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mania-徜徉梦境,邂逅童话

攻略   >  霍巴特旅游攻略   >  Tasmania-徜徉梦境,邂逅童话

• 出发日期/2016/10/11

• 玩法/徒步

前言

我们这次计划了7天的行程,为了不走太多路,主要停留在景点比较密集的东部。首府霍巴特的机场是Tasmania 最大的机场,交通便利而且还有很多租车公司,所以我们选择从霍巴特机场往返。

• 地址:Departure Dr, Melbourne Airport VIC 3045澳大利亚
  • 简介:墨尔本机场(Melbourne Airport)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的主要民航机场,也是澳大利亚第二繁忙的机场。

飞往 Hobart 必须在墨尔本机场乘坐,但我们住在 Adelaide,通过多方面比较,发现在同一个网站直接买 Adelaide-Hobart 的往返机票比较贵,分开两趟买会便宜很多。在众多廉价航空公司中,例如 Jetstar,

Virgin Australia Airlines,Tigerair,我选择了澳洲虎航 Tigerair。我们两个人 Adelaide-Melbourne,

Melbourne-Hobart 一共400澳币。不过这些航空公司的价格会经常变动,需要经常关注。

虎航网址:www.tigerair.com/sg/en

关于租车

我们每次都在 Thrifty Car Rental 这个公司租车,不仅选择多而且价格便宜,澳洲所有大机场都有他们的车。更重要的是他们经常会有优惠活动。这次在虎航杂志上看到了优惠页,我拍下来到机场出示给他们看,他们就帮我们免费升级成三菱SUV-劲炫ASX,后来我们发现很多游客跟我们一样在他们家租同一款车。

网址:www.thrifty.com.au

第1天 🏠童话小镇 Hobart

霍巴特Hobart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首府和港口,位于塔斯马尼亚岛东南部德温特河河口,面积约100平方公里。霍巴特始建于1803年,是澳大利亚仅次于悉尼的第二个古老的城市。早在1642年,荷兰人塔斯曼远航南太平洋探险,首先发现了这个小岛,并在西南东海岸巡回过,后来还曾有个航海家到过这个小岛,但都没有占领的意图。直到1802年英国海军上尉鲍温在小岛的东南角登陆,第二年宣布小岛为英国殖民地。为了纪念当时的行政长官罗伯特·霍巴特,于1825年命名这个登陆的地方为霍巴特,于1855年又命名这个岛为塔斯曼岛。

霍巴特的山坡上布满彩色的房子,街道也是蜿蜒曲折,感觉就像童话里的浪漫小镇。

唯一让我们不太满意的是 Tasmania 的物价很高,尤其是餐厅,一盘普通的菜就要20-30澳币,比 Adelaide 高出一倍。通过了解得知岛上人力比较贵,而且很多物品都是从外面进口过来的,所以价格比较高。

饭后我们开车上了一个观景台,其实观景台被树遮挡住了一些,还是居民区路边的视野更好。

这个观景台并不推荐上来,只能看到部分城景,两边被大树挡住了。

第2天🌷Richmond/妩媚花园

• 电话:+61-3-62382176
  • 地址:Pinnacle Road, Hobart, Tasmania, Australia
  • 简介:在山上可以俯瞰霍巴特全景。

地址:Pinnacle Rd, Wellington Park, Hobart

网址:www.wellingtonpark.org.au

交通:

1. 自驾从市区出发全程约40分钟

2. 旅游大巴上车地点:游客中心外伊丽莎白街街角

票价:25澳元

发车时间:10:15(周六除外)、13:30

时长:2小时,其中包括在山顶观光30分钟。

旅游大巴网址:www.hobartshuttlebus.com

威灵顿山(Mount Wellington)高1271米,山顶平时为冰雪所覆盖,在山顶有被称为“风琴管”的柱子。霍巴特这座城市就是背靠威灵顿山而建,也是俯瞰霍巴特城市最好的地点。

旅行记录

早上起来看天气不算太差,就按照原计划去Mount Wellington山顶。虽然正值澳洲春季,但是今年天气特别异常,加上Tasmania本身多变的天气,我们只能抱着碰运气的心态上山。刚刚出门,看见天空一半阴一半晴,即便是这样,依旧无法削弱霍巴特美。半个小时后,来到山脚下,可惜我们是在阴天的这一边,缓缓往上开,竟然真的下起小雨来了。继续开了几百米,发现有小碎冰粒,越往上冰粒越大,我就跟男人说山上不会下雪了吧。到达一个观景台停车场后,发现真的下雪了,而且越下越大!对于没见过雪的我来说是异常兴奋!不过这时温度只有2-3度,去往观景台的土路也比较湿滑,所以我们并没有往前走去。本来打算继续往山顶开去,但工作人员说前面的路太危险,不能往上走了。我们抱着遗憾原路返回,走出观景台的停车场就没有下雪了。不远处的路边也有个小小的观景台,这时天空开始放晴,不过能见度依旧不高,加上有树遮挡,只能看到部分城市景观。然而,好风景往往都是在路上,后来才发现山脚下也有意外的美。各位小伙伴们,不要太过专注于目的地而忽略了身边的美哦,这里处处有惊喜呢。

即使阴天也很梦幻的小房子们

路边的小小观景台,这一根树枝长得不是地方,哈哈

这里就是山脚下的一个路边,这个高度和角度太赞了!

