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樱花之行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春日樱花之行

• 出发日期/2017/03/15

• 玩法/徒步 赏樱

第1天

武汉看樱花是一直都有的想法,但这次武汉之行是出发前一天临时订的,算是说走就走吧。

主要起因是出发前一天早上无意间刷微博看到了武大樱花可以预约了,自己碰巧预约到了第三天早上的赏樱,于是买了票,订了酒店。第二天出发了。

此行是真正意义上一个人的旅行,虽然攻略啊之前看过不少,但行程什么的都是当天看的,把一些自己想去的同时离市区不远的地方都列进了行程,因为是一个人,所以全程都比较随意,有些都是临时决定的,哈哈哈哈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
  • 简介:户部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

早上九点到酒店,酒店前台说要下午两点才能办入住,于是先把行李寄存在前台。

酒店就在户部巷附近,于是先来户部巷吃早饭。

我印象中以为户部巷很热闹,吃的东西很多,结果到了发现好冷清,都没什么人……吃的东西不外乎是烤鱿鱼,狼牙土豆,旋风土豆,铁板豆腐这种各地小吃街都有的小吃。

晚上路过户部巷回酒店的时候发现人慢慢多了,看来是我来的时间不对……

• 类型:武汉老字号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户部巷内(近户部巷民主路牌坊)
  • 简介:武汉八大名小吃之一,近百年的汤包馆

之前看别人的攻略说武汉的四季美汤包不错,正好户部巷也有,早饭就是它啦,点了一笼汤包。

我以为汤包是现蒸的,结果发现点完单,拿着票去窗口,窗口阿姨把一笼已经熟的汤包只是冷掉了,重新放蒸锅加热一下就给你了😔

口感整个不冷不热,汤汁也不鲜,味道真的不能算好,菜品不多,味道也不好,来武汉的第一餐真的有点失望。

• 地址:粮道街139号社会福利院隔壁
  • 简介:招牌油饼包烧麦口感酥脆,汤汁饱满

从户部巷去昙华林的路上,一开始跟着地图走,一不小心走过了,想着就直接走到头再拐弯吧,结果正好就遇上了粮道街这家店,原本想着第二天找来吃早饭的地方就这么意外的遇上了,看了下人不多只有五六个人排队,于是就买了一份油饼包烧麦尝尝。

就是这么一尝,我决定第二天还要来吃,太好吃了,烧麦里面汤汁足,使得烧麦整个是软软糯糯的,还有一阵黑胡椒的鲜香,油饼微微的脆,整个人觉得好幸福啊⊂(˃̶͈̀ε ˂̶͈́ ⊂ )

买了一份油饼包烧麦

里面有个阿姨做油饼,边上的阿姨炸油饼,炸完再给另一个阿姨包,各自分工。

油饼戳个洞,然后四个烧麦放进去

咬开后,看到黑色一点一点的黑胡椒了嘛,特别好吃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户部巷出来,跟着地图走来昙华林。

昙华林这名字听着就很文艺,原以为年轻人会很多,结果不知道是工作日还是下雨天的缘故,也是很冷清,很多店铺门都关着。

逛了一圈,不是很大,加上很多店铺都没开门,差不多十几分钟就逛完了。

如果去过鼓浪屿或者上海田子坊,会觉得昙华林有点普通。

徐刀刀和她的鲜花饼们
  • 地址:武昌区昙华林25号

这家店有好多好多的哆啦A梦,然后我就进去了,买了一个铜锣烧,虽然是买单后,现做,但是是冷的。 还是喜欢吃热的铜锣烧啊~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昙华林我是从东边走到西边,走到头,然后一直往北走,我原来是想找地铁站,去江汉路步行街的,结果在十字路口发现公交站有车可以直接去湖北省博物馆,我就改了行程,先去了博物馆。

路过长江大桥

一元的公交车就是这样,好多人就是前门上下车……

湖北省博物馆的四大镇馆之宝其中有一个就是曾侯乙编钟

樱花糕坊
  • 类型:面包甜点
  • 地址:江汉区 万松园横路

湖北省博物馆逛完,编钟表演结束才3点钟,想着在外面逛到傍晚再去办入住。于是乘车去了江汉路,江汉路看着只是江的西岸,可是乘车也差不多用了40多分钟。

主要来吃这个樱花糕坊的小甜点,买了一眼就喜欢的抹茶樱花泡芙和巧克力手指泡芙

抹茶樱花泡芙,里面两种馅料,一白一绿,白色的应该是樱花馅,淡淡的樱花味,和抹茶的味道搭配的很和谐。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
  • 简介:繁华的百年商业街,十几幢近代建筑。

感觉和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好像😂

我是乘402路到江汉四路下车,沿着江汉路步行街从西往东走,一路上感觉就是另一个南京路步行街啊~

这算是当地小吃嘛,样子很特别。

外壳是细竹子,里面是糯米加整颗的红豆,没有馅,煮熟以后,外壳去掉,粘上一点白糖,就可以吃了。味道很平淡,算是一种尝试吧

桃花醉(✪ω✪)

