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北京  玩遍地铁2号线,再附上一份北京深度游攻略!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170+北京 玩遍地铁2号线,再附上一份北京深度游攻略!

170+北京 玩遍地铁2号线,再附上一份北京深度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6/10/14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徒步

前言

为什么是地铁二号线?

作为Base在北京,玩儿起来最偏门儿的旅行组合✨

和千万小白领一样(也和背景音乐中唱的那样),我们也坐着地铁去上班儿

但!!!!!!

像正常人一样坐地铁,那还有什么意思

我们要玩儿点不一样的

北京是我们生活了很长时间的地方,就像对身边最常见的家人和朋友一样,你不一定有信心说对他们是100%的了解,何况是一个生活了几千万人,每天都有旧的消失、新的产生的庞大城市。

所以我们决定从小系列开始,以这座城市每天承载人数最大的枢纽 — “地铁”为开端,记录另一面的北京。

第一条线的拍摄我们选择了地铁2号线,2号线作为北京最老的地铁线之一,每一站都有自己的老故事,每天上下班匆匆忙忙,可能我们从来没认真了解过2号线这么多站点的含义,只是每次都有疑惑为什么2号线有这么多门,这些门都是用来干什么的。

确定好线路后,我们每周都会头脑风暴本周要拍哪几个站,开始查阅资料、确定要拍的风格、每一站穿什么衣服、用什么道具、摆什么造型。选取的是最能代表这个站的特点的点,还要让人一看就懂,其实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所以提前做功课特别重要。

这次的拍摄,让我们重新的认识了这座居住的城市。北京有车水马龙,也有市井家常;有奢华的五星酒店,也有平民的路边摊;有百年胡同,也有高档写字楼……

我们想要做这件事更多的也是希望自己在奔波的同时也别忘了停下来看看,虽然平时忙碌着上班,周末也有各种事情牵绊,挤出时间早起辛苦的做这件事,看起来似乎也没有什么回报。可就在发完最后一站长椿街的时候,还是有一丝的失落。

不管你们生活在哪,希望你们也能停下来看看这座一直生活的城市~

◆◆地铁2号线,每站都有故事◆◆

复兴门

银行扎堆儿的金融街 + 银行职员

这是我们拍摄的第一站,难免有些紧张,毕竟在非工作日,穿成这样在人潮汹涌的二号线/一号线换乘站,还是有些压力的。

复兴门紧挨着金融街,四大行和几乎所有地方银行的总行、北京分行都在这里。我们的Coco小姐还特地借到了某行的夏季制服,你们能猜出来是哪个银行的吗😝?

请夸奖我们的表情十分到位!

问答环节开始,这仨银行缩写,你们应该都知道吧?

存不存?——CBC

不存!——BC

爱存不存!——ICBC

阜成门

城内所需煤炭皆由此门运入 改良运煤装

阜成门和朝阳门东西两方相对,京西门头沟的煤车都要经过此门,元时叫“平则门”,明正统四年重修后,改名“阜成门”。明清及后来很长的时间,北京城内所需煤炭都由阜成门运入。

get到这一点后开始想运煤装,大北京现在很少有烧煤的地方,煤从网上购买,运费比煤还贵- -

衣服简单的白色配灰色,再配上毛巾什么的,现代版改良运煤装哈哈哈~

拍外面合照的时候还受到了煎饼摊大爷大妈的关注,指导我们应该怎么装扮,灵感源于生活。

车公庄

梅兰芳大剧院 cosplay京剧装

车公庄原名叫车轱辘庄,后谐音为车公庄。和各个有意义的城门比起来,似乎少些历史典故。

后来脑洞一开,既然附近有个梅兰芳大剧院,就搞个京剧主题吧,还很贴合北京的文化。

戴着夸张的头饰,在来来回回的乘客中拍照,接受着各种好奇的目光。开始总会有点扭捏,但后来脸皮越来越厚,已经可以完全忽略路人了。

西直门

走失儿童 +因为迷路 所以无法表现这是曾经的“水门”

西直门是四九城(请自行百度老北京所说的四九城是什么个范围)9个古城门之一,当然是被拆掉干干净净了,岂止是干干净净,是现在已经变本加厉。

曾经在明清两代,这里是玉泉山往紫禁城送水的必经之地,所以才有“水门”之称的由来。但是如果按照这个意思来拍,就太无趣了。

大部分人一听西直门,能想到的还是混乱的交通——永远绕不明白的立交桥。即使是13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想想也是头疼的。

以走失主题拍摄,完全没有压力。

因为地铁里净是这种找不到方向的人。不得不表扬一下本色出演的虫子。

积水潭

积水潭医院骨科

旧时为了加强漕运而修了人工运河,流入城市后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湖泊,名为积水潭,积水潭就是漕运的总码头。

旧时的积水潭其实是指前海、后海、西海三湖,所以积水潭别名也叫西海,现在的积水潭是指积水潭医院里的小湖。

一说到积水潭,第一想到的也是积水潭医院,其中骨科最出名。

这个点也是让我们毫无压力,装残还是比较简单。coco小姐从姥姥家拿来了轮椅,虫子买来绷带,一个半身不遂、一个双手残疾、一个右手骨折。

帮coco小姐推轮椅的时候还有路人说小心一点,注意安全!就差没帮忙推上车。

鼓楼大街

钟鼓楼报时 更夫巡夜打梆子敲锣

古代中国采用铜刻漏计时,鼓手击鼓定更,钟楼听到鼓声后撞钟报时。文武百官上朝,百姓生息劳作均以此为度。在元、明、清代,钟鼓楼一直都是京城报时的中心。

没有钟、没有大鼓,我们三人就变身更夫,在夜晚出没在鼓楼大街附近,为乡亲们报时啦~

• 门票价格:成人10元。学生、老年人持老年证半价优惠。
  • 开放时间:9:00~16:30(无休息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钟楼湾胡同临字9号
安定门

出兵征战得胜而归之门

遂举得胜大旗

北京九门中有八个门瓮城内,建的都是关帝庙,只有安定门内建的是“真武庙”,为啥安定门就这么别具一格呢,因为古时候安定门为出兵征战得胜而归的收兵之门。

取义“收兵归来,自然安定”。

But

拍摄完我们又仔细查了安定门的历史,发现这个说法实际上是个谬误。清朝时,八旗分立内城四角八方,安定门内的是镶黄旗。正黄旗在德胜门内,正白旗在东直门内,正红旗在西直门,正蓝旗在崇文门。

