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北上广,我竟看到那隐藏在千岛湖底的千年古城

攻略   >  千岛湖旅游攻略   >  逃离北上广,我竟看到那隐藏在千岛湖底的千年古城

• 出发日期/2016/11/04

第一天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著名风情小镇姜家镇镇中心(千岛湖大桥往汾口方向)

因平日忙碌,许久不去影院。偶然间打开搜狐视频,跳出了《七月与安生》,便看了起来。打开弹幕,网友们随着剧情的发展讨论着,这三角的关系波澜起伏的变化着,到底是谁真的喜欢谁,谁又负了谁?可讨论来讨论去,这部剧的精髓却不是一部爱情剧。吃瓜群众却只看到了这剧的表面,大骂剧情无聊,却殊不知,它表达的是一个人的灵魂中的两个面彼此对抗与和解的故事,最后我被这个剧直戳心窝,因为我的心里也同时存在着两个极端的灵魂,是那顾家坚定的七月与漂泊逃避的安生。

平时会经常听不太了解我的朋友对我评价“你真是太爱玩太爱疯了”,另一种则是“你真的太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女孩子,不要太勤奋,把自己弄的那么累”。而真正了解我的人会说“我觉得你真是一个奇怪的人,疯狂的时候可以在夜店里跳一晚上,安静的时候又可以把自己窝在房间里写一夜的稿子。”是的,从我的音乐收藏就能看出,偶尔一大长串的摇滚,偶尔又跳出一大串古典音乐,衣柜里的衣服永远没有固定的风格。说我不同人格也好,说我精神分裂也好,总之,我觉得这个前言写的有点多。。。。

言归正传,平时我的style可能都是跳伞啊,徒步啊,潜水啊这种旅行,当我把太多的心思都用在我这个灵魂的时候,可能我的“七月”就不太高兴了。她嘱咐我,入秋的天气,北京正值雾霾高峰,广东又遇台风,是时候该找个地方度假了。旅行时,吃再多苦也在所不辞,而度假,必定要选择一个有舒适大床,房间里弥漫着幽香,窗外有无敌风景的地方,就算在里面窝上一整天都不会厌烦。在这里,没有车水马龙瞬间安静下来的世界,才能让耳朵眼睛鼻子嘴巴更加敏锐,包括大脑。

于是,我找了一家新开不久的隐秘酒店:它临近千岛湖,又置身于古城文渊狮城之中,每个客房都是一栋属于你的独立的大宅子,24小时贴身管家服务,白天你可以漫步在古镇之中,或品尝狮城当地小吃,或看一场传统大戏;夜晚,或是来场舒适的spa,或是听着雨声泡个澡,洗去那尘世间的烦恼。

• 地址:淳安姜家镇狮城路88号文渊狮城景区五狮堂
  • 简介:千岛湖文渊狮城璞仕酒店位于姜家镇狮城路(千岛湖文渊狮城景区内),近旅游码头。 千岛湖文渊狮城璞仕酒店:文渊狮城历史源远流长,是新安文化重要的一部分。杭州千岛湖新天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斥巨资,将千岛湖底的千

夜晚到达文渊狮城铂瑞酒店,酒店特地准备了小惊喜,每栋宅子外面挂的灯笼上都贴上了自己的姓氏,而我也并不是位游客,而是归人,仿佛穿越至唐武德年间,这座古城还未被揽入万顷碧波之时,只为等着我的归来。

宅子以徽派建筑风格为主,进入到房间内,木头的香气扑鼻而来,一层是客厅,整个装修风格古色古香缺不失现代感。

二楼为书房,主卧与卫浴,还有一个露天阳台,房间内空间开阔却是温馨至极。独栋的客房极具私密感,也不用担心隔音的困扰。

光卫生间就足足有30余平米了吧?浴缸临靠落地窗,此时正是江南多雨季,白天如果碰到下雨,躺在浴缸里泡个澡,听着雨声,看着外面的景色,也不失是一种轻奢的享受。

亚洲最大的圆形无边泳池。

白天的酒店又变成水墨画风格,被雨冲刷的文渊狮城更加的有韵味。简单的黑白风构成徽派建筑最经典的色调,亭台楼榭,依山傍水,闭上眼睛,耳朵里只有滴答的雨声;张开嘴巴,呼吸到的只有泥土的芬芳。好一个“小桥”“流水”“人家”的优美境界。光是哪也不去,静静的坐在某处,就已经醉了。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姜家镇文渊狮城景区内
  • 简介:十八碗餐厅位于淳安县文渊狮城内,是景区主要餐厅之一。

