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都西安6天闺蜜之旅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千年古都西安6天闺蜜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2/17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出游时间:2017 2.17-2017 2.22

六天五晚

这是我第二次自由行去旅游,第一站是去湖南,至于游记补不补就看心情了,因为都是半年前的事了,不知道还可不可以成功的写下来。

坐标:广州

旅游是从小就喜欢的,不过多是跟团游。跟团游去过桂林、韩国、新疆、云南、北京。由于跟团游跟着导游赶鸭子实在没意思而且要早起非常的不爽,所以大学开始就想去自助游自己闯荡一下。

身为大学狗,课程比较休闲 ,假期也悠长,而且学生证还可以半价,所以这一段时间不去看看世界不就太对不起自己了。所以我就开始和闺蜜结伴相约走遍中国大江南北。

这篇游记没有太多的美图,因为我怕拖着行李箱不方便只是带了一个背包就走,放不下沉重的单反加镜头,所以我就果断放弃了。景色还是好好的收在眼里和我的记忆里面吧。游记希望带给大家一点帮助,也给我自己留一个回忆。

行前准备+费用

我和闺蜜两个人刚开始只是相约寒假一起去旅游,并没有具体的定地方。刚开始定了去厦门,不过又觉得厦门去5天会太闲了浪费了假期,厦门可以找个逃课的日子去<( ̄ˇ ̄)/。之所以选择西安是因为机票比较便宜,所以就果断选择西安这个千年古都了。

机票酒店都在去哪儿网订的,然后看了无数篇游记和蚂蜂窝的攻略,还有查微博的各种手账游记。

我和闺蜜都是那种要查清楚做好攻略才出行的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我们来说太不现实了,不做好攻略出行总会觉得缺点什么不放心。所以我们西安之旅是准备了一个半月吧。

这是我用来做攻略的app

特别介绍随便走这个app,是AR地图,最适合像我这样的路痴。十六番也不用用介绍了,很多不懂的问题可以在上面提问,也有挺多别人游记帖子的。

行程费用(1人)

机票:广州↔西安 1095元

住宿费:五个晚上438元

住在西安西唐国际青年旅社。前三晚住在阳光玻璃房220一晚,后两晚住在标准双人间162一晚。买机票的时候有两张60酒店券,就便宜了120块两个人。

交通费:(有公交嘀嘀机场大巴的士)49+4+18+6+21+60=158元

美食:(我们在吃的上面花费挺多的)125+44+75.5+99.5+119+91.5=554.5元

门票:(包含华山跟一日团的费用,华山兵马俑大雁塔城墙)140+247+27+60+45+25=544元

----------------------------------------------------------------------------------------------------------------------------

六天全程单人费用就是2,789.5

零零碎碎的可能没有算准,应该就是2800左右一个人了。

我们本来的预算就是只有3000,那就算达标了!

其实本来我们可以更加省钱的,只不过我们想舒服一点就不小心花多了。每天都吃了好几顿。住的地方也不算便宜。交通上机票算便宜了,比高铁来回还便宜而且飞机省下很多时间。如果预算更不足的可以直接搭动车,会便宜一半。

住宿的话西安很多青旅客栈什么的可以比一比价和看看地方。我比较喜欢住青旅和客栈,虽然不怎么能和其他人扯话题,我们住青旅客栈的目的也不是结交新朋友,只是单纯觉得青旅住的都是年轻人没有那么复杂的人员。上一次去长沙住的经济型酒店住了一次,那一天晚上果断失眠了,因为隔音实在太差了,导致我一整晚都在听啊啊啊的声音(至于是什么声音,大家都懂的)因为那一次经历,还真不敢住太便宜的经济型酒店,所以我选择的住宿都以青旅民宿客栈为主,价格便宜,装修也小清新够文艺。但是青旅民宿客栈这类型的真的不适合太洁癖的人选择,装修是不错,不过大多清洁不会做到酒店那么规范。

景点门票上或者交通也可以省下一笔。

交通上如果能走的多走走看看多坐坐公交。西安虽然常常塞车但是公交有专用道所以公交比的士快很多,建议多利用公交,而且都是1块2块。我们最喜欢搭603,双层巴士而且才全场一块,可以去火车站钟鼓楼回民街永兴坊什么的,我们民宿不远就有公交站了十分方便。地铁挺不建议搭得,目前只有三条线而且地铁都离目的地比较远,没有公交站近。的士还是可以搭一搭的8.5起步价,随手一招就有大家上全是,而且遇到好的司机还会一路给你介绍路上经过的地方什么的。感觉西安的司机都挺能聊起来的。