而那时候的安定门,是用来运送——————

💩💩💩💩💩💩💩💩💩💩💩💩💩💩💩💩💩💩💩💩💩💩💩💩

的……………………

曾经地坛附近也是北京主要的粪场,后来很多胡同因为名字太土都改过名字,所以才有了寿比胡同(曾经叫臭皮胡同,原臭皮厂),留题胡同(原牛蹄胡同),和奋章胡同(起源于原来的粪厂大院)。

What's done is done,我们还是按照美好的意思拍摄了。

安定门是2号线最后拍摄的几站,也正好赶上北京雾霾最严重的时候,没什么人。

在地铁里举旗子,真的有点危险,怕随时被站管员喝止。

• 电话:010-84191906,010-84191907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雍和宫大街12号
  • 简介:乾隆皇帝的出生地,北京知名的藏传佛教寺院,香火极旺。

圣旨到!还不下跪!

东直门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
  • 简介:东直门是位于北京城内城东垣北侧的一座城门,主要包括东直门城楼、东直门箭楼、东直门闸楼和瓮城。

机场快轨始发站

和很多城门一样,古代运送木材和砖瓦的东直门,也随着城市的发展消失了。

而作为机场快轨的起点,东直门也成了很多人出行的第一站。

既然是出去玩儿,游客装就这么诞生了。看看装备也许可以猜到,谁要去城市撒野,而谁要去海岛浪了。

东四十条

国安永远争第一

是东四十条

不是东——40条哦!

二号线到了东边,终于拐弯来到了东四十条。关于这个地方,很多刚来北京的朋友,对于如何断句还有过困惑。曾经就有个朋友天真地以为还有东37、38、39条。

通过老站台轨道对面的背景(运动主题),也能知道工人体育馆/场就在附近。这可是国安的主场啊,怎么能不装扮一下,如果赶上是在赛季的时候拍摄,我们应该会无缝融入的。

如果夏天来北京,去工体感受一场万人齐喊傻逼的盛况,就算不白来一趟。

虽然我们三个都不看球,但是身边不乏国安死忠,提前一天朋友圈呼应一下,立刻借到全套道具。

朝阳门

往来粮车络绎不绝 朝阳谷穗

门口的“建于1971年”非常的应景,玉米是小车摊上现买的,特别热乎,当天超冷,有粮食真的好幸福!

今天开到的朝阳门,旧时是运粮食的城门,京城百姓的口粮基本从此城门运入,所以朝阳门的城门洞顶上刻着一个谷穗。

粮食进了朝阳门,就存放在附近的粮仓之中。现在朝阳门内的地名还有“禄米仓”“海运仓”“新太仓”等,都是当年存放官粮的仓库。

要表现出有吃有粮食,那更是毫无压力。我们很敬业的找来了稻穗,表情最到位的是coco小姐,就跟这稻穗是自家种出来的。

建国门

当~当~当~

终于到了建国门

18站中最爱的一站

没有之一!

一秒回到建国前

北京的内城城门,一般并不是简单的出入通道,都有着军事防御功能。而建国门,原名启明门,只是在清朝灭亡之后,为了交通方便,在东城墙上扒开的通道而已。所以它仅是出入通道,不具防御功能。

没有如朝阳门、阜成门那样的历史文化,既然它改名为“建国”,那就该有建国的样子,我们就骄傲的穿上了绿军装。

Where are you from?

北京站

一个让人幸福又焦虑的地方

多少人与家有关的故事

和多少起点与终点

都在这里发生

一个首都人民,两个省会人民,这次你们应该能分得清楚我们仨谁是谁了吧?

特意准备了时尚指数100分的大袋子,虫子对它爱不释手,离开身边超过一米都不高兴。因为整套装备都太没有违和感,拍摄过程中还遭遇了两起群众问路事件——姑娘,回东北?

京A:甭管北京变成啥样,最爱的还是这里。

湘A:杨梅姑娘现在是中国地方特色精品美食酸萝卜的代言人。

黑A:不敢对这位姐姐做注解………………求别砍。

崇文门

酒来啦~

只要没有服装压力,我们还是能很快速的拍完哈哈哈~

正阳门

前门到了

请到后门下车

客官 您是打尖还是住店?

明清时期前门大街就热闹非凡,悠久的历史造就了众多的老字号:全聚德烤鸭、独一处烧麦、壹条龙饭庄……

饭店里什么不能少?当然是招呼客人的店小二了!

◆◆地铁2号线,每站都有故事◆◆

和平门

买菜车

贤良淑德の造型

以Coco小姐对这片区的了解,脱口而出的“那附近有个特别有名的菜市场啊”就成了拍摄主题。于是就出现了上面这一幕(讨价还价,为了一块钱)。

我们特地置办了一“台”买菜车,反正以后也用得上。

说实话Coco和潘太太更像是帮家长去打酱油的,只有虫子才真正投入到了角色里。

宣武门

请问你幸福吗?

大名鼎鼎的新华社就在宣武门地铁旁,附近还有不少杂志社和报社,中国时代报社、经济参考报等。

话筒是我们录播客配备的,记者挎着小包带着小相机,有舒适运动型记者、美美型记者、初次采访型记者。

美美型“记者”coco在踏入旅游互联网圈前真的是位记者,每天挎着小包和录音笔去见采访对象,也锻炼成干练的性格。

运动型“记者”潘太毕业幻想过当体育记者,采访体育明星,问他们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觉怎么样,然鹅没有成功哈哈哈。

初次采访的“记者”虫子作为绝命毒师代表,不知道她会问什么问题,可能是你知不知道中药的超临界流体萃取法(懵逼脸.jpg)。

长椿街

南亚and清真风

长椿街原名是象来街。明清时东南亚国家带着大象来进贡皇帝,后在附近设立了象房,象来街因此而得名。

而长椿街以南,就是北京回民聚集区牛街,头巾也因此而来。

三个人的衣服是Coco小姐在印度给我们置办的。可能那时就预料到,这衣服一定用的上!

