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客的旅梦之初恋的味道

攻略   >  马六甲旅游攻略   >  途客的旅梦之初恋的味道

• 出发日期/2017/02/13

• 玩法/购物 美食 摄影

前言

当你看到的世界越大,你就会越收起自己的狂妄自大;不要再让过多的焦虑,束缚了想要飞翔的心。视线总要开阔,心胸总要宽广,因为这世界正等待年轻的行者去发掘。我的思维永远在天马行空,想去的地方太多,没去的地方更多,好在总是能有这么几个叫上就说走就走的小伙伴,当我头脑一热喊上她俩去马来西亚的时候,杏哥哥和俊俊也是第一时间响应我,走!马来西亚,一个爱与艺术的天堂。每个人的青春都需要一次疯狂,Just be crazy before we are old!Now,please enjoy❤️

1、关于证件——身份证,护照及复印件,打印ENTRI电子签证(2份以防遗失),来回机票电子行程单(来回都要提前打印出来,要不然去机场打印15元一张😂而且你赶早班飞机可能打印店没开),银行卡及现金(最少带3500左右现金在身上)

2、关于衣物——马来西亚位于北纬10度左右,全面高温,所以当然准备夏装。不用带太多,女生最好带上两件裙子,一套短袖加短裤就可以了,剩下的去买点当地特色的服饰。至于凉鞋这类的,可以直接去买,推荐马来西亚本土的VINCCI(但是一件薄外套或者是小披肩还是要准备的,因为亚航的航班以及马来的机场有些地方冷气不要太足,超级冷啊)这就造成了大家都很讶异我们仨一人拖了件羽绒服在烈日炎炎下暴走😂

3、关于杂物——U型枕(我们整个行程有四趟飞机,例如第一趟从桂林到吉隆坡的红眼航班4个多小时,所以还是很需要的) 转换插头(最好自己带,会方便很多,马来西亚用的是英标的插头 ) 手机充电器,充电宝(手机拍照必备),手机防水袋(在海边可以用,所有要准备起来,不然苹果机进水的后果非常严重)

防晒霜(很重要的,最好50➕以上。可以去马来西亚的屈成氏再买,毕竟便宜。推荐Biore或者安耐晒小金瓶,只要一停下来休息就要赶紧补防晒,大马的太阳真的很毒🌞) 晒后修复(芦荟胶和面膜必备,要不然一天暴晒下来你的皮会褪一层😂,芦荟胶可以提前用个小瓶装,晒后修复的面膜备好,一周最好5张面膜,或者用Boots小黄瓜面膜,方便携带) 太阳伞(不想晒黑的宝宝还是打起伞来)

关于签证

(1)EVISA电子签证,在网站上填写申请表,并上传相关文件、付费,通过后打印EVISA就可出境,无入境口岸限制。一般24小时出证,30天有效期,费用是25美元。

(2)网上申请ENTRI,最快可以即时确认通过,15天有效期,费用20美元。但仅使用指定的6个机场入境,包括吉隆坡、兰卡威、哥打京那巴鲁等,基本覆盖了几个主流目的地。需要注意,网上申请,一个账号最多申请5人。需要的材料:2寸白底电子照片,护照的扫描页,机票电子行程单以及住宿证明。(PS:推荐下载一个CamScanner 扫描照片和护照,比直接拍照清晰)

(3)纸质签证,到相应地区的马来西亚使领馆办理或者在淘宝上找代理办,直接邮寄自己的材料和护照即可

我们办的是entri,出签快且费用便宜,操作简单,一般24小时出签。如果机票满足进出口岸是它指定的6个机场,并且不超过15天的话推荐办理ENTRI。出签后官网会给你发Email电子签证,去机场前把它打印出来带上即可。

关于机票

去东南亚的航空首推红眼航班亚航,便宜!如果你不嫌弃没有免费托运,没有免费飞机餐,座位较窄,那么亚航是你第一选择。一般提前2个月左右订可以订到比较合适的机票,直接去亚航官网订票,不需要护照号码,很方便。来不及办护照没关系,先买机票再办护照😂。有时候运气好可以碰上亚航大促,一般500➕就可以飞吉隆坡。

交通费用:贵阳北站-桂林北站 🚄 123元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 ✈️ 520元(含税)

吉隆坡国际机场-槟城国际机场 ✈️ 82元

槟城国际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 ✈️ 87元

吉隆坡国际机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 502元(含税)

关于行李

亚航不提供免费托运行李, 每人可以带56*36*23CM的行李箱一个(就是普通20寸箱子的大小),还有一件随身行李(只有图片说明是一个handbag)重量要求在7公斤以内。国内出发行李基本不查重量,包括马来西亚国内航班都不查行李重量,但是回程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过安检前会有亚航的工作人员守着两个称,看见有箱子的会让你过秤,超过7公斤会让你收拾出来要不然就托运,而且除了箱子以外只能再带一个包,要不然他不会让你进去过安检。我回程的时候就查的挺严格的,害得我收拾了半天行李,最后行李箱没超重但是手上提了两袋买的东西,他还是不会放你进去,会让你去办理托运。最后,我灵光一现,找了一个美女姐姐和帅哥帮我把那两袋东西提进去,这才逃过了行李检查😂。如果你们不想办托运,就去找两个看起来面善的同胞帮你提进去,话说同胞在外都会很热心的帮忙的。(PS:如果回程行李真的太多,最好提前在亚航官网买好托运,价格比在机场现买便宜很多)

