济州岛哪里都有便利店,便利店里也有数据线买,买手机数据线12000韩元,差不多68元,可惜只用到回来的那天晚上就接触不良了,看来韩国的东东质量也不咋的~~

到达城山日出峰已经是15:53分了,城山日出峰门票要2000韩币,城山日出峰可以说是济州岛很有代表性的一座火山口,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尤其是在日出峰看日出,已成为韩国最有名的景点之一了~~济州最东边的山海相连的地方,看起来像个巨大的城郭,所以取名叫“城山”~~这里的日出景象壮观,被称为瀛洲第一景(瀛洲是古代济州的叫法)~~上山的路都是崎岖不平的石头路,下山的路则是水泥路~~

城山日出峰是中国团队游客最常去的一个景点,春夏爬城山的时候,满眼的绿色有一种满目清新的感觉~~很多人好奇山顶是什么,其实就是绿色植被覆盖的喷火山口~~此外城山脚下还有海女表演,不过都是象征式的表演~~城山日出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自然遗产~~从山脚爬到山顶大约需要40分钟左右,顶峰的观景平台可以俯瞰日出峰的全貌~~终于爬上了山顶,人家都是来城山日出峰看日出,而我却看到了美丽的落日黄昏~~

从城山日出峰坐公交回市外客运站也是3300韩币,好累啊!走了一天,脚好疼~~这次出行我也真是服了me了,出门的时候随便套了一双中跟的皮鞋就出来了,每次旅行都是穿的旅游鞋的,可这次竟穿了这双鞋出来,脚都磨皮了,哎哟!疼死宝宝了~~终于回到市区了,就在车站解决肚子的温饱问题吧,懒得找地方吃饭了~~

车站串烧500韩币一串,吃了2串,又吃了一个红薯,2600韩币2个,店主不肯卖一个,感觉这红薯好像特别甜,像是泡过糖水似的~~然后又去烤了鱼饼吃,要了1500韩币一大块的那种,又烤了一只鱿鱼,3500韩币一只~~接着去外面的便利店买T-Money交通卡,T-Money交通卡第一次最少要充值2500韩币才可以使用,后来我又冲了20000进去想着去首尔玩那么多天,肯定有很多地方是要坐公交或地铁去的~~后来在首尔机场想用它坐机场快线的时候却用不了,原来要激活开通才能使用,后面我再详细讲述T-Money交通卡的问题~~

第5天

今日行程

D5:济州岛济州机场—首尔金浦机场—逛明洞夜市—明洞乱打秀表演

在济州的民宿

准备退房去济州机场了,拍些我们住的民宿房间照片上传上来,看起来还是比较整洁干净的,两张床还有帘子隔着,有电视机、衣柜、吹风筒~~沐浴露、洗发水、牙膏、拖鞋都有,但是没有提供牙刷,和国内一样~~不过我看那装着洗发水、沐浴露的瓶底都写着2012年的字样,估计是房东买了大瓶的廉价洗发水什么的灌装进去的~~卫生间的坐厕挺不错的,会加热马桶盖,冬天坐着上大号就不会觉得PP冷冰冰的,上完厕所以后还可以自动喷水冲洗屁股~~客厅里面有布艺沙发、自动按摩椅,我看到房东的可爱的小女儿坐在那里看电视,看到我们还会主动打招呼,好可爱,可惜我们听不懂她说什么~~

打的去济州机场要4800韩币,大约人民币18元,其实我住的那间民宿去机场是很近的~~就是有点小贵,2人间,和别人拼房,一个人一晚要169元(含税)~~后来在民宿的厨房里吃早餐时碰到3个说粤语的女孩子,她们的三人房只要15500韩币/晚,算起来人民币每个人一晚才要88元,比我们的便宜多了~~由于是民宿所以有厨房、客厅什么的,家庭设施很齐全,早餐有泡面、面包、橙汁,也可以自己煎鸡蛋~~

• 电话:+82 (0)64 7972114
  • 简介:济州机场又叫济州国际机场(Jeju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CJU;ICAO:RKPC),位于韩国济州岛济州市,建于1968年。它是韩国第三大机场,仅次于首尔的金浦机场和仁川国际机场。

济州岛济州机场—首尔金浦机场D,4月15日12:55—4月15日14:05,韩国德威航空TW744,总金额345元~~

到了机场循着指示牌找到国内航班的方向,原来那边才是韩国德威航空的值机柜台~~找到T Way值机柜台,出示手机短信和护照给工作人员看,换好登机牌托运行李~~本来在阿里旅行订机票是341元,可我慢了一会,后来在携程网上订的是345元:韩国德威航空 TW744 济州岛济州-首尔金浦D 4月15日12:55-4月15日14:05~~订单上显示只能随身携带7公斤的行李及随身携带一件行李,没有免费托运行李,我以为又像来的时候坐香港快运航空公司的飞机那样要另外购买托运行李,后来才知道原来从济州岛飞往首尔机场的所有航班都是免费托运行李,不需要再另外购买托运行李票:当然首尔飞济州岛的也不用购买~~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由于订的无线WI-FI只能去仁川机场自取,所以从我从金浦机场D出来很快就找到了到仁川机场的大韩航空豪华大巴,原来就是门口红绿灯过马路对面的大巴士,金浦机场D到仁川机场的大巴是7500韩币,大约43元人民币,大概40分钟快运抵达仁川机场~~本以为买了T-Money交通卡就可以直接使用了,谁知道坐机场专线巴士竟然刷不了卡,还好还有现金,连忙用现金支付~~