某人偶像包袱太重,总是有点放不开。不过也可能是在担心,我们随时会被地铁管理员拖走。

虫子总是入戏太深,嘴里哼着印度小调,扭来扭去还振振有词:右手拧灯泡,左脚捻烟头;左手拧灯泡,右脚捻烟头……

◆◆◆以为这样就完了吗◆◆◆

如果只是拍拍照片多没意思,2号线的每一站有那么多故事,虽然我们可能说不全乎,但在写这些站的故事和好玩的地方也让我们涨了知识。之后如果时间允许,天气好的时候我们会都去逛逛,毕竟这都是老北京的故事。

(图片部分来源网络,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删除)

复兴门の城隍庙与金融街

• 地址:西城区成方街33号

提到城隍庙,大家第一反应大多都是江南城市,最有名的可能是上海了吧。

其实北京也有城隍庙啦!而且有两座,一座是在居庸关的都城隍庙,还有一座就是西城区的这个古代城隍庙。

就在地铁复兴门站出来,往金融街方向走的路上。由于COCO小姐的中学就在那附近(不是八中是实验!),上班后两年的通勤,都要经过这里,所以对这里也颇有感情。

这座庙在COCO小姐小时候的时候隐匿在四房胡同之中,后来金融街从无到有,那一地带的胡同以飞速在每年消失着,当然也包括COCO小姐原来住的一个院子。接着一栋栋大厦平地而起,现在金融街已经不是一条街的概念了,从复兴门一直延伸快到阜成门内大街的几条平行街道,基本都可以算作是北京的“金融街”。

平日里金融街是白领上班的日子,但一到晚上和周末,出来活动的基本都是周边的居民了。因为在这里度过了童年和青少年时期,COCO小姐对这片区域充满感情。不夸张的说,春秋时节周末的金融街,是躲开热闹人群的好地方。

一是绿化设施到位,利兹卡尔顿与金树街之间的金融街广场是散步纳凉的好地方,连卡佛可以购物,首都电影院在西单大悦城之后的第二个电影院,就在那附近的地下,完全不会有大悦城店那么多人。

二是金树街除了雕刻时光、TGI Friday这样的连锁快餐,也不乏好吃的日料馆和其他馆子,比如利兹卡尔顿酒店的Brunch,比如很舒服的咖啡馆——群咖啡,也相当值得推荐。

三是钢筋建筑其实很适合街拍,好看的当属Ritz Carlton,还有法行小广场、北京银行的twin buildings,别再说三里屯是街拍圣地了,周末的金融街才是更高端的街拍地选择啊。

阜成门の老街和明寺古刹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内大街171号

说起阜成门,第一想到的就是阜成门内大街,这条北京标志性的老街之一。老街上有很多特色好吃的小吃!什么炒栗子牛肉馅饼!主要集中在阜成门桥的东北角。欧~听起来就好想吃炒栗子!

作为老街,有很多贴近生活的购物场所,阜成门西南角的万通是小商品购物中心,里面有小女生喜爱买的小玩意和附近居民需要买的日用品。

虽然内大街不长,但在这条街上有多处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极有分量的文物古迹。

全国现存最大最早的一座藏式佛塔 - 白塔寺。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内宫门口二条19号

从阜成门内北街拐进去就是鲁迅故居。

还有三条历史悠久的电车线路经过阜成门,101路、102路、103路,这三条电车线路沿途经过很多重要的景点,比如景山后海美术馆之类,是体验北京的另一种方式。

其中101路在1957年的时候从阜成门到北池子北口段无轨电车试运行,最后开通最早的1路无轨电车由动物园经甘家园、阜成门、美术馆到朝阳门。说到这种老电车经过老地点,一定是不少人的回忆。

车公庄の国粹与美食

• 地址:新街口街道平安里西大街32号(西二环官园桥)
  • 简介:现代化的传统曲艺表演剧场,京剧迷们一定要到这里听一出梅派经典。

梅兰芳大剧院隶属于国家京剧院,品质有保证。这里很适合非票友来体验,剧场和舞台效果都不错,价格也不高。

车公庄附近的官园小商品批发市场(简称“官批”)也是很多人小时候的回忆。

这里服装、文具、日用百货等杂七杂八什么都卖,习惯了网上购物,在这样的地方淘宝,说不定也能找到乐趣。和卖家的讨价还价,与其对着屏幕叫“亲”,似乎更喜欢卖家叫一声“老妹儿”。

另外一个回忆,当属峨眉酒家的宫保鸡丁了。店中挂着的招牌“宫保鸡丁”四个字是梅兰芳题的,可以看出他也曾是这里的常客。鸡丁色泽油亮,每块上都粘芡汁,浓稠程度又刚刚好,不会流下来。吃起来滋味酸甜,值得一试。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外大街155号(地安门十字路口西北角)
  • 简介:宫保鸡丁确实不一般:分普通和精品两种,鸡丁带皮,花生酥脆,酱汁甜酸适口、微辣带麻,佐酒、下饭皆宜。

因为住建部在这边,车公庄、车公庄西到动物园一带也驻扎着很多的设计公司和规划院。虫子君有两个学建筑的闺蜜,这也成了她刚来北京时经常签到的地方。

车公庄地铁站往西,有一座大厦叫五栋大楼,而它真的literally是由五栋大楼组成的= =

• 地址:西便门内大街85号金色夏日商务酒店1楼
  • 简介:一派市井模样的京味馆,曲艺表演惟妙惟肖。

五栋大厦的A座有家创意北京菜——四世同堂(就是原来的京味楼),装饰古色古香,菜色也绝对值得推荐。烤鸭、麻豆腐、芥末墩、炸灌肠,老北京的风味必不可少,更多的创意菜造型也都很别致。

看看这麻将豌豆黄,吃了说不定过年打麻将会手气很好!

西直门の段子与内外

西直门桥

先尽情地享受一下关于西直门桥到底修得有多么XO的段子吧。首先你可能想到的是宋胖子的那首歌——

【宋冬野版】

“此时此刻人群中的你在想什么?

是否在想央企为何不能拆迁曼哈顿呢?!!

再给他修一座西直门立交桥~~~

再!给!他!修!一!座!西!直!门!立!交!桥!!!”

【联通版】

一日,中国联通董事长坐在车上,车在北京的街头和汽车洪流中走走停停。老总放眼望向窗外……

“这是什么桥,这么大?”老总问。“是西直门立交桥。”司机答。

老总继续办公,良久再次望向窗外,“这座桥和刚才那座很像嘛!”

