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7夜,普吉自助经济体验游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9天7夜,普吉自助经济体验游

• 出发日期/2017/03/06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美食 摄影 环游 人文 深度游 骑行 购物

当地玩乐

前言 先来点图片吧

世界那么大,总该去看看!平日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的忙碌身影,让我们只见到眼前的一隅,从而忽略了大千世界真正的色彩。偶然的一瞬间,一粟阳光突破云彩,我们这才突然发现,世界原来可以这般多彩,这样好玩。直到这一刻,才知道原来我们一直在坐井观天,一直在原地转圈,直到……今天,勇敢的迈出了探寻、发现的脚步!

8天7夜的普吉之行,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我们用最经济的方式,体验到了异国风情,出海潜浮、环游全岛、吃当地美食等,少有遗憾便是没能去的了斯米兰,斯米兰被称作普吉最美丽的一块岛屿,水质清澈,是绝佳的潜水胜地。这确是因为一天之差,就只能擦肩而过了。具体的后面详叙。所以,此篇缺少了斯米兰一块,没有亲身体验,便不敢妄言。

备注;泰国是一个小费盛行的国家,当你觉得服务质量不错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给小费哦。对了,小费千万不要使用硬币,因为在他们那里,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用的。

前言 先来点图片吧图片

世界那么大,总该去看看!

芭东日落 遥望神仙半岛

听海,一切的喧闹,与我无关!

俯瞰三大海滩

一言不合就下水去

私人码头

大家一起去看日落

7000RMB/2人(包含所有费用机票+酒店+吃喝玩乐),作为经济型的自助游,我们的概念是,该省的省,该体验的也不能少。

大致花费如下:

机票;2708元/两人,重庆——普吉的往返航班

酒店;全程客栈式住宿,7晚共花费770元人民币

兑换现金;9000泰铢(回国时全部花完)

出发前国内电话卡等杂物花费;260元左右

签证;196元/两人

接送机服务总共;197元

岛上两次租车共;148元

珊瑚——皇帝岛一日游;169*2=338元

PP岛——玛雅湾——蛋岛一日游;289*2=578元

行程安排

DAY1.重庆——广州,广州——普吉(凌晨2.35)

DAY2.芭东休整,熟悉环境,逛商业街

DAY3.环三大海滩体验一日游

DAY4.漫步普吉镇一日游

DAY5.调整状态,芭东海滩休闲,看日落

DAY6.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DAY7.PP岛——玛雅湾——蛋岛一日游

DAY8.摩托环岛深度一日游

DAY9.班赞海鲜体验,BIG C购物纪念品,返回重庆

住宿;全程住在网上推荐的Noble house,老板是中国人,但是刚好我居住期间老板回中国了。。。汗,还好他们前台的义工妹妹也是国人,所以交流肯定是没有问题的。整个客栈全地中海装饰风格,干净卫生,每天都会有人来打扫房间,并且放上两瓶免费的矿泉水。位置离芭东海滩步行二十分钟,接近两公里,好在它还是位于商业街上的,所以倒也没有觉得远,以至于每晚我们都会去芭东商业街走一朝,而没有距离的感觉。

房间还是比较简单的

被我们丢在一边的被子毁了整个照片

泰国的卫生间都是马桶,我就没有见到过蹲便,好不习惯!

飞机;去程;重庆——广州,广州——普吉

回程;普吉——重庆

当地;MINI BUS ,TATIX ,快艇

签证及护照

护照;准备好有效期至少在6个月以上的中国公民护照

签证;建议在国内提前办好,国内签有效停留时间在59天,而落地签只有15天的有效停留期限。跟团的朋友可以任选,而自助游的朋友就酌情而定吧。

1.机票;提前订好行程机票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时间自由最好提前三个月甚至半年就把机票订好,这样有利于获得特价机票,除了春秋航空,南航也会不时的推出往返特价机票的。

2.货币兑换;在国内兑换够用的泰铢即可,因为在普吉岛,出海基本靠某宝,价格还便宜点,而他们都会包午餐。住宿用APP定,也都不会用到现金。除非你准备泡吧,不然购物都是可以刷银联卡或者支付宝的,在这不得不感慨马大脑袋的牛逼啊。国内和泰国的兑换比例悬殊不大,举例说明,工行应该是最划算的,肯定可以达到5个点以上,而中国银行我兑换下来的比例只达到了4.9的样子,在普吉大多兑换点也就在4.5-4.9之间,感觉还是国内划算的说。。。但是国内所有除一线城市外的四大主行,都需要提前预约才能兑换泰铢的,我是临时在富滇银行兑换的,不用预约。

3.生活用品;重要的东西写前面!!!防晒霜(一定是SPF50以上,SPF100最好,不然就等着回来换皮吧),防晒服,太阳镜,防蚊水,照相机,充电器,洗发水(100mg内可携带登机),手机防水袋(某宝买吧,本地买至少100B),7天HAPPY卡(也某宝吧,比本地便宜至少10块,而且还送地图之类的,方便)。

4.牙刷牙膏自己携带,或者在他们本地的7-11或者FAMILY MAKET购买,不管是酒店还是客栈,乃至青旅,都不会提供这些东西的。

5.药品;肠胃药,止泻药,晕车药,感冒药这四种就差不多了,有其他问题的因人而异。

6.地图;旅游地图是必备的,手机地图也得有呀,不去然去哪里导航都没有。国内的高德呀,百度呀这些地图就别想了,在那边完全用不了,可以试着下一个谷歌地图,这是全球通用的。或者学我一样,在国内下一个探途旅游地图,事先在国内就把普吉本地的地图下载在了手机里面,在那边直接就可以导航定位。

1万泰铢怎么都没有1万人民币拿着有安全感啊!

