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我们的第一次留在这片海】7日马尔代夫自拍婚纱+3日吉隆坡转机攻略

• 吖You
  • 创建于2017/03/30|浏览6757

• 出发日期/2017/01/30

• 玩法/海滨海岛 蜜月 美食 摄影 游轮 婚纱 第一次

预告

视频预告

无人机小白!摄像小白!剪辑小白!全程都是本小女子操作!

就不细说那些惨不忍睹的操作过程了,反正成品个人还是挺满意滴~~

啥也不说了,去片!

人物介绍

Hi,我是吖You, 80后双鱼女,爱旅行(虽然也没去过几个地方)爱浪漫(偏偏找了个程序猿老公),经历的很多第一次总是比同龄人要晚,24岁第一次坐火车,25岁第一次坐飞机,26岁第一次谈恋爱,一直希望能在30岁之前走出国门……

而我生命中的男猪脚——菜饭先生,是一枚90后水瓶单细胞宅男,在遇到我之前从未有过真正意义上的旅行,也不知道拍照是什么东东,在山东读了4年大学居然没见过海……虽然旅途中你各种让我抓狂,但我还是要感谢你为了我苦练摄影(虽然成效……),也要感谢你陪我去旅行,和我一起经历了人生的各种第一次!

旅行分工:

吖You:行程规划师/交通住宿订票员/码字师/婚纱摄影师/风光摄影师/航拍师/美工/视频剪辑师/翻译/不称职麻豆

菜饭先生:挑夫/保镖/保姆/财务总监/吖You的专属摄影师

N个第一次

这是我们各自的第一次出国旅行,嗯,两个旅行小白兼英语菜鸟~

第一次自拍婚纱照,两枚摄影小白,没有单反没有三脚架……

第一次牵手旅行,哎,真心后悔结婚前没有一起去旅行!!!

第一个蜜月,嗯,以后还要跟你到世界各地度过每一个蜜月,嘻嘻

第一次浮潜,哎,说多了都是泪,后面再详细诉说~~

第一次在旅途中过生日,嗯,也是你的本命年,我的二字头的最后一个生日……

亿航无人机体验报告

首先,特别感谢亿航给予的免费试用无人机机会,给这趟旅程加分不少啊!万分感谢!!!

好了,煽情的话就不多说了,下面开始介绍一下这款无人机:亿航2.0旗舰版。

简单来说,这是一款“傻瓜型”无人机,简单+好玩+有用!像我这种没有航拍经验的小白也可以轻松掌握哦!而且效果真心不错!

亮点:

1.这是一款没有遥控器的产品,直接用手机或者VR眼镜就能操控无人机了,很轻巧,女生操作也无压力;

2.自拍神器!要知道这次是我和菜饭先生的蜜月之旅,自拍婚纱自然少不了,而亿航无人机就充当了我们的自拍神器哦,而且是高逼格自拍神器啊!由于这款产品可以直接用手机操控,所以自拍的画面就少了遥控器这个显眼的“障碍物”,不说别人都以为有第三方帮我们拍摄哈哈~

3.VR眼镜,这是亿航2.0旗舰版区别于其他品牌无人机的一大亮点。VR眼镜除了可以操控无人机,还能充当你的眼镜“俯瞰世界”哦!

4.阿凡达体感模式,绝对是颠覆性的创新!只需轻轻摆弄手机或者摆动头部,就可以轻松操控无人机,戴上VR眼镜就能“飞上天”的炫酷感,即便是没有信号的情况下依然能正常飞行哦!

5.超赞的4K球形相机,像素超高,本游记中的图片都是用航拍的视频的截图,分辨率居然达到3840X2160!!!

上面是视频,下面是截图哦!

6.易拍模式,确实很简单,只需手指轻轻点一下手机,即可实现垂直拉升、旋转拉升、水平侧拉、拉远飞行、兴趣点环绕、智能跟随这些高难度的航拍效果,哎呦,真心不错哦

总之,亿航2.0旗舰版真心惊艳到我了,从来不知道我能拥有这种“超能力”!!!

当然,在使用过程中也有一些不太满意的地方:

1.VR眼镜分辨率低,而且近视眼戴上VR眼镜表示画面模糊,看不清楚;

2.戴了VR眼镜就无法查看手机,虽然可以不看手机直接用快捷键操控大部分功能,比如用音量键来操控镜头,倾斜手机可以操控方向等,但若想要查看无人机的剩余电量、信号等信息,就必须摘下无人机,或者两个人操作(一个人负责VR,一个人负责手机)……所以没办法我们只有在使用阿凡达体感模式或者关键的时刻才戴VR眼镜,其他时候都不戴VR眼镜的,拍到什么就是什么(还好效果挺惊喜的),毕竟对于小白来说,安全更重要!如果可以在VR眼镜的画面中增加显示无人机的剩余电量、信号等信息就完美了;

3.云台高度设计,亿航2.0旗舰版无人机的云台高度比较低,每次在沙滩上降落后,拿起无人机,镜头都沾了不少沙子,不仅容易弄脏,也容易磨损,希望可以调整一下高度,稍微往上“挪”一点;

4.照相设置更加多样化,目前App里只能设置图片大小和画质,尤其图片比例只有4:3,这点个人不太喜欢,希望能增加更多照相设置功能,比如图片比例设置、定时连拍功能设置;

5.跟随、环绕飞行的高度限制至少5米,这点不太喜欢,每次都把人拍的好小好小,我也希望有些照片里人是比较大的,所以希望可以降低高度限制。当然这点亿航的工作人员有解释过,主要从安全角度方面考虑才限制至少5米高度的,所以也就放在最下面稍微提一提哈!

以上是个人的试用体验,再次感谢亿航给予我们的不凡体验!祝亿航无人机称霸宇宙!

导读

本文前半部分是攻略,后半部分是游记。

因为我和菜饭先生都是第一次出国,对这趟旅程十分重视,既期待又忐忑,害怕一去就再也回不来了,所以在出发前长达半年时间里,我一直在做攻略,加上后期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心得,可以说各方面都做足了功夫,尤其是Rasdhoo部分。所以绝对不容错过攻略部分,打包票一定对你有很大帮助哦~~

而游记方面则记录了旅途中的各种小插曲,(我不会告诉你我仅花了大约3.5美金就解决了从马累到Rasdhoo的交通,顺带看了海豚,还是免费滴~~)总之各种第一次奇妙体验等待你发现,当然游记部分也穿插了一些攻略在里面,不看后悔哦!

关于行程

Day1:广州-吉隆坡

游玩: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唐人街、KLCC

Day2:吉隆坡-马累

游玩:独立广场、唐人街、印度庙

Day3:马累-Vilingili-马累

游玩:Vilingili岛上半日游

Day4:马累-Rasdhoo

游玩:比基尼沙滩、自拍婚纱

Day5:Rasdhoo

游玩:Rasdhoo岛一日游、自拍婚纱、航拍

Day6:Rasdhoo-白沙洲-Rasdhoo

游玩:白沙洲、自拍婚纱、航拍

Day7:Rasdhoo-野餐岛-白沙洲-Rasdhoo

游玩:野餐岛、白沙洲、自拍婚纱、航拍

Day8:3点浮潜+蓝洞喂鱼

游玩:鲨鱼潜、海龟潜、魔鬼鱼潜、蓝洞喂鱼

Day9:Rasdhoo-马累-吉隆坡

游玩:胡鲁马累

Day10:吉隆坡-上海

游玩:武吉免登、十号胡同、阿罗街、马来西亚铁路公司、吉隆坡老火车站

花销
行李清单

浮潜装备,带了很多,最终只用了几个,因为民宿可以免费提供的,所以其实不带也可以

十万个为什么

为什么是马尔代夫?

第一次出国,为什么选择马尔代夫?

首先,当然是因为马尔代夫是自己一直梦寐以求的地方,虽然它已渐渐变成大俗套……

其次,则是因为菜饭先生实在没有多余的时间,程序猿,平时能不加班就已经谢天谢地,谈什么假期啊?所以只能把出行时间安排在春节,顺便把婚假和年假用了。春节这么冷,我们要去度蜜月、婚纱旅拍,当然要去温暖的地方啦!所以热带海岛国家成为我们的目的地类型。

海岛国家的选择性真的很多,像泰国、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这些都很不错,性价比很高,但是朋友圈太多人去过了,感觉一不小心就会遇到认识的人的节奏,尤其是在春节,真心不想到了国外还满大街都是中国人,所以放弃,第一次就算了,这些地方有的是机会!

最终在马尔代夫和帕劳之间徘徊。

马尔代夫因为曾经想去,所以有做过攻略,后面再详细讲。

至于帕劳,在网上看过游记里面的美照,水母真心漂亮,超级心动!!!但是,查了一下飞机票,春节去帕劳的飞机票好贵,人均上万,而且都要中转。另外,看了好多帕劳游记,发现基本上都是跟团游,机+酒套餐+当地团,这样既方便又实惠。个人不喜欢跟团游,喜欢自己规划行程,但了解了一下发现自由行的话花销貌似好大啊,光是出个海就要要办理出海证100美金/人,钓个鱼就要办理钓鱼证20美金/人,更不要说交通、住宿、餐饮、游玩等费用了,这也是大部分人选择参加当地团的原因,但是,真心不喜欢跟团啊~~~

而马尔代夫,就不多介绍了,度假村确实是烧钱,但想省钱还是有办法滴,可以选择住在人少景美的居民岛,既可以跟度假村一样享受碧海蓝天,还可以跟当地人接触,体验最地道的当地风情,这正合我们的意啊!

所以,马尔代夫,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为什么要中转?

还不是因为穷……

虽然直飞比较省事,但是票价却是中转的2倍,No money no talk,只好选择中转,就这么简单。

当然,中转也有好处滴,就是多玩了一个国家啊!

第一次出国需要准备什么?

以下内容仅针对未出过国的童鞋,高手请自动跳过哦~~

护照

护照就相当于国内的身份证,没有护照,就没办法出国哦!

申请办理护照的具体程序:

1、携带本人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分县局出入境管理部门领取《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审批表》(以下简称“申请表”) ,并如实回答出入境民警的必要询问(通常都不用滴)。

2、填写申请表。

3、提交申请。

提交申请时必须携带下列材料:

A、 本人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原件和户口簿首页、本人资料页、变更页及身份证的复印件。(申请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及复印件;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

B、 填写完整的申请表原件。

C、 符合要求的彩色照片1张(可直接在出入境管理处当场拍照,即拍即拿)。

4、领取护照。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受理申请后,审批、制作和签发护照的时间是14个工作日(不同地方的时间不一样)。领取护照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或者户口簿、领取护照《回执》和200元工本费。凡在《回执》上标明取证日期3个月后没有领取证件的公安局

出入境管理处将予以销毁。

Tips:异地办理出境证件

一些省份开通了异地办理出境证件的服务。非当地户籍的就业和就学人员及其配偶、未满16周岁的子女可以就近办理出境证件,须提交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以及与申请相关的证明材料。就业人员可能还需提交社保部门出具的在就业地连续一定时期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就学人员还需提交就读院校出具的在学证明;上述人员的配偶、子女还需提交居住地公安机关出具的居住一定时期的证明(包括居住证、暂住证等),如其户口簿不能证明亲属关系,则需提交其他证明材料。各地政策略有差异,具体信息请咨询当地出入境管理部门。

PS:中国的公务员办理护照可能会需要单位提供其他的文件,以及其他的限制,具体的要求请咨询当地出入境管理局。

持中国护照的居民,要去哪个国家,还需要在护照上有那个国家的签证(申根签证、落地签、免签、过境签等特殊情况除外),表明这个国家准许你入境。如果你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可以自己去该国的大使馆或者领事馆办理签证;也可以找签证公司代理;办理签证的难易程度不同,一般来说,发达国家的签证都比较难拿。

PS:此次旅行,马尔代夫是免费落地签,吉隆坡是过境签,只需要当场出示护照和行程单即可,所以不需要提前办理签证。

语言

1.学英语。除了一些英语不太通行的地方,大部分国家都可以用英语交流的。如果你的英文和我一样很烂,不妨在出发前学一下英语,就算不精通,起码要会一些旅行常用英语词汇,语法不正确没关系,凑不成完整的句子也没关系,只要能说出关键的单词,配合丰富的表情和手势,基本的交流还是可以进行的。最好事先把景点名称的当地文字写在纸上或者手机上,问路时会比较方便指给别人看哦!

2.翻译类App。手机上安装翻译神器是很必要的,我使用的是“旅行翻译官”,里面除了有各种外语和方言,还能查看目的地国家的攻略,下载离线语言包,离线状态下也支持翻译哦!

货币

1.换币。在国内的各大银行都可以兑换到外币,但是只限于美元、欧元等少数几种主流货币,其他货币有的无法换到,有的需要提前几天电话预约。如果是在国外兑换外币,在当地的机场、大城市和游客聚集区,都可以找到兑换点,上面有“Exchange”的标志,有的是当地的银行网点,也有的是专门的兑换店,但不是每个地儿都能用人民币兑换,像我们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可以用人民币兑换马来西亚货币,但在马尔代夫则不能使用人民币兑换卢飞亚,所以最好事先在国内兑换一些美元。而兑换点的汇率差距非常大,在机场等地常常会很不划算。你可以多跑几个地方,找最划算的地方换钱,或者事先查好哪儿换钱最划算。

2.国际信用卡。现在很多国家都可以使用中国银联卡来取款或刷卡,但为了以防万一碰上不能使用银联卡的地方,最好事先办张国际信用卡(Visa/Master),国内的银行都可以办理的。

规划与预订

第一次出国,建议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和预订。首先,很多国家在办理签证时都需要你出示行程单的(机票和住宿的预订页面);其次,从安全角度出发,刚到国外这么陌生的地方,第一次出国,如果语言又不通,拿着大堆行李到处找住宿,不仅浪费时间精力,还有可能被坏人盯上呢!万一迷路了或者碰到黑店也不好啊!最后,从经济角度考虑,提前预订好机票和住宿,通常价格都比较优惠,还可以避免旺季没票或者宿位紧张涨价的风险哦!

