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的香港,我们只为漫威而来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阴雨的香港,我们只为漫威而来

• 出发日期/2017/01/26

陪我们一起走更多的路

------题记

送给我们最爱的儿子

随着时钟滴滴答答跨入了2017的脚步,我们终于欣喜的迎来了新一轮的各种假期(此处应该有掌声)计划着带儿子的旅行,无意间微博刷到了全球唯一,第一个漫威主题游乐设施将在香港迪士尼乐园盛大启幕,一张张钢铁侠的宣传照撩拨着我的心,漫威中,我们全家都爱钢铁侠,河马先生爱他的无往不利强大装备,蝈蝈小姐爱他的风趣幽默有情有义,而儿子最爱的,大概是他无穷无尽的钢铁侠玩具了吧。于是,一拍即合,上海迪士尼乐园你再等一等,香港,我们又来啦~~~

说来我们对香港真的不陌生了,一岁多的时候畅游香港迪士尼,去年转机的机会玩转海洋公园,如今刚刚三岁的儿子,已经是三刷香港了。所以虽是为了钢铁侠、为了香港迪士尼乐园而来,但我们也更想看看,有别于其他人眼中,不一样的香港。于是有了我们这次在中环的大暴走,有了在南丫岛的别样香港风情,有了在香港迪士尼乐园和钢铁侠的亲密互动。。。。。。

于是还是老习惯,先来一波强大的美图预览吧,随后奉上超级干货攻略,千万不要走开呦

吃喝玩乐的完美攻略

三次香港,蝈蝈小姐可以负责任的给你们一份完美的吃喝玩乐攻略咯~所以大致的准备工作我会在这部分介绍,最重要的行程部分和每天的食宿游玩推荐,我会揉合在游记部分一起写,所以,这部分多文字,游记部分多图,两部分同样都很重要呦~

关于我们

这次是计划中的2017年的亲子游第一站,所以主角没有意外的还是爸比、妈咪和萌娃的铁三角。是不是很多朋友都很熟悉我们啦,还是介绍一下吧,嘻嘻

蝈蝈小姐:依然是那个心操到指甲缝里的每一个环节都要计划设计好的旅行总管家。机票预定、酒店选择、行程规划统统搞定,当然了,旅行中,她只负责做那个最美的模特

河马先生:旅行前什么心都不用操,走到哪里都有惊喜,但是旅行中要提行李要拍照要看娃还要担当行走中的钱包,总之就是居家旅行的好老公好爸爸新晋摄影师一枚,欢迎和他探讨拍照的话题也欢迎约片

叮当萌娃:我们环球旅行队伍的新成员,却意外担当起联通中外友谊的重任,因为,卖萌无国界虽然多了他带来了比平常多一倍的辛苦和疲惫,但他也给我们的旅途带来了两个人的旅行所不会有的欢乐和温暖

行程概览

这里先给大家一个简单的行程概览,更详细的每日的行程介绍请看后面游记的部分

Day1:入境-九记牛腩-中环楼梯街-荷里活道-都爹利街煤气路灯-都爹利街冰室风格星巴克-中环苹果店-添好运中环IFC店  宿:香港湾仔睿景酒店

Day2:中环码头-南丫岛-甘牌烧鹅  宿:香港珀丽酒店

Day3:香港迪士尼-铜锣湾翠华餐厅  宿:富豪香港酒店

Day4:铜锣湾逛街-东荟城逛街-返回深圳

关于费用

在攻略开始前,先po一下大家关心的总体费用吧春节大旺季出行,人均¥3400,大头支出还是在交通上。其次就是在住宿上,因为春节大旺季,外加香港寸土寸金的酒店业,这回都没有选择海景星级酒店,可住宿的开支也是不小的一部分。美食也总是我们旅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这次我们还吃了几家米其林一星大家可以看下面的比例分割图,接下来攻略的部分,我还会再详细的介绍每项的开支。

关于交通

1、大交通

高铁的高速发展大大便利了我们的出行,所以这次我们的大交通没有选择飞机,而是选择了动车卧铺,睡一觉到深圳,然后直接从福田过关去香港,非常的方便,晚上在路上,也能节约白天的游玩时间。另一个原因就是春节期间机票的价格贵的离谱,高铁的价格稳定,也是我们选择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

2、香港市内

从深圳的罗湖和福田口岸,就可以直接乘坐港铁的东铁线,直达香港了。港铁四通八达,辐射每一个热门景点和商圈,所以在香港自由行的话,地铁一定是首选的交通工具,另外可以辅助巴士,那个拥有百年历史的叮叮车,在铜锣湾的街头随处可见,作为一种旅行体验,也可以一试。

tips:乘坐地铁,不得不提的就是八达通,这里要给大家的提醒就是,八达通不用提前在国内买好,因为我看到淘宝的价格其实并不便宜,还不如直接在地铁站的售票窗口买的合适,香港的任何一个地铁站的服务窗口都可以购买和充值,顺便还能换开我们在国内换的1000元纸币大钞,何乐而不为呢?八达通可以在地铁和便利店充值,可以刷地铁、巴士、轮渡、山顶缆车、便利店等等等等,甚至某些饭店都支持八达通,所以这一定是你香港自由行必不可少的一件法宝。