防晒预估不足,30的完全用不了!至少得SPF50以上或者100的最好

还好买了修复乳,不然指不定惨成啥样

第1天 目标 普吉

出发,目标普吉

对于此次普吉之旅,有许多尚待总结的地方,但也不妨把我们的经历大致写上几笔,供大家参考,也是为这次的旅程写一个总结吧。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之前也小去了国内的几个地方,但是大多数都是两三日的行程,走马观花,体验也不觉多么深入。而这次的普及之旅,不仅花了九天去了解当地的风情,也是我第一次走出国门,所以如此隆重的时刻,就必须得写上一笔留作纪念了!(楼主脸皮厚)好啦,闲话不多说,咱们抓紧时间进入正题吧。

这次的旅行可谓一波三折来形容,本来从年前就计划了行程,由于种种原因才推迟的现在实施。期间我们曾一度改变计划,从网络上面了解普吉,订机票,酒店,做攻略,真的是一个相当头痛和苦恼的过程,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我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期间我还做了一份关于重返拉萨的行程,因为我已有过两次进藏的经历,所以拉萨的行程对于我来说近乎信手拈来,可是一切具备,只欠东风之时,才发现买不到进藏的火车票,这得有多崩溃。。。不要问我为什么不买机票,有过进藏经历的人都会知道,年后进藏的机票贵呀,那不是贵的一星半点,如果火车进,飞机出,这样的安排就是很完美的了。(话题不能扯远了,有进藏需要咨询的朋友可以微我jkhao456,这里就不多做阐述了)。

最终,我还是从几个备用方案中选择了普吉,原因很简单,爷就是想在冬天的季节里体验一把夏日的狂热,让裹成粽子的朋友们好好的鄙视一把爷,爷却微微一笑,风轻云淡。。。哈哈哈

由于方案最终确定时间紧迫,导致了后来一系列的红眼操作。首先就是订机票了,可以说国内的所有航空官网都被我给逛了一个遍,基本单边就得1300左右,往返就得2700左右,还是经济舱的。最后对比下来,我就保留了春秋和南航两个。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南航就推出了普吉往返的组合票,单人往返才1354元,果断买了。之后就是紧张的办签证,由于离出发只有15天的时间了,我就直接在某宝上面花了196个大洋,找他们花了10天代办到手两人的(目前泰国签证不收签证费的哦),期间我和媳妇两人两人大肆采购,基本能想到的都买了,唯独防晒系数估计失误,导致回来就一直在脱皮。

等待的时间总是不会太快,但是迟早会到来的,3.6日晚八点四十,我们准点踏上了飞往广州白云机场的飞机,一下飞机,恍惚间还以为已经出国了呢,四处都能见到欧美以及非洲等国的游客(原谅楼主是个土包子吧~~~)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有种被外国人包了的感觉

第2天 抵达普吉岛

抵达普吉芭东

由于订的是红眼航班,所以从国内白云机场发往普吉岛的时候已经是凌晨00;35分了,经过差不多两个小时的飞行,这才抵达了普吉国际机场,大概是在泰国时间凌晨2;35的样子。在这里有个小小的疑惑,两趟航班同为南方航空旗下,为什么机餐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的。。。好吧,接下来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问题来了,我出门前穿了三件衣服,两条裤子,这普吉晚上的温度都有28度以上,怎么破?很显然我不会去厕所换的,就这样一直穿在了身上。

之前媳妇有在某宝上预订接机服务,他们到也准时,出了到达大厅就会有一群举着牌子的人,牌子上面有被接机人的名字,自己上去认领就是了。可能是由于人太多,我两出来之后硬是找了半天,才把接我们机的司机给找着。那会他把自己公司的接机牌当扇子给自己扇风来着呢。。。

从普吉国际机场到芭东,即使是凌晨,把车的速度开到了100-120迈,仍然需要45分钟的车程的。好不容易到了我们在APP上订的客栈,我第一件事当然不会是换衣服啦!该死的,我居然因为短时间的水土差异,跑肚子了。。。好在并不严重,之前准备的药这会就派上用场了,之后顺利的换装完毕,这才泰国时间的早上4点。我们并没有订当晚的入住,SO…去看看凌晨的芭东吧,人烟散去,留下的是一片垃圾,有的地方还隐隐飘散着一股酸臭味,此景我真不愿记录下来。当然,如果在早上8点之后再来,它们就已经被垃圾车运去了该去的地方啦!

好在PATONG BEACH离客栈并不遥远,大概小二十分钟我们边到了海边,凌晨的沙滩上,零零散散分布着喜欢熬夜的欧美年轻人,有的成群喝酒,有的则抱着心爱的女孩紧紧享受这甜蜜时刻。甚至我们刚在沙滩上找了个地坐下,一个美国帅哥便提着瓶啤酒向我走来,要和我干杯。我举起手中的矿泉水示意了一下,他直说:"NO,NO!that's water!" 我淡淡一笑,回以歉意后,他便又串到另一个不熟悉的人身边去了。惹得媳妇在一旁直说欧美人的性格真开放,哈哈。

普吉酒店的入住时间实在下午2点到第二天中午12点,所以,我两只能在沙滩上无聊的打发着时间,等待他们那边的入住时间。

无聊的等待,有个人已经急不可耐的去体验海水的冲刷了

天亮后,第一批来海滩晨跑锻炼的欧美人

水上活动正式开始

镜头捕捉到晒阳光浴的美女一枚

沙滩、海浪和美女

这会我在无聊的玩沙,堆了又推倒重来,好傻得说!

入住客栈,补充睡眠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2两,我们顺利入住了客栈,实在没有力气多说什么,定了个晚饭时间的闹钟,倒在床上就睡着了。直到晚饭的店,我两起床匆匆吃了点东西就又没头大睡起来,不然后面的时间真心没有精力去玩了!

