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四十五天~慕尼黑及週邊

攻略   >  慕尼黑旅游攻略   >  德國四十五天~慕尼黑及週邊

• 出发日期/2014/08/20

前言

這趟德國之行本是一趟火車之旅,但是慕尼黑附近的幾個古堡,雖然相去不遠,坐火車卻十分麻煩,尤其是許多皇宮需要乘坐巴士,我很不喜歡坐巴士(通常班次都很少)。經過考慮決定租車四天。這一帶值得參觀的景點實在是太多了,我是第二次到慕尼黑了,所以只安排了六天感覺不夠,下一次決定再好好的玩一玩!

D14 (DP8) {Nurnberg➪Munchen➪Salzburg(10M;3/H)}➪{Freilassing(*47/H;50M)

~Berchtesgaden(*20/H)}➪Freilassing➪Salzburg

Berchtesgaden (Ⓑ838 Obersalzberg-Hintereck;€7.4/往返)~(Ⓑ849,15M;2~3/H,9~16, (Bus+電梯) €16.1)~ Kehisteinhau(希特勒小屋,Eagle’s nest)

D17 (DP9)Salzburg(545~730)Munchen-Car Rental

(Munchen(55M)~ Prien am Chiemsee )

Prien{Altes Schloss~Herrenchiemsee New Schloss(9~18;4-10月,ⒻⓅ)~Konig Ludwig II Museum ( 9~18;4-10月,ⒻⓅ) 觀光船(€7.4)~Frauenchiemsee Monastery (8~12,13~18,ⒻⓅ)}(Ⓣ;2H)(Ⓑ~Feldwies)~Julius Exter's House and Garden(17~19,㉁M)

D18 B23➪ST2060(12KM)~Kloster Ettal➪ Schloss Linderhof (9~18;ⒻⓅ,宮殿、花園、Moorisk Kiosk、Venus Grotto)➪Neuschwanstein Castle{ Hohenschwangau Castle(10~16;ⒻⓅ) ~Marienbrucke }

D19 Garmisch-Partenkirchen➪ Mittenwald➪Oberammergau

Garmisch-Partenkirchen

G-P{往Zugspitz Rundfahrt纜車站)~Oymplastr~Dr.-R-StrauB-Plaze(�)~Am Kurpark(壁畫建築, Garmisch)~賭場~水療館~車站~Bahbhostr~Rathaus~教堂~彩民宅古街LudwigStr(Partenkirchen)}

Mittenwald{市政廳(�)~ObermarkStr(壁畫街)~Kathel Kirhe~小提琴博物館(10~17;€4.5)~Marrhias Klotz像}

Garmisch-Partenkirchen(Kloster Rottenbuch~Wieskirche~ Echelsbacher Brücke)

D20: Oberammergau (kreuzigungsgruppe)➪Munchen

(Ⓢ1~Oberschleißheim;Ⓩ6)~Schlossanlage Schleißheim~Schloss Nymphenburg (Schloss、Garden、Magdalenenklaus、Pagodenburg、馬車館,ⒻⓅ9~18 4/1~10/15;10~16) ~BMW展示館

D21 Munchen

(Ⓢ2~Dachau;Ⓩ6)~Schloss Dachau(10~16;10~3月;9~18ⒻⓅ) ~Schlossanlage Schleißheim(Lustheim、Old、New Palaces;10~16,10~3月;9~18;ⒻⓅ)

Munich Residenz(♚,✌,Residenz,Treasury,Cuvillies Theater,9~18;10~17,10/16~3ⒻⓅ)~ Feldhermhalle(統帥堂)

Night train to Hannover(CNL 1286 2215~525+1)

當初打算既然在慕尼黑租車,即使每天換旅館也不至於太麻煩。不過是後來發覺我錯了!應該住其中的一家旅館就好了。這家旅館的老闆人非常友善,價格便宜、早餐又非常的棒!感覺他好像只是想幫助來慕尼黑玩的遊客,不是想賺錢的。不久前上網再一次查詢 好像已經歇業,不知道是暫時還是永久的!覺得很可惜,因為下一次我還想去住那裡。

至於租車,這次車行給了我一輛敞篷車真是太開心了!

第14天

今日行程

D14 (DP8) {Nurnberg➪Munchen➪Salzburg(10M;3/H)}~{Freilassing(*47/H;50M)

~Berchtesgaden(*20/H)}~Freilassing~Salzburg

出发

早上五點多就出門了,今天要到奧地利找到所住的酒店,放了行李,再回德國!

雖然這樣花了點時間,但是不用擔心晚上玩到太晚天黑了還要拖著行李到處找酒店!