这就是西直门大桥。”司机说。“还是西直门大桥?”老总疑惑不解。

“是的,这桥就是这样,我们刚才只绕了一个半圈,一共要绕三圈……”

老总看着这一个又一个的圈,猛地想起了什么,于是打开电脑,在网上搜索到了西直门大桥的俯视图。

“这不就是中国联通的标志么?!”老总愤怒了。

• 开放时间:主日弥撒:星期日早上 8:30;下午 5:30 平日弥撒:星期一至六上午 7:0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大街130号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二(非节假日)闭馆;周三至周五(非节假日) 9:30-15:30;周六、周日及节假日9:30-16:30;
  • 地址: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38号(动物园对面)
  • 简介:中国第一座天文馆,可以观看精彩的高科技电影,观测天文台。

过了西直门桥,门外的世界立刻开阔,从街道的宽度就能看出来,走上十几分钟就到展览馆,天文馆老馆是8090后(可能现在00后也是?)学校组织活动必到的地方,后来新建的新馆也是real fancy。

另外,天文馆是很适合约会的地方,要不Ross怎么在这里成功地撩到了Rachel呢~

被拆掉的历史

虽然Coco小姐从小混在西城,但对西直门还是不甚陌生,那时候觉得都快坐到终点站的西直门外,已经相当遥远。于是乎求助了从小在西直门长大的朋友。

“多推荐好玩的地方吧”

朋友罗列了一大堆旧居啊、小馆子啊,那些隐藏在胡同里的宅院与王府,有故事的建筑与牌楼,结果发现不是被拆了就是被拆了,连所在的那条胡同都已经面目全非。

所以,趁着很多地方还没有被规(chai)划(diao),多在北京走走转转,也许有一天,想去玩也没地方玩了。

积水潭の徒步路线和小西天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甲60号汇通祠内

地铁积水潭站开始就可以看到沿着二环修的环城隔离带花园,是隔开环路和两旁建筑的花园,加上离钟鼓楼很近,春秋的时候很适合徒步。

从积水潭往东走,途径鼓楼、雍和宫、安定门等,一直走到东直门。这个二环公园里修了很多小细节,绿化就不用多说了,有各种雕像、展示老北京文化物件,还有不经意的小彩蛋。

还有条路线,一出积水潭地铁C口便是郭守敬纪念馆,纪念馆一共有两处,一处在郭守敬的故乡邢台,一处便是这了,纪念馆旁边是解放军歌剧院。

顺着纪念馆往前走就是西海了,比后海人少,没什么游客集中,在西海逛饿了还可以走到旁边的胡同吃护国寺小吃,就在积水潭桥的东南角。

西海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羊房胡同什刹海公园内
  • 简介:西海是什刹海的一个划分,与前海和后海不同,西海被德胜门大街隔开,因此知道那里的人相对较少。

传说中的三海相连,西海往东南方向走就能到什刹海公园、后海、前海,中间还会经过后海的胡同,也是个不错的徒步路线。如果不想走这么远,在安静的西海呆着就好。

• 电话:010-62219899,010-62276936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街道新街口北大街5号

离不远处在新街口北大街上有徐悲鸿纪念馆,附近也有很多好吃的和逛的地方。

小西天

积水潭桥往北走就是小西天,传说中郝云(可百度之)住过的地方,也感慨的写下了这首《太平盛世之小西天》。

歌词也很应景“我家住在小西天,就在新街口的北边,每天我要走六七分钟,坐着地铁去上班........

这里有中国电影资料馆,在文慧园路,经常放映一些已过档期的电影和老电影,票价也很便宜,可以上官网查下。每年三月这里也是北京电影节排大队的地方,文艺青年的聚集地。

冰窖胡同

冰窖胡同也在附近,这里曾经有北京最老牌的冰厂,还有已经撤出中国的贝塔斯曼读书俱乐部实体店。

学院路

再往北走就到学院路,北师大和北邮电在这,可以选择逛逛校园、打篮球。

所以天气好的时候,听着小西天,徒步积水潭。

鼓楼大街の老胡同

鼓楼大街站以南

南锣鼓巷已经没法看,北锣、五道营的商业气息也越来越浓,如果想感受老北京的胡同,鼓楼大街站以南的一片区域,仍旧保持着以前老胡同的味道,很适合天气好的时候散散步。

这里有国旺、张旺、国兴、国祥等东西向的胡同,它们彼此相连或相互平行。这片区域发端自元代,明代属于金台坊。现在这里都是普通的民宅,看似简陋,但也充满着市井的气息。

再往南步行就到了钟鼓楼。钟鼓楼在北京南北中轴线北端,故宫的正北。

• 开放时间:9:00--17:00(16:40停止售票)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钟鼓湾临字9号
  • 简介:绿琉璃顶重檐正方形建筑,钟声宏亮浑厚。

钟楼在北,始建于元代,现在悬挂的铜钟是现存最早、重量最重的报时铜钟。登上二层的楼梯有些陡峭。如果刚好赶上整点的解说,也能更好的了解钟鼓楼的文化。

南面的鼓楼建筑上更为华丽,每小时有一次击鼓表演。钟鼓楼虽然看点不多,胜在人少、清净,如果有时间也蛮值得尝试的。

• 门票价格:成人10元。学生、老年人持老年证半价优惠。
  • 开放时间:9:00~16:30(无休息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钟楼湾胡同临字9号

鼓楼往东的鼓楼东大街,充斥着动漫店、球鞋店和老北京小吃店,周末也同样是游客挨着游客。还是更偏爱那些清净又透出老味道的胡同。

安定门の“我与地坛”

地坛公园
  • 门票价格:平时入园2元,园中园5元
  • 地址:北京市安定门外大街东侧
  • 简介:每年都举办的春节文化庙会,以较高的文化品位,丰富的文化内涵,鲜明的民族特色享誉中外,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客。一个昔日的禁区,皇家坛庙,今天已成为人们休息、游览、娱乐的园林文化旅游胜地。

其实去地坛公园(或者地坛体育馆)玩儿,应该是很多东城孩子小时候每周末都有的固定日程。

作为一名西城儿童,每年一定会去两三次地坛公园。一是因为春节的地坛庙会,二是因为春秋两次的地坛书市。

后来每年开春,170+都会例行一次穿越北京南北城的徒步之旅,线路就是从天坛到地坛,而这条“天坛-前门-东交民巷-天安门-景山-北海-后海-锣鼓巷-地安门-地坛”的徒步线路,也是春秋两个季节欣赏老北京古都之美最好的线路。

