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让这个冬天很特别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帕劳,让这个冬天很特别

• 出发日期/2016/01/09

• 玩法/冬季 美食 潜水 第一次

前言

每去一个地方都想纪录下来,可一怕文笔差,二是懒到家,从来没写过......这次是我们的蜜月,所以终于有耐心记下有关的碎碎念,让我这个记性很差的家伙别忘了当时的感受。

帕劳并不是我们的第一选择。海岛给我的既定印象是无聊,每天都是潜水,听上去太重复了(图样啊)。可是想离开这里,去找个温暖的地方,结合预算、国际环境等等因素,选择已经不是太多。我们自己翻阅游记,也听了好几个朋友的推荐,最终是被帕劳的水母湖深深的吸引了(这个看脸的世界,连海洋动物也是萌萌的比较吃香~)。

多谢万能的网友们无私的提供各种攻略,我才知道凭行程单可以在香港前后各停留七天,正好嫌帕劳的六天五晚不够尽兴,那就顺便香港走起~~

出行准备

我是个爱操心的人,提前看

了许多的攻略,也请教了很多朋友。(谢谢闺蜜h的重要提醒,让我后来可以住上五星级酒店,还有闺蜜c,主动送我一堆小样旅途用,当然一开始更是咨询了z一堆出游事项,还有好多姐妹x、w、m等等都给了我一堆建议,让我未出行就了解了很多相关城市的基本常识)

准备的东西如下:

护照、行程单(帕劳免签)

比基尼、沙滩裙、披巾(臭美专用)

水母衣(多亏了它,要不然肯定晒伤,当地可以租,但贴身的东西,还是自己买的好)

脚蹼(大海不是游泳池,如果有浪,别说我这种体力渣,就算正常人也累到吐血)

潜水袜(防止脚晒伤,也可以防止被脚蹼蹭破皮)

面镜和呼吸管(当地可以租,但好多人用过的咬嘴,算了还是自己买吧,以后还能重复利用)

八达通(香港交通必备)

防水相机(这是租的,必备)

大旅行箱(本来以为家里的两个就够了,可没想到脚蹼的占地面积让我吃了一惊)

草帽(呃,基本没用上)

海洋公园门票、太平山顶的套票

香港电话卡(对于一只网络狗来说,不能随时上网我会疯)

防晒和晒后修复(最重要还是防晒伤)

常用药(注意要有英文的说明)

第1天

顺利抵达香港

八点多的飞机,依老公的性格,一定会早早赶去等候,果然他四点半就拖着我出门了。穿着符合香港那边20度气温的我,一开门就被冷空气强势的拥抱了一下,半昏迷状态无缝切换到清醒状态。时间还早,车也很少,出租车很快上了高速,在我以为一切都很顺利的时候,听到了一声并不清脆的声音,当时的我并没有在意,直到司机慢慢的停在了应急车道,我才后知后觉的发现:爆胎了!此时我的内心os是:“穿太美了,车见车爆胎啊......”不过还好这个插曲并没有影响我们的进程,五点多就到达了机场。老公一路给我碎碎念:“我说要早点出发吧,这样爆胎我们也来得及......”可是一看冷冷清清没有工作人员的机场,这家伙也自知理亏了。

一路顺利的飞到香港,进香港要走的程序不少。可奇怪的是机场的指示牌并没有很明确的指示,为了少走冤枉路,我们只有不停的问人。等机场快线把我们带到了九龙站,老公眼尖的发现有免费穿梭巴士可以送到沿途酒店。国内一些城市也有这样的服务,毕竟游客们大包小包带着,只想赶紧回到酒店打点一下,尤其我们第一次来,更是无头苍蝇一般。这种安排,让游客们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就很好。

• 地址:元朗击壤路熟食市场地下C10号铺

到了我们预定的九龙华美达酒店,大堂干净整洁,可是房间小的可怜。不过当时已经接近下午两点了,两个饥肠辘辘的人此刻最重要的是赶紧填饱肚子,其他的先不管了,向附近的池记出发!

香港很多餐厅都比较小,毕竟是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坐的位置实在有些捉襟见肘,也不可能满足我们俩坐在同一侧的习惯。不过食物的质量才是我们此刻最关心的。嗜食馄饨的老公点了著名的鲜虾云吞面,我点了蟹皇粥、鲮鱼球和薏米水。

早听说过香港美食的鼎鼎大名,我也算是挺爱粤菜馆的,这典型的港式菜是不是符合我们的口味呢?只能说差强人意吧。粥很是浓稠有料,米煮的柔软粘稠,入口即化,里面还藏着两只大钳子,吃起来虽然费劲,倒也有滋有味;鲮鱼丸也料足味美,蘸料很特别,略带腥臭,也算是一种特殊的感受;每颗云吞裹着好几只虾仁,诚意是大大的有;然而......我实在无法欣赏港人爱吃的这种细面,既没有嚼劲也不够细软,还不如方便面呢!芥蓝好像就是纯白水煮的,说好的上汤呢?至于薏米水,凉性薏米配上热性生姜,倒是很养生,味道也比较特别,应该会有人爱喝,可我却是无福消受,因为生姜是我的天敌!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全港最大的综合商场,超过700间商铺,一站式满足各种购物需求。

旁边不远就是海港城,好......大!各类名牌店目不暇接,其中好多我都没听过。看了些东西,可是却一无所获,哎,我每次一门心思想买买买的时候,总是没啥成果,反而是纯陪逛的时候,就成了闺蜜口中的biubiubuyer,(这俩家伙生造的词,意思是biu的一下就买了)果然这次也是,太多东西亮瞎了我的眼睛,却挑不出特别中意的。逛饿了随便买了个榴莲条,却美味的差点咬到舌头。此时已经走远了,哎,后悔没多买啊。

香港街景

今天下午是有任务的:买身体防晒和晒后修复。香港的sasa随处可见,很快就把任务完成了,于是我们慢悠悠的踏上了回酒店的路程。

这会有时间可以慢慢欣赏街景。

一边是树木参天,一边是霓虹繁华。

TVB电视剧里见过的雪糕车。

这几条街多是音译名,除了大名鼎鼎的弥敦道,其他的我还真是记不太住。街道比较狭窄,环境干净整洁,几乎每个路口都有红绿灯,还会贴心的配上盲人提示音,虽然等待时间比较长,但大家都很遵守交通规则。没有红绿灯的街口也会在地面上贴心的写上“望左”或“望右”,香港交通的方向与内地完全相反,这些字正好提醒了我。

路边的店铺很多,所以招牌做的都很醒目浮夸,不会让你错过任何一个。

无论是店里的职员,还是拖着垃圾车的老年人,看上去都很professional,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事,都遵守社会规则,也许这就是这座城市如此秩序井然的原因吧。

晚上要去维多利亚港,离酒店也不算远,我们把东西送回房间后,就想在附近找个地方吃晚饭,听朋友说香港的日料不错,那就去顺路的“板长”吧

好吃的日料

日料是我的大爱,这家果然也没让我失望。最值得推荐的是图上的火炙三文鱼寿司和海鲜番茄乌冬。汤都被我喝光啦!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吃饱喝足,目的地:维多利亚港。走起~

路上遇到的公交车广告,哈哈,正好是我最近在追的一部剧,原来港人也在看啊,你们也觉得这部剧有毒吗?

