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小众旅行地推荐:传统庆州与现代光州穿越时光的碰撞

攻略   >  庆州旅游攻略   >  韩国小众旅行地推荐:传统庆州与现代光州穿越时光的碰撞

• 出发日期/2016/12/20

• 玩法/赏秋

庆州

在北方的孩儿们,因为离的近,可能大部分人的第一次出国都奉献给了韩国。除了首尔,釜山,济州岛之外,似乎对韩国的其他地方一无所知。所以,给大家挖掘几个几乎没有游客的小众旅行地,可以感受下当地韩国人假期都去的美景地。

• 电话:+82-2-1330
  • 地址:26 Bonggil-ri, Yangbuk-myeon, Gyeongju, Gyeongsangbuk-do, 韩国

没想到小小的韩国,竟然也隐藏着一个古都,位于韩国首尔的东南部,庆尚北道东南的庆州就是其中的一个。庆州为世界十大古都之一,整座城市仿佛一个露天博物馆,街中随处可见世界级的文物。不仅可以感受韩国的历史文化,还可以换上韩服,体验把穿越的感觉。

庆州没有机场,从首尔去庆州,可以选择火车,汽车或是自驾。时长为4小时。

这里的日出会因为这一特点而变得与众不同,并且有着非凡的意义。听着海浪声,观赏着新年日出升起,这一年都会风平浪静。

赏庆州别样秋色

要我说,最适合去庆州的时间并不是3-8月,而是秋意正浓的10-11月。颇有心思的韩国人把枫树与银杏树穿插着种在道路两旁,每到秋天,红黄绿的叶子与蓝天形成强烈对比,凑够红黄蓝绿足以发个大招,让人感觉严肃的古都在绚丽色彩的装扮下也变得活跃起来。光是在路上随意的散散步,随便的拍张照,都是一张特有的明信片。

品尝庆州代表性韩定食:星彩盘

星彩盘是庆州非常有名的韩定食专营店。韩定食,就是大大小小的碟子塞满一桌的韩国风格餐品。一般中间有个主菜:炒肉或者炖锅,在四周再搭配满满一圈配菜,除了有常见的白菜和茼蒿之外,还有苏子叶,菠菜,芹菜叶,牛蒡叶等等。在传统韩国定食的基础上,拿着叶子包着菜或者饭吃,就变成了所谓的菜包饭,是韩国特有的饮食文化之一。

店名:별채반

地址:경상북도 경주시 첨성로 77

电话:054-773-3322

• 电话:+82 54-750-8650
  • 地址:庆尚北道庆州市鸡陵路9
  • 简介:天马塚是典型的新罗墓葬结构,棺木东西摆放,上方有大石头和泥土覆盖。

穿韩服,到大陵苑来场穿越

大陵苑,其实就是一个巨大的古坟,整个庆州市坐落着新罗时代味邹王陵等23座古坟。本来也不仅是这些,但是以坟丘完整的古坟为主要保护对象,其他的改为公园,渐渐形成现在的地貌。大大小小的新罗时代古坟所创造的故事,墓地与墓地间的风景既舒适又安静,一年四季都给你满足感。

在这个地方,它春夏枝繁茂盛青翠欲滴,到了秋天一片金黄仿佛洒上了落日余晖点点,冬天来临又装扮得洁白通透令人向往。曾经有粉丝给我发留言说,他的新年愿望,就是能够穿着韩服在大雪里打滚,如果冬天来大陵苑的话,是再合适不过了。大陵苑门外就有租韩服的店铺,穿着这韩服在大陵苑里漫步,应极了这旖旎的景色,时光可以变换着颜色在现实与梦境里来回转场,是个适合拍照的好地方。

租韩服的店铺还提供免费拍照服务哦,拍完后会P出来发到他们的官网上,顾客自行去下载就好。

交通:从首尔出发:江南高速巴士客运站(地铁3号线,1号出口)→庆州,需要4小时30分钟,首班车06:00;末班车23:55;

东首尔客运站(地铁2号线,江边站)→庆州,需要时间4小时,首班车07:00末班车24:00;

从庆州市内部出发:庆州-〉大陵苑(天马冢)走路,背对庆州站,左行7分钟左右至一丁字路口。丁字路口处右拐再行10分钟左右,路的左侧。背对庆州高速汽车站往左侧步行15分钟,路的右侧。巴士庆州高速汽车总站对面乘坐70路,在大陵苑前下车。(间隔10分钟)出租车庆州长途汽车总站乘坐出租车,约5分钟路程(1.5Km的距离)

• 地址:365, Bomun-ro, Bomun Lake & Bulkuksa, Gyeongju-si, South Korea
  • 简介:性价比高,住宿环境、通风采光较好;