放下行李再出發今天的目標是 Berchtesgaden。

城市最有名的就是希特勒小屋Eagle’s nest。二戰期間希特勒許多作戰的會議都是在此做出決定,是他在德國南部的指揮所!

面積不大的小木位於山頂,搭巴士入山,抵達後先得走過一百二十四公尺的隧道,然後再由鍍金的銅製電梯帶我們往一百二十四公尺的山頂才能見到這間小屋。

換車到Berchtesgaden,站內可以買巴士票到Hintereck。私人車輛是禁止進入山中的。開車的遊客就將車停在此停車場內。往返加上搭乘電梯的費用是16.1歐元。

就這樣一路換了好幾次車終於抵達目的地!下車走過長長的隧道,到了搭乘電梯的地方。我到的很早遊客並不是很多

• 开放时间:每年5月至10月
  • 电话:+49-8652-2029,+49-8652-2969
  • 地址:Kehlsteinhaus, 83471 Berchtesgaden
  • 简介:曾是希特勒接待贵宾的别墅,在此可以俯瞰贝希特斯加登,远眺国王湖。

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烏雲遍佈。走出電梯到山頂一陣陣寒風吹來,冷的要命!據說在晴天時這裡的風景是非常棒,視野遼闊。雖然天氣不佳,我仍能夠感受得到為什麼把指揮基地選在此處,除了隱密性高。站在這裡就好像站在天上看世界~一覽無遺。

經過千辛萬苦到此,當然還是得好好的走一走,所以頂著寒風前進吧!走到更高處就可以遠遠的看著這間小屋。看起來比不起眼的房舍,當初卻決定了二戢時納粹的決戰計劃及大屠殺!

終於找到這個象徵Eagle’s nest的標誌處!拍了照,想要為自己拍一張,放眼望去卻找不到可以放腳架的地方!就在我還在思考的時候,一位德國人居然走過來用英文問我要不要他幫我拍一張!!是的!我確信他是德國人,因為他的長相真的像在拍電影時的納粹軍人!在德國旅行,我曾經向不少德國人問過路,但是,德國人主動來幫忙我,這還是第一次!就像我在日本玩過無數次,但是只有一次,在仙台,有一位女士曾經主動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這些都是屬於比較內斂的民族!

拍了照繼續往前走,在陡峭的山間努力為自己拍幾張照!(現在買了自拍神器以後就不用這麼辛苦啦!)

我是九月初來此的,山上還是很冷,建議要上山的人要多帶一件擋風外套!

山上有一間餐廳不過並沒有打算在這裡用餐!既然這樣就坐電梯下山吧!天氣好的時候也許可以待久一點,但是今天實在太冷了!

回Freilassing

坐火車回Freilassing(再轉車去奧地利)整個車廂上只有我一個遊客!

第17天

今日行程

Prien am Chiemsee {Altes Schloss~Herrenchiemsee New Schloss(9~18;4-10月,ⒻⓅ)~Konig Ludwig II Museum ( 9~18;4-10月,ⒻⓅ) 觀光船(€7.4)

出发

天沒亮就出門了!早上七點多抵達 Prien am Chiemsee,先將行李放置於儲物櫃中,開始往湖的方向走!

绅士岛宫

這是個小鎮,一路走到湖邊都沒碰到什麼人!到湖邊才不到八點準備搭乘第一班船到島上。同船的人還不少!心裡想還有這麼多遊客也是這麼早就來了!不過後來才發現只有我及另外四個人是遊客,其餘的都是在島上工作的人。

Herrenchiemsee OLD PALACE

拿著我的年票準備去換票了!同船的一對澳洲老夫妻也在買票,服務員很詳細地用英文和他們解說,我也順便聽一聽!島上除了新皇宮,還有舊皇宮及博物館。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決定先去舊皇宮走一走!

Herrenchiemsee OLD PALACE图片

舊皇宮並不是King Ludwig II所建造的,外觀不似皇宮那樣壯麗輝煌,內部也不夠精緻華麗,裡面有一座小教堂,不過還是非常值得參觀,而且對我來說是免門票的。對了,內部是開放拍照!一早就只有我一個遊客,所以隨便我怎麼拍!

• 地址:83209 Herrenchiemsee, 德国
  • 简介:海伦基姆湖宫在基姆湖中的海伦岛上,是法国凡尔赛宫的仿制品,建造于1878年至1885年间,是路德维希二世最大的宫殿。

一早坐火車回到德國。先去Prien am Chiemsee,參觀King Ludwig II所建造的皇宮。這是一位不一樣的國王,值得花時間介紹一下!