随处可见的棕榈树。

外国大叔演奏神秘的乐器,总觉得哪哪会随时升起一条蛇。

唱的不错,坐下听一会再走。

• 地址:香港中西区
  • 简介:政商中心,高楼大厦尽显都市风采,美食购物夜生活应有尽有。

中环到了,高楼林立。

时间没安排好,错过了八点的幻彩灯光秀。回酒店吧,留一点遗憾,下次才会想来。

第2天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又来到香港机场,今天可以好好看看你。机场很大,有两个航站楼,里面有一些餐馆和免税店。机场还是一样的井然有序,看过几集《冲上云霄》,对机场工作人员很有好感,但实际上却是礼貌而又疏离,这也是我对于大多数香港人的印象。如果真的像剧中的胡杏儿那么热心又冲动,多少人力都不够运转这么大个机场啊。我们需要在T2办理手续,再去T1登机,呃,好麻烦......转来转去的费了我们不少时间,看来今天免税店是逛不起来了。

大气美观的天花板,也许是从海浪得到的灵感。

飞机得飞四个多小时,可是由于时差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帕劳当地的八点才能落地。一般飞行都差不多,但这次不同,我看到了美丽的晚霞。

隔着玻璃,有点糊,手机怎么也拍不出那种宏伟壮丽的美感。

空少说这样的美景只会持续三分钟,每十几秒景象都不一样。我痴迷的看,不舍得移开眼球。突然有点羡慕空少和空姐们,这样的景色他们经常可以看见,所以才会像现在这样淡定吧。

• 地址:赤腊角香港国际机场T2第六层L6-19(非禁区)(非禁区)
  • 电话:+852-31979098

终于办好所有的手续,找地方吃饭。我们一边顺着几家餐厅往前走,一边讨论哪家好,突然听到老公说“潮嫂”,汗一个,人家”潮楼“的招牌写得也不算潦草啊。我当然不会放过嘲笑他的机会:“好,就在潮嫂吃吧!“

口味比较一般,上菜速度超慢,但这个凤爪太好吃了,要不是等待时间太长,我真想再来一份。

• 简介:帕劳国际机场(Palau International Airport),又名巴伯尔图阿普/科罗尔机场(Babeldaob/Koror Airport )或埃拉伊机场(Airai Airport),是帕劳共和国的主要机场。

到啦到啦。虽然已经有了心理预期,可是看到这么小的国际机场还是吃了一惊。工作人员都是当地人,肤色偏深,体型偏胖,给人一种心宽体胖的感觉,当地是以胖为美,以女为尊,所以这里的女神应该叫做”黑胖美“咯。

事先被好几篇游记提醒过,这里的工作效率很慢,但既然来到了海岛,就把自己调整为休假模式吧,这样一想,反倒不觉得慢了。工作人员会说英语,所以还算好沟通,我们的行李中也没有什么违禁物品,一切都还算顺利。后来听团友说带了三包烟,被罚了几十美金,哈哈这位团友有瘾,情愿罚钱也要把烟留住。

帕劳的旅游业基本都被台湾人承包了,飞机是台湾的,旅游公司也是,导游都是被晒得黑黑的台湾人,影响的我这几天也开始有了台湾腔,哈哈。接我们的是PIT的宋导,他性格很是风趣,笑起来十分豪放,是小孩子和大妈们的最爱。

大家都到齐了,车子往酒店驶去,我们住的是离机场很近的爱莱酒店。我旅游并不太在意住的如何,所以基础设施比较落后的帕劳酒店倒也没有让我失望。老公更是觉得比香港酒店宽敞多了,哈哈。

没怎么收拾,就到十点了,对哦,时差偷走了一小时,不过没关系,早点睡吧,接下来的旅程可是十分的丰富呢。

负责看管行李的老公,不听我劝,还穿两条裤子,热坏了吧。

第3天

• 地址:P.O. Box 8067, Koror, Palau, 96940 Koror, Palau

今天的行程:上午自由活动,下午去市区逛逛。听说帕劳市区乏善可陈,也就是走个过场吧。

艾拉水上乐园酒店及Spa(Airai Water Paradise Hotel & Spa)图片

一出房门就是这样的画面,真是让人心情大好。蓝天白云其实是很普通的景象,可是所在城市的雾霾天,让我好久没再看到如此清晰爽朗的蓝白色。

吃早饭时发现酒店有个水上乐园,当然是简易版的。

帕劳街头闲逛

出去走走,听说不远处有个小超市。

一路遇到好多花花草草。

传说中的小超市给了我重重一击,管它叫小卖部都嫌把它叫大了,我一腔购物欲被这盆冷水浇了一头,算了打道回府。

这是酒店大堂,酒店里唯一可以上网的地方,网速倒比我想的要好些,导游们为了降低我们的期望值,把登上网说的比登天还难,但实际上,可能最近并不是旺季(小朋友们还没放假),所以发发图片问题不大,语音聊天也很顺畅,要来帕劳的朋友不用太担心。

中饭居然是中餐,盘子形状是为蜜月准备的吗?可是实在是太难吃了!连我这种吃货都下不去嘴。这直接导致了下午逛超市的时候肚子饿,看啥都想买,最后严重的买多了。嗯,这是不是酒店和超市串通的阴谋?