一份菠萝饭和海鲜炒饭,加上服务费,总的差不多400B,合人民币80个大洋呀!媳妇吃了就跑肚子

第3天 三大海滩一日游

芭东海滩

这一天的行程,我们主要围绕着三大海滩进行的,前一天晚上在某宝上租得摩托车,花了90个人民币,租了10小时,后来事实证明被坑了。租赁当地的摩托车,一定要在接车的时候把车的全体都给照下来,以免回来的时候商贩找各种借口要你赔偿本来没有的剐蹭伤。芭东海滩的水质是三大海滩里面最差的一个,或许是因为游人太多,又处于商业中心地带的原因吧。因为在抵达的那天晚上,我两在沙滩上打发时间的时候,还看到有外国人往海里小便。。。

芭东海边拣的小寄居蟹,这玩意只要一放在沙子上就往沙地下面钻

芭东海滩的海边

环三大海滩的坐骑,125马力小助力摩托

卡伦海滩

卡伦海滩应该是三大海滩里面水质最好的一个了,水下面全是白沙,没有珊瑚,所以很容易沉淀沙石。但是它也是海浪最大的一个海滩,如果到了雨季,这里将是最适合冲浪的地方之一。在这个海滩游泳的是时候,我被悄然袭来的海浪可是灌了两口海水的。问我海水是什么口味?我会告诉你咸,好咸,真的咸。以至于后来我遇海就会情不自禁的说一句;“大海呀,你为什么那么咸?”不管下海与否,听我一句,一定要记得抹上上晒爽,不然热辣的阳光可不会和你好商量的哦。每个海滩边上都有躺椅和太阳伞配套,如果决定在一个海滩边放松休闲一整天,不妨租借一个,大约100B一天。而海滩的对面就是卡伦的商业街,一直连绵到与卡塔接壤,虽然比不上芭东的繁华,但也算颇有规模了。我们的午饭就是在这解决的,除了两个泰式的中国菜,我还是点了一份菠萝饭,才90B一份,很便宜的说。

相比芭东,这里的水质显得更清澈游人也不是那么多

海滩边的沙滩椅,100B一天,约合人民币20元

普吉岛上的中国菜,口味真的不怎么样。但是相比较芭东,还是挺便宜的了,两个菜加起来才200B,相当经济

当地特产的椰汁,冰镇好了的,60B一个,没有找到客栈小妹说的40B一个的椰子

吃饱喝足,继续下海去浪,去疯,去喝海水。。。

卡塔海滩

卡塔的水质在三大海滩里面算中等,而且海浪也不大,人也不多,很适合带小孩出游的家庭游客。每个海滩都有水上项目,唯独卡塔最少,只有海上拖拽和摩托艇这两项,所以也不会很闹。卡塔最大的问题就是商业了,如果要逛街卖点东西什么的,得步行十几分钟到旁边的卡伦商业街区购买。但是这里确实欧美高端游客喜爱的地方,因为够安静,所以他们往往会选择这里的度假村或者海滨别墅居住下来,闲来吹吹海风,看看海景,晒晒日光浴,就这么发呆一整天,显得好不惬意!由于天气太热,我们到了卡塔海边就迫不及待的下水去了,以至于照片也没有来得及留下一张,直到在去神仙半岛的路上,才匆匆留下几张留影!

从卡塔前往神仙半岛的路上,偶遇一山腰观景点,停下来小拍一张

卡塔边的海滨别墅,观景一流,正对海平面的日落面

卡塔旁边的小沙滩,私人拥有,建立了海滨娱乐会所,不对外开放的,所以我们也只能远远的观望一下

返航的帆船,在我拍摄私人海滨时,突然闯入了镜头里面

神仙半岛山腰的观景点,个人觉得这个位置的日落比神仙半岛观景台的日落更美

傻妞正望着海平面沉思着呢,全然不觉已经被偷拍进了摄像头,哈哈

大有孤帆远影碧空尽的气势呢

俯瞰三大海滩全景之卡伦湾

上路,目标神仙半岛

第4天 漫步普吉镇一日游

漫步普吉镇

这天,我两特地安排了一天时间前往普吉镇,想更多一点的了解当地风土人情。首先是从芭东海滩边等待MINI BUS,这里的BUS没有一个固定的停靠点,都是挥手即停,从芭东到普吉的车费是30B一个人,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普吉镇是普吉岛原住民聚集的地方,也是普吉的老街,这里充满了国内上世纪的味道,老旧的小平房,林立的电线杆,还有一处独特的欧洲建筑。在这里,人们生活的节奏很慢,大街上基本看不到外出工作的居民,而你恰如其时的步入一间咖啡厅,这时,你会发现三三两两的人群坐在一堆,品着咖啡,惬意的听着小调。

芭东海滩的商业一条街,整条街拉通都是酒吧还有人妖秀,晚上9点左右人暴多,特别是老外,很喜欢晚上在这里喝酒泡吧

在这里可以挥手招呼MINI BUS停靠,后面就是芭东海滩

MINI BUS内部,没有空调的哟,车窗全部都是打开的,如果还是热,那就只有在风扇下面去站着吹了

普吉镇的寺庙

镇上的街道,到处都是电线杆,电线拉的比蜘蛛网还要密集。其次就是汽车了,在普吉岛上,90%以上的汽车都是日产,丰田、三菱、铃木等随处可见,这是我见到的第一辆德系轿车