King Ludwig II十八歲就繼承皇位了!但是他生性害羞,不喜歡見任何人,基本上是獨自過一生,(雖然生平曾有過婚約,但是被自己取消了)。所居住的皇宮內,除了他就只有他的僕人(你到每一個皇宮,都會聽到導遊說”這些蠟燭只為國王一個人點燃”)。

真正引起他興趣的是藝術、音樂、還有建築。至於他喜歡做的事就是讀書了。興建這幾座皇宮,並不是為了飲酒作樂、縱情聲色。但是不管怎麼說,這都是一筆很大的花費(有一座因為經費用盡,甚至無法完成)民窮財盡,也導致他被趕下皇位。

下台後不久,就在被監禁皇宮不遠處的湖中發現他的屍體。至於死因一直是個謎??因為發現他的地方湖水很淺,而他是個游泳高手,不可能溺水的。人生無常,年輕的他就這麼走完了一生,享年四十。

也許在那個時代,他不是一個好的國王。但回首今日,這幾座皇宮為德國帶來了多少觀光客!賺取了多少外匯!歷史真的不是可以蓋棺論定的!雖然,我想說"如果他不是一位國王,而是位普通的老百姓,也許人生就不一樣了!"但是…..如果他真的只是因一位普通百姓,我們又怎麼能見到這麼多輝煌壯麗又不失童心的皇宮呢!

諷刺的是,今日每天成千上萬的遊客走進他的宮殿,對喜歡享受孤獨的他而言,真是情何以堪。該怎麼說呢?"還好他已經死了!"我其實還滿同情他的!一位討厭人群,只喜歡讀書的國王。

往新皇宮出發吧!沒有遊客的早晨走在這裡真是舒服!不過這島上的霧也太大了!

King Ludwig II非常崇拜太陽王路易十四,依法國的凡爾賽宮為樣本建立了這座皇宮。由於經費不足,這座皇宮並沒有蓋完,參觀時候還可以看到好幾間完全沒有裝修房間。至於King Ludwig II本身,在被抓走前,僅在這座皇宮住了幾天!

換票時服務人員建議我花三塊錢歐元去買一張美術館的門票,想一想反正參觀皇宮都沒花錢就花€3歐元吧!美術館就安排在皇宮沒有裝修的房間內!不過這個美術館真的蠻無聊的!

美術館的工作人員剛剛和我搭同一班船過來,他告訴我從另一邊走出去有幾間房間是皇宮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我的三塊歐元花得太值得了!

參觀出來時間也差不多了,準備等著導遊帶我們進去參觀新皇宮吧!我們是英文團,整團只有五個人。雖然整場都不能拍照,但是畢竟人少走起來還是舒服得多!參觀時間大約一小時。

King Ludwig II Museum

結束了再去參觀King Ludwig II Museum。館內有許多跟他相關的資料與文物還有他與未婚妻的照片。不要忘了一定要去看一看!

King Ludwig II Museum图片

• 地址:83209 Herrenchiemsee, 德国

出來又遇見和我同一團的澳洲老夫婦,他們對我一個人到德國來玩非常有興趣,一直要跟我聊天。同時問我有沒有去過澳洲?"我只去過紐西蘭"我回答他。我的船快要來了,我跟他說我要搭船回去了。臨行前他告訴我,澳洲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國家,要我一定要去澳洲玩。"好的!我將來一定會去澳洲玩。"澳洲本來也就是我想去的國家之一。只是,想去的國家太多,擁有的時間太少,不是嗎?

排隊等著上船,卻找不到買票的地方,有一點擔心,一位服務人員走來,我給他看了一下早上的票,同時問他是要去哪裡買回程的票,他告訴我"這是來回票。"這樣說來,這張船票並不貴!

船終於到岸,此刻碼頭上的遊客也變多了!所以到這裡來玩最好一早去,才不會跟大家擠在一起!

回车站

巴士的班次並不多查一下還有四十分鐘,想一想乾脆走回車站好了!

租车

到車站拿行李順利地趕上火車,這次租車的地點是在慕尼黑東站!

法蘭克福租車公司就位於火車站內,沒想到慕尼黑東站卻不是如此,找了位警察先生問一下方向,出車站大約走個十分鐘。

十多年前來過德國一次,也是租車,德國的人幾乎都開手排車,開自排的人很少,他們認為自排車是殘障人士開的,現在遊客多了想法可能改變。但是,在德國租車,會訂自排車的,大概都不是德國人。

租車公司並不大,但服務人員蠻好的!他特別告訴我,他們留了輛好的車給我,我去拿車時才發現,給了我奧迪的敞篷車。十多年前我在夏威夷曾經租過一次敞篷車(開一開敞篷車是我人生的心願之一),當時租金一天一百多美元(含全險),十多年後的今天,租金連帶全險換算成美金一天不到五十元,真是賺到了。

德國的車設計的真的很棒。這個衛星導航系統的面板在使用時會升起來,引擎熄火後又收回去。開車時不會擋住視線,也不用低下頭來看地圖!一個人就可以輕鬆的使用,完全不需要副駕駛在旁邊幫忙!