• 简介:武汉海关大楼简称武汉关,原名江汉关

江汉路步行街往东走到头,然后往南走50左右,就是武汉关码头,乘船到对岸的中华路码头,票价5元。

不算很贵,但是之前在上海和香港轮渡都只要2块钱,这样对比之下,还是觉得小贵0(:3 )~

一开始走错了,以为是这个,后来一看没有人,也没有船,里面有个洗车的地方,又出来。再往南走一下才是武汉关轮渡码头,有售票的地方,和售票员说去中华路码头就可以了

感觉旧旧的,天气也不好,显得有点惨淡。

武汉长江大桥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下了船,去酒店办了入住,拐过户部巷往南边走右手边有往长江大桥上去的台阶,上去左拐就是黄鹤楼西门售票处

武汉的荸荠,买的不算成功,水分挺足,不是很甜。

边上这个台阶上来

不远处就是黄鹤楼啦

前面的就是铁路,不时的有绿皮火车经过……

来的有点晚了,正号门关了,天气不好,也没有特别想上去的念头,于是门口到此一游作罢。

火车哐哧哐哧经过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之前去南京的时候,也在长江大桥上看过景,这次到长江的中游又来看一次长江。

之前南京是白天去的长江大桥,武汉这次来都已经傍晚,夜色初上了,感觉不太一样,但桥上的风依旧大,车辆往来的声响也很大……

停靠着蓝色灯光的船只的地方就是中华路码头

第2天

• 地址:粮道街139号社会福利院隔壁
  • 简介:招牌油饼包烧麦口感酥脆,汤汁饱满

这家店来武汉之前看攻略看到人家提到过,正好前一天去昙华林的路上无意经过了,买了油饼包烧麦,觉得好吃,离住的地方也就步行10分钟。于是决定早上来这儿吃早饭。

因为今天要去武大看樱花,后面找好吃的餐馆不一定顺利,另外后面也不一定能再拐回来再吃,于是早上要了一套油饼包烧麦和一份热干面。

油饼包烧麦准备带走吃,结果吃了热干面,发现还能吃,于是把油饼包烧麦也吃掉了(ˊᵒ̴̶̷̤ꇴᵒ̴̶̷̤ˋ)꒰

油饼都是现炸的,炸完以后给边上的师傅,师傅把油饼戳个洞,放两大两小的四个烧麦进去,一套油饼包烧麦就做好了(✪ω✪)

热干面,阿姨问我要不要什么料,一开始说的武汉话,没听懂,然后我想着全放吧,就点了下头。

我自己都明白我为什么要点头……

热干面,自己拌开的时候,芝麻酱,花生酱的味道扑面而来,好香好香~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吃了早饭,退房,行李收拾好继续放前台寄存。然后乘572路到八一路珞珈山路,去此行最想去的地方看樱花啦♥(ˆ⌣ˆԅ)

这是武大智慧岛上显示的最佳观赏路线,正好一圈逛下来。

学生们自己做的樱花周边

鲲鹏广场

适逢小学生春游,叽叽喳喳让人想起了小时候春游也是这般热闹🙈

武大樱顶,很有年代感

这里是学生宿舍,在用的。

樱顶应该说的是武大图书馆前这个学生宿舍楼顶的天台吧。

这个俯视的视角让我想起了网上传的一句话,“来武大看人海,是每一朵樱花的梦想”(ˊᵒ̴̶̷̤ꇴᵒ̴̶̷̤ˋ)꒰

武大图书馆有学生证才能进去( ؕؔʘ̥̥̥̥ ه ؔؕʘ̥̥̥̥ )

宝宝都毕业一年了,好伤感~

好多人拍婚纱照啊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58号
  • 简介:赏樱花的好地方,游人不多,但花的品种和规模远超过武汉大学。

武大逛完中午了,依旧回到下车的地方,乘413路公交车去东湖磨山樱花园。

东湖磨山樱花园与武大的免费预约不同,是要收费的,票价60元,景区门口就可以买票。我原想着到景区门口再到网上购票,结果工作人员问购票一个小时后,信息才会到他们这儿,不想干等一个小时,于是退了电子票,在门口直接买了。

正好遇见一群人拿单反拍穿汉服的姑娘,我也凑了个热闹,哈哈哈

丹麦花园,应该是儿童娱乐区域吧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店铺开门时间:9:00-22:00
  • 电话:027-59619688,027-87803088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726号
  • 简介:人气超旺的商业街,时尚的欧式建筑群,众多的购物和餐饮场所。

东湖磨山樱花园逛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昨天买的樱花糕坊的店我看了下光谷广场这边也有,想着买点带回去,结果找了两圈没找到。

西班牙广场

斗牛士广场

之前一直都吃的绝味,结果到了武汉发现绝味的店好少,几乎都是周黑鸭。

太阳要落山了,赶紧回酒店拿行李返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