附上一张香港地铁图,相信你们一定用的到,另外推荐一个APP---地铁通香港,我们每次去香港都离不开它,现在它已成为蝈蝈小姐手机中的常备APP了。

关于住宿

香港的酒店寸土寸金,同等的价格,在国内完全可以住一个好一点的四星五星了,但是香港,或许你只能住到一个甚至连星都挂不到的酒店,尤其赶上旅行大旺季的话。这次因为有去离岛、也有逛街、也有迪士尼,所以就根据每天的行程就近选择,换了三个酒店其实对于带baby的旅行来说,我是不建议这样的,还是一家酒店一气儿住下来比较方便。

我们这次选择的都是商圈内的城景酒店,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滴。关于酒店的介绍和图片,我会在下面的每日行程的模块分别介绍,所以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tips:香港的酒店业服务水平还是非常高的,服务生彬彬有礼,酒店常常会有升房的福利。这次我们三家酒店有两家都给升房了,给大家透漏一个升房的小秘诀:首先,你带个孩子去,升房的几率就会大出来好几倍,另外,晚一点去check in,晚到酒店把一天的预定都安排出去后,你再过去入住,他们发现好的房型还有空房,态度好一点再加上你再带个娃,他们自然会给你升房了

关于美食

其实对于香港的美食,心里最期待的是米其林三星的龙景轩,但是无奈这次出行的决定做的太晚,龙景轩的位子是需要提前2个月预约的。一丝丝遗憾留给下次,还好这次也吃了两家米其林一星小小慰藉了一下我们的小心灵和大胃口。美食这部分也会写在后面的行程里,先放几张图勾引一下下

传说中的网红美食店,等位的队伍能甩出好几百米去,但。。。。。不虚此行

米其林一星的甘牌烧鹅

同样来自米其林一星添好运的酥皮叉烧包

最香港的味道----冰柠茶

游南丫岛不能错过的美食---鸡蛋仔

关于入境

这次我们是高铁到深圳,所以直接从深圳入关。只能L签的痛就是每次都要买关才能入境,依然是从某宝提前买好送关服务,人均5元超便宜,然后在关口找到工作人员,领取他们提前做好的入境名单,就可以入境了。

我们是在福田口岸过关,三楼就是关口,顺利通过内地的海关边检后,看到的是一条很长很宽敞的通道,这条通道就横跨在深圳河上,连接着内地和香港,出了香港海关边检之后,就到了落马洲地铁站。

关于港澳通行证

港澳通行证现在太好办了,只要拿着身份证,连户口本都不用,到当地公安机关的出入境大厅,填单子交钱就齐活儿了,然后十个工作日后就可以取证了,费用是一个人120元。

但是宝宝的相对麻烦些,还需要户口本和出生证明还有妈妈的户口本以及身份证明,费用和成人一样。

港澳通行证现在的有效期是十年,之后的签注更省事,只要带着身份证到当地公安局的出入境中心,找到电子签注的机器,交给工作人员,一个工作日即可出签,费用20元/次,特别方便。

关于通讯

香港很多地方都有免费WIFI,并且现在很多酒店都会为客房提供一部免费的香港手机,不限流量,免费接打本地电话,但保险起见,建议在某宝提前买一张电话卡,根据你在港的时间选择2天、4天或者7天不限流量的卡,价格不等,同时卡里会赠送100分钟左右的香港和内地通话,对于到港预约个餐厅、往家里打电话报个平安什么的,是足够了,并且无限流量上网,还能做热点供多部手机使用

关于换汇

国内中行港币储备充足,无需预约随时可以兑换。通常来说我们去香港都是1000港币足矣,无奈这次吃了很多坊间闻名的小店都是不接受刷卡的,现金消耗速度激增,最后吃到我们身上只剩了12块的现金,关键时刻还是八达通救了急

所以建议有吃小店打算的朋友们,还是多换点现金傍身吧另外准备一张可以境外无手续费取现的储蓄卡也很必要,现在很多银行都有这种卡的服务,我就不推荐了,大家自行选择。

其他的消费大部分都是可以刷卡的,大部分都能刷银联,只有个别商家只有visa,我大中华威武,银联走遍天下

关于带娃旅行的种种

带着宝宝旅行,要根据宝宝的年龄、目的地,有选择性的带东西。儿子已经三岁了,所以奶粉奶瓶和纸尿裤全都省了,给行李箱节约了很大的空间,另外香港遍地超市、便利店、药店,零食的部分也可以省去很多,总结了下这次的装备:

1、餐具、围嘴(围嘴一定要带,因为小朋友吃饭弄脏衣服不好洗,但是弄围嘴上就没关系啦)

2、洗浴用品和洗衣液(宝宝衣服脏的快,衣服还是要洗,也尽量用专用洗液吧)

3、看当地天气,还有早晚温差,为宝宝准备不同的衣服,能多别少,毕竟小朋友的抵抗力不如大人,而且还要多备几身替换的,万一弄脏了有的换。

4、药品,我常备的是发烧、感冒、拉肚子、消化不良这些,因为这次的温度都在20度左右,所以省去了防中暑、防蚊这些的配备。

5、零食、玩具、绘本(可以少量准备一些,以防宝宝飞机、坐车无聊,我没有带太多,因为这些当地都可以买的到)

6、推车,虽然儿子已经过了婴儿期,但也还是一定一定要带!孩子累了可以睡觉,不愿意走了可以推着,省了大人好多事,宝宝也还舒服些。

来~跟着我们走香港

很感谢耐心看到这里的你们,接下来,精彩继续,这里将会呈现我们每一天的行程和关于酒店、美食和游玩的各种推荐,更重要的是,这部分还有超多的美图等待你们去开启,所以,接下来的部分,你们更值得拥有