首尔明洞旅馆1号店

坐地铁要坐手扶电梯到楼下去坐,反正下了好几层楼才到达坐地铁的地方,分2种车:直达列车和普通列车,我准备坐普通列车,这样便宜一点~~我住的那个首尔明洞旅馆1号店(Guesthouse Myeongdong Seoul)要坐机场地铁到首尔站也是终点站,再转4号线坐2个站到明洞站,刚刚看了下刷卡车费是900韩币,余额是19000,看来先冲进去的2500韩币是押金~~我都看不懂这地铁是怎么刷卡的了,进的时候刷了1400韩币,余额17000韩币,然后再出来时又刷了1850韩币,余额15850韩币,难道韩国坐地铁进出都要扣费的?~~

拎着沉重的行李箱实在是一个很大的累赘,有些地方没有电梯,只能走楼梯,拎上拎下,实在够呛~~按照邮箱的内容,我应该在明洞站9号/10号出口出来,原来:首尔明洞旅馆1号店(Guesthouse Myengdong)英文地址是:62-8 chungmuro2ga , jung-gu, seoul , korea就在9号地铁口出来向右拐走十几米远就是了,旁边还有6001路、6015路到仁川机场的专线巴士和6021路到金浦机场D的机场专线巴士,呵呵看来交通确实挺便利的~~

这个酒店在2楼,所以门面看起来并不大,但是胜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我订了4个晚上的单人间住宿,一共是1017元(含税180元),平均一个晚上255块钱,我住在2楼,这个房间真的是迷你房间,不过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很小的房间,有无线WI-FI,而且电源插座很多,卫生间里面马桶什么的都得侧着坐,哈哈哈!~~

出国旅行一定要带上转换插头和排插,这样手机、充电宝,无线WI-FI都可以同时充电,记得手机数据线最好带2条,因为我的在路上用坏了一条,后来又买了一条,买了68块钱,用到回来的时候就坏了~~不过这次出门真的好仓促,只带了1个插头,不够用,搞的手机和充电宝得轮着充电~~要喝开水可以上3楼有厨房,前台接待员交待说晚上过了23:00以后进来大门会锁上,告诉我密码是多少,教我怎么开门,还有WI-FI密码什么的~~后来门给锁了一次,弄了好一会儿才知道原来密码是:*密码*,这样就可以开门了~~

韩国大部分地区都使用220伏电压,也有少部分地区使用110伏电压~~前者的插头是圆的,后者的插头是扁的,不过大部分宾馆酒店都有转换插头和变压器借用~~因为国家的使用频率不相同,韩国的使用三频,而我们中国使用二频,所以去韩国手机的漫游费好贵,去韩国之前要申请办理国际漫游,出国后电话才可以正常使用~~不过还是建议租用无线WI-FI,这样的话上网很方便,对于自由行来说有没有网络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去哪都要网络搜索导航~~

明洞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해태명가
  • 简介: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下行李,我准备去看明洞乱打秀,听说这个值得一看,马上在去哪儿网上订了一张票,每人160元/张,就这个网站可以随时下订单,其它网站一般都要提前一天预订~~准备出发去看表演,可是不认识路,不知道Unesco大厦在哪里,前台服务员也不知道在哪里~~后来他帮我查了一下地图,告诉我出门后向右直走,经过地铁站5出口后再往前走,接着右拐~~

路上买了个烤熏肉吐司Bacon Best,花了2800韩币;我在这买的时候没什么人,可是好奇怪喔!那天要回来的时候刚好经过那里,看到那里竟然很多人在排队买吐司,生意很兴隆喔~~好在我已经尝过是什么味道了,要不然真的以为那里在卖什么美味佳肴~~原来地铁5号口拐过来就是明洞,夜晚的明洞真的很热闹,人头涌涌熙熙攘攘,路上又看到很多烧烤摊档,买了一串鸡肉串烧,3000韩币,这些摊档主都会说汉语~~

看到有很多化妆品店,各种韩国本土品牌的化妆品店都有,Nature Republic、伊思专卖店也好几个~~买了伊思红参蜗牛面膜、精华素212800韩币,蜗牛面膜比红参蜗牛面膜便宜很多,已经打了8折,还可以再退税~~蜗牛面膜后来我去问了一家店要110多,好像比香港卖的还贵~~

• 门票价格:40000韩元
  • 电话:+82-2-7398288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街26,UNESCO会馆3楼

一路问人终于找到了Unesco大厦也就是明洞乱打秀剧场,原来就是NANTA-MYEONG DONG(Myeongdong NANTA THEATRE ),其实距离我住的地方很近的,看到了一场厨房秀~~厨房用品都是乱打演出的乐器,由韩国的传统音乐、四物秀、五位个性迥异的人物上演的一场幽默喜剧故事,下订单说点评配图片有返现,所以就拍摄了视频、几张图片~~乱打秀是首尔必看的十大景点之一,已经在52个国家,292个城市上演过~~

