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狮城 — 5Days Singapore Tour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慢游狮城 — 5Days Singapore Tour

• kaka_lau
  • 创建于2017/04/07|浏览1.2万

慢游狮城 — 5Days Singapore Tour

• 出发日期/2016/04/0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认识世界,开拓视野,身临其境,感受彼此,

我想这就是生活的意义吧。

早就听闻新加坡是一个很适合居住的花园城市,

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感到它的干净、清爽、文明、美丽!

然而这个国家的领土面积还不及广州的一半,却创造了众多的世界之最。

无论是全世界造价最高的金沙酒店还是全世界最高的无边泳池,无论是全世界最高的摩天轮还是东南亚唯一的环球影城,都早已令我心驰神往!

• 地址:Marina Boulevard, Singapore
  • 简介:新加坡知名地标聚集地,白天视野开阔,晚上灯火辉煌。

这次算是意外之下决定的旅行,比蓄谋之下的旅行更令人倍感期待!

虽然旅行时间不长,但已迷上这个国家。

要问我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我只能说新加坡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地方,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去!我想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时常想起这个国家,也会介绍给身边的朋友去走一走!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 地址:Serangoon Road, Singapore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 Marina Bay,新加坡
  • 简介: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和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滨海湾金沙综合度假酒店将给您带来前所未有的尊贵体验。 舒适典雅的酒店客房让你享受奢华,走进位于酒店57层楼顶的金沙空中花园,在大的高空无边泳池中畅游,或登上
  • 地址:1 Beach Road, Singapore
  • 简介:酒店坐落在市中心,坐落于一栋翻修一新的美丽殖民风格建筑内。酒店距离政府大厦地铁站和莱佛士城购物中心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乌节路这个热闹的新加坡商业中心也只有10分钟列车车程,距离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有7分钟车
  • 地址:21A Haji Lane | 21A Haji Lane, Singapore 189214, Singapore
  • 简介:小街特立独行地横穿在繁华的大厦间,它的独特竟能完美融入。
  • 电话:+65-62934405,+65-62934043
  • 地址:3 Muscat Street, Singapore 198833
  • 简介:新加坡最大的清真寺,欣赏金色的圆顶,参观巨大的祈祷堂。
  • 简介:也称为“甘榜格南街”,是以生长在沼泽地周围的树木“gelam”树命名的。这里是新加坡穆斯林的聚居区。每年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诞辰都在这里举行街头庆祝活动,来自岛国各地的伊斯兰教徒齐集干达哈街,好像嘉年华会
  • 地址:244 South Bridge Road, Singapore 058793
  • 简介:新加坡古老的印度教寺庙,欣赏各种栩栩如生的神灵和圣兽雕像。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旅行日历

新加坡全年都非常适合旅游,四季如夏,温差很小。平均温度在23-33℃,一年中降水很多,经常伴有雷阵雨,不过下雨的时间都很短暂。虽然没有明显四季,但是6-8月会相对较热,去感受新加坡的夏天,请一定要备足倍防晒霜;11月到次年2月是雨季,每天都应携带好雨具,天气也会相对凉爽。

关于语言

新加坡是一个多种族、多语言的国家,拥有4种官方语言,即是马来语、华语、英语和泰米尔语。新加坡华人比例占到人口总数的77%,中文很普及,机场、地铁、商场都有中文标识,餐馆和酒店工作人员基本上都会说普通话或者粤语。途中我们有遇到一对有趣的美籍夫妇,得知我们是广州的,就和我们说起了粤语,还很流利!聊天中得知原来他们移民到香港居住了。所以不用为语言烦恼,自由行也是ok的。

关于货币

新加坡元(简称:新元或新币;旧称:坡币。英文:Singapore Dollar),是新加坡的法定货币,以S$标记。

新加坡元可分为纸币和硬币。钞票有:10000元、1000元、100元、50元、10元、5元、2元面额;硬币则有1元、50分(5角)、20分(2角)、10分(1角)、5分与1分硬币。

★国内的四大行都可以兑换新币,你也可以到了新加坡再兑换,据说牛车水一带的兑换汇率比较好。当然也可以带一张境外取款免国内银行手续费的华夏银行储蓄卡到了当地的ATM直接取现,当地的银行一般会扣除一定的手续费。购物刷卡消费,汇率划算些。

★我们出发前在国内工商银行兑换了300新币,两人用。回来还剩12元新币,算是很省吃俭用了哈哈哈!此次兑换的汇率大概是1新加坡元(SGD)= 4.7人民币(CNY)

关于时差

新加坡与中国无时差

关于电压

新加坡的电压是220V,使用的是英式插头,需要用转换插座,一般酒店都有提供,但很容易被借完。如果需要充电的东西比较多建议自己带多几个转换器。

关于小费

新加坡不鼓励支付小费,取而代之的是酒店和餐馆账单上会明确写明已经包含10%的服务费,另外还有7%的消费税。

关于签证

去新加坡需要办理电子签证。最新消息是,所有新加坡在华使领事馆停止受理个人签证。就是说,你需要找领馆指定的单位旅行社或签证公司提交你的个人签证申请来办理新加坡的电子签证!可以通过万能的某宝代办!签证价格200-300元不等,3-5个工作日可出签。

新加坡电子签证所需材料(详细请咨询某宝客服,拍照打印无效):

1、签证个人申请信息表

2、护照照片页完整复印件1份

3、新加坡签证彩照2张,要露出完整五官

4、在职人员需提供单位证明(使用公司抬头纸,留单位电话,加盖公章,负责人签字);无业人员需提供本人名下5万元以上的存款证明,冻结3个月。

新加坡签证通常为多次入境,签证官根据申请人资料的不同在少数情况下也会给单次入境。新加坡签证对个人护照有地域限制,护照签发地分为快捷城市和非快捷城市,会有多种有效期,分别为35天、半年、1年、2年,停留期由移民局盖章许可,通常为14-30天。

快捷城市有:上海、南京、杭州、苏州、北京、广州、深圳、昆明、厦门、福州、沈阳、大连、成都、西安、天津、哈尔滨、青岛、济南、重庆、无锡。

附上我的新加坡电子签(建议打印几份随身带),我的护照签发地广州属于快捷城市,签证官给我批了两年多次往返,而先森的珠海护照只给了35天有效期。

关于机票

我们的旅行时间:2016年4月1日 — 4月5日

广州出发,选择的是南方航空直飞。南航APP预订。

机票往返每人每程各含23公斤的免费托运行李额,两人往返机票总价3538元!