第1天 暴走中环体验最香港

行程:入境-九记牛腩-上环楼梯街-荷里活道-都爹利街煤气路灯-都爹利街冰室风格星巴克-中环苹果店-添好运中环IFC店

住宿:香港湾仔睿景酒店(Mertropark Hotel Wan Chai HongKong),¥589一晚,地处湾仔,距湾仔地铁站B1出口步行3分钟,交通非常便利,酒店服务非常人性化,看到我们带着小朋友,提前安排我们入住并升级行政套房,并送了小朋友明信片做礼物,房间非常宽敞,干净整洁,除了酒店必备用品还额外配备咖啡机、无限流量的香港手机和空气净化器,细节的服务非常加分。推荐指数:五颗星

午饭:九记牛腩,传说中的网红美食,从开门到闭店等位的队伍永远甩出好几百米也对得起它的美味了,面条劲道爽滑,牛腩细腻入味,铺满一层,良心之作,唯一是店家的服务有点生硬,扣掉一颗星,人均¥50,推荐指数:四颗星

下午茶:都爹利街星巴克,全球唯一一家冰室风格的星巴克,除了星巴克专供饮品,还提供各种老香港的茶点,想体验香港文化和西方文化交融撞击的,选这里准没错,人均¥35,推荐指数:五颗星

晚饭:添好运,最平价的米其林一星,各种最正宗的港式茶点,性价比非常高,是除了翠华,我们唯一第二次光顾的香港餐厅,人均¥35,推荐指数:五颗星

高铁上睡了一觉,一大清早的,入关的人并不多,比预计时间还要顺利的抵达了香港,这个我自己都没想到我竟然这么快就又来了的城市,就此,开启我们此次不同于常规的香港亲子之旅吧~

等候通往香港的地铁。

抵港,地铁站里派发的报纸,这位小朋友看的津津有味的。

这次的图片还是按照时间顺序来放咯~

抵港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酒店,酒店距湾仔地铁站B1出口步行3分钟左右的时间,具体路线是:湾仔站B1出口左边笔直走,经过红绿灯,经过COCO茶饮店继续直走,然后再看到一个红绿灯时右转过马路就是,门牌是黑色的英文字,不太起眼,要注意看。它的对面就是circle K便利店,旁边是一个名字叫J.CO的蛋糕店。

酒店大堂,虽然不大,但是现代化的气息很浓,等候区的苹果一体机瞬间把酒店提升了一个档位

升级后的行政房,完全没有传说中香港酒店的逼仄之感,竟然还有沙发!!五百多的价格在春节大旺季能住到如此之房间,我们真的是非常满意了

床头,现代化气息很浓,还有直接USB口的充电插口。

卫生间~空间虽然不大,但合理利用镜子的反射作用,在视觉上增大了空间效果。

房间为住客提供一部免费拨打香港本地电话和不限流量上网的香港手机,里面预设了香港地图、地铁线路图和各种吃喝玩乐的应用,并且可以带出酒店,只要退房的时候放回原处就可以了,这个服务真的非常到位。

在雾霾肆虐的如今,空气净化器,简直是大大的加分项。

在酒店稍事休整我们就出门了。湾仔属于香港比较古老的街区,没有中环那样的高楼林立,也没有铜锣湾那样的人流如梭,但,这一条条从横交错的古旧街道,一辆接一辆的巴士驶过,或许,这个更是普通香港人的日常吧。

有点斑驳却有着浓浓的香港味道的巴士站牌。

双层巴士是叮当小朋友的最爱,当他看到街上一辆辆疾驰的双层巴士时,就一定一定要坐一次巴士。这里安利一款地图神奇:百度地图,本来我们都是国内用百度,国外用Google,但这次才发现香港已被百度收入囊中,起始点一输入,巴士路线就出来了,并且还能导航带路,不过也难免会有多走绕路的时候,感觉香港地图还是不如国内的地图做的那么精确,不过已经非常好用了。

同时,新技能get终于学会看香港的巴士站牌等车了

我们的目的地是午饭九记牛腩,公交车下来也是要走一段路的,这里建议大家一定要开导航,要不然上环弯弯绕绕的一条条小街巷,真的会把你绕晕。

边找路边欣赏一下上环的街景,这是我们之前两次来,都从未见过的风景。

一路跟着导航,终于找到了我们的目的地---九记牛腩。就在一条窄窄的小街巷里,当你看到有一条很长很长的队伍时,那么恭喜你,你就找到了。

地址:上环歌赋街21号地铺(港岛线上环站A2出口,步行7分钟,步行的这段路程,一定要跟着导航走,因为真的会拐好几道街巷)电话:28505967

营业时间,看清楚哦,周日和法定假日都是不营业的,就是这么牛。所以来的时候一定要算准日子,可不要来吃个闭门羹。

看这长长的等位的队伍。。。。不过他家翻台很快,因为他们都会安排拼桌的,一张圆桌六张凳子,3+2的拼法还不够,硬是还能给拼个单人出来,也是醉了我从照片里的位置等位到吃上,差不多也就等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

和人拼桌,我们只有小小的一块位置,说实在的,就餐环境真心是挺差的,店家的服务也是一幅你爱来不来的样子,菜单就夹在桌子的玻璃板底下,服务员一脸“你们自己看,看好喊我我才帮你点餐咯,要不然我怎么忙的过来”的嘴脸