北京很有历史的老牌庙会,每年正月初一和储物,都会有仿清祭地表演。虽说现在庙会上的年味越来越少了,卖的都是二十三十五十多的羊肉串、台湾小吃,但是还是能感受到一点过年才有的气氛的。

小时候是被爸爸嘿儿喽着挤在人群里看艺人耍把式,后来是和发小相约初二初三一起逛,再后来,即使知道庙会无趣,但还是要和家里人去,即使被“高价勒索”,但如果不去,这个年过得就不完整。

在还没有当当、亚马逊(曾经还叫卓越)的时候,地坛书市是coco小姐每年进货的主要渠道。国内最主流的出版社都在书市上有专属摊位,一些平时对学生党来说是天价的大部头,运气好的时候,甚至能有2-3折的优惠。

曾经淘过的金庸全集,和不少装帧精美的外文书,都是在地坛书市上斩获,最重要的,是背着超大背包,在一群爱书和懂书的人群里穿梭,手能摸到那些纸书的感觉,是网购、甚至是在实体书店都不能体会到的。

没有活动的时候,很安静,尤其在秋天,叶子静静落在快要枯黄的草坪上,都能听到声音似的。

翻出了这张2013年拍的照片,一晃三年多过去了。岁数涨了,友情没变。

雍和宫の香火和国子监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雍和宫大街12号

瞅瞅这气派的官网首页,故宫表示不服。雍和宫就已经够大,够好好地逛一圈,一出雍和宫地铁站便是。雍和宫是南北长方形状,如果全逛完需要一定的时间。

春秋天是逛的最佳时间,黄瓦红墙很适合拍照,再配上绿叶或者黄叶更佳,哪怕是墙角的一隅。我们就很爱干这种事,穿上球鞋带着高跟鞋,从墙头走到墙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国子监街15号
  • 简介:明清两朝的“教育部”,参观内设展览,了解古代科举制度。

雍和宫旁边就是国子监,也是初识北京的印象。这里有孔庙,还有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这是博物馆的名字,不是打错了- -)

博物馆里经常会举办一些有意思的文化展览和诗歌会,比如中秋诗歌会,可以上官网查看。

国子监也有很多有名的胡同,比如五道营胡同。五道营胡同里有很多有意思的酒吧,应该说一整条胡同都是好吃好喝好玩的,不睡觉青年的聚集地。

The V吸血鬼酒吧(安定门总店)
  • 类型:更多咖啡厅
  • 地址:东城区雍和宫大街五道营胡同42号(近地铁雍和宫站)

下面长草三家酒吧,周末可以去试试:

北京唯一一家吸血鬼酒吧 - The V 吸血鬼酒吧,经常会举办一些特色的主题趴,还有奇怪装扮的盆友。

The V吸血鬼酒吧(安定门总店)图片

可以说很低调的一家即可以吃饭又可以小酌的酒吧 - 鹊LaPie,整体装修风格浪漫低调,很适合喃喃细语。

东直门の当代MOMA和一口老井

当代MOMA社区

虽然东直门是个交通枢纽,人多又杂乱,可跟着我们走,总能有人少又好玩儿的推荐。东直门往北的当代MOMA社区,绝对是值得一去的城市角落。

当代MOMA

当代MOMA的设计概念是要把建筑变得更加立体,每栋楼之间通过天桥连接,更强调了社区的紧密性,看起来很新颖。这当中形成的艺术区,在北京的二环附近是难得的清净之地。最值得到访的就是百老汇电影中心和库布里克书店。

百老汇电影中心是北京少有的艺术影院,除了院线上映的电影之外,这里还经常会放映一些小众电影,偶尔还会有电影主创的交流活动,主题电影和各国影展也会有,也帮助推广了一些独立电影。因为是香港公司,会有相当多院线看不到的粤语电影。去之前可以查询一下最近有些什么影展或者电影放映。

库布里克
  • 类型:更多咖啡厅
  • 地址:东城区东直门香河园路1号北区当代MOMA内(百老汇电影院对面)

库布里克书店的名字来源于电影大师斯坦尼·库布里克,所以书籍的选择也更偏向艺术、设计和电影等,也经常有文艺类的讲座和分享活动。有超级多的外国生活、设计类的杂志,每一本都想买回家。

非周末的时间前往,书店里人特别少,绿色的设计也更显得清净和舒心。据说旁边咖啡馆的咖啡也很不错,一个人坐下来喝杯咖啡看看书,适合工作日也不上班的人(我们就没有这种福气 T_T)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新中街3号
  • 简介:多变、精致的视觉空间。

另外一个文艺小婊贝们聚集的地方,就是东直门往东的蜂巢剧场了吧。孟京辉话剧的大本营,常年定期上演他的各种话剧,小剧场的设计相当有感觉。

孟京辉的话剧还真是追过不少,有些甚至还二刷过。渐渐发现这些感情矫情且悲伤,主人公过于作,不太适合心境了。不过不管怎样,还都是优秀的剧目,演员也很入戏,还是很推荐去感受一下。

老井俄式餐厅
  • 类型:俄罗斯菜
  • 地址:西羊管胡同甲1号御嘉置地1楼(近东直门北中街)