里士满(Richmond)离首府霍巴特约半小时车程,这里是塔斯马尼亚最重要的历史重镇之一。1803年,一个英国军官鲍文(Bowen)迷上了这个地方并驻扎下来,之后陆续有人来此定居,此地曾被称为甜水(sweet water)。后来发现了煤,他们将流经此地的小河命名为“煤河”。1820年,此地发展为一个谷物集散地,无论悉尼或墨尔本都向本地购卖小麦。差不多同时期,这个小镇成为副州长亚瑟的警区,建造了监狱、法院、兵营和一些生活设施。之后小镇成为警区和收留罪犯的场所,遂改名为里奇蒙(Richmond)。这个名字来源于法语“riche mont”,意思是“防御城堡”的“坚固的山”。

经过殖民者的苦心经营,里奇蒙发展成为连接霍巴特和亚瑟港的重要的军事中转站和囚犯关押基地,为殖民统治和罪犯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1872年,随着Sorell Cause Way公路的修通,这个小镇的交通枢纽地位渐渐失去,小镇的辉煌随之没落,慢慢变得无人问津。也因此使得里奇蒙保留了五十多座十九世纪英国殖民时代的格鲁吉亚建筑(Georgian architecture),过去的古桥、教堂,加上警署、监狱等建筑,成为独具特色的观光景点

• 门票价格:9澳元
  • 开放时间:9.00am - 5.00pm
  • 地址:37 Bathurst Street, Richmond TAS 7025, Australia

地址:37 Bathurst Street, Richmond, Tasmania, 7025

电话:61-0362602127

网址:www.richmondgaol.com.au

时间:9:00-17:00

费用:成人$9,儿童$4,家庭$22 (2位成人&17岁以下少年)

里奇蒙监狱(Richmond Gaol)始建于1825年,比亚瑟港(Port Arthur)监狱还早五年。亚瑟港监狱建好之后,这里成为运送囚犯的中转站。1928年起,不再作为监狱使用。这里曾经关押过恶名昭著的囚犯艾奇•所罗门,据说是狄更斯小说《雾都孤儿》中的老教唆犯费京的原型。

走进保存完好的当年囚犯们的栖息之地,可以想象早期塔岛上罪犯们的艰难岁月。这里仿佛是一个静止的时空,吸引熙来攘往的游人驻足拍照。在监狱内部有当时的厨房、手动洗衣机及拷打犯人的刑具台桌等,它们身上的斑斑绣迹、累累伤痕,似乎向人们默默诉说着昔日的凄惨故事。

Richmond Gaol图片

走入小镇的主要街道--桥街(Bridge St),沿街可看到古桥、监狱和一些漂亮的民房。那些石头做的房子,现在被建为画廊、茶馆、工艺精品店和博物馆。许多人坐在酒吧、咖啡馆吃喝聊天,一片祥和的景象。小镇古巷,漫步其中,或有意探寻或随意闲逛,都是一种乐趣。这些铭刻着岁月沧桑的街巷,不仅有令人惊叹的传奇故事,更多的是当地人对故土数百年历史文化的执着守望。

• 电话:61 0 3 6260 2132
  • 地址:Bridge Street, Richmond, Clarence, Tasmania 2004, Australia

地址:Bridge Street, Richmond, Clarence, Tasmania 2004

电话:61-362602132

跨越煤河的古桥建于1823-1825年,是由囚犯们从巴彻斯山(ButchersHill)采集来的砂岩石建造起来的。历史上关于古桥有一个神奇的传说:当时囚犯建桥很辛苦,但监工者却常常虐待这些囚犯,导致这些囚犯心生不满,于是在某日河水暴涨之时,便合力把这个监工者杀死,并推入河中,从此这座桥上便时有灵异的传闻,在桥上经常有鬼魂出没,其中包括一个残酷的鞭刑官格洛弗(Grover)。古老的传说为这座神奇的桥梁更增添了一丝神秘的色彩。

Richmond Bridge图片

对面是一所学校

• 地址:7025 38 St Johns Circle
  • 简介:ST. JOHN'S教堂建于1836年,是澳大利亚的第一座罗马天主教教堂。

地址:St John's Circle, Richmond, Clarence, Tasmania 2004

电话:61-362602189

圣约翰天主教堂(St.John’s Catholic Church),该教堂建于1836年,是澳大利亚现今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教堂。1859年作了一次改建。教堂有三个尖顶,最后一个尖顶是1972年修建上的。优美的教堂是小镇不可错过的风景,也是人们心灵的栖息地。

古老教堂经过上百年的风雨洗礼,依然默默地镇守着里奇蒙小镇,神圣而美好。我们走进教堂,空无一人。厅内面积不大,装饰精巧,里面安排了10多排座椅,可落座上百人。墙上挂满了图片,其中给人印象深刻的是基督受难图。画面中透着一股神圣的意志和不可摧毁的精神力量,让人肃然起敬。门口厚厚一摞登记薄上,留下了许多游客的名字。

ST. JOHN'S教堂图片

去往下一站的路上,实景比照片漂亮多了,可惜没带相机

Woolmers Estate

地址:658 Woolmers Lane, Longford Tasmania

电话:61-363912230

网址:www.woolmers.com.au

时间:9:30-16:00(圣诞节不开)