不过,服务差也抵消不了面的好吃,传说中进店必点的咖喱牛腩面和清汤牛腩面。牛腩分量超级足,满满的铺了一层,肉炖的极其酥烂,入口即化有点夸张,但多含一会儿,肥肉的部分是一定能化的,哈哈。咖喱的汤头较浓稠,但是没有想象中那么辣,和面搅拌开来,更像是吃拌面的口感。清汤牛腩可以说是金字招牌面了,但是汤真的不清淡,有一股淡淡的中药香,配以牛腩的肉香,鲜味十足,简直是绝配。

面有粗面、伊面、米粉可以选择,我们选了粗面和伊面两种,筷子挑起来那个是粗面,是碱水面,比较硬,但其实很薄,很劲道。下面略透明的那个是伊面,软软的,非常Q弹,但又不会泡久了坨掉。其实两种面的口感只是有略微的差别,感觉伊面可能更适合牙口不好的老人和小孩。

饭后,今天的目标就是逛穿中环的小街小巷,看了一下地图,发现都不远,于是开启了中环大暴走模式。

中环的街道都是大大的坡路,有的是斜坡,有的就是这样楼梯的样子,暴走的途中发现这样一条小街道,在阴雨天的映衬下,更有味道。当时不知道它的名字,找路中从它的上面绕过,才发现路牌,原来它的名字就叫“楼梯街”呢。

小朋友太爱这里了,自己爬上爬下的,玩的不亦乐乎。

趁小朋友自己玩的功夫,蝈蝈小姐也来几张景点写真照

第2天 南丫岛感受别样香港

行程:中环码头-南丫岛-甘牌烧鹅

住宿:香港珀丽酒店,¥585一晚,从铜锣湾地铁站E口出步行5分钟到达,具体怎么走大家还是开导航吧。身处铜锣湾腹地,走不到500米就是崇光SOGO,周围有翠华、海皇粥等很多知名小吃店,逛吃逛吃非常方便。我预订的是酒店每天推出的几间特价房,在铜锣湾来说,价格已非常合适,服务也很好,因为我们去check in已经快接近凌晨了吧,所以直接给我们升级了套房!套房!艾玛冲这服务,给一万个赞不过从房间的整体来看设施有些偏陈旧,所以如果是普通房间的话,推荐的指数应该是:四颗星

晚饭:甘牌烧鹅,是香港烧鹅名店镰记酒家创始人甘穗辉的孙子开设的,开业仅4个月就摘得米其林一星,慕名而去的人很多,等位也是要排长队的,也有不少人外卖,烧鹅肉质鲜嫩,肉香皮酥,肉与皮之间还有一层肥而不腻的肥膏,一口咬下去,能流出汁来,咸中带甜,甜中有鲜,非常地道,只不过鹅肉的肉质略硬,牙口不好的老人小孩吃起来可能会有点困难,人均¥140,推荐指数:四颗星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你可以睡到自然醒,自由的安排自己的行程。每次带崽的旅行,我们的一天都是从中午开始的准备去中环码头坐船去南丫岛,先麦当当吃个早餐,其实那时已是11点的光景了,所以。。。。。午饭又省了

几年前蝈蝈小姐自己来香港的时候就吃过,但这些年过去了,内地的麦当当还是没有见到同款,好像是只有香港麦当当早餐才出品的扭扭面

中环码头是中环来往多个离岛及维多利亚港两岸的轮渡码头,地铁中环站A出口,走过街天桥,大概十多分钟,就可以到达。

码头是一座融合中西特征的建筑,极具殖民时期的特征,阴天下的中环码头,仿佛在诉说着苍老的故事。

码头的这一面,是中环,也是香港经济繁华的腹地,高楼大厦林立,西装革履的白领们匆匆穿梭于其中,这里,左右着香港的经济的命脉,站在这里,仿佛站在了世界的最中心。

看到那座钟楼,我们就可以以钟楼为起点,顺着海,找我们要去的码头了,中环一共9个码头,分别去往不同的地方,每一个码头都很繁忙的有船来船往。

连接各个码头的是一条干净宽敞的滨海长廊步道,每隔几步就有一个座椅供人休憩,这,又是很经典的TVB场景,半夜在码头喝酒啊、分手扔戒指啊,大抵都是在这里取景的,也是TVB迷们的朝圣地。

码头长长的步行道,所有开往离岛的船只都要分别在2-6号码头乘坐。

我们去往的南丫岛有两个码头,一个榕树湾码头,一个索罟湾码头,两个码头都是在4号码头乘船。从中环到榕树湾,周一到周六14.5港币,周日20港币,大约半小时一班,25分钟到达。从中环到索罟湾,周一到周六17.5港币,周日25港币,大约半小时一班,35分钟到达。可以刷八达通。

候船的我们,这场景,很TVB

船来啦~想要看风景的话,就去二层,找个没有窗的座位,视野很开阔。走~爸爸妈妈带你去看看香港的离岛,体验一下别样的香港风情去

船准时开动,那个繁华的我们熟悉的香港被越来越远的甩在身后,去南丫岛做一天岛民,看一看,慢节奏的香港。

海上的风景,快艇在海上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很美。

灯塔,孤傲的立在海面上。

远处的船只。

在船上,看到的南丫岛。那三根大烟囱是南丫岛的标志,无论从哪个角度,都能看到它们。说起来有些痛心,与原生态天然风情的离岛格格不入,也算是现代工业对自然环境的冲击吧

我们从榕树湾上岛,一出码头,就看到一排靠山面海的彩色小房子,很好看。阴天下,别有一番味道,但我想,晴天的时候,应该更美。对不起错过了你最美的样子,下次,我们再来看你晴天的样子。

