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休闲海岛之旅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芽庄-休闲海岛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2/17

• 玩法/海滨海岛

需要带的东西不多,主要有护照,身份证(没用上),白底大一寸照片2张(落地签用),防晒霜(非常必要),雨伞,换洗衣物(夏季),泳装,钱(人民币即可,芽庄机场就有兑换点,很方便),给小费的零钱(10元的),药品(预防消化不良,感冒等)。

第1天

芽庄市区

第一天参观了大教堂,不巧碰上一位主教近期过世,教堂挂起了紫色旗帜,只能在外面远观。由于越南曾是法国殖民地,教堂是法国哥特式建筑。接着参观了沉香塔。沉香塔边就是绵长的海岸线和舒适的沙滩。周五下午,游客并不很多,三三两两慵懒地在沙滩上散步。海风拂面,道不尽的惬意涌上心头。紧接着来到占婆塔,又称天依女神庙。天依女神是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庙前的廊柱十分壮观,我们一行人都对这些柱子的用途和含义十分好奇。询问导游后才知道,廊柱代表的是男性生殖器官,体现占婆女神的无上地位。随后我们来到五指岩,导游请我们喝了当地的咖啡。咖啡杯上有一个滴漏,里面有咖啡粉和水,要等咖啡都滴到下面的咖啡杯才能引用。当地喝咖啡有加冰块的习惯。味道一般。

大教堂

沉香塔。芽庄盛产香料,可能这也是为何会有沉香塔的原因吧。

沉香塔边海景

女神庙,需要拖鞋进入。我们着长衣长裤,没有换景点准备的灰色袍子也被允许进入了。里面的神像表情各异,有一座面带微笑,似乎参透了人间悲欢。神像的头饰晶莹剔透,十分精致,这一点跟国内的佛像区别很大。

廊柱

模型

第二天

天堂湾

第二天是个阴天,我们一行人来到天堂湾。这里游客并不多,海边绿树黄花,水质也还不错。风很大,我们并没有下水。也没有水上项目可以玩,玩到下午两点左右我们就去市区芽庄购物中心逛街了。芽庄购物中心共有5层楼,1-3层购物,4层吃东西,5层好像是电影院(没上去)。一楼有越南著名的香水,西贡小姐的专柜,味道还不错。珠宝的设计有些很别致,但价格并不比国内便宜。二三楼有很多女包,装饰品,男装/包比较少,整体规模和商品丰富度比不上国内的购物中心。超市值得一逛,可以买些腰果,咖啡,芒果干等特产。

酒店窗台外望。越南的房子都是竖长的,因为横向面积更费钱。

天堂湾

休息的小亭子

第三天

木岛蚕岛

木岛很一般,毫无亮点,人却出奇地多。水上项目有深潜和5个人坐一个木盆漂啊漂。少数同事去体验了,深潜反馈能看到珊瑚,教练直接把同事的手按到珊瑚礁上去摸,哈哈哈。木盆漂流(不知道官方名字) 我们其他人看着觉得很傻,但是玩了的人说很好玩,能看到鱼在船边游过。我们点了一些水果和海鲜在岸上吃,菠萝蜜很好吃,海螺还不错,鸡蛋海鲜烧(鸡蛋饼里包了虾和鱿鱼)一般,有点油腻。

蚕岛颜值很高,一看就是度假村的范儿。建议早去。我们大概11点半上岛,自助餐厅已经座无虚席,吃得很凑合。水上项目很多,我玩了帆伞和香蕉船。帆伞一侧的宣传牌写的90万盾(双人),另一侧写的100万盾。最后当然是交了100万啦,然而起飞前操作员又会问加钱变大圈。我们拒绝以后就飞到海中间让我们降落到了海里,摊手。不过还是挺好玩的啦!飞起来的感觉真爽。香蕉船是由汽艇拉着汽船行驶了一大圈,还是挺好玩的。对啦,岛上还有免费水果吃,种类多,要排队。我们比较晚才发现,只吃了西瓜,桂圆,青枣。还有跳舞表演看,身材火辣。

蚕岛登陆

大门,里面吃饭的地方也是这样的圆形棚子。

小喷泉

沙滩,海中的黄色部分可以攀爬,在上面行走很困难,力气不大的即便会游泳也建议穿救生衣游玩。

Tips

1.要记得给服务人员小费。我在宾馆做的全身按摩,价格才30万盾(100元RMB左右),小费给了10万盾。忘了带多一些钱,妈妈桑跟上楼讨要我会说~?P.s.酒店按摩比导游介绍的便宜一半,手法也好。

2.大部分超市导购和景点服务人员会简单中文,你说英文他们反倒听不懂。

3.听说飞车抢包很多。我们到了酒店就把护照和签证放在了前台保管,出去也是结伴。自拍时特别注意手机。所幸没有被抢。

4.超市也可以还价。有同事在芽庄购物中心成功地把腰果还是咖啡从10万还价到了8万5,可借鉴。

市区街景

夜景

吊着卖的玉米

好吃的

炸鱼

春卷,里面有虾

越南河粉,特色,值得一试

甜甜的汤。越南有各种汤,有些里面加了香料,味道不太习惯,有些却很好喝,比如一道紫色的蔬菜汤,里面有各种蔬菜,味道很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