如果真的要省的话我觉得2000块玩个6天还是可以的。

第1天

一大早4点半我就被闺蜜的夺命追魂call呼唤醒了。她告诉我我们的航班被取消了。吓得我立刻全个人都精神了。有没有搞错,还有几个小时就登记居然取消了。我就立刻上东航的官网查询,一查才知道原来是骗子!!!我们的飞机很正常,只是我们的信息泄露了有人想从中赚钱,好在没有相信,不然又亏大了。只是觉得这一个信息时代我们信息是在太容易被泄露了。大家要小心不要被骗啊。

一切乌龙都搞清楚之后我就开始出发去机场。搭7:30的机场快线。8:30到达白云机场。很顺利的13:30抵达咸阳国际机场。一下飞机就感受到西安和广州完全不是一个温度啊。广州的是假冬天西安的是真冬天啊。

下飞机我们就看到了游客咨询服务中心。我们就走进去咨询了一下。

因为我们想在西峰索道检修之前就去华山所以就急忙的把去华山的行程定在第二天。去游客咨询服务中心是西北国旅的,我们就在里面报了个去华山的一日游140元一人报在酒店门口接送而且加上门票,我们当时觉得价格还可以,所以就果断报了。我们也懒得一大早跑去火车站挤公交所以就宁愿贵一点了。具体的下面再聊。

报完华山的一日团我们就搭机场大巴,搭到西安宾馆(南稍门地铁站)25元一个人,然后再次地铁站坐几站地铁就到了。第一天真的走了好多冤枉路。那个高德地图真的就带着我们乱转。明明10分钟的路程我们转了快25分钟。

• 地址:西安碑林区书院门33号
  • 简介:西安西唐青年旅舍地处书院门里200米路北,是钟楼商业圈的又一家青年客栈,地理位置极其优越,紧邻中国四大书院之一的关中书院。酒店门前就是西安的古玩,名人字画一条街。距南门城墙,碑林博物馆只有百米路程,到钟

西唐seetang就在南门里书院门里面。直接从书院门牌坊直走进去就好看到了。地理位置不错,就在永宁门附近,走城墙十分的方便。外面也有很多公交车站,到达回民街只需要步行20分钟或者坐一站公交车站。本来我们只在西唐住三个晚上,由于实在懒得换地方而且西唐也很方便所以就继续续住了。这一家是国际青旅,有挺多外国人住的,因为我们都不怎么在青旅溜达,就没和他们交谈了。并且冬季是西安的淡季,挺少人去的。

这是阳光玻璃房,220一晚。很有特色在4楼,有一面全部是玻璃。最热门就是这个房间。不过有点小,不方便放行李。

阳光玻璃房外面的风景。其实西唐还有个空中花园超级棒!特别是第五天的时候西安下大雪,顶楼的花园超级美的。后面再介绍。

永兴坊
  • 地址:新城区东新街中山门(小东门)内
  • 简介:永兴坊是西安打造的一个新的美食街区,这里的美食都是陕西省各地市最有名的美食集合,不出西安,就可以品尝到全省美食。

在青旅整理完行李之后我和闺蜜就去了永兴坊找吃的了。再网上看到别人说永兴坊相当于汉民街比较多本地人去,之后打嘀嘀的司机也是给我们推荐去永兴坊吃,价格比较公道,而且装修也很古色古香卫生也干净。相对比后面去的回民街我跟喜欢永兴坊。

我们走出西唐在南门(里)公交站搭603坐4站到达民乐园,然后步行了大概15分钟走到了永兴坊。永兴坊是集齐关中所有美食的一个政府官办的一个美食景点吧,我们那晚上去很多旅游大巴停在那里,应该很多旅行团来这里吃。价格真的都不算贵,回民街才贵啊。我们第一晚吃了刷毛肚,酸汤饺子,冷串串,子长煎饼,才40多50不到。价格挺公道的。

麻将羊肚?好像是这个名字我也不太记得了,10元一碗味道不错,分量有点少。

子长煎饼,土豆丝陷的,6块一碟,只能说我不喜欢吃。跟我妈自己在家无聊做的干蒸肠粉差不多味道。。其实也就是没什么味道而且很干不知道是不是选错馅,反正我觉得不好吃。

我们还吃了酸汤饺子,拍了照片但是错手删掉了。挺好吃的,是韭菜馅的,10元一碗12只饺子。那一天晚上不知道使我们太饿还是怎么的这个饺子第一次吃真的好吃得不得了,第二次去吃就感觉没那么好吃了。不过价钱这么便宜还是值得吃的。