第1天

早上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赶飞机😂。我们是早上10点40的飞机,一般国际航班提前3h到机场。但是实际上根本不需要那么早🌚,2h就差不多了,而且桂林机场国际航班安检神马的都特别水,行李超重也不检查的,就走个形式,只要箱子不超过20寸,多重他都不管你。

行程安排:桂林-吉隆坡 (10点40-14点50分 )

吉隆坡Kila 2-槟城Penang (17点10分-18点10分)

Tips:(1)关于货币-到了吉隆坡机场以后换100人民币就可以了,临时暂用就够了,等到了市区以后再兑换大额货币。因为机场的汇率都是最低的。市区的Exchange大大小小的很多,而且你可以和她讲讲价格,市区换货币差不多100人民币可以换64马币,据说MAY BANK的汇率是最高的,大家可以去看一看。

(2)关于电话卡-如果急需用的话,可以到了机场就买,有很多卖电话卡的。我们呆一周,买的是30马币的hotlink卡,有几十分钟的通话和4G的流量,绰绰有余。

(3)关于机场-ARRIVAL在负一楼,DEPART在二楼,到了Kila2机场过了海关以后,直接坐电梯到二楼国内出发,没有托运行李的直接去自助机办理Self Check-in 输入订单的票号,打印登机牌(亚航的登机牌就是一张类似国内超市购物小票),然后找到合适的Gate过安检就可以了。

在Kila2候机飞槟城的时候闲的无聊拍一张😂

晚上

下午18点30分终于到了Penang国际机场,机场有一些免费的乔治市地图和美食推荐等册子,可以拿一些有用的。航站楼一楼出口,往左手边走马路对面会有Bus Station。【401E】或者【102】都可以到达Komtar(光大是乔治市的市中心,槟城最高的圆楼),1h左右,2.7RM/人,自备零钱,车上司机不找零的。上车买票,司机会给你一张车票,下车之前最好都不要扔掉,以防查票。

放好行李收拾一下就出去吃晚饭啦。

【Kimberly Street】汕头街是槟城的老街,虽然外表看似古旧,却凝聚深厚的文化及几代人的记忆。汕头街的美食是槟城出了名的,虽然这里的小吃不及新关仔角的多,但却胜在有针对性,粿条汤、炒粿条、鸭肉粿汁、杏仁糖水都是汕头街响当当的招牌菜,很多报章都曾经在饮食版面头条报道过,因此每天总是有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图一分别是【炒粿条】(有点类似国内的炒河粉,加上豆芽鸡蛋和海鲜等等一起,很有特色,味道也适合贵州妹子的口味,好吃。这是我在马来西亚每天吃饭的主食,基本餐餐都点😋)推荐指数:🌟🌟🌟🌟🌟

【海南鸡饭】(大马必吃的美食,还不错,就是有点清淡,而且米饭没有国内好吃😂不过还是可以试一试)推荐指数:🌟🌟🌟

【炸春卷】(里面裹的蔬菜和虾仁🍤配上酸甜的酱汁,还是挺好吃的)推荐指数:🌟🌟🌟🌟

图二是【柠檬酸柑汁】(酸酸甜甜的柠檬汁加上话梅,止渴生津,颜色好看特别好喝)推荐指数:🌟🌟🌟🌟

图三是【椰奶烧仙草】(特点是椰奶很浓,里面加了椰子红糖,老板给我们说有两种吃法,但我们没听太懂直接就着吃了。很好吃)推荐指数:🌟🌟🌟🌟🌟

图四是【四果汤】(来槟城必喝的糖水,味道得看个人👀里面有银杏果,莲子,龙眼和红豆还有银耳百合等配料。糖水没有很甜,一点也不会觉得腻,相反很清爽。一定要去试试)推荐指数:🌟🌟🌟🌟

图五是【红豆汤】(有点苦,像中药😂)推荐指数:🌟🌟

初到槟城寻找青旅的一路上,看着四周低矮的楼房,心中有点小小的失落,总觉得这和咱们国内的村镇差不多。吃饱喝足以后,我们才开始慢慢打量着这个虽然破旧但却充满历史的小镇。槟城的夜生活并不丰富,除了吃饭的地方,大多数商铺早已休息,路边人很少。

第二天(Penang)

经过了一天的赶路和槟城湿热的天气,早以累及。清晨醒来时,早早起床洗漱,准备出门溜街去吃槟城的网红早餐-多春茶室。多春茶室是家经营了六十多年的老字号,槟城本地人经常光顾的早餐店,店面布置简单,餐桌露天摆放在巷子里。(PS:一定要早点去,要不然经常没有位置还需要排队等😂)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08:00-18:00,周日休息

地址:Lebuh Cambell(直接用Goolemap 导入多春茶室就可以找到)