我比先森早一天出发,他比我晚几天订机票,他的机票价格就贵了430块!!!翻白眼!

►还有攻略说去新加坡一定要坐新加坡航空,全世界服务最好的航空公司,属于豪华型航空,我这趟旅行决定的比较急就来不及体验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体验下哦。

• 地址:48 Mosque Street,新加坡
  • 简介:新加坡宝瓷林精品酒店位于市中心,距离牛车水地铁站(Chinatown MRT)约有2分钟的步行路程,离乌节路有10分钟左右的车程。   新加坡宝瓷林精品酒店的装修风格典雅、大方,时尚的客房内配备了一台平板有线电视以及

Porcelain Hotel 宝瓷林精品酒店

Agoda预订,行政房(Executive with WIFI),房价1250.58元人民币/两晚,不含早。

【地址】48 Mosque Street,Chinatown,Singapore

【交通】地铁Chinatown牛车水站,A出口出来后往回走出去然后右转直走,到第一个路口所在街道右转直走就能看到酒店。

酒店以青花瓷为主题,很有设计感,房间干净,设备齐全,我们住的是16平方米的行政房,虽不大倒也五脏俱全。地处牛车水地区,牛车水是华人聚集地,交通方便,距离地铁站2-3分钟,门口就是美食街,吃喝逛都超级方便啊!

宝瓷林精品酒店(Porcelain Hotel by JL Asia)图片

Marina Bay Sands 滨海湾金沙酒店

由先森负责预订该酒店,尊贵客房(Premier room garden view)两晚,staff price,所以我们预订的价格并没有参考价值。各大订房网站显示住一晚是500-800新币。

【地址】10Bayfront Avenue .

【交通】地铁Bayfront滨海湾站

【官网】http://zh.marinabaysands.com/

在网上一搜就可以知道金沙酒店有多么厉害了,号称世界造价最昂贵的酒店,三栋楼架起一艘船的造型很独特。酒店位于城市的中心区域,交通购物吃饭非常方便,房间干净卫生,景观很赞,值得体验!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图片
金沙无边际泳池

★ 金沙无边际泳池 ★

位于金沙酒店第57楼,世界最大楼顶无边游泳池,360°俯瞰新加坡全貌。仅面向金沙酒店的住客开放,办理入住时可获得房卡,在空中花园的入口出示房卡,一人一卡,方可刷卡进入无边际游泳池。

【泳池营业时间】每日上午6:00至晚上11:00

• 门票价格:20新元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Singapore
  • 简介:观景台可以让游客一览南中国海、滨海湾、以及新加坡城市的壮观美景。

★ 金沙空中花园 Sky Park ★

位于金沙酒店第57楼的巨大观景平台,也就是金沙顶部的那艘“航空母舰”。足有三个足球场那么大,是鸟瞰新加坡迷人景观的一个绝佳地点!爱摄影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我们在无边泳池待的时间太久,却错过了空中花园,这是这次旅行最大的遗憾了!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四:上午9:30至晚上10:00

周五至周日:上午9:30至晚上11:00

【平台门票】

成人23新币,儿童(2-12岁)17新币,老年人(65岁及以上)20新币,酒店住客免费。

关于交通

这次主要使用新加坡MRT,也就是地铁出行。公交车因为之前看攻略说是不报站有点恐怖所以没有搭乘。出了机场就可以在樟宜机场站的窗口购买EZ-LINK交通卡(类似羊城通),初始价格是12新元一张,里面有5新元押金不退的,7新元可用资金。特别注意的是:当可用资金低于2新元时,就不能使用,必须再次充值,每次充值最少10新元。

还有一种是这种次卡,Standard Ticket,一张卡用6次,最后一次可以退1毛钱,然后卡就可以扔掉了!(在地铁里的机器自助办理,每次都要在机器上充值的,可以选择中文版很容易操作),如有疑问也可以咨询地铁相关工作人员。

附上新加坡中英文地铁图如下

关于通讯

如果你是那种不上网不行的,那么就在新加坡买张3G卡,方便又超快网速!

我买的是Singtel运营商的卡,出了机场就有柜台,38新币,里面含1G流量,5天两个人用还有剩,就是贵了点!现在该运营商还有一种是Singtel 5天/10天的电话卡,包含4G网速+4GB上网流量+30分钟国际通话+500分钟本地通话+无限短信,这个更划算,才15新币,在蚂蜂窝商城也有卖的。

关于行程
旅行花费

►金额:元(人民币)

新加坡往返含税机票:3538元

旅行景点门票:994元

旅行通讯卡:181元

旅行购物伴手礼:1730元

以上费用加起来就是我们两人此次新加坡之旅的所有花费共11584元人民币。

好了,唠叨完一轮,来开启我们丰富的新加坡悠闲之旅吧!

DAY 1 从“新”出发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广州 — 新加坡CZ353 上午08:40—12:30

第一天是自己一个人出发,独行狮城,有点小兴奋!

提前两小时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 柜台值机托运行李 — 过行李安检 — 过离境关,来到登机口刚好8点钟可以登机啦!

这趟南航的准点率还是靠谱滴,早上08:40,准点起飞!

起飞后空姐会给你入境卡填好,然后就可以开吃啦!