老铁家炒菜

因为晚上的永兴坊太多人而且太冷了。我们就换了个地方继续吃,是另外一个闺蜜介绍我们去的,叫做老铁炒菜。在东新街207号。

我们点了大盘的小龙虾,干煸土豆,炒鸡胗,十串牛肉二十串羊肉,结账才220.我们四个人。就每人55元结账而且大盘的小龙虾还吃剩很多。

老铁家真的好吃,合我们口味。是我们喜欢的咸辣不是西安普遍的麻辣。闺蜜之后好几天都天天念着要再去老铁家炒菜吃烧烤。不过离我们住的地方有点远而且交通也不方便,所以去了一次就没有再去了。真可惜。

大饱口福之后我们去了便利店买了几个面包准备明天爬的华山。还好我们做好了食物的准备,不然在山上买就真的贵十倍啊。

第2天

• 电话:400-0913-777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华山,五岳之中,华山以险出名。那是叫一个累啊我们爬得。补充说明一下平时我是那种缺乏锻炼的人,而且我们是做索道上去的都爬得剩下半条人命。因为是第二天去的以至于我们后面都行程都拖着半残废的身躯走下去。所以真心建议华山还是留到后期才去吧。我们就是前面就去了华山,然后下来之后睡一觉之后肌肉酸痛,走路下楼梯都是一拐一拐的。

我们是到达的那一天参加了一个一日团140一个人酒店门口接送,然后包门票

那天早上我们6点半才接到导游打的电话,说叫我们现在起床准备然后7点就在对面马路接我们。然后我们很准时的到了,等了半个小时才到。又冷又饿,上车之后发现原来我们还算是好运气的,有的还等了一个多小时。上车直接发飙了。唉。。不过这些在参团之前就已经了解到了。。就不必难为导游了。我认为整个行程下来导游还是不错的虽然我不记得他性什么的了,不过还是感觉挺好的,接我们这种散团真心不容易啊。

由于我们是学生,左索道,门票之类的有半价。我们选择了在西峰索道上北峰索道下的经典路线。索道价格和区间车还有午餐另外交了247元。也就是一个华山行程下来我们包吃一共用了387元。

同一天我有另外的朋友去也华山玩,他们没有参团,因为他们住在火车站附近直接可以坐公交去华山。貌似他们的来回车费才30元,然后他们选择北峰上北峰下,好像一共才花了200多不到300。所以喜欢自己走行程不想跟团自由一点的可以选择到火车站搭大巴去。

上华山有好几种方法,最经典的是西上北下路线。我们就是选择这个。我记得我们是12点开始进去,然后下来上到车之后是5点钟,那就是差不多爬了4个小时左右吧。坐西峰索道上到西峰,然后爬一大段楼梯去到南峰看哪个华山论剑碑,听说还有个海拔碑不过我没看到,然后再走到东峰,在下来看到中锋,最后就回到北峰坐索道下去。累,真的累。华山那个坡度不是一般的大啊。其实也就是上最高峰南峰哪里比较艰难,过了南峰其他大部分都是下坡就比较好走了。

还有可以选择北上北下,我朋友就是选择北上北下,便宜是便宜,但是想要看全景就要绕整一个华山,平时爱运动的能走的想省钱的完全可以选择这个路线。我朋友是走了北峰,然后到中锋就直接下来了,因为太累和时间的原因。

入西峰索道的门口。西峰索道也称为太华索道。进去索道之前走的这几个楼梯我就已经累到了。哪里有个滑道什么的直接可以滑道索道口,看着挺刺激的我就没有尝试了。

华山的各种票。门票50元西峰索道108元,北峰索道43元,西峰区间车40元,北峰区间车20元。门票学生价半价,索道学生价九折,区间车没有折扣。我们是淡季才这个价,如果是旺季更贵。感觉玩个华山下来真的不便宜的,如果没有学生价真的要差不多500一个人如果坐索道的话。

这个就是去鹞子翻身去的那个亭。太惊险了,比长空栈道还恐怖,胆小如我这两个项目都没有玩。

金庸题字的华山论剑,在南峰上面的。超级高人气,完全挤不进去拍个照,只能这样拍一个。听说金庸写小说的时候并没有来过华山,他在八十多岁高龄的时候才爬的华山,当时候政府还请了好几个壮汉抬金庸老先生上南峰。金庸先生以上到南峰立刻就题下华山论剑这几个字。