帕劳长堤国家公园
  • 简介:帕劳的公园是天然的,几乎没有游乐设施,纯粹的自然风光,不加粉饰。

下午导游小宋准时来接我们啦,我以为会去攻略中常提到的什么小白宫之类的,结果先带我们来了海边。(太好啦,谁要看什么小白宫啊)终于闻到海洋的气息,看到多变而又清澈的蓝色,我像个饿了几天的人看到面包似的,一下子就扑上去啦。

来到海边怎能不模仿一个?就是摄影师太差,哎,我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c闺蜜,每当此刻我就无限想念你。

这实际上是帕劳的国家公园,可惜娱乐设施跟小区健身设备差不多,也就只想做个秋千玩玩。

男人会馆
  • 地址:巴伯尔道布岛(Babeldoab)爱来州(Airai),帕劳国家博物馆外。
  • 简介:男人会馆正面呈三角锥状的外形,是帕劳早期传统的基本建筑形式,一般来说男人会馆的尺寸,约为长 24 米,宽 6 米,高 12 米,整栋的木造房屋,是建造于铺设有岩板为基底的平台上。

坐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男人会馆。

这张照片显示,此刻老公的手还是白白的,后来我们都被晒成了”黑手党“。

男人会馆是母系社会的产物。据说帕劳男人地位低下,不仅要赚钱养家,回家还要受到河东狮们的打骂,有一天,他们终于受不了啦,于是就操起工具,哈哈哈,你以为是奋起反抗吗,图样啊,他们建了这么一个男人会馆,大家一起进来痛哭兼控诉家里面母老虎们的罪行。听到这个我也是醉了。实在很难想象一帮黑胖的大老爷们进来一起默默流泪或者嚎啕大哭。

帕劳喜欢这种尖尖的锐角型屋顶,在路上我还见过几次。上面的六层图案都代表着勇敢团结等意思,可是三个叉开腿的女人看着有点怪怪的,一开始我还以为她们在生孩子,以此代表女人的贡献是大大的呢。而实际上,这代表了男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女人,分别是母亲、妻子和女儿,而叉着腿呢,代表就算进来哭诉,也先从女人们的胯下钻过!太狠了吧,这跟旧社会的”三从“倒是异曲同工。

这地方很适合带老公来受教育啊,看见了吧,你老婆我比起这些人,是不是算温柔娴淑?

有位大姐已经开始教育了:”下次把你打到男人会所来!“引起周围一片哄笑,是会馆不是会所啊,大姐您也太开明了吧......

别哭了,我答应不打你还不行吗?

内部,其实这是仿制的建筑啦,真的那栋,帕劳女人都不让靠近,哪还轮到咱们外国女人?

国家博物馆
  • 地址:Ngerbeched Hamlet, 96940, Koror, Palau
  • 简介:帕劳国家博物馆不大,共有两层楼,外表像小民房,里面却有很多当地重要的文物及文献资料,其中有意思的是它的布局,分别有西班牙展览区、德国展览区、日本展览区、美国展览区,还有一个新弄的台湾展览区。

男人会馆旁边就是帕劳的博物馆,可惜内部不让拍照。里面讲述了帕劳的历史,也是相当的一言难尽,总是依附于这个那个国家,当然抬不起头啦。听导游说,全国只有两万多人,几乎个个都是沾亲带故,因此近亲结婚的也不在少数,产生了一批残疾的后代。听到这个,老公又开始忧国忧民:”这样当然发展不起来啦,哎......“

帕劳人擅长木雕,馆内有各式各样的木雕艺术,显得古朴别致。其实别说博物馆了,就连路上、酒店里也是随处可见,走之前我也买了一个,小小的,但很是精致,后来被吐槽跟我张牙舞爪的样子很像。嘿嘿,怪不得我看着那么亲切呢~

出了博物馆,有个小店可以买椰子吃,店主让我们先用吸管吸,然后交给她帮忙砸开,再吃里面的椰肉。可是我们买的太晚了,小宋已经招呼大家上车了,好吧不砸了,留着给我当拍照道具。

插播一个酷酷的小朋友,带上墨镜很有气势呀,可是笑起来又是很腼腆,这几天跟我越来越熟,到最后发展到粘着我不放,哈哈哈。小盆友出海的时候更酷,大风大浪都不害怕,用稚嫩而又坚毅的眼神看着前方,小男子汉!

KB大桥
  • 简介:​KB 大桥是连接科罗尔州和首都梅莱凯奥克(Melekeok,当地人称为大岛)的重要纽带,也是从机场到科罗尔必经的地方。

kb大桥到了,现在人家是由日本人帮助建设的,改名叫jb大桥了。这里更美,我这样的渣技术随便拍拍都是桌面。

事故就是在这里发生的,我嘚嘚瑟瑟的跑进海里的台阶,老公喊:”慢点,水里面滑!“话音刚落,我就摔跤了,左手肘和右膝盖都流血了,走路都一颠一颠的疼,晚上一看,果然俩膝盖都青了。

椰子啊椰子,我注定吃不到你的肉了......

WCTC Shopping Center
  • 地址:Main Street, Koror, Palau
  • 简介:科罗尔最大的超市。一楼是超市,二楼是纪念品市场,三楼是台湾领事馆。里面商品琳琅满目,日用品类基本满足需求。

最后一站是wctc,全帕劳最大的超市,果然有了点超市的气势。本来只想多买几罐便宜的哈根达斯(四刀多一大罐,买买买!),后来我问小宋:出海那几天的BBQ能吃饱吗?他说不一定哦,看你的饭量。我一听就担心了,作为一枚从来都比老公吃得多的女汉子,看来是得买买买了。后来的事实证明根本不需要买什么零食,一日三餐都能饱腹。还有个教训:肚子饿的时候不要逛超市......

出来后遇到个当地小娃,挺可爱的, 我这个怪阿姨就想合影,小朋友的爸爸同意了,可是小朋友羞涩的想逃跑,他爹唰的一下拎回来,终于满足了我的心愿。

爸爸很嗨的比出了国际通用手势,可是小朋友不太高兴哦,后来给了一个大罐的哈根达斯,他终于乐呵呵的撒着欢儿跑走了。

WCTC Shopping Center图片

大家陆续回到了车上,开始了我们今天的返程。小宋一路妙语连珠,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据他说是怕妈妈逼婚才躲来帕劳的,三十多岁的人了,我邪恶的以为他可能是弯的哎,天涯上多了的后遗症啊。回国后看到了他的朋友圈,才发现应该是个直男,哈哈,对不起啦

回到酒店咯,去吃晚饭吧。但中午的菜式实在是让我们心有余悸,俩人商量不行就回房间吃方便面。还好,晚上终于上他们熟悉的西餐了,味道也终于正常了......对嘛,没有水平就不要随便挑战舌尖上的中国嘛。

