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四十五天~汉诺威及週邊

攻略   >  吕贝克旅游攻略   >  德國四十五天~汉诺威及週邊

• 出发日期/2014/08/20

前言

汉诺威可作為童話之路及漢堡週邊的出發點

漢諾威可玩的景點並不多,但是卻可以以此城為住宿地,去玩幾個童話之路及北方的城市。我在這裏住了6晚。

D22(DP10) Hannove➪Kassel

Kassel{(Kassel-Wilhelmshöhe站內�;交通一日券,€6.2)~(Ⓢ1,3~Rathaus or Konigsplatz) ~路德教堂~馬丁教堂~國王廣場~邦立劇院~市政廳(�)~ wilhelmshöhe schloss (10~17,㉁M;€6)~ Kassel-Wilhelmshöh}

D23(DP1) Hannover(555~848Hamburg~Lubeck;52M;*28/H)~ Ascheberg(Holst)

Lubeck{Ⓦ0.3Km~Holstentor(✌,城門�;博物館€6,10~18)(舊城區,7座古教堂,55幢建築♚)~ Ander Obertrave~Dom~St Peter(登塔)~戲偶~Rathaus~Marienkirche(✌,10~17,€2)~ Buddenbrookhaus(10~18,€6)~ Thomas’s~Katharinenkirche(入口處上方外牆雕刻,10~17,美術館,€6) ~Willy Brandt House(11~17,Ⓕ)~Jakobi Kirche ~ Helligen- Geist-Hospital ~Burgter}

D24(DP2) Hannover(555~848Hamburg(50M) ~Schwerin(30M)~Wismar

Wismar{Ⓦ沿渠道走~Nikolaikirche(10~18,€2) ~舊海港~水門~美食船(煙燻鱈魚麵包)~Hellig-Geist kirche~Georgenkirche~Furstenhof(♚)~St Miarien(10~18) ~ Marienkirche ~市場廣場[(♚,�,水塔,Stadthaus,) ~Rathaus(10~18, 鄉土博物館,€1)] }

Schwerin{ Karl-marx-Str沿湖走~Schloss Schwerin (10~18,€6,㉁M)~邦立博物館 ~紀念碑~劇院~過橋~庭園~Schwerin kirche (11~15,登塔,€4)~Rathaus }

D25(Lower-Saxony€ 22) Hannover(618,645;70M)~Bremen(55M)~Hamburg(90M)~Hannover

Bremen{(車站�)~Ⓦ400M~風車~古城~MarketPlatz{Liebrauenkirche~樂隊雕像(�)~Beck’s Bistro(Ⓡ,9~24)~ Rathaus(♚)~羅蘭像(♚)~St Peter Dom}~St Johann~ Schnoor~St Martini Kirche~碼頭 }(55M)

Hamburg {(Ⓢ1,3,Ⓤ3~ Landungsbrucken )~碼頭(Ferry) ~Rathaus(647個房間,浮雕;10~15M-F;~17Sat;~16Sun,€4,Ⓟ₧)~交易所~Turmuruine Nikotal~ Alter Wall~Newe Wall~ St Petri }

D26 (Ⓢ or Lower-Saxony€ 22)Hannover(748~847)Goslar(1059~1141) Hildesheim(1424~1527)Hameln

Goslar{Ⓦ小圓環~Rosentorstr(沿途木屋♚)~教堂~金鷹噴泉(♚)~市集廣場~市集教堂~美食街~Kornstr~巫婆商店街~亨利皇帝行宮(♚)}

Hildesheim{Ⓦ~Bernwardstr~Almsstr~市集廣場{市政廳(�)~古建築~西北角彩繪壁畫}~St Andrea~st Paulus~Kreuz~St Mykonos~St Jakobi~Dom(♚; 1030~1230,13~17 M-Sat,12~17Sun,€0.5)~St. Michaelis Kirche(♚,8~18)}

Hameln{車站~Ⓦ15M~Deisterstr~(�,建築上的凸窗)~Rattenfangerhaus~Museum Hameln (建築)~Hochzeitshaus(建築,音樂鐘,935,1135,1305,1535,1735)~市教堂~Dempterhaus~Munster~R~劇場}