乱打秀的故事讲述的是料理手艺一流,却喜欢在经理面前阿谀奉承的厨房长;还有料理水平一般,却英俊帅气的Sexy Guy;美丽大方、活力四射的女厨师;他们要在一起准备丰盛的晚餐,可经理却一直在催促,还把自己没有经验的侄子带到厨房,看看他们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呢?~~

喜剧诙谐的搞笑故事,最后以劲歌辣舞结束。门票160元觉得有点小贵~~不过去哪儿网能够有这样的当天即时下订票的服务觉得非常方便,这样的服务很棒,很适合自由行的客户随心所欲的玩~~我看了很多网站都要求提前一天下订单,最烦人的有些订票竟然还要人出示打印订单~~你说出门在外,临时起意去哪里玩,我一下子去哪里找地方打印啊?出示电子订单其实不都是一样嘛!~~看完以后发图片点评可以返现35元,所以等于125元买一张乱打秀的门票看表演~~

第6天

D6:N首尔塔—梨花女子大学—明洞乐天免税店

去人工货币兑换店兑换了300块钱人民币,今天的汇率1:175.5,柜台人员说175,我说刚刚兑换了是176,她又给我176的汇率兑换了~~回的那天去兑换店换了100元人民币,换了17550~~去自动取款机取了好几次款,回来才看到手机信息提示取款每笔都要15元手续费~~要去韩国的话,国内可以不用兑换好韩元,下了飞机在机场兑换2、300元人民币就可以了~~假如是自由行的话,最好兑换好1000-2000人民币的韩元,这样方便一点,因为有些店用不了银联借记卡,这里通用Visa和Master卡~~

机场巴士

从酒店出门往右手边走大约10米就看到明洞地铁站9号出口,再往前走20米就看到一个机场巴士乘坐站:明洞站Myeongdong Station,巴士站牌上有发车时间表,有发往仁川机场的大巴6001、6015,原来车费是10000,现在调整为15000韩币,它是循环首尔市内各个酒店接客,早上4:30发车,未班车是晚上20:00,到机场大约1小时15分~~发往金浦机场的专线巴士是6021,早上6:00发车,末班车是晚上21:00,行车时间大约1小时~~附机场专线巴士的运行时间表~~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N首尔塔距离我住的地方很近,走路过去大约20分钟左右,出门以后向右拐,再一直往前走~~然后过马路对面,走到这,我的导航有点偏移了~~向一位路过的大叔问路,他很热心很耐心地把我带到路口,告诉我从这条路直走向前就到了~~感觉韩国人的整体素质还是相当高的,你向他问路不会简单的指给你哪个方向,而是很有耐性的领着你走好长一段路,明确告诉你方向了才离开~~

乘坐直行电梯上去,然后进去售票处买N首尔塔(南山塔)缆车往返票(Round Trip)9000韩币(人民币大约52元),单程6000韩币,我买了一张往返票,准备节省时间去其他景点,下一个行程是:梨花女子大学~~排队等待坐缆车上N首尔塔,人并不是很多,等了一会儿缆车就来了,坐了大约4、5分钟就到了南山山顶~~后来才看到票根上写的是8500韩元,怎么当时售票员又收了我9000韩元?自己也很疑惑~~

N首尔塔,也称南山塔,是首尔也是韩国的标志性建筑,首尔最佳观景点,位于南山顶峰,南山海拔高度为243米,N首尔塔海拔高度为236.7米,加起来总共高度为479.7米,夜晚俯瞰首尔全景应该是流光溢彩,非常漂亮的~~韩国的春天,樱花盛开,花瓣纷飞,飘落在道路两边,花海中洋溢着春天的气息,手捧着飘落的樱花花瓣,只觉得细腻柔软透莹洁白~~展望塔下《来自星星的你》千颂伊和都教授的定情之地,爱情锁墙上锁满了各种各样不同颜色、密密麻麻的锁~~

突然天空飘起了毛毛细雨,天开始转凉了,一路走走看看,左留影右拍照,很快就把南山塔周边走了个遍~~进去韩国展望塔里面的商店买了雪糕2500韩币,这巧克力雪糕很奇特,里面是一粒粒的冰淇淋,吃起来味道挺不错的~~在里面呆了好一会儿,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准备坐缆车下去,出发去梨花女子大学~~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一路用导航软件定位导航,走了很长一段路,按照提示是坐7106路车~~后来问人说要过马路去坐车,可是导航又出现误差,我问了个旁边的店主,他很热情地给我带路,大约走了100多米的地方有个公交站台,他问司机是否去梨花女子大学,司机说可以,于是我就坐了7011路车去那里~~坐公交刷卡1200韩币就是7元人民币,余额14650韩币,韩国的公交也很贵,都已经用了T-Money交通卡打了折了~~坐了大约9个站到梨花女子大学下车,问人说向前直走就到了~~

参观了梨花女子大学的图书馆、宿舍区、档案区、课室……,在梨大绕了很大一个圈才出来,外面下起了滂沱大雨~~准备回明洞了,在梨大校门口开了很多商店,在袜子专卖店里买了几双袜子,卖化妆品的也很多,进去问了几家都没有想要的面膜,只好作罢~~然后去梨大站坐地铁2号线回明洞,刷卡地铁1250韩币,余额13400,坐4个站到明洞,走了一天脚都走累了~~