味道还不错啦,可是为啥迟迟没有别的菜上来?忍不住问了waiter,人家笑咪咪的说还有meat,嗨,放心了。

第4天

在帕劳首次出海

终于要出海了,帕劳游的精华部分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俩也开始兴奋起来。说实话帕劳的基础建设也就相当于国内90年代吧,但正因为没有重工业的污染和破坏,还保留着相当丰富的海洋资源,在别的海岛,也许看不到如此多种多样的海底奇观。对于喜欢新鲜感的我来说,算是很符合口味的一个选择。本来以为这次来仅仅是浮潜,只能在大海的表面与它做个亲密接触,没想到还可以自费体验深潜,与地球来一个负距离的接触,我们俩当然是毫不犹豫的报名了。

来到海边,又想拍拍拍,我显然没有吸取昨天的教训,还想着跑到水下的台阶上去。还好眼尖看见了一串物什。

海蛇可都是剧毒啊,吓死宝宝了。小宋说海蛇怕人,算了吧,还是我怕它好了

全副武装来一张。

水母衣能很好地防晒大部分皮肤,可是手、脸和后脖颈露在外面,这些才是涂防晒的重点。我们一开始不懂,不用喷的地方瞎喷,过几个小时又不记得补喷,所以一大罐身体防晒才三天就用完了,而老公的手腕最后一天居然还晒伤了。以后去海岛可要引以为戒哦。

出发。处处美景。

中间的那是海龟下蛋岛,看到那个小蛋了吗?

另一位导游BK给我们拍的。如此敬业的角度,把我都拍高了

目的地到啦,看到我拍照,工作人员很配合的比耶。

先带我们去兜兜风。

大胆的把腿伸出船外,很快被导游BK制止了。

为啥我第一反应是幽幽谷?童年印象好深刻,自带音响重复中”啊啊啊啊啊啊啊~~当山峰没有棱角的时候......“

飞机残骸,日本的还是美国的?I don’t care...

潜水前的培训课

绕了一圈回来上课,这是我们的深潜教练大雄,手里拿着一个跟他同名的玩偶。

大雄是个很温和的小伙子,属于暖男型。温柔的跟我们讲深潜的基本要点,还贴心的叫我们拿毛巾防晒,时不时叫我们躲到阴凉处去。只是台湾话说快了,我听的有点费劲。

为了防晒,一个个难民状。

浮潜见闻

十五分钟的理论课完成,有两位大姐自告奋勇的要求最先体验,胆小如我,正好先去浮潜一会克服一下对深海的恐惧。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个比较尴尬的问题。茫茫大海没有厕所,嘘嘘的问题必须在水里自行解决。这个操作起来可比说起来困难多了,我直到最后一天都还是很有心理障碍。谨记小宋的八字真言:“目视远方,面带微笑”,希望网友们适应的比我好。顺便,我要庆幸一下自带水母衣是多么正确的选择啊,不解释,你懂的......

这地方靠近几个小岛,水势平稳,下面的水生物也不少,是初次浮潜者练习的好地方。

调皮的小鱼们,仿佛唾手可得,可是又滑溜溜的抓不住。

越来越多了。

小螺号,还一动一动的。

小美鱼。

老公一直牵着我。

深潜体验

吃完简易的中饭,略歇一歇,就轮到我们俩深潜啦。

我问了大雄一个关键的问题:如果在最下面呛水,你多久能把我救上来?大雄很诚实的告诉我大概一分钟吧。完了这个回答让我在岸上都感到了呼吸不畅。

我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十分急促,虽然很想把它调整的平稳一些,可是需氧量好像突然变大了,不这样呼吸仿佛就要缺氧。但此刻装备都上身了,我也实在不愿放弃难得的深潜机会,那就跳下去吧!

我们一米一米的慢慢往下沉,大雄一直在确认我们的状态是否ok,进到水里之后,我的大脑就像大雄之前说的那样,基本罢工了。整个世界只剩下一件事:保持呼吸。

等看到指针已经指向7米的时候,我才意识到离成功已经不远了,此刻才稍微放松了一些,原来我的手一直死死的按住鼻子不敢放,眼睛也一直盯着大雄,都无暇去看周边的景象,哎,我太傻了。现在才放心的去看周围的景致。

光线当然比水面暗了许多,可是也足够看清所有的一切。海水并不是十分清澈,很多悬浮的小生物是鱼类们生存的必要条件。老公好像遇到一点小问题(他耳压有点过大),可他的心理素质比我好多了,还配合着大雄做出相应的动作。周围的小鱼们不是很在意我们这三位侵入者,从我们的身边灵活的穿梭而过,时不时的还追逐着老公手上的鱼食----肉肠。我们的另一侧是各种各样的珊瑚和石头,形成了一个倾斜的缓坡,待会我们就要顺着这个缓坡慢慢的浮上水面。

不经意间,我们已经达到了原定的目标----水下十米。此时心里的愉悦总算超越了不安。大雄放开我们,游到可以略扶着我们俩背面的地方,通过控制救生衣里的空气,让我们的浮力慢慢变大。我俩牵着手,顺着缓坡,用另一只手划水,等我浮上水面的那一刻,才意识到比想象的快多了。

每件事情做成之后,我才发现并没有那么难,只是自己的紧张和担心增加了它的难度。这也是我经常会有的一个问题:容易产生畏难情绪。我很高兴这次并没有因为畏难情绪就放弃了与大海的负距离接触,与老公一起的这种奇妙体验是我们珍藏在心里的美好回忆。

后来大雄把照片和视频放在优盘里,让我们带回国了。视频里的我傻傻的样子,跟老公的默契度为零。哈哈,以后有机会再试一次,我可不能再这么呆了。

可爱的脚蹼状优盘。

到十米啦!

大雄给我们找的道具,拍完可要温柔的放回原处哦。

我的手永远捂着鼻子。被自己的呆样打败了。

软硬珊瑚区
  • 地址:软珊瑚区位于洛克群岛Rock Island中的乌拉萨佩岛 Urukthape Island中西侧,硬珊瑚区位于洛克群岛中央海域。
  • 简介:软珊瑚区位于洛克群岛Rock Island中的乌拉萨佩岛 Urukthape Island中西侧,硬珊瑚区位于洛克群岛中央海域。

待我们四组都深潜完毕,其他的团友们也浮潜的差不多了。船向今天的第二个浮潜点-----美人鱼公主的珊瑚公园驶去。

我满怀期望的跳下水,顿时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传说中的大脑珊瑚真是......太像大脑了吧!让人联想到一大坨奇怪的肠子,或者一堆堆大虫子。说实话,我很怀疑美人鱼们会把这里当公园吗,如果是的话,口味也未免太重了吧!

是不是很像大脑?