小时候,一年365天,只有盼到过年过节的时候,才能吃上美味的菜肴。如今,在狮城十八碗,每一碗,碗碗都曾是那个时候,“妈妈”端出来的热腾腾的菜。“小二”上一桌地道的遂安“妈妈菜”。“好咧,客观,请慢用”,地道遂安美食,只在“十八碗”,在这里,没有人听得懂服务员。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姜家镇上玉泉村
  • 简介:方盛庄园位于姜家镇上玉泉村,这里是一片有机农场,种植的很多生态水果,可以尽情的采摘,最后还能品尝到美味的鲜果。

晌午过后,雨小了些许,我们一行人便突然来了兴致,跑去千岛湖姜家镇上的方盛有机农场采摘猕猴桃。我们可是慕名而来,听说这红心猕猴桃含糖量达13%,因为口感与营养价值都极高,也以12一个的价格对外售卖!所以,到种植地里面边吃边摘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哈哈。

摘完了直接吃,真的甜到掉牙!一改心目中猕猴桃酸酸的印象!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姜家镇淳城千岛湖文渊狮城内
  • 简介:古街位于千岛湖文渊狮城内,古街主要分为东大街和北大街,均处于狮城的最北部。

配着雨声,睡个回笼觉,夜晚,雨终于停下,我们这才出来好好的逛逛这千年古城。夜晚的狮城与一般的古城不太一样,白天这里是一幅淡雅的水墨画,夜晚在灯光的映衬免,狮城却更加的绚丽多彩起来,这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轮廓也更加清晰起来。

我本人其实不是古镇控,但是对文渊狮城兴趣却极大,因为早在1400年前,狮城诞生。因水陆交通便利,迅速成为徽杭古商道上的重镇,是当时遂安文明的重心。但到了1959年,新安江水电站兴建拦坝蓄水,狮城被万顷碧波淹没,汇集成今天秀美的千岛湖。半个世纪以来,清澈无波的湖水悉心将这座千年古城照料完好,成就了它的罕见与珍贵。千岛湖底沉睡着1400年历史的古城,而千岛湖之上的文渊狮城,也就是照着水下的古城建造出来的。行走在这街道上,仿佛游走在现实在虚幻之间,让人充满新鲜好奇。

古镇里的小细节处处充满着惊喜,稍有留神就可以看到,墙上妙趣横生的雕塑,随处打下来的各种形状的投影灯,仿古的各种小物件,各种具有特色人塑……

此时,整个古城里面只有我们四个人,真的有种穿越了的感觉……

林间木屋

更令人欢喜的是,狮城除了隐秘奢华风的别墅酒店外,还为年轻户外人士提供了集装箱,房车,林间木屋等特色住宿,无论你是什么风格,这里都能满足你哦。

木屋住宿也是蛮奢华的,每人也是一栋木屋,外面还再加一个大庭院。适合家庭,团体居住。

集装箱公寓

集装箱公寓一看就是为年轻人设计的,色彩及其鲜艳,而且里面各种桌游,台球,咖啡厅等设施应有尽有,毕业旅行来这边最适合不过了。

房车

房车虽小,但五脏俱全,每晚300多的亲民价格体验下也是种不错的经历。

无边泳池的旁边有个酒吧+ktv,夜深人静,你可以选择在房间里发呆+思考人生,也可以来这里小酌一杯,总之这里也有两个灵魂,历史的现代的,优雅的疯狂的, 可以包容不同灵魂的你。