D27 (DP3)Hannover~Celle~Hann. Munden~ Gottingen

Celle{車站直走過兩座橋見到城堡左轉~市教堂~市政廳(�,9~18) ~Synagogue(Ⓕ, 15~17 T-T,9~11F11~12Sun)~Zollnerstr(兩旁400間木造房,家徽,Old town hall,Hoppener Haus,Baroque toilet,Green House,Fairy Tale House)~Back~找Rundestr(Hoppener Hau)~Poststr(市政廳反方向)~法式庭園~Schloss Celle(11、13,15,€6) }

Hann. Munden~老城區

Gottingen ~养鵝少女~St Johannes~St Marien~Bismarck Hauschen

D23及24的行程若住Hamburg會更順暢。

我旅行的時間長,不喜歡換住宿地,加上太早訂飯店,又不能退,只好每天花坐6~7小時坐車往返,這兩天是最緊的行程,不過反正有多少時間,玩多少地方,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行程可以有一点弹性。

第22天

• 简介:汉诺威火车总站是德国下萨克森州首府汉诺威最大的铁路车站。

早上5點多抵達漢諾威。本來打算放下行李,搭6點的車走,沒想到reception卻沒有人,我只能坐在樓梯上等。7點了!還沒人來,我決定先去吃早餐。沒想到回來時,剛剛的自動門顉住了,站在門外,才發現有張紙條上有個電話號碼,不過,打去又沒有人接,我用英文留了話,預定了房間,只想先寄行李,希望他們趕快來。电话虽然打了,但是我並不知道幾點才有人來。這時必須作個決定,是否要繼續等下去。这時我了不起的地方就會展現,對我來說,旅游最重要,行李反正鎖在裹面,除了住宿的人外,其他人也拿不走。而且,德國人的品德是不錯的。就這樣,留下了無人看管的行李,開始今天的行程。本來今天要去兩個城市的,但現在只能去一個了!

坐火车到Kassel!查票员看到我是坐昨天的夜车上来,还对我笑一笑並祝我旅游愉快!到Kassel已经快九点了!

卡塞尔车站

车站的咖啡贩卖机一杯才0.5欧元!不买一杯嚐嚐好像被抢了。买一杯喝顺便等游客中心开门。

出发

拿了资料,出站去买一张一日卷。德国的交通都很贵,电车一趟大概就2~2.5到欧元一日卷才$6.2所以如果要坐三趟就买张一日券。

坐路面电车到市政厅,许多景点就在这附近。

kassel rathaus
参观教堂

市政厅附近有几座教参看完后就往国王广场走去。邦立剧院、美术馆都在广场附近。就在这个时刻我看到马路对面有一个德国的旅行团,导游带着一堆团员站在一个大筐前面唧唧咕咕不想你在讲什么,我决定走过去看看!导游讲了好久终于讲完,團员一个个走快去拍照。五分钟后,大家都走了!我也过去拍照。说实在的,我完全不知道这有什么好拍的?不过既然每一个人都拍了,我也入境随俗一下!

邦立剧院
Museum Fridericarium
martinskirche

接着往这个城市最有名的两个教堂路徳教堂及马丁教堂走去。两座教堂相去不远,但是内部好像都没有对外开放,只能在外面拍照

Lutherkirche
Herkules-Statue

做路面电车换巴士去威廉公园看水之藝術。水舞表演始于1714年至今已经有三百年历史。这是利用地形的落差将放出的水做出瀑布、階梯、喷泉等,不同的型态,水道全长约一点九公里。下午两点半开始到三点半结束。

表演从海克力斯雕像开始,本来顺着路一路往下走就可以跟着水看到表演结束。但是公园这一帶在维修,不能通行。看看时间才十二点多那干脆坐车到下游去观赏。

山顶公园
威廉郡宫殿

这是联合国指定的世界文化遗产,遊客非常多,下了车跟着大家一起走,穿过皇宫的就会到觀賞的地點。

Wasserkuenste

隨著時間的接近部分遊客顯得有一點不耐煩了!因為水一直沒有來。工作人員告訴我們會來的放心好了!

終於看到大量的水,開始表演了!

看完了接著往下一關走!絕大部分的遊客都是第一次來,會急著往下一關走。我的經驗是不要急著往下一關走。因為水流的時間其實蠻長的,等到遊客都走了會有更好的位置拍照!

泰式咖喱飯

坐火車回漢諾威車站,發現站內有一家泰式咖喱飯才5.5歐元,真是太高興了!這幾天都有東西可以吃了!