出入境手续

等你一切准备就绪,赶到机场乘坐国际航班,出国的第一步就开始啦!打印好登机牌、托运行李之后,要通过中国的边防检查,会查看你的护照和机票,然后给你盖上边检章表示允许你出境。之后还有一道登机的安全检查。在飞机快落地时,你会收到一张入境卡(Arrival Card)和海关申报单(Customs Declaration),有时还会有一张出境卡(Departure Card)。如果你携带了比较多的贵重物品,比如多件笔记本电脑、相机,最好提前申报,免得出境时遇到麻烦。

飞机落地之后,你需要把入境卡、海关申报单都填好交给对方国家的边防检查(Immigration Inspection),他们会在你的护照上盖章,表示准许你入境,并且把出境卡订在你的护照页内;有时你还需要通过海关(Customs),检查你是否携带了不合规定的物品,比如动植物制品或者过多的贵重物品。美国等少数国家,在通过边检之后你还会经过移民局的简单询问才能入境。你出境的时候手续也是类似的。从陆路出关的手续也差不多。

PS:中国周边某些国家的边检,包括越南、老挝、柬埔寨、尼泊尔等国在入境时会向你索取贿赂,而且只针对中国人。请尽量抵制,可以装作听不懂或者拒付,一般都能成功。但是如果抵制不了呢,就事先准备一张一美金的零钞,放在身上,遇到边检索贿呢就给他。

其他准备

1.通讯

在国外用手机有两种选择:去移动/联通开通国际漫游;或者购买当地的手机卡(SIM Card)。如果旅行的时间比较长,用手机电话上网比较多,那么在当地买一张手机卡比较划算。电话卡在超市、小卖店都可以买到,可以让店员帮你开通、缴费,特别是在东南亚等国,非常方便,比中国的手机资费还便宜一些;但是在欧美国家就要稍贵一点了。如果你只是打电话紧急联系、发短信,开通国际漫游就可以了。另外,在东南亚很多地方也有国际的公共电话,打回中国的电话也不贵。

在境外打电话回中国,需要在电话号码加上国家区号。中国大陆的区号是0086。

PS:如果你在国外不需要打电话、发短信,只需要上网,那么租个境外随身Wifi或者买张手机上网卡就可以了哦!上某宝搜一下就有了!

2.插座

国外的插座可能会和中国不同,分为五六种不同的类型,电压也会不一样。你需要买一个转接插头(Adaptor),当地的超市一般都有卖。也可以买一个万用转接插座解决所有问题。

3.地图

在国外,地图是必不可少的。纸质地图或者手机地图App都可以,当然手机地图App是最方便的,谷歌地图是首选,既可以定位当前位置,也可以快速导航到目的地。

4.旅游保险

以防万一,买份境外旅游保险,反正价格也不贵,某宝上有很多!我和菜饭先生买的是安联保险,据说是境外旅游保险行业的No.1,购买时一定要看清楚保障的项目有哪些,不同套餐的保障项目不同,赔付金额也不一样的,比如我们去马尔代夫要浮潜,所以保障项目里必须要有潜水这一项。我们当时投保的方案是比较贵的方案,保障期限11天,保险费也就120元/人。

马尔代夫攻略

三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听了《背包去环游》主人公袁斌夫妇的一场分享会,当他们说他们去马尔代夫只花了3000元时,我惊呆了!也是从那时开始,我便暗下决心,总有一天,要邂逅这片国度。

感谢马尔代夫政府修改政策,开放居民岛发展旅游业,让我看到了原滋原味的马尔代夫!

不同于“一岛一饭店”的度假村,居民岛虽然在环境、设备、服务上没有度假村那么高端。但是在这里,你除了可以看到跟度假村一样的“碧海蓝天”,还看到学校、医院、足球场、警察局、当地的传统建筑、随处可见的充满想象力的涂鸦,以及当地的妇女、老人和小孩,这些都是在度假村里看不到的风景。下面的攻略中我会重点分享居民岛Rasdhoo的攻略,毕竟呆了6天5夜,再推荐几个不错的居民岛,有兴趣的童鞋可以看看哦!

另外,也感谢网络上各位前辈分享的马尔代夫攻略,让我在出发前做足了功课!现在,我也把我在这趟旅行的心得体会以及之前搜罗的网上资料整理成攻略放在这里,相信一定能给你带来不少帮助!

签证、护照

去马尔代夫跟去其它国家一样,护照、签证、身份证这些基本资料是必须带的。马尔代夫对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实行免费的落地签政策(30日有效期停留),中国公民只需持半年内有效护照并填写马代出入境卡,即可在马累国际机场办理免费落地签。

在出发之前,务必在护照"注意事项"页(封底)持照人签名处签署本人姓名。否则国家边防机关有权拒绝您出境或入境。 如果您持外国护照前往马累,并在行程结束后直接返回国内,请务必保证持有中国签发的多次往返签证或居留证(居留许可)。

为防止证件丢失可及时补办,建议您在出发前准备护照、身份证证件复印件及2寸照片2张,不满16周岁无身份证的游客如在国内转机,需带户口本,如申请马代各岛屿上的蜜月服务需提供规定日期内有效结婚证原件。

中国海关出入境及机场安检规定:

海关规定每人最多可以携带人民币20000元或折合5000美金的等值外币,超出部分需要向海关书面申报,请尽量不要超过规定,超出部分可能会面临征税、罚款或没收。

携带单价超过5000元的摄像机、相机、镜头等贵重物品需在托运行李前向海关申报。

以下物品是马尔代夫禁止入境: 所有酒精类饮料及相关制品、所有猪肉类食品及相关制品、动物、植物、军火武器、色情刊物或宣传品、毒品或致幻类药物。

旅客携带液态物品规定:

1、 乘坐从中国境内机场始发的国际、地区航班的旅客,其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每件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ml)。盛放液态物品的容器,应置于最大容积不超过1升(L)的、可重新封口的透明塑料袋中。每名旅客每次仅允许携带一个透明塑料袋,超出部分应交运。婴儿随行的旅客携带液态乳制品,糖尿病或其他疾病患者携带必需的液态药品(凭医生处方或证明),经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可适量携带。

2、 若先在国内转机,需遵守国内航班对液体物品的规定。国内航班规定旅客一律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但可携带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ml),并应置于独立袋内,接受开瓶检查。有婴儿随行的旅客,购票时可向航空公司申请,由航空公司在机上免费提供液态乳制品。糖尿病患者或其他患者携带必需的液态物品(凭医生处方或证明),经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交由机组保管。

若打算在马尔代夫购买商品携带入境,请事先查看海关相关规定,以免入境时海关禁止带入或收税。其中烟酒类,海关规定年满16周岁每人限带12度以上酒精饮料2瓶(1.5升以下),香烟400支或雪茄100支或烟丝500克。

紧急联系电话:

马尔代夫   当地紧急呼叫112  火警118  匪警119  救护电话102

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 (常驻科伦坡)  0094-11-2694491

马累国际机场咨询电话                 0096-033-22211

汇率

马代参考汇率(以银行实时牌价为准)

人民币 约等于 0.15 美元

美元 约等于 6.8 人民币

(可以到当地用美元兑换马尔代夫货币卢飞亚(Rufiyaa)),1美元约等于15卢飞亚(Rufiyaa)。

Tips:在机场柜台换币不太划算,建议到居民岛上的商店换币哦!

手机卡或Wifi

手机卡:马尔代夫有两家通讯运营商,分别是Dhiraagu和Ooredoo,其中Dhiraagu的手机卡无法分享Wifi热点,也比较贵,所以推荐用Ooredoo。可以事先在某宝上购买,价格贵不了多少;也可以在马尔代夫购买,从马累机场接机口出来的右手边大概50米就有购买手机卡的店了,居民岛上也有得买,价格也不贵,下面是价格表。我们最终选择了性价比更高的ooredoo,11刀包含14天的2G流量,可共享热点。我们在马尔代夫呆了7天,走的时候流量还剩下很多哦!

Wifi:马尔代夫的很多度假村是全岛覆盖Wifi的,但在居民岛上则只有民宿和部分餐馆内部有wifi,到了室外和海上就没有wifi了,所以童鞋们可以事先租个随身wifi,某宝上有提供马尔代夫随身wifi租赁服务的店,但貌似不多,价格也千差万别,我在出发前大概一个月在某宝上咨询了几家店,都是选标价一天30元左右租金的,宝贝明明没有下架,但一问店家却说没货了,其他国家的都有,就是马尔代夫没有。目测是因为大部分人去马尔代夫都是选度假村,而度假村本身就有wifi,所以马代随身wifi并不畅销,也就没什么人卖了。

关于整个马尔代夫的公共轮渡时间表都可以上这个网站查询下载(若打不开请尝试翻墙):

特别提醒,网站一打开就是这样子的,大家不要误以为是服务器错误什么的而关闭哦!

这个是公共轮渡页面

另外,坐公共轮渡和快艇是在两个不同的码头,大家在乘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公共轮渡码头名字:Villingili Ferry Terminal(但是马累当地地图显示名称为:Villimale’ ferry terminal),去马代各个岛的轮渡均从这里出发,码头位于马累的西南角,如上图所示。不过马累的道路绕来绕去的比较难找,所以最好问一下当地人,或者把地址给出租司机看,他就会带你去到这个地方。船票不可以提前买,只能当天买,为了保险最好提前到达码头,不同的班次开售时间不同,可以事先过来咨询工作人员,或者问一下酒店老板,他们都会告诉你的!比如我们去Rasdhoo的轮渡是9点开船,我们7点半就到达码头了,工作人员却说8点45分才开售……

温馨提示:如果轮渡当天满员,即便在票已售出的情况下,为了保证当地人的正常出行,外国游客是不允许登船的,但是大家不用担心,此等情况是极少发生的,像我们出行的时间是当地旅游旺季,公共轮渡依然有不少空位。还有会晕船的朋友请自备药品,不建议吃药,国内药店有售晕船贴,方便好用,建议用此类产品。

快艇码头名称:Petrol Jetty(因为只是个Jetty,所以不是很明显),如上图所示,在Villingili Ferry Terminal的东南边不远处。

而往返机场和马累的公共轮渡码头则在马累东北角(如上图所示Airport ferry),千万不要搞错哦!不认识路也可以坐出租车,也不贵,回程那天我们从快艇码头下船,从快艇码头坐出租车到机场码头也就35卢飞亚,如果没有行李就只要25卢飞亚哦!这对角线的车程大概15分钟。

宗教

马尔代夫以伊斯兰教为国教,居民岛上不食猪肉,不饮酒,严禁偶像崇拜,妇女出行必须穿遮体长裙,男士不能穿短裤。外国游客在度假酒店内不用遵守此规定,但到了马累等当地居民岛,就必须入乡随俗了。马尔代夫居民大多是虔诚的穆斯林,讲礼貌、重礼节、淳朴好客,每天会进行五次祷告。而星期五的伊斯兰教安息日则是他们每周的星期假日,商店、学校和公共场所都会在这一天关门歇业。

小费

马尔代夫是一个需要支付小费的国家,至于什么时候给,给多少则自己斟酌哦!我们在马尔代夫的时候,在餐馆会给服务生小费,在民宿吃早餐的时候会给服务生小费,服务生给我们提行李、收拾房间的时候也有给小费,因为换到的1美金只有几张,剩下的最低是10美金,所以有时候会给1美金小费,有时候给10或者20卢飞亚小费。网上也有不少讨论小费怎么给的话题,给多少每个人都不同,个人觉得要看自身经济情况来定,也有人是干脆不给小费的。

浮潜

来马尔代夫肯定要潜水的,其他类型的潜水就不说了,因为我还没尝试哈哈。这里就讲一下浮潜吧!浮潜其实很好学的,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轻松学会浮潜,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哦!

不会游泳的人,除了在享受浮潜的乐趣前需要事先准备好浮潜的装备外,只要准备好一件救生衣或者一个绑在肚子上的小浮板就可以。

对于不会游泳的人,在浮潜装备的挑选上也是有些讲究的。浮潜一般会用到三样东西:呼吸管、面罩和脚蹼。呼吸管一般分为干管和湿管,对于不会游泳的初学者来说,最好选择干管,这样可以避免呛水;脚蹼最好是选硬式的,这样虽然不如软式的感觉那么顺畅,但是划水很有力,不会游泳的人即使不穿救生衣,也能一划就起来

防晒

防晒霜一定要买50PA+++的,建议带个长袖或者防晒服。这里阳光也比较刺眼,建议带上太阳镜!

马尔代夫的太阳可是会把你烤熟的,菜饭先生的亲身经历啊~~

去马代前

去马代后

居民岛

终于轮到居民岛了,首先整理了我去过的几个居民岛的特点给大家比较一下!

更多居民岛选岛攻略,可以上这个网站查看(若打不开请尝试翻墙):

该网站罗列了马尔代夫近200个居民岛的信息,虽然有些数据有错误,但依然很有参考价值!我是后来才发现的,可是早已订好机票和住宿了,所以行程改不了,Rasdhoo的住宿虽然只是预订没有付款,但已经跟民宿老板在微信上约好了就不好反悔了,免得让人家觉得我们中国人不讲信用嘛!所以真心后悔自己没有早点发现这个网站,不然我肯定会呆多几天或者玩多几个居民岛的555555~~

• 地址:Maldives
  • 简介:世界最小的首都,街道两旁高大挺拔的椰子树,环境恬静而秀丽。

【马累(Male’)】

上面的表格有马累的基本信息,就不重复了,在这里讲讲个人在马累呆了2晚的感受,就是:方便+拥挤+吵闹。

方便就不用解释了,作为首都,这里无论交通、购物、餐饮还是住宿都是最方便最全面的。

但是,马累的道路太窄了,本来就很窄,还到处停放摩托车,很多道路车辆都没办法行驶;再有就是整个岛面积只有1.5平方公里,却住着大约15万人口,所以整个岛的房屋之间距离都很小,类似于国内的“握手楼”,这也导致整个岛都很吵闹。我们在马累住的2个晚上,晚上12点多,还能听到楼下的摩托车声音,真的好吵!

虽然上诉讲了这么多马累的不好印象,但个人觉得马累一人是个不可错过的地方,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岛屿,下面几个景点是加速了解马尔代夫历史的地方,值得一逛哦!

独立广场

独立广场位于首都的北部海岸,一根旗杆十分醒目,上悬一副巨大的马尔代夫国旗。这里也是首都政治集会的中心。在沙黑德.胡赛因.阿丹大厦内的警察总部就在右手隔壁,旁边是马尔代夫国防军的营房。前总统码头就位于广场前方,附近还有伊斯兰中心。

地址:Boduthakurufaanu magu

门票:免门票

马尔代夫国家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位于马累市中心,苏丹公园内。该馆是原苏丹王的府邸改建的,是一座三层楼房。馆内陈列着苏丹王朝的宝座、皇冠、古炮、刀枪、砍斧、长矛和从入侵者手中缴获的武器,还有古老的制作精良的手工艺品,如石刻、木雕和漆雕等。

地址:Medhuziyaarai Magu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 08:00 - 18:00 节假日关闭

门票:成人3美元,12岁以下的儿童1美元

电话:+960 3322254

马尔代夫国家艺术馆

马尔代夫唯一的一个艺术馆。可以体会到这个国家淳朴原始的艺术氛围。

地址:131 Majeedhee Magu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 09:00 - 18:00

门票:免费

电话:00960 3337724

网址:http://www.artgallery.gov.mv

苏丹公园

曾经是苏丹王宫的一部分。这里鲜花环绕,绿树成荫,是马累最漂亮的一个公共场所。

开放时间:08:00 - 18:00 / 周五16:00-18:00

伊斯兰中心清真寺

这个有着大金顶的清真寺是马累最著名的建筑地标,位于独立广场(Jumhooree Maidhaan)的南面。这是马尔代夫最大的清真寺,可同时供5000人祈祷。

地址:Malé

门票:免费

星期五清真寺

修建于易卜拉欣·伊斯坎德尔一世(Ibrahim Iskandar I)统治时期1656年。是马尔代夫最古老的清真寺,由珊瑚礁建造。

地址:Medhuziyaarai Magu

开放时间:参观礼拜五大清真寺必须要在早9点和晚5点之间以及祷告之外的时间。在祷告之前的15分钟和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清真寺不向非穆斯林开放。正午之前和下午2-3点是最好的参观时间。

门票:免费。

但遗憾的是如果没有事先获得伊斯兰事务部(Ministry of Islamic Affairs)的允许,非穆斯林不能入内参观。大批涌入的、冒失的参观者不受欢迎,但如果你确实对参观很有兴趣且穿着得体的话,会被在入口巡逻的工作人员迎到里面。男士一定要穿长裤,女士穿长裙或连衣裙。

鱼市

Fish Market,网上众多游客推荐的地方,算是马累最刺激地方,位于马累北部码头上。每天下午三时左右,一批批被捕获的鱼被载运到公共集市,然后被摆放在瓷砖地面上。据说这里卖鱼的居民们是世界上宰鱼速度最快的,因此每天都会有世界各国的游客们络绎不绝的前来一睹师傅们的宰鱼手法。

【Vilingili】

关于Vilingili的详细信息请跳至“Day 3”查看哦!