南丫岛是香港的第三大岛屿,空气清新,既有优美的海岸风光,又不乏艺术气息浓郁的小店,因此成了香港居民的后花园,每到周末,就有很多香港人来这里度假休闲,也有很多西方游客,在岛上租个民宿,一来就住上个把月,所以岛上的生活节奏缓慢,安静祥和。这里有别于香港岛的繁华和快节奏,这里,是繁华香港背后的另一种风情。

同时南丫岛还是周润发发哥的故乡,不过据说旧居已经找不到了。

南丫岛有榕树湾和索罟湾两个码头,一般都是从榕树湾登岛,步行环岛,到索罟湾码头离岛。环岛步行的时间大概需要两三个小时,而其实索罟湾主要就是吃海鲜的地方,风景主要集中在榕树湾-洪圣爷湾泳滩这一段,所以不吃海鲜的话,就没必要环岛了。

初登岛的风还是有些凉的。

装bility的走一走,其实已经冻的瑟瑟发抖

很多人来岛上是吃海鲜的,所以岛上的海鲜酒家特别多,各种生猛海鲜在等待食客们的挑选。

带着儿子看鱼,是他最喜欢的项目。其实在榕树湾这边海鲜酒家是不成规模的,零星的一两家,在索罟湾才是正经吃海鲜的地方,据说有一家天虹海鲜酒家,名气很大,而且预订他家的海鲜,还可以免费乘坐他家专属船只返回中环。

顺着主路一直走就到了榕树湾大街了,这里应该是南丫岛最繁华的街市了。有岛民日常生活的各种必需品贩售,也有很多文艺小店。安静祥和却不乏文艺清新,这就是南丫岛最独特的风情。

各种文艺小店,在这里你或许不经意间就会选到一件心仪的工艺品,也可以在靠海的小咖啡店里,面海喝一杯咖啡,就这样消磨一天的时光。有点像鼓浪屿,却没有鼓浪屿那样的喧嚣与商业,它还是质朴的,这在繁华大都市的香港,真是难得的体验。

名声在外的南丫岛鸡蛋仔,一般去岛上的游客,都会慕名买一份尝尝。

鸡蛋仔都是现吃现做、新鲜出炉的,外皮很脆,内心黏软,有浓郁的奶香和鸡蛋味,不甜不腻、软硬适中,刚刚好。

第3天 玩转乐园享受童趣香港

行程:香港迪士尼乐园-铜锣湾翠华餐厅

住宿:富豪香港酒店(Regal HongKong Hotel),¥1032。老牌的五星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地处铜锣湾,距离铜锣湾地铁站D出口步行大概5分钟不到,距崇光SOGO大概只有500米,周围还有时代广场、sasa、卓越等,吃饭楼下就是鼎泰丰,后面对面就是翠华,走不远还有海皇粥,吃饭购物都很方便。酒店的大堂还是比较奢华的,但是大部分区域被咖啡吧所占据,前台被挤进了角落,有些狭小。我们入住的普通豪华房,房间还算宽敞,还有咖啡吧台和写字桌,但是可能是老牌五星酒店的原因吧,设施略陈旧一些。推荐指数:四颗星

晚饭:翠华餐厅(铜锣湾店),在香港无人不晓的连锁式茶餐厅,几乎是香港饮食文化的代表,集合各种香港经典味道,虽然比起那些百年老店味道没有那么地道,但对于想一次吃遍所有香港味的游客来说,不能不说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他家的招牌很多,比如奶油猪、菠萝油、鱼蛋粉、奶茶等,都非常推荐,这也是我们除了添好运在香港第二家二刷的餐厅,倒不是味道有多怀念,只是因为它遍地开花,在哪里都能找到它,人均¥70。推荐指数:四颗星

在文章的开头我就提到了,其实这次香港的初衷就是因为听闻全球首个漫威主题的游乐设施”铁甲奇侠飞行之旅“将在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幕,钢铁侠是我们全家的爱,爸比爱他的无往不利强大装备,妈咪爱他的风趣幽默有情有义,而儿子最爱的,应该是他无穷无尽的钢铁侠玩具。所以,为了这个全家共同的爱好,我们才敲定了香港的行程,那自然,香港迪士尼乐园的一天,也是我们此行中最重要也最期待的一天。

一大早,连早饭都省略成711的外卖,我们踏上了第一班通往乐园的迪士尼地铁专列。

地铁迪士尼专列上的各种走心的小细节。

搭乘港铁在欣澳站换乘迪士尼专列,大概2分钟就能到达香港迪士尼乐园,一踏进站台,就是一幅浓浓的童话城堡的画风,从这里开始,就将开启你美好而又梦幻的童话一天了。

虽然香港迪士尼是我们此行最重要的一站,但我们却安排在了第三天,第一是因为让儿子有所期待,把最重要的部分放在最后,这样他才能好好的完成其他部分的行程,二是因为偷偷的耍了个小心机,在做攻略的时候就查了天气,貌似是只有这一天是无雨多云的天气,为了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嘿嘿嘿嘿,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我们此行四天,唯有在乐园这一天,太阳还偶尔冒出来那么一小下