乐天免税店
  • 电话: 02-3484-9600
  • 地址:首尔市中区小公洞1号,乐天百货店总店(明洞店) 9~12楼
  • 简介:乐天免税店可以说是明洞的地标。

从地铁口出来走到乐天免税店,1-8楼是百货,里面的东西好像比外面的专卖店贵,像我去专卖店看的伊思蜗牛面膜是15片卖67200韩元,平均每片是25元/片,而乐天285元10片,精华素是210元,而我昨晚专卖店买的是190元~~伊思专卖店140000韩元25片,可以打8折,而且好像还可以退税~~

乐天百货买的东西都可以退税,比如衣服什么的,可以退6.2%~~乐天免税店在9楼-11楼,上面挤满了中国人在买东西,商品都是用美金计算,问一下雅诗兰黛的价格,呵呵!精华素竟然比香港还贵,所以来韩国除非你是买韩国本土产品,其它国家的产品未必比咱们中国便宜~~乐天免税店的衣服可以看看,它有不同等级价位的衣服,看清楚是否Made in Korea ,韩国的衣服质量倒是蛮好的 ,款式也好看~~

乐天免税店买好东西以后就下到一楼的Gucci店的旁边,那里有自助退税机,会有工作人员帮忙退税和盖章Tax Refund,弄好退税单据才发现伞不见了~~下来以后现在才发现伞丢了,可是乐天免税店营业时间是10:30-20:30~~我要上去找伞,工作人员不让我上去,电梯也停开了,我一再和工作人员说我那把伞的重要性,他又听不懂、把我带到询问台让另一个工作人员翻译,他才明白我的意思~~然后他带着我一层楼一层楼的从停开的电梯上去找,也没找着~~

我记得我就只是在2楼、好像还有7楼、8楼认真看了下,9楼-11楼免税店我都没怎么看,就看了下伊思专柜~~可是好奇怪,我就是找不到我的伞,我和乐天免税店的那个工作人员说明天我还会过来找我的伞的,我那把伞可价值不菲啊!又轻又方便!~~出来以后,外面又下着滂沱大雨,只好拿个购物袋顶着头走,突然看到地铁站出入口处有人卖伞,太好了,花了好像3000韩币买了一把长柄伞,问了一下折骨伞就要5000韩元一把~~

刚好有路边摊在卖炒年糕,叫了一份炒年糕4000韩元,一串鱼肉串烧3000,可能酱放得太多了,觉得这的炒年糕不太好吃,鱼肉串烧倒挺好吃的~~一份炒年糕太多了,吃了一点就不想吃了,还剩下一大碗吃不下了~~外面雨还下得很大,早点回去休息~~

热心的韩国人

来到首尔发现韩国人很有修养,就从我今天早上来说吧,我从酒店出来后走路去N首尔塔~~导航显示是那个方向,可是有偏差,正好过来一个文质彬彬的大叔,我问他南山塔怎么走,他特意领着我往他刚刚来的方向往回走,大约走了30米,到了路口他指给我看,向前直行就可以了~~去梨花女子大学的时候,我也是要找公交,循着导航一直走,可是迷糊了方向,连忙向路边的店主问路,这个大叔也是那么的热情,足足把我带了将近七、八十米的站台上搭车,还特意交待司机我的目的地,原来7011也可以到那里~~

第7天

D7:小法兰西—南怡岛—化妆品店

自由行6天了,今天准备参加一日游旅行团:韩国南怡岛+小法兰西一日游246元

早上6:40分起床,集中时间是8:30,从明洞站过去首尔站坐4号线地铁2个站就可以到了,本以为提前那么长时间肯定是时间非常充足的,谁知道那张行程单翻译错了,这可把我害苦了~~行程单上写着到首尔站以后,从2号出口进去,往机场地铁方向走大约3分钟,下到地下2楼~~本来应该是2号出口出来,它居然翻译成进去,害我2号出口上来以后,又跑下去找机场地铁~~问路人也很多都不知道,后来还是从出口出来以后,再问一个男孩子他告诉我要走到对面去才是机场地铁~~

进到机场地铁方向又那么大,还是到处问人,问Imformation,指示:一直向前走,然后左拐,再下楼,终于找到首尔服务站Hanatour Service Counter~~领队的来了,我向他反映了行程单翻译出错的问题,这样很容易误导游客,他连忙拍摄下来,说要向公司反映这个问题~~昨晚下了暴雨,感觉今天冷了很多,不过感觉韩国人穿衣服好像四季不怎么分明,大冷天,也穿条短裤或裙子,好像天气很凉快似的,其实我觉得冷得很~~

出门的时候随意套了一双皮鞋就走,这是这次旅行的最大的一个败笔,穿着皮鞋走路实在太难受了~~天天都在路上行走,走了那么多路,脚都疼得要命,谨记教训,以后出门旅行必定要穿便鞋~~因为自由行与跟团游很大的一个不同点,就是很多地方基本上都是靠步行,所以只有穿便鞋脚才舒适~~当然跟团游是不怎么需要走太多路的,可是也最好穿便鞋,像在济州岛除了坐公交(那里没有地铁),基本上都是步行~~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31-584-8200
  • 地址:京畿道加平郡清平面高城里616-2
  • 简介:以《小王子》为背景而建,重拾童心和温暖的幸福,享受法国文化。