【胡鲁马累(Hulhumale)】

关于Vilingili的详细信息请跳至“Day 9”查看哦!

• 地址:Rasdhoo Maldives
  • 简介:Rasdhoo是北阿里环礁的行政首府,是座美丽的小镇,数百年以前就有人居住,岛上有一些学校、医疗中心和几处清真寺,很有游客都是从附近小岛的度假村来这里参加一日游感受马尔代夫的本土风情,这里具有很好的潜水条件

终于等到Rasdhoo了,心情有点小激动~~~

首先,当初为什么选择Rasdhoo?

1.受《背包去环游》的影响,讲马尔代夫的那集节目中虽然关于Rasdhoo的介绍不多(因为他们的摄像机在浮潜时进水了,所以视频所剩无几),但依然吸引到我了,对Rasdhoo印象很深刻;

2.大部分中国人去居民岛的话会选择去马富施(Maafushi),我不想到了国外还感觉没出过一样,所以就不选马富施(Maafushi)了,另外网上很多评论说马富施(Maafushi)商业化严重,也比较脏,所以更加不会选马富施(Maafushi);

3.网上关于居民岛的攻略并不多,有的话也基本上三分之二介绍马富施(Maafushi),三分之一介绍Rasdhoo,很少其他居民岛信息了,所以当时对我来说居民岛就是Rasdhoo和马富施(Maafushi),果断选择Rasdhoo。直到我订完Rasdhoo的住宿才发现“居民岛选岛神器”这个网站(http://www.jumindao.com/maldives-local-island-map.htm),虽然只是预订没有付款,但已经跟民宿老板在微信上约好了,不想让民宿老板觉得中国人是个不讲诚信的人,所以依然选择留在Rasdhoo;

4. Rasdhoo是最受潜水爱好者欢迎的目的地之一。

基本上就是上诉原因,选择了Rasdhoo,当然Rasdhoo也没有让我失望(除了吃的方面),下面让我说一说Rasdhoo到底有什么好玩的吧!

【比基尼沙滩(Bikini Beach)】

比基尼沙滩,顾名思义,就是允许穿比基尼的沙滩,马尔代夫作为伊斯兰教国家,妇女出行必须穿遮体长裙,男士不能穿短裤,外国游客入住居民岛必须入乡随俗,而在Rasdhoo上的女性在这篇沙滩上是可以穿比基尼的。比基尼沙滩水质很清澈,在这里游泳、浮潜完全没问题,鱼的数量和种类很多,关键是免费哦!

另外比基尼沙滩也是看夕阳的完美圣地,沙滩的西面刚好是度假岛Kuramathi,拍照的时候刚好可以用来做背景。

不过,比基尼沙滩和Kuramathi之间经常有船只经过,所以大家在浮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和岸边的距离,不要离岸太远,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哦!

【白沙洲(Sandbank)】

这是一个能拍出高逼格照片的地方!我在Rasdhoo呆了6天,来白沙洲3次,可想而知白沙洲是多么吸引人啊!

白沙洲是一个无人岛,在Rasdhoo附近,快艇大概十分钟就到了。白沙洲最特别的地方就是有一个拖尾沙洲,高潮的时候隐没在海水中,低潮的时候柔软的细沙露出水面,绝对是一个凹造型的好地方!

白沙洲旁边有个蓝洞,亮点是喂鱼,就不多介绍了,欢迎在游记里面寻找哦!

【野餐岛(picnic island)】

野餐岛,顾名思义就是吃野餐的地方……

其实觉得这个岛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色,不过就在白沙洲隔壁,可以直接从白沙洲步行到达,所以就顺带介绍一下哦!

【3点浮潜】

这个应该是来Rasdhoo的人必报的项目,所谓3点,就是魔鬼鱼潜、鲨鱼潜、海龟潜,价格很实惠。

【周边多个潜点】

Rasdhoo周边有十多个潜点,就不一一列出来了,下面的网站可以查看rasdhoo附近潜点介绍,不妨看看哦!(若打不开请尝试翻墙):

【逛周边的居民岛】

在Rasdhoo可以乘坐公共轮渡去周边的两个居民岛,那里的居民更加淳朴,沙滩更加私密哦,完全利用公共轮渡可以来个跳岛游!具体轮渡信息我稍后的交通部分详细介绍哦!

【其他游玩亮点】

深潜、抓螃蟹、钓鱼、寻找海豚、度假岛一日游、BBQ……就不一一介绍了。

Rasdhoo交通指南

如果你看到这里已经蠢蠢欲动想马上去Rasdhoo,那就看看下面的交通介绍吧!

上岛的交通方式一般有两种:

1.公共轮渡303(Public Ferry Boat),如下图红色框住部分,就是马累和Rasdhoo往返轮渡班次的时间表,时长大概3小时,但不是每天都有,这点一定要注意!票价53卢飞亚。

相信大家从上表也发现了,马累和Rasdhoo只是303这趟轮渡的其中两个站而已,所以如果你的时间充裕,你完全可以在Rasdhoo游玩结束后乘坐303去Rasdhoo的下一站Ukulhas和下下站Thoddoo哦,反正303无论在那一站上船,票价都是53卢飞亚!还可以来个连环跳岛游,具体可以上这个网站研究一下公共轮渡的时间表来规划哦(http://www.mtcc.com.mv/content/comprehensive-transport-network),总之,没有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最后在其他居民岛游玩结束后直接回马累就可以了,这么一想真的可以一下跳好几个岛,还很省钱呢有木有!!!

2.快艇(Speedboat Ferry),用时1.5小时左右,每天运行,但需要提前预订,票价税前40美金,价格比公共轮渡贵很多,但是比轮渡舒服很多,在快艇上也可以看到漂亮的风景!我是找民宿老板预订的,也不知道真实价格到底是多少。

快艇时间表:

每天运行(星期五的时间有所不同,请联系旅馆以获取更多信息)

从马累(Male)至拉斯胡岛(Rasdhoo) - 15:45

从拉斯胡岛(Rasdhoo)至马累(Male) - 07:30

PS:上面的时间表是网上信息,但我们民宿的老板说每天从Rasdhoo到马累的快艇有两班:早上7:30和下午13:30,所以最好事先咨询民宿老板哦!

3.私人快艇(1小时船程),租赁费约为单程500至550美元。

4.水上飞机(15分钟航程)

收费约为每人每程245美元

儿童(12岁以下)的费用为每人每程215美元。

Rasdhoo岛上大概70间民宿,每间都是几个房间而已,所以最好提前预订,以防订不到房哦!Rasdhoo面积不大,所以其实住在岛上的什么位置都没关系的。价格方面可以在网上比较,淡季和旺季价格不一样,但也不会相差很多的,我们住的民宿叫Royal inn Rasdhoo,感觉挺不错的,含税53美元/晚,游玩项目价格也很实惠,值得推荐哦!

关于马尔代夫的攻略就介绍到这里了,更多的攻略请移步至游记部分哦!

自拍婚纱小心得

还没结婚就跟菜饭先生说好了以后每次一起去旅行都要自拍婚纱照,所以事先做了很多相关攻略。第一次自拍婚纱,只能给自己合格分,虽然照片拍的很不称职,但过程是难忘的!下面总结了此次自拍婚纱的经验教训,整理了几个小心得供大家参考,也欢迎各位留言分享自拍婚纱的攻略,谢谢!

【带了哪些摄影设备?】

1.无人机:亿航2.0旗舰版。无人机就不多介绍了,绝对是拍高逼格照片的自拍神器啊!

2.相机:TG4(水下相机)。强烈建议带单反或者微单,本人穷,只能租个普通相机……

需要解释一下,此次旅行本来打算大部分时间用来浮潜的,想拍美美的水下婚纱照,所以特地租了个水下相机,结果很不巧我一到马尔代夫就来大姨妈了,导致最终只有一天时间是用来浮潜的……所以最终反而用TG4拍了很多陆地婚纱照,还好TG4的画质杠杠滴!

原图

后期

3.自拍杆:百诺MK10R,底部自带三脚架的,不过只能承受小相机,而且拉伸到最高(1米)时会有点歪,估计是承受力不太好,所以建议还是带三脚架吧!

4.八爪鱼、Iphone6s、手机广角镜头、手机鱼眼镜头、手机微距镜头,这些也带了,但是没带上用场,所以就不介绍了。

【如何自拍婚纱?】

1.找个人少景美的地方;

2.架好三脚架或自拍杆(有带支架的),我们的相机又小又轻,所以自拍杆也可以撑起来,不过个人推荐还是带三脚架吧,小一点也没关系;

3.构好图,这个很重要,不然后期就很麻烦了;

4.模特站位,即是摄影师又是模特的我就只能自己心里想好站在哪里了;

5.相机设置为定时连拍,或者用蓝牙遥控器来操控也行,反正不要一直傻傻的站在那里,最重要的是自然哦!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滴~~

6.后期处理

【怎么打扮成新娘?】

为了节省行李箱空间,我们的装备都是尽量轻便的,所以没有带厚重的婚纱。

1.连衣裙:轻薄的连衣长裙绝对是首选,各种颜色来一条,白色、红色必备,这才像新娘嘛!

2.头纱:我是自己DIY的头纱,在某宝上买了3条5米长的蚊帐布(白色、红色、黑色各一条),然后自己剪裁的,网上一条1平米的头纱几十块钱,我这么多条才三四十块钱哦!剩下的纱布还可以用来做婚纱的拖尾呢!可惜我没有DIY成功~~~~

3.凉鞋:马尔代夫这么热,而且大部分在海边,所以一定要带一双波斯米亚风的凉鞋哦!

4.各种头饰花花:像花环、皇冠、盘发器、U型夹什么的都是很好的装饰品哦!

5.其他配件:气球、羽毛。本来想带花束的,但是行李箱装不下,所以就带了很轻便的气球和羽毛,后来只拍了气球,因为海边风大,怕羽毛吹到水里污染环境……

基本上就这么多了,欢迎大家补充哦!

Day1 广州-吉隆坡

2017年1月29日,大年初二的晚上,广州下着毛毛细雨,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你绝对不知道,大年初一,我们坐了一天的各种交通工具,从湖北赶到广州的娘家,然后还没休息够,就在初二出发了),怀着期待又忐忑的心情,开启了这趟旅程。

由于是第一次出国,我们都担心会什么差错,所以明明1月30日凌晨1点多的飞机,我们1月29日晚上9点左右就到达机场了。本来想着早点办理值机手续早点到候机区休息嘛,结果到了机场才发现,原来不是你想值机就值机的,每个航班都有值机时间段的尼玛~~~~

终于,22:50,等了差不多2个小时,开始值机了。

对了,出国是不需要身份证的。记得排队的时候我拿出护照和身份证,菜饭先生突然找不到身份证,急的我拼命的说他“早就提醒你要检查好证件啊!都提醒你多少遍了,其他东西都可以不见,身份证不能不见!没有身份证怎么办?……”,而且还稍微有点大声,旁边貌似有人在看我们笑话,可是我也管不了这么多了,算了算时间,赶回去找身份证是来不及的,于是一边抱怨一边帮忙找,过了没多久,总算找到了,我终于松了口气~~~后来才发现,原来出国是不需要身份证的,只要护照就可以了……想起自己刚刚这么大声的说“身份证”这事,周围的人估计在心里笑了我千百回了……

还有行程单,要提前打印好,或者直接保存到手机里,值机时出示一下就可以了。其实在出发前我就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都说要打印行程单,当时我不知道行程单到底是什么东东,所以问了家里唯一出过国的妹妹,妹妹说:“其实行程单打不打印都可以的,作用就是给你做备忘而已,值机的时候不需要出示的”,毕竟是亲妹妹啊,我百分百的相信妹妹的话,于是就把自己弄的行程规划打印了出来,结果真是气死我了,坑姐啊!!!当时排队的时候就看到周围的人人手一份打印的东西,听他们说是行程单,我当时就有种不祥的预感,妹妹又说打不打印都可以,为什么大家都打印了。再偷瞄一下传说中的行程单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原来就是订单页面,附近也貌似没有可以打印的机器,于是我手机登录亚航官网,给工作人员看我的订单页面,还好可以用手机出示,不过因为我们是过境签,所以要出示下一张机票的行程单,但机场的wifi、移动数据流量超级不给力,我刷新了几遍都打不开下一张机票的订单页面,最后只好工作人员打电话叫人去查,我们才终于完成了值机……

话说国际航班的安检真的好严格的说,我们那个时间排队的人并不多,但是当我们完成所有程序到达候机区的时候,只剩下大概50分钟的时间了,想好好睡个觉都不行。我们那个候机区挺豪华的说,都是沙发椅,两张并在一起就可以平躺着睡觉了,可惜我躺了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就开始登机了,哎,第一次在飞机上过夜啊~~

凌晨5点多,终于下飞机了,第一次他在异国的土地上,浓浓的东南亚feel啊,大部分人都穿着夏装,而我们穿着秋装,自己看到都觉得有点热,赶紧找洗手间换成夏装!

刚下飞机的我

走出机场的我

话说吉隆坡机场的洗手间挺干净滴!

一下飞机就马上连机场的wifi,第一次出国,一定要给家人报平安啊!吉隆坡机场的wifi速度挺快的,需要输入一些个人信息才能连接,而且是24小时内有效哦!第二天下午我们再来机场坐飞机去马累时一直连不上wifi,因为已经过了24小时了,但我把手机重启再重新填写个人信息就连接上了,哈哈!而在马累机场就没这么幸运了,具体后面再说哦!

虽然在国外,但很多指示牌都有中文滴!有些地方就算没有中文,但你看图标也能大概理解意思,如果图标太抽象难以理解也没关系,跟着人流走就对了。

话说机场里好多华为、oppo广告,好有亲切感哇

貌似在检查可疑人员哦

吉隆坡过境签

刚到国外,下飞机需要做的事情也无非是:办理签证、取行李、换币、买sim卡,所以跟人人流走就对了。

当然,最好的办法还是把我的游记保存下来,到时候跟着我的游记走哦哈哈哈

这里是移民局,这一片柜台是办理签证的,而办理过境签的柜台标有“TRANSIT 120 HOURS”

办理过境签很简单的,在柜台前将下一程机票(或行程单)、护照递给马来西亚移民官,然后按手指取指纹就可以了哦!