”铁甲奇侠飞行之旅“的招幡已经出现在乐园的各个角落了,这也是我们这次最想要体验的项目。

我们应该是属于第一拨到达的乘客,所以即使赶上春节旺季,门口检票的人也并不算多,门票依然是从某宝官方旗舰店提前买好的,买的家庭套票2大1小¥1280。香港迪士尼乐园规定,3岁以下的小童无须门票,但要超过3岁,就要购买儿童票了,我家叮当刚刚过了3岁生日所以感觉还是家庭套票合适一些。

提前买票并不是为了能便宜多少,其实也差不了太多,但是省去了在门口排队的麻烦,直接拿着换票证换取门票就可以检票入园了,能节省很多的时间。

入园需要开包检查,不能携带食品和饮料,建议带一个杯子,乐园里各处都有饮用水可以提供,热的凉的都有,至于吃的嘛,就在乐园买吧,提前购买餐券可以略微便宜那么一点点。

一进入乐园看到的风景,那个大大的米奇花坛还在那里,你好,我们又来看你了

那个小火车现在在维护,不开放了哦,这次没有坐成,有点遗憾。具体什么时候开放,工作人员告诉我了,但是我忘记了反正近期来的朋友们是无缘了

米奇和米妮在向宾客们走来我们几乎是一开园就进来了,为的就是抢占和迪士尼朋友合影的先机,因为,每次米奇和米妮总是排队最多的那一对儿。

但。。。。总有人会比你来的更早即使我们狂奔过去,和迪士尼朋友的合影点也排起了长龙,好在在乐园里,大家都会自觉主动的排队。

等候排队中的小朋友,玩起来开大炮的游戏。

终于轮到我们了,可大概因为曾经在小朋友心里可爱的米奇米妮突然一下以那么高大的形象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吧,小朋友突然害怕了,各种躲,连他喜欢的米奇米妮都拦不住他

最后好不容易讲通跟迪士尼朋友们拍个合影,他又一定以为这是一件神圣的事情,瞬间被他的严肃脸萌翻了

好像还是爸比妈咪更开心一些,毕竟,迪士尼的好朋友们是我们的整个童年。

我们逛乐园的习惯是一进园先给他买个玩具,这样,就能保证他一天即使再累都不哭不闹看到玩具才有了笑容,看来,他还是更爱钢铁侠

顺着美国小镇大街一路前行,穿过远处的睡公主城堡,就进入乐园的各个区域了。此时的美国小镇大街,也被装点成一派中国春节喜气洋洋的气氛。

好爱这一把飘飘欲升空的氢气球。

明日世界,这个是比较适合男孩子的区域,”铁甲奇侠飞行之旅“体验区就需要穿过明日世界,再往里走一些。因为上次来玩过了,而且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想体验”铁甲奇侠飞行之旅“,所以匆匆一张照片留念,穿过这里直奔目的地。

穿过明日世界,老远,你就可以看到这座充满现代化和科技感的建筑,这就是史达科技旗舰店,看到它,你就已经进入了乐园内漫威主题游乐设施的腹地。

科技感极强的能量环建筑,在这里,体验一场神奇的科幻探险之旅吧。

没来之前,我们只知道铁甲奇侠飞行之旅,真的来到乐园,我们才发现这里不仅仅只有铁甲奇侠飞行之旅,还有介绍斯塔克工业公司最新、最强发明的史达科技展,还有呈现钢铁侠装备的铁甲奇侠装备展,甚至还有可能偶遇钢铁侠,跟他一起欢乐互动。而且,整个游乐设施的设定都是以香港作为故事背景的哦,这样身处其中,代入感更强

天呐这早已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男人们大概会爱惨了这里吧。反正我家河马先生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了那就一项一项的去参观体验吧

跟随着指引牌走,我们最先参观的史达科技展,科技感特别强,一定是男同胞们的最爱。所以,以后不要再说乐园只是小朋友和女士的世界了,因为有了漫威,因为有了钢铁侠,男同胞们同样可以在乐园里找到一方天地了。

第一个展厅是历程展厅,大致介绍了斯塔克工业公司和钢铁侠的发展历程。

tips:香港迪士尼乐园游园攻略:

1、如果能在开园的第一时间到达的话,去跟米奇和米妮合照,小排一下队也没关系,毕竟这个很难得,但如果大排长龙的话,建议放弃,因为这会严重耽误后面的游玩。

2、直奔明日世界,拿”铁甲奇侠飞行之旅“的FP,然后去参观史达科技展、史达装备展,在约定的时间回来玩铁甲奇侠飞行之旅。

3、依然在明日世界,拿”星战极速穿越“的FP,然后去排队玩巴斯光年历险记、飞越太空山、卡丁车等游戏,看自己的喜好选择就好,不可能全部都玩,在约定的时间赶回来玩星战极速穿越。

4、玩完明日世界差不多就到午饭时间了,就近就餐后去幻想世界,拿小熊维尼历险记的FP,然后去玩小飞象、旋转木马或者疯帽子旋转杯,在约定的时间回来玩小熊维尼历险记,按之前选定的时间去看迪士尼魔法书房音乐剧(这个可以和小熊维尼历险记的顺序颠倒一下,主要看选择的场次)