忘记了这是什么峰了。

走过最险的一条路,完全是90°,不过可以选择走平路。爬华山建议轻装上阵,带瓶水,带好面包啊饼干什么的上去,而且要手套啊

要拉着铁索走下山,没有手套手都要破了,不过立刻买一双还是可以的,在停车场有一些阿姨卖10块钱一双。

华山西峰南峰东峰中峰我都全部爬个遍了,再说一次,对于不运动的我真的累。闺蜜虽然走的时候没什么,可是隔离一天之后比我还痛。我肌肉酸痛了一天,闺蜜肌肉酸痛了全程。下楼梯都是喊着冲下去的。华山的景色冬天去没什么好看的一片萧条都是枯枝,而且还有灰灰色的积雪,说真景色不怎么好看。不过来到西安,不去一趟隔壁的华山那就真的说不过去,所以即使没有兴趣爬山也建议去一去。推荐西峰索道!全程要20多分钟,很刺激,感觉就凌驾在深渊之上,北峰索道就比较逊色了没有西峰索道那么刺激,不过胜在北峰索道便宜。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中路123号
  • 简介:古城内的时尚之地,有众多的时尚品牌。

去玩华山回到华山都已经7点多了,但是还想去长安大排档吃一吃氛围。所以就拖着极其疲惫的身躯搭地铁到小寨,看着地铁的指示牌一出出口就到了赛格了。一出来就被人群吓到了。。人流量真的比广州正佳广场的人还多!!里面好像有一个亚洲最长的扶手电梯,一下子从一楼到六楼。不过很不好运我们去到的时候扶手电梯在维修就没有搭到了。

赛格的六楼主要是吃东西的,人真的是不是一般的多。每一家店门口都排起了长龙。本来我们打算去长安大排档的,谁知道排好排到377,而且叫好才叫到256,即使平时在广州都排号习惯了,但爬完华山又累又饿真的等不起啊。所以我们就果断找了一家排位最少的点吃。叫作堂倌小厨。等了20分钟就到了。

人太多,拍照也只能将就着拍。听后面来的闺蜜说那一天是小年所以人特别多又遇上周六。这一家店我看大众点评的评分挺差的。感觉西安人都不怎么喜欢去这一家。说服务态度不好。但是我一顿饭吃下来觉得不错啊。而且价格好便宜啊,比我们昨天吃的铁家炒菜更便宜。一个毛血旺,三合一臊子面,酱肉窝窝头,葫芦鸡,一个蒜蓉菜心买单下来也就180块。而且我觉得味道很好啊,有个小哥服务也不错的还跟我们闲聊几句西安特色什么的。总之我们4个人都吃得十分满意。

酱肉窝窝头,在在广州没吃过。无功无过。没什么特别

毛血旺,好吃!!!我喜欢,我是第一次吃觉得很好吃,下一次一定要去重庆吃毛血旺!后面的顾着吃就忘记拍了。

吃完本来想逛一逛赛格的,里面进驻的品牌很多。不过无奈实在太累了,华山的后劲实在太足了。我们就只能想回去青旅休息了。到门口就有公交车直接直达青旅附近,具体是那一路我就忘记。

这一次旅程我还悟道。不一定都要查好交通路线。。去到慢慢直接看公交牌更方便。

• 地址:西安碑林区书院门33号

第3天

今天是另一个闺蜜回去上学的日子,她比我们早一天到,也比我们早走。所以我就相约一早去真正的回坊洒金桥,然后他们下午就去搭飞机。洒金桥有地铁站,B出口出来,看到古都大酒店东边的巷子进去,就会看到很繁华的集市。是个当地的市场,相比游客们所说的回民街,这里更有回回的味道。西安当地的吃货都喜欢到洒金桥觅食。

• 地址:从新巷12号
  • 简介:致力于打造地道风味,用品质征服食客味蕾。

糊辣汤在西安本地是很热门的早点吧,计程车司机是这样说的。相当于我们广州的肠粉云吞面吧~不过只能说真的不合我的口味,这种糊吃得有点不习惯,而且好大一碗啊。不过可能是我的口味比较奇怪,不能说不好吃。因为有挺多人排队买的,还有很多人打包,在当地应该是很受欢迎的。我发现西安的菜块头都是挺大的跟新疆的一样。想多吃几个小吃就叫一份两个人一起吃。不过我和闺蜜除了biangbiang面其他全部都吃剩了。