这团呢,发霉了么?

蜂窝状。

这颜色,我真是受不了了...

外星蠕虫,我不信只有我被吓到了。

好不容易发现的一团鲜艳。

好多须须。

玫瑰园度假酒店(Rose Garden Resort)
  • 地址:Ngerkebesang Meyuns, Koror

船回程速度很快,而我们身上都是湿淋淋的,这时候,出海前向酒店借来的毛巾就有了用武之地。裹在身上,海风的刺激小了许多。小宋先把我们送回酒店洗澡换衣服。晚上再来接我们去玫瑰花园餐厅用餐。

晚餐基本都是鱼。在帕劳,海鲜占了食物种类的绝大部分,虽然食材够新鲜,但是对于口味就不要做太高的要求了。毕竟游客都是冲着海底世界来的,如果对食物有太高的期望,那最后肯定会失望啦。唯一的惊喜是最后的冰淇淋,隔壁桌十几岁的小丫头大叫:“今晚最好的菜!”哈哈,我和她想的一样!

吃饱喝足,吧台来一张。这位直男终于学会蹲下来拍照了。

玫瑰园度假酒店(Rose Garden Resort)图片

第5天

牛奶湖
  • 简介:牛奶湖其实不是淡水湖,只是一个在各小岛之间的小海域。

今天的行程应该算是精华了,因为我心心念念的水母湖要出现啦!更别说还会看到沙滩,团友们,把漂亮的泳衣都带上吧!

海还是那么的蓝,一开始是深邃的碧蓝色,渐渐地过渡到了最近比较潮的蒂芙尼蓝,是牛奶湖到啦。牛奶湖的水跟其他地方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底部白白的火山泥却是区别于其他景点的特色。火山泥不仅可以让我们回到玩泥巴的童年时代,里面的微量元素更是满足了爱臭美女士的需求哦。

蒂芙尼蓝。

几位导游下去为我们捞泥巴。

涂了能变白吗?

涂完了就得下去洗干净,从哪儿来还哪儿去,不然以后别人就没得玩啦。说到这个,我很是佩服他们把这种爱护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执行的相当好。不管在哪里玩,导游总是反复叮嘱我们不要带走任何属于海洋的资产,对于遇到的动植物很多都是看为主,碰也只能轻轻的碰。在这种氛围中,所有人都会比较自觉的保护海洋,敬畏海洋。之前看到过一种“破窗效应”,一个社会中,不良的现象会被模仿,放大,甚至以后成为习惯。想想国内,很多现象都是破窗效应的结果,而这几天的体验,则让我感受到了所有人自觉遵守规矩的良好后果。

德国水道
  • 地址:位于长沙滩和大断层之间
  • 简介:German Channel位于长沙滩和大断层之间,是一片清澈见底,鱼群种类繁多的海区,潜水时可深入海底20米左右,感受Manta Ray、海葵鱼、灰叶鲨鱼等大型动物的魅力。

途经德国水道,之前看过游记介绍有七种颜色?真没看出来。海天云配合成一幅无法言说的画卷。

帕劳大断层
  • 简介:大断层由离水面2公尺的深度急遽降至水底200公尺的大峭壁,遍布软硬珊瑚与巨型海扇。

传说中的浮潜圣地----大断层。

移步换景啊,来不及看,来不及拍。

光线给人的错觉,仿佛是海底射上来的。

鲜艳的一抹金色。

海底小核桃,吃了能补脑不?

嘿,你游的好快。

一群鱼总是冲着一个方向。

胖头鱼冲进了队伍。

长滩岛
  • 地址:Koror, Koror Island, Palau
  • 简介:长滩岛位于洛克群岛的南端,之所以叫“长滩”, 是因为在两个相邻约两公里的海岛间,有一带宽宽的白沙形成的走廊。

快乐的时光真是短暂,上船,去长沙滩岛用餐咯。

另一艘船的小宋在作怪。

到啦。帕劳的沙子并不好,让为了臭美没有穿潜水袜的我举步维艰。

开始臭美,阳光再辣也不怕!

泼你一脸,哈哈。

沙滩上有许多这样的大树桩子,衰败的灰褐色与透彻的蓝色,枯萎的枝桠与不远处的郁郁葱葱,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中饭是由工作人员现场烤制的,不知是饿了还是现场烤的原因,吃起来特别香,食量大的我又去加了鱿鱼和肉片。

大师傅,你要不要笑的这么萌啊?

吃完接着拍。

秀恩爱时间到。

我俩的衣服搭配真是火星遇上金星人。尤其是那个腰包,居然还漏水,还好没放手机,损失不算太惨重。

上文提到的小酷娃要跟我们一起玩,正好给我们做道具。

水母湖
  • 地址:Koror, Palau
  • 简介:位于帕劳群岛其中一座岩岛埃尔·马尔克,是在大约1.2万年前形成的,当时地壳隆起致使这座岛屿高出海平面,海水则被其中部下陷处捕获。 水母湖内生活着数百万只水母,

租来的水下相机,实在是一言难尽。首先是店家提供的防水袋不防水,把备用电池给淹了,今天的拍摄又频频起雾,很多相片都白花花的看不清。最后一天又给我罢工,连鲨鱼都没有拍到(这是最让我俩感到郁闷的)。BK告诉我们很多淘宝租赁相机的店家没有好好保管,相机质量都是比较堪忧的。回国后我也懒得跟店家扯皮,直接赔了电池钱了事。以后再出去玩,还是自己买一台水下相机好了。实在要租的朋友,也要多看看评价,多多比较再下手哦。

坐了一会船,又翻过一座小坡,前方就是我梦萦已久的水母湖。不过水母们基本都群居在湖心的位置,为了一觅芳踪,还得先辛苦的游过去。体力渣如我,还是靠着导游的浮板吧。

这里也有小鱼,跟水母接近的颜色。

慢慢的出现了,越来越近,越来越多。

水母们都是可爱的橙色,头上有个神秘十字星,好似外星来客。肥肥的触手和伞状体一开一合,借此游动。忍不住伸出手想摸摸。快到碗里来!

老公先碰到了,轻轻的推给我,让我也摸摸。

终于亲密接触啦!怪不得叫做jellyfish,真的好像果冻啊,嗯,软软QQ滑滑,也像QQ糖!胖胖的触手用尽全力还是游得很慢,很容易就被我抓到了。这种无毒水母没有保护自己的手段,是很脆弱的,需要我们自觉的轻柔再轻柔。

这些小小的更可爱。

各个角度来一张。

跟水母们相处的时间过得真快,还没玩够,小宋已经扯着大嗓门催我们上岸了。我实在是不肯走啊,于是依依不舍的跟水母道了好一会别。等我抬起头,发现身边已经没有浮板了......湖中心游到岸边得有好几十米啊,欲哭无泪......虽然老公在旁边带着我游,可我还是累的够呛。总结教训:无组织无纪律的后果就是受苦受累!