飞机窗外的天总是格外的蓝,闭上眼睛静静的期盼即将抵达的另一个夏天。

樟宜国际机场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四个小时左右的机程后,飞机平稳的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机场T1航站楼。

新加坡,我终于来了,好像人生有个LIST,可以没有遗憾地划掉一个。

顺利入境并拿好行李后,第一件事就是去买Singtel的电话卡,然后在机场小逛了一会。

新加坡樟宜机场年年蝉联最佳机场,分为三个航站楼,每个航站楼之间都有免费的区间车。机场干净明亮,配套服务很完善,从购物、餐饮,到娱乐、生活休闲,应有尽有!

从T1航站楼坐机场区间车来到T3航站楼坐地铁到新加坡市区。

在地铁站咨询台买好EZ-LINK交通卡就出发去市区找酒店啦!

地铁站里很干净,这里不让吃东西,不让喝水,很文明。站台规划也很清晰,地铁人不多,不用抢位置。在坐扶梯时,都是自觉靠左站立,把右边空出来给有急事的人。

在机场坐到市区的地铁,需要从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坐到丹那美拉(Tanah Merah)站转线,要不然会重新坐回到樟宜机场!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南至麦斯威尔路和克塔艾尔路,东到塞西尔街。中国城被称为“牛车水”,因为原本的居民都以牛车拉水来清扫。

地铁牛车水Chinatown A出口走出来,便是牛车水市集,这里其实也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是一个繁华的商业地带,是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这里有大大小小的shopping mall和商铺,像香港的旺角女人街一样的热闹小街,在这里可以买到相对比较便宜的手信。

• 地址:48 Mosque Street,新加坡

前两晚选择住在牛车水,是因为这里胜在交通方便,酒店就在地铁站附近2-3分钟。

酒店外观颜色很暖,位置闹中取静,很喜欢!

酒店大堂空调很足,前台服务挺好的,都会讲普通话。

顺利领好房卡入住,房间在五楼508房,虽然房间不大,但是挺温馨的也很干净,很舒适!

在酒店放好行李随即就开始暴走啦!

叻沙Laksa

去新加坡,不可不尝的便是当地的叻沙Laksa啦!

一般是粗米粉或河粉做汤底,配以豆芽菜、虾、蚝肉、鱼饼等丰富的一大碗,加上醇厚的咖哩,味道浓郁还带椰香,吃下去十分过瘾!

在【地铁Esplandade站】里的foodcount点了一份叻沙,小碗4新币。

薏米水

吃完叻沙,当然也要来一杯清凉的薏米水解解辣。1.6新币/杯。

对新加坡人来说,一日不可无“水”。这里说的水不是普通的白开水,而是种类繁多的消暑清热饮料!薏米水就是当地人最喜欢的饮品之一。

随拍

在地铁【滨海中心Esplandade站】走出来,迎接我的是阳光明媚的大好天气。

不管走到哪儿,新加坡街头都像花园,一路上也没有什么人,感觉特别安静舒适。

• 门票价格:除了需要购票的活动外,均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20:00,周六11:00-20:00,周日关闭。
  • 地址:1 Esplanade Dr, Singapore 038981
  • 简介:欣赏“榴莲”造型的独特外观,观赏大师级的艺术作品。

【交通】地铁Esplanade站;或地铁CityHall D出口

【开放时间】中午12:00至晚上22:30

【门票】滨海艺术中心入场免费。观赏演出则需另行购票。

两个巨大的半圆形建筑就是滨海艺术中心,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艺术表演场地,外形独特,是世界上最大但是不能吃的榴莲!超像的!

艺术中心里面有音乐厅、剧院、演奏厅、排练室、户外表演空间,以及汇集了餐饮、购物、图书馆等场所,各种时尚体验,很有气氛,适合文青。

滨海艺术中心室内建筑风格错落有致,显得简约又优雅,充满着浓浓的艺术气息。

在时尚与优雅的空间里,听一场箫曲,感受绝佳的意境和环境,珍惜眼下的点滴美好。

在滨海艺术中心外有个可以容纳近千人的户外剧场,每到周五和周末的傍晚,这里都会有一些免费的现场表演,音响设备也是特别好。

户外剧场是采用白色的膜式覆顶,适合各种天气并且有种海边帆船的感觉。

从滨海艺术中心出来,就是滨海湾啦!

这里是新加坡人人必到的区域吧!也是新加坡景点最集中的地方了!金沙酒店、鱼尾狮公园、榴莲壳、双螺旋桥、摩天轮都在这一带,视野开阔,有点像香港的维港,但是她没有香港的那种紧迫与拥挤。

滨海湾右手边有条人行桥,可以通向对面的鱼尾狮公园。

• 门票价格:除了需要购票的活动外,均免费。

我在桥上看风景!美美美!

一个人的旅行,只能找路人帮拍照,良心路人啊,拍的挺好的哈哈哈!

桥上看过去的建筑则是新加坡CBD,高楼林立。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面对着金沙酒店的就是大名鼎鼎的鱼尾狮。

据说古时有一位王子路过新加坡时,看到有一只狮子,于是就将此地命名为【SINGAPORE】,意为狮子城,从此鱼尾狮就成为新加坡的标志。

【交通】地铁CityHall站

不到鱼尾狮,就好像没有到过新加坡一样,也是最适合拍到此一游照的地方,所以这里游客最多了。

来新加坡旅行,这一点必须得知道,新加坡的标志鱼尾狮有三个。

鱼尾狮爸爸:坐落于圣淘沙

鱼尾狮妈妈:坐落于鱼尾狮公园(众所周知会吐水的那一个)

小鱼尾狮就在妈妈的后面

• 门票价格:除了需要购票的活动外,均免费。

在鱼尾狮公园溜达一圈回来户外剧场歇息小坐一会,幸运的碰上乐队在排练表演,听着乐队轻快简洁的美国乡村音乐,吹吹风,看着新加坡滨海湾美丽的景色,很舒服,我怎么那么喜欢新加坡呢?