幽静小巷

镇上的欧美风格建筑,就是凌乱的电线污染了我的照片啦

艺术墙,话说在普吉呆了这么久,泰语我就只会‘萨瓦迪卡’的说

漫步在小镇的大街小巷

我俩在普吉镇解决午饭的地方,连这样小面馆的老板都会两句中文

这就是午饭啦,我们称之为粉,他们那边叫做面,牛肉面,一碗60B,还赠送一杯冰水,真的是‘冰’水呀

咖啡厅小息,品一杯冰镇咖啡,听一段小调,就这样发呆也挺好

我的冰咖啡以及媳妇的冰果汁,果汁小坑,90B一杯,夜市才20B

咖啡厅的装修还是不错的,有点小资氛围

第5天 芭东调整状态,在海滩看日落

江西冷,芭东海滩

经过前面两天顶着烈日环海滩以及漫步普吉镇,此时的我俩显得就略微疲惫了。所以,今天就主要以调整为主,没有计划任何活动及行程,全天慵懒的睡到自然醒,出去吃个午饭,逛会江西冷以及BIG C,然后又懒洋洋的爬在芭东的海滩边晒起了太阳,直到日落,才基本恢复了元气,在芭东商业街小逛一会,便早早回了客栈,准备着第二天的出海事宜。

江西冷的购物广场,每天都会有很多人往来经过,特别在晚上,会有一支特别的街舞表演队在这里表演,他们面前会放一个箱子,如果你认可他们的表演,可以投上几十泰铢的纸钞以示鼓励。千万不要投硬币哟,因为在泰国,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的。

江西冷的大门,BIG C就在江西冷的一楼

在通往BIG C的路上偶遇,有没有觉得这样的HELLO KILTE很逗呢?就连麦当劳爷爷也是一副‘萨瓦迪卡’的手势呢

芭东海滩的日落,还是很美的呀

抓紧时间拍两张,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怎么都觉得这样有种老人与海的感觉呢,还好被我说成了文艺气息范,不然少不了一张搓衣板

在海边玩水的小朋友,很乖的有木有?一直不停的奔波于海岸边,乐此不疲

在海岸边欣赏黄昏,有一种说不出的陶醉,漫步夕阳,侧耳听海,与其追逐时间,不如就此放空,徜徉在时间的静旋律中,缓缓入眠

芭东商业街,可是我俩都不是喜欢太过热闹的人,所以小逛了一下便早早回了客栈去休息

第6天 珊瑚——皇帝岛体验一日游

• 电话:+66-82-4163338
  • 地址:普吉岛,泰国
  • 简介:绚丽多姿的珊瑚群,丰富刺激的水上运动,体验海上降落伞、香蕉船。

来普吉岛第六天了,终于迎来了出海的日子,其实回想过来,我们的安排在这里就显得稍有欠缺,前面的时间我们就应该腾出两天来安排出海的旅行,这样就可以一天出海,一天陆地调整,人就不会显得那么疲惫,也能为后来出发斯米兰腾出时间,所以这个地方就稍显得欠缺了一些。

不过珊瑚岛还是值得一观的,虽然它离主岛近,开发得早,导致了它的生态遭受了一定程度的破坏,但是水质比起三大海滩来也是好的太多了。在离岸的不远处,就会有零星的珊瑚,如果运气够好,比如我这样的,就在这里看到了几尾五颜六色的珊瑚鱼,你追他们,它们就慢慢的往前游,你一停下来,它们便会折转回来,继续在你的身边徘徊。

珊瑚岛的水上项目应有尽有,但是我觉得还是可以提前在淘宝上对比一下再说,水上拖拽是最没有劲的吧,这个项目只有两三分钟的玩耍时间,却要价900B,很坑啦。海底漫步1800B,深潜1800B,这两个项目我建议玩个深潜就够了,至于为什么?等你去皇帝岛浮潜的时候就知道为什么了,你浮潜的时候可以看鱼,还看海底漫步的人。而海底漫步的人却只能走在海底被人当猴子看。

不过这些项目都是自愿的,没有任何人强迫你,就连导游也只是在开始的时候只负责告知你这些项目,他并不管你是否去玩。所以,玩不玩完全是自愿的。

我们一日游都是走的跟团路线,因为即使自助出海,在不了解情况的前提下,根本做不到比跟团便宜呀,而且不跟团,午饭怎么解决都是个问题,岛上的自助餐只针对团体开设的,个人想吃都不知道去哪里买饭票去。至于自助餐嘛,填饱肚子是没有问题的,口味也还能过得去吧,就是岛上苍蝇多,一边吃饭还得一边赶苍蝇去。。。

重头戏还得数芭东夜市了,就在班赞海鲜市场的旁边。这里白天就是海鲜市场,而到了晚上,那简直就是吃货们的天堂呀,泰国的各种小吃,各种烧烤是应有尽有。往往在餐馆里叫价100B左右的东西,在这里30B就能吃得到。我们俩人花了200B就把肚子给吃撑了,媳妇吃完还摸着肚子说,来泰国这几天就今天是口味合适,吃舒服,吃饱了的。

大海呀,全是水!喝一口呀,全是盐!

深潜归来的教练,深潜对年龄是有要求的,只能是20-45岁之间且身体健康的游客才能参加

好吧,楼主终于爆照了,不戴眼镜真心睁不开眼的说,特别是在海滩边,受到白沙滩的光反射,和海浪的水折射,久了还真容易晃眼

小傻妞的自拍,发型已经被海风吹得凌乱了

简易浮桥,由于水很浅,快艇靠不了按,就只有靠这个浮桥来让游客登岛啦

这个就是海上拖拽项目,就是一艘快艇把绑着你的降落伞托上天,然后在天上转两圈就完事了

相比玩那些项目,我更性倾向于躺在海面上,享受阳光的滋润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皇帝岛应该是我普吉之行映像最深的一个景点了,不管是从它的水,还是它的沙,又或者说是岛屿上面的热带风貌,都是相当的不错。听导游说,这个岛屿目前已经私有化了,被国外的一个大亨买了下来,修建了度假区别墅,作为一个私有的产业存在,我们也仅仅只能在岸边小息。但是不得不吐槽的是,这个大亨也太抠了吧,上个厕所20B,冲个凉水100B,真不愧是商业大亨的说,倒处都在精打细算,雁过拔毛呢!

