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北海(假装是一个轰啦啦的名字)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桂林-阳朔-北海(假装是一个轰啦啦的名字)

• 出发日期/2017/03/3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继云南、乌鲁木齐之后和男朋友第三次出行。一起走走停停、吵吵闹闹的几天。计划很久的出行啦~当然是我做的攻略啦。本次计划出游7天,桂林-阳朔-北海。选择广西当然因为这是我们折中的地方。(广东和云南)趁清明小假期出门踏青啦~哦不,是踩青。NO 我的体重是 压青....本次游记一路上花费都会标清楚,仅供参考哦…

出门前必备充电宝,零钱,防晒,人字拖,遮阳伞,帽子......

第1天

乐在途中

3.30号中午上课完,坐上惠州到广州南的大巴准备出发啦(80,将近三个小时到)12.20从汽车站出发,将近三点到广州南站。下午五点多动车到桂林(137,将近三个小时),广州的南站当然人很多,就去麦当劳耐心等好了…5.11的动车,,大概八点我们都抵达桂林西站。西站比较偏,桂林站和桂林北比较靠市中心。出站的时候蒙蒙细雨,外面拉客的司机很多,我们叫了滴滴到住的地方(25左右). 定了汉庭伏波山公园店(房价大概180一天)在地图上看了位置,距离几个景点都非常近,闹中取静的地方。一路上雨越下越大,本计划晚上去正阳步行街吃东西,最后还是叫了正新鸡排外卖,配送速度特别快,40分钟之内就会送到。

第二天

象山
  • 开放时间:旺季(4月至10月)6:30~19:00,淡季(11月至3月)7:00~18:30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民主路1号
  • 简介:象山公园位于桂林城南漓江西岸,因山东端的水月洞有如象鼻,整个山形酷似一头驻足漓江边临流饮水的大象,故称象鼻山,简称象山。

广西很早就天亮了,早上起看外面太阳像是10点11点,看表知道才8点,洗漱化妆一下就准备出门啦~出门大概也十点多。没吃早饭就滴滴 去象山公园了(8,距离2公里左右),今天的桂林还是蛮冷的,刮着小风,下着蒙蒙细雨,如果不下雨,其实完全可以走路的。象山公园全票70,学生证半价35 里面没有二次消费,不用买多余的门票,超级棒。

进去之后跟着地图先爬了象鼻山,蛮抖得但是很矮,雨天也比较滑。俯瞰漓江的水,并不像别人攻略上那么清,真的非常浑浊,发朋友圈的时候朋友以为是黄河下游,来不逢时。因为这儿已经下了将近一个月的雨,看不到碧波荡漾这真的是比较遗憾的地方,觉得好像看到是假桂林山水…

象鼻山

象背上 拍到的漓江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东西巷,包括西华里、正阳街东巷、江南巷、兰井巷等街道
  • 简介:漫步在桂林市区少有的历史街区上,品味特色美食,感受桂林历史底蕴。

东西巷整体是比较现代的去的时候人很多,景点的物价都差不多,小吃基本都15 20 这样,心中有份执念,就想吃螺蛳粉,逛完了一圈之后终于找到了,之后吃了臭豆腐和碧螺轩螺蛳粉,味道还不错。逛了一圈之后就准备回去午休了,本来想滴滴回去,但是查了地图,竟然距离我们住的地方只有500米左右,就步行回去了。

东西巷建筑

碧螺轩螺蛳粉

巷子里的巷子

臭豆腐10

•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七星路1号
  • 简介:观骆驼峰游七星岩,还可以看大熊猫或玩攀岩。

大概下午三点多我们又动身去了七星公园,和象山公园是相反的方向,距离住的一公里多,非常近,但还是习惯滴滴过去(起步价)。学生证门票貌似35,进去之后先去了岩洞,他有时间规定的,好像五点之后不准进,岩洞的门票要到岩洞里买,28一位。半个小时一批,有导游带着讲解。里面还是蛮原生态的,很多岩石灯光打上的效果非常棒。其中有四个点,工作人员可以给你免费拍照,在岩洞出口拿小照片,也可以买大的纪念照片20元一张,往外走一点还有照片的水晶摆台,标价40,但是如果你想要20就可以。