第23天

今日行程

Lubeck{Ⓦ0.3Km~Holstentor(✌,城門�;博物館€6,10~18)(舊城區,7座古教堂,55幢建築♚)~St Peter(登塔)~ Dom~St. Annen~Jakobi Kirche~St Mary's)}

今明兩天的行程比較辛苦,要先坐到漢堡再去換車,車程需要三個多小時。如果住宿選擇漢諾威及漢堡各三天會比較輕鬆。

• 地址:Maldonado 1097,蒙得维的亚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蒙得维的亚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伊比利亚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New Passenger Terminal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2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Teatro Alianza、Poder Judicial Sede Central和Teatro Metro均可步行很
出发

德國火車,狗可以直接帶上車!

• 门票价格:成人/儿童 €5/2
  • 开放时间:1月1日-3月31日,周二至周日,11点到17点。4月1日-12月31日, 周一至周日,10点到18点。
  • 电话:+49-451-1224129
  • 地址:Holstentorplatz, 23552 Lubeck, Schleswig-Holstein, Germany

城市有一點距離,一早出門到Lubeck已經十一點。不過這張地圖很清楚告訴你怎麼樣從車站走到遊客中心照著走就好!過了橋就會見到地標Holstentor,遊客中心就在旁邊。地圖是要付費的一份0.9歐元。不過買一張走起來會方便很多。

途中偶遇小教堂

穿越地標Holstentor就進入老城區,所有的景點都在老城區內。

St Peter這座教堂感覺上蠻普通的不過它有一個高塔有興趣的人可以登上高塔俯瞰這個城市。下一站要去參觀Dom。途中經過一個小教堂可以順便去看看。

• 门票价格:3欧元/人
  • 地址:Petrikirchhof 1, 23552 Lubeck, Schleswig-Holstein, Germany
在路上
Katholishe Propsteikirche
  • 开放时间:4月至10月 10:00-18:00;11月至次年3月 10:00-16:00
  • 地址:Mühlendamm 2-6, 23552 吕贝克
  • 简介:作为吕贝克世界遗产的重要部分,吕贝克大教堂(主教座堂)中存放的极其有价值的伯恩特·诺克特和托马斯·奎利奴的作品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轰炸中得以幸存。吕贝克大教堂是一个庞大的路德会砖结构主教座堂。

Dom為德國北部早期建造的紅磚建築,教堂的一部分於1942年因為火災被毁壞,1947年重建。這裏是老城區比較安靜的地方。

• 开放时间:4月-9月,10:;00-17:00;10月至3月,10:00-16:00。
  • 电话:122 4137
  • 地址:St Annen Strasse 15, Lubeck

步行進入了商業區眼前見到的事St. Annen,這也是歐洲北部早期以紅磚建造教堂。這趟下來已經看過太多教堂了,這一間就跳過吧!

商店街

在商店街中發現一間特別的房子,雖然不知道是做什麼的但是應該和回教有関!

早期社会住宅

照著地圖上的指示左彎右拐終於走到這裡,這一帶是早期為窮人所建造的社會住宅,房子雖然小、舊但是造型很特別,也是觀光的重點。

Glandorps Gang
  • 开放时间:四月至十月:9:00-17:15;一月至三月,及十一月:10:00-12:00,14:00-16:00;十二月:10:00-16:45。每周六15:00有导游导览。
  • 地址:Innenstadt,Jakobikirchhof 3,23552 Lübeck,德国
  • 简介:雅各教堂是吕贝克老城五座主要教堂之一,也是水手和渔民的教堂,以圣人雅各命名。在欧洲,有许多条朝圣之路指引基督教徒前往圣地。

Jakobi Kirche是為航海員及水手所建造的教堂,教堂內有一艘1957年沈船pamir。這本來是一膄非常有名的船,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她顯得陳舊過時,光芒不再,無法盈利當然也沒有辦法維修。1957年在一次暴風雨中沈沒,船上的八十六位成員只有六位獲救。當時被救難船打撈起的救生艇放置於此供人參觀。

castle gate
  • 地址:Breite Str. 2, 23552 Lubeck, Schleswig-Holstein, Germany
  • 简介:​水手协会餐厅的历史建筑可以追溯到13世纪:在那个时候,Breite大街还被称为圣雅各比街,并首次有了记录的房产文件。1535年,水手协会购买了位于圣雅各比的房产和土地。3年后,协会的房子被重建,相邻的一些建筑也
圣玛利亚教堂
  • 门票价格:€1
  • 开放时间:4月至9月 10:00-18:00;10月 10:00-17:00;11月至次年3月 周二至周日 10:00-16:00
  • 地址:Marienkirchhof 1, 23552 吕贝克
  • 简介:作为吕贝克最高的建筑,这座兴建于13-14世纪的双塔北欧砖结构哥特式教堂象征着曾经作为汉萨女王吕贝克的富足与风采。

眼前出現的這座高大的教堂是St Mary's,这是世界最高以红砖所建筑的教堂。不要忘了仔细参观一下教堂内的壁画,以及这个独特的星座鐘。

市场广场

最后当然就市场广场看看!