拿車時還有個小插曲,上車才發現不會設定他們的導航,又請他來教我設定,看他講的蠻簡單的,覺得自己也學會了。沒想到他一走,我又不會了。反正上高速公路就會走了,明天要去Lindohof,今晚的飯店就在附近,找到高速公路,往lindohof的方向開,德國高速公路是沒有速限的,不過我只開到一百五十公里。

一開就是200公里,下高速公路卻找不到皇宮,路上沒有什麼行人,進到一間餐廳趕快進去問一問?沒想到大家都不知道這個皇宮在哪?他們告訴我,我可能並不在皇宮的附近。無奈之下出來,見到一位在遛狗的先生。他聽我說了之後,告訴我那個皇宮在一百多公里以外。原來這裡雖然叫做Lindohof,但和Lindohof Palace是無関的。情急之下我只好問他,可不可以教我如何設定導航?他真的很善良。看到他按這邊、那邊也不曉得怎麼設,所以,拿出手機來幫我找地圖。不過我看著他操作已經知道該怎麼設定了!我告訴他我會了,設定好給他看,他指着說,還有140公里。說實話,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感謝他。

埃皮埃特尔酒店

開到飯店已經傍晚6點,入住後,發現房間好小又位於地下室,一點也不像四星級的飯店。不過我已經很累了,只想休息!

第18天

今日行程

Kloster Ettal➪ Schloss Linderhof (9~18;ⒻⓅ,宮殿、花園、Moorisk Kiosk、Venus Grotto)➪{ Hohenschwangau Castle~Neuschwanstein Castle(10~16;ⒻⓅ) ~Marienbrucke }

埃皮埃特尔酒店

早上進餐廳,剛好什一大群人吃完,麫包、牛奶、水果都沒有了,那些服務人員也不去補充,直到我吃快完了才慢慢的拿出食物。這算什麼服務!!這間飯店只有價格是四星級的兩天後,我住進一家離這間約十幾公里的飯店,開車很近,(可惜當時我並不知道。)酒店老闆人很友善,早餐豐富,雖然房間稍小,但價格只有這裡的一半,如果下次再來一定每天都住那。

Kloster Ettal

這一帶有許多著名的景點,但是因為巴士的班次很少,搭車非常不方便!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租車。租車可以一天玩好幾個景點,如果坐巴士的話一天只能玩一個!

出門先去Kloster Ettal。座落於Ettal小鎮的修道院建立於西元1330年後經擴建成如今的模樣!不知道這個修道院是不是已經改成其他的用途?在參觀的時候發現修道院內在賣啤酒,還有一間飯店!同時仍有改建的工程在繼續著⋯⋯。

Kloster Ettal图片
林德霍夫宫
  • 门票价格:7欧元
  • 开放时间:4月-9月09:00-18:00,10月-3月主宫殿10:00-16:00,花园内建筑物关闭
  • 电话:+49-0-882292030
  • 地址:Linderhof 12,82488 Ettal,德国
  • 简介:林德霍夫宫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西南部,于1874年到1878年间建造,是路德维希二世建造的三座皇宫中最小的一座。

往Schloss Linderhof出發!這兩處距離不遠,開車不到三十分鐘。但是巴士班次很少,搭乘巴士就非常的不方便,所以我一直建議要租車!

停好車同樣也先去換門票。這裡的遊客可真的是太多了!! Schloss Linderhof、舊天鵝堡新天鵝堡我十多年前到德國都已經去過。那次是冬天,遊客沒有很多,不像這一次滿滿的都是人!人多了,拍照取景想要避開人群都很困難!