我们走的时候拍的,那个时候比较少人排队,我们去点的时候挺多人的。直接在前面排队点然后直接拿走糊辣汤自己找位置坐。

小碗糊辣汤6块加一个馍一块

清真志亮灌汤蒸饺
  • 类型:回民菜
  • 地址:莲湖区洒金桥12号路西(近清真西寺)

人很多,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位置,很多当地人在吃早餐。我们点了个蒸饺和八宝稀饭。蒸饺皮薄里面有滚烫的汤水,蘸上配的辣醋酱?味道是挺和谐的八宝稀饭料很足,味道是那种淡淡的甜味但又不会太腻。真的有点淡淡的玫瑰香味。一共22块。这么点东西我们四个人吃。因为还要吃其他小吃所以就点少一点了。

牛肉蒸饺15一笼

八宝稀饭7块一碗

• 地址:庙后街洒金桥五号
  • 简介:人气高涨的肉夹馍店,馅料丰富又扎实。

这个就在志亮蒸饺往前走几步的对面,也是很多人排队,是蛋夹馍。没有肉,有一个咸蛋一些他们特制的咸菜还有一些酱,吃不出是什么酱。真的很好吃!!馍是烤得脆脆的加上里面的咸蛋酱菜味道一流,跟后面吃的肉夹馍简直没法比。肉夹馍真没蛋夹馍好吃。不过也有可能我在北院门买的肉夹馍不好吃罢了。蛋夹馍才7块钱。

整个馍充满酱菜!!真的棒!

魏家凉皮
  • 地址:户县西门外(近人人乐)

一家连锁的凉皮店看到街上挺多的,去完洒金桥出来就走着走着就看到一家魏家凉皮。点了一个麻酱凉皮和秘制辣酱凉皮?好像是叫这个名字,我有点忘记了。点了两个17块左右。味道也就凉皮的味道。。酸酸的辣辣的没什么特别好吃的感觉,以至于我们之后去回民街也再也没有吃过凉皮了。直到走的时候在机场才吃到第二次凉皮(因为相对便宜才点的,没想到挺惊艳的)魏家凉皮还是不怎么推荐特地去找来吃,不太好吃。

秘制凉皮

麻将凉皮,我觉得这个比秘制的好吃一点。真的想吃凉皮的还是去回民街吃盛志望凉皮吧,魏家凉皮一般般。

去完洒金桥吃饱后,和闺蜜告别之后就打的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从洒金桥打的去博物馆花了20块。司机很热情,一直跟我们聊西安的特色。

到了门口,看到一大条队在排着拿票还好我提前上网订了票,直接在隔壁不用排队就领票了。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定好票,就不用白受罪排队了。而且订票之后一定要记得订票号,不然就像我闺蜜一样找半天。网址是这个http://www.sxhm.com/index.php?ac=article&at=list&tid=235先注册再订票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里面有三个展厅是免费的。我们没有请导游也没有租电子导览器所以真的逛得一知半解的,不过里面的藏品是真的不少。还有几个兵马俑,可以近距离的看到兵马俑,表情真的是栩栩如生啊!

门票和门口的合照~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大雁塔在大慈恩寺里面,大慈恩寺学生票25元,原价50元,里面就是个寺庙和大雁塔,我没有上塔,只是帮闺蜜在附近凹造型拍照。

大雁塔交通也跟方便,我们在陕西历史博物馆门口的公交站随便坐一辆车都可以到大雁塔,坐公交要坐去大雁塔南广场,下车过个马路就到大慈恩寺了。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日,各位记得周二不要去,因为周二不开门。

我们买的学生票,在门口隔壁的售票口就可以买到了

因为我们吃得比较多,所以就没有花钱再上大雁塔了,不过不上塔大慈恩寺里面也没什么看的。不过里面的建筑更适合拍照片。

拍完大雁塔之后就一直在大慈恩寺里面凹造型拍照片

里面的建筑都很古风,挺适合凹造型的。

就这样在大慈恩寺拍照拍了一个小时左右吧,也就是如果去大慈恩寺大雁塔一个小时什么都够了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芙蓉东路3号
  • 简介:观赏气势磅礴的音乐喷泉,欣赏有唐代风格和陕西风情的建筑雕像。