多春茶室(Toh Soon Cafe)图片

图二是【Hot Coffee】(味道不错,就是太甜了😂 话说冰咖啡应该更好喝)推荐指数:🌟🌟🌟🌟

这个陈设看似破旧的茶室却深深的折射了槟城人的生活作息,没有因为槟城旅游的开发以及慕名而来游客的增多而抬高售价,依然充满了市井生活的气息。

图四是【炭烤面包配半熟鸡蛋】(他家的招牌早餐,烤吐司真的超级好吃,尤其是chocalate bread,里面还夹的有花生酱这类的。最有趣是他家烤吐司面包是用炭火烤的不是用烤面包机,脆脆的。吐司和半熟鸡蛋可以分开点也可以合在一起点,我们三个都不太习惯这个半熟蛋,真的太生了😂)推荐指数:🌟🌟🌟🌟🌟

多春茶室(Toh Soon Cafe)图片

图五是【椰浆饭】(凉的,放在桌上,要吃自己拿最后再结账)推荐指数:🌟🌟🌟

甲必丹武吉清真寺(Masid Kapitan Kling)

坐落在槟脚街的甲必丹吉宁回教堂,是槟城最古老及最大的回教堂,建于1800年,据说回教堂是以当时一名印度南方族群首领的名字来名命的。回教堂的建筑设计堂皇壮观,古铜色的圆顶在阳光下显得金碧辉煌。傍晚夕阳下,穆斯林的晚祈祷声增添了浓厚的异国情致。

Tips:游客进去后只能在外圈参观,不能直接进去

甲必丹武吉清真寺(Masid Kapitan Kling)图片

建筑外型十分优美,绿顶白墙,巨大的圆顶旁是冲天而起的高塔;寺内则白蓝两色,显得空旷庄严。

爱情巷(Love Lane)

爱情巷里其实没有什么古迹,也没有什么景点,只是短短几百米的平常百姓家,可就是这么一条巷子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也许就是因为巷子的名字:爱情巷。巷子周边都是小旅馆、小咖啡厅、小酒吧,非常有情调。而随意散落的铁线漫画或壁画则为这条巷增添了许多趣味。 在这里,伴着午后的温暖阳光缓步而行,邂逅了适合当前心情的咖啡厅就进去坐坐,请好好感受内心的情绪。可以搭乘槟城的免费巴士前往。

Tips:由槟城政府出资资助运行的乔治城免费空调大巴 Rapid Penang CAT。免费巴士共有19站,运行时间是早晨6点到晚上11:40,班次大约20分钟。游客在19个站点可随时上下车。起始站与终点站都是码头Weld Quay。其中第二站是公交车总站即Komtar(光大)。

图为Penang Rapid Cat

Love Lane街景,随处的咖啡厅

"南洋风格建筑",是欧亚混杂的"南洋"文化的重要表现。"南洋骑楼"极具历史文化欣赏价值,又有不可估量的经济价值,无论刮风、下雨、日晒,游人顾客均不受天气的影响。骑楼建筑往往几座或十余座毗连一起,形成参差错落的连续界面效果。

爱情巷(Love Lane)图片

毛姆说,一生没来过槟城,就算没来过这个世界。当我今天看见这么蓝的天空,这么复古的建筑后,昨天晚上“愚蠢”的想法瞬间被推翻,多么庆幸自己选择了这个地方。

在槟城,这种残破的墙面上处处插入了些许艳丽的色彩

马卡龙绿配上湛蓝的天空,各种色彩的混搭,充满了关于文艺的所有气息。

蓝天白云数格子

乔治城壁画(Mural in Georgetown)

乔治市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里有着多元文化的发展,这里的大街小巷都有槟城著名的铁塑漫画,通过幽默诙谐的表现手法和极其简短的语言,展示了这里大街小巷的趣闻轶事和历史文化。

图为壁画【印度船夫】

一起学福建话

2012年来自立陶宛的艺术家在乔治市绘制了一系列壁画,结果以“姐弟共骑”为代表的壁画风靡一时,随后陆陆续续出现了更多的壁画。

乔治城壁画(Mural in Georgetown)图片

如今,走在槟城的大街小巷,都能看见这些艺术作品,在槟城寻找壁画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悠久的历史文化,让槟城也保留了很多的古迹建筑,在槟城可以感受到多元文化交融的和谐发展,在这里看古建筑了解他们的历史。

观音亭

顺着椰脚街往北走,到Lebuh Gereja的路口就是观音亭了(Goddness of mercy)。观音亭是槟城最早的华人庙宇,是1800年代最早移民到槟城的华裔所建。平时许多信男善女都会来烧香祈福,香火很旺。

伍秀泽海南鸡饭

来槟城当然要吃海南鸡饭,最有名的一家就是伍秀泽海南鸡饭,位于Chulia Street。必点的当然是烧鸡配油饭,再来一杯海燕窝柠檬茶🍋。这里的鸡有两种吃法,烧鸡和白切,而且在盘底还附赠有酱汁,蘸着吃,非常入味。白切的鸡肉质非常嫩滑。当然,他家的亮点不仅仅是鸡,鸡肉饭也是一绝。鸡杂的味道也是不错。鸡血的味道有点特别,看着很多当地人点所以也想尝试一下,口感偏水(水分太多),可能也是不习惯。^o^