Transit Without Visa过境免签证免费。办完签证后入境(可以排在马来居民的柜台行列)走出来就是到取行李的地方。托运行李和随身行李过海关X光机检查并上交海关申报单。免费的过境免签证有效期为120小时但到达和离开的当天也算在内!

注意:现在办理过境签必须要有不少于8小时的转机时间哦!有一些人因为两程航班少于8小时而不给办理过境签,尤其是有行李托运转机的,没法入境,行李都取不了,非常麻烦的。其实之前就有这个条件的,只不过没有严格执行,现在严格执行了。

另外,有些游客会两次入境吉隆坡,比如A-吉隆坡-B-吉隆坡-A。这种情况下,只要两次出入吉隆坡的时间都不超过120小时,都可以办理免费过境签的。

这个是办理过境签条件原文

办完签证后走出来就是取行李的地方了。

马币兑换/ATM取款

如果不去市区,又急需换钱,推荐在有“银联”标示的ATM机上直接取马币(机场内有好几台,一般只有Maybank最好使),汇率是你所用银行卡所属银行的当天参考汇率牌价。银联直接取现是没有手续费的。Arrival Hall (Level 3)、取行李的前面有两个换汇处Maybank和CIMB,前者要好些。RHB (after the baggage clearance at International Arrival)、飞机刚出来的satellite就能换钱,不过在拿了行李出去的地方也能换,外面的便宜些,不过差不了多少。

刚出国的我们还是很羞涩的,英文实在不行,不敢跟外国人交流,看到银行柜台的工作人员不是华人,估计不会说中文,所以在换币的时候我们直接到ATM操作,结果ATM的语言只有英文和马来文,完全看不懂啊,尝试了几次碰运气乱按,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反正卡插进去没反应,而后面正好有人在等,我们只好放弃了,直接去柜台人工换币了。

人工换币那里,我们前面刚好有个人在换币,我偷瞄了一下,她是递交了现金和护照,所以我也如法炮制,成功了!人民币500元兑换马来西亚币(后面简称:RM)290元。

这趟旅行给我的最大收获之一就是,英文水平直线飙升啊!在马来西亚的很多地方其实是可以用粤语沟通的,但是在马尔代夫就只能用英文了,这逼着我们只能大胆说英文,就算说错了也没关系,用肢体语言也可以表达的,或者用翻译神器,总之,大胆的讲!然后没几天,我就发现自己可以与外国人简单沟通了,而菜饭先生的英文实在是太烂了,而且他都不敢讲,每次都是我和外国人沟通,所以他的英文水平还是很烂,哈哈哈

换完币之后,附近没发现有卖sim卡的店(刚下飞机的地方有看到卖sim卡的,但因为不敢说英文,所以错过了),所以我们就在到达大厅找,外面有几家卖sim卡的店,下面是价格表。

DIGI价格表

这个应该是叠加包

Hotlink价格表

我们最终选择了Digi,原因很简单,因为里面的工作人员会讲中文~~当然,他的价格也是最实惠的,我们选择了7天流量卡,RM20,直接拿手机给工作人员,他会看中文,会帮你把卡激活,然后就可以使用了!卡内500mb流量,当我们第二天差不多离开的时候,卡内流量也差不多用完了。后来从马累飞回吉隆坡中转,要呆十几个小时,也是直接在Digi店往回这张卡充RM5即可充个5天500mb的流量包哦。

吉隆坡机场往返市区交通

各种程序都办妥了,我们便乘坐机场大巴到市区。

机场往返市区交通:

1)机场快铁(KLIA Express):其单程票价为35 马币,由机场直达吉隆坡中央车站(KL Sentral), 全程只需28分钟,这是到达市区最快捷的交通方式。

运营时间:从机场出发及中环广场的班次最早一班为早5点,最晚一班中环广场为午夜12点半;机场为凌晨一点。

乘坐地点:KLIA Ekspres位于吉隆坡国际机场最底层1楼,由于马来西亚使用英式方式,因此1楼实际相当于我们的地下一层,下机后根据指示牌就可以找到。

票价:成人单程RM35,乘坐10次可以免费乘坐一次。2-12岁儿童享受儿童票

2)机场地铁(KLIA Transit):单程票价35马币,途径沙叻丁宜站(Salak Tinggi)、布城/赛城站(Putrajaya & Cyberjaya)、南湖镇站(BandarTasik Selatan), 最后抵达吉隆坡中央车站(KLSentral)。

运营时间:从机场早上5:52首班,凌晨 01:03最后一班;每30分钟一班;从中环广场早上4:33首班,凌晨 12:03最后一班;每30分钟一班

票价 (粉色为儿童票票价)

3)机场大巴(Star Shutter):单程票价12马币,开往市区的主要车站:富都车站(Pudu Raya)和Batu 3 站。

4)机场大巴(Express Coach):单程票价12马币,开往吉隆坡中央车站(KL Sentral)。

5)机场小巴 ( Star Limo):单程票价为18 马币,开往市区酒店。

6)机场出租车:可开往市区任一角落,时间在30 分钟至1 个小时之间,有不同车型可供选择,Budget 车型到达中央车站票价约70 马币,Luxury 和Family 车型约180马币,需在机场大厅的柜台预先购票。

klia2的一层为地面交通中心、二层为到达大厅、三层为出发大厅。

出发前就在网上搜罗了各种信息,机场快铁、地铁价格太贵了,而且到KL Sentral的时间要大概半小时,而机场大巴到KL Sentral大概50分钟,其实时间是也没有差很多,但价格却差了差不多3倍,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坐机场大巴。

我们到机场大楼的1层,买了2张机场大巴的票,RM12/人,机场大巴不知道没隔多久一班车,反正我们总共坐了4次,每次都是刚上车没几分钟就开车了,挺好的!

一上车,一股浓浓的异味扑鼻而来,才发现整辆车里面除了两个白人、我和菜饭先生,其他全是印度人,而且大部分是男人,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怕怕的,可能是经常听到印度强奸案的新闻吧,心里怕怕的。说回那股浓浓的异味吧,是印度人的味道,不臭,不知道是什么香料的味道,但是太浓了,闻着好不舒服,分不清楚到底是印度人的体味还是喷的香水味,因为我那几天在其他地方碰到的印度人身上全都是这种味道,难道他们统一用同一款香水吗?匪夷所思啊~~~

大概50分钟后,到达KL Sentral,前往事先预订好的豪景酒店 (Hotel Summer View),其实就距离几百米,但我们导航走了将近半小时……吉隆坡这边的路好绕,加上路牌都写着不知道是英文还是马来文,反正我看不懂,所以不使用导航根本不知道怎么走,我们那两天的500mb流量大部分都是花在导航上的。反正跟着导航到来绕去终于找到了豪景酒店。

说到住宿方面,最初是计划住在唐人街(又名茨厂街)一带的,但查了一下交通,机场大巴到了KL Sentral还要转公交才能到唐人街,很麻烦,而且听说唐人街会比较吵,而且KL Sentral是市区交通最方便的地方,周边的景点也挺多的,我们只是在吉隆坡中转,便利最重要,综合下来便决定住在KL Sentral附近。

本来在飞机上过夜没有睡好,打算到酒店先睡个觉、洗个澡再去逛的,结果酒店工作人员说要等到2点才能check in,只好先到外面闲逛了。这家酒店的工作人员会说中文,这点不错!我们把行李寄存到前台后,便出去闲逛。

早上10点多,室外超级超级晒!!!早餐就吃了个小面包,好饿,我们在酒店附近的中环美食中心吃了个面,说是美食中心,面积其实就是餐馆大小……美食中心里面有几家小店,一个推车就是一家店……怎么感觉像国内的小贩……

整个餐馆除了2家店的老板是印度人(会讲粤语的印度人),其他店都是华人老板,所以整个美食中心都是粤语的声音,好亲切,太饿了,实在没有精力去思考怎么用英文沟通啊~~~

里面看着都是华人,分不清哪些是马来华人,哪些是游客……

这边的中文都是繁体字,还好我从小看TVB长大,会看繁体字。

因为想去唐人街大吃特吃,所以只点了一碗面两个人一起吃,招牌面干盘扁面,大碗RM8,面汤有点甜,其余的感觉跟国内的面差不多,左边那小碗不知道是什么东东,超级超级辣!

吃完前往唐人街,查了一下导航,距离大概1公里,有几辆公交车可以前往,都是1、2站的车程,之前看攻略知道吉隆坡有4条免费巴士线路,有“GO KL”标志的公交车就是了,所以我们决定去坐免费巴士!

我们走到附近的公交车站,站牌上密密麻麻的线路,全是英文,看到我晕,也看不到有GO KL,后来才知道最近的GO KL要到KL Sentral才有。

决定坐公交车吧,也就花多几块钱而已,结果我用百度地图,菜饭先生用谷歌地图来查,出来的乘车方案居然不一样!!!害我们都不知道到底坐哪辆车好,也不知道坐哪个方向,等了十几二十分钟,很多辆车经过,都不知道坐不坐好,最后决定还是步行前往吧,也就1公里而已,结果查了一下导航,步行过去差不多要2公里吧,因为要绕来绕去……

最终还是决定步行走

走了一段路,发现某条路的尽头有个寺庙,跟我之前看攻略里面唐人街附近的印度庙很像,我猜想会不会唐人街就在那里附近呢!?可是导航上的路线没有导到那条路,也不知道是导航有误还是怎样。算了,反正经过,就去看看呗!

这条路上的骑楼让我稍微有点亲切感,广州也有这样的建筑啊!不过路上全是印度人、印度人开的店,以及印度人特有的味道……

好多鸽子,而且不怕人的,我走近过去都不鸟我~~

路上很少人,感觉应该不是唐人街附近的印度庙,据说唐人街一带都很热闹的,不过这也是印度人的寺庙,色彩绚丽,每个雕塑都不一样,很精致很富丽堂皇,浓浓的印度色彩!寺庙门口放着很多拖鞋,进去不能穿鞋。

门口有人卖椰子汁,超新鲜的椰子汁呀!直接装进保鲜袋里面再打个结,装满一箱就运到寺庙里面。

原路返回继续去唐人街,但走没多久我就不行了,新买的拖鞋超级刮脚,都磨出水泡了,此时距离唐人街还有大概1.5公里……菜饭先生说打车吧,我想想就这么短距离打个车不划算,而且不知道司机看我们是外国人会不会宰我们,不行!背我过去?算了吧,被人看见好丢脸啊!跟我换鞋穿?我嫌他鞋子臭……

讨论半天都不知道怎么办,大中午太阳超级超级辣,肚子超级超级饿,脚实在太疼了,最后只好放弃,先不去唐人街了,回酒店休息一下,换双鞋子下午再出来逛。

• 地址:Waterfront, Jalan Ampang, Kuala Lumpur, Malaysia

回酒店的路上,在Old town white coffee吃的午饭,这家餐厅的白咖啡很出名,味道不错哦!

OldTown White Coffee图片
  • 地址:165, Jalan Sultan Abdul Samad, Off Jalan Tun Sambathan 4, Brickfields,吉隆坡
  • 简介:Hotel Summer View Kuala Lumpur (吉隆坡豪景酒店)位于吉隆坡中环地区,毗邻总统府马来西亚皇宫(Istana Negara Malaysia Palace),距离吉隆坡中环火车站约6分钟车程。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享有得天独厚的便利交通条

吃完午饭到达酒店时已经一点多了,刚好可以check in。

我们预订的是标准双人间,没想到里面的床是由两张单人床拼在一起的,显得床很大,挺好的!房间的窗户很大,景观不错,厕所稍显老旧,但是挺干净的。含早餐RMB162/晚,性价比挺高的说!

豪景酒店(Hotel Summer View)图片

我们洗了个澡再休息整顿一下,便重新出发了!

吉隆坡地铁

出发的时候已经快4点了,便决定先去独立广场航拍,之后去唐人街吃晚饭,晚上去双子塔。在吉隆坡也就呆1天半,时间不多了,还是坐地铁吧!就不为了省钱去找免费巴士了,也不为了省钱去走路了,虽然查了一下距离也就1点多公里。

地铁站买票,坐LRT只要2站就到达独立广场,票价居然要RM3.3/人!!!

而且找LRT也是件艰难的事情,导航找不到,没办法,我们只能硬着头皮问人,就这样,我终于逼自己说英文了,然后发现其实自己的英文还是可以沟通的,原来LRT在KL Sentral的商场里面……

吉隆坡的地铁列车车厢很少很短,但人依然很少,一点都不挤。

出地铁的时候感觉天空有点灰,但看天气预报是晴天,就只带了一把伞,而且是防晒的伞,很小把……

路过一个建筑群,正在施工,听说是嘉美克清真寺。

快走到独立广场时开始下雨,而且越下越大……

刚洗了个澡,换了一身衣服,穿了小白鞋,你居然下雨!!!

我们在最近的一个小喷泉避雨,这个喷泉上面有东西遮住,但不是全密封的,所以还是得撑着伞,下半身全湿透了……

超级担心无人机会被淋湿啊,还好保护罩的防水效果不错!

• 电话:+60-3-22678088
  • 地址:Jln Raja Merdeka Square Area
  • 简介: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最高法院所在地的大楼,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

后来雨慢慢小了,但一直没有停,草地也是湿的,只好放弃航拍了。我们先到附近的一栋楼里面避雨,这栋楼目测是个景点,但不知道是什么景点,看不懂英文啊~~~回来后查了一下,居然是传说中的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大厦里也有几个人在避雨。

等雨差不多停了,我们决定去唐人街吃东西算了。

从独立广场步行到唐人街大概10分钟路程,路上很少人,也许是春节的原因,沿途很多店铺都关了,好冷清的说。

• 地址:No. 49 Jalan Petaling, 吉隆坡50000 马来西亚
  • 电话:+60 19-335 9203
  • 简介:用猪油渣和特制配料炒制的福建面令人回味。

茨厂街,又称唐人街,很中国风,就是一条商业街,貌似卖的都是便宜货呀!春节的原因,整条街很冷清,很多店铺都没开,人也很少。这一带大部分都是华人,随处都能听到讲粤语的,还有一些不知道是讲闽南语还是潮汕话的(有碰到一个福建第二代的马来华人老奶奶,我用潮汕话居然可以跟她的福建话沟通……),很多时候我都分不清到底哪些是马来华人,哪些是游客了……

终于找到传说中的王金莲记了,人很多,大家都坐着等上菜,与冷清的街道形成鲜明对比。

选了三道招牌菜:福建面、广府鸳鸯、肉羹汤粉。

挺有家乡的味道的,福建面感觉味道有点重,可能是我广东人口味比较清淡,所以不太习惯,另外两道菜都不错!吃着吃着,菜饭先生突然问:“为什么到了国外还要吃中国菜?”,想想也是啊,到了国外就应该吃国外的菜式啊!可是我每次经过印度餐馆,闻到那股浓浓的咖喱味,就觉得反胃,天气这么热,没胃口,就想吃点清淡的……

马来西亚这边的天气真的很情绪化,说下雨就下雨,而且是很突然的下,还是暴雨。这点跟广东的天气挺像的,不过广东只是夏天这样子而已。本来雨都停了,我们吃着吃着,又下起暴雨来……

吃完雨又停了……

免费巴士

我们决定坐一下免费巴士去双子塔,之前在其他地方都不知道用英文问路,现在在唐人街可以用粤语沟通,感觉棒棒哒!我下楼问了王金莲记的老板娘,然后朝着她指示的方向,大概走了10分钟不到就找到公交车站了!