Jensen's Bofhus Lubeck

准备搭火车回去了才发现的这一家牛排连锁餐厅Jensen's Bofhus。这家餐厅在北欧丹麦、瑞典都有,我也都去吃过,便宜又好吃。可惜我发现的太晚,现在已经吃不下了。下次如果来这个城市一定要记住到这个餐厅来吃中饭。

Jensen's Bofhus Lubeck图片
  • 地址: Lübeck Hbf, 23558 吕贝克德国
  • 简介:吕贝克主火车站,位于吕贝克老城的西边不远,有直接去汉堡,基尔,特拉夫蒙德海滩的火车,一般40分钟多即可到达。

第24天

今日行程

• 简介:汉堡中央火车站是汉堡最主要的火车站,汉堡所有的地铁和城轨都经过中央火车站,不少在老城内行驶的公交车也经过此站。火车站出口即地铁、巴士及旅游观光车站。
WISMAR Hbf
  • 门票价格:€5; €3 reductions
  • 开放时间:10am-6pm daily
  • 地址:Nikolaikirchplatz
  • 简介:Inside Berlin's oldest congregational church is an interesting historical collection chronicling Berlin's

今天睡到快七點才起床,5點55分的車是不可能了,反正是玩也無所謂。hannover到wismaw需要換一到兩次車。到時已經11點了,這是主要看看教堂及老房子。當然不能忘了嚐嚐燻鮭魚麫包,這是好多本旅遊書都推薦的。

拿了地圖往老城出發。先走到了Nikolaikirche。門票要2元,我很少見到教堂要收費的,除非是要登塔。自行斟酌吧!

维斯马海港

看看快12點了,往海邊走,見到好幾條在賣各類魚麫包的美食船,每條船前都有遊客,也不見那條人特別多,隨便找了一家,買了就坐在岸邊的椅子上吃,我覺得自己做的烤鮭魚還比較好吃。

Alte Wasserturm

這時一位徳国的中年人帶着位老生生過來,示意要坐我旁邊,我不過移了一下,老先生馬上說(咕咕咕),大概是說不用麻煩之類,然後就開始和我聊天了。我又聽不懂也不會講,但他好像也不在意,這時他看到了我手上的地圖,把它拿過去告訴我,現在在哪裡,咕咕咕咕講了半天,大概說他們去了那些地方了,我拿出剛剛教堂的簡介,他說要去另一邊的老城區。我用德文和他說謝謝。他也念了一次,點點頭!然後用英文說"thank you"嗯!咕咕咕,又搖搖頭,虽然我听不懂他讲什么,但是可以了解他觉得德文的"谢谢"比英文的"谢谢"好听。我又講了一次德文,然後說"It sounds better!"是的,這是有點諂媚,但人在異鄉,也不需太計較。老先生高興的一直問我是不是一個人,其實我聽不懂,年輕一點的指指他們自己説"father and son"我指指自己one person。

和他們道別,往老城走去。這裹果然有些老房子。拍拍照又見到一間教堂,進去又要收費,這個城市真是太離譜了。拍了照出來,下個教堂不進去了!

Alte Wasserturm图片
schabbellhaus
helligen-geist-kirche
st george
St Miarien

走到St Miarien,这座教堂看起来有一些历史而且蛮特别的,教堂外广场的情况让人推测这間教堂应该毁坏过,所以只留下的这么一点。

St Miarien图片

St Miarien

市场广场

最后还是要去市场广场走一走了!這裏可是聯合國指定的世界文化遺產,要好好看看!

• 地址:Kaltehofe-Hauptdeich 6-7, 20539 Hamburg, Germany
Alte Schwede

Alte Schwede是城市最古老的建築,現為餐廳!