东直门附近的簋街,充斥着胡X、某仔等流,要去那边吃饭,可真是地沟油上脑了。我们最近去的俄罗斯大使馆附近的老井俄式餐厅,才是绝对的吐血推荐。

这里装修并不豪华,传统的俄式森林木屋的感觉。据说这里已然变成了俄罗斯大使馆的后食堂,曾经还请过俄罗斯使馆的厨师作为主厨。

看遍菜单,都是豪爽的俄式家常菜,主菜也都不过三四十元。菜品不算精致,胜在量足味美,我们三个人花200多,撑得甜品只好打包。

饭后还能去餐厅后面的南馆公园遛遛弯儿,公园非常小巧,不过听大爷大妈在这吹拉弹唱,也不失为一种满足。而且说不定,我们仨的老年生活,也是这样婶儿的呢。

东四十条の文体不分家

• 开放时间:一般晚上7:30开始
  • 地址:东直门南大街14号保利大厦1层
  • 简介:常年有各种经典剧目演出,是到北京看话剧的首选之地。

每次来到东四十条附近,整个人都是放松的,因为但凡来这儿,要么是去保利看演出,要么是去工体听演唱会,或者是去南新仓那儿找个新开的馆子探店。

真是文体不分家,让人轻松的地方也喜欢扎堆儿出现。

保利剧院和新保利大厦

东北角的是保利剧院,西南角的是新保利大厦。保利大厦据说是曾经评出来的“北京新地标”建筑,是中国第一大神秘集团保利集团的总部,里面有个保利博物馆。

虽然当时的媒体们都对它有过盛誉,但是也不能改变这座建筑丑不拉几的事实。从八十年代开始的二三十年里,北京就跟变成了试验田一样,拔地而起了很多莫名其妙的建筑,生活在附近老百姓,眼见这些高楼起,一脸懵逼。不过看的时间久了,也就没什么反应了。

保利剧院常年有比较高质量的演出,百度保利剧院官网,或者微信关注保利的公众号,都能查到当下的演出信息。在北京旅游的朋友,晚上的时间可以安排一场演出,然后再附近溜溜弯,或者找地儿喝喝酒。

当然还有好多人去工体旁边的mix啊vics啊coco banana啊,拜托,have a little taste吧(主要是coco小姐有点嗤之以鼻)!北京真正的好酒吧,重心已经分散到别的地方了,如果非要工体喝酒,那也去个elements club之类。

如果只是想喝到安全的酒,那还不如去天堂超市。这个还被称为“全北京loser喝酒的地方”,其实对于不喜装逼的朋友们来说,要效率有效率,要性价比有性价比,有啥不好的?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

在的南新仓,一提起来大家都想到的是个饭馆聚集的地方,实际上也和这里的历史有很大关系。这里是明清梁超储存皇粮的皇家仓库。据说现在还有保存比较好的古仓9个。

但是今天的南新仓,如果你是抱着旅游的目的,其实没啥可看的。到是这里有几个口碑普遍很高的餐厅可以尝试,大董烤鸭啊,天下盐啊,四季民福啊,都是来北京标准的游客必吃餐厅。

朝阳门の漫咖啡和新旧交替

漫咖啡(工体店)
  • 地址:朝阳区工体北路(工体北门西侧)

朝阳门悠唐商场旁边有个巨大的漫咖啡,环境很棒,也很安静,几乎每隔一两周的周末都会有三个上进的网红在这里用功,补充新知识。

不仅是咖啡店的活招牌,也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傲娇脸.jpg),回到小学生写作文的语气哈哈。

因为每周一至五大家都忙碌于工作,没有整块及安静的时间做自己的事,或是安静的规划工作。

周末如果没有特殊安排的情况下,我们都会利用一段时间安静的呆在咖啡馆里,提高效率。

就跟小时候写作业,你需要有两三个督促学习、一起进步的好伙伴,好在我们就是这样的伙伴。

银河SOHO

应该是潘爸爸SOHO中国旗下出镜率最高的一座,不少电视电影在这取景,偶尔潘爸爸还会客串一下。

中庭的休息区很适合玩滑板或者小孩玩乐,楼下门店也有很多好吃的。但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这么好的位置,一出朝阳门地铁就是,出租率不是很高。

有人说租金太贵离商圈远,好吧,还是不要操有钱人的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想必去年霸气的外交部长王毅大大让所有人都记住了,也让大家记住了外交部在朝阳门不在中南海。

外交部大楼每年有定期对公众开放的时间,平均一年两次,具体时间可看下外交部官网。

Modern sky Lab

摩登天空的首家Lab艺术中心在银河SOHO B1层,面朝朝阳门南大街,底层店面有点绕不是很好找,问一下工作人员都会知道。

这里经常会举办一些有意思的展览,或者是小型音乐会,或者一些个性的活动小趴,还会卖一些周边,喜欢摩登天空音乐的盆友值得一试。

Modern sky Lab图片

这个老地名老地方还保留着,但也已经是依稀可见的样子。这也是北京最老的地点之一,周围也都是老建筑老平房,还有干休所,适合来这拍黑白老照片。

建国门の时髦与复古

• 地址:北京朝阳区建国门南大街2号
  • 简介:北京索菲特大酒店地处朝阳区建国门南大街,位居市中心繁华的外交与商务区,距离天安门广场、秀水街丝绸市场和气势宏伟的紫禁城仅咫尺之遥,宾客出行便捷。 酒店是以“耀动帝都”为设计主题的地标性建筑,灵感来自于

高端酒店

W酒店可谓是这几年的大热。全世界每间W都各不相同,但都统一主打个性前卫,北京W也不例外,设计风格时尚大胆,应该是年轻人和喜欢追求刺激的旅行者的菜。如此炫酷的设计,也被有些人戏称是“夜店风”。

相对于网红W酒店,对面的瑞吉历史更悠久,更适合成熟稳重的人选择。装饰都透着浓浓的复古风,服务也着实是无可挑剔,也更适合成熟稳重的人选择。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外日坛北路6号
  • 简介:北京五坛之一,是明清时期祭祀太阳神的场所。

日坛的位置也算泛CBD了吧,在高楼中难得有这么一块清净之地。过去是皇帝祭祀太阳神的地方,游人不多,也适合周末遛弯、打羽毛球等。

去年开春的时候,我们还来这里野餐过。巨大的玉兰树吸引了好多人,我们也忍不住拍了几张。在树下野餐晒太阳,也觉得是件很舒服的事儿,每天都在上班的城市人真是可悲。

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
  • 地址:北京东城区贡院西街6号
  • 简介:位于长安街建国门附近的贡院西街6号,在海关总署对面,长安大戏院东侧。

小众博物馆

中国海关博物馆在海关总署旁边,近几年新建的一座博物馆,主要是介绍中国从古至今海关的发展、成绩,还有走私物品的展示。

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是很长草的博物馆,馆藏丰富,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可以在这里参观到,还有世界上各国、各历史时代的邮票和与邮政有关的展品。要列入今年的博物馆参观List。

地铁站的西南角还有古观象台可以顺便参观。它建于1442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天文台之一。展示有很多古时的天文仪器,可惜部分是复制品。观象台可是古人登高夜观银河之地,如今被高楼大厦所环抱,夜间更是灯火辉煌,也是蛮心酸的。