费用:成人$14,家庭$32

PS:这只是逛玫瑰园的门票,如果要进去房子里面了解历史费用会更高一些

已经有接近200年历史的妩媚庄 (Woolmers Estate) 是澳洲11个殖民地遗产中,最具代表性的19世纪农庄物业,于1817年兴建,2010年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虽经历了177年,但大部分建筑物都保存完好,让游人可以看到昔日的庄园风采。

整个庄园面积达2公顷,在全盛时期Thomas一家及在他们家打工的人数达100人,除了大宅大楼,还有车房、制羊毛的地方、工人宿舍、教堂等等超过20座建筑物,自成一国,至今仍然保留15座。大宅内建有一个面积达2公顷的国家玫瑰园,种植了超过40000余种的玫瑰!

Woolmers Estate图片

还没到庄园门口就已经被惊艳到了

这里就是玫瑰园,但是因为刚刚进入春季,花还没开,但是丝毫掩盖不住庄园的壮丽

Deloriane

这是我们住的民宿外景,人少环境好

第4天🌸Cradle Moutain

• 门票价格:$22/$11
  • 地址: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 Cradle Mountain TAS 7306
  • 简介:世界闻名的摇篮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占地面积168000公顷,已被列为世界遗产。山峰、潮湿的峡谷、质朴的大小湖泊和原始湿地,从北部的Great Western Tiers 一直浩浩荡荡延伸到南部的Lyell Hwy 公路上的德文特大

地址:Cradle Mountain,Tasmania

电话:61-0407664554

网址:www.cradlemountaintasmania.com

景区简介

摇篮山(Cradle Mountain)位于塔斯马尼亚州克雷德尔山-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的北部,海拔1545米,山的两座主峰在众山峦中高高耸起,因状似英式摇篮而得名。整个景区山峦起伏、古木葱郁,山谷中静静的小溪流过小桥,奇异的山峰倒影在平静的湖面上;行走在湖边的原始森林中,仿佛置身于仙境。在众多的湖泊中,摇篮山脚下的鸽子湖(Dove Lake) 最为著名,它是一个海拔约1000 米的高原湖泊, 湖边建有良好的步道,绕湖一周约2.5 小时,是塔斯马尼亚最出名的健行路线之一。由于摇篮山秋、冬季降雨量非常多,最适合游览的季节是春、夏季节。

徒步旅行

摇篮山到圣克莱尔湖之间纵横着很多著名小径,其中包括澳大利亚最有名的小径欧弗兰小径。这条丛林步道使大量的游人乐之不返。一到夏季,这里便会涌现成群的徒步旅行者,她们穿过80公里长的小径,由北部的摇篮山南下直抵圣克莱尔湖的南端。小径周围的景色引人入胜,更多的野花点缀着高山草地和生长着毛举、香桃木和露兜树的幽幽丛林。

你也可以经由其他小径穿越莽原,如通过攀越奥萨山等等。很多小径沿途都为游人提供住宿的小木屋,不过为防止客满,最好备上帐篷,因为这里气候变化无偿,即使夏天也可能突然下雪。

服务设施

摇篮山景色优美,服务设施也极为完善。山谷中有多条松木小径供游人林中行走,亦有数家四星级酒店为游客提供一流的食宿。有多条高级公路通达该景区,比较便捷的通道是由墨尔本搭乘“塔斯马尼亚精神号游船”(SpiritofTasmania)抵达北部重镇德文波特(Devonport),然后西行十公里至福斯镇(Forth Town),继而南下驱车大约一个半小时即可抵达;亦有从霍巴特驱车两个半小时至塔省第二古城朗塞斯特(Launceston),再由该市出发西行经Deloraine前往克雷德尔山,驾车时间两个半小时左右。

主要景点

1. 圣嘉利湖

摇篮山圣嘉利湖(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是个世界文化遗产地区,亦是阿尔卑斯松林区,这里阳光充沛,有远古森林和荒地,离塔斯曼尼亚的北部城市朗切斯特(Launceston)以西约155公里。

2. 鸽子湖

这里的公园景色中,最优美的要数鸽子湖(Dove Lake)到摇篮山这一段。这个山峰的名字是由于它的形状像矿工的摇篮的缘故而来的。由于山顶有时被雾气和云层遮盖着,因此并未受到高原气候影响。

3. 冰河湖

圣嘉利湖位于公园南面的尽头,是澳大利亚最深的湖,亦是德文河(Derwent River)的源头。河流终年积雪,经过二百万年的冰川作用后形成今日的冰河。

旅行记录

我们直接定位到 Cradle Mountain Visitor Centre,这也是大部门自驾游客的目的地。门口停好车后走进游客中心买票(也可以在网上买),游客中心是个小商店,里面有卖纪念品和衣服,我果断买了一件130澳币的羽绒服。10月份的摇篮山还是非常冷的,大家一定要带羽绒服!景区门票最普通的是16.5澳币一张成人票,包括往返穿梭巴士,还有一种包含了塔斯马尼亚所有国家公园的通票60澳币一张,买完票后走到店铺后面的的候车点等待即可。

小巴20分钟一趟,一共有四个停靠点,终点站是 Dove Lake。途中三个站都是山景和徒步栈道,不打算徒步的游客都是直接坐到终点站下车,拍完照片直接返回起点,等车加上参观的时间一共大约1小时。其实全面欣赏摇篮山最好的方式还是徒步,因为有很多小景点都是汽车无法到达的,可惜我们顶不住严寒只好放弃徒步。

地址:Cradle Mountain Visitor Centre,Tasmania

电话:61-0364921110

网址:http://www.parks.tas.gov.au/index.aspx?base=914

时间:8:30-16:30

价格:详见图中

远处看到摇篮山,已经觉得甚为壮观,我们都非常兴奋!