整个皇帝岛的美,我觉得语言是不能形容的,就连浮潜的时候,水下的能见度都在10米以上,知道这是什么概念吗?就是海底漫步的人在水下看鱼,而我却可以浮潜在水面上看鱼又看他们,各种美妙不能言语,潜浮的同时,不时会有水母从我的身边飘过,但是最好不要去摸他们,因为你并不知道这个水母是否有毒,所以观看就好!

抵达皇帝岛的简易浮桥码头,水一片清澈

下水浮潜,从水面看以为水深只有两米左右,直到浮下去的那一刻,我第一感觉就是高,好高的说,起码水深达到了7.8米的深度,水中各种热带鱼穿梭在珊瑚丛中,甚是美丽

沙滩边的水,不要看着这么清澈就想去喝,我告你,真的很咸,咸得发苦!

水光盈盈,波光粼粼

由于沙滩边上的水深很浅,而且皇帝岛只有一个简易浮桥,所以,一般游船下了客人就得开回海里,把码头让出来好让其他船只停靠下客

岸边会有许多的小珊瑚石,会比较咯脚,但是又珊瑚的地方就有鱼,细心观察,总能看到零星的几条珊瑚鱼在周边游荡

我们快艇上的水手,长年在海上的风吹日晒,造就了很MAN的身形有木有!

在海面上远望皇帝岛沙滩

• 类型:行走的集市
  • 地址: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电话:+66-86-953-3105
  • 简介:不仅有许多海鲜大排档和美食餐厅,还有各式各样的酒吧。

出海的一天是疲惫且饥饿的,等车子把我们送回客栈已经是黄昏时分了,疲惫里面带着饥饿,此时我俩只想好好的大吃一顿,补充点能量,才能更好的应对明日的出海之旅。奈何来普吉岛已经6天了,媳妇一直吃不惯这里的当地口味,每顿都吃不了几口就吃不下啦。所以,我们就又想起了万能神器度娘+各种论坛去收罗当地美食,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许多游友都提到了一个地方,那就是芭东夜市啦。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俩在地图上面导航了位置,经过二十分钟的步行,这才找到了地方。其实位置是很好找的,主要是我俩之前路过都没有留意到班赞海鲜市场的位置,这才花了这么大半天的功夫。

我来到这里的第一个反应,就如同进入了一个国际化的路边摊似的,真的是吃货无国界呀,为了美食,各个国家的游客都蜂拥到这里。一串烧烤30B,一杯果汁20B,一碗泰式卤肉饭60B,这么便宜的价格,这么美味的食物,你能想象到200B就把我俩撑了个底朝天吗?如果不是实在吃不下了,我真想一次就吃遍这里的所有美食!

班赞海鲜市场旁的芭东夜市,真的是人挤人的感觉,以至于我拍个照片手都是晃的

泰式烧烤,我们点了烤鱼片和牛肉,旁边还有烤鳄鱼肉来着,咱实在是吃不下了。烤出来的味道以酸辣为主

烤海鲜,正烤着的是石斑鱼,一条也才140B的样子,很便宜的有木有?

泰式盒饭,基本都是油炸的,我点了一份猪肘卤肉饭,实在不想吃油炸食品了。猪肘卤的不正宗呀,味道有点淡

吃货不分国界,大家一起做楼梯,哈哈!老外用筷子还是不太习惯,夹了几次都没能夹起来,最后只能把饭盒放在嘴边抛进口里了!

第7天 PP岛——玛雅湾——蛋岛一日游

• 电话:+66-25-620760
  • 地址:泰国甲米甲米府治县奧南
  • 简介:白天租船去周边海岛浮潜,入夜后在酒吧彻夜狂欢。

去往PP岛的路程中,首先就会经过与其相连的猴子岛,因为猴性顽劣,喜欢抢夺游客的随身物品,普吉政府决定禁止游客登岛,改为游船观光了。对于猴子岛,我只能说看运气了,运气好就能看到,运气不好的话,就只有像我一样用照相机拉镜头才看得到了,即使拉到了镜头,还拍不下来,因为船身的晃动,会导致拍下来的照片比较模糊。

PP岛应该是所有岛屿里面开发最早的,中国的旅游团队基本都会带团来到这里,而散客也大多会到此处游览一番,所以这里相对昨天行程来说,在水质环境上面就稍有欠缺了。PP岛分为大PP和小PP两个岛屿,大PP也被私有化了,上面的度假别墅以及房屋都是私人修建的,即使登岛也没有什么玩的,但是他们对于海滩的保护还是不错的,这点从岸边随处可见的热带鱼就能看得出来。小PP岛呢,主要就是供团队游客登岛午餐而修建的,当然了,如果你想要在PP岛过夜,看海上的日出,也只有小PP岛有客房入住,大概500RMB左右,看房间的档次而定了。这条线路的潜浮就主要安排在小PP岛周围,和皇帝岛的水质比起来,小PP的能见度就要低了不少,大概在5米左右,鱼类也没有皇帝岛水域的多,当然,你如果在水面上散上一团面包渣,还是会吸引来不少的鱼群,带我们团队的导游就是这样在我们周边聚集了不少的热带鱼以及珊瑚鱼。值得注意的是,在这里潜浮可不要直接扎进水里哦,因为水不是太深,扎得太猛了就会触底。这片海底可是有许多海胆的,一不注意被扎着可就不好玩啦。

在途经玛雅湾的路程中,还会经过金丝海燕洞,这里是普吉岛燕窝的出产地,要看到金丝海燕也得看运气,我有幸捕获到了两只海燕在礁石上休息的镜头。

玛雅湾,一个不错的地方,真的是在大海中一个天然港湾的位置,其沙质更细腻,摸上去犹如奶粉一般丝滑,水质也清澈,就在我在水面徜徉的时候,还有小鱼群从我的身边游过。记得好莱坞的明星演员李奥纳多主演的《海滩》就曾在这里取景,果然是美的巧夺天工。