5、如果家里没有低龄小孩子的,反斗奇兵大本营可以略过,或者有两天时间的话,从幻想世界出来就可以去反斗奇兵大本营选择喜欢的项目玩几个。

6、从幻想世界玩完去探险世界,先选定狮子王庆典的表演时间,然后去排队玩森林河之旅,回来看狮子王庆典,差不多就可以结束一天的游玩了。

7、这时还有时间也不要耽误在游乐设施上了,一定要提前去睡公主城堡前占地方等待光影汇夜间巡游,开始的时间是18:45或19:00,依周末和平日而不同。

8、结束后不要走动,继续占位,等待19:45或20:00的星梦奇缘烟花表演,开始时间也是依周末和平日而不同。

9、烟花结束后去美国小镇大街的商店里,选购纪念品,因为那个商店是最全的,当然如果想省去这步的话,在每个园区、每个游戏设施的周边,也都有商店可以选购相应的纪念品。

一定要在入园的时候拿一份乐园时间表,这个对你合理安排时间、顺利玩完项目非常有帮助。这期间你可以省略几个项目穿插迪士尼飞天巡游和与迪士尼朋友拍照,飞天巡游开始的时间是15:00,或者如果你打算玩两天的话,那就不用有所取舍了,按这个攻略,你可以大致玩完乐园的所有项目。

乐园有免费无限网络服务:Guest-Free-WiFi,可以连接园内各个无线网络热点,包括商店、餐厅、巡游路线、乐园正门以及室内所有宾客服务场所。

乐园内拍照不允许使用自拍杆、反光板等设备,不允许穿着明显印有其它卡通人物的衣服,有提供行李寄存和租赁婴儿推车的服务,但是因为我没用,具体价格不详,有需要的话可以找工作人员咨询一下。

好了,攻略就在上面,拿去不谢

从香港迪士尼乐园回来,因为头一天的酒店续住没房了,所有再一次换酒店好在,两家酒店步行距离仅300米,入住富豪香港酒店,铜锣湾地区一家老牌的五星酒店,需要注意的是,这家酒店外面的招牌是英文的Regal HongKong Hotel,没有中文哦。直到到达酒店,门口的招牌才会有中英双语。

酒店的大堂很奢华,楼梯灯光熠熠的。

农历新年期间,各种小细节做的很到位,非常喜庆。

毕竟是五星酒店,我们入住的是最普通豪华房,但房间也还算宽敞,还有一个挺大的飘窗,可以眺望城市街景。

咖啡吧台和写字桌写字桌也一应俱全,只是可能因为酒店开业比较早的原因,略显陈旧。

卫生间,是有些偏简陋的。

店内也是充满了喜庆中国年的味道。

餐桌上配备的各种自助调味品,满足不同口味的需求,这点在香港的很多茶餐厅都很常见,非常贴心。

招牌奶油猪,这个口感外皮松脆,内里细软,加上外层的一层焦糖,灰常灰常滴好吃。

鱼蛋粉,这个也是招牌了,鱼蛋和片头爽滑Q弹,汤底是自制的鱼汤,配上河粉,非常经典。

这个炒饭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本来就是单纯的想吃炒饭了,但没想到大大超出我的预料,大写加粗的好吃!!番茄切小丁超进米饭里,酸甜入味,大粒的虾仁量很足,是这顿点到的最惊艳的菜品。

鲜虾云吞,吃港式怎能不吃云吞呢,鲜虾的馅料很足,这道是汤很少的那种,但是浇着一层辣椒油,也是创新的做法了吧,挺好吃的。

这个是河马先生点的,我都忘记是什么了,好像是河粉一类的,汤头很鲜,也还不错。

冰柠茶一定是你吃港式茶餐厅必须搭配的饮品。冰凉清爽,茶的清香搭配柠檬的爽口,用蜂蜜调和酸涩的口感,不能再好喝。疲惫一天,一口下去,瞬间神清气爽,满血复活。我们续点了两杯

饭后消食走回酒店,常常会在TVB里看到的过街天桥,自己也亲自走了走,满满怀旧的味道。

就以这张在天桥上拍到的铜锣湾夜景结束这充实疲惫但充满欢乐且完美的一天吧。晚安~香港!晚安~铜锣湾!

第4天 买买买之购物天堂香港

行程:铜锣湾逛街-东荟城逛街-返回深圳

午饭:海皇粥(铜锣湾骆克道店),很受香港本地市民和游客欢迎的一家粥店,粥粘稠鲜美,油条外焦里嫩,各种小吃的味道也非常不错,都是港式经典,人均¥40,推荐指数:五颗星

此行在香港的最后一天了,这一天蝈蝈小姐是留给自己的,住在铜锣湾,为的就是购物!感受一下购物天堂买买买的魅力本身我们的酒店距离崇光SOGO步行3分钟不到,不去逛逛都觉得对不起自己。

只是头一天的香港迪士尼乐园体力消耗太严重了,河马先生和叮当小朋友都严重起不来床,无奈蝈蝈小姐只好自己去逛街了,看看逛街对女人的吸引力是有多大,嘿嘿

行色匆匆的铜锣湾十字街头的脚步。

PS:购物没有拍商场图,图都是后来河马先生扫街拍的,我用在这里了

从天桥望去,过街的人流,这里的每一分钟,都是这样的人潮涌动。

等待红灯的行人和身后穿梭而过的叮叮车。

铜锣湾街景即视~

这里,不愧购物天堂的美誉,崇光SOGO、时代广场这样的大型综合商超接踵比肩,而sasa、卓越、万宁、屈臣氏更是三不五时的就能出现一家,能够全方位的满足你的各种购物需求。置身其中,除了享受买买买的快感,你也能感受到国际大都市的魅力所在。