空旷的足球场

从滨海艺术中心的正门走出来,去圣安德烈教堂教堂的路上,经过一个空旷的足球场,很多球友在踢球,真是悠闲啊。

街景

来之前知道新加坡它像香港那样寸土寸金,但是来过发现它跟香港又不一样,很袖珍,但是却又很清静和空旷,我不知道这个国家是如何做到的…

• 电话:+65-63376104,+65-63376107
  • 地址:11 St Andrew's Road,Singapore 178959
  • 简介:洁白的歌特式教堂,欣赏教堂内的彩绘玻璃,倾听信徒轻声诵经。

足球场的马路右手边边就是【圣安德烈教堂 St Andrew’s Cathedral】啦!

新加坡有名的哥特式大教堂,真的是一座好白好白的教堂哦!洁白亮丽的外墙经历了一百多年的沧桑仍旧光彩照人。可惜我去的时候教堂里面没开,只能在外围拍拍照了。

【交通】地铁City Hall站 A出口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7:00;周三9:45—17:00;周日9:00—13:30

【门票】免费

待我走进圣安德烈教堂的时候,正好夕阳西下,很美,宁静祥和。

高耸入云的教堂,洁白庄严,建筑很美!

• 地址:
  • 简介:乌节路是新加坡的中央购物区,商家众多,名店汇集。

新加坡著名的购物商圈,各种商场小店,各大奢侈品牌都聚集此地,是女孩们血拼的购物天堂啦!据说每年6月和7月是购物打折季,是扫货的最佳时间哦!

【交通】地铁NS线至Orchard站

地铁站出来便是ION Orchard购物商场,集合各种年轻潮牌和化妆品。我也忍不住剁手买了YSL的口红和香水。买的口红52号是《来自星星的你》全智贤同款同色唇膏哦!超喜欢的!柜员说最后一支了,于是就马上要了嘻嘻嘻! 三样花费214新币,有12元新币的退税嘻。

亚坤咖椰土司
  • 类型:咖啡馆
  • 地址:18 China St, Singapore 049560
  • 简介:亚坤咖椰面包创立于上世纪四十年代,至今为止都是新加坡人心中优质早餐的代名词。

ION负二层的Footcourt有各式各样的餐饮,吃饭比较便宜。晚餐就在亚坤解决了,奶茶超好喝啊!小杯2.6新币。

• 地址:48 Mosque Street,新加坡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休息。

今儿体验了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里旅行,感觉有好也有不好,好的一面是会有特别的自由感,无拘无束的在街头晃荡,更多的是淡静;不好的一面是总会感觉有点孤单,缺少可以分享美食和美景的人,也没有人给你拍美照。

DAY 2 武吉士哈之巷小印度

牛车水(唐人街)

Good Morning Singapore!

今儿中午12点半要去樟宜机场接先森的机,所以上午我就先在牛车水这边溜达溜达。

随处可见的WALL'S 雪糕车!!!

珍珠坊购物中心

今儿蓝天充足啊,心情甚好!先到牛车水对面【珍珠坊购物中心 People’s Park Complex】觅食早餐。

这里不过就是一个卖日用杂货外加一层食肆的地方,比较旧的shopping商店,感觉里面会有卖假货的那种,感觉一般般。

【交通】地铁Chinatown牛车水C出口。

珍珠坊旁边一楼有个食阁,我在里面吃了个早餐。

明发鱼圆粉

食阁里面的这家【明发鱼圆粉】店比较多人排队,我就吃这个了,哈哈!

3.6新币/碗。

味道有点像潮汕粉,面还挺特别的,里面的鱼饺好吃,鱼丸一般般,会腻。

甘蔗汁

1.5新币/杯。

对于全年高温的新加坡来说,大杯带冰块的鲜榨甘蔗汁可以说是国民饮料啦,味道偏甜一些。

牛车水(唐人街)

吃好早餐回到牛车水市集一带继续逛逛,在小街买了几张风光明信片,50分新币一张。我后两天住的金沙酒店附近一带的卖1元新币一张呢。所以要买纪念品手信和明信片的都在牛车水市集买好吧比较划算。

牛车水市集边上也有条美食街,新加坡不同种族的特色风味美食聚集地。

• 门票价格:10新加坡元
  • 地址:48 Pagoda Street, Singapore 059207, Singapore

这是一栋经过翻新的三层书店,当地的原貌,在里面能了解早期华族移民的生活情形及他们的辛酸经历。

【交通】地铁 Chinatown牛车水站,A出口出站直走约50米。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9:00至晚上8:00(最晚入场时间为19:00)

【门票】成人15新币,儿童11新币。

路过很多次,但是没有进去参观,进去的人也并不多,Nothing special。

市集往前走到街口处的旁边就是著名的印度庙了。

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供奉的是马里安曼女神。寺庙大门的彩色雕刻很艳丽带有神秘感,和周围环境也能很好地和谐融合。

游人要入庙参观必须先拖鞋哦。我对新加坡的宗教信仰不太了解,所以我没有入内参观。

【交通】地铁Chinatown 牛车水站A出口直走到市集街口处右手边便是。

【门票】免费

印度神庙高耸入云,万千的佛像有一种从天而降的感觉。

• 电话:+65-6338 9513
  • 地址:3 New Bugis Street, #03-01, Singapore 188867
  • 简介:平价购物天堂,两旁密集的小商铺,还能觅到价廉味美的小吃。

离开印度庙,就坐地铁去樟宜机场接先森的机了。

下午1点顺利接到先森,开始有伴有人拍照的旅行啦!!!

又饿又晒啊!太阳好猛烈!先来到武吉士街觅食!地铁有那站,下了地铁出来道路对面就是武吉士街了,这里也有很多当地纪念品和好玩的东西。

武吉士街是比较特色的平民购物集市,像是年轻人爱逛的商业中心,道路不宽,小小的集市里面挤满了人。我们不太能受得了人多的地方,走了一圈就出来了。就是一条杂货街,看看可以,没啥好买的。

【交通】地铁Bugis站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11:00 — 晚上22:00

【网址】www.bugis-street.com

武吉知马熟食中心

武吉士街对面有个武吉知马熟食中心,就在下面这座雅柏中心里面!