Alte Schwede图片
一路风景
WISMAR Hbf
Schwerin车站
什未林大教堂

Schwerin的景点都围绕在皇宫附近,逛起来非常方便,不需要太多时间,当然如果要参观美术馆或博物馆还是要准备半天的时间

什未林城堡

从车站出来走大约不到二十分钟就看到皇宫了,邦立博物馆及剧院也在旁边。到这里要参观的不是皇宫而是皇宫花園。要一路穿过花园走到大路前才会拍的到整个皇宫和庭院的全景。

什未林州立博物馆
休息

有时间还是可以去看看教堂、博物馆或美术馆。我今天已经跑了好多地方,早点回去休息。

第25天

今日行程

Bremen{(車站�)~Ⓦ400M~風車~古城~MarketPlatz{Liebrauenkirche~樂隊雕像(�)~Beck’s Bistro(Ⓡ,9~24)~ Rathaus(♚)~羅蘭像(♚)~St Peter Dom}~St Johann~ Schnoor~St Martini Kirche~碼頭 ~Boottcherstr}(55M)

• 地址:Bremen Central Station, Bahnhofsplatz 15, 28195 不来梅, 德国
  • 简介:不莱梅中央火车站是德国最漂亮的火车站之一,是德国第12大火车站,也是德国西北部主要的火车枢纽,提供地区以及国内和国际长途服务。

早上出門下着小雨,還有點讓人擔心。今天用的是這個區域的車票,德國或歐洲的火車票是長程車票,進了城市除了s-band外,巴士、地鐵及路面電車都不能乘坐。而區域的車票除了便宜外,所有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只是在長程時不能坐IC,ICE等特快車。

荷兰风车

8㸃40分到Bremen。遊客中心還沒有開,車站有地圔,先走去老城區。

城市最有名的童話是四隻動物(驢子、狗、貓及公雞),他們因為年紀大,都被主人所拋棄,各自離開了自己的農場。有一天,他們相遇,決定大家一起组成一个乐队,過著不受約束的生活。中間的過程就不說了,总之最后他们赶走了强盜,过着快樂的生活。重點是,這個城市最重要的就是這四隻動物。

从车站出来走过风车区,就会到老城区。市场广场是参观的重点之一,大教堂羅蘭像、四位主角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老城区
  • 电话:+49-421-321676
  • 地址:Marktstraße, 28195 不来梅德国

早上沒什麼遊客。羅蘭像是联合国指定的世界文化遗产,趁广场还没有什么人的时候赶快努力的拍拍照吧!這裹的教堂十點才開真是晚。

• 地址:德国不来梅 Am Markt, 不来梅市政厅邮政编码: 28195
  • 地址:Schoppensteel, 28195 Bremen, Germany

终于在市场广场内找到了四位主角。

教堂还没开,游客中心已经开了进去看看吧!果然主角也在游客中心帮忙推销观光

• 电话: +49 421 365040
  • 地址:Sandstraße 10-12, 28195 Bremen, 德国
  • 简介:不莱梅圣彼得教堂历史悠久,始建于1200年前,是典型的双塔造型。

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教堂应该开了!终于可以进去参观。虽然等了不少时间才开不过内部还算不错。

圣约翰教堂
  • 电话:+49-421-38010998
  • 地址:不莱梅

看完教堂继续往下走到Schnoor。这一代是商业区,不过重点不是逛街,而是看看这些造型独特的木造房。

不来梅港

看完了继续往河边走,这边停了不少大概是观光船,今天是星期天,码头上有不少摊贩,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 地址:Böttcherstraße, 28195 不来梅德国

最后去Boottcherstr。这条一百公尺长左右的街道上有戏院、博物馆、咖啡厅、餐厅及商店,各式各样的红砖房及独特的装潢,非常值得一看。

• 门票价格:自由参观免费,导览参观成人3欧元,儿童:0.50欧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 10:15-15:15,周五 10:15-13:15,周六 10:15-17:15 周日 10:15-16:15
  • 电话:+49-40-428312064
  • 地址:Rathausmarkt 1, 20095 Hamburg, 德国
  • 简介:汉堡最醒目的地标建筑之一,在这里能参观大量的艺术珍藏品。

这一次没有选择汉堡住宿,还是得留半天去汉堡逛一逛!