只是最近的人民币汇率实在不好,逛了一圈也并没有什么心仪之物,所以只是买了购物清单里的补货化妆品、药品等一些必需物品,就匆匆回酒店和爷俩汇合吃午餐去咯~

做攻略时发现酒店附近有一家海皇粥铺,是一家在香港本地人和游客口中都广受好评的粥铺,虽听似早餐铺,但其实营业时间从清晨6点到凌晨2点,完全可以满足你早中晚饭的各种需求,所以我们就把午餐定在了这里。

点了招牌的艇仔粥,前端时间看《使徒行者》,对艇仔这个词很敏感,感觉是很香港的一个词汇,所以直接就点了它。粥细软滑口,粘稠入味,都看不到米粒,一定是慢火熬煮很久,才能如此绵绸的。招牌艇仔粥里的配料很足,瘦肉、鱼肉、花生米、油条、榨菜、葱花,用料丰富且都是真材实料,强烈推荐。

豉油皇炒面和咖喱鱼蛋的双拼套餐,豉油甜甜的,炒面味道香甜一点也不油腻,鱼蛋Q弹,配上咖喱,味道非常正。

蛋黄肉粽其实并不在推荐菜之列,但超爱肉粽的蝈蝈小姐只要看到必然会点一只。他家的蛋黄肉粽有别于国内福建和浙江那边的肉粽,这边的肉粽是把蛋黄打散混合在米里的,并且肉也不用酱油等过重的调味品制成,但是也是有鲜咸的香味的,所以这边的肉粽看起来色泽不会那么浓郁,因为熟蛋黄被打散在米里,所以黄黄的,颜色很淡,但是咸蛋黄沙沙的口感和糯米黏软的口感交融,是独特的,我个人认为很好吃。

牛脷酥和油条,区别就是一个是甜口的一个是咸口的,甜口的油条还是第一次吃,但是感觉也挺好吃的,又更新了我吃货世界观的新境界、油条外焦里嫩,但不会像很多地方的油条因为放了膨松剂而那么的焦脆,这个一看就是真材实料,真的是因为油烹而产生的焦脆。

港式奶茶是一定要点的吧,这家虽然不叫丝袜奶茶,但也非常的丝滑,不像国内的某些奶茶齁甜,香港的奶茶都是偏重茶味的,茶中带着奶香,甘甜清爽。

午饭出来,天空竟然难得出现了一丝丝的晴意,感觉街也逛的差不多了,河马先生提议,别浪费了这难得的好天气,不如去爬山吧,正好他爷俩还没去过大屿山,索性就大屿山走起吧。但是世事多变数,当我们来到昂平缆车站才被告知,缆车在维护,要到6月份才能对外开放了,如果要上山的话,可以乘坐不远处的巴士,但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因为当天还要赶回深圳,本来出发也就下午了,时间是肯定来不及了,只好放弃。这里要提醒大家,如果有计划去大屿山的朋友,6月以前j就不能乘坐缆车上山了,巴士上下山的时间都比较长,大家要记得修改行程计划。

那爬不成山就只好去缆车站旁的东荟城逛逛喽,所以你看,做好的计划不要随意改变,最终,也还是实现了这一整天都逛街的既定计划

关于东荟城名店仓,其实就是一个大型的奥特莱斯。在香港说到品牌折扣商场,东荟城一定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里不会有应季的新品,但这是胜在便宜,本身就有折扣,如果购买2件、3件、4件还会有相应的多件折扣,运气好的话还会赶上满减折扣就更合适。

这里的牌子也不少,服装类有李维斯、Lee、IT等,使劲淘淘的话,兴许能买到心仪的。运动类的阿迪、耐克、纽巴伦等常规运动品牌都有店,折扣力度也不小,就是款式有点老。户外类得有Timlannd、哥伦比亚等,除了一些经典款式不打折,其它均有相应的折扣。国际名品有MK、KS、Burberry、COACH、施华洛世奇等,价格进去大概看了看,还真是挺便宜的。另外在地下2层,还有一个大超市,里面各种进口零食,买组合包装的话,也非常的便宜。总之如果想买便宜的东西又不在乎款式的新旧的话,这里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的营业时间是10:00-22:00。港铁东涌站C出口出来就是,交通便利。在地下2层、3层有寄存的地方,大箱头3小时20港币,之后是一小时8港币还是10港币的,自助式的,要准备好零钱,不设找零,可以刷八达通。你完全可以拖着箱子把这里作为最后一站,我们就是这样。不过这里寄包的柜子不多,要么碰运气有人退箱要么就早点来,要不然就只能拖着大箱子逛街了。

因为在忙着逛街,所以东荟城的部分就没有图,见谅东荟城出来,直接搭地铁回深圳,我们的这次香港之旅,也随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这次香港之旅,虽然缘起“铁甲奇侠飞行之旅”,瞩意香港迪士尼乐园,但也并不单调,暴走中环体验香港的经济中心的繁华,漫游南丫岛感受香港离岛的恬淡,畅玩香港迪士尼享受香港的浪漫和童趣,铜锣湾和东荟城买买买尽享香港购物天堂的魅力。

虽不是一趟标准的亲子游行程,却是一趟完美的亲子游之旅,感谢儿子陪着我们走了很多的路,感受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情。就是这样,即使小小的你还体会不了这么多,但也总感觉,带着你上路,才最安心。

就让这美好的旅行留存在他的记忆中吧,路在前方,我们大手牵小手的旅行,也还将继续,走的更远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