特色晚餐

回到酒店,老公一如既往的洗洗洗,看他那架势,恨不得变出一瓶消毒液,把所有东西都泡一个晚上。真是看不惯这个洁癖,难道出来玩的时间全部花在做家务上面吗?我们谁都无法说服对方,我索性下楼上网去,眼不见为净。

今天的晚餐非常特别,一进门就看到了今晚的几样特色菜。不过此刻还是活的。

水果蝙蝠。

红树林蟹。

小宋不怕死的招惹它,看它凶的!

砗榘,据说这种已经有三四十岁了,那我们岂不是得叫哥?

这位大哥很快就被开膛破肚了。

今天的晚餐很丰盛哦,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那碗没啥料的清汤,当然大家都猜到就是蝙蝠汤咯。我喝了一小碗,生姜和中药的味道很浓,估计是为了去腥吧。

等我们都吃完,被煮过的大蝙蝠闪亮登场!一副死不瞑目的样儿。啊呀这丑的,我感觉都要被丑瞎了......最后出场是对的,知道是一回事,看到又是另一回事。要是直接躺汤里被端出来,我还真没勇气喝。

鼓起勇气合影。

老公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我以为他不敢碰,结果他直接拿起来亲了一口。是条汉子!

吃完逛逛街,帕劳只有一条街,所以不可避免的又来到了超市,不可避免的再来一罐......再待下去我可要吃腻了。

第6天

最后的出海

出海的人越来越多了,小宋把我们年轻人都安排在另一艘小船上,今天浪比较大,小船有些颠簸,这对于喜欢刺激的年轻人来说反而是个福利。

几位船长认路的本领一流,明明看着都是苍茫的大海,他们东拐西拐就知道怎么开,让我这样的路盲大大的佩服啊。

又稳又重的船长大人。

浪有点大。

据说这是一个日本广告的拍摄地。

我也来拍个矿泉水广告,哈哈。

蓝色珊瑚礁
  • 地址:洛克群岛Fantasy island海滩边缘
  • 简介:座落在这里的珊瑚仍然生长的非常自然完整 , 就像是海中的珊瑚花园 , 吸引着众多浮潜爱好者前来。

今天第一个浮潜地是鹿角珊瑚。

小美鱼,这是你们的森林吗?

海参。在海底还要扭成s型,你这是美给谁看呀。

老公很绅士,每次都最后一个上船。我已经坐下整理半天了,咦,他怎么还不上来?跑去一看,人家哀怨的望着我:“你是不是忘了还有个老公在水里了?来给我接着脚蹼!”

哈哈,给你拍个大长腿补偿一下?生无可恋状。

昨晚上只是三四十岁的砗榘大哥,今天要看的得有一百多岁呢,一年才长一公分。一群老人家,应该取名“砗榘老人院”。

爷爷奶奶好!

一看你们就是一对~

都是两两出现啊,这是虐单身狗的节奏?

熟悉水性的小宋在水里就像一条鱼。

cos美人鱼吐泡泡。

不知名的无人岛

中午要去另一个无人岛,又到了广大妇女同胞喜闻乐见的臭美时间~

简陋的环境也可以成为我的化妆室!

先来美景。这个岛更胜昨天的长沙滩岛。

发现一只大海参。可惜大家都不敢碰它。

水下的女鬼照。

克服心理恐惧学会漂浮。

对老公来说小事一桩

来吧,怕晒的不是好汉。

咦,海里面有好东西。

看我捡到的美丽小物,不过都不能带走。亲一下,再放回去吧。

一头小羊。

这可以做一个发簪。

岛上的小果子。

鲨鱼城
  • 地址:帕劳的西面环礁,距离科罗岛Koror Island约45公里处
  • 简介:鲨鱼城位于洛克群岛附近的海底沙丘,无人投喂鱼群时不会有很多鲨鱼聚集,需要导游潜入水中投下诱食,浮潜的游客可与被吸引而来的鲨鱼群共游。

下午该去找点刺激了----鲨鱼城。

这图是百度来的,实际上该死的相机又熄火了......

我们这次见的是比较温顺的黑鳍礁鲨(好拗口),据说并不会攻击人。这个浮潜的地方鱼很多,看似风平浪静,但是如果你看到有鱼群突然加快速度或者改变方向, 不用怀疑-----鲨鱼来了。黑鳍礁鲨看上去并不算很大,也就跟我差不多长吧,但是架子摆的十足,身边两位保镖---清道夫,前面还有条指路的小鱼。果然是海洋大佬风范啊。在这要注意别把脚竖着放进水面,鲨鱼虽然不会主动攻击人类,但保不齐会看错,我怀疑它们的视力很差,不然干嘛需要“导盲鱼”呢。

有点像在水族馆的感觉,鲨鱼就在我们身下几米的地方游弋、觅食,区别在于没有厚厚的玻璃隔着我们。经过这几天,身边又有导游,我好像也变成了傻大胆,丝毫不觉得害怕,隐隐的希望来条更大的家伙给我开开眼。

软珊瑚洞

看完鲨鱼,接下来就是两个自费项目了。一是七彩水族馆,二是软珊瑚。今天一上船,我都无暇看风景,一门心思捣鼓这破相机,可还是漆黑一片。不管了,先下水吧。

七彩水族馆,顾名思义,这里的鱼类很多,颜色也很丰富。导游给我们发了面包,需要手里攥紧,再慢慢的揉出去。跳下水,有点像回到了深潜的那一天,鱼类在我们的身边钻来钻去。当我把面包慢慢的揉进水里,身边机灵的小鱼都跑来追着我的手指,大多数鱼还是很敏捷的,看准了面包屑就是一口,但也有眼神不好的小鱼,专门啄我的手指,好吧我不怪你,也许你和我一样,也是个近视眼。小鱼啄手的感觉很有趣,比那种温泉吃死皮的鱼力道还要大一些,可是并没有什么痛感,它们啄了一下发现失误了,很快的调整方向去追逐最近的面包屑,真是聪明的小家伙们。

喂完鱼,我们就去最后一个地方了-----软珊瑚洞。功夫不负有心人,相机终于又亮了。

洞口长这样。

各种色彩的软萌珊瑚。

长的虽然软萌,可吃过珊瑚亏的我怎么也不敢碰了。

这是最后一个浮潜点了。我怎么也不舍得离去,虽然大家都拥在这个洞口,但我还是排除万难,依依不舍的游了好几个来回。

byebye,大海。

第7天

byebye

byebye,帕劳国际机场。

收获小水母一只。当卖萌上升到国家高度......