Schloss Linderhof是King Ludwig II所建造的三座皇宮中最小的。不過這座皇宮是唯一在他生前就完工的。

等著導遊帶我們進去參觀。皇宮內部非常的華麗,你可以看到類似凡爾賽宮的鏡廳。因為人太多了,所以參觀的也很匆忙,大概半個小時就結束!除了皇宮外花園內還有很多值得參觀的,建議大家把地圖看清楚,每一棟建築都去走走看。

先去參觀洞穴 Venus Grotto。同樣的也是在指定的時間由導遊帶進去參觀。不過德文和英文團是合一的。

導遊先宣布了好消息,裡面是可以拍照的!當她在講德文的時候聽英文的人可以拍照;當她講解英文的時候聽德文的人可以拍照!從外部看不出來這個洞穴有什麼特別,感覺就是一堆石頭,但是一走進來你就會發現這裡是另外一個世界。配合天然生成的奇岩怪石加上人工的繪畫雕飾再搭配上燈光,塑造出難得一見的景觀。尤其是可以拍照,那可是加了不少分!

前往新天鵝堡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要往新天鵝堡出發了!

開的是山間的一條小路,路上景色宜人。途中在湖邊稍作停留!這裡的幽靜和剛才的喧擾彷彿是兩個世界!

• 门票价格:12欧
  • 开放时间:4月-10月 8:00-17:00 10月-3月 9:00-15:00 1月1日和12月24/25/31日 不开放
  • 电话:+49-8362-930830,+49-8362-939880,+49-8362-9398877
  • 地址:Neuschwansteinstraße 20, 87645 Schwangau, Germany
  • 简介:德国最著名的梦幻城堡,与周围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是迪士尼乐园中经典城堡的原型。

停了車先去換票。售票處的標示非常明顯跟著走就會到了!參觀團分英文跟德文。但是最簡單的是選擇語音導覽團,可選擇中文,只要挑好進場時間就可以了!

十多年前我也到過新天鵝堡。不過這一次所見到的遊客人數簡直可以用驚人來形容!

一路趕過來還沒有吃中飯,這個德國香腸麵包好像不錯買了一個試試看!

順著指標走,坐巴士上山吧!我買了張來回票!上一次來我是坐馬車上去的。大概是遊客太多了,連馬車都看不到

巴士一路往山上開,這座童話世界的城堡也呈現眼前。時間還早先坐到Marienbrucke。此地是拍攝新天鵝堡的最佳地點!

準備進場每一團的遊客都多的要命,還好我們是用語音導覽,否則大概也聽不到導遊在講什麼?這麼多遊客!這裡我大概不會再來第三次了!

上次參觀時買了明信片,從專家的取景看這座城堡!至於城堡內當然是不能拍照的(除了廚房),所以也只能由明信片中看出一些端倪!

• 门票价格:成人12欧,优惠11欧,与新天鹅堡联票价23欧
  • 开放时间:4-9月:8:00-17:30;10-次年3月:9:00-15:30
  • 电话:+49-8362-930830
  • 地址:Alpseestra?e 30, 87645 Schwangau, Germany

等車時看到對面的舊天鵝堡,當年King Ludwig II就在舊天鵝堡中,每天看著新天鵝堡的工程進度。舊天鵝堡上一次去過了,這次時間也不太夠就不去了!

Gästehaus Zugspitzblick

看看時間已經四點半了!趕快去找今晚的住宿,今天住奧地利。這間民宿位於阿爾卑斯山的山間小鎮。開到小鎮卻找不到這間民宿。今天是星期六大部分的商店都關門了!好不容易看到一家餐廳開著進去問一下。原來餐廳和民宿是同一個老闆,明天早餐就在這裡吃。就這樣順利地找到了今晚的住宿地!這裡的環境很棒,價格也不貴!比昨天的那一間飯店好多了!

Gästehaus Zugspitzblick图片

第19天

Garmisch-Partenkirchen

G-P{ Am Kurpark(壁畫建築, Garmisch)~Rathaus~教堂~彩民宅古街LudwigStr(Partenkirchen)}

楚格峰美景酒店

餐廳的早餐也很不錯。不過最近吃太多相同的東西,今天有一點吃不下!

壁畫城鎮

看完了古堡皇宮今天要走一走阿爾卑斯山一帶的壁畫城鎮。

第一站到Garmisch-Partenkirchen。找到遊客中心本來想參加團去看一看King Ludwig II在山中的一間小屋。但是經過詢問這個團是要徒步的,整個行程大概要八小時。時間太久了沒有辦法配合,退而求其次就參觀一下這個城鎮的壁畫吧

找到路邊的停車格,可免費停車兩小時。停車趕快去逛逛!

街道上的建築雖然不是很特別,但是因為加上的壁畫所以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如果去過了加拿大維多利亞島的壁畫鎮和這裡比較的話,維多利亞的壁畫鎮上是一幅幅的壁畫;這裡則是強調將壁畫融入建築之中。

走著走著見到一輛古董車,不曉得是誰就這樣子停在路邊!