唐人街附近的GO KL是紫线,双子塔(KLCC)是绿线,需要换乘。但是站牌并没有提示走的是哪个方向(后来发现免费巴士都是单向行驶的……),而且上车后发现看不懂屏幕上的意思,压根不知道自己到底坐到哪个站了,跟别说到底要在哪里下车换乘了……

坐我们附近的貌似没有华人,就在我和菜饭先生不知所措的时候,上来4个年轻人,两男两女,女生用头巾包裹着头部,看样子应该是大马人,他们就坐在我旁边,手拿着免费巴士的线路图,用手一个劲的在线路图上划来划去,听不懂他们讲什么,但我听到了“KLCC”,估计他们也是要去这个地方!!!于是我也就一直偷瞄他们的线路图,听他们讨论,想着到时候就跟着他们走,结果被他们发现了……话说我的英语就是从这时开始提升的,我尝试跟他们沟通,只是冒出几个单词,很吃力,肢体语言也用上了,但还是很蹩脚,没想到他们居然明白了我的意思!原来他们是两对新婚夫妇,来吉隆坡度蜜月的,听不懂他们是来自哪里的……反正后来就是他们带领我们换乘和到达双子塔的,真心感谢啊!

他们给我们拍合照,坐我们旁边的两个人很主动的躲开镜头了,这是马来特色吗?哈哈

双子塔到了,下了车之后我们就走散了,因为菜饭先生看到一栋楼挺漂亮的,叫我停下来给我拍照,拍完照之后我就找不到那两对大马夫妇了,还想着跟他们合影呢~~~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23318080
  • 地址:Suria KLCC,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双子塔这一带好热闹啊,建筑很现代化,是世界上目前最高的双子楼和第五高的建筑物!免费巴士下车的地方拍不到双子塔,想要拍到双子塔,要穿过双子塔走到双子塔的另一个门才能拍到双子塔,忘记是哪个门了,其实也不需要特地去找,跟着人潮走就对了!

双子塔旁边有个湖,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有音乐喷泉,大家都围在湖边看。

其实这时候已经开始下小雨了,不想再次错过,所以我们冒雨拍照,拍着拍着突然变成暴雨,拍出来的照片上有很多水珠,只好放弃,为毛每次刚到达目的地就下雨……

她说要唱首歌送给我们

时间差不多了,全身又湿了大半,打道回府。从KLCC坐LRT只要5个站就到达KL Sentral了,很奇怪,票价只要RM2.8/人,而下午从KL Sentral到独立广场也是LRT,2站路居然要RM3.3/人,莫名其妙啊~~~

话说在地铁站遇到了个很感动很惊喜的事情,我们在地铁排队买票时看到有人在唱歌,很好听,我就站在那里听,等他们唱完,菜饭先生把身上剩下的零钱RM1.7给了他们,其实这是很平常的事情,很意外的是女歌手问我们是哪里人,回答中国,问我们来这边干嘛,回答蜜月,然后女歌手居然说要唱首歌送给我们,真的好惊喜啊!!!第一次有不认识的人唱歌送给我,好感动啊!!!

后来我跟女歌手拥抱了一下就告别了,虽然身上又湿又冷,但觉得好温暖好开心啊!菜饭先生小声问我要不要给钱,我说不要了,这样很尴尬的,感觉他们不是为了钱而唱歌给我们听的,因为貌似除了我们,大家都行色匆匆,没有人愿意停下来听他们唱歌,但他们依然很欢快的在唱,我想他们一定很热爱音乐吧!

晚上十点多,路上没什么人了,偶尔会看到躺在路边的流浪汉,以及站在路边吸着烟的妓女。

豪景酒店一角

Day2 吉隆坡-马累

豪景酒店的早餐是自助餐,中餐西餐都有,咖啡、牛奶、果汁都有,最满意的就是有热粥,没想到在国外还能喝上粥啊!!!这也是我们旅行十天里吃的最好的一顿早餐了。

豪景酒店(Hotel Summer View)图片

为了省钱我们早餐吃了很多很多,这只是刚开始拍的,后面吃完又添了,最后饱到直不起腰来~~~

傍晚就要飞去马累,在吉隆坡呆的时间不多了,所以我们吃完早餐就收拾行李check out了,行李可以免费寄存在前台,下午来领取就行了。

这次决定再去一趟独立广场航拍,之后逛逛国家清真寺,再去唐人街的印度庙,之后还有时间的话就去阿罗街或者玫瑰堂,最后回酒店取行李,出发去机场。

无人驾驶

结果,当我们坐地铁到达独立广场站的时候还是天气晴朗,快到达独立广场的时候就乌云密布,不祥的预感啊~~~

果然,一走到独立广场就开始下毛毛雨……

好吧,航拍注定是不行的了,我们便冒雨拍照……

豪景酒店(Hotel Summer View)图片

拍着拍着雨越下越大,全身又湿透了,只好找地方避雨了……

尼玛每次到独立广场就下雨,我们真的是雨神吗?

大概等了一个小时,雨慢慢变小了,但还在下,我们便决定先去吃点东西,等雨停了再来。

豪景酒店(Hotel Summer View)图片

走了没几分钟,雨就停了……

• 地址:吉隆坡苏丹路52号
  • 电话:0060-3-20725950
  • 简介:胜记瓦煲老鼠粉拥有20多年历史,这种粉因为面身短短的,加上酱油色的粉有点像一条条的老鼠尾而得名。胜记瓦煲老鼠粉是以特制浓稠黑酱调味,再加上肉碎等配料烹煮,上桌前加了生鸡蛋并撒上葱花,十分美味。除了瓦煲老

传说中的胜记,在唐人街附近,店里没什么人,招待我们的伙计是印度人,会讲粤语的印度人。

春节,吉隆坡的街道上好少人啊,没几家店是开的,开着的店里也没什么人。

点了招牌菜瓦煲老鼠粉和酿豆腐。

老鼠粉是一种粉,据说是因为形状像老鼠而得来的名字,瓦煲上桌时还是滚烫的,煲里的蛋黄还没熟呢。说实话,味道都有点重,刚开始吃觉得很像,但吃多几口就想喝水,不太习惯。酿豆腐的炸腐竹味道也不错,酱汁是秘制的,吃一两块就行了,因为会腻,菜饭先生尝了一口就不吃,整盘给我,我吃到第四块就想喝水……

等我们吃完东西出来,地面已经快干了,太阳也很猛……

去往印度庙的路上,看到这两栋楼,挺有历史感的。

终于找到印度庙了,这边人和车都挺多的,所以不好拍照,感觉跟第一天看到的印度寺庙很像呀!

随处可见的流浪汉

• 电话:+60-3-26980332
  • 地址:Jalan Raja,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安静地坐在荫凉处,欣赏周围风格迥异的建筑。

此时已经中午12点多了,感觉时间有点紧,就放弃了去阿罗街或玫瑰堂,决定趁着没下雨再去独立广场然后回程,如果这次又是一到独立广场就下雨,那我就再也不去独立广场了!!!

从唐人街就能看到独立广场的国旗,离的很近,但是这边的路绕来绕去的,实在不知道怎么走。还好这一带华人挺多的,可以问路。

途中经过中央艺术坊,穿过中央艺术坊再走一段路就到了。

这次老天爷还是挺听话的,没有下雨,大大的太阳啊,草地也快干了,好神奇啊,才过了没多久!这边的排水系统真的很不错,一天下几次雨,但很快地面就干了,都没有积水。

于是我和菜饭先生就开启航拍模式,只是无人机刚刚起飞,还没开始正式航拍,整个广场就想起了广播,讲的不知道是英文还是马来文,反正我们都听不懂,菜饭先生说这里应该禁飞,虽然不确定广播讲什么,但是为了避免飞机被人打下来而毁掉后面的行程,我还是乖乖地下降了,下降的时候不放过机会拍了一部分,还是不错的!果然,我们下降后,广播就没声音了……

从独立广场到KL Sentral可以乘坐红线免费巴士,3站就到了,记得要在苏丹阿都沙末大厦那边乘坐,不然就坐反方向了!

在KL Sentral下车后,经过商场,看到这个展览,满满的亲切感啊!

回到酒店,取好行李,就到KL Sentral坐机场大巴,到第一天下车的地方乘车即可,大巴旁边有售票处,往返票价一样,都是RM12/人,记得要看清楚售票处的窗口写着到KLIA还是到KLIA2,我们那个航班是在KLIA2飞的,当然,就算坐错了也没关系,因为KLIA和KLIA2距离只有2公里,步行就能到达哦!

下午大概4点就到达机场了,时间很充足。机场里有这种机器,可以打印行程单和check in哦!

不过吉隆坡机场的安检还是挺严格的,等我们做完各种程序,到达候机区的时候已经6点出头了,所以匆忙吃了个晚饭就登机了,本来还想在候机区找个地方好好休息一下的,飞机上睡实在难受……

马来西亚和马尔代夫的厕所里面都有一个喷头,冲力很大。

在飞机上要填一份入境单、出境单,入境的时候出示入境单、护照、行程单就行了。出境单一定要保留,等你离开马尔代夫那天需要出示,当然弄丢了也没关系,重新填就行了。

• 地址: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
  • 简介: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IATA代码:MLE,ICAO代码:VRMM,前称马累国际机场,是马尔代夫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位于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是进入马尔代夫的大门。1981年11月11日,马累国际机

马尔代夫时间晚上8点多,我们下飞机了。终于到达马尔代夫了,但是大晚上看不到海,所以也没什么感觉,第二天看到的海水真心惊艳到我了!

马累机场很小,走没几步路就到签证处了,办理免费落地签也很快。

想要连接马累机场的wifi,跟吉隆坡一样也是要填写个人信息,只是马累多了一个项目,需要输入手机验证码,我去,我的是中国的卡,在马累根本接收不到信息啊,怎么填验证码呢?所以,没办法连wifi……

办完落地签之后就是老规矩:取行李、换币、买马尔代夫sim卡、前往酒店。

机场出来有很多小黑举着酒店的牌子再等客人,我们因为还没买sim卡,也连不上wifi,所以联系不了酒店的老板。

到达大厅走没多远就有银行可以换币,这边不能用人民币换卢飞亚(马尔代夫币),美元可以换。在机场的银行换币,50刀换750卢飞亚,1:15的汇率,如果在其他地方的话就可以换更多的卢飞亚,不过也差不了多少。

马尔代夫手机卡

在机场到达大厅有两家运营商,下面是价格表。我们最终选择了价格比较便宜的ooredoo,11刀包含14天的2G流量,可共享热点。我们在马尔代夫呆了7天,走的时候流量还剩下很多哦!

有网络后我们联系酒店老板,老板让我们坐轮渡到达马累,在码头等老板开车过来接我们,接送费5刀。

到达大厅出来有一条长廊,长廊的左边有个码头,有两个售票处,找到下图这个售票处就可以买去马累的轮渡票了,票价没人10卢飞亚,大概10分钟就到达马累的码头了。

Coral Hotel Male

到达马累,马累人很多,车很多,道路很窄,加上摩托车随地乱停,很多地方难以通行。老板开车来接我们,差不多到达酒店的时候停了下来,因为前面道路被一群摩托车挡住了道,没办法行驶过去,导致我们要自己拖着行李走到酒店。

珊瑚酒店(Coral Hotel Male'),这家酒店貌似中国人挺多的,旁边有家川菜馆。

check in之后感觉进房间,时差3小时,马累9点多相当于北京时间12点多,好累,感觉洗洗睡了。

这家酒店面积不大,每层有两个套间,分别在电梯两边,一个套间里面有2个房间,2个房间共用一个厅和阳台,挺好的!房间挺大的,带独立卫浴,不好的地方就是周边很多楼,有点吵。我们是提前在Airbnb预订的,扣掉旅行基金后实付人民币624元2晚含早餐哦!

Coral Hotel Male图片

Day3 马累vs Vilingili

由于时差问题,马尔代夫时间6点左右就醒了,去吃早餐。

酒店的餐厅设在顶楼,很漂亮的餐厅哦,可以眺望大半个马累,还能看到海!!!

Coral Hotel Male图片

早上7点多太阳就这么猛了,天很蓝,海更蓝!马累的房屋靠的太近了,密密麻麻的,广州城中村的既视感,有点煞风景哦!

酒店的早餐每人一份,感觉不是吃的很饱,果汁是冷的,没有喝,这边好像没有喝热水的习惯,只好叫工作人员帮我烧一杯水,给了1美金小费。

之前看攻略时了解到马累附近有个Vilingili岛,据说是个很不错,决定前往。下楼问了一下前台,她拿出一本地图告诉我们如何前往,如图所示,图中用黑色笔画的小圈圈是珊瑚酒店,而前往Vilingili要到马累西南角的villimale’ ferry terminal乘坐轮渡,去马富施、Rasdhoo岛也是在这个码头乘坐轮渡哦!

Coral Hotel Male图片

传说中的马累足球场,我们计划在Vilingili逛一圈,然后下午逛一下马累的几个景点。

其实很近,但是马累的道路也是绕来绕去的,走着走着就迷路了,最终还是问路人到达的。

villimale’ ferry terminal

码头是这样子滴,只有三个售票窗口,而且不同窗口不同票务,排错窗口就得重新排过。买了两张去Vilingili的票,每人只要3.25卢飞亚。

villimale’ ferry terminal图片
  • 地址:Villingili, Male, Maldives
  • 简介:维林吉利以自然淳朴的风光成为马累的后花园。

坐轮渡从马累到Vilingili(也有说叫Viligili)大概十分钟,但是两个岛真是天渊之别啊!马累很拥挤很吵闹有很多人,而Vilingili则是一个很宁静的小岛,这里没有高楼,没有汽车,没什么人……

有位大叔在这里钓鱼,现钓现宰。

这是码头一带的海水,好清澈啊!!!

早上,太阳好晒好晒,这里随处都是参天大树,道路很宽敞,游客很少,基本上都是当地居民,躺在吊椅上乘凉,好淳朴好宁静,好喜欢这种感觉!

真的真的好热,比吉隆坡热,我穿成这样都热,全身都是汗,还好化的是淡妆,不然就变成花脸猫了!