一路无话,又飞回了香港。这次找到了比机场快线更经济的方式----A21大巴。

香港不再是初见的蓝天,而是阴雨绵绵,一查天气,果然这几天都有雨。

• 地址:香港岛区
  • 简介:繁忙的商业区,大到时代广场,小到街边莎莎,可满足任何人的购物需求。

到酒店收拾好,已经是下午五点了,晚上去铜锣湾买买买。

铜锣湾是让我比较有好感的一个地名,总让我想到铜锣烧,进而想到小时候的男神-----机器猫。

购物对我来说,是很放松的状态,可对于老公来说,就是负担了。每进一家店,他都径直向沙发走去,等我逛完再自觉地过来拎袋子。

苹果店的楼梯好精致。

• 地址: 湾仔天乐里7号地下(铜锣湾地铁站B出口/湾仔地铁站A出口)
  • 简介:提供港式服务,点心口味独特,屡次获奖。

我俩都不是太饿,晚饭就找了家可以吃小吃的“点点心点心专门店”。

点了些虾饺之类,味道还不错。其实跟我们居住城市的粤菜馆也差不多啦。老公又想吃点小馄饨,这里只有一种脆皮云吞,结果端上来长这样。

我们俩都傻眼了,这个菜基本浪费。

奶茶好评!是我这个奶茶控的福利。

• 类型:经典港式早餐
  • 地址:香港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
  • 简介:始于1970年的老店,超多食客慕名而来。

继续买买买,回到九龙才九点,香港的夜食气氛很浓,这也许是城市的工作节奏决定的吧,于是我们临时决定去不远处的“澳洲牛奶公司”吃点夜宵。

澳洲牛奶公司据说是个吃早饭的好地方,门头不大,里面是明亮的白炽灯,服务员清一色大小伙子,动作麻利的穿梭在拥挤的餐桌之中,给人一种干练的感觉。我们点了些点心和饮料,才开吃不久,服务员又安排两人坐在我们这桌,一米见方的小桌子顿时拥挤了起来。没有人问一下我们的意见吗,这可能是这里约定俗成的规矩?我们倒也不会很介意,但毕竟不太习惯。

老公对牛奶赞不绝口,说是喝出了小时候的味道。我却对着杏汁炖蛋下不去嘴,大众点评网友推荐菜啊,可是甜味和蛋腥味热烘烘的混在一起,我们俩都无法欣赏。奶茶也超苦。

回酒店后,老公很快就睡着了,喝了两杯奶茶的我辗转难眠。翻来覆去大概到了两三点吧,才终于睡着。香港的奶茶茶味很重,提神效果也是一流!睡前慎用。

第8天

油麻地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油麻地与天后庙紧密香港,在这里宗教与生活很好的结合在一起。每天晚上庙街的马路会摆满售卖各式各样货品和食品的摊档,犹如台湾的夜市。

上午我们将行李转移到新的酒店。

下午要正式开始我的暴走之旅了。我每到一个城市,就爱多走几个地方。老公觉得我这样完全不懂得享受人生。这可能也是我们急慢性子的区别吧。不过实际执行起来,他还是让着我。

老天爷还算比较给面子,雨暂时停了。听说油麻地具有很典型的香港本土气息。那我们就在油麻地下车,一路走去旺角吧。

油麻地周围的民居有年头了,狭窄的楼梯,破旧的楼房,也有许多店铺,其中还有赌马下注的店面。一路走来,看到了很多tvb电视剧中似曾相识的场景。

• 电话:+852-25220922
  • 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山顶缆车站
  • 简介:最富有港味的交通方式,小火车外观复古,45度倾斜体验,必游景点。

旺角横平竖直的都是店铺。在一家小吃店买了传说中的鸡蛋仔。老公吃了一口就不吃了,我倒觉得很有小时候的味道。

这两个地方,说实话我们并没有觉得很有意思。可能还沉浸在大自然的美好中,突然进入到一个相对熟悉的都市环境,我俩都觉得有点无聊。随便逛了一会,我们就向太平山出发了。

地铁下来还要走一段路。

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阴雨天都有这么多人啊。我顿时后悔没买免排队的vip通道了。

大概等了有半小时,我们上缆车咯。缆车的行驶角度很陡,一开始我们并没有意识到,直到看到右侧的楼房,才发现我们与它已经形成了一个很大的钝角。

• 电话:+852-25220922,+852-28490668
  • 地址:香港岛中环花园道33号
  • 简介:香港代表性景点,搭乘复古缆车抵达山顶,可俯瞰维港美景、参观蜡像馆。

到山顶了。往下看,我有不祥的预感......

• 地址:香港山顶道128号凌霄阁P101号铺
  • 简介:源自英国的蜡像馆,位于山顶,蜡像造型逼真,可近距离与自己喜爱的名人合影。

杜莎夫人蜡像馆里的蜡像真不少。来香港之前,我就想过会不会路遇明星啊?事实证明我想多了。还好在这里看到那么多明星蜡像,情绪总算是提起来了,又继续来拍拍拍。

一进门就遇男神。

还是彦祖更帅~

这家伙爱跟领导人合影。

我跟老毛来一张,这蜡像做的太不像了吧,还不如岳麓山爱晚亭的那一尊。

嗯,我坐着,您站着啊。

智压群雄系列。

女神,你看窗外,我看你。

有人说过我俩长得像。

你这颜值。怎么混进这个队伍的?

大侠饶命~

英雄救美来了。涌泉穴~

这位姚明只有身高像。

我不是花痴你,其实我更心水你家闺女。

老公,你终于显瘦了哎!

救命啊~

多谢大侠救我~

童年的铁臂阿童木。起飞~

儿时男神!

女娲娘娘。

感谢我的影迷,感谢我的粑粑麻麻,让我可以拿到这个奖~其实我还有好多话,可是营业员叫我不买放回去...

蜡像馆一行,感觉自己又回到了中二年代。出门后坐了几架电梯,观景台就到了。一到室外,我就知道刚才不祥的预感果然印证了。雾蒙蒙的一片啊,可见度基本为零。工作人员很热心的叫我们站好拍照,我问:“后面的景象都没有拍了有何意义啊?”工作人员很不以为然的说:“后期给你ps咯。”汗,你怎么不给我p个琼楼玉宇呢......