• 地址:加米施-帕腾基兴的东南方16公里处

今天要趕三個城市,沒有時間坐纜車了!趕快去下一個目的地~Mittenwald。

停車場是要付費的。記得在售票機上買了票後放到車內的擋風玻璃上!

幾條主要街道上都是餐廳!

小鎮上最有名的大教堂到了!

吃德国猪蹄

走一走肚子也餓了!到德國還沒吃到德國豬腳。找一家店去吃德國豬腳吧!

德國人吃飯都要叫飲料的。不過我要開車當然不能喝啤酒,就來杯可樂吧!這一餐連小費還不到€10歐元算是很便宜的啦!

• 地址:Ballenhausgasse 3, 82481 Mittenwald, Bavaria

吃飽了再去找一找小提琴博物館 !我沒有打算參觀這間博物館,只是來拍張照而已。

• 地址:Garmisch-Partenkirchen, Bavaria, Germany
前往Oberammergau

往今天最後一個城市也是今日的住宿地Oberammergau出發!

Kloster Rottenbuch

飯店在一個小山丘上。本來準備要去逛逛城市的。但是這個飯店的老闆非常好,穿著蘇格蘭裙的他介紹我這個城市最值得逛的幾間教堂及一座橋!講了半天,不過沒有地圖我只好強記著去找找看!

教堂的遊客不多,這一點是我最喜歡的。內部的裝飾也很精緻!

Kloster Rottenbuch图片

• 开放时间:4-10月:8:00-19:00;11-次年3月:9:00-17:00
  • 电话:+49-8862-932930
  • 地址:Wies 12, 86989 Steingaden, Bavaria, Germany

Wieskirche大概是這一帶比較有名的教堂,遊客較多。車開到停車場同樣的也是先到售票機買票放到車上。這時剛好碰到一位來查票的工作人員,他看我把票放在車上,很高興地對我說"very good!"一定會有人來查票的,千萬不要心存僥倖!我買了兩個小時,太多了!其實大概一個小時就夠了!

教堂建立於1740年代,也是聯合國指定的世界文化遺產。說實在的要我形容這座教堂是什麼樣的建築?什麼樣的時代?什麼樣的文化?什麼樣的藝術?我也講不清楚,所以就看照片吧!

又遇教堂

開車去Echelsbacher Brücke的途中有見到另一座看起來不錯的教堂,順便也留個紀念。

Echelsbacher Brücke

這座橋位於23號公路上,橋下是Ammer河!橋上有行人步道,走在橋上感覺還不錯!橋看起來不長。

Echelsbacher Brücke图片
富瑞德和酒店

不過,現在天色已晚,而且今天跑了這麼多地方,好累!還是決定回旅館休息吧!

今天住的是Hotel Friedenshohe,飯店的房間雖然不大但是才$35歐元。加上老闆人非常好,我一直覺得他開這家飯店不是為了賺錢的。本來決定下一次來還要住這裡,可惜上網去查發現這家店已經歇業了!不知道是暫時的還是永久?讓我有點沮喪!下次如果到著德國這一帶我還要再查查看,希望他能重新開業!

第20天

今日行程

(Oberschleißheim~kreuzigungsgruppe)~Schlossanlage Schleißheim~Schloss Nymphenburg (Schloss、Garden、Magdalenenklaus、Pagodenburg、馬車館,ⒻⓅ9~18 4/1~10/15;10~16) ~BMW展示館

富瑞德和酒店

飯店的費用非常便宜,我一直不知道早餐是不是含在費用裡面,但是這個老闆這麼善良就算要付費也應該要去吃一頓讓他賺點錢!

吃完豐富的早餐準備付費了,沒想到早餐真的還是含在費用裡面,所以我一直擔心這個飯店開不久!

kreuzigungsgruppe

昨天老闆推薦我去看的幾個景點還有一個沒有去。景點就在所住飯店的小山丘上,走個十幾分鐘大概就到了!

kreuzigungsgruppe其實是一座耶穌的十字架。這座具歷史意義的十字架是King Ludwig II送給 Oberammergau 居民的一份禮物。

1871年 Oberammergau 居民為國王準備了一齣精彩的表演,King Ludwig II看完後非常感動所以訂購了這個十字架送給這個城鎮的居民。從訂製到完工就花了兩年!以當時的路況及交通,運送到這裡也不是非常容易,直到1875年才將十字架安置此地!

除了看看這個十字架外,站在這裡,看這個城市風景也是蠻不錯的喔!