今天出发去看的第一个景点是位于加平郡清平面古城里一带的文化村落小法兰西,从首尔地铁站出发直接坐旅游巴士到小法兰西要1个小时多一点~~小法兰西营业时间是上午9点到下午18:00,成人门票8000韩元,中学生6000韩元,小学生5000韩元,其开放时间星期一、二、三、四、日是9:00-18:00;星期五、六公休日是:9:00-19:00~~其占地面积11.7357平方米,位于左边的山丘~~

从建筑风格看,别有一番地中海沿岸的风情,白色的异国建筑参差不齐的聚集在一起~~与虎鸣山周围秀丽的风景相映衬,宛如阿尔卑斯山麓的田园村庄,里面还有很多展品,在小法兰西游玩了1个小时了就出发去南怡岛~~昨晚下了暴雨,可能很多樱花都掉了,不知道南怡岛的樱花怎样?

南怡岛
  • 电话:+82-31-580-8114
  • 地址:198 Bangha-ri, Namsan-myeon, Chuncheon-si
  • 简介:充满唯美情调的南怡岛,因《冬季恋歌》名声大噪。这里世外桃源般的安静浪漫,让她成为年轻心中的爱情朝圣地。

去南怡岛要凭门票进去以后,再坐船过南怡岛参观,很多人排队等候~~南怡岛位于韩国京畿道和江原道分界线,以狭长的横向水流而著称,拥有得天独厚的美丽景观,虽然是一个小岛,却是多部电视剧的拍摄地,像《冬日恋歌》就是在这里拍摄的,这里就像世外桃源一样,到处可见小松鼠、孔雀、鸵鸟等小动物,里面还有表演看~~南怡岛到处都开满了樱花,遍地都是花絮,一片粉红,煞是好看,南怡岛的风景真的很迷人~~

我们在南怡岛旁边吃午饭:春川铁板鸡,春川铁板鸡是春川的代表性美食,它荤素搭配合理,不同于传统烹饪煎炸的工序,没有添加任何其他食用油,它的配料有:鸡肉、圆白菜、洋葱、胡萝卜、红薯、年糕、辣椒酱、蒜片,吃的时候放平底锅里面加点酱搅拌煎炒,不停地翻动,炒大约十二、三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吃的时候随个人口味用生菜放配料包着鸡肉、洋葱等吃,感觉这里的炒年糕比起我昨晚在乐天免税店门口那卖的炒年糕好吃多了,味道不错!~~

我炒的时候分一半放辣酱炒,另一半就不放,比较一下味道,感觉都不错,吃一份春川铁板鸡每个人12000韩币,大约69元,吃韩国料理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不断地加配料和紫菜汤~~春川铁板鸡不仅是韩国料理中的特色菜之一,而且也传承着一种思家文化~~

岛上可以租自行车骑或坐电瓶车,我还去坐了小火车观赏岛上的风光,每人2000韩元,只可以乘坐单程~~今天的南怡岛风好大,感觉有点冷~~看到很多人围着一个茅草屋,不知道在干啥,原来是卖豆沙包的,买了一个1000韩元,感觉还不错~~南怡岛的原生态环境保护得很好,电线都是埋在地底下的~~

接下来的行程

昨天傍晚下了一夜的暴雨,好在今天天气放晴了,阳光灿烂,我本来原计划是16号的飞机飞往首尔的,后改为15号飞,好在我改变了计划~~后来听导游说昨天16号济州岛的飞机全部晚点,推迟到17号7点钟才起飞,我真是太幸运了~~计划的改变只在一念之间~~

南怡岛结束以后我们就去化妆品店,在这里看到了SNP面膜和Korena 面膜,终于不负所托找到你们了~~SNP面膜30000韩元/盒,10片装;Korena面膜12000韩元/盒,3片装~~不过买SNP面膜可以买三送一,后来我在另一家Duty Free免税店看到SNP面膜卖27400,不过它没有搞活动,没得送,看起来还是那家买三送一的划算~~

然后我们就在出发地解散,我坐地铁4号线回到明洞,我准备去乐天免税店找回我的伞,去到On&On品牌店,一去到店员就知道我是来拿伞的了,马上把伞还给了我~~店员问我昨晚是不是过来找伞了,我说是啊,不知道你们那么早20:30就下班了,所以今天再过来拿~~这家衣服不错,就是有点偏贵~~

然后我再去逛了下其它品牌店,发觉价格就比较大众化,都是2、300块钱或者大衣就五、六百块钱,价格很相当~~去了一家Lotini的店铺买了2件衣服,感觉还不错,韩国的衣服确实质量挺好的,版型也好看~~特别是她们的版型都是宽松版,所以我居然可以穿1号(也就是S码)的衣服,哈哈哈!感觉自己好瘦~~不过现在韩国很多衣服都是中国制造的,不过它就是把原材料运到中国,加工生产然后再运回韩国销售,质量还是相当不错的~~