这里一楼是菜市场,二楼是熟食中心,环境一般,很热。美食种类很多,里面有大批的人潮,里面每个摊位都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吃饭价格也不贵。

【开放时间】每天8:00—22:00

• 地址:069184,新加坡卡达耶纳卢尔街1麦克斯韦食品中心

新加坡著名的海南鸡饭,3.5新币。肉是嫩的,饭是油饭,没有吃出特别的,饿的时候吃什么都好吃。

森坡卤面

比较多人排队吃的卤面,3新币一碗,新加坡本土的福建卤面,粗扁的黄面条加上浓稠深色的酱汁,口感还行,我吃不太惯。

冰淇淋三明治

来新加坡一定都有看过路边有各种小摊车卖冰淇淋三明治,看攻略的时候也看到好多人都有分享这个冰品。什么是冰淇淋三明治呢?其实就是饼干夹冰淇淋或者吐司夹冰淇淋!只需要1元新币!这么热辣辣的天,来一块冰淇淋爽爽哒!

在路上

接着我们就离开武吉士街,去找那条充满文艺气息的【哈芝巷】。

走近【阿拉伯街】,路上的建筑色调都很美,各种小清新气息,很适合拍照啊!

从武吉士街可以走路15分钟左右到哈芝巷,哈芝巷附近的【苏丹回教堂】我们也去了哦!

新加坡重要的清真寺,拥有两座金黄色的大圆顶,建筑感觉挺印度风格的。可以进寺庙内部参观,但进门前要拖鞋,赤脚走路,女生需要穿长袖长裤,要做登记。因为我们不是信徒就没有进去打扰。

【交通】地铁Bugis站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周六日10:00—12:00;14:00—16:00;周五14:30—16:00

【门票】免费。

• 地址:Kampong Glam, Singapore
  • 简介:新加坡的穆斯林中心,参观苏丹清真寺等美轮美奂的建筑。

苏丹回教堂里面的这条【甘榜格南】巷子里有很多的餐厅,也有一些卖纪念品的小商铺。欧美人挺多的。

绕了一圈苏丹回教堂出来,穿过马路,就能看到【哈芝巷】的入口标示啦!

哈芝巷是一条缤纷又好逛的小巷子。光是看着五颜六色的店家即是拿起相机拍照凹造型的好地方了。这里有数不完的咖啡馆、酒吧和精品店,可以感受一下新加坡当地人的时尚、艺术和创意,值得来逛逛哦!

【交通】地铁Bugis武吉士站,步行至哈芝巷。

【哈芝巷】是一条适合放松心情的节奏轻松缓慢的小巷,很梦幻,颜色各异的小店组成一条色彩斑斓的小巷,走在其中,永远能发现意想不到的惊喜。

在这里说一下,【阿拉伯街】、【苏丹回教堂】、【甘榜格南】、【哈芝巷】都是挨着的,都在地铁武吉士Bugis站下车步行前往,可借助Google Map,可准了。

离开哈芝巷,走回武吉士那里坐地铁,去【小印度】看看。

这里是新加坡当地的印度人聚居的地方,很印度传统的居民区,仿佛是一个印度的缩影,所以叫小印度。一出站就能感受到浓郁的印度独特味道,香料味、咖喱味扑面而来,五彩的建筑和装饰在街上到处都是,很明显的印度异国风情。

【交通】地铁Little India小印度站,出站就是啦。

• 地址:Bukit Timah Rd, Singapore
  • 简介:汇聚不同种族,多种文化并存在这里;农贸、美食、购物一站式完成。

小印度地铁站旁边有个当地的菜市场【竹脚中心】,既是农贸市场,又是购物中心,还是美食中心,闹哄哄的就没进去了!

• 开放时间:不可入内参观
  • 地址:37 Kerbau Rd, 新加坡
  • 简介:坐落于小印度的繁华闹区中,是华人富商陈东龄在1900年为其妻子建造的中式别墅。前方是有五脚基骑楼有一栋,外墙色彩缤纷,1991年曾获新加坡建筑师协会颁赠的奖项。

印度人是真心喜欢鲜艳的颜色,一个故居都可以这么可爱,这么五颜六色鲜艳活泼的建筑简直不能更美啦!适合拍照!

去小印度的话最好避开周六和周日晚上,因为那是当地印度、孟加拉和斯里兰卡男人聚集的时间。特别是女生,安全尤为重要。

我们来小印度其实也就是打卡游,个人对印度文化的热情还好,有点怕怕的,去了就是体验了下异域风情就撤了。

紧接着我们就去【克拉码头】了。

• 类型:当地特色小吃店
  • 地址:11 New Bridge Road,#01-01,Clarke Quay,Singapore 059383
  • 简介:保留传统潮州肉骨茶的风味,汤汁醇香鲜美。

位置在克拉码头B出口附近,走到桥头就到了,就在大马路边上。

肉骨茶是新加坡最有特色的招牌美食,来新加坡一定要品尝的,松发肉骨茶是家开了40多年的老店,看早早就来排队的人潮就知道多有名气了。

我们到店的时候还不是晚餐高峰期,所以等了十分钟左右就排到位置了。

我们两人点了两大份,味道简单来说就是加了黑胡椒的排骨汤,胡椒味特别浓郁,喝起来很享受,还可以免费无限加汤,而且是浓郁的原汤。赞赞赞!!

松发肉骨茶的账单共16.4新币。湿纸巾是另外收费的,若不需要,提前让服务员取走,不然即使没用也要收费,于是我们就被收费了啊啊啊!