蛋岛,其实它是三个岛屿的统称,分为蛋壳岛,蛋黄岛及蛋岛三部分。我对于蛋岛的了解不多,因为我们登岛时正值海水退潮,所以也只是在蛋岛周边的水域匆匆一逛便被导游喊上了快艇,急匆匆的返回了码头,也亏得我们即使返回,从我们进码头后的水位来看,要是再晚回来个十几分钟,估计船就进不了港啦。蛋岛的滩边有许多珊瑚,当然了,有珊瑚就肯定有珊瑚鱼的。在这里,你只要撒上一把面包渣,就会有一群瑰丽的珊瑚鱼蜂拥而来,围着你久久不会散去。但是最好不要想着往更深的地方游去,因为这周边全是珊瑚石,而水面离珊瑚石的距离只有1米左右,所以,为了不被意外的割伤脚,我选择了就在周边靠面包渣来吸引珊瑚鱼就够了。

至于晚餐嘛,哈哈!昨晚的芭东夜市继续,美食,等着我,我这就来啦!

猴子岛允许游客停留的地方,至于能不能看到猴子,就得看个人的运气和眼力了

猴子岛全貌,与大PP岛是连在一起的,游船路过大PP的时候都会顺道在这里停留一下

大PP岛全貌,我们没有登岛,因为游船在这里把深潜的游客放下之后,就直接把我们带到了与小PP之间适合潜浮的地方去啦

大小PP之间的潜浮点,水很绿的吧,因为水不深,海底有许多带刺的海胆

我是直接把手机放在防水袋里面拍的,所以不是太清楚哦

海底的样子真的很美,虽然比皇帝岛差了一些,但是也很不错哟,成群的小鱼在你视线可及的地方游动,在珊瑚之间还能看到石斑鱼

在按下快门的瞬间,一尾珊瑚鱼突然从镜头前快速游过,把我吓了一跳的。后面我就直接把手机调成了录像模式,这样拍照玩乐就两不误啦

前往小PP岛吃午饭,这是在船头甲板拍摄的,船舱里面一群老外在大声欢歌,引得我在船头也不禁触景生情,郑智化的《水手》便不由哼了出来

在小PP岛午餐结束,准备登船的时候,灵光一闪拍的一张,个人觉得此景很美哦

金丝海燕洞穴

其实这里没有太多需要解说的,毕竟也是途经点之一,是通往玛雅湾途中的一个小插曲。风景还是不错了,水很绿,但是没有沙滩供游人登陆,所以只是在船上看一眼就好。

海面上停留的游船

是不是感觉这里的海很蓝呢?那是因为它很深的,玩深潜的活动就在这里

碧波荡漾的金丝海燕洞口

具有当地特色的长尾船

能看到水下面好多珊瑚的吧,一片一片的

给这个船家一个风景照

金丝海燕洞

当地特产的燕窝就是出自于这里,白天海燕都出海捕食去了,只有在黄昏的时候才能看到成群的海燕

运气不错,在礁石上停留的两只海燕,被我的镜头捕捉到了

给这俩来一个特写

启程前往玛雅湾

我个人很喜欢的一张照片,这山,这水,这蓝天。。。

• 门票价格:200泰铢
  • 地址:泰国
  • 简介:电影《海滩》的拍摄地,感受三面环山四周绝壁,在碧蓝海水里浮潜。

玛雅湾以好莱坞明星李奥纳多出演的《海滩》而闻名,这里的水质更清澈,沙粒更细致,犹如婴儿吃的奶粉一般细腻,特别是这里的情人海滩,迷恋住了无数人。当然,我也不例外的被这里的美景深深吸引,不留下几张美丽的照片怎么可以呢?

虽然时值退潮,但是在我们一再的要求下,玛雅湾被导游放宽了时间,是我们这一行程呆的最久的一个景点,可是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以至于这里的美让我留恋至今!

这里就是情人沙滩啦,沙质超细腻,水质超清澈。风景超级美

从沙滩仰望对面,总觉得时间过得好慢

玛雅湾的全景照,是不是很美?可以说这里就是海上的一颗明珠,游荡的港湾

哈哈,虽然姿势僵硬了点,好歹也得配得上情人沙滩的名字呀,所以,来一张吧!

以下图片纯属私人收藏留念,看看就好

很有写真意境的吧?在这里,只要随便摆一个POSS,随便的一个抓拍,都能照出美颜的功能

• 电话:+66-85-5769918
  • 地址:Phru Nai, 攀牙湾泰国
  • 简介:与五彩缤纷的热带鱼亲密接触,亲子游的首选海岛。

蛋岛,今天出海的最后一个岛屿,有三大部分组成,分别是蛋壳岛,蛋黄岛及蛋岛。此次由于时值退潮,所以我们仅仅是在蛋岛上面呆了一小会便乘船返航了,所以并没能留下什么照片以做纪念。这里的周边水域非常咯脚,下水一定的把拖鞋穿上,防止死珊瑚碎片及石子割伤脚面。水性不是很好的同学也不建议往远处游,因为这周边的水大多都只是在1米左右,越往远处,珊瑚石就越多,停下来很容易就把脚给咯了,即使浮在水面,都能感觉到距离珊瑚也仅在咫尺之间。如果真想与鱼共舞,你只需往水中撒上一把面包渣,就会有成群的珊瑚鱼和热带鱼围着你打转。

出发,前往蛋岛

用面包渣聚拢过来的珊瑚鱼,围在我的脚边一直打转。抛下去一粒面包渣,就会引来鱼群的疯抢。

我将一块面包放在指缝间,刚一下水,鱼群就蜂拥过来啄食指尖的食物,别说,还真有点小疼,有点像被蚂蚁咬了一下的感觉!