去一楼Gucci旁边那里办好退税,我就准备去吃饭,明洞这里很多店员站在饭店门口拉食客进店,我点了一份石锅拌饭8000韩元/人~~等了一会儿饭就上来了,卖相挺不错的,尝尝看看味道怎样?~~呵呵!味道挺好的,原来这就是韩国的石锅拌饭,久闻大名~~韩国首尔4月份的天气是6度—21度左右,所以早晚温差较大;济州岛这个时候的温度一般是10度—22度左右,比首尔温度要高、暖和一点~~吃完饭就回旅店休息~~

第8天

今日行程

D8:曹溪寺—光化门—景福宫—路经青瓦台—仁寺洞—韩国民俗村—南大门(旧市场)—如矣岛

我今天报的是韩宫和首尔市场一日游(含景福宫和仁寺洞)487元,后来吃饭的时候导游让我交76000韩元~~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还要交钱~~原来是同程网没有和这边首尔的旅行社(Seoul City Tour旅行社)衔接好工作,所以首尔这边没有收到我的付款~~后来弄清楚情况以后,我就让同程网帮我取消订单,我交了428元给当地导游,哈哈哈!更好!原来是487元,现在是428元,替我省了59元~~昨天报的行程同行的是几个外国人和一对马来西亚夫妇,今天报的行程同行的几个都是外国人~~

• 电话:+82 2-730-58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锺路区青瓦台路1总统秘书室
  • 简介:免费参观韩国总统府,背靠北岳山,每片青瓦都有百年历史。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集合地点(提前20分钟集合):景福宫东侧停车场,即景福宫售票处旁的“协生门”出去直走,就是蓝房子集合地~~工作人员先审核你的申请资格,交打印好的预约单和护照审核后在原地等大巴来接~~上车前警卫和导游再次审核名单,并且发游览证~~下车进门,发青瓦台纪念马克杯,然后安检~~安检之后,工作人员发中文翻译器~~先看宣传片,然后参观,全程警卫跟随,只能在指定地点拍照~~

• 电话:+82 2-768-86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锺路区钟路1.2.3.4街洞邮政局路55
  • 简介:韩国禅宗的中心,寺内有规模雄伟的大雄殿,殿前有两颗将近百年的老树。

第一站曹溪寺,曹溪寺是免门票的,我看到很多当地人进去前都双手合十,鞠一个躬~~我进去看了一会,寺庙里面到处都在搞装修装饰,挂了很多彩色缎带和红、黄、蓝、粉红、绿色的绢制灯笼~~进去要脱鞋参观,寺庙里面有三尊大观音像,旁边还有一尊小观音像,里面有很多信徒在那里跪拜,面前放着经书,在曹溪寺参观大约了20分钟,我们又坐车去参观光化门~~

光化门广场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2-2-731-118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
  • 简介:光化门广场在韩国的地位相当于天安门广场在中国的地位。

光化门广场是免门票的,全天开放,就和光化门隔一条马路~~听说地铁5号线有光化门这一站~~没去过韩国的人肯定是要去看一看的,相当于故宫的级别,但是和咱们的故宫紫禁城是根本没得比的,它整个宫墙的范围都很小~~

远远就看到光化门三个大字,原来里面有仿古代城门站岗的卫兵,穿着古代韩服,正在敲锣打鼓地进行换岗仪式,看完表演,我就随着人流往前走~~原来里面就是景福宫(National Palace Museum of Korea ),就在光化门里面,景福宫是要收门票的,景福宫个人是3000韩元,团体是2400韩元,有很多小学生给老师带着来春游,我也随着他们一起走进景福宫参观~~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参观完景福宫导游和其它人不见了,赶紧拨打旅行社电话联系,司机又过来接我,原来他们去参观景福宫的外围了~~反正我已经参观完景福宫了~~然后导游又带我们去看水晶店,看了大概40分钟,我们就去吃午饭了~~我说导游怎么老让我交钱,原来两边的旅行社没有接洽好,后来还是妥善解决了~~中午饭每个人可以点不超过9000韩元的饭菜,我加了2000韩元,点了个众人皆知的参鸡汤~~来了韩国,说什么也要尝尝参鸡汤,味道很清淡,汤很甜,我把汤都喝了,剩下鸡肉就实在吃不下了~~

仁寺洞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仁寺洞 130-4 一带
  • 简介:仁寺洞(인사동)在韩国就是“传统”的象征,传统画廊、传统茶坊、传统手工艺品等等是这里的 " 特产 "。

吃完饭就逛旁边的仁寺洞,仁寺洞在朝鲜时代(1392-1910年)是官府和两班私宅密集的地方~~日本占领韩国的后期起,仁寺洞没落的两班把家中的物品拿出来卖钱,于是这里就应运而生了一些古董店~~后来仁寺洞古董街又有了展销古董的画廊和相关联的店铺,仁寺洞渐渐就成为了买卖文化商品的文化街,有很多工艺品、陶瓷、旅游纪念品、古代和现代美术品~~

一般地,我们说的仁寺洞指的是从安国洞环岛经过仁寺洞十字路口,到钟路2街塔谷公园前面的一带~~仁寺洞以中央大街为中心,四周散布着很多的胡同,多而密集,就像是蜘蛛网一样~~在胡同里隐藏着很多仁寺洞的著名场所~~在这里我买了顶麻料帽子12000,店主说15000,砍价到12000~~觉得这顶帽子挺漂亮的,又可以折叠起来,很方便携带~~