岛上的一个沙滩,可以游泳的,水质清澈见底。

噩耗

在吃午饭的时候,我得到了一个噩耗——我大姨妈居然来了……

话说这是我第一次出国,而且一出就是来马尔代夫这种烧钱的地方,本来想说大部分时间用来看海和浮潜的,还特地租了水下相机,结果一到马尔代夫就来大姨妈,这运气真是有够差的,气死我了!!!所以吧,接下来的几天都在陆地上玩耍,直到离开马尔代夫的前一天才终于下水了,租来的水下相机,99%都是用来拍陆地照片的……

所以,一吃完午饭我们就匆匆坐轮渡回马累了,因为没带卫生巾……

回到酒店已经快2点了,痛经,外面也很晒,所以放弃了3点钟去参观马累著名的鱼市这个行程,就打算睡到下午4点左右再出门,结果3点左右外面突然下起暴雨来,中间停了一会儿,然后又突然暴雨,就这样反反复复一直持续到晚上,所以马累的几个景点我们都没有逛,只能回程那天回马累逛一下那几个景点,尤其是传说中的鱼市。

晚上跟菜饭先生到酒店附近找店买卫生巾,只找到2家店有卖卫生巾,而且卫生巾就2样,一个是日用的,连长度都没有写;另一个是三合一套装,一包里面包含了日用、夜用和护垫,也是没有写长度;最接受不了的是包装真的做得好随便,一看就知道是很便宜的货,真心不敢用,可是没办法,谁叫我不带多点卫生巾过来,真没想到这里的物资这么缺乏呀,不买的话就没得用,到时候更加丢人,所以无奈买了一包三合一,卢飞亚33。这边的店里面有水果卖,目测都是进口的,看着都很不新鲜,却很贵,水果都是按个来计费的,几块钱到几十块钱一个不等,不是按斤称的……

等我回到酒店再仔细看卫生巾的条形码,居然是69开头的,不祥的预感,手机扫了一下条形码,made in China……

晚上把行李都收拾好了,早早入睡,因为第二天一大早要赶去码头坐三个小时轮渡去Rasdhoo。

Day4 马累-Rasdhoo

做攻略的时候就了解到,从马累到Rasdhoo的公共轮渡不是每天都有的, 只有每周二、四、日有公共轮渡,早上9点开船,全程大概3小时,票价大概4美元,错过就只能坐快艇(40美元/人),所以为了避免错过,一定要在当天早上8点前到达码头。而我前一天在码头买去Vilingili的船票时有咨询工作人员去Rasdhoo的事情,工作人员说8点半之前到达码头就行了。菜饭先生是个急性子,他担心会因为迷路或者其他原因而赶不上去Rasdhoo,硬要7点出门,而我又对自己的英文水平不自信,不确定自己有没有理解正确,万一工作人员的意思是“8点之前半小时到达码头”(7点半)呢?!所以只好听菜饭先生的话,反正早到比晚到要保险嘛~~~

所以,我们6点不到就起床了,然后7点就check out了,7点半左右就到达码头了,结果,工作人员说要8点45分才开售去Rasdhoo的票……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菜饭先生就是个急性子,我们第一天广州到吉隆坡的航班是凌晨1点多,其实提前2小时(也就是大概11点)到达机场就行了,菜饭先生硬要8点半出门,说担心过年很多人出去玩怕误机……结果我们9点左右到达机场,一直等到10:50才开始可以办理值机手续……还有好多好多次,我都不想说了,每次都提前这么早到达干嘛啊……

话说我起床的时候,打开手机网络,收到了Rasdhoo老板前一晚发给我的微信留言,觉得老板真贴心啊!

(图片显示时间为北京时间,与马尔代夫时差大概3小时哦)

其实我老早就跟马累珊瑚酒店的老板约好了这一天要带我们去码头的,正巧前一天知道了码头在哪里了,就算了,不麻烦马累的老板了。结果现在又变成了要送我们去码头……

但是,马累老板一直没有联系我们,联系他她也不回复,估计还在睡大觉,直到差不多8点才回复……也对,本来就不需要这么早出门啊,都怪菜饭先生!!!

海豚!海豚!

由于前一晚暴雨,所以第二天天气也一般般,没下雨,但阴天多云。

2张船票,只要106卢飞亚~~~

没多久,船就来了。上船后发现船上一半白人,一半马尔代夫当地人,中国人总共只有6个,刚好分为三类,一类是情侣档:我和菜饭先生;一类是家庭组:两夫妻和男方母亲;最后一类是一位单身狗,简直就是人生的不同阶段的真实写照啊哈哈

我们都住在不同酒店,所以拉了个群,打算到时候可以互相比价看看谁的酒店的游玩项目最实惠,或者拼团一起玩某些项目,据说人越多折扣越高哦

轮渡真的好晃好晃,晃到我晕,我和菜饭先生坐在最后面,闻着汽油味好想吐,加上痛经,整个人难受到了极点,只能趴在窗台上休息。

偶然看到两双脚在上面荡来荡去,好开心的样子,我也蠢蠢欲动,就和菜饭先生爬到船顶上看看。船顶上好舒服啊,已经有几个人在上面晒太阳吹海风了。

虽然太阳好晒好晒,但是躺在上面真的好舒服,头不晕了,也不想吐了,不由自主的唱起歌来了。

突然,坐我们附近的马尔代夫人躁动了起来,直觉是海豚,赶紧起身,果然,好多海豚啊!!!

中午大概12点,我们终于到达Rasdhoo,码头站着几个小黑,每个人都举着各自酒店的牌,我一眼就找到Royal inn Rasdhoo的牌,是老板来接我们,他叫Irushad,还有一个小伙子推着车给我们运行李,忘了他叫什么名字了,但整个民宿只有他是相对皮肤白的,所以叫他小白吧!

这里风景好美,天气也很好,我们在Rasdhoo的6天5夜,每天都是大晴天哦!

• 地址:Saharaa Magu ,Maldives Islands,Maldives
  • 简介:客房干净、卫生,具有基础性设施,住宿环境舒适。

到了民宿,老板示意我们把鞋子放在门口,某面墙上也贴着禁止穿鞋的牌子,嗯,马尔代夫是以伊斯兰教为国教的国家,所以在居民岛上不能穿着鞋子在屋里面行走哦!

在前台办理check in的时候,小白递上来2条湿毛巾,我一摸,冷的,就拒绝了,经期不能碰冷的东西,不过还是很感谢他!之后可能他明白了,所以又拿了两个新鲜椰子给我们喝,一摸,是常温的,真贴心啊!

小白还把我们的行李都拿进了房间,给了他1美元小费。

Royal Inn Rasdhoo图片

Royal inn Rasdhoo这家民宿不大,只有5个房间,公共区域是个餐厅,还有个院子可以晾衣服,厨房可以免费使用哦!

房间挺大的,有独立卫浴,有电视机(那几天居然没有看电视,后悔啊,不知道当地的电视台办得怎么样呢),5晚含税总价280美金,含早餐。

而唯一不喜欢的地方就是窗户朝着民宿里面,这样子开了窗也没有风进来,这对于其他人来说也许不是个问题,毕竟那边这么热,肯定是开空调的啦!但我本来就身体不好,不适合开空调吹风扇,那几天来大姨妈就更加不能吹,所以在房间里又闷又热,那几天我们就是这样度过的,连风扇都没开,辛苦菜饭先生了,陪我一起“蒸桑拿”~~~

Royal Inn Rasdhoo图片

对比了一下另外两组中国人的价格,我们的住宿费用是最便宜的哦!

糗大了

大中午的好热,没什么胃口,所以没有出去找地方吃饭,打算在房间里面吃泡面算了。房间里是没有热水壶的,有冰箱,里面有饮料喝巧克力,都是冷的,应该是免费的,因为我们最后一天check out的时候,老板也没有安排人进去里面检查就直接放我们走了,但是我们一样都没有吃……

对了,房间里没有热水壶,菜饭先生去找小白要热水壶,被告知不能在房间里面吃东西。我们只好到餐厅吃面,走到餐厅,看到热水壶貌似刚刚才开启的样子 ,目测这里的人是不喝热水的……确实,整个民宿只有我们两个是中国人,其他都是白人,所以估计也不会有其他人会喝热水了。

吃泡面的时候发生一件超级尴尬的事情……

话说我们在吃面的时候Irushad经过,问我们在吃鸡肉面吗?我当时全部心思都英文上,忘记了他是伊斯兰教徒,不吃猪肉的!!!我不知道“排骨”英文怎么说,反正都是猪的一部分嘛,就直接说了一句“pig”,Irushad貌似没听清楚,我又重复了一声“pig”,说完突然意识到什么,可是已经来不及了,Irushad什么也没说,点了一下头就走掉了……我的内心痛骂了自己好多遍,恨不得拿刀宰了自己啊!!!

其实就是调味料调出的味道,里面一点猪的成分都没有的,就是一包普通的面,为什么我要说这个单词呢?真是被自己蠢哭了……

之后再见到Irushad已经是晚上了,他依然见到我们就微笑着打招呼,所以我也没有去解释,没有道歉……直到现在我都不确定到底Irushad有没有生气,Irushad,I’m so sorry,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反正之后的几天,我都不敢在Irushad出现这个包装了……

第一次自拍婚纱

睡了个午觉,我自己亲自弄了个“新娘妆”,弄了将近一个小时啊,这是我第一次弄,太难弄了,尤其我的头发又长又多又粗,盘个丸子头好费劲,弄完整个头都好重,感觉头皮都要被扯掉了,实在是难受,所以后面几天都没有再折磨头发了。

大概5点,我们出门了,自拍婚纱仪式正式启动!

首先,来张Rayol inn Rasdhoo民宿照~~

话说我们用TG4来自拍的婚纱照,原本打算浮潜用的,结果一到马尔代夫就来大姨妈,导致这款水下相机变成拍陆地照了~~话说画质还是不错滴~~

而遗憾的是,由于水下相机是租来的,出发前一天才开始试用了一下,所以并不熟悉操作。我们当时误以为这款相机自拍的话只有定时功能没有连拍功能,而且定时只分2秒和12秒,只能选12秒,所以我们每拍一张都要等好久,等到表情僵硬……

另一方面,也后悔自己没有买个三脚架,而是拿了个自拍杆,虽然这个自拍杆地下有个小三脚架,但是毕竟还是自拍杆,承受能力不太好,每次都会倾斜,所以每次都要用卡片或者钥匙来调整水平线,挺浪费时间的。

Rayol inn Rasdhoo的右手边大概50米处就是沙滩,但那个不是比基尼沙滩哦!比基尼沙滩在一间学校附近,也是在民宿附近,走路大概5分钟就到了。

前面拍照花了不少时间,当我们到达比基尼沙滩时,太阳差不多下山了,这时候再去调整三脚架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就先拍个人照,改天再补拍婚纱照和航拍吧!

能把167的我拍成只有1米1,也就只有菜饭先生办得到了~~

马尔代夫有一种黑色大蚂蚁,建议晚上在通往花园的门缝处塞一条毛巾,或者喷点驱蚊剂之类的药品,防止蚂蚁进屋。

马代特色歌舞表演

晚上7点多,Irushad邀请我们去欣赏歌舞表演,本来不想去的,痛经不舒服,但不想又给Irushad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就去捧个场吧!

去到现场,发现看表演的人实在少得可怜,加上我和菜饭先生总共才5个人,另外3个人是其他民宿的,后来又来了一家三口,总共也才8个人……

不过马尔代夫的民族音乐真的好原生态,鼓是唯一的乐器,其余的就是靠人声来完成,闭上眼睛听确实是觉得很赞!但是,一睁开眼睛,看到小黑在跳舞,搔首弄姿的那种……这画面太美我实在不敢看啊~~~

Day5 Rasdhoo

民宿的早餐是自助餐形式,样式比较少但很齐全,吃的喝的都有,毕竟这是一家只有5个房间的民宿,所以花样太多也浪费。喝的都是冷的,所以我每次都要麻烦小白帮我加热一下牛奶,后来变成他一看到我就去热牛奶,哈哈

说实在话,在马尔代夫的每日三餐里,早餐是最好吃的,当地的口味实在吃不习惯,有时候真的宁愿吃泡面呢……

早上大概9点出门,太阳超级猛,晒到不行。

Rasdhoo其实很小,环岛走一圈大概一个小时就走完了,所以住哪里都是很方便滴!这边的道路不宽,但人很少,交通工具就是单车和摩托车,道路规划不错,都是直路,不像马累那样绕来绕去。

决定这一天就在岛上逛,在岛上自拍婚纱!

前一天晚上在研究相机的时候,原来相机是可以设置定时连拍的,可以设置定时多少秒后开始连拍,设置连拍张数,以及间隔多久拍一张,不过连拍的间隔时间最短只能间隔1秒。

吸取了在Vilingili时太热全身出汗的教训,穿了无袖轻薄的裙子,也没有化妆,就涂了防晒和口红,拍出来效果反而更自然哦!

这边每一套房屋都很有特色,色彩风格各异,所以贪心的我走到哪拍到哪,菜饭先生开始抱怨我每一间房子都拍,拍了这么久才走了没多少路,这样下去要多久才能走完整个岛呢?可是每一间都很有特色啊,不想错过每一个特别的角落嘛,而且我们玩得很开心啊,考虑时间干嘛?我们有的是时间啊!

拍到这里的时候我也开始不开心了,太阳很晒很晒,我们逛的时候菜饭先生也就负责拿东西而已,我还要寻找好看的地方,然后弄相机和自拍杆,还要构图,还要构思动作什么的,而且我还痛经,我有说什么吗?结果菜饭先生拍照时根本就是敷衍了事的样子,我这么努力的拍照,你的五官老是缩成一团干嘛?于是我就开始抱怨他的表情动作不给力,结果菜饭先生说太阳很晒,真是说大话不打草稿,我们坐的地方根本晒不到太阳啊!!!

再也不和你一起去旅行了!

之后过了没多久,我顾着拍照也就忘记这件不开心的事情了,结果菜饭先生又开始抱怨很晒很热,又开始抱怨我每间房子都拍,这时候我已经忍无可忍了,立马走人。真是的,一点都不懂得体谅人,人家痛经,而且负责拍照的人是我,你有做什么吗?有本事你来拍啊!当初说好的一起去旅行,一起自拍婚纱呢?现在你什么都没做,还在抱怨这抱怨那,是男人吗?明明拍照拍的很开心,就会泼冷水!

当时心里一直在默念:“离婚!”、“以后再也不跟你出来玩,绝对不会!”

我真想头也不回的消失,然而走没几步,我突然想起我身上什么也没带,我的钱包放在民宿,身上一分钱一张卡都没有带,因为有菜饭先生在,他是无时无刻都把钱包带在身上的;我没有买马尔代夫sim卡,一直都是菜饭先生共享热点给我用,所以如果跟他分开,就算可以手机支付,我也没有网络;民宿房间的钥匙也一直是由菜饭先生保管的,他不开门我也进不了房间……

一想到自己流落街头,这边男多女少,万一我被小黑拖进草丛里XXOO怎么办?