不错的度假区,以民宿风格为主,地暖+厨房+浴缸,外面还有BBQ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床相当的舒服~

一成庆州普门度假村(Il Sung Gyeongju Bomun Resort)图片

光州

全罗南道

全罗南道是一个绿色而干净的地方,这里有韩国最多做原汁原味的美食,也有荣山江等滋润着两岸。而光州,就属于全罗南道。

一般情况下来韩国旅游并且要去光州的话,那么应该都是在首尔出发了。从首尔到光州广域市的交通方式有火车,KTX,巴士和飞机。所以光州也可以被称为是交通发达的地方呢。在这些交通方式中人们最常用的便是KTX和巴士了.

从首尔到韩国光州交通:

1. 高速汽车:Central City汽车站光州综合汽车站到,时间3个半小时左右,费用17600韩币;

2. 无穷花:在龙山站乘坐无穷花极乐江站,时间4小时,费用22600韩币;

3. KTX:光州站乘坐KTX到首尔站下车,时间2小时50分钟,费用39700韩币。

1913松亭站市场

有着100余年历史的传统市场通过新的装扮成为了光州的Hot place,就是1913松亭站市场了。在松亭站市场磨坊开始有着多种多样的卖间食的店铺,还有卖大小事物的杂货店等55个店铺。有去市场内部的火车时间表,物品保管箱,公用卫生间等设施,可以悠闲自得的观光~1913松亭站KTX走3分钟就到了,是不是很方便呢?

市场的起点,展示着松汀市场的发展史:原来的松汀市场形成于1913年,由周边有数百年历史的五日集市慢慢聚集而成,早前开始的农贸生意,一时成为韩国西南部的商业中心。近两年受益于光州创意经济革新中心和现代汽车集团一起创立的“奔跑吧传统市场计划”,松汀市场于百余年以后重新登场。

地址:光州光域市 光山区 松汀路8街 13号,光州地铁松汀站的1号,2号路口中间的大路直走两分钟即可到达。

不可错过的松亭洞烤牛肉饼

我一般不吃搅碎的肉馅,但是光州松亭洞的烤牛肉饼却不太一样,他们在牛肉饼里加入了一点点猪肉,让肉更精致可口,浓而不腻。店内满满的明星签名,就连韩国著名综艺节目《两天一夜》也在这里录过~一份牛肉饼,超多种小菜,还有免费的排骨汤!物美价廉~推荐!

走,去竹绿园拍美照去

位于韩国全罗南道潭阳的竹绿园是一个可以享受竹林漫步以及与竹子相关的各种体验的地方。进入竹林的一刹那,一股怡人的气息便扑面而来,清新的空气中夹带着丝丝竹叶香,让人倍感舒适。踩着入口的石阶一步步走上去,就可看到一枝枝蓬勃,高耸挺拔的竹子,满眼层层叠叠,直透心肺的翠绿,身心顿时变得轻松起来。

全长2.2km的林间小路旁耸立着大片竹子。片片丛林间吹来丝丝凉风,倾听竹叶清脆敲打的声音的同时,还可享受林间透过的温暖阳光。漫步在这竹林间幽幽的小径上,倾听着林中风声,彷佛所有的烦恼和疲劳都能消失在那郁郁葱葱的竹林里。

* 位置

韩国全南南道潭阳郡潭阳邑竹绿园路119号 (潭阳邑)

竹绿园 061-380-2680

* 潭阳文化旅游主页

http://tour.damyang.go.kr/tourism ;(韩、英、日、中)

* 咨询电话

+82-61-380-2680 (Korean)

* 成人: 个人 1,000韩元 团体800韩元

* 区域内大众交通

光州斗岩洞车站 - 潭阳方向的巴士10分钟一班(06:30~23:00, 斗岩车站)

所需时间25分钟,步行需20分钟

门口还能品尝到竹子味儿的冰淇淋哦

偶遇浪漫的Meta Provence普罗旺斯村

众所周知,潭阳有一个很有名的景点,就是潭阳水杉路。水杉路不仅是各大韩剧的拍摄地,也是韩国人最喜爱的林荫路。然而,大家不知道的是,在这条林荫路附近还有一个浪漫的法国小镇哦~就是充满着欧洲风情的Meta Provence普罗旺斯小镇。

偶遇浪漫的Meta Provence普罗旺斯村图片
hotel B酒店

hotel B酒店被评为光州性价比最高的酒店,酒店内有地暖,浴缸,消毒衣柜,位于光州最繁华市中心。周围夜店云集,可以好好感受下乡村酒吧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