芭东夜市,未完待续!

对于昨晚一上来就吃了一大碗泰式盒饭的我们俩,今晚就显得谨慎多了,一上来就从小吃着手,免得出现吃撑了看见美食就吃不下的尴尬情况发生。可是,难道小吃就吃不饱吗?这点我用事实证明,小吃也能把人吃撑的,特别是泰式的香蕉煎饼和烤串还是很赞的!

再次来到芭东夜市,还是熟悉的味道,还是熟悉的配方!哈哈,这句广告词插入的经典吧

又来到卤肉饭面前,虽然很想吃,但是我要忍住,要忍住!

这也是泰式盒饭的一种,60B一盒,任意搭配三个菜

太急于去吃东西了,以至于把这张寿司的照片给搞模糊啦

小串,也是以油炸食品为主,我俩简单买了点试试口味,还过得去,和国内的差不多

这边的烧烤基本都是以肉类为主,我没有见到有烤素菜。只有在考肉片的时候会串上一两颗菠萝以及小番茄做点缀!

鲜榨果汁,统统20B一杯。这让我想起了在普吉镇咖啡馆媳妇点的果汁,一模一样,却要价90B,好贵呀!

熟悉的味道,熟悉的地方,我们买好了东西又在这里来坐着解决来了!

第8天 摩托车环岛一日游

环游普吉岛,深度体验

明天就即将启程回国了,最后的两天本来是准备安排去斯米兰看看的,但是怕耽误回国的时间,所以还是作罢,只有等待下一次的到来再一圆此梦。所以,我们最后还是决定再重返一下岛屿的各个角落,走一走,看一看,深度体验一次。大致的线路是从芭东商业街开始,一路直达查龙寺,然后顺着道路直下拉威海滩,逛拉威海鲜市场,再从山顶大佛沿路而下,取道神仙半岛,经三大海滩返回客栈。最后我们确实也是按照这个行程走的,中间也出现了两段小小的插曲。

第一段小插曲;我们今天租车花58人民币可以使用24小时,而第一次租车却花了90人民币才使用了10小时,典型的被坑了呀,而且那还是一家国人开的车行。

第二段小插曲;前几日由于我们对防晒系数的估计失误,导致症状凸显,特别是我,在手臂和脖子的位置上出现了一小片面积的水泡,这是典型的重度晒伤,迫使我不得不在途中找了一家药店买了点烧伤膏涂上。

但是这一切都并没有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即使晒出了水泡,我仍然希望能在这最后的时间里面再游览一遍整个岛屿,行者,就得无惧困难嘛。大不了晚上小小的犒劳自己一下,去小资一盘呗。

被晒伤的皮肤

• 电话:+66-76-381226
  • 地址:Chao Fah Tawan Tok Road, Chalong, Phuket Town, Phuket
  • 简介:参拜三位高僧,献上莲花及香烛,祈求平安,欣赏舍利塔的珍宝佛祖舍利。

查龙寺,靠近山顶大佛这边,整个寺庙都是典型的泰式建筑。特别是主殿里面,金碧辉煌,墙上全部都是佛像。泰国信奉的是小乘佛教,所以国内寺庙林立。出于对当地风俗的尊重,我并没有记录寺庙里面的照片,只对外观进行了拍摄。这里准确说已经被游客化了,每天都会有不少的游人前来瞻仰,但是进入寺庙里面必须得脱鞋哦,而且不能身着露腿短裤进入佛堂里面的。即使当天你身着短裤,门口也会有相应的工作人员给你递上一条泰式针织毯,你只需裹上便可进入殿内。在殿内千万不要喧哗,因为佛堂是清修之地,当时我俩进去后,即使人潮涌动,整个大殿却一片安宁。

进门后看到的第一个佛堂,游人们进进出出,但都很礼貌的脱鞋而入

佛堂侧门

主殿,一共有三层也是游客主要进入游览的地方

• 电话:+66-83-8000178
  • 地址:Promthep Cape, Tambon Raw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83100
  • 简介:曼妙的海水颜色,壮观的岩壁景观,欣赏醉人的落日余晖。

神仙半岛有一个观景台,是看日落的地方,普吉岛每天日落的时间大概在下午6.35左右。观景台上还有人专门饲养了两只老鹰供游人拍照,自带相机100B一张,无相机200B一张。反正景点的东西总会有点小贵,哪怕一瓶纯净水呢,在7-11卖7B,在这里就得收费20B一瓶了,不得不提一句的是,在这里上厕所也是20B一个人的。我俩骑着摩托车,在附近还找到了两处不错的观景点,哈哈,绝对比在观景台舒服,所以,我们就避开了拥挤的人群,孤芳独自赏啦。

我俩发现的秘密地点观赏卡伦及卡塔海滩

一览三大海滩的海面,有没有?

水上拖拽,每个海滩都有的项目,我记得是1800B一个人

给他来个特写

居住在神仙半岛山腰处的当地人家的花园,很美丽吧?每天都可以欣赏日落,所谓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旁边还有一个瞭望台,夏季的夜晚,是观赏海景和星空的不错选择哟

特写镜头捕捉到树丛间蜥蜴一只,很慵懒的晒着太阳呢

海滨小屋的背面,真的是面朝大海,背靠大山的感觉

这是回程中途经卡塔的一个大象训练营,真心不建议大家去骑它,这么有灵性的生物,难道不应该自由的生活在野外的丛林吗?所以,这也是我俩在普吉唯一不会去玩的项目。

自制火锅,露天水吧!