看完岩洞我们跟着地图逛完了整个公园,跟想象中有差距,没有什么惊艳的地方,虽然标四星,但是我觉得和一般的大型公园没有区别。我们买了热狗(3)和玉米(4)。当地很多人在这散步,打牌,是一个休闲娱乐散步的地方。走马观花,还有各别点不顺路,我们就没有去了。出来之后路过商店买了酸奶和菠萝,然后迫不及待去正阳步行街吃东西啦~走过解放桥再走几分钟就是步行街啦,

七星公园岩洞

岩洞

正阳路步行街
  • 类型:更多购物场所
  • 地址:秀峰区正阳路(近解放东路)
  • 简介:正阳路步行街是桂林有名的步行街,聚集各式小吃美食,大小饭店林立。天南地北、本地特色什么都有,是一个品尝佳肴的好去处。

正阳步行街其实就在东西巷对面。我们吃了烤肉串(10元6串),椰汁和冰糖雪梨,炸虾(20元5个),还挺难吃的,晚上吃饱饱之后在漓江瀑布大酒店附近的天籁巨幕影城看了场电影,非凡任务(电影票30/张,两爆米花+一可乐25)(个人觉得是电视剧余罪和电影湄公河行动的结合),看完之后去正阳步行街吃了鸡蛋仔冰激淋,味道一般但是分量特别足(貌似20一份)十二点左右步行回去,晚上的桂林非常美,漓江上的灯光,看起来的和白天完全不同,各种朦胧美。

正阳步行街里面的美食街

虾串 20一份

从七星公园到正阳步行街路上的解放桥。

解放桥

第三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 简介:“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阳朔绝无仅有的山水风光、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古往今来吸引了许多文人墨客、名流显要,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家元首、政界要人曾驻足阳朔流连忘返。

昨天一天基本已经把桂林市区内景点逛完了,1号早上收拾好行李滴滴去桂林汽车站(起步价)到了车站门口,有很多拉客的,去阳朔大概15一位,但鉴于安全 还是建议去汽车站买票。我们买到杨堤码头,准备坐竹筏漂流。到杨堤码头的车破天荒的晚点了竟然,大概一个小时,我们终于上车了。一个中巴,司机开车挺不稳的,一路上也会拉客。途中,我们在售票员那儿买了杨堤码头到兴平码头的船票,船票216一位,收5元的手续费而已。也可以坐杨堤到马山这一段,马山是扬堤和兴平折中的地方。但是20元风景处是在兴平码头,所以还是决定漂流到兴平。为了节约时间和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我们在售票员那里买的票。大概一个多小时我们到了杨堤码头,有很多当地人卖花环,是新鲜的真花编制的,走过路过千万要买,拍照必备。4人一个竹筏,我们跟另外一对拼的,穿上救生衣放好行李就满怀欣喜坐船出发啦~

这段漓江水比昨天清多了,阳光明媚,天气非常好。竹筏师傅特别好,遇到有点浪的地方就避开,速度也不快。在竹筏上吹吹风,拍拍照,看着蓝蓝的天,画一样的风景,心情真的好极了。江上有很多竹筏和邮轮,漂流的人也蛮多的~晃晃悠悠一个多小时我们到了兴坪码头,20元人民币也在差不多终点处。我们拿下行李 走到一个小亭子拍整体的20元人民币风景画,今天很热,虽然船票有点贵,但是看到这么美得风景,真觉得很值!