到了山顶感觉是另一个世界,遍布彩色而又形状各异的高山植物。

近处的百草繁茂配上远处的皑皑雪山,实在让人叹为观止

终点站 Dove Lake

远处的两座山峰,形成了摇篮的形状,中间仿佛有个婴儿躺着

穿了羽绒服还冷!必须全副武装才行啊!

袋熊(学名:Phascolomidae,昵称:Wombat):是袋熊科2属3种动物的通称。包括昆士兰毛吻袋熊、南澳毛吻袋熊和塔斯马尼亚袋熊。体格粗壮,尾极短,外表似小型的熊类,而习性更接近啮齿类。食草,善于挖掘,在地下挖复杂的深洞居住。昆士兰毛吻袋熊已濒临灭绝。

体形粗壮似熊,眼小,脸似鼠。体重可达35千克,头骨略扁平,鼻面部相对较短,它们的脚短及肌肉发达,身长约有1米,尾巴也很短,体型比树袋熊还短粗。

生活于温带地区适合穴居的开放的森林、丘陵及海岸附近生活。海拔约0-1800米处左右。营穴居生活,善于挖洞。主要分布于澳大利亚的东部、南部及塔斯马尼亚岛。

Emu Valley

地址:Emu Valley Rhododendron Garden,Burnie, Tas7320.

电话:61-0364331805

网址:www.emuvalleyrhodo.com.au

时间:9:00-17:00(圣诞节%受难日不开)

门票:成人$10,优惠价$8,儿童免费

鸸鹋谷杜鹃花园(Emu Valley Rhododendron Garden)是一个非常迷人的花园,靠近塔斯马尼亚西北部的博尼(Burnie),花园距离博尼仅10分钟车程。 这个占地11公顷/28英亩的公园拥有超过22000个杜鹃品种及其套种,每年八月至次年二月间花园呈现出蔚为壮观的花海景观。 除了杜鹃花以外,还有许多其他种类的鲜花和植物,它们都分布在以不同国家或城市命名的场馆,例如:中国馆、云南馆、日本馆、美国馆等。站在最高处眺望整个花园,这种美绝对让人毕生难忘!

Emu Valley图片

• 地址:96 Arthur St,塔斯马尼亚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阿瑟道 96 号公寓都能让您的East Launceston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朗塞斯顿机场仅需13km 。旅客们会发现The Town Clock、城市公园和City Park Radio Museum距离

今天的行程告一段落,直奔在 Launceston 的旅馆 96 on Arthur Apartments,我选的城市景观房,从里到外都非常完美,值得推荐。

阿瑟道 96 号公寓(96 on Arthur Apartments)图片

黄昏景观特别美,室内很大,就像一个家,有厨房和厨具。

第5天💙Wineglass Bay

朗赛斯顿(Launceston)位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北部,是塔斯马尼亚州第二大城市,也是澳大利亚历史第三悠久的城市,仅次于悉尼和霍巴特),拥有大量历史建筑和景观。

朗赛斯顿的卡塔赖特峡谷(Cataract Gorge Reserve)距离市中心仅几分钟的路程,这里有迷人的荒野,你可以穿行在覆盖着茂盛植物的山谷中,感受远离尘嚣的清静。你也可以攀登峡谷峭壁或沿绳下降,享受惊心动魄的刺激体验,或是坐在缆车上欣赏全景风光。

从朗赛斯顿出发的塔马谷美酒之旅(Tamar Valley Wine Route)也值得推荐。一路蜿蜒经过湿地、野生动物公园和酒庄,最后到达乔治镇(Georgetown)。小镇附近有纳宝拉(Nabowla)整齐的薰衣草田野和低头角(Low Head)的小企鹅群。你也可以驱车前往斯科茨代尔(Scottsdale)和布里德波特(Bridport),在俯瞰巴斯海峡(Bass Strait)的高尔夫球场上一试身手。

朗塞斯顿附近还有朗福镇(Longford)、罗斯(Ross)和伊文德尔(Evandale)等纯朴村庄。如果你的假期时间充足,可以走访一下。

• 地址:End of Home Point Parade Launceston TAS 7250, Australia
  • 简介:跳上美丽的具有80年代风格的朗塞斯顿女士号游船,去卡特拉克特峡谷和雄伟的塔马河探索壮丽的荒野地区吧!在这50分钟的航游里面你会欣赏到迷人的风景,并有机会听野外专家的解说。

地址:Home Point Cruise Terminal, Launceston, Tasmania 7250, Australia

电话:61-363349900

网址:www.tamarrivercruises.com.au

开放时间:9月至次年5月,周一、周三、周六10:00

门票:

