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日子,最美的婺源

攻略   >  婺源旅游攻略   >  最好的日子,最美的婺源

• 出发日期/2017/03/10

• 人均费用/1900

• 玩法/古镇

前言

四个技术宅,在一个和风拂面、艳阳高照的午间,经过5分钟激烈的讨论,愉快的决定去婺源,来场2017年的说走就走~

刚发这张图片去朋友圈的时候,收到最多的评论是,真的假的、太美了~哈哈,这是真的,我就是2017年3月12日的江岭,美的一塌糊涂。图片都是我的小破手机iPhone 5s拍摄,未经过任何修饰

小桥流水~盐田古樟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西北部赋春镇严田风景区内
  • 简介:抱一抱著名的“天下第一樟”,恋人们祈求爱情长久圆满,老人保佑健康长寿。

盐田古樟是我们到达的第一个景点,比起他的樟树,我更喜欢他的处处是风景,喜欢拍照的可以久留,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

good luck~彩虹桥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清华镇内
  • 简介:古徽州最古老、最长的廊桥,踩着石墩过河,在水中央看廊桥全景。

思溪延村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明训别院思口镇延村
  • 简介:游览明清徽商的豪宅院落,回味1987年版《聊斋》的剧中场景。

夜宿~李坑

• 门票价格:50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李坑村
  • 简介:欣赏小桥流水人家的徽派景象,看南宋武状元李知诚的故居等精美建筑。

醉美~江岭

• 门票价格:50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岭风景区内
  • 简介:婺源风光最壮观的一面,大片油菜花梯田一层层从山顶蔓延到山脚。

云雾缭绕~庆元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段莘乡庆源村
  • 简介:与世无争的古村落,素有小桃源之称,四处可见摄影与写生的人们。

写在最后~

行程建议

1,关于吃:个人觉得婺源那边东西都不好吃,北方妹子。

2,关于穿:这个季节我穿了仔裤和厚一点的卫衣,不觉得冷。可带个外套,晚上略冷。一定要带美美的裙子类,后悔没带,没拍美美哒的照片。

3,关于住:每个景点都有住宿,也不贵,现在高峰期,一定提前定。宾馆都是家庭式的,但是挺干净,地方也挺大。

4,关于交通:北京到婺源,两种选择,第一种直接高铁杀到婺源。第二种普通车杀到九江,再从九江到婺源。

5,关于必带品:阴雨连绵的婺源,一定要带雨披,雨伞,一定穿不容易湿的鞋子或者一定多备几双防雨鞋套。血淋淋的经验。

6,关于特色推荐:这边都有酿的酒味道不错,要喝度数小的哦,杨梅像是饮料加些度数,青梅更烈一些,我更爱青梅。听说比较有名是查记的,先买了别的喝,最后买了查记的,错不了多少,都可以品尝的,多品品,尝出你喜欢的味道就好

婺源的各个小景点都是分散的,需要开车过去。景点大同小异,大家不必说非要看完所有的景点,挑选几个自己喜欢的,足以,边走边欣赏享受才是最美的,一个周末的时间足以,不要说没时间哦

不知大家是否记得,到了这个季节,走在乡村小路上,路两边开满黄灿灿的油菜花,幼小的我第一次被这种美,所震撼,以至于这种美一直在我的记忆深处。这次婺源,一直想找记忆深处的油菜花,然而她却是另外一种美,美的超然脱俗。她总是在云雾缭绕中若隐若现,伴着她的清香和湿润的空气~

婺源的好天气可遇不可求,希望大家也有一个美好的婺源之行。

有问题,欢迎大家围观

讲个故事~

路上的故事

李坑有个酒吧,夜晚,悠扬民谣,大叔的性感唱腔,吸引了我们,去酒吧做到了好晚,喝了好多酒,邻桌有三位美女姐姐,在婺源玩了三天了,拍了很多很有意境的照片,一起聊到出门还是闺蜜一起比较开心快乐,闺蜜懂你想要什么样的照片,男人太累赘了……三位姐姐是抛弃老公们出来过三八节的。经常一起出来旅游,遇到过美丽庐山的雪景……等等~是我很喜欢的生活方式,有时间,有钱,有闺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