韩国民宿文化村

接着我们去参观韩国民俗文化村,免门票,韩国民俗村再现了李朝后期的生活,是韩国人以及外国人都经常前往的一处名胜,占地30万坪(约合99公顷),生动地再现了当时不同阶层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通过参观农宅、民宅、官宅、书院、中药店、书塾、铁匠铺、集市街、99间两班家等,可以了解李朝时期人们的生活~~我还和民俗博物馆穿着韩服的漂亮工作人员合影~~

参观完韩国民俗文化村,导游又带我们去免税店Duty Free看化妆品,这里买东西直接免税~~我看到这里也有SNP面膜卖,不过是27400韩元,没有搞活动,没有赠送~~还有韩后的精华素套装165000韩元,买完以后可以直接免税15600~~问店员有没有打折,她说凡是韩国品牌化妆品都是统一售价的,不会有打折,像雪花秀、韩后都是韩国老品牌,不可能有打折的,最多送点东西,像一次性的洗面奶,润发乳等等~~

• 开放时间:除周一之外
  • 电话:02-753-2805
  • 地址:首尔中区世宗大路40
  • 简介:首尔历史悠久的木造建筑物,被誉为韩国的“国门”。

接着我们就去南大门(也就是旧市场)逛,这里有很多商品在销售,东西都比较便宜,什么商品都有,很齐全~~不过店主会看人宰客,他看到是外国游客就乱开价,一个小行李箱,质量也不怎么样,竟然要6000韩元,最少也要5000韩元~~后来我跑到另一家和店主说刚刚我看了一个箱子是28000,他笑着就答应了卖给我,这个箱子性价比很高,质量好又不贵~~不过买了一条很不错的牛仔裤,很合身,好像才23000韩元~~后来吃完烤黑猪肉在明洞那摆夜摊买的牛仔裤就不行了,还要27000,质量不太好~~

• 电话:+82-2-26703758
  • 地址:首尔特别市永登浦区汝矣洞
  • 简介:漫步汉江边,乘坐游览船,每年4月会在岛上举办樱花节。

今天的旅行社的行程是曹溪寺—光化门—景福宫—仁寺洞—韩国民俗村—南市场,结束完行程我准备去汝矣岛~~位于首尔永登浦区的“汝矣岛”是汉江中的一座岛屿,由西江大桥、麻浦大桥、元晓大桥连接,是首尔的主要商业和投资银行区~~同时,由于汝矣岛临江而建,风景迷人,这里也成了首尔市民及韩国综艺经常到访的地区~~汝矣岛上有地铁5号线汝矣岛(여의도)站、汝矣渡口(여의나루)站,以及9号线汝矣岛(여의도)站、国会议事堂(국회의사당)站,公共交通便利~~

我去坐地铁2号线去汝矣岛,再转9号线,七转八转好不容易才找到国会议事堂(National Assembly)~~幸亏有导航定位软件,问人加导航,终于从9号线地铁站6号出口出来,到了汝矣岛了~~OMG!竟然下暴雨了,铺天黑地的又是风又是雨,呜呜!我的樱花啊!咋看啊?~~

明洞

刚刚还阳光灿烂,一下子就变脸了,韩国的天没说变就变了,没点预兆,伞都给吹翻了!看来这一趟是白来了,只好打道回府~~又转乘5号线和4号线才辗转回到明洞,去自动取款机取点现金,准备去吃韩国烤黑猪肉~~明洞一路走一路看,终于找到一家味道好正宗的韩国烤肉,价钱又合理,昨晚吃的石锅拌饭那一家一份都要50000;这一家专做烤肉,一份是14000,最好吃的部分是猪颈肉,味道不错!我居然吃了2份~~

韩国军人

走在大街上、地铁里面或机场,经常看到有韩国军人,原来韩国实行强制兵役制度,韩国宪法规定,每个男性公民都有服兵役的义务,义务履行年龄为19岁至36岁~~兵种不同,服役期限也不同,其中期限最短的陆军部队也需要服役24个月~~根据韩国兵役法,所有20岁至30岁的健康男性必须在军中服役至少21个月~~

当然也有很多想尽办法逃避服兵役,其中最有望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的原梨花女子大学校长张裳,也是因为儿子选择美国国籍有逃避服兵役的嫌疑而最终没能当上总理~~一般逃避服兵役有3种方法:1.富裕家庭选择出国留学;2.有重大疾病证明;3.很多韩国人高中毕业就早早结婚生子,有2个孩子后就要承担养家糊口的重任就无须服兵役~~

第9天

D9:明洞休闲—仁川机场

明洞

今天睡到自然醒,休整了一番,还是觉得有点腰酸背痛,腿肚子好酸软,呆在咖啡馆里消磨时间,一个人闲暇的时光,原来这家咖啡厅好多本地人来光顾~~这是白天的明洞(韩语中文音译:容洞),安静悠然,与夜晚熙熙攘攘人头涌涌的明洞是那么的不同,街头闲庭漫步的鸽子~~街上的货币兑换店,1:175.5,比自己去自动取款机兑换少一点点,1:176,还好了,这样的汇率,也不会相差很多~~在韩国的这几天,感觉这边的消费特别高,据说一个三口之家的话,一个月至少要300万韩元才能维持一个家庭的正常开支,也就是说要1万多人民币才够~~