交通信息

杭州--文渊狮城:

杭州出城后从杭州南枢纽--杭千高速--在洋溪枢纽右转走风光旖旎的千岛湖支线景观高速一直达千岛湖镇,全程129公里,需90分钟。到达千岛湖镇后从阳光路经千岛湖大桥沿千汾线39公里达到姜家镇文渊狮城,需45分钟;

上海--文渊狮城:

上海出发--沪杭高速--杭州北互通--杭州绕城北线--杭州南互通--杭新景高速--直达千岛湖镇后同上;

南京--文渊狮城:

南京出发--宁杭高速--在杭州南庄兜出入口直接上杭州绕城高速--绕城高速西线--袁浦出口--杭新景高速--直达千岛湖镇后同上;

第二天

• 门票价格:旺季130元,淡季120元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1月 8:00-17:00、 淡季:12月-次年2月 8:30-16:30
  • 电话:400-8811-988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梦姑路348号千岛湖中心湖区游船码头
  • 简介:乘船徜徉清澈辽阔的水面,登梅峰岛俯瞰千岛湖全景,风光无限。

《非诚勿扰》的播出让千岛湖名声大噪,杭州千岛湖与加拿大渥太华的金斯顿千岛湖,湖北黄石阳新仙岛湖并称为"世界三大千岛湖"。今天的天气非常给力,雨过天晴使得空气格外清爽,包船登入各个岛上观岛上奇观,再坐缆车登上梅峰山顶一览这“天下第一秀水”的千岛湖全景,光听起来就让人格外期待了。

千岛湖门票旺季(每年3月1-11月30):150元,淡季(每年12月1-次年2月底):120元。买了门票进入后可到中心湖区码头下湖。豪华游船1950元一艘,30人起。

包了一整艘船,感觉爽爽哒;

此时10月正值秋季,此时的千岛湖天高云淡,能见度极佳,此时游湖神清气爽,也不会因为游人繁多嘈杂而烦恼。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中心湖区

船儿驶向湖中心区的龙山岛,因其山形似苍龙而得名。

一路上林木葱翠,因为游客稀少,整个景区也只剩下自己的脚步声与呼吸声了。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风景区内

岛上建有海瑞祠,新祠为厅院合一式的砖木结构,古朴典雅,气派宽敞。前厅高有碑廊,大都出自古今名家之手笔,尤以“寿”字碑最为吸引游人;重建海瑞祠,永久纪念海瑞的谦洁政绩,借以警世育人,为民造福。

• 电话:400-8811-988,0571-64831113,0571-65022530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千岛湖风景区千岛湖中心湖区内
  • 简介:登上梅峰观景台,俯瞰好似漂浮在湖面上的众多岛屿。

离开龙山岛,就会到达千岛湖海拔最高的岛屿梅峰岛,是目前千岛湖登高揽胜的最佳处。有“不上梅峰观群岛,不识千岛真面目”的美誉。需坐小缆车只需30多秒即可登顶。

300余座大小岛屿星罗棋布,港湾纵横交错。“农夫山泉,有点甜”,没有比这句广告语更能形容千岛湖水的味道了。

千岛湖鱼味馆
  • 类型:杭帮菜
  • 地址:西湖区天目山路323号万好万家宾馆内

最能代表千岛湖的菜非千岛湖鱼头莫属,而哪能吃到这正宗的千岛湖鱼呢?强烈推荐这千岛湖鱼味馆,可以说是千岛湖最有历史和规模的鱼头馆了。它始创于1980年,馆名由著名书画大师叶浅予先生亲笔题写,1987年即被评为“中国名餐馆”,虽然这鱼头汤588元起的价格看上去高的离谱,但是品尝过后便会觉得物有所值。我们去的这家店为总店,地址为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排岭南路2号;

两天的行程非常适合短途周末游,在嘈杂的城市生活腻了的朋友,不妨利用六日小长假,来一场逃离北上广,享受在这青山绿水间,与世隔绝的清静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