从大慈恩寺出来后,一直沿着一条购物街?上面很多灯笼的路一直走就到了大雁塔北广场,大雁塔的地铁站也在这一边。因为我们去到的时间是5点,还有一个多小时才有音乐喷泉,但是我们又饿又累,因为前一天爬华山,脚走一下下就觉得累。所以我们就放弃了看音乐喷泉了,后来几天也没有挤出时间来看,没看到,也是有点可惜的。不过那个喷泉不愧是亚洲最大音乐喷泉,单看他喷泉池的范围就好大。不过真的很多人。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玩累了一天的行程,我们就从大雁塔坐地铁到钟楼站,然后走过去回民街。一进去回民街北院门,人头,全是人头,不过我们饿得慌,就在门口的地方买了一串红柳烤肉10元一串。

吃完烤肉开胃小菜我们就随便进了一家店吃biangbiang面,我们找的是没什么人排队的店,也不是网上推荐的网红店。不过味道也不错,料很足而且块头大,28一碗。肉是我全程吃的biangbiang面里头最多的。具体这家店叫什么名字真的没留意看

10元4串的鱿鱼,本来想买大串的烤鱿鱼,无奈等太久我们就果断放弃投奔向小鱿鱼得怀抱,还是吃的很欢的。感觉全世界的烤鱿鱼都是这个味道。

桂花糕,我觉得口感跟糯米糕?很像 甜的桂花味的糯米糕,糯糯的,味道不错,不会太甜。由于我顾着看其他美食吃了一口之后不小心掉在地上了,三块钱一串。

这个叫什么饼我忘了,柿子饼?反正是用柿子做的油炸的,里面有馅可以选的,我很喜欢吃低糖豆沙味!第二次去回民街的时候又买了一个开吃。3块钱一个。你给了钱之后她会给张纸你自己选好味道包着走就可以了

其他肉夹馍太多人排队,我就随便找了一个没人排队的。味道还真一般。

不知道是不是打包的原因,馍一点也不脆,反正我还是觉得蛋夹馍好吃点

回民街上到处都是的希木酸奶,8块一瓶,够浓。闺蜜本来就是酸奶控,天天吵着要去回民街喝酸奶。最后搞到闹肚子一天喝那么多酸奶。建议各位好喝也要适可而止啊,不然旅游闹肚子还真的什么好心情都没有。

• 地址:西安碑林区书院门33号

这一天是我们最早回到青旅得一天,因为太累就早早睡了

第4天

我们的行程只剩下城墙和兵马俑没去了。本来想去大唐芙蓉园,不过我们嫌弃票价贵,看的全是仿唐建筑,感觉整个就挺复古的,所以就果断放弃了。所以今天就只有一个行程就是逛古城墙。

永兴坊
  • 地址:新城区东新街中山门(小东门)内

永兴坊也是第二次去了。因为早上起来实在是想不到去哪里吃东西好,所以就去永兴坊吧,上一次是晚上去人很多没有吃尽兴,这一次选择中午去,果然人少了一大半略有点冷清的感觉。永兴坊都是用卡消费的,进去之前有挺多办卡充值的地方。如果走的时候还没有消费完可以退钱的。每一次退钱的时候都会收3块钱的手续费。

第一个吃的就是这个。安康蒸面

好像是8块钱一碗,门口写着可以喝的凉皮。是温温的凉皮,可以选择宽面或者粗面。味道还是过得去的。

这个就是biangbiang面的那个字,电脑是打不出来的。所以我一直都很迷惑这个牌子的字是到底是怎么弄出来的。这个字的口诀就是图上那一个,把口诀读一读顿时觉得这个字还是能写出来的。

咸阳biangbiang面,我们要了个三合一的,也就是油泼面炸酱面西红柿鸡蛋混合在一起的biangbiang面,一次过吃三种口味,好像挺便宜的15块一碗,装的碗是大,不过分量有点少。我和闺蜜都觉得还是回民街那吃的好吃一点

• 地址:西安市市中心,有城门多座,永宁门是游客主要游玩的城门(碑林区南大街2号)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其实城墙上面是很美好的,古色古香,还可以俯瞰到西安的街景。不过我们去登城墙这一天实在是太冷了。本来想租个自行车骑行整个古城墙,由于风太大了,完全不敢骑完。所以索性连自行车都没有租。上了城墙之后走一段路就会看到租自行车的地方。45一台单人自行车,90一台双人自行车。然后限时120分钟。当时我和闺蜜就想,又大风又限时什么的,所以我们更加坚定选择步行了。城墙真的是大。我们从永宁门上去走了大概一个小时吧,一遍凹造型拍照一边玩耍得走,才走到了文昌门就下了。无奈那天实在是太冷了啊,吹得我头都痛了。