它是两家店面组成,店家房屋的门口都各摆着一个摊位,其实都是一个老板,只是为了方便和快速给顾客上海南鸡饭。

图为【海南鸡饭】

推荐指数:🌟🌟🌟🌟🌟

这个是【海燕窝柠檬茶】🍋,酸酸甜甜

推荐指数:🌟🌟🌟🌟

这个是类似于柠檬汁的东西,但是太甜了,不推荐。

“姓氏桥” (Pengkalan Weld) 位于槟城渡轮码头不远处,住家的房屋都搭盖在海上,底部用桩柱支撑,并用木板铺设成桥樑作为村里的街道与陆地相连。由于是同姓者同住一桥,所以分有姓王桥、姓林桥、姓周桥、姓陈桥、姓李桥、杂姓桥及姓杨桥,就像中国同姓村的木桥版本,同姓聚居。这些桥民的祖籍大多数是福建同安县。 最大的姓周桥长度达500米,有79户人家。

电影《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每一根木桩,每一根绳索都是历史的见证。浓浓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海水淡淡的腥味传达了几代人的漂泊与奋斗。

地址:Clan Jetty Weld Quay, George Town

姓氏桥(The Clan Jetties)图片

从土地踏上木板路的那一刻感觉很奇妙。古旧的木板之间有很大的间隙,可以看到下面淤积的海泥。在巷子两旁的屋子外面,有很干净的长椅。也有的从自家摆出小小的摊位,贩卖一些冰箱贴,明信片之类的纪念品。

时不时有游客穿行,世代居住在周桥上的人家也习惯了这样的生存方式。在桥头,有另一座小小的庙宇,庙宇前的平台上。几个村民在热闹的吃着晚餐。落日渐渐把周桥和远方的北海镀上金色。

下午黄昏时分前往姓氏桥是最好的。因为此时是姓氏桥一天内最热闹的时候,熙熙攘攘的人群在木板拼路的小巷中的金色灯光下穿梭,木船在微微泛着深蓝色阴影的水面上摇曳。一切是如此的闲适,让人不经想到康桥摇曳的风姿。忘了一点,槟城的海岸上,至今搭建着很多海上棚屋,棚屋里住的是自19世纪以来就落户在此的华人同胞。

姓氏桥(The Clan Jetties)图片

听到自己在磨得光滑的木板路上脚步的回响,才知道,这不是古迹,这是生活,而生活,是不会消失的。姓氏桥,因生活而永存。🎈

图为【初恋红豆冰】,【煎蕊】

逛完姓氏桥后,我们到码头中转站坐Cat Bus折回Komtar。在Komtar Bus Terminal可以乘坐【204】到达Penang Hill,大约40min左右,2.7RM/人。

图为【204】站点

位在岛屿中部,槟城的主要山麓有西山(Western Hill),虎山(Tiger Hill),草莓山(Strawberry Hill),是当地居民避暑圣地,主峰高830米为槟城至高点。由于昔日英国高官多居住于此,山下士兵利用旗语传递重要讯息,此乃升旗山名称之由来。缆车价格:成人30RM/人,学生15RM/人。(tips:记得带上学生证,门票可以优惠。话说槟城很多景点还是承认国内的学生证的😂)

升旗山上可以一览槟城全景

升旗山(Bukit Bendera)图片

我们去的时候恰好赶上了情人节,山上有很多卖气球的🎈。俊俊和杏哥哥两个少女心爆棚,一人买了一个粉气球应景,以致后来这个气球成了俊哥哥的小心肝,倍加呵护😂

爱情锁,感觉那个地方都会有😂

好吧,我承认他俩的气球就是买来当拍照道具的📷

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你了解我所有得意的东西,才常泼我冷水怕我忘形,你知道我所有丢脸的事情,却为我的美好形象保密。闺蜜就是这样子,任何你需要的时候都陪在你身边做你坚强的后盾,给你勇气给你自信,陪你做一切你想做的事情。还要特别鸣谢俊哥哥和杏哥哥,暑假我在重庆苦逼实习的时候,她俩跑来陪我浪☺️

图为【印度庙宇】

图为清真寺🕌️。升旗山上有基督教堂,清真寺还有印度庙宇,真的充分体现了大马是一个很包容的国家🇲🇾。

日落时分的升旗山🌄

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极乐寺(Kel Lok Si Temple)

在升旗山门口乘坐【204】一站路到极乐寺下车,从车站走上去大概20min左右。极乐寺免费参观,不需要门票。

极乐寺(Kel Lok Si Temple)图片

槟城极乐寺(Kek Lok Si Temple)位于槟城州,槟岛的亚依淡(Air Itam),是马来西亚的重要佛教寺庙之一。极乐寺建于1893年,寺庙依山而建,占地12公顷。