吃完肉骨茶,走过马路对面就是克拉码头啦。这个时候刚好是夕阳西下,静静的坐在河堤的阶梯上,整个放松自己,听听新加坡这个城市的故事。

克拉码头就是新加坡的各大酒吧聚集地,是可以体验新加坡夜生活的最佳地方!夜幕降临,灯火酒绿,聚集着很多的游客,在这里喝酒吃饭聊天看表演和听歌,还可以欣赏河岸的风光,非常的写意。

【交通】地铁Clarke Quay克拉码头站。

这几瓶像酒瓶一样的建筑其实是个飞天游戏项目,类似笨猪跳,有兴趣的可以体验哦。

我们还能在河畔欣赏乐队的现场表演,很多人围观欣赏,气氛十分欢快轻松。

夜幕降临,夜生活开始了,码头的夜真美。

• 地址: 30 Merchant Road # 01-01/02 河滨坊 (River Point)
  • 简介:作为新加坡的经典国菜,辣椒螃蟹以它鲜美的蟹肉和浓郁的酱汁取胜。螃蟹重量要求至少一公斤以上,以确保蟹肉的肥美。虽然叫作辣椒螃蟹,但它的辣味非常温和,酱汁以番茄酱、鸡蛋、辣椒为主要原材料,口感酸甜带少许辣

网络推荐的【珍宝海鲜】餐厅也在克拉码头,本来我们也想尝试一下辣椒蟹,我们没有提前预约,所以告知要排队2个小时,于是我们就撤了。

在克拉码头散步累了,随便一家酒吧坐下来小酌一杯,聊聊天,发发呆,听着对岸的音乐,微风徐徐的吹来,别提有多悠闲了!

回酒店

在克拉码头hea到晚上11点多,眼看码头回酒店牛车水也就一个地铁站,于是我们就选择走路回酒店!还可以享受一下新加坡宁静的夜晚呢,真好。

不用半个小时就走回到牛车水的酒店了,好近哦,再次感叹一下新加坡真小。

今儿暴走暴晒了整整一天,晚安咯,Singapore!

DAY 3 入住期待的MBS酒店

退房

早早起来退房,美美的去【南洋老咖啡Nanyang Old Coffee】吃个早餐。

• 地址:南桥路268号
  • 电话:+65-61003450,+65-61006334
  • 简介:旧日南洋咖啡韵味与现代感兼具的咖啡餐厅。

位置在牛车水美食街街口处,整个建筑是红色的很复古很抢眼!当地人推荐来这里的,说这里咖啡很好,还有吐司,新加坡地道的早餐,真的好好吃!

坐在小小的店里喝着当地的咖啡,重现旧日老味道!

我们点的是吐司set和肉骨茶米线。共12.3新币,价格很实惠啊!

咖啡、吐司和温泉蛋的味道都超正!鸡蛋好嫩好滑溜,吐司烤的脆脆的配上咖椰酱和黄油,赞啊!回味无穷的早餐!推荐推荐!

新加坡传统咖啡博物馆

这家店还有新加坡传统咖啡博物馆和民间生活展示馆,可以一窥新加坡的民俗风俗。桌面上也贴有新加坡传统咖啡的特点,可以更多的了解新加坡咖啡。

最后我们在店里买了两盒南洋老咖啡的即溶咖啡作伴手礼,8.9新币一盒,一盒10小包。

吃完休闲的早餐,重头戏要来啦!我们要去入住滨海湾金沙了!好期待!

地铁Bayfront滨海湾站出来就可以check-in啦!

排队check-in十几分钟顺利拿到房卡,1585号房。走廊看房间像学生宿舍一样哈哈哈。

楼层走道望出去的景色,一片绿油油,新加坡绿化是真的好!

进到房间惊呼一下,很大耶,而且有个很大很大的观景阳台,窗帘都是电动的!

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光线很足很舒服。

房间阳台看出去直接就是滨海湾花园,和新加坡河,这景观开阔啊!

滨海湾花园的美景尽收眼底~~~

房间附送的两张酒店特制明信片!贴心的。

走到滨海湾花园

简单休整之后我们就开始走过去【滨海湾花园】。

从地铁站走到金沙的连接桥。

花园里的木制长桥

花园里的木制长桥,穿过这里就能到达滨海湾花园的超级树了!

远处的摩天轮,也是新加坡的地标之一,与旁边的通天花簇搭配的很美。

滨海湾花园简直就是金沙的后花园,这里大概就是最能感受花园岛国气息的景点了,一眼看去满眼都是绿色的。

如果说新加坡是一个花园城市,那么滨海湾花园就是花园城市中的一个大花园!花园由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和滨海中花园三个风格各异的水岸花园组成。这里面有个巨大的半球形温室可以观赏到超过25万颗奇花异草,还有全球最大的温室瀑布!

【交通】地铁Bayfront站

【户外花园】05:00—次日02:00

【空中栈道OCBC skyway】09:00—21:00

【温室花园(花穹Flower Dome和云雾林Cloud Forest)】09:00—21:00

户外花园无需门票,温室花园成人28新币,儿童15新币;空中栈道5新币。温室花园双馆+空中走廊的门票我都是在某宝买好的,116元人民币/人。

这里曾获得2012年世界建筑大奖,每棵树有多项的环保功能,能自给自足,可以收集雨水、太阳能,然后将热气于树顶排出。

整个花园走起来都很舒服,每处的园艺都很有心思。

• 开放时间:周一只开花馆,周二只开丛林馆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ive Gardens By the Bay, Singapore 018953, Singapore

室外很暴晒,于是我们就先到花穹温室凉爽一下。

这里是全世界最大的无柱温室,由3000多块玻璃组成的温室,每块玻璃都有一种特别的物质,就是只会让65%的光线进入,很精密的设计!

进入花穹温室内发现空间比外面看起来还要大得多,里面主要种植地中海型及亚热带气候区域耐旱的植物,分为七个主题区域,花卉品种超多的,五大洲七大洋的植物也可以在这里找到,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这么多个洲的植物都在这个22度的温室里面,感叹一下,原来全球的平均温度是这么舒服凉快的。

这里还有樱花主题的花卉,假装在日本!哈哈哈!

Cloud Forest

从花穹出来后,对面就是云雾林的入口。这里是世界最大的室内人工瀑布,35米高,好宏伟!里面种植了很多兰花、猪笼草等蕨类植物,全都是海拔1000到3500公尺的热带山区植物。有些罕有的植物品种在新加坡本身的环境是种植不到的,但在这里就可以。这里每半小时还会喷雾水,这样就可以保持最适合这里的植物生长的气温和湿度。

Cloud Forest一进来就马上感觉到特别的清凉,甚至是有点冷啊!我想全新加坡最凉爽的地方就是这里了!大家在看这个瀑布之前,记得备件外套!