叫了一杯美式咖啡3500韩币/杯,牛肉烤饼2500韩币/个,安闲地坐在咖啡馆里消磨时间,原来时间还早,难怪静悄悄的~~到了中午的时候,突然就热闹起来,一拨又一拨地本地人过来吃午餐,满耳充斥着思密达,这家咖啡厅的情调还是不错的~~静静地听着音乐,刷着朋友圈,不愧是打发时间的好地方,反正房间已经退了,就等着差不多的时候去机场了~~

来韩国很大的一个感受是韩国人的热情,几乎每一次问路,他们不但指明方向,而且还会领路,带着我要往的那个方向那个站台走~~虽然他们并不顺路,或者他们就是纯粹带你去哪个公交站坐车~~就像那个开店的老板他亲自领着我走了那么远去公交站台,让我上7011路去梨花女子大学~~还有很多,地铁站碰到的无论男女都不怕麻烦地给我带路,给我指明要坐哪条地铁线路~~难怪在韩国兑换韩币,根本不用担心会收到假币,原来这里根本就没有假币,由此可见人心一斑~~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很早就到了机场,看到电子屏幕提示是D柜台可以办理登机,谁知道一看现在是办理越南登机,深圳航空公司的还要等到18:40分,看来来得太早了~~看到有个人退税机,我就自己办理个人退税,很奇怪,操作一下子就说退税成功~~后来看到很多人在那里排队办理退税,我也过去排队办理,工作人员说其实我的退税单还没有办理退税,还好,过来这边看看,要不然就退税不了,随便退税也起码有几十、上百块钱吧~~不知道面膜可不可以随身携带上飞机,过去问了下值机工作人员,回答说可以~~

终于差不多可以办理登机牌了,赶紧去排队,哇!后面一下子就排了那么长长的队伍~~到了18:40分钟准时开始换登机牌,引导小姐让我过去公务舱窗口办理,很快换好登机牌,我告诉她我有退税物品~~她帮我先Check In,办好行李托运手续,然后让我把行李拿到旁边的J柜台去办理托运,那里是海关检查托运行李的,工作人员看了一下我的Tax Free退税单据,说已经办好退税了,不用盖章了~~我把行李箱直接放到J柜台行李的传送带上去,海关人员根本就没有检查,就直接托运过X光机传送带了~~

机场真的实在太大了,我从D值机柜台走到M柜台,有好长一段距离,走了起码五、六分钟~~很快把无线WI-FI归还给租用的地方,赶紧去过安检,过了安检急忙去找G28登机口退现金,原来这里只可以退韩币,如果想换回人民币还得去G25登机口旁边的窗口兑换,感觉韩国仁川机场这样的设计很不合理。一个地方换好韩币,应该旁边就设一个兑换货币窗口,不用人从一个登机口跑到另一个那么远的登机口~~

哇塞!机场兑换的汇率那么高啊!竟然是1:193,算了一下比我的1:176的汇率,少给了我三、四十块钱,亏了!~~看来机场也挺会坑人的,外面的汇率都只有1:176,可机场这却那么高的汇率,如果外面也能换那么高的汇率就好了~~换好现金后,赶紧往登机口跑,那么麻烦,得下好几层电梯去乘坐机场接驳列车,下了列车还得继续往前走个2、3百米才到深圳航空的登机口,真是醉了,换登机牌、过安检、退税、兑换人民币现金、去登机口得花那么才时间~~

归途

21:10分的飞机21:28分还没有起飞,还在讲解飞机安全知识,香港飞往济州岛,济州岛飞往首尔时我的航班座位都是6D,这回的座位是16C~~不过三趟飞机的座位都是靠通道,值机人员问我要什么座位,我选择靠通道的座位,因为这样的座位方便出入,大半夜的看啥风景啊?济州岛飞往首尔的是白天的航班,也觉得还是靠通道好,飞机上了蓝天都一个样~~

24:15分才到达深圳宝安机场,等了一会儿机场摆渡车才过来,过了中国海关然后去拿托运行李箱~~行李等了将近35分钟才拿到,推着笨重的行李又还得拎下来过行李安检,不过拿行李的时候发觉机场有个漏洞,就是你拿了行李就可以走,没有人在出口处检查,这样说不定会有人顺手牵羊拿走别人的行李或拿错别人的行李,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因为以前坐的航班一般都有人在拿行李处检查~~

出来以后再向右拐,直走进去,往右边有直升电梯,坐到4楼~~叫了易到用车,司机已经在5号门出口处走出来的外面的第三条车道那里等着了~~他说他们的车是不允许停在第一条车道那里的,我看见旅行大巴可以停在第一条车道(据说社会车辆不可以停);出租车和其它车辆可以停在第二条车道和第三条车道,但是不可以超过5分钟~~放好行李上车,看看表已经1:30了,下飞机拿行李走出来上车就花了1小时15分钟,坐飞机其实蛮费时间的~~上了车一路飞奔回家,愉快地结束了这次的韩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