如今雾霾来袭,别说星星了,就算我们走个照面,可能也看不清脸。

• 开放时间:9:00--20:00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东裱褙胡同2号(近建国门立交桥)

北京站の好多次离别与相聚

• 电话:010-51019999
  • 简介:北京站主要担当京包线、京秦线、京哈线、京沪线、京承线等铁路的旅客运输任务,并有北京站发出开往朝鲜平壤、蒙古乌兰巴托、俄罗斯莫斯科的国际旅客列车。

和所有漂泊在北京奋斗的年轻人一样,车站和机场都有特殊的意义。它虽然特别挤特别混乱,但是每一次到达这样的地方,大多都值得纪念:你可能从这里出发,去另一个城市旅行;或是回到家去见一年只能相处十几天的家人;或者你来到这里,要么送走、要么迎接一个对你很重要的人。

说起来,即使作为土著的Coco小姐,不是很长的人生中,也有很多时间都要在这里进进出出,去东北上学,度过了五年的岁月。以及每一次回遥远的“老家”,当然也是从这里坐上北上的列车。

虫子的家在东北,来北京工作后的头几年,这里是她春运时期的战场。

至于潘太太嘛,作为弗兰人,除了被Coco和虫子带着去北方玩耍的时候,要一起从这里出发,她大部分是混西站的。

• 门票价格:5 月19日对游客免费开放,如遇大人流进行限流措施;全年对持有京籍老年卡残疾证人员进行免票,对劳模、先进工作者等先进群体、非京籍60岁以上老人及全日制本科以下学生半价。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东大街9号
  • 简介:登上明代古城墙,看旗杆石、古火炮等古迹。

北京站附近,还真是没有特别多能逛的,这里走动的人,大多也都忙着来忙着走的。不过北京站后面的这个明城墙遗址公园,对于有太多时间等车的人来说,倒是可以逛一逛(当然你得预留出足够的时间过那重重安检)。

公园是免费的,夏天的时候这里是居民们傍晚遛弯遛狗的地方,东边有个漂亮的角楼,出现在不少影视剧里。

只有一小段正在维护的城墙遗址,当然不能上去了,只可远观,这里的安静与喧闹的北京站形成鲜明对比。

每次来这里都会感叹,多么美的建筑,就这么生生给拆个干净,留下“遗体”给人看,真是让人心痛。

崇文门の东交民巷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
  • 简介:北京较长的胡同,众多的使馆建筑群坐落于此,充满了西洋风情。

东交民巷是北京最长的胡同,西起天安门广场东路,东到崇文门内大街。天气好的时候这是一条很好的徒步路线,沿途有很多老式建筑,非常适合拍照。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交民巷-11号院西侧约90米

这是北京城区最小的天主教堂,也是修建的最后一个天主教堂。

• 地址:青岛太平角一路21号
  • 简介:比利时领事馆旧址位于太平角一路21号,建于1931年。1947年3月6日,比利时驻烟台领事馆迁入青岛,在太平角一路21号设馆。1948年11月13日,根据比利时和荷兰两国政府协议,比利时驻青领事馆曾代管荷兰政府和荷兰侨民在

圣米厄尔教堂对面就是比利时使馆旧址,现在是紫金宾馆,隶属于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法国使馆旧址现在是北京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戒备还比较森严。对面是德国使馆旧址,现在为首都大酒店。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交民巷19号-1号

一排低矮的青灰砖建筑,这里现在是一家川菜馆,现在餐馆已经搬到了对面。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9:00-16:00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交民巷36号

花期银行关闭后作为北京公安局签证处,沿用至1998年,2000年变成了北京警察博物馆。

前门の老商业街与老字号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6:00,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天安门广场南端
  • 简介:北京城内唯一保存较完整的老城门,可以从这儿走向前门大街。

我们俗称的前门,其实是北京内城正南的一座门--正阳门。它位于北京中轴线的正中,天安门以南,是目前唯一保存完整的城门。

正阳门正对着的便是前门大街,从明朝开始,这一带就逐步形成了商铺聚集的地区。清朝之后,两侧出现了鲜鱼口、猪(珠)市口、煤市口、粮食店等集市和街道,前门大街更加热闹,成为了重要的商业和娱乐中心。

2008年前门大街经过了改造,变身商业步行街,路变宽了,两侧的建筑也翻修一新。虽然也是仿古的风格,可总觉得少了点老北京的味道。但还是逛一逛吧,反正来都来了。

• 类型:烤鸭的满汉全席
  • 地址:前门大街30号(近前门步行街)
  • 简介:百余年历史打造精品烤鸭,口味誉满全球

前门这家全聚德并不是总店, 但还是络绎不绝的中国和外国游客,谁让人家这里是起源店。现在店内装饰虽然已经改造,可仍旧保留了建店时的老墙。

食客们都好这一口老味道,也让这里过于火爆,想吃这百年烤鸭,也要有耐心排队啊。

同在前门大街的独一处,有着超过二百年的历史,据说乾隆皇帝微服私访的时候也曾光顾过独一处,那时它还叫“王记酒铺”,现在皇帝题字的牌匾挂在另外一间分店。

对于味道的评价不一,可对于服务的差评倒是一致的。可来都来了,总是要尝一口的不是!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西街36号

大栅栏真的是前门地区老字号最密集的一段,卖酱菜的六必居、卖茶叶的张一元、卖鞋的内联升、卖丝绸布匹的瑞蚨祥……各种行当,各种店铺,琳琅满目。

过去公子们来逛街,买买买之外当然还要有娱乐,戏楼在大栅栏曾红极一时。北京的第一家电影院大观楼,也在大栅栏上。看完戏还想有娱乐的话,那或许可以转战八大胡同了。

前门就是这样一个地方,你从来不会想起它,但凡有朋自远方来,就会指明要去北京著名景点逛一逛。其实都败在这四个字上:“来都来了”。

和平门の下里巴人vs阳春白雪

南城人民的菜篮子,历史悠久的菜市场,出了地铁站就在把角儿处。都说体验一座城市,不仅要看阳春白雪,更要看下里巴人,而市场就是感受“民情”的好地方。

印象最深的要数菜市场里的煎饼摊位,年前快办年货的时候,从牛街大血拼回来,一定要路过一下这里,去买个煎饼或者牛肉馅饼在路上吃,幸福感爆棚。

和平门菜市场是原来老北京的八大菜市场之一(没想到吧还有这种排名),现在八个老市场现存的已然不多,有传说这里也快要被撤离了,所以想去的赶紧。

• 地址:前门西大街14号
  • 电话:010-83193101,010-83193102
  • 简介:京城果木烤鸭的标志

东南角的全聚德

前门是总店,但和平门的全聚德似乎人气更旺呢(可能主要因为以前毛主席也来过吧)。

和天津狗不理包子不一样,全聚德是来北京必吃又不会后悔的靠谱选择。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新华街15-3号