我们去的时候恰好赶上只有一年一次在华人农历新年才可看到的万圣盏灯会,欣赏极乐寺配合农历新年举办的“万佛光明吉祥灯会”,看数以万计的灯火,把这座东南亚著名古刹照耀得灯火辉煌,照耀得更显古意盎然。

寺庙里灯火阑珊

极乐寺(Kel Lok Si Temple)图片

从极乐寺俯瞰整个槟榔屿

第三天

侨生博物馆,也称槟榔侨生大宅,更贴切、清楚的告诉访客:一个多世纪前,它是一座骄矜的私人大宅。

开放时间9:30-17:00

门票:成人21.6马币,儿童免费

地址:Pinang Peranakan Mansion, 29 Lebuh Gereja, Pulau Pinang, 11600

侨生博物馆(Penang Peranakan Museum)图片

这座融合峇峇娘惹住宅风格的四合院,不只内部与外观均保持完整,这栋百年古宅内,更收藏着上千件古董和珍藏品,晶光闪闪的峇峇娘惹文物,金漆屏雕精致典丽,还有礼服、闺阁秀女的妆奁柜、绣花鞋、凤冠霞帔、嫁喜礼饼盒等,沉寂着时光,一派旧传统的喜气洋洋。建筑物结合中西风格,精致独特的设计,足以令人叹为观止

屋内装修非常堂皇富丽

门外装修带中式风格,但屋内有带欧式色彩的装修

混合了华族的精致木雕手艺,英化的地砖和苏格兰化的铸铁雕塑。

始创于1965年的德盛饭店,正餐时刻前往,也是需要拿号排队等位的。排队时,会有工作人员拿菜单给你浏览,下单点菜,然后就是慢慢地等。 美禄(Milc) 2RM/杯, 特有的巧克力麦芽味,口感腻甜,不推荐。 龙眼水(Longan) 1.80/杯,饭店把龙眼晒干,取桂圆肉煮水,益心脾,补气血,推荐。 白米饭(Rice) 1RM/份,使用盘子盛白米饭,我估计就是方便食客拌菜汁吃(反正我就是 这样做),德盛饭店对自己出品的菜肴,相当自信,推荐 豆干鲜虾炒韭菜花(Kao Choy Fa WithTeochew Bean Curd And Prawns) 10RM/份,豆腐干、鲜虾仁、韭菜花,这三者都有着强烈的个性气味,关键的就是食材新鲜。 阿参白虾(Stir—Fried Prawns) 28RM/份,原只大海虾,卤上很特别的阿参酱,酸中带甜、甜又带点微辣,而且十分地腥香,把海虾的味道重重放大。十分推荐。 招牌豆腐(Scallop Tofu) 10RM/份,豆腐切方砖状,微炸,外酥内嫩;浇上由干贝、鲜虾仁,蛋清,几粒玉米熬成的羹;撒上葱花,色香味俱全。主角是豆腐,小口轻咬,白嫩滑,干贝的咸香、虾仁的鲜香、蛋清的清香一并融入。十分推荐。

图为【酸柑水】推荐指数:🌟🌟🌟🌟

这个忘了叫啥名字,反正就是一种蔬菜,口感类似于空心菜,配上当地特有的辣酱汁和虾仁🍤,舒爽可口。

推荐指数:🌟🌟🌟🌟

图为【阿参白虾】(Stir—Fried Prawns) 28RM/份,原只大海虾,卤上很特别的阿参酱,酸中带甜、甜又带点微辣,而且十分地腥香,把海虾的味道重重放大。十分推荐。

推荐指数:🌟🌟🌟🌟🌟

图为【招牌豆腐】(Scallop Tofu) 10RM/份,豆腐切方砖状,微炸,外酥内嫩;浇上由干贝、鲜虾仁,蛋清,几粒玉米熬成的羹;撒上葱花,色香味俱全。小口轻咬,白嫩滑,干贝的咸香、虾仁的鲜香、蛋清的清香一并融入,十分推荐。

图为【火肉小辣椒】(Home Recipe DoubleRoasted Pork With Chili Padi) 15RM/份,五花肉、辣椒、柱候酱爆炒,镬气十足,辣中带微甜,味道有点类似于国内的叉烧。

推荐指数:🌟🌟🌟🌟🌟

说起槟城甜点,无论是当地人还是游客都会首推唐人厝。唐人厝,英文为China HOUSE,前身为Copi Cine,同样的管理层经营的古迹区咖啡馆,虽然关闭了Copi Cine,却又以另一种方式带出了惊喜咖啡馆的成功,非常有特色。(但是个人不是很喜欢,失望大于期望😂)

他家店的格局非常菲夷所思,象智利的地图一样细而长,就是一条有五六十米的狭长的走廊,局部有个小二楼,布置也是玩酷文艺风,到处是壁画和像框。里面坐的大半是目光漂忽的西方人。

他家最著名的是一张长桌上放着的拥挤的各式蛋糕。

唐人厝(China House)图片

唐人厝的内部装修,古典与现代元素的巧妙融合,带出了试下非常受顾客欢迎的文艺小清新加复古效果。

图为类似于蔓越莓做的蛋糕😂

图为【招牌提拉米苏】(实在是太甜了,甜的发腻,我人生中吃过的最甜的蛋糕,没有之一😂)