古城墙的一边的建筑很古风,另外一边就是高楼大厦。真有种时空错乱的感觉

这一天天气不太好啊,一整天都是阴天,西安的雾霾的阴天比较严重

就这样,一边凹造型一边看外国帅哥,票价27块的城墙就这样被我们浪费了~

曼谷小象泰式海鲜火锅

地址在柏树林6号(文昌门里100米路西)。这一家真的是意外发现的。我们从文昌门下来之后走一段路就到了柏树林街,里面吃的是挺多的。但是我们看这家曼谷小象装修真的很精致,我们就进去了。刚开始服务员真的对我们爱理不理的,然后我和闺蜜就自己聊天用粤语说(很小声喔):难道是外地人就不理我们?这样讨论了一下,不知道是她们听懂了还是怎么的,接下来的服务还真是挺贴心的。还给我们介绍菜色什么的。不过进入这家店纯粹是意外的惊喜。很好吃!!

芒果糯米饭,糯米饭面上浇了椰子汁,真的很香甜,糯米也很甜糯。芒果味道很甜。整体结合来吃真的很不错。

东南亚小吃拼盘,这个就是中规中矩的味道。总体上来说。其实我

菠萝海鲜饭。这个味道也很好。总体上来看,其实让我惊艳的还是芒果糯米饭。真的太喜欢了!

• 地址:西安碑林区书院门33号

今晚本来是要换成在回民街的客栈的,不过走了一次回民街闻到那油烟和不休止的人群就果断取消预订了,也懒得奔波劳碌就直接在西唐换了个便宜点的标间,这个好像是162一晚,比阳光玻璃房便宜,但是位置却大很多,唯一不好的就是下水道真的是丑死了,都不知道是厕所的那个孔冒出的味道,塞住还是有臭味,只能一直关着厕所门才好受一点。真的除了臭,什么都好这个标间。

第5天

今天就是去兵马俑的日子了。我们10点多才起的床(我们就是为了晚起才自由行的( ̄(●●) ̄))一看天气预报。大雪啊大雪!!!我是南方人,人生第一次看雪啊。我们立刻冲上民宿的阳台看雪景!!真的白皑皑的一片。经过的人看我们玩雪觉得好奇怪。所以以后怕被人笑我们就低调低调的玩了

这是西唐的阳台

• 地址:西安市环城北路44号
  • 简介:全国客流量第四大火车站,全国八大铁路枢纽之一,全国仅有的5个通达所有省会的车站之一。是我国路网中联通西北、西南的交通枢纽。

看完雪之后,我们就开始出发去兵马俑。首先去搭603到终点站西安火车站。然后一下车之后就有好多大妈拉着我们说兵马俑游5游5我们完全没理会直接上的915。因为分不清什么是真游5假游5所以直接选择915。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

麦当劳(火车站店)
  •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解放路181号

肚子饿,就先吃个麦当劳,20元一个套餐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大概40分钟的路程到达兵马俑。我们没有去华清池直接去的兵马俑。915下车之后还要走10分钟左右的路就到兵马俑售票处。我们买的是淡季学生票60一个人。在门口请了个导游90块。一路程听下来还是觉得值得的,如果不请导游,感觉就是几个大坑。不过结尾的时候那个导游带我们去了一个卖蓝田玉的地方,没有强制消费,我们说不买就可以直接出来的。

兵马俑的正门

还是一些系列的雪景,单手那些手机乱拍一通的因为撑着伞,甚至全脚都是雪

我们去的这一天是最少人的一天,我们的导游说的,她没见过这么少人的兵马俑。兵马俑整个游玩下来不需要很长时间。我们11点多的时候开始搭915然后14:30分钟会回到西安火车站,都不用4个小时。所以还是建议把华清池也游览一下吧,而且秦始皇陵我们也没有去,因为听说只是另一个坑,而且不会开挖,毕竟是别人的坟墓啊。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去完兵马俑,时间尚早,我们又搭上了603去到了钟楼然后步行过去回民街。

这次旅程回民街一共去了三次,还是最后一次才记得拍回民街的模样。饭点时间的回民街都是人满为患的,一定要小心财物。下午3.4点去回民街人很少,怕人多的可以选择这个时间段去,一到5点好多摊子都开始推出来开始开市。