• 电话:+852-25220922
  • 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山顶缆车站

有点扫兴的准备下山,依旧是永恒的大排长龙。细雨蒙蒙,风也很是肆虐,排队的人通通冻成狗。我冻得受不了了,老公把外套给我,哎,以后再不跟你吵架了。(老公鄙夷脸:“你自己信吗?”)

大自然这个吹风机给我做的不羁发型。

下山了,看到还有好多人排队准备上山。看着他们觉得很傻,可是当时的我们岂不是也很傻?

香港律政司

路遇律政司,看上去很高大上的地方。

• 地址:香港铜锣湾登龙街40号地下
  • 简介:和一兰拉面齐名的豚王,经常出现在港剧里,以浓郁豚骨汤底驰名。

目的地到了,慕名来吃“豚王”。

一碗原味的豚王,一碗加了蔬菜汁的翠王,还有个溏心蛋。

味道很好,汤底应该是长时间熬出的高汤,甚是鲜美。搭配的猪肩肉做的又大又薄又嫩,肥瘦相宜,味道很不错。溏心蛋煮的火候正好,蛋皮成型,蛋黄是流质。吃完了还可以免费加面。唯一的不足就是汤底太咸了,可能这样才能让面条足够入味吧。

香港的交通和饮食都比较贵,吃面条而已,人均也100港币了。不过不可否认的,从总体来讲,质量都有的保证,除去街边的小店不谈,正经餐厅做出的菜,可能就是《食神》里所谓的“用心”,不会让食客有被敷衍的感觉。不过毕竟只是这几餐的粗浅印象,这个评价可能对我们居住地的餐厅有点不公平了。

• 地址:香港,油尖旺,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号
  • 简介:香港洲际酒店位于尖沙嘴梳士巴利道,近星光大道。 因其壮观的海港景致屡获殊荣,、2016中国酒店星光奖“中国十佳会议会展酒店”。 各式豪华客房,包括尊贵的套房,配备液晶体电视机、博士(Bose) DVD/CD音响组合、“h

我们的酒店到啦!

香港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图片

树干真是笔直啊。我第一反应是做大梁应该不错。看来我的思维太工业化了,要不得。

房间挺大的,还送上了一盘新鲜的水果,最让我满意的是超大卫生间,让我舒舒服服的泡个热水澡,再去松软的大床上美美的睡一觉吧~

第9天

• 地址:香港岛香港仔黄竹坑南朗山香港海洋公园
  • 简介:动物园、水族馆与游乐场相结合,情侣、亲子游胜地,凭山临海,风景迷人。

今天整个白天都会泡在海洋公园里面。

天公不作美,还是阴雨绵绵。拍出来的照片都是暗暗的。

一进门,我们就很聪明的先向工作人员要到了地图和节目单。海洋公园分成山上的高峰乐园和山下的海滨乐园。高峰乐园分为海洋天地、热带雨林天地、冰极天地、动感天地和急流天地,海滨乐园分为威威天地、亚洲动物天地和梦幻水都。地图做的很是可爱,但正因为图案都太可爱了,反而让平时看惯普通地图的我很不适应,中途居然看错,导致多坐了两次缆车。

趁着人少,我们先坐缆车去山上的精华部分。

一下缆车我就看到了海洋天地的指示牌。第一站,自然是去水母馆咯。

外面就有一些装饰物。

哎,你们没有帕劳的那些可爱哎。

寻鲨探秘。

豹纹鲨,你好潮啊。

乖乖躺一起。

记不住名,一向称之为“笑脸鱼”。

冰极天地里意外的遇见了海德薇。

大家伙来了

深海小“鱼雷”。

饲养员出来喂食了,看把这两个小家伙急的。

敏感多疑的小东西,等了好大一会儿才等到她出来。雪狐是真美,这只来演白吟霜还可以吧。

路过动感天地的“翻天覆地”。真正的360度啊,尖叫声不绝于耳。半空中那些脚不知是兴奋还是恐惧的抖动着。

吓哭了,我们老胳膊老腿,还是看看就好了。

从南极世界来到了热带雨林。

这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拳头大小吧,像老鼠。

我们正看着后面的小动物呢,扑啦啦突然飞来一只鹦鹉在我面前站定。有位游客想去碰一下,立刻被工作人员制止了。

这是啥呢,小黄鼠狼吗?

人家还有绝活呢,倒栽葱~

冷血动物们都隔着厚厚的玻璃。

• 地址:香港,油尖旺,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号

今晚的目的地是庙街,这个被众多电影添油加醋的地方,听上去充满了很多江湖色彩。有网友说八九点才热闹,这会时间还早,先到酒店大堂垫垫肚子吧。

外国歌手在演奏。

我们选了一个靠窗的座位,正好可以看到夜景

庙街
  • 地址:香港九龙油尖旺区油麻地

庙街,我们来啦。

咖喱丸很入味,好评;

烤茄子香嫩可口,好评;

煎蚝饼料很足,好评;

肉粥香浓粘稠,好评;

芒果西米露太甜,中评;

云吞面一生黑,架不住老公爱吃,差评。

一路上我都在观察有没有纹身大汉和“火鸡”那样的庙街一霸,哈哈,看谁谁都像,感觉他们放下厨具,脱下外套,一秒就能变身开打。这个夜晚,就在我一边吃,一边开演脑内小剧场中过去了。

第10天

• 地址:香港,油尖旺,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号

byebye,洲际。

又来到香港机场。老公意外的发现了两位CBA的篮球明星。说起来真是羡慕嫉妒恨,我心心念念想在大街上遇明星,一个都没见着,他倒无心插柳,机场都能碰见俩。这俩黑人明显的情绪不高啊,可是篮球脑残粉还是跑去搭讪了。

老公乐的见牙不见眼。

香港航空。这是我见过最差的飞机餐。

下飞机看到个萝莉,一蹦一跳,真想去摸摸她柔软的小脑袋。

本来只是想记录这次旅行的感受,没想到絮絮叨叨写了这么多,看来当年被老师逼着写日记的流水账功力丝毫没有减弱啊。虽然打字很累,但就着照片回忆当时的心情,跟老公讨论发生过的大事小事,还真是很愉快的一个过程。

当我重新回到日常生活中,被压力和琐事磨的失去生活兴趣的时候,希望这篇游记可以提醒我,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的景致,那么多的精彩,我们完全可以出去换一种心情,让整个人重新充满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