唐人厝(China House)图片

然后茶又苦的要死😂简直“惊艳”了我的味蕾。

如果你没时间去热浪岛或者兰卡威,那么在巴都丁宜海滩你同样可以感受到槟城的沙滩风情。它位于槟城北部,是槟城最具魅力的沙滩同时也是著名的休闲度假胜地,可以玩水上单车,香蕉船,滑水冲浪等水上活动,这次我们玩了降落伞,尝试一下,其实没有特别恐怖啊哈哈哈哈。

交通:在Komtar搭乘rapid cat 免费巴士到姓氏桥码头,转乘rapid penang 巴士101路抵达 1h左右,2.7RM/人。

巴都丁宜海滩(Batu Ferreighi Beach)图片

不要想着多问几家降落伞的价格,因为它们那一片都是一家承包😂。直接找那个印度人讲价,这个降落伞是按照大圈还是小圈来计价而不是按时间。它标价:small~100RM   Large~200RM  Larger~300RM以此类推。其实他的标价标的比较高,直接就和他杀价,我们本来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3个人large 400RM,结果他想都没想就果断的同意了😂。其实300RM他也会干的😂后悔中。(tips:反正尽你所能使劲砍价 实在不行再加价😄)

上去的一瞬间真的挺爽的😂

多尝试些总是不错的😎

第四天

打铜仔街(Armenian Street)

提到槟城,会让人想起电影《初恋红豆冰》:一群孩子,玻璃弹珠、打架鱼、红豆冰、炒粿条、泛黄而颓废的咖啡馆,随时都可能下雨的闷热午后。一年又一年,这群小孩子长成为有着不同个性的年轻人,成长的路上,有人互相喜欢,有人彼此暗恋,有人互相看不惯,成长的过程中闹出很多笑话,生出很多误会,以致故事的最后是一个错过的结局。

其实,这是一部看着看着想瞌睡的电影,故事寻常,沉闷,乏味。

其实,这也是一部越看越耐人寻味的电影,关于初恋,更关于成长,关于人生,关于传承。

初恋像一袋红豆冰,转眼便溶掉,能回味的,是藏在心里略带青涩的甜。

打铜仔街(Armenian Street)图片

街边的建筑五颜六色,门口的牌匾是熟悉的汉字。

宗祠林立,华夏文化在这里绵延,祠堂背后是华人家族的历史沉浮与旧日风华。

转角的建筑,见证了曾经的老南洋时光。

打铜仔街(Armenian Street)图片

种族融合是槟城最显著的特色:马来人的清真寺,晚祷声在耳边低吟;印度人的神庙,众神肉体张扬;华人的祠堂遍布大街小巷,佛寺香火鼎盛……

槟城的街头巷尾,艺术无处不在,手绘涂鸦、铁丝网画……这里不仅有旧时光,还有和当下小资不谋而合的艺术气息。今天的脚步👣很慢,慢慢的去寻找一幅幅精美的壁画,槟城的壁画其实并不好找,它来来回回的藏在巷尾的角落里,等着你的探索。

皮卡丘啊皮卡丘^o^

最喜欢这只笑得没心没肺的喵🐱

跟着小黄人一起喊^o^

乔治城壁画(Mural in Georgetown)图片

槟城的一个“标志乔治市计划”,是以漫画式的铁塑壁画来诉说老街的坊间传说和市民生活。漫步在槟城街头,总会在不经意间发现许多生动有趣的漫画,每一幅都是一个有趣的故事。

壁画街上最有名的要数这幅【姐弟共骑】了,姐姐叫陈一,弟弟叫陈肯。话说当年壁画家Ernest Zacharevic 在椰脚街观音亭前,以镜头捕捉了两姐弟在脚踏车上玩乐的瞬间🚲,很温馨很真实。

大黄喵🐱我看他 他看镜头哈哈哈

又是一只傲娇的喵🐱 我看他 他连镜头都不看😂

小江豆浆是槟城历史最悠久的招牌豆浆,在亚美尼亚酒店一楼餐厅Kopitan Classic里面设有小店,他家店里可以吃到所有槟城有名的小吃。店里环境很好,空调给力,关键是菜品真心好吃😋喜欢甜品的宝宝们,千万不要错过他家的黑糖豆花,豆腐软滑,甜度刚好。

小江豆浆(Beans Heritage)图片

图一为【招牌豆浆】(还有黑糖的)hot/ice随你挑,爆好喝,口感细腻醇厚,很惊艳。

推荐指数:🌟🌟🌟🌟🌟

图二为【初恋红豆冰】🍧他家的红豆冰是我在槟城吃过的最好吃的红豆冰👏炎热的下午,冰凉清甜的红豆冰,甜甜的初恋滋味,是情窦初开的味道😋真的炒鸡地道!