越想越怕,所以,我最终还是乖乖的回民宿了,唉~~~~

回到房间后我躺在床上假装睡觉不说话,菜饭先生也许真的很热,居然开风扇,我痛经不能吹,立马去关风扇,然后我们就开始吵架,把对对方的不满全部说出来,最后冷静了之后,菜饭先生说出了解决办法:1.以后早上8点左右出门,10点左右回民宿,总之,11点到下午2点这段时间太晒了,尽量不出门;2.不要看到什么都拍;3.忘了,真的忘了

我依然不爽,我需要的根本就不是解决办法,我需要的是他能体谅我,一句“对不起,老婆辛苦了!”就这么难开口吗?!

此时,我突然发现我们是这么不同,无论是兴趣爱好还是思维模式都很不同,真心后悔结婚前没有跟你去一趟旅行!

菜饭先生好像都看不出我在生气,居然睡着了,还打鼾……

后来想起前一晚在马代微信群里面的一番对话,我想也许大部分男生都不知道拍照的乐趣,尤其是“拍写真”的乐趣吧,男女差别确实不同,也就没那么生气了。

后来到了晚上,我突然想起这天是菜饭先生的生日,我居然忘记了……

呆到12点多,菜饭先生肚子饿,而我其实没什么胃口,但是我还是陪他出去找吃的。

平时我们出去吃饭、玩啊都是我搜索,这次我懒得管,全程他来搜索和导航,我就跟着他走,一路拍照就算了,我依然看到不少适合拍照的地方,就拍下了,但没有合照,他似乎有点内疚,时不时问我要不要帮我拍,我都不说话,只是摇头。

也不知道是手机导航有问题还是脑子不好使(按以往的经验来看,应该是后者),我们兜兜转转走了好多路才找到他选的餐厅,还好这个岛很小。进去一看,餐厅里面居然没有一个客人,我们还没坐下来,老板就说2点才营业……之后我们又找其他店,居然关门了,没有营业……所以我们那天中午又回民宿吃泡面……

后来才知道那天是星期五,星期五的伊斯兰教安息日,是他们每周的星期假日,商店、学校和公共场所都会在这一天关门歇业。所以以后来马尔代夫玩的童鞋要记住了,星期五要自备干粮哦(度假村貌似例外)!

第一次航拍

午觉过后,一切不开心的事情都烟消云散了,决定去比基尼沙滩玩无人机!

下午4点多,太阳依然狠辣,路过学校操场,正在上体育课,这边貌似男女分开教学的,整个操场全是女生。

路过一片树林,先拍几张“森女照”。

到了比基尼沙滩,我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装逼神器——气球和红纱。

我们把气球都吹好绑在一起,红纱则绑在腰后面,想着可以被风一吹就飘起来,女神附体的节奏啊,绝对会成为万人瞩目的焦点!!!

结果……结果根本吹不起来,还老是勾到树枝或者贝壳什么的,差点跌倒,最后只好摘掉……

大概5点半,一切准备就绪,开始航拍。

海边风很大,无人机上升的时候有点不稳定,缓慢的往一边偏,还好周围没有高大的树木和房屋。

有几个人在围观,目测看到我这女汉子在操作觉得很厉害,绝对不能让他们失望啊,开始操作无人机,给他们好看的!选择易拍模式,来个跟随拍摄吧,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亿航App显示无网络连接,无法GPS定位,所以跟随拍摄用不了……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状况,想退出又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无人机悬停在空中,但被风吹的一直往树林方向偏,我好担心会炸鸡,赶紧降落。

进行第二次尝试,起飞后,选择指点飞行,这次信号不错,选择跟随拍摄,开跑!

然而,画面是这样子的,不知道为什么,而且跟着跟着无人机就停下来了……

无人机又悬停在空中,被风吹着一直往树林跑,只好降落,下降的时候沙面有点倾斜,无人机差点翻了,还好平安无事。

基本上一颗电池飞十几分钟的样子吧,换新的电池,又尝试了几次,虽然过程惊心动魄,但总算拍了一些比较满意的画面,亿航2.0旗舰版的4K画质真心不错啊,从视频中截的图片十分清晰,分辨率居然达到3840X2160哦!

刚刚说了这么多不好的,现在说说好的地方吧!亿航最特别的地方之一就是没有遥控器!直接用手机来操控,所以所有“航拍写真”里都看不到那碍眼的遥控器,不说别人都以为是有人帮我们拍的,事实上全是自拍哦!不过,话说回来有个疑问,为什么亿航2.0旗舰版要分成安卓版和苹果版呢?临出发前菜饭先生的手机开始出现问题,时不时会突然死机,但我的苹果手机又不能用,所以我们在航拍时超级担心他的手机会突然死机导致无人机失控啊!还好没出事,真心捏了一把汗~~

无人机没电后轮到相机出场,基本上我的个人照都是菜饭先生拍的,其他都是我拍滴~~

晚上去中午那家餐厅吃饭,Ole coffee,在Rasdhoo总共吃了3家餐馆,这家是味道最好的。岛上总共就5、6家餐馆哦

点了2点菜,含税175卢飞亚。忘记菜式名称了,总之里面有海鲜,份量比在Vilingili吃的那家餐馆小很多很多,所以吃的不是很饱,但味道还不错!每道菜都有配一份米饭的,所以不需要另外点饭哦!这边物资很缺乏,蔬菜水果都是进口的,只有海鲜是当地的,所以在马尔代夫的那几天基本上没吃多少蔬菜水果~~

白天看马代微信群里的另外两组小伙伴发的图片,好心动,可惜我来大姨妈不能浮潜,难得来马尔代夫,总不能天天都待在Rasdhoo上逛吧,多不值啊!叫菜饭先生自己去浮潜,他又不肯,非要等我结束了和我一起去浮潜,所以我们计划第二天下午去传说中的白沙洲(sandbank)游玩,不浮潜,Irushad报价36.6美金,2个人往返白沙洲的交通费(最后结账的时候可以砍价的)。

晚上回民宿的路上,经过小卖部,买了点干粮,明天在白沙洲吃。

Day6 Rasdhoo+白沙洲之旅

航拍rasdhoo

鉴于前一天在海边风太大导致意外频频发生的惨痛经历,决定早上去学校操场试飞一下,为下午在白沙洲的航拍做准备。

8点左右出门,太阳不是很晒。

星期六,学校空无一人,完美!

这次尝试阿凡达体感模式,非常不错!所谓阿凡达体感模式,简单来说就是依靠体感控制无人机飞行,身临其境,就像自己在空中飞翔一样哦!可以选择VR眼镜或者手机来控制,我选择了手机控制,戴上VR眼镜后,不需要查看手机了,直接前后左右倾斜手机就可以控制无人机向前向后向左向右了,手机旋转的话无人机也会跟着旋转,手机侧面的音量键可以控制摄像头,手指在手机屏幕上触摸可以控制无人机上升下降……真心方便啊!

亿航2.0的阿凡达体感模式,个人觉得是一大亮点,其他任何无人机品牌都大同小异,但阿凡达模式与众不同,个人非常喜欢!

试飞成功后,我们把无人机拿回房间继续充电。出去继续逛,婚纱自拍再次开启!

这次穿的裙子真心失败,临出发前到的货,在国内是冬天,后悔没有试穿一下,真心有种熊出没的节奏啊!所以其实那天拍了很多,最终因为这幅装扮而删掉了很多很多……

我们经过比基尼沙滩,早上居然没有人,突然,我们发现了……

后来,我们逛到另一个地方碰到了旋律小姐,她正准备去白沙洲凹照型哈哈,看到菜饭先生在给我拍照,就说菜饭先生真心不错,这么大热天还愿意出来陪我拍照。看来肯陪女生去拍照的男生很少,真的吗?

也许因为前一天的吵架,我们两个都稍微改变了一点,我不再看到什么都拍了,菜饭先生也不再抱怨了,很乖的陪我拍了很多很多照片,有时候还会帮忙构图或者提建议,嗯嗯,不错不错!

在某个地方发现鹦鹉,很傲娇的鹦鹉,菜饭先生一直在挑逗它,它都不鸟人。

路过这里,菜饭先生说要拍张“You jump,I jump”

然后我们跳了N便,要不拍到刚起跳,要不他跳了我还没跳,要不拍到脚朝天,小内内都跑出来了,就是拍不到空中照……

Tg4的连拍最短间隔1秒,如果要更短时间的话就必须有人一直按住快门才行,无奈我们是自拍,所以很难捕捉到跳跃在空中的瞬间……

跳了很多次,即将骨折的时候,一位老外拯救了我们,下面是连拍照片弄成的GIF,单张照片就不放了,表情太狰狞了……

路过一家店,居然写着中文,看来是中国人开的店,但进去没看到有中国人,买了几个马尔代夫当地纪念品,花了300卢飞亚。

在这家餐厅吃的中午饭,只点了最上面那道菜,10美金,小费10卢飞亚。味道非常非常一般,这么少的份量我们都没吃完就走了……

白沙洲

睡了个午觉过后,2点出发去白沙洲。

他叫Sun,是Irushad的哥哥,也是民宿的老板。

白沙洲其实离Rasdhoo很近,快艇大概10分钟就到了,完全可以游过去的。

Sun把我们送到白沙洲就走了,越好6点半来载我们回去。

传说中的白沙洲,真的好美好美!好多老外在这里晒太阳。

2点多,太阳好晒好晒,我们就坐在树荫下乘凉,看别人浮潜、晒太阳、堆城堡。虽然很热,但是风好大,所以吹着挺舒服的,好想就这样一直呆着。

白沙洲航拍

4点左右,太阳没那么晒了,开始航拍,首先用阿凡达体感模式航拍,真心不错!

第二颗电池则用作“航拍写真”,也非常不错,比前一天好多了,有我想要的画面!

气球,很轻便醒目的道具哦!

不过也有意外发生,第二次航拍又尝试使用易拍模式的跟随拍摄,这次信号不错,无人机一路跟拍到白沙洲的拖尾那里。我们在拖尾那里停下来,切换成兴趣点环绕飞行,打算来个“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航拍效果,结果这次又出故障了,不知道是手机问题还是无人机的问题,总之显示没有网络连接,没办法拍摄,只好返航。

航拍结束已经差不错5点了,周围的游客陆续离开白沙洲,整个岛剩下不到5个人,我们开始自拍。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日落了,我和菜饭先生去拍剪影。

一个老外看到我们在拍照,主动说要帮我们拍合照,真好人!可惜我的英文水平不好,没办法描述出我想要的效果,所以最后的效果变成这样……

大概6点半,Sun来接我们回民宿。

回到民宿,打开房间一看,床变成这样了……

好惊喜啊!全是新鲜的花和叶子弄的,太漂亮了,害我们都不敢睡在床上了。

发现从国内带来的面还有一些,所以决定晚餐解决掉部分,免得到时走的时候扔掉可惜。

有一种面是需要煮的,我问Irushad能不能使用厨房,Irushad说随时都可以,然后亲自带我们到他们的厨房,还说里面的厨具、电器什么的想用就用,免费的!

Day 7 野餐岛+白沙洲

早上大概9点出发去野餐岛,同行的还有另外两个房间的老外,不过他们去的是白沙洲,后来才知道原来野餐岛和白沙洲之间的水位很浅,直接走过去就行了,顿时心疼钱了~~

上船前发现寄居蟹

这个小孩才3岁,长得挺高的,我以为他5岁。

这妹子的身材简直了~~

野餐岛

到达白沙洲后,老外们下船,Sun送我们去野餐岛。

因为野餐岛和白沙洲之间的那段路水位太浅了,快艇过不去,最后变成Sun和菜饭先生下船推着快艇过去的,看图片水位才到膝盖而已。

野餐岛对面有个小白沙洲,很多人走过去玩,目测是个很好的航拍地段,决定等大中午没人的时候过去航拍。

野餐岛和白沙洲都是无人岛,但区别还是挺大的。白沙洲很美很干净,是个拍照的好地方。而野餐岛则有点脏,岛上有一个废弃的房子,房子里面有几个厕所,厕所挺脏的,而且没有水。房子前面摆着几张大桌子,还有烧烤架,目测人们在白沙洲游玩后中午在野餐岛上吃午饭和休息,下午继续去白沙洲游玩……

我们在野餐岛坐了一会儿,这边没什么风景好看的,有点后悔来了野餐岛,还浪费了交通费……

在岛上开始打扮,其实就是戴花圈和自制头纱,没有带镜子,所以叫菜饭先生帮我拍张照看看效果如何,后来翻看照片,发现这张照片比在礁石拍的照片好看多了,因为礁石那里的风超级大,头发都吹乱了。

闲逛的时候发现野餐岛有一个地方是一大片礁石,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特地带了5米长的白纱,幻想着能拍出被风吹起的照片,结果现实依然残酷,白纱沾了水后老是飞不起来,头发倒是被风吹乱了……

发现一只大螃蟹

小沙洲航拍

中午,太阳很晒,对面的小沙洲终于没有人了,菜饭先生先走过去看看水位到底到哪里,不超过大腿中部的话我们就过去(因为我大姨妈还没走)。菜饭先生回来了,水位不高,差不多膝盖那里而已,于是我们收拾好东西前往小沙洲。航拍开启!

如上图所示,我们所站位置是个小沙洲,后面是野餐岛

我们刚到小沙洲,就看到对岸有人向我们这边方向走,害我们更着急了,我们就是想航拍个“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的画面,不想有其他人啊,所以赶紧安装无人机。

等我们安装好无人机,向这边走过来的人更多了,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我们赶紧起飞,赶在他们都到岸的时候赶紧拍完,结果,这时候又出故障了,再次连接不到网络,估计是因为我们这一片都是无人岛,所以信号不好吧!无奈,只好暂时悬停,看看怎么办。

风很大,无人机悬停不是很稳,我把它降落到大概5米高空,防止被风刮到水里,结果无人机慢慢下降,我按了几次“悬停”,它停了几秒,又被风刮到一边往一边偏一边缓慢下降,此时差不多着陆了!其实我还是无人机小白,此前也没太多时间练习,所以我不知道如果我没按“降落”模式,而此时无人机碰到沙面的话会出现什么状况,是会自动关闭?还是失控呢?心里一紧张脑子一片空白,菜饭先生又不会操作,不知所措的情况下我按了一下易拍模式里的拉远飞行,结果……结果居然成功了!原来亿航App里的有些功能是不需要连接网络的!!!

拉远飞行的效果如下图

第二次试飞时,小沙洲上渐渐少人了,这次居然连接到网络了,看着电量只剩下50%,我决定来个旋转拉升效果:我和菜饭先生躺在沙滩上,无人机在我们上空旋转拉升!

但摩擦也跟着来了,我选了个靠近水边的地方趟,因为靠近沙洲的水都是透明的,无人机要飞到很高才能拍到蓝色的海洋,所以我们躺在靠近水面的地方拍效果会比较好看。可是菜饭先生说我选的那块地是湿的,坚决要躺在离水面远一点的地方,但是这样拍出来就没那么好看了!于是我们开始争吵,两方各不相让,其实也就吵了半分钟,无人机的电量就只剩下40%不到,这点量必须返航,不能上升了,我无奈只能降落。

说真的真的很生气,本来无人机电池就只有2颗,每颗只能拍十几分钟,第一颗因为网络连接问题,前面一半的电量都浪费了,所以剩下的电量就应该好好珍惜争取时间拍,你却因为嫌沙面是湿的不肯趟,导致白白浪费了第一颗电池的电量。

重点是,全程都是我在操作,我能顾得上这么多吗?本来阳光这么猛,手机反光我根本看不清手机屏幕,能操作已经很费力了,我只想拍出好的画面,我想争取时间,好不容易连接到网络了,而且只剩下一点点电量,你却在跟我作对,白白浪费了一颗电池,真是气死人了!怎么都不为我着想一下,我一个女人容易吗!