汉堡是可以花两、三天旅游的城市,我只有半天,只能挑几个重点看看。

先去参观市政厅,里面参观的游客还蛮多的。

•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 10:15-15:15 ,周五-周日 10:15-13:00
  • 电话:+49-40-3257400
  • 地址:慕尼黑

來德國看了很多教堂,今天时间有限,挑一间看就好!

汉堡港
  • 地址:Landungsbrücken,20459 Hamburg
  • 简介:汉堡港(Hamburger Hafen),德国第一大港,欧洲第二大港。由码头栈桥(Landungsbrücken)向西步行有众多咖啡馆和纪念品商店,这里也是欣赏日落的最佳地点。
在车站吃份快餐

在港边走走,肚子也饿了决定回车站去找一间餐厅吃份快餐!

6.9欧元虽然不算贵,不过真是难吃,炒面及配菜都是冷的,吃在嘴里只有酱油的味道,真不能相信就把这样的东西端上桌。我一定要记住找汉堡的车站绝对不能吃中国菜速食!

继续参观参观

吃了这样子的一顿饭让我有点怀念漢諾威站内的泰国菜,我决定赶快去参观一下Alter Wall、Newe Wall然后就回去了!

在汉堡市区到处都会见到一位穿着舊式礼服带着礼㡌的挑水人,是这个城市的标志。这位先生是真有其人,他的脾气很暴躁,一些调皮的小孩常常用言语来挑衅他,他也会用粗暴的言语回敬!我在街上也看到他的身影,为了不要挑衅他所以我只拍他的背面!

泰式咖喱饭

好啦景点都参观的差不多了,赶快回去吃我的泰式咖喱饭!

第26天

今日行程

今天仍舊是買了一張區域的票(Lower-Saxony€ 22),準備去三個城市。先到Goslar。說實話這個城市真的有點讓人失望。

戈斯拉尔車站
market platz

参观景点在maket platz,今天大概有活動,會場上擠滿了攤位。金鷹噴泉更是小小的一個,絕對低於預期。而所謂的巫婆商店街根本只有幾家店,和我當初的預期完全不同。最重要的是遊客中心的服务人员,地圖要收$1.5歐元,註明一下只有一張地圖,這簡直是搶錢。当我拿出两块欧元给她时连她自己都吓了一跳,不相信有人会花钱来买这張地图。說實話,我去過許多國家,只有德國的小城市地圖要收費,我去的小城市中地圖要收費的大概超過10個,但是一張地圖收費1.5歐元的,這是第一個,而且也没有给我收据。游客中心除了我还有七八个德国游客,没有人花钱去买地图,最主要的是他的态度非常的不友善!問她問題她都不理,只收錢、找錢而已。我去過這麼多城市,她的服務態度絕對排前三名,另外兩個還想于起來,这个城市我是不会再去了!

market platz图片

走出廣場才發現這個城市很小根本不需要地圖。

巫婆商店街

这一条街很特別,各商店内贩卖的都是巫婆!

Kaiserpfalz

走到皇宮前,在外面拍照,看看門票要7.5歐元,想一想算了,前幾個禮拜已經看過許多皇宮,而且用我的年卡都是免費。

搭巴士去車站

時間不早了,搭巴士去車站吧!到車站發現我預定坐的那班車被取消了!在德國搭乘火車,誤點已經是家常便飯,現在更是沒有理由就取消一班車。所幸我警覺性高,看到跑馬燈及一些德國人離開月台。趕快去問了一下旁邊的老夫婦,否則不知道要站在月台多久。既然這樣,與其在月台上等,不如搭下一班來的火車去另一個城市晃晃!

bad harzbug
搭上火车啦

只有一個多小時,所以沒走太遠,这个城市没有什么可看的不过反正就当作是坐火车兜风吧!

終於搭上火車,到達Hildesheim,較計畫晚兩個多小時。

慢慢走走~

Hildesheim有几座非常有名的教堂值得慢慢地走一走!

St Andrea

花两块钱欧元買门票進St Andrea,因为要收费教堂内只有我一个游客,这样子也不错,拍照时候不用等,教堂内的高塔可以上去看看这整个城市。

St Andrea图片
Dom

接着去Dom,这一间也是联合国指定的世界文化遗产,游客很多,不过教堂真的蛮值得参观的,如果你到这个城市只参观一間教堂建议你去這間!

St. Michaelis Kirche

St. Michaelis Kirche是另一间联合国指定的世界文化遗产,除了天花板上的这画以外,玻璃窗花也非常值得参观好像讲的是一些历史故事。

St. Michaelis Kirche图片
来到Hameln

最后去Hameln。吹笛手的童话大概大家也都听过了!

