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浮华、不忘初心、追忆和创忆

攻略   >  汕尾旅游攻略   >  不思浮华、不忘初心、追忆和创忆

• 出发日期/2017/03/07

• 玩法/自驾 骑行 徒步

我是一个唯心主义,也许在经济当中我是无法得到优越感,但是在心灵深处我想我是一个绝对感性的人。追求心灵的富足感浓郁得不可言喻!汕尾是我与兴俩人朝思暮想的地方,哪里有我们太多快乐与忧伤总是不断牵引着我们要回去看看。再者就是深圳的罗,他是我以前的同事爱旅游,为人和蔼、亲切、个性化中带有点含蓄,我有点小心思的想把他与兴撮合成一对,其缘分不如人所愿 最终点狂奔向往点阳朔。

行程;深圳、汕尾、阳朔

交通工具;大巴、地铁、高铁、自驾、

第一天、湖南 ---广州番禺 ---深圳北

第二天、汕尾---红海湾 ---下可塘

第三天、深圳欢乐谷

第四天、五天、六天、桂林阳朔

备注;走心纯玩游记,经费不计。

第1天

• 地址:广东省汕尾市城区红海湾 5166237

乘坐一晚上的大巴车我们都兴奋得睡不着,兴 打趣的说“快 给我一巴掌,让我难过点 可以睡着”她总是那么幽默风趣,一路嬉笑到达广州番禺,需要乘坐地铁到广州南转深圳北与罗集合。进入高铁站口我们就被密密麻麻的人流吓怂了,面积不大很多隔带条形成路线状 跟随人流顺方向朝前走没有人说话 只听到前方铁栏一开闸 ,看到匆忙跑过去的人群 我俩低笑得合不拢嘴原因是觉得这样的人群像是赶尸队 笑他们肯定是上班迟到了 要不然怎么会如此匆忙?其实我们心里都是知道这就是大城市的生活规律,庆幸自己不是其中一员而已。

临行前把自己的手机铃声设置成“琵琶语”一首轻缓的纯音乐,让我的思想放空静享途中的美好。

睡眠不足看到什么油腻的都想吐,稀饭成了我最佳食物。

和多年不见的罗见面了,我们算得上忘年交的那种吗?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们的友谊何起何终可以不联系但是见面依然很舒适那种温暖,他笑我来到深圳只喝稀饭,我打趣的抱怨这里物价太贵只能喝稀饭了呗!三人对视而笑,他开车带我们出发汕尾第一游。

我是个路痴,兴是一个睡痴 上车开始睡大觉 一路上寄托于百度地图,罗几乎全程都是在导航状态。他问我们要去汕尾哪里?我说不出海边地名,只知道海边有一个妈祖庙,还想去曾经工作过的地方下可塘,海丰珠宝城,可计划赶不上变化阴差阳错去了汕尾红海湾。依稀记得红海湾是我们到汕尾工作后 第一次出游 那天是我生日跟兴俩租了一台傻瓜相机 风大拍出来的相片都是大肚子不忍直视。

时隔十年,周边都是建设未完工状态,原来的哪些旧建筑已经不复存在。红海湾有着我们最童真的记忆。

兴还是那个十年前的样子,不长的身高 不老的容颜 一颗善良永不变的初心 而我呢?岁月真像把杀的猪刀,无情的在脸上留下痕迹,生活中也学会放下、看淡很多人和事。跟兴在一起永远不会缺少欢笑因为她单纯得像一张白纸可以随心所欲去彩绘。

罗 很多年不见好像都没有太大的变化,依然那副无所谓的样子 浅浅的笑容只有在取笑我的时候会大笑 太无语了。

这张非主流的图片是我偷拍的,他一直面向大海若有所思的神态 似忧、似酷、似觉得我们俩女的玩得太低趣不忍直视,很感激他带我们任性的疯狂。

美哒哒吧!愿一生都可以这样不老 女孩!

纪念我们纯真友谊2017年3月7日汕尾红海湾,此游将填满我所有汕尾回忆。

风景极好吧!我想耍懒不走了呢!