Cloud Forest图片

这里内部共5层,也是种满了植物,每一层有不同的展览内容,有电梯供游客使用。

坐电梯直接上最高处5层,整个山体覆盖满各种热带植物,在圆环云中走道(Cloud Walk)边走边看,就如同走在云端仙境一样,还有宫崎骏天空之城的既视感有木有!

两个馆看下来花费了3个多小时,都特别值得一看。出来外面下雨了,本来还想着双馆出来就到空中栈道走一圈,可是因为下雨天关闭了,只能天晴再过来了,于是我们回到对面的金沙购物中心Foodcourt觅食。

雨后的滨海湾花园,空气很清新,等天晴再过来走空中栈道。

• 地址:10 Bayfront Ave, Singapore 018956
  • 简介:时尚的购物天堂,还能一睹新加坡的迷人夜景。

这里名店汇集,还拥有赌场和许多国际知名的餐厅,里面还有优美的小舟穿行于购物区之间,刚进入金沙购物中心就有一种来到澳门威尼斯人的感觉。

购物中心里面这里上面有条水柱,顶部是一个玻璃装置,用以收集雨水,形成动态的水柱,好特别有木有!

Food court

晚餐在金沙购物中心内的食阁Food court觅食,点了一份泰丰虾面7.8新币,先森则点了一份饺子拉面加鸡扒,10.5新币。味道都不错!

Food court图片
  • 开放时间:每日
  • 地址:6 Bayfront Ave,Singapore 018956
  • 简介:犹如一朵绽放的莲花,是举办全球最著名藏品的大型国际巡回展览的理想场所。

吃饱继续走出购物中心溜达溜达,从购物中心出去,就能看到金沙酒店旁边这个很抢眼的建筑!就是【艺术科学博物馆 ArtScience Museum】,建筑很新颖,但我们没有进去参观。

• 地址:Linking Marina South and Marina Centre, Singapore
  • 简介: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让人体会到“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的意义。

在艺术科学博物馆旁边就看到螺旋桥啦,据说也是得过建筑大奖的。上面有很多凸出的用于观景的平台,在每个观景平台都可以看到金沙酒店和博物馆全貌。

夕阳西下的双螺旋桥很美,配上远处的金沙酒店,构成一幅很美的画面,整个滨海湾的景色都可以在桥上一览无余。

双螺旋桥下来一路闲逛到滨海湾,欣赏一路的美景,悠闲的走过去鱼尾狮公园…

又见被玩坏了的鱼尾狮,到狮城不和鱼尾狮合照,都可说是枉到此地。

一路过来天太热了,我就想过来喝口水洗个头爽爽,哈哈哈!

• 地址:1 Beach Road, Singapore

在鱼尾狮公园休息了片刻,我们就走路去找【莱佛士酒店 Raffles Hotel】,喝一杯正宗的新加坡司令!

新加坡莱佛士酒店(Raffles Singapore)图片

新加坡最古老的五星酒店,也是新加坡司令鸡尾酒的创始地。酒店非常精致,环境充满优雅的欧洲贵族气息,十分有格调,不愧是王妃住过的酒店!

莱佛士酒店发明了第一杯新加坡司令,来新加坡一定要来喝一杯!色泽红艳,入口酸甜!

品尝鸡尾酒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为我们拍摄合照,还附送了明信片给我们!

新加坡莱佛士酒店(Raffles Singapore)图片
7-11
  • 地址:Besidecanteen A,NAN YANG DRIVE, NTU,Singapore 新加坡

喝完新加坡司令,离开莱佛士酒店,来到附近一家超市逛逛,价格挺贵的,我们什么都没买,

后来我们去找7-11便利店,发现便利店的更贵!!!所以大家看到有超市就赶紧先买了!

离开超市,我们原路返回到双螺旋桥慢悠悠的回金沙酒店休息了。

新加坡的安逸,好像不管走到哪,一座城市呈现给你的,永不止于那美丽的风景,而是一种感觉!

DAY 4 疯狂环球影城!

圣淘沙跨海步道

今儿去圣淘沙,早已耳闻了环球影城的排队时间,所以早早就坐地铁转进圣淘沙岛!

【环球影城】位于【圣淘沙名胜世界】之内,需要在地铁黄线或紫线的Habour Front站再换乘其它交通方式,你有四种方式可以抵达:

1、在怡丰城VIVO CITY的L大厅三楼乘坐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车票4新币;

2、在怡丰城VIVO CITY一楼的圣淘沙跨海步道步行至环球影城,距离约五六百米。

3、在怡丰城VIVO CITY门外坐RSW8,车票2新币。

4、在港湾第二大厦的缆车中心乘坐新加坡缆车,成人26新币,儿童15新币。

我们选择的是走跨海步道步行至环球影城,步行的人很少,还能欣赏到圣淘沙岛的风景。

圣淘沙岛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Sentosa Boardwalk全天开放,电梯7:00-00:00,售票处09:00-18:00,游客中心09:00-20:00
  • 简介:广受欢迎的新加坡岛屿和旅游胜地,每年有两百万游客到访。岛上有引人入胜的探险乐园、天然幽径、博物馆和历史遗迹等,远离城市喧嚣。

五六百米的跨海步道其实基本都是平行电梯,非常轻松,仅仅十分钟就到了【圣淘沙】。

圣淘沙有许多的入口,这个人造溶洞也是其中之一。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环球影城入口处的大地球,几乎每个游客在入场前都会跟它合影,所以都是人人人人人。

据说这里是新加坡最好玩的地方!东南亚首个和唯一的环球影城主题乐园,里面共有24个游乐设施和景点,其中有18个专为新加坡设计。影城分为古埃及、失落的世界、好莱坞大道、马达加斯加、遥远王国、纽约、科幻城市七大主题区。除了里面多个主题公园外,还有许多的高水准表演,载歌载舞,气氛超好很过瘾!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及周日10:00—19:00;周六10:00—20:00