一天的环岛游其实很累的,有的地方我们实在没有力气去拍摄照片了,比如拉威海滩,拉威海鲜市场,烈日下的拉威海滩更显清静,这里仅仅只是作为出海的一个码头存在,海岸边遍布礁石,很不适合下水,自然就没有游人在这里玩耍。而拉威海鲜市场也是这里仅有的商业街,一条大致长100米的街道两旁分布着刚从海里打捞上来的海鲜和对面清一色的加工店。就事论事来说,拉威的海鲜点不管是海鲜的价格还是加工生鲜海鲜,都确实要比芭东的便宜一些。

而我们两在环岛一天后,决定今天不出去吃饭了,怎么弄?哈哈,借客栈老板的厨房,配上我们专程从重庆带来的火锅料,当然是做一顿正宗的重庆火锅啦。先去BIG C买了新鲜的食材,回来自己加工,一顿火锅就这样出现在了异国他乡的桌面上,引得前台的义工妹妹一个劲叫香

实在太饿了,就忘了照我们做的火锅,最后用火锅料加工泰国米粉的时候,我才记起来拍一张,还好保存着呢!

吃饱喝足,又跑到大街上去泡露天吧,配着小曲,说不出的安宁

两杯芒果味的果汁,不对,我点的是当地的饮料,好像叫chockl什么的,就是这杯,里面加的有些许咖啡,还有点酸的东西,喝不来的朋友建议慎点。

对面的外国情侣,看着像是来自战斗民族——俄罗斯的朋友

第9天 班赞海鲜 BIG C购物+返航

班扎恩海鲜市场
  • 类型:海鲜
  • 地址:181 Rat-U-Thit 200 Pee Rd., Patong, Kathu, Phuket, Thailand 江西冷后门马路对面(近泰拳馆)
  • 简介:班扎恩海鲜市场位于热闹的巴东街区,是当地热门的海鲜买卖市场,一楼是海鲜及菜贩,可挑选后直接到二楼的餐厅,选自己喜爱的料理方式大快朵颐。

因为即将启程回国了,所以今天没有任何的行程安排,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收拾行李,把该打包的打包,该整理的整理。可惜了我的两个鱼肉罐头,当时想着带回国内吃,结果在机场被人安检扣了下来,不允许携带上飞机。我被吓了一大跳,因为背包里面还放着一块在PP岛潜水时导游从海里给捞的一块活珊瑚呢,这被查到就问题大发了。

待我俩把所有的东西整理完全,向前台退房门钥匙的时候已经快到中午啦。于是乎,我俩急急忙忙的直奔班赞海鲜市场而去。做什么?当然是体验一下当地的海鲜啦,来一趟普吉不吃一次海鲜算来过吗!碰巧在海鲜市场遇到了一对国人情侣也在一摊贩面前买海鲜,我们向他们打听了大致的价格后,又直接去了二楼了解加工的价格。就我这次的经验来说,买芭东这边的海鲜,如果只是一两个品种且量不多的情况下面,基本讲不下来价格的。如果购买的量多且品种多,摊贩往往会在其中一两个品种上面多赚点钱,而后面的少赚点,总体价格会便宜点,但是也不会太多。至于加工,基本就是龙虾200-300B的样子,鱼看大小,蛤蜊之类的看分量!

之前我们遇见的国人情侣买了两只爬爬虾,一只肉蟹,一斤蛤蜊花费1500B,个人觉得小贵了一点。而我俩就买了一只两斤重的青虾和一斤蛤蜊,也花费了1000B,算上加工,刚好等于他们买食材的价格!凡事还是得讲价的,就如之前我们在加工处询价时,另一对国人情侣光加工5只爬爬虾就花了500B,已经被坑哭了有没有!

当然吃海鲜不可能光吃海鲜呀,加工店有主食搭配的,比如菠萝饭呀,芒果饭呀,根据个人口味去买吧,大概在200-250B之间一份,价格也比较坑,夜市的一份才60B好不好!好吧,我是无所谓了,反正最后一天,把身上的现金花光光好净身回家咯!

在班赞的海鲜市场挑选海鲜,活的冻的都有。但是既然来了海鲜市场,肯定要吃就要吃活生鲜呀

爬爬虾,老虎虾和扇贝,不建议买这种冰冻着的,因为不确定死了有多久了。我们都是买的活的,价格比死的高不了多少。

我们吃的青虾,在他上面的活缸里面捞出来的,称价格的时候还蹦个不停,450B一斤

加工好的蒜蓉青虾和爆炒蛤蜊,说实话,味道有点淡呀!

还是给个特写吧!

海鲜市场旁边的水果市场,各种各样的泰国水果在这里都能买到

摊贩都会简单的中文,你还没有靠近,他们就会主动向你问好

又是BIG C  ,买了点小物件带回国内做纪念。我特别还买了几包烟,从SMS到BOND再到PLAYOFF每种都买了几包带回国内。但是不得不说他们的烟草外包装真心恶心,这也是国家对于烟民的提醒,虽然恶心,但是挺好!图我就不上了,真心恶心!

回程,再见普吉

9天7夜的普吉之行在这里就将结束,总觉得应该说点什么,却又一言难尽。第一次做长线旅行,第一次迈出国门,第一次看见沙滩和海浪,第一次和海中的精灵这么近距离接触等等,许多的第一次出现在这趟旅行当中。回想起来犹如昨日,当地居民的热情在心中回趟,外国友人的生活方式让人心生遐想,还有那一批长年禁受风吹日晒的水手。生活不就应该是这样的吗?在自己还能折腾的年龄里面,把生活折腾出应该有的样子,至少在暮年的时候,你不会因为自己平淡无味的生活而心生悔恨,这便足已!

Good bay,phuket ! I will miss you forever !

回程的路上,太阳已经西下

机场落日,在普吉的最后一张照片

成功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此时已是北京时间,凌晨3.10分,天空下个小雨,气温也低至9摄氏度,一切终归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