1. 瀑布峡谷50分钟-成人$29,儿童$12

2. 上午或下午半日发现之旅2.5小时-成人$79,儿童$35

3. 百特曼桥午餐之旅4小时-成人$125,优惠价$110,儿童$60,家庭$290

交通:从市区北部沿William Street向西南步行过Bathurst Street路口到Home Point Parade,路的尽头即是码头。

如果时间宽裕又想不费体力地游览一下这个城市,可以在这选择乘坐私家双层游船,听船长讲解塔马河两岸两岸的风景与历史故事,除了欣赏河岸风景,也可以在船上品尝塔马河谷的美酒与美食。

我们这次并没有乘船,就在码头眺望了一下这个小镇,就像缩小版的霍巴特,特别可爱。

• 电话:+61-3-63233085
  • 地址:Basin路74-90,朗塞斯顿,澳大利亚
  • 简介: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峡谷区,可以在这里放松心灵,感受大自然。

地址:Cataract Gorge Reserve,Launceston,Tasmania

电话:61-363233000

网址:www.launcestoncataractgorge.com.au

时间:冬季9:00-16:30,春秋季9:00-17:00;夏季9:00-17:30/18:00

门票:徒步免费;缆车座椅票价-成人$12/$15,儿童$8/$10 (单程/往返)

交通:沿Paterson Street步行至市区西南,经过国王公园可以看到国王桥,从国王桥边的步道可步行至峡谷;或者驾车从市区沿York Street向西南行驶,拐入Bourke Street再从Hillside Crescent驶入Brougham Street,然后拐入Basin Road,在尽头就是峡谷的停车场

卡德奈特峡谷保护区(Cataract Gorge Reserve)位于朗塞斯顿西南1公里处,卡德奈特距离朗斯特只有1公里远卡德奈特距离朗斯特只有1公里远,南艾思克河(South Esk River)在谷中流淌。 幸运的话,有可能在峡谷中看见野生小动物。从国王桥(Kings Bridge)沿着徒步小道可以到达第一盆地(First Basin),那儿有一个令大多数游客印象深刻的游泳池、野餐场地、一家放养着孔雀的餐馆和通往瞭望台的小径。

第一盆地上空还有吊桥和缆车。继续沿步道往前,可以到达第二盆地(Second Basin)和达克里奇(Duck Reach)老发电站。峡谷内还有电缆车和餐厅等等。

这是一片高尔夫球场,视野倒是很不错

这是一个摇摇晃晃的铁索吊桥,很刺激

继续上路,欣赏路边街景
  • 电话:+61-3-62567000
  • 地址:Coles Bay Rd, Coles Bay TAS 7215

地址:109 Friendly Beaches Rd,Friendly Beaches,TAS7215(查看地图)

电话:61-363751694

时间:8:30-17:00

门票:最短30分钟,成人$130 (至少两人乘坐);最长1小时,成人$230 (至少两人乘坐)

观光飞机网址:www.freycinetair.com.au

酒杯湾网址:网址:www.wineglassbay.com

• 电话:+61-3-62567000
  • 地址:Wineglass Bay, Tasmania

酒杯湾(Wineglass Bay)位于东海岸半岛的参差错落的粉红色与灰色大理石峰赫胥斯山(Hazards),是菲欣纳国家公园(Freycinet National Park)的一部分。 越过赫胥斯的山脊,就可以看到酒杯湾(Wineglass Bay)那令人惊叹的壮丽风景。海湾的白色沙滩和蓝绿色海洋的完美曲线构成令人难忘的画面。 2006 年,美国Frommer’s 旅游指南的编辑们将酒杯湾誉为世界十大最受喜爱的海滩之一。

欣赏酒杯湾有多种方式,最常见的一种是把车停在酒杯湾徒步路线(Wineglass Bay Track)的山下停车场,然后走一段山路才能到达观景台。当结束半个小时的攀登、 抵达山顶瞭望台之后,眼前豁然开朗,酒杯湾就出现在眼前,沙滩与大海行程轮廓分明的新月形,犹如盛满美酒的水晶玻璃杯。在观景台小憩片刻,处在这海天一色的辽阔天地,白云袅袅,海风悠悠,林涛阵阵,感受到大海的狂野和宁静,彷佛已经醉倒在酒杯湾的美酒里。最后可继续从另一侧下山走道酒杯湾海滩,大概需要2.5小时往返。另外,这里也是游泳、潜水、橡皮艇、划船和钓鱼爱好者的天堂。可以选择海上交通近距离感受海洋的美,或者跟我们一样,乘坐观光飞机,从高处俯瞰壮丽美景。

菲欣纳有不少徒步路线,徒步地图可在游客中心领取,除了酒杯湾还可以看到有许多山峰组成的哈扎德山(The Hazards),花岗石和粉色的正长石,使得山峰呈现粉红色。

Freycinet Air 公司提供的飞行路线有四种

Freycinet Air 这个野生小机场非常简单,位置也很偏僻。当我们到达后,只看到一架4座小飞机。走进售票厅发现里面有且只有一个小哥,经过愉快地聊天了解到这里既是他的办公室也是宿舍。因为来的人少,一般就只有他一个工作人员和一架飞机,飞机的驾驶和保养都靠他一个人。小哥是墨尔本人,去年才在墨尔本的学校毕业,为了工作就被分配到了这个偏远地区,也是不容易呀。