越是靠近琉璃厂,街道的气质就越偏“文气”。

杏坛美术馆对初来北京的游客来说可能相当陌生,这座其实规模还挺大的建筑,历史很悠久,原来是京师大学堂的图书馆,是德国、单买、美国和瑞士四国建筑师的联合设计成果,现在北师大附中也就在旁边(还有著名的实验一小)。

(当年师大的学子们,擦穿成这样还学习什么啊赶紧去谈恋爱吧)

返修之后的美术馆简直可以直接登上类似于Arbitare这样的杂志特辑了,简单、现代,最主要——人少。

• 开放时间:10:00——18:00,正观会员可预约非开放时间参观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新华街25号一得阁3层

这个相比较于杏坛,好像知名度就高一点了主要展示中国国画,喜欢水墨和书法的人可以来看看。

博物馆的资金实力和所属性质的区别,杏坛和正观就是很好的例子,前者越来越风生水起,后者越来越低调没起色。

• 地址:琉璃厂西街荣宝斋大厦北
  • 简介:众多售卖古玩字画的老字号店铺聚集,是感受古典文化的好地方。

再往南就到了琉璃厂

可能是仅次于潘家园水深的地方了吧==清代的时候开始兴起的一片街区,因为当时是进京赶考文人集中的地方,所以卖“文具”的特别多。

以前Coco小姐学国画的时候,因为离着琉璃厂近,所以毛笔墨汁毡子什么的都是在这儿补货。不过后来很久不来,再一逛,妈呀,全是游客,价格飞涨,越修越新,越逛越没意思……当然如果来旅游的话,到此一游还是可以的。

宣武门の新华社和繁星戏剧村

新华社

这应该是没有人不知道的地方,它就在宣武门地铁附近,一出地铁就是。作为我党的重要宣传舆论窗口,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世界各地有一百多个分社,我们coco小姐的麻麻就是新华社的,这是一手的内部食堂logo哈哈哈。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门西大街141号

最古老的天主教堂

北京最古老的天主教教堂是宣武门的天主堂,经历了多次失火然后重建。

教堂的整体建造风格挺美的,毕竟也这么老了,现在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繁星戏剧村

国内首家群聚式剧场,里面总共有5个剧场,应该说最早的话剧演出场地,我们去看过一两次。会经常演出一些不错的话剧,可以上官网看下演出信息。

还有自己的美术馆,经常也会举行一些沙龙活动。

长椿街の旧时光

• 开放时间:夏季:6:00-21:30; 冬季: 6:30-21:00;
  • 地址:槐柏树街12号

想到长椿街,就觉得是特别幸福的存在。穿小路走,街道人少安静,偶尔碰见的路人,是上街买菜的奶奶,或者是带着孙辈遛弯的爷爷。

有好多街道的名字,细细念来都觉得美妙: 槐柏树街、 善果胡同、思源胡同。和东边的车水马龙相比,二环里仍然是小时候的味道。

误入宣武艺园,不过就是个小型的公园,冬天也有些萧瑟,可还是有好多小孩儿在这里玩耍。快到十二点,奶奶在旁边喊:快回家吃饭吧,下午还要睡午觉。

这样悠闲的时光,对每天快节奏生活的我们,简直就是奢侈的东西。这样的老街道,不知道会不会像消失的宣武区一样,有一天也不复存在了。

就像《老炮》里说的:六爷,没宣武了,改西城了……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牛街街道内北起广安门内大街南至南横街
  • 简介:北京的牛街是有名的小吃一条街,,是一条历史相当悠久的民族文化街。

长椿街往南,就是北京的回民聚集区--牛街。

牛街上的清真寺在北京历史最久、面积最大的清真寺。很奇怪的是,它并不是我们传统以为的清真寺的样子,而是融合了很多中国古典宫殿的建筑特点。

而对于吃货来说,牛街也同样是个幸福的地方。最正宗的回民餐厅和小吃,都扎堆在这儿。

• 地址:牛街5-2号
  • 简介:地道的铜锅涮肉老店,手切鲜羊肉嫩而不膻

聚宝源是牛街上最火的餐厅,饭点来排个一小时都是正常。临街的窗口也卖很多清真熟食和小吃。快过年了,都是来采购年货,也同样是排着长长的队伍。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牛街街道内北起广安门内大街南至南横街

牛街上的清真超市也是超级火爆,里面两家老字号的点心店人气爆棚。传说中有北京最好吃驴打滚的白记年糕,目测要排队一小时。感觉旁边的荷叶甑糕还是有可能在我发火前排到。

伊宝荷叶甑糕(清真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西城区牛街5号牛街清真超市1楼(近输入胡同)
  • 简介:甑糕“不错”,“深深的枣红”浸入到“原本白皙的糯米”里,模样“娇羞可人”。咬一口“软软糯糯、黏黏乎乎、甜甜蜜蜜”,吃再多也“没有腻的感觉”,真是“爽死了”。

荷叶甑糕是糯米上加上红枣、红豆,盖上荷叶蒸制的,卖相不怎么好,但胜在味道,糯糯的口感加上枣泥的香甜,绝对不会失望。而另外一种人手一盒的点心,就是这种芸豆糕,打包一盒带给小伙伴们,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170+更多旅行◆◆◆◆◆

感谢地铁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宽容

感谢业余摄影师的默默奉献

感谢我们的默契

感谢看到最后这里的你们

比心❤️

我们一直说北京也是我们旅行,是我们在一起的长久旅行,无论去到世界各地,有分开的也有一起的旅行,不管去哪都会给对方寄明信片、带礼物,即使在不同的城市也要“一起”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