• 地址:Oberammergau, Deutschland
  • 简介:上阿默高(Oberammergau),一译“上阿玛高”,坐落在巴伐利亚南部山区的谷地中,地处安珀河(安默河)畔,以每隔10年上演的耶稣受难剧著称。城镇民居建筑的外墻彩色装饰墙画精美绝伦,有些表现了格林童话中的场景。
Schleißheim new Palace

時間不早了忘了慕尼黑出發吧!既然開車先從郊外的皇宮玩起。

Schlossanlage Schleißheim為巴伐利亞邦統治者的夏宮。廣大的區域內分為三個皇宮,分別是Lustheim、Old、New Palaces。抵達後才發現今天是星期一所以皇宮都沒有開只能在外面拍照,準備明天再來。

Schleißheim new Palace图片

皇宮花園很大,還有人準備在河裡划船!幾個皇宮相距很遠,開車來時,最好停在不同的停車場,才不會走這麼多路!

• 电话:+49-89-179080
  • 地址:Schloss Nymphenburg 1, 80638 München
  • 简介:坐在庭院长椅小憩,看湖中天鹅漫游,这是郊外行宫的最佳打开方式。

開車去Schloss Nymphenburg。

Schloss Nymphenburg 也是巴伐利亞統治者的夏宮。是的,在那個時代這裡已經是慕尼黑的近郊了!

這裡的交通比較方便遊客很多。皇宮開放拍照,宮內最值得看的分別是King Ludwig II誕生地房間及King Ludwig I喜歡的三十六位美女的畫像!

• 门票价格:adult/concession €2/€1
  • 地址:Schloss Nymphenburg,80638 Munich,Germany

除了皇宮外不要忘了參觀Magdalenenklaus、Pagodenburg及馬車館。這些是分開售票的,不過我買的是巴伐利亞邦的年票所以全都可以免費參觀!

參觀皇宮從後門出來,這些建築都在後花園內。現在是九月天氣還是蠻熱的,後花園中艷陽高照!找到兩邊有樹蔭的小路開始尋找這幾幢奇特的建築吧!

Magdalenenklaus外型的設計有點像座禮拜堂!入內參觀覺得裝潢更是不一般。彷彿只是利用原有的岩石再加以修飾!感覺像是在一座禮拜堂內蓋了一個洞穴。因為是分開買票的,很多遊客只有在門口看一看就走了!進來參觀的只有我一個人。

• 门票价格:adult/concession €2/1
  • 开放时间:09:00-18:00 Apr–mid-Oct, 10:00-16:00 mid-Oct to Mar.
  • 地址:Schloss Nymphenburg In the Schloss Nymphenburg gardens.
  • 简介:The two-storey Pagodenburg was built in the early 18th century as a Chinese teahouse and is swathed in

Pagodenburg,這房子的設計看起來很奇怪,不曉得為什麼凹進去?看起來小小的一幢,走進去比預期的稍微大一點。

整個大廳都是以青藍色為主色系好像我們的青花瓷!

2樓兩個房間分別以綠色系及黃色系為主,和走廊跟大廳的青花瓷顏色又完全不同!不懂這是要表達什麼。但是,同樣的也只有我一個人進來參觀!

• 门票价格:adult/concession €4/3
  • 开放时间:9am-6pm Apr-mid-Oct, 10am-4pm mid-Oct-Mar
  • 地址:Schloss Nymphenburg 1,80336 Munich,Germany

另外一間不知道什麼原因沒有開放,所以只好去參觀馬車館了!

Marstall Museum图片

在歐洲很多國家都有馬車館!可以見到皇室御用的車馬是長什麼樣子!我突然想到參觀中國的博物館,從來沒有看到以前帝王時代的馬車,是不是都沒有保留下來?

• 电话:+49-89-125016001
  • 地址:Am Olympiapark 2, 80809 Munich, Bavaria
  • 简介:这里是了解宝马汽车发展历程的绝佳之地,车迷们不可错过。

參觀到這裡大概結束了。還有時間的話其實可以去看看BMW展示館,我上次到德國已經去過了!今天時間有點趕,要在天黑前找到今晚的住所!

verona hotel&apartments

在大城市玩,有車或沒有車選擇住宿是不一樣的。既然租了車就不要住在市中心,住郊區價格便宜停車也方便!今天住的地方房間很大可以住三個人。除了附廚房還有一張很大的餐桌,而且還有陽台,每晚還不到50歐元!住所的對面就有一家超市,我去超市買了牛排,今天準備做牛排給自己吃!

verona hotel&apartments图片

第21天

rtments

一早出發,今天還有兩個近郊的皇宮要參觀。同時要在下午兩點趕回來還車!

先去Schloss Dachau。皇宮的停車場要有證件才可以停車。不過,進停車場前的一塊空地上,有幾個停車位,我到得早沒有車,所以停車就不是問題了!