这个城市有许多的老鼠,一个吹笛者来到这个城市说他可以把老鼠赶走。城市的居民答应付他一笔酬劳。當吹笛手把老鼠全部带到海里,解决城市的鼠患後,居民却拒绝付出这一笔酬劳。一天,吹笛手吹著笛带走了城市的所有小孩。

这个城市最有名的地标当然就是老鼠了!

新城区

从火车站出来的这一代是新城区,当然有一些特别的木造房及建筑,这一代有许多商店及餐厅你也可以找到吹笛捕鼠人!

Museum Hameln
Pied Piper Bronze Sculpture
Rattenfangerhaus

老城区的巷子較狹窄,不像新城区那么热闹,游客也比较少,感觉上住家比商店还多,城区可找到捕鼠人之家,现在已经是一间餐厅,不过却没有看到游客,不知道是不是今天休息。

Hameln Old Town

不过到这里最主要的还是要去逛老城区!老城区的位置其实比较不好找。还好有一位德国人带我走到!

Hameln Old Town图片

对了街上可以看到不少老鼠可不要被吓坏了!

准备离开

和车站前大老鼠打个招呼准备离开,今天走了四个城市,决定回Hannover站内买一份泰式咖喱饭吃!

写到这里不由得让我想起了十多年前去德国的经验,就是~徳国的东西真的很难吃!印象中上一次来,觉得好吃的也是泰式咖喱!这么多年了他们的食物也没有进步!

第27天

今日行程

今天是住在Hannover的最后一天,要多花一点时间好好的再多走几个城市。

到达Celle

早上六点多就出门了,七点到Celle,主要参观皇宫及老城区。这么早到游客中心一定没有开,只能按照路标往老城区的方向走。走了二十分钟终于看到皇宫,皇宫不远处就是老城区。陈区内的许多可爱木造房屋仿佛又进入了童话世界,加上一大早没有游客这里走起来真的是蛮舒服的!

Schloss Celle
一路观赏-老城区
出发下一个城市

最主要是商业区,现在商店都还没有开,逛了因为一个多小时,皇宫也还没有开,不想再等了,往下一个城市出发吧!

Hann. Munden hbf

本来是要去 Gottingen,但是时间还早决定增加一个城市去Hann. Munden。

Hann. Munden hbf图片
老城区

这是一作有三条河围绕的城市,内有七百多栋木造房屋。

st giles

Hann. Munden传说中是真有其人,他是一个医术很好的医生,率先用針来治疗眼睛的白内障,在那个时代用如此大胆的技术,难怪有人认为他是疯子。招人嫉妒的他被诬蔑是”蒙古大夫”,这就是鉄胡子医生的故事。城中可以找到他的住所及死后所埋葬的墓园。

st giles图片
st blaise
town hall

我在城区走了一圈,没有看到他的住处倒是埋葬他的墓园找到了!

独特的市政厅值得去走一走!

town hall图片
奇特的建筑大门

这个城市还有一个可看的~很多建筑的大门设计非常系奇特值得一看!记得去游客中心拿一份地图才能够找到这些建筑。

到达Gottingen

看看时间快两点了可以出发去 Gottingen,这里是养鵝公主童话故事的发源地。

Old Town Hall
Gänseliesel

从前有一位公主出生下来就许配给远方的王子,在公主前往王子国土的途中遭受宫女陷害淪为养鵝少女。当然故事的最后真相大白王子跟公主在一起过的快乐的生活,宫女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城市里最有名的当然就是这位养鵝少女的雕像,她是大学博士班候选人的梦中情人,每一位通过博士班考试的人都要親吻她一下,不愧是全世界被親吻最多次的少女!

st.johannes
Gottingen雕像

Gottingen大学出了许多著名的数学家,就连市区的许多雕像也充满了学术气息。

St Marien

时间不早了早一点教堂走一走吧!就会选St Marien。 这間教堂应该也有历史了,不过玻璃的窗花倒是满新的!

St Marien图片
bismarck hauschen

最后去看一看卑斯麥小屋,这是铁血宰相在这个城市的住所。这件房子真的很小,而且满不起眼的,如果没有标志绝对找不到!

bismarck hauschen图片
回去收拾收拾

回去收拾行李明天又要换饭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