起飞啦

俯瞰大地的感觉真好,其实照片都有局限性,实景更加震撼和吸引

Cape Tourville

地址:Cape Tourville Lighthouse and Lookout,Freycinet National Park,Tasmania,Australia

拖维尔海角灯塔 (Cape Tourville Lighthouse) 拖维尔海角灯塔位于Freycinet 国家公园。灯塔主体建于1971年,后改名为拖维尔。这个景点离刚才的飞机场只有25分钟车程,白色的灯塔、清澈的蓝天、透彻见底的海水及壮观的海崖景色给人满满的惊喜。灯塔右边还有一条路通往木质栈道,自己会高高悬在海面上,看着一望无垠的蔚蓝色忍不住感慨大自然的无穷力量。

Cape Tourville图片
  • 地址:Swansea, TAS 7190

斯旺西(Swansea)是塔斯马尼亚州东海岸的一个小镇,距著名的菲欣纳国家公园(Freycinet National

Park)不远。小镇始建于19世纪20年代,有许多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还坐落着几家不错的葡萄酒庄园。

Franklin街22号是斯旺西游客信息中心,同时也是可以参观的遗产中心,陈列着历史文物。斯旺西巴克·米尔博物馆(Bark Mill Museum Swansea)值得一看。斯旺西的历史建筑有1860年的议事厅(Council

Chambers)、1871年的圣公会教堂(Anglican Church)、1838年的莫里斯杂货店(Morris’ General

Store)等。

如果想喝葡萄酒,可以去斯旺西以北15公里处的泉古葡萄园(Spring Vale Vineyards),以北13公里处的弥尔顿葡萄园(Milton Vineyard),还有经过大牡蛎湾(Great Oyster Bay)瞭望台便能看到的科姆贝德庄园(Coombend Estate)。

这个地方人特别少,餐厅也少得可怜,我们只是为了在这住一晚所以没有太多了解,但是这里的海边也是美美哒。

第6天☞极致享受

• 电话:+61362382843
  • 地址:54 Gormanston Road, Hobart, Tasmania 7009, Australia
  • 简介:周六热闹非凡的萨拉曼卡市场(Salamanca Market)是塔斯马尼亚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位于萨拉曼卡广场(Salamanca Place)。

地址:Salamanca Place, Hobart, Tasmania, Australia(查看地图)

时间:周六 8:30-15:00(4月25日和12月25日不开放)

电话:61-362382410

网址:www.hobartcity.com.au

周六的萨拉曼卡市集(Salamanca Market)热闹非凡,是塔斯马尼亚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位于莎拉曼卡广场(Salamanca Place),游客可以从当地吹玻璃者、陶工、木匠或画家那里购买独一无二的作品,倾听街头艺人的四重奏,或是与种植者聊聊他们的有机苹果。这个市场还出售塔斯曼尼亚的新鲜土特产、独特的艺术品和手工艺品,以及时装、一些小摆设和老古董。 我们在一个专卖薰衣草摊位买了一些正版Bridestowe薰衣草小熊,70澳元一个,还有一些其他种类的薰衣草用品都很实用。

还有街头艺人表演

• 电话:+61-3-61660451
  • 地址:Queens Domain | Lower Domain Road, Hobart, Tasmania 7000, Australia
  • 简介:塔斯马尼亚皇家植物园是澳大利亚第二古老的植物园,有些的树龄甚至可追溯到十九世纪。

地址:Royal Tasmanian Botanical Gardens, Lower Domain Road, Queens Domain, Hobart

电话:61-0361660451

网址:gardens.rtbg.tas.gov.au

时间:四月 8:00-17:30

五月-八月 8:00-17:00

九月 8:00-17:30

十月-三月 8:00-18:30

门票:免费

塔斯马尼亚皇家植物园(Royal Tasmanian Botanical Gardens),位于霍巴特市塔斯曼大桥西端,面临海峡,离市区中心只需7分钟车程。植物园建于1817年,是澳洲第二古老的植物园。植物园占地1.3平方公里,园中有许多珍贵树木,有些的树龄甚至可追溯到十九世纪,在这里你可以观赏到许多原产于澳洲的植物。森林中的针叶树种类众多,堪称南半球第一。如果正好赶上花季,在药草花园和玫瑰园内还可以感受百花齐放、香气袭人的魅力。 霍巴特与日本静冈县烧津市是姊妹城市,因此植物园内还有一座特别设计的日式庭园。各种各样植物的有机搭配,让植物园在不同的季节向人们展示风格各异的风景画面, 令人流连忘返,是霍巴特必游不可的景点之一。

这个大门超有feel,好喜欢!