拍完照之后就坐摆渡车从码头到兴坪古镇,摆渡车凭票免费坐,几分钟我们就到了。经过古镇的主路,游客非常多,卖小吃的也很多,虾饼10元三个但并不好吃~兴平镇的客运站不好找,我们一路问商店的老板,走了很长时间才找到。到阳朔10元一位,车满即发。坐中巴车一个多小时才到阳朔,因为我们住在西街附近,所以在龙脊山隧道下了车(离西街最近的下车点)。距离住的地方不远,但是天气炎热加之行李,我们还是决定坐车去,路边有很多摩的也蛮方便的,但还是滴滴去了住的地方(起步价)——星满天酒店,房价大概170一天。距离西街步行10分钟,非常方便,闹中取静的地方。老板是东北夫妻,非常热情,房间环境也不错。

上竹筏啦…

杨堤码头

阳朔去西街最近的下车点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到了宾馆稍事休息就出去吃饭啦~朋友介绍一定要吃啤酒鱼,是当地特色。在美团上团的大师傅啤酒鱼(98两人餐),+6元可以送一份炒小虾,连锁店,西街走一路都可以看到,每家店人都爆满。评价非常高,就餐环境也很好,味道ok。两人没吃完,分量很足。总之心情好吃什么都好啦~吃完之后就去逛西街了,有一条酒吧街,和丽江酒吧街非常像,人非常多。沿路都是各种小吃,人挤人很热闹。不过真的太撑了。最后买了一杯泰芒,超大杯!(35一杯)

晚上的西街

大师傅啤酒鱼

西街门

什么特产店

西街夜景

夜景

35 超大杯

第四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今天很轻松的玩,行程没有安排很多。睡到自然醒,美好的一天又开始啦~本来穿着裙子出门,但是外面真的好热,紫外线很强,坐电车也不方便。特意又回去换了裤子。在美团上看到附近一家螺满地螺蛳粉评价还不错,人均17左右,小料任加,粉也筋道~吃饱饱之后我们就去租车啦~租车的地方很多,很多酒店就有,所以更方便。租车50元一天,不限时长,而且电车电非常满。用一天足够了,一般八九点还车。我们骑着蓝色的小猫猫出发啦…不得不说百度地图真的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发明,本来很苦恼走哪条路线,但是跟着导航很快就来到十里画廊景区。

十里画廊是一个大景区,一路上有很多小景点,小摊贩,买了一个花环5一个,是假花,拍照必备啦~景点大抵就是岩洞,漂流,榕树等自然风光,因为之前都有看过类似的,所以就不考虑再进小景点看了,千篇一律。到了工字桥,两边的山水真的美如画,拍照非常好看,人也很多,车流也很多。拍完之后我们去旁边的贡茶坐着休息了一个多小时(贡茶消费50)休息好之后继续往前走。走走停停拍拍照。心情超级赞,除了天气很热,人很多。小电车真的很方便啊,返回西街的时候我们跟着地图走的另外路线,沿路风景虽然没主路好,不过人少车也少,一路吹吹风看看蓝天青山,悠闲悠闲的一天就这么过去啦~

晚上大概五六点返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出去还车了,然后继续去西街吃东西啊~其实觉得各地的小吃街大同小异。v8酒吧对面有一家炒酸奶卷(20一份),冲着造型也必须买~最后我们还是去了汉堡王(两人70左右)然后在附近买了盒炒田螺(16一份),虽然在广东已经三年了,但从来没吃过,发现味道也是一级棒。

拍10张用一张

十里画廊景区地图

草莓味的酸奶卷

螺满地

第五天

到北海

第三站我们选择北海,其实去年五月份我和家人已经去过,这次主要陪男朋友去啦~早上收拾好行李之后我们出门,那段时间阳朔的滴滴司机正在罢工示威,非常不好打车,酒店老板告诉我们坐一路公交到阳朔北站,我们出门完美错过一路,当时也没有出租。等了很久终于有滴滴接单了。起步价我们到了阳朔北站,上车买票,车满即发,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还有两个位置,就正好走啦~一路非常颠簸,大概两个小时到了桂林汽车站。买了桂林北站去北海的动车,滴滴去北站大概25左右,距离开车时间比较长,我们又在车站附近吃了螺蛳粉,没有阳朔的粉好吃不过料还是非常足的~

接着坐动车到北海。(桂林到北海动车价格168每人,大概4小时),晚上大概七八点到北海站,出站之后有专门打的通道,但是正好是清明假期,的士司机都集体休假了,等了很久都没有出租车进来。听滴滴司机说广西这边非常注重清明这个节日,很多在国外的人在这几天都会回来陪家人祭祖,在当地很多人眼里,这是比春节还重要的节日。滴滴20 我们到了汉庭北部湾店,会员价140左右一天放下东西我们在附近吃了烧烤,北海的物价还是蛮低的,两人吃的很饱85。今天就在一路吵吵闹闹中度过了。