【门票】周一至周五:成人66新币,儿童48新币;周六日及公众假日:成人72新币,儿童52新币。我是要安排好一切才能放心去旅游的人,所以门票提前在某宝购买的,253元人民币/张。

【TIPS】环球影城可以买优先证EXPRESS,在乐园里面任何游戏都可以免排队,直接进去玩。这个优先证分30新币和50新币的(这个跟门票是分开的,要单独买)。30新币的就是每个游戏只有一次优先证使用机会;50新币的就是没有限制,同一个游戏无论玩多少次都可以优先的。

附上环球影城的地图一张,七个主题区,每个区域都有一个主打项目,大部分的项目都是需要排长队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几个重点玩。

【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

这个游戏项目很火,据说是新加坡环球影城独有的,所以请入园后第一时间直走右转去玩变形金刚!最好玩的项目没有之一!我们玩了两次!

火爆的项目自然要排队,好长的队伍啊,心塞~

两个小时的漫长等待,终于到我们啦!相信我,一定要争取坐第一排!戴上3D眼镜坐上小汽车,不光是听和看,会给你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很带感很刺激!震撼的特效绝对值得等待!!!

变形金刚的4D效果看得我们热血沸腾啊!在周边商品店买了这个抱枕回家,嘻嘻嘻!

【太空堡垒红蓝过山车】

这个过山车其实是两个的,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蓝色是悬挂式的那种。我们在底下观察了好久都没敢坐上哈哈哈!

【木乃伊复仇记】

这个项目就相当于室内过山车,过山车在黑暗中急速转弯和快速向前后行驶,还蛮刺激的!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失落的世界这个主题区里面有个【未来水世界】是我很期待的,可以体验各种爆破及惊险的场面,可是被告知关闭不开,宝宝不开心啊!而水上游乐项目【侏罗纪河流探险】也因为即将到来的暴雨天关闭了,都没玩上!

远远的看到了这座漂亮的城堡,就是童话世界—遥远王国,一个根据《怪物史瑞克》系列而打造出的梦幻主题区,很受小朋友的喜爱。

人多到都简直没法好好拍照!

【史瑞克4D影院】

一个史瑞克的番外小短片,座位会突如其来的喷气和喷水,让你猝不及防。属于每个人都能接受的类型。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旋转木马,回忆童年。

【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

这个真是随便坐,其实就是大家一起坐个船看马达加斯加的动物卖萌,完全不吓人的。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环球影城除了各种好玩的游乐设施,另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你可以和电影中的主角们来个有爱的合照。当然,合影通常需要排队,还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拍。

环球影城虽然不大但绝对值得呆上一整天,每个时段都精彩纷呈。留下小小遗憾,却也是开心的离开了环球影城,出发新加坡摩天轮!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Flyer, 新加坡039803 新加坡
  • 简介:汇聚当地知名美食,让你不知不觉沉浸其中。

晚饭选在这里解决,就在摩天轮下面。

这里的装修走的是六十年代风格,重现新加坡的昔日风貌,看起来非常平民的熟食中心,以手推车和固定摊位的形式出售食物。

这里有许多好玩的复古小摆设,充满着浓郁的怀旧基调。

美食集合

【马来椰浆饭翅膀套餐加炸马铃薯饼】6.5新币一份。很满足!

【铁板烧烤鸡柳套餐】9.9新币一份,好美味!

这里的【燕窝水】和【甘蔗汁】都是攻略上推荐来路边摊必喝的饮品,养颜又消暑,推荐!

燕窝水和甘蔗汁看起来真是傻傻分不清楚,哈哈哈,是我在新加坡喝的最多的两种消暑饮品!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高达165米,相当于42层楼的高度,每个车厢可以容纳28个人,转一圈大概半个小时,被誉为世界最高、亚洲最大的摩天观景轮。

【开放时间】08:00—22:30(最晚兑换时间是22:00)

【交通】地铁宝门廊Promenade站A出口,出了地铁站还没有到摩天轮的,要沿Temasek Ave走,左转Raffles AVE走大概15分钟的路程。

【门票】成人33新币,儿童(3-12岁)21新币,60岁以上老年人24新币。我依旧购于某宝。128元人民币/人。凭订票确认函先到机场指定柜台兑换二维码,再凭二维码去摩天轮一楼游客中心兑换实体票。

据最新消息,摩天轮景区取消与所有国内的销售合作了,所以现在摩天轮的门票都需要在景区自行购买啦。

F1新加坡街道

摩天轮是在F1赛场内,可以看到不远处的金沙酒店,其实在金沙酒店可以直接走路过来摩天轮,穿过双螺旋桥往桥底右转便是。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渐渐天黑了,夜景就要来啦,随即登上摩天轮!

进入摩天轮前需要安检。

估计大家都是冲着夜景来坐摩天轮,超大的座舱,车厢都坐满满的,还有空调,可以很凉爽的欣赏新加坡的美景。

摩天轮行驶的速度非常缓慢,平稳的几乎感觉不到它在动,不会有任何的畏惧感。

即将抵达视野最高阔的最高处,四面八方的风景将一览无余。

千变万化的景色任你捕捉!哎呀激动的好像手抖了哈哈哈...

短短半个小时的空中观景,夜幕慢慢在你面前展现它的绚丽!

欣赏完美景,我们结束愉快的摩天轮之旅,悠闲地散步回滨海湾螺旋桥一带。

桥头小车

在螺旋桥的桥头有卖雪糕三明治的小车,挺多人在排队购买,在新加坡最后一晚了,要再尝试一下这个特色街头小吃!这次吃的是吐司夹冰淇淋,要了香芋味和榴莲味的,超美味!而且吐司夹比饼干夹着好吃!

回到酒店,从房间的观景台外看出去的滨海湾花园。

每到夜晚,十八颗超级树就会亮灯,还会有灯光秀,一般是19:45和20:45这两场,非常漂亮。

迫不及待