Schloss Dachau图片

皇宮的內部正在整修,不過花園是可以參觀的,花園看起來還可以!

Alte Schloss Schleißheim

接著再去昨天去過的Schlossanlage Schleißheim。新皇宮和舊皇宮相去不遠先停在這邊的停車場參觀這兩間。

Alte Schloss Schleißheim图片

皇宮裡不就不詳細介紹了看照片吧!最後不要忘了參觀博物館!

New Schloss Schleißheim
Lustheim Schloss Schleißheim
Lustheim Schloss Schleißheim图片

Lustheim和這兩個皇宮距離比較遠,開車過去吧!有了昨天的經驗,很清楚車子要停在哪裡。這一間比較像個博物館,裡面展示的是許多餐具及陶瓷用品!

• 门票价格:成人:6欧元,特价票:5欧元,18岁以下:免费
  • 地址: Residenzstraße 1, 80333 München
  • 简介:列入其中的珍品有令人难以置信的便携式祭坛,比如匈牙利,巴伐利亚王冠上的宝石吉塞拉女王的珍珠镶嵌的黄金交叉,以及来自土耳其,伊朗,墨西哥和印度的“异国情调的工艺品”。

看看時間已經十二點了趕快開車去慕尼黑東站還車吧!還車其實很簡單,只要車子沒有刮到,汽油加滿就沒問題了!

今晚要搭夜車去漢諾威先去慕尼黑車站寄放行李。

已經下午兩點了!慕尼黑安排的時間不太夠。剩下的時間一定要去看一看Munich Residenz。

慕尼黑以及近郊一帶一共有四座皇宮,我已經參觀了三座,就剩下這個這座在市區的Munich Residenz。這一座皇宮也分為三個部分,除了宮殿外還有寶物館及戲院。換票時三樣都選擇了!服務員提醒我可以分開選,不過我告訴他我今天晚上就離開慕尼黑了!她把的票給我,然後提醒我寶物館的語音導覽可以選擇看最重要的,這樣子我就可以看完了!

從外表看並不覺得!走進來才發現這個皇宮的內部很大。Munich Residenz建造於1385年,後經擴建,直到1918年仍然是Wittelsbach王朝統治者的居所。這麼說來,皇宮內的華麗家具與擺設也就是理所當然的!

• 开放时间:2-6pm Mon-Sat, 9am-6pm Sun Apr-mid-Oct, 2-5pm Mon-Sat, 10am-5pm Sun mid-Oct-Mar
  • 地址:Residenzstrasse 1
  • 简介:Designed by Belgian architect François Cuvilliés and recently renovated, the Cuvilliés-Theater is one

看看時間已經快五點了!戲院只開到六點鐘,需要加快腳步!還語音導覽時,工作人員看到我又告訴我要怎麼走到戲院,叫我快一點過去。感覺她比我還緊張!既然如此無論如何也要找到,進去參觀。說實在的不是很好找。因為指標非常不清楚,而且走進來,這幢建築看起來都差不多!不過我還是找到了!戲院內部不大,找到後大概十五分鐘就可以參觀完!

• 电话:+49-89-290671
  • 地址:Residenzstraße 1, 80333 München, Germany
  • 简介:慕尼黑的“佣兵凉廊”,是年轻人们聚集谈天说地的好地方。

還有一點時間就去統帥堂及附近的教堂走一走吧!

• 地址:Neuhauser Str. 47, 80331, 80331 Munich, Bavaria, Germany
  • 简介:慕尼黑的老城门,步入城门后便是一片繁华。
教堂集景
车站用餐

搭夜車最討厭的就是很晚才出發。坐7、8點的車其實還好,但是10點以後就真的很累。車站內有一家中國菜感覺上還不錯。吃了晚飯再換一家去喝飲料!就這麼一直坐在那裡耗時間!

終於10點車來了!

上车啦

上車找座位,發現是一間睡6個人的臥鋪。我明明只訂了座位,怎麼變成臥鋪了?更不幸的是,我的座位是中間的那張床,我試了半天,怎麼也爬不進去,只好坐在樓梯上等查票員來。好不容易,他來了。一面把票給他,一面用英文問他是不是有座位,我告訴他,我爬不進去中間的那一張床。他笑著對我說"你可以睡下面這張床,你訂的不是臥鋪,這一間是大家共用的,隨便你要選哪一張床。"我聽了總算鬆了一口氣!當然,我沒有忘記謝謝他。更棒的是!整個晚上,包廂都只有我一個人。一夜好眠!醒來就到漢諾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