• 地址:北院门93号
  • 简介:颇受欢迎的一家店,包子是这里的招牌。

又是一家网红店,我们叫了个牛肉蒸饺。皮真的很薄。一戳就破。味道很喜欢我个人觉得比志亮蒸饺好吃

• 地址:西羊市127号
  • 简介:曾上过《天天向上》的泡馍老店,口味正宗。

走了大概20分钟吧,终于在数十家老米泡馍中找到真正的网红店老米家大雨泡馍。我们是4点多去的人很少不用排队,当时吃的人全是本地人啊。我另一个闺蜜告诉我泡馍完全不适合我们的胃口,但是我和闺蜜点了一碗优质牛肉泡馍38块,我们觉得挺好吃的啊!只是掰馍有点累罢了

首先在前台点了单付了钱,服务员就会给你两个馍和一个牌子。

我们两个人大概掰了20分钟吧,手指都痛了。不过也算是一项经验。

终于完工。掰完后就直接拿碗和牌子给厨房那边得人,他们就会帮我们做的了~

这是成品的样子,我真心觉得味道不错啊。还是挺推荐大家试一试的,来到西安怎么可以不吃牛羊肉泡馍

吃完东西天色已经昏暗了。路过的钟楼,我们没有上去,因为很多朋友都跟我说不用上去。晚上的钟鼓楼夜景都很好看,建议晚上多去走走看看夜景。而且我们这次刚好碰到灯会,街上都是灯笼啊,树上都绕着灯饰,非常有春节元宵节氛围。

• 地址:西安碑林区书院门33号

去完回民街又回青旅休息了。

六婆串串香火锅(兴正元店)

地址:骡马市步行街兴正元广场E座2楼

这个兴正元广场就在西唐不远处,我们7点多去的吧,挺萧条得,不过一点都挡不住我们吃串串香得心情。我们本来团购了79代100的团购卷。可是到买单得时候竟然说不能用…那就没办法啦。俩人吃了100左右

我们4点半在回民街吃完东西,到了晚上7点多又开始饿了,所以就走到青旅附近觅食,看到了串串香,我们就毫不犹豫进去了

第6天

最后一次逛的回民街

上次吃的是牛肉馅的,这次吃的是羊肉馅。贵两块,味道差不多。我的味觉比较迟钝,真没吃出什么不同。贾三我觉得是回民街里最好吃的,起码是我和闺蜜最喜欢的。他的烤串也不错(其实我们就是为了烤串再去的)这次还试了酸梅汤,好喝。但是没喝过回民街的其他酸梅汤所以就做不了比较了

再一次买的肉夹馍,这次特地选了个多人排队的地方排队买。谁知道…味道还是一模一样的,依旧的不喜欢吃?所以各位都不用特地去排队了,随便一家都差不多,价格都一样15一个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
  • 简介:西安城墙的正门,也是各城门中最为完整的一座。

要走了,收拾好行李。其实这个照片是第一天来的时候照的,因为只有这一张照片有拍到永宁门。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永宁门附近,南大街以东,碑林以西
  • 简介:靠近南门的文化街,古色古香,处处飘溢着书墨气息。

我们住的青旅就在书院门里面,天天都在这条街上走过,却从来没有好好的看它。最后一天,完全没行程就在瞎逛等座飞机,所以我们就在这一天好好的把书院门走个遍。闺蜜天天都拉着我说要在书院门拍照片,今天终于满足她了。又在书院门的各种大街小巷拍了两个小时啊。

书院门都是卖文房四宝的,好多各种油画挂在巷子里,我们就去拍拍拍

这是某一天的晚上随便拍的书院门的晚上

• 地址:咸阳市渭城区底张镇机场专用高速旁
  • 简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位于中国内陆中心,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中国第五大机场。

终于到了回家的时间了。我们提前叫了顺风车,50两个人,跟机场快线一样的价钱,还不用我们去找机场快线搭,方便。建议大家都是提前叫顺风车吧。不过好像立刻嘀嘀也就90块钱左右,如果你四个人就刚好了。省钱又方便。从书院门到机场也是40分钟左右。大家还是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吧,安检的口很少,排队人超级多。

就这样我的西安之旅就草草结束了。游记写得不精彩,只想为了爱旅游的各位给个参考,也给我自己作个留念。废话比较多。希望能帮助到想出游的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