罗开了几个小时车 我们俩却爱莫能助!兴 也是拿了驾照的只是不敢开上路而已 !给他累一次的机会吧  嘻嘻嘻·····

回到这里 仿佛一切停留在昨天,千年榕树屹立不倒 时间给它剃了个秃头,依稀记得树下奔跑的我们嬉闹时许下的诺言,然 岁月如梭墙壁无痕唯有枯榕深井常在。

古老的房屋 零星的记忆片段不停在脑海中闪烁,也许我习惯选择性遗忘痛苦 所以记忆画面里只有跟兴的回忆 上树、下井、逃跑、欢闹····

在老巷子里转悠了几圈,仿佛一切都还未变 只是早已人去楼空物是人非,看到兴眼里也全是回忆,是啊,我们的青春我们的雨季就洒落在这片土地上,太多的喜喜悲悲酿就了我们对这片土地的牵挂与思念,岁月的洗礼曾经让我们难过的事物早已不复存 。

在老巷子里转悠了几圈,仿佛一切都还未变 只是早已人去楼空物是人非,看到兴眼里也全是回忆,是啊,我们的青春我们的雨季就洒落在这片土地上,太多的喜喜悲悲酿就了我们对这片土地的牵挂与思念,岁月的洗礼曾经让我们难过的事物早已不复存 在真正吸引我们到此一游的是‘见证我们永恒的友谊’和‘许愿把兴嫁出去永远幸福’嘻嘻·····

从汕尾回来后选定一家“东湖酒店”入住,在网上搜索半天选定的,喜欢它的环境还有跟罗家比较近 。

酒店大堂,服务员的态度非常好的喔!

有很宽阔的停车场地,后院是鱼池 酒店后面是湖 景色优美房间里的配件有些陈旧电视还是大屁股的那种,不过房间卫生是很干净的 用具都看到有消毒标示和包装。

第二天,舒适的休息了一晚 来到‘欢乐谷’尽情释放我们未灭的童心。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所有女生半票入场120元 男生原价240元,笑得我们不要不要的。

当 女的 只有在‘三八’节这一天最高兴了得到优待,因为不但门票半价就连玩游戏都有特权喔!砸沙球可以站在线内砸,炫耀一下我的战利品。

入场的时候都已经是中午一点过后了,里面并没有太多人排队,最开始是玩了一个圣战骑兵 记忆里还是十年前刚毕业的时候玩过的了,青涩、胆怯、恐惧、刺激、尖叫、

当再次扣上安全带有点恐惧,随着机器的转动越升越高 速度也越来越快 然而心里稍有一些恐惧但是完全是可以在控制的范围内,面面相视我们开怀大笑 不是因为恐惧而是看到一些同学尖叫的样子太夸张而发笑。

零星的用几张图片 顾着玩都没有好好拍照片了。

觉得要在适合的年龄做适合的事,玩适合的事物否则感觉也会过期不候。

看到30秒超速过山车高空旋绕快速回旋,勾起了内心的刺激感 兴 高兴的几乎跳跃起来 可是很遗憾五点结束拒绝排队了,只能惊叹它的刺激,让下次再来有个念想吧!

回归童年,但其真的回归得了吗?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才玩四个游乐项目转眼就到下午六点 下雨的天气夜晚总是提前到来, 哪些过山车、矿山车、什么的都陆续关门,极少好耍的排满了长队没心情和小朋友们挤热闹了。建议早上来玩全天,而且要先把好玩的先玩。

回来的时候乘坐地铁出现了一点小插曲,罗走在最前面我们乘坐的是三号地铁,刚好下达地铁门口便看到三号地铁门是开着的 罗 一脚踏进去 正示意让我们进去 门就关上了 微笑挥手说 再见吧!极少乘坐地铁的我还发信息跟罗说“你先走,到站等我们” 很快我们也坐上了下一辆的高铁,不知道过了几站发现罗发了一条微信是我与兴俩人的图片 最后发现一脸坏笑的他就站在我们后侧面 ,不知怎的内心涌现一丝温暖。

深圳阴雨来到阳朔早已万里晴空,当然是先把住宿问题解决先。在携程网上看到这家客栈距离印象刘三姐表演区比较近景色秀丽 而且网上一致好评服务好还会介绍全面的阳朔旅游路线呢!

雨后江水浑浊水有丝小败笔,细品漓江春水观山野清秀 形如被洗刷一般醒目。

客栈装饰更是别具一格,黄泥蜂坨沾黏于墙壁之上搭配青竹桌椅很有追忆归真的自然风情,悠久的木门让人沉思它的年岁。

褪去浮华 返璞归真 也是一种情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