心里再次默念:“以后再也不跟你出来玩了!”

电量都没有了,大好的机会白白浪费了,再争执也没用,菜饭先生去换电池,我站在那里很生气不知道干嘛才好,旁边的老外在一边看着我们的笑话呢!多丢脸啊,气死我了!

老外可能觉得很尴尬,陆续离开小沙洲……

菜饭先生换好电池等着我操作,我把手机甩给他,说了一句“你来操作!”,菜饭先生顿时一副“臣妾做不到”的表情,反正我不管了,刚刚谁在那里叽叽歪歪的,让你体会一下我的心情!

菜饭先生高度近视,加上太阳太猛,我视力正常都很难看清屏幕,他估计完全看不清,VR眼镜他也看不清楚……此时我的内心翻了无数个白眼。

看着他把手机几乎贴到眼皮底下再看,很笨拙的在研究App,我心里终于舒服了一点,终于知道我操作无人机有多困难了吧!我趁机批评他,他有点内疚,但他还是坚持不肯躺在沙面上,他说我体质本来就不好,如果把衣服弄湿了很容易感冒,感冒了之后怎么继续玩?加上我来大姨妈了更加不能弄湿了,你懂的……

好吧,一人退一步,我赶紧抢回手机,我怎么可能真让他来操作呢,他这智商来操作不就等于直接把无人机扔进水里吗?!

此时就剩下我们两个了,航拍的大好机会!赶紧起飞,虽然还没气消,但是为了节目效果,暂时抱一下装恩爱啦哈哈哈

这次无人机起飞后能连接网络,太好了,赶紧来个旋转拉升,这次我也退一步了,躺在离水面远一点的地方……

下面都是视频截图哦,画质棒棒哒~~

之后,再来个兴趣点绕行,这就是我之前说的“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画面,不过貌似不怎么好看……

之后还有50%的电量,再来个跟随模式,完美!

白沙洲自拍婚纱

航拍完,前往白沙洲,也是步行,此时我们已经黑了好几圈……

野餐岛与白沙洲之间的水位很浅,直接走过来就行了哦!

有一位老外看我穿着“婚纱”,问我是不是今天结婚,我说不是,不过是度蜜月。旁边几个老外听到度蜜月,就纷纷来恭喜我们、祝福我们,还跟我拍合照,哈哈

之后他们其中一位还主动帮我们拍了下面这组照片,真心感谢啊!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开始收拾东西,早上跟我们一起坐快艇过来的老外已经晒到全身通红,尤其是那位3岁小男孩,哈哈

傍晚,我和菜饭先生在Rasdhoo散步。

晚饭在小翟推荐Lemon Drop吃的,位置不是很好找,在码头附近。

这是一家美式餐馆,点了一份炒饭和沙拉,200卢飞亚。味道还不错,就是份量比较小,吃的不是很饱。

之后去杂货店买干粮,这家杂货店貌似是整个岛最大的杂货店,东西挺齐全的,不过后来离开Rasdhoo的时候发现在这买的一盒80卢飞亚的蛋糕是过期的……

Day8 一口气浮潜了4个点

大姨妈终于结束!这天也是我2字头的最后一个生日(暴露年龄了哈哈),人生第一次浮潜!

因为前面几天都浪费掉了,决定一口气潜4个点:蓝洞喂鱼(fish feeding snorkeling)、鲨鱼潜(Shark snorkeling)、海龟潜(Turtle snorkeling)和魔鬼鱼潜(Manta snorkeling)。

跟老板只需要说三点浮潜+蓝洞喂鱼,他就懂了哦!这是我们在岛上的最后一个游玩项目了,所以前一晚老板拉我们一起谈价格好价格再出发,经过我不断的砍价,最终以350美金的总价成交!

两人350美金包含:

2月4日白沙洲往返交通

2月5日野餐岛往返交通

2月6日三点浮潜+蓝洞喂鱼+午餐(免费)

2月7日回马累的快艇(不含税40美金/人)

浮潜的道具民宿都可以免费租用哦!我之前不知道,所以在网上租了一些,结果大部分都没用上……

我还特地网上买了面镜和呼吸管,被告知我的呼吸管不是很好,新手使用的话呼吸会有一定困难,所以最终还是用了民宿的呼吸管,质量真心不错啊!

民宿有Gopro可以租用,但我们订了浮潜项目,所以老板免费帮我们用Gopro和TG4拍了很多照片。

Sun知道我们两个都不会浮潜,所以叫上Irushad一起一对一教我们,结果临出发的时候,有一个房间的客人突然要退房,所以Sun留下,剩下Irushad带我们去浮潜。

下水前的合照,TG4拍的。

第一个点是Rasdhoo附近的一个点,水很深的样子,我和菜饭先生很害怕,Irushad一直鼓励我们下水,最终我们下水了,却不知道到底怎么游,他连姿势都不教我们就让我们下水……

我们在水里一直挣扎,菜饭先生死死抓住快艇的板,我死死抓住Irushad,如果不是咬着呼吸管,我一定会拼命尖叫的!那画面真的好好笑,从来不知道自己是这么胆小的,Irushad只好无奈的让我们返回快艇上。决定前去白沙洲先教我们浮潜,那里水位比较浅,之后学会了再回来浮潜。

到了白沙洲,因为Sun不在,只有Irushad一个人,所以他先教菜饭先生,菜饭先生学会了再教我。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他们回来了,我追问菜饭先生学得怎么样?难不难?

结果菜饭先生说他没学会,反而踩烂了脚蹼……

然后轮到我了,这次Irushad叫菜饭先生也跟上,估计是要他观摩吧!

Irushad先带我在白沙洲水位浅的地方游,叫我不戴着脚蹼游(估计是担心我会像菜饭先生那样把脚蹼弄烂吧哈哈),他拉着我的手向前游,示意我放心有他在,然后我就很大胆的游了,发现浮潜其实挺简单的啊!我一次就搞定了!真是难以理解菜饭先生怎么会半小时都学不会,还把脚蹼给弄烂了……

第一次浮潜,肢体动作好不协调哈哈

反正,很快我们就学会了浮潜,Irushad就带我们返回第一个点了。

第一个点不知道是哪个点,忘了问Irushad了,反正这个点大部分的地方水位都不深的,有好多鱼、珊瑚啥的,好美啊!

Day 9 马累-胡鲁马累-吉隆坡

话说浮潜后,我们无论碰到什么都疼,穿衣服脱衣服都是尖叫的瞬间,睡觉的时候一个转身就惊醒——肉疼啊~~~

这天一起来,发现我黑了不少,菜饭先生黑了很多。

当时的我们以为这是最黑的时候,没想到回国后更黑了,我脱皮脱了差不多一个月,菜饭先生年纪小,新陈代谢比较快,半个月就脱完了。

由于晚上上要飞机上过夜,所以订的是下午1点半从Rasdhoo到达马累的快艇(一天2班,另一班是早上7点半),这样就可以好好休息了。

差不多1点,小白送我们去码头,等了一会儿,快艇就到了,一上船司机就会问我们去机场还是马累,我说去马累,因为想先去马累逛一下那几个景点,再去机场。所以童鞋们可以选择直接去机场哦!

果然一分钱一分货,快艇很舒服,人也很少,还有免费饮料呢,不过价格确实是贵,是公共轮渡的十几倍啊!也就当做是体验一下吧,省钱的话还是坐轮渡吧!

快艇真的好快好快,我的裙子老是蠢蠢欲动想要飞起来,好恐怖!

途中我看到鲨鱼了,很确定是鲨鱼,就在离我们不到10米的地方,经典的三角形,速度很惊人,跟火箭似的,一眨眼就消失了,看得我心里怕怕的。

快艇真的好快

大概1个小时候,到达马累,立刻不适应了,马累真的好拥挤……

本来打算逛一下马累的几个景点再去机场的,可是走没几步就后悔了,行李实在太多了,虽然都是菜饭先生在拿,但我看着也心疼,而且还这么晒,所以就放弃了,直接去机场,以后如果还有机会来马尔代夫的话再弥补这个遗憾吧!

打车到码头要25卢飞亚,有行李的话要35卢飞亚。

到码头再转轮渡去机场。

• 地址:Hulhumale, maldives
  • 简介:马累北侧新岛,未来首府,当地的居民岛,机场所在地。

因为是晚上8点55的飞机,还有几个小时的空闲时间,所以打算到了机场后寄存行李,然后一起去胡鲁马累(Hulhumale)。结果寄存费好贵,一件行李要5美金,24小时内有效,我们就寄存2个小时,想想不划算,所以就不寄存了,我一个人去胡鲁马累,菜饭先生留在机场里面看行李。

机场出来步行5分钟不到有一个公交站牌,就是往返机场和胡鲁马累的车站,半小时一班车,票价20卢飞亚,车程大概20分钟。

到胡鲁马累的大巴途中会停几个站,千万不要下车,坐到终点站就对了。

胡鲁马累是个很新的人工岛,我在大巴上看到途中还有很多地方在建设中。整个岛很宽敞也很现代化,有公交车站(连首都马累都没有哦!),学校很colorful,中国餐馆挺多的,这里的海滩也很美很干净,总之,比马累舒服多了!

大概5点半,回机场。

各种手续都搞定了,在机场里面找热水泡粉。结果整个机场都找遍了,居然没有热水!!!这边貌似真的没有喝热水的习惯啊!

身上只剩下3美金,机场里的东西贼贵,只好找商店要点热水。

某家咖啡馆居然要价10美金,吃屎啦,你们一杯咖啡才5美金,热水居然开价10美金!

后来在下图这家店买的热水,2美金,天啊我这粉在国内才几块钱买的,热水比粉还贵……

而更加无语的是,后来粉根本泡不软,目测服务员给我的水根本就没有煮开啊,害我们要吃硬粉,真心难吃啊,最后吃到一半就吃不下了……

Day10 吉隆坡-上海

凌晨大概4点半到达吉隆坡机场,地面有水,目测刚下过雨。

我们要在吉隆坡呆14个小时,买的是联程机票(马累-吉隆坡-上海),托运的行李直接转运到上海,根据上一次在吉隆坡呆了两天天天下雨的经历,超担心吉隆坡会突然下雨,我们的衣服都放在行李箱啊!

还好虚惊一场,那天吉隆坡全天都没下雨。

中转的乘客,如果不需要入境的话,下飞机后直接在这个地方办理中转手续就行了,办理好后直接去候机,很方便!由于我们要去吉隆坡市区逛,所以依然要走程序,跟第一天一样。

办完过境签后,200元人民币换了RM118。之后去Digi充了RM5的500mb流量包。

浮潜后,全是皮肉一直很疼,菜饭先生背着无人机又重又疼,决定去寄存行李再去市区玩。机场里有个寄存行李的地方,就在Digi附近,不过很难找,要问工作人员才能找到。寄存价格也挺贵的,我们是小行李,RM19/天。

在机场吃的早餐,简直是人间美味啊,好久没有喝粥喝豆浆吃油条了,家乡的味道啊~~

这天决定去武吉免登的十号胡同和阿罗街,一路吃吃吃,还有时间的话就去逛逛老火车站和玫瑰堂。

早上大概7点就到达KL Sentral了,此时天刚刚亮。我们坐免费大巴去武吉免登(Bukit Bitang),坐红线在Medan Mara转蓝线,最后在Bukit Bitang下车就行了,十号胡同和阿罗街都在附近,步行就能到达。

结果我们乘坐的红线居然不报站,屏幕也不更新,害我们都不知道自己该在哪个站下车,只能一直盯着手机地图。

后来坐过了一站,只好往回走

• 地址:Jalan Bukit Bintang,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吉隆坡最繁华的商圈及黄金地带,街道四通八达,有很多大型商场。

兜兜转转,到达武吉免登的时候大概9点,路上没什么人。

阿罗街
  • 类型:景区
  • 地址: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阿罗街有半个世纪的历史,街上各式美食多种多样,是吉隆坡有名的美食街。上午的阿罗街游人较少,一到晚上则人潮如织。

找到十号胡同了,居然还没开门,只好去下一个目的地阿罗街。

阿罗街是一条美食街,也是刚刚才开业的样子……

传说中的黄亚华小吃店找到了,可是还没开,看来我们太早了。

最后随便找了一家店尝一下海南鸡饭,感觉跟白切鸡有点像……

• 电话:+60-3-27823500
  • 简介:汇聚多家老店的的美食广场,菜品丰富地道。

再次回到十号胡同的时候已经开门了,远远就能看到蔡澜。

广东十大美食街区?一头雾水,这不是吉隆坡吗?

十号胡同里面有很多餐馆,据说都是老字号。

在这家店吃的肉骨茶,不过我刚刚才吃了海南鸡饭,已经没什么胃口了,我以为十号胡同里面都是卖小吃的,结果都是正餐啊~~尝了一下肉骨茶,味道还不错,但我实在太饱了,好腻~~~

马来西亚铁道公司行政大楼
  • 电话:+60 3-2267 1200
  • 地址:Keretapi Tanah Melayu Berhad (ktmb) Jalan Sultan Hishamuddin 50621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铁道公司行政大楼及对面的吉隆坡火车站,是摩尔式的建筑风格,模样美轮美奂,显得十分“上镜”,从不同角度拍摄的照片都令人叹为观止。

中午,坐回免费巴士,蓝线转红线到KTM Kuala lumpur下车,这里有马来西亚铁道公司和传说中的吉隆坡老火车站。

马来西亚铁道公司,这建筑设计真心让人眼前一亮,据说是百年老建筑了。

• 电话:+60-16-5535332
  • 地址:Jalan Sultan Hishamuddin, Kampung Attap, 500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火车站雄伟的建筑风格,站在站台上看火车从“城门”中穿过。

这就是吉隆坡老火车站,当时拍的时候就觉得好特别,回国后一查,居然就是老火车站,绝了这设计,我以为是皇宫啥的呢!

老火车站的人行天桥,好有历史感。

之后因为很累,所以放弃去玫瑰堂了,直接坐地铁回KL Sentral,再转大巴回机场。

在机场里面买了一些马来西亚特产,此时菜饭先生的脸已经变成这样子了……

吉隆坡机场的空调开好大,冷死人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冷的机场,很多人都穿上了毛衣甚至冲锋衣,我最厚的衣服只有防晒服,因为浮潜导致皮肤碰到什么都疼,所以只穿了最轻薄宽松的裙子,连丝袜都没穿(因为穿了腿又痒又疼),而我们买的是联程机票,行李箱直接托运到上海,所以我们没有多余的衣服穿……下次一定要准备一点衣物在身上以防万一,经验教训,给大家一个提醒哦!

晚饭过后,登机离开吉隆坡,旅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