小江豆浆(Beans Heritage)图片

图三为【新加坡炒粉】🍜点的时候心里有点忐忑,害怕口味太重,结果上来以后超级好吃,把我给惊艳到了,里面配的有种像薯片一样脆脆的东西还有鸡肉,再配上一稞青柠,酸软甜甜的。(他家的菜品感觉都可以💯)

推荐指数:🌟🌟🌟🌟🌟

图四为【福建虾面】鲜嫩的虾肉🦐配上鲜美的面汤,撒上葱花蒜末和胡椒,面嫩汤鲜❤️

小江豆浆(Beans Heritage)图片

图五为【百香果冰淇凌】黏稠的百香果汁淋在可口的奶油冰淇凌上,配上星星点点的玉米片^o^🍦🍪

推荐指数:🌟🌟🌟🌟🌟

图六为【叻沙laska】一直不能理解为什么都说它是来槟城必吃的一个小吃,因为我们仨都被这个东西给恶心到了🤢laksa是大马和新加坡的代表性料理,就是用鱼熬出来、略带酸味的浓汤,里面有菠萝🍍、鱼香菜!(比鱼腥草更恶心的东西)薄荷、红辣椒🌶️配以米线🍜(这道菜真的要看个人口味,慎重😂)

娘惹糕点

这家娘惹糕就在壁画【姐弟共骑】的正对面,店里可以直接看到壁画。它是由香蕉叶🍃、椰浆、香兰叶、糯米和糖精精制而成,甜度适中,嚼劲十足。Nonya Kuith很美,很甜,像个凝脂的美女,一口就想把他咬下去🤗

图一为【娘惹糕】浓浓的椰浆味,Q软Q软的

推荐指数:🌟🌟🌟🌟

图二为【芒果布丁🍮】和平时吃的布丁味道没什么太大差别,还不错

推荐指数:🌟🌟🌟

图三为【豆蔻汁】当地特色的一种糖水,加冰更好喝。

相机📷是一个很伟大的发明,记录了那些流逝的时光。槟城的众多博物馆中,亚洲相机博物馆真的值得一看。(我来履行承诺了:回来写游记一定要帮老板推荐👏)槟城有两家相机博物馆,我说的是在二楼的那一家而不是直接位于一楼的哦。

地址:10,Burma Road,10500,Georgetown(小江豆浆就在这附近😄)

亚洲相机博物馆(Penang Asia Camera Museu图片

这个博物馆由4名相机收藏家陈永丰(环球摄影学院创办人)、李景顺(Lee Camera相机馆主人)、陈伟彦和林金兴(马来西亚摄影公会总会长)统筹。

黑色照片,对于现代数码相机来说,感觉黑白特有情感。

这个好像是槟榔屿第一家相馆📷【潇湘影室】

这个是当年专业的摄影师和相馆拥有的暗室,冲洗大家拍下的最有纪念、最有回忆和最有魅力的照片

一个相机📷的零部件😂

你知道《初恋红豆冰》还是《单恋双城》亦或《小娘惹》吗?来一张娘惹全家福👪

娘惹是早年华人下南洋,娶马来人为妻,生下的女儿就叫娘惹,是娘惹文化的代表之一。在马来传统服饰的基础上,改成西洋风格的低胸衬肩带加上中国的花边修饰,多为轻纱制作,这就是娘惹服饰。

小时候看电视觉得娘惹装是一种很神奇的服装,有机会穿上后感觉挺不错的^o^

这个相馆真的值得去,还有店主一对一的解说,同时还可以穿上当地的特色服饰,感受最地道的娘惹文化。

很老的一款相机

俊哥哥在沉思啊哈哈哈哈

第五天(Malacca)

高三复习地理图册的时候,才知道马六甲海峡,故而才明白大马原来有个叫马六甲的小镇。真正有机会到了这里以后才发现它的迷人之处,很宁静的一个小镇。

红屋建于17世纪,是东南亚地区现存的最古老的荷兰式建筑🏠旁边就是教堂⛪️马六甲的景点很集中,都聚集在红屋附近,所以不用担心交通问题。

位于马六甲河口的升旗山,后期被荷兰人侵占作为城堡和墓地使用,而今已成为残垣断壁。

站在教堂前可以眺望到马六甲海峡,一览这个著名的海峡风貌。

这是葡萄牙统治过这里的痕迹,虽然古城堡已被英国人的大炮轰得毁之殆尽,但是城门依然屹立不倒。

沿着圣保罗教堂的石阶下山,就到了圣地亚哥古城堡,城门一如既往的屹立不倒。

里面时不时的有人在唱歌🎤走累了,停下脚步听听异国情调的歌曲。

马六甲苏丹故宫,位于圣保罗山麓之下,均为木结构,尖尖的屋顶,挑高的宫殿房基,充满了东南亚特色。

娘惹菜系是由中国菜系和马来菜系合并而成的马六甲菜肴,融汇了甜酸,辛香,微辣等多种风味,口味浓重,所用的酱料都是由十种以上香料调配而成。

娘惹菜(Peranaka Cuisine)图片

这是鸡场街到处都有的【鸡蛋冰】😂他就是类似于旺旺碎碎冰一样的存在😂

推荐指数:🌟🌟🌟

图为【沙爹】,咖喱味的肉串🍖(牛肉沙爹最好吃)