有一对新人在进行婚礼呢

这就是进入日本庭院的入口

• 地址:410 Sandy Bay Road,塔斯马尼亚
  • 简介:坐落在桑迪湾,联邦集团来朋酒店(Wrest Point)在霍巴特占尽地理之宜。包括桑迪湾、塔斯马尼亚大学和炮台岬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酒店邻近多个热门旅游景点,包括South Hobart、圣约瑟

地址:410 Sandy Bay Rd,Sandy Bay 7005,Tasmania,Australia

电话:61-0362211888

邮箱:guestservices@wrestpoint.com.au

网址:www.wrestpoint.com.au/restaurant/point-revolving-restaurant-en.html,这是官方网站,需要在线预订座位,也可以发邮件或打电话预约

PS:wrestpoint.cn,酒店中文网址供参考

时间:午餐 12点开始,仅限周五

下午茶 14:30-16:30,仅限周五

晚餐 18:30开始,周二到周六

维斯特角大酒店(Wrest Point Hobart Hotel)是霍巴特一家四星半的酒店。酒店最初成立于1839年,当时只是在这片土地上建起了一个客栈。后来,霍巴特发展起来了,酒店也迁址了,翻开了新的篇章。据统计,每年大概有一百五十万人来到维斯特角大酒店庆祝、社交或享受家人朋友的陪伴。

这间旋转餐厅位于酒店17楼,下面就是德温特河(Derwent River)。这是塔斯马尼亚州唯一一个旋转餐厅,坐在窗边,美景近在眼前,这时你就明白在过去的40年里,为什么岬角旋转餐厅会为客人带来难忘的用餐体验。

餐厅的服务相当贴心,工作人员都非常友善。法式风味的菜单将塔斯马尼亚州最好的食材融入客人的用餐体验中,菜品无论从卖相到味道都是一流的。席间还穿插着风情表演,可以亲眼目睹顶级厨师现场表演高超的烹饪手法。

黄昏时候的霍巴特城市景观相当迷人

霍巴特联邦集团来朋酒店(Wrest Point Hobart)图片

这是我的甜点,名叫“Mount Wellington”,下面是干冰,卖相和味道都不错

刚才那个火焰虾哥哥,最后说还送我们惊喜,就是这两颗巧克力,好幸福!这个酒店和这个餐厅绝对不能错过!

第7天👿罪恶之城Port Arthur

塔斯曼半岛 (Tasman Peninsula) 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东南部半岛。北以狭窄鹰颈 (Eaglehawk

Neck) 地峡连接福雷斯蒂尔 (Forestier) 半岛。长宽约27公里和19公里,面积520平方公里。半岛海岸曲折,多港湾。由于风浪侵蚀海岸多陡崖、海蚀柱和洞穴,海浪打入海蚀洞,在岸上形成喷泉。

1830年南岸亚瑟港建有流放地,该地遗址已部分修复,现为吸引游客名胜。塔斯曼半岛的亚瑟港(PORT

ARTHUR) 青山绿水,碧波蓝天,景色宜人,距离霍巴特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然而,这里比较出名的却是作为殖民地时代关押囚犯的诸多历史遗迹(已被列入澳大利亚国家遗产名单)。

Tasman blowhole

地址: Blowhole, 336 Blowhole Road, Eaglehawk Neck, Tasmania, Australia

喷水洞是由海浪常年冲击而形成的。浪潮涌入时水柱喷射,铿锵有声。海浪、岩壁和风力三者协作奏出美妙的音响。我看到一股海浪突然涨起,争先恐后汹涌地冲入洞内,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巨响。到了内湾,瞬间变化为一团团亮闪闪的浪花,巨大的水压将水浪喷出2、3米高。

Tasman blowhole图片

Blowhole 周边的自然景观也是不容错过

• 地址:Tasman Peninsula, TAS
  • 简介:塔斯曼拱门(Tasman arch)经过水蚀将诺大的花岗岩冲刷形成拱门,场景壮观,感受拱门下波涛汹涌的气派风景。

地址: Tasman Arch, 20 Tasmans Arch Rd, Eaglehawk Neck, Tasmania 7179, Australia

塔斯曼拱门 (Tasman Arch) 是海水冲蚀所造成的天然石洞,其正式名称为海蚀洞或是海蚀拱门,是受潮汐长期侵蚀逐渐凹陷,最后被风浪挖穿形成的洞穴。这个经过数百万年的时间淬炼才形成的天然奇景,有如一座气势雄伟的石造拱门,拱门顶端离海52.7公尺高,崎岖的海岸线在这里没入幽静无声的峡谷,并向郁郁葱葱的森林公园延伸,是一处蛮具特色的景点。

这是一堵巨大的悬崖,屹立在海岸,成为海风潮汐长期侵蚀的对象,历久弥衰,逐渐凹陷,最后被雕琢成这座高达50多米的桥洞。从上往下望去,巨大的桥洞内灌木茂盛,杂草丛生。洞壁上呈现层叠岩的特征,这是海底地壳隆起的证明。洞底海水横灌,内外沟通,在潮水的冲击下,一会是一股股遄流漩涡涌入洞内,一会是一阵阵浪花拍打岩壁。突然,一阵疾风从桥洞穿过,吹在身上还有些凉意。我仔细端详着这道大自然不经意绘制出的靓丽风景,它犹如一座气势雄伟的拱门坚强不屈地守护着崎岖的海岸线,又像一座连接大海高天的仙桥,给人们腾云驾雾般地感觉。

塔斯曼拱门(Tasman arch)图片
Devil's kitchen

地址: Devil’s Kitchen, Tasman Arch Road, Eaglehawk Neck, Tasmania, Australia

魔鬼厨房(Devil’s Kitchen)就在 Tasman Arch 旁边,它是凹伸进山崖里的一个狭小海湾,这是经海风大浪千万年的冲击而形成的。三侧高耸的悬崖峭壁都如同刀削斧劈,石崖纵横交错,恰是砧板上的刀痕。

魔鬼厨房并不是真正的厨房,只是以此形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此景为什么取名“魔鬼厨房”?一种说法是,这一带常有鲨鱼活动,它们将海豹、海狮等海洋生物驱赶至这狭小海湾,然后血腥猎杀,带着血水的浪花撞击着山脚下的石壁洞穴后形成的回声似魔鬼在嚎叫。另一种说法是,从前海盗杀人后,把尸体从悬崖抛下,然后让叫“塔斯玛尼亚恶魔”的袋獾,闻着血腥赶来吞噬尸体。这两种说法听起来都让人毛骨悚然!不管怎么说,魔鬼厨房是塔斯曼半岛几处景观中最为壮观而又无法看清全貌的一景。

Devil's kitchen图片

离魔鬼厨房不远有一座瞭望台。凭栏远望,岛礁散落,雾气弥漫,海天界限模糊;俯视近处,潮涨潮落,排浪声声,海的静谧与博大、温情与澎湃,一览无余。几座高低不等大小不一的石崖似雄鹰俯伏引颈探入海面。

• 电话:+61-3-62512310
  • 地址:Arthur Hwy, Port Arthur TAS 7182
  • 简介:一个阳光明媚的港口,有着非常棒的海景,和悠久的历史。

地址:Port Arthur Historic Site, Tasmania

电话: 61-362512310

网址:portarthur.org.au

门票:1. 基本票价$35,参观时间4-6小时,包含“死亡之岛”轮渡

2. 两天票价$100

3. 全天票价包含“死亡之岛”轮渡$70

4. “幽灵之旅”$25

5. 包括晚餐与“幽灵之旅”的夜间通行票价$69澳元

6. 凌晨的“灵异研究之旅”$130(需要另外预订住宿)

交通:从霍巴特出发向东沿 Tasman Highway 行驶1小时20分钟可抵达亚瑟港遗址的游客中心;也可选择一日游旅游团,详情可咨询霍巴特的游客中心;10月至次年4月每周五和周日有从霍巴特出发的轮渡, 费用偏高;Tassielink 有往返霍巴特与亚瑟港的线路

亚瑟港监狱(Port Arthur)坐落在塔斯马尼亚洲的塔斯曼半岛上(Tasman Peninsula)。从1830年至1877年之间,这里曾经关押了超过1万2千名的英国重刑流放犯人,监狱四周高山林立,犹如天然的屏障城堡,对当年的流放犯来讲这里也是最阴森恐惧的地方,被称为“地狱之洞”(Hell Hole)。目前供游客参观游览的有当年犯人建造的古式教堂,火药库,牢房和守卫塔等。这里还有一个充满奇特风格的监狱博物馆,里面展出许多当年的图片和实物,包括犯人的囚衣,鞭子和锁链等。

监狱,这是一个和旅游大相径庭的词语,然而到了塔斯曼尼亚就不得不去 Port Arthur 参观了。监狱对于澳洲人来讲有着复杂的意义,它不仅仅代表了关押、审问,由于当初流放到这里的囚犯在岛上拓荒,这才有后来美丽富饶的澳洲。至今那些经历过数遭苦难的教堂、火药库、守卫塔以及当年的图片、囚衣、锁链、鞭子都完好的保存了下来,无法想像澳大利亚的历史中包含了多少心酸。每年来亚瑟港监狱的澳洲人络绎不绝,或许是这里承载着它们祖先的智慧和汗水,承载着澳洲民族的历史的缘故。

你或许无法想像那些流放的囚犯们是怎样在这高山林立的恐怖地方存活下来,更无法想象就是在这地狱之洞里,他们开拓出美丽的土地。当年的死亡岛已经不复存在,代替它的是密布的丛林与清秀的山水,站在瑞玛客尔岩石洞顶,南太平洋壮丽磅礴的海上景观尽收眼底,阿瑟港阴森与苦难的曾经都已经过去,现有的只是后人的感怀和风光无限的未来。

门票是一张扑克牌,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纪念品,买完票后先去地下的室内展馆了解一下历史。

现在走过去码头坐船,船是20分钟一班

这就是码头,有个小小的候船室

开船啦,驶往“死亡之岛”

大概20分钟后回到原点,前往监狱一探究竟

Remarkable Cave

地址: Remarkable Cave, Cave Road, Port Arthur, Tasmania 7182, Australia

非凡洞穴(Remarkable Cave)在 Port Arthur 半岛南部海湾的路尽头。起这个名字是因为据说这个洞的洞口跟塔斯马尼亚岛的地图很像。从这里可以步行到新月湾(Crescent Bay),在巨大沙丘的衬托下,这个隐蔽的港湾美得摄人心魄。

海边山上裸露出来的岩石看上去比之前几个景点平缓一些。在海边栏杆旁树立着解说牌说明这些岩石其实是两种岩石在地质运动和变迁中经历数百万年挤压而成的,可以看到岩石横向的纹理和颜色上的不同。

停车坪旁边有一个栈道,沿着木台阶下走,不一会儿就看到了石洞,那里四面环山,洞口跟海平面基本平齐,而且那里就是通向大海的沙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