第六天

• 电话:0779-2088260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珠海路北海老城内
  • 简介:看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品味特色美食,领略老街昔日的辉煌。

每次出门必须和男朋友吃一次必胜客。上午收拾好就出门啦~去必胜客北部湾财富店,新品味道还不错,蜜汁鸡块和甜品都好吃。两人餐学生证打折完130 吃饱饱 超级满足。然后我们步行去老街,大概一公里的距离,走路十几分钟,跟着导航就过去了~今天还是很热,紫外线非常强。

老街人还不是很多,一路上吃吃喝喝,椰子10/个,在一家老店我们吃了炒田螺和烤生蚝,味道还不错田螺25/份,烤生蚝比阳朔桂林都便宜10元6个~当然必须去吃李姨虾饼,不管什么时候去,她家生意都是最好的。比其他家贵的有道理,5/个,墨鱼丸5/串。今天外温25度左右,走一会儿就热到不行,真的必备墨镜,太阳伞。接着我们去了一家甜品店,这家店特色椰子冻 25/个,味道还不错,老板说没有添加糖精,坐这儿吹吹空调上上网舒服极了~走之前在老街门口店买了几袋现磨珍珠粉,四袋一共65。

大概中午三点多我们滴滴去了云南路的北云市场,也在北部湾广场附近。 市场里有很多海产品,主要是给家里邮寄啦。七七八八买一买大概520,寄新疆的邮费将近100,啊心滴血。在市场买珍珠粉10一袋,和老街的一模一样。办完正事之后就往酒店走了,大概六七百米的距离。因为晚上要去海边所以当然要换裙子和人字拖啦~休息一会儿大概六点多就出门了。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北海银滩景区东门12号功能岛
  • 简介:白色沙滩在阳光下泛着银光,日落时分更美丽。

从酒店滴滴过去银滩大概25左右,其实很多公交也直达,但是想看到傍晚的阳光洒在海面上的感觉,,我们还是滴滴过去,比较省时间。到了已经完全没太阳了,傍晚的海和天融为一色,没有白天那么蓝那么耀眼,暗淡下来的大海也别有一番姿色。作为免费的海滩保护成这样真的很不错,沙滩很干净,沙子也非常细,真的比南方其他沙质好很多,海滩上很多人拍照,冲浪。吹着海风,沿海浪线走下去,海浪一层层拍向沙滩,海水并不冷。走走停停,幸福真的很简单。在海滩逗留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准备去吃晚餐了。。

长青路小吃街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海城区长青路
  • 简介:长青路夜市作为北海著名的小吃一条街,是北海烧烤类最集中的地方,以烧烤和海鲜为主

出门很多公交直达北部湾广场,我们坐的17路,票价2元。在微博上看攻略,知道很多海鲜烧烤都是在长青路,所以当然要去啦。在终点站北部湾广场下车后走几分钟就到长青路小吃街。美团上看到金大陆川湘海鲜烧烤,评价还不错。双人餐有烤鱼+烤生蚝+炒河粉+炒花甲,后面还要了一份炒田螺和20个烤生蚝,最后撑到不行。两人150左右,不得不说,物价真的不贵。老板也很实在,每个都有很多配菜,蒜姜都不要钱的吗...味道ok,中辣有点辣,觉得吃海鲜微辣就可以了。吃完之后就滴滴回去了,其实走路也才十几分钟。

第七天

当然走之前还要吃份螺蛳粉和必胜客下架的榴莲披萨,时间紧张,洗漱收拾行李之前叫了外卖,速度非常快,半个小时就送过来了。味道一如既往ok,榴莲披萨也不错。吃完之后我们就去北海站了,滴滴过去大概15,不远不近。男朋友一点多动车到南宁站,然后去机场回昆明。我是三点的动车回广州,晚上八点多到广州南,坐最后班大巴回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