我们吃的这家就位于鸡场街【娘惹餐厅】

这是鱿鱼圈🐙的菜式,又酸又甜的,也还行😂

娘惹菜(Peranaka Cuisine)图片

图为【秋葵】就是一种凉拌蔬菜,口味因人而异😂

推荐指数:🌟🌟

图为【酸辣鱼】我点菜的时候以为是正常的鱼类,哪儿知道它是魔鬼鱼👹😂 看的我都有心理阴影 吃不下去了

鱼肉的味道和我们平时吃的鱼还是有点区别🐟

这是类似于干煸四季豆一样的东西😂 唯一好吃点的菜

静静流淌的马六甲河,沿河的房子上充满了五彩斑斓的涂鸦,恍惚间有种置身欧洲小镇的感觉。其实,无论在哪儿,这种沿河的民居和生活都是一种别致的精致。

马六甲河(Malacca River)图片

原来一座城,既可以美丽又可以多元或者说既多元又美丽

站在河边,才相信自己真的来到了以前只存在于书本上的“Malacca River”

这条街是中华文化、当地土著文化和西方文化的交融之地,可见马来人对宗教的包容性。

鸡场街(Jonker Street)图片

唐人街在马六甲河的西岸,这一带中国巴洛克式的建筑,既带着精美琉璃瓦和中式工艺,又融合了中国、荷兰和英国的风格。

到处都是五彩斑斓的涂鸦

第六天(Kuala Lumpur)

茨厂街(China Town)

茨厂街,是吉隆坡的唐人街,它是吉隆坡有名的夜市。中式牌楼,中式楼宇,中式的沿街售货摊,茨厂街作为吉隆坡这个多元文化的一部分,反映出中国文化的方方面面,弥漫着中国城市浓郁的生活气息。

坐purple line巴士直接在China Town下车即可,而中央艺术坊就在唐人街附近,10min左右就可以走到。

茨厂街(China Town)图片

这个是吉隆坡的免费巴士图🚌 基本通往各个景点😄

这里的商店基本都是华人来的,店铺内外都张挂着醒目的中文招牌和广告

中央市场在Pasar Seni站附近,靠近茨厂街(可以直接乘坐purple line到达)。这里就是售卖各种大马纪念品的一个集市,吃喝玩乐都有,很具有当地风情,它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室内是一个两层楼的小商品市场,包括别具一格的明信片、当地传统饰品等,室外主要是售卖饮料和小吃。

中央艺术坊(Central Market)图片

这里有琳琅满目的艺术品,香薰精油,具有当地特色的收藏品和antique,你可以尽情的逛,看到自己心怡的就拿下。

马卡龙蓝色的墙色给它增添了一丝清新的味道

建于1974年,但其建筑风格很现代化,用来播放诵经的尖塔高73米,蓝色的星型屋顶区别于传统清真寺的洋葱型,共18个顶尖,代表着大马的13个州和伊斯兰教的5个信条。

(Tips:有专门的游客通道。进入清真寺必须拖鞋,参观时切记大声说话;寺门口有免费租借的临时长袍和头巾,女生一定要穿戴好后才能进入)

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图片

逛了国家清真寺以后,也是机缘巧合的碰上了一个华人帅哥,他好心搭载我们到双子塔^o^讲真,其实世上好人真的多,这一点我一直坚信。双子塔里面就是商场啊,要买化妆品的宝宝们的天堂❤️。

双子塔还是挺壮观的,之前看的是重庆的“假双子塔”,今天终于看到了名副其实的双子大楼😂

第七天

建于1897年的苏丹阿都沙漠大厦建筑风格独特,宏伟气派。其中容纳了英国政府的几个重要的部门,具有摩尔色彩的屋顶铜光闪闪,而且楼顶还安置了40米高的大钟楼,因此成为了吉隆坡的重要标志,通常比较隆重的会议都在这里举行,例如每年的国庆日大游行和迎新年晚会都会在这里举行。这栋建筑对于吉隆坡来说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现在是吉隆坡最高的法院所在地。

苏丹亚都沙末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图片

整个建筑风格很英式,不知道是不是自从我学法后莫名的对每个地方的法院很感兴趣🌚上次入香港也去看了当地法院

这里不仅可以免费拿到免费地图和各种旅行手册,还能了解到吉隆坡的城市发展史和历史概况,购买精美的手工旅行纪念品。这里有些纪念品很特别,纪念T恤和蜡染的纪念包都是原创,比较好看而且实用,不像一些纪念品商店里看到的都差不多的纪念品。

城市艺术长廊(City Gallery)图片

门口有一个大大的I❤️KL雕塑,很多游客都要在这里拍照留念。

最后想说的真的就是I❤️KL

Ending

结语

在Penang,我们尝到了初恋的味道;在Malacca,我们寻觅到了时光的脚步;在KL,我们找到了包容的文化。

每一次旅行都是为了让自己重拾对生活的热情,在异国的街头感受异域风情后,回到自己的城市重新审视自己,拾起行囊继续前进。Don‘t be afraid,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做一个幸福的人,读书,旅行,努力工作,关心身体和心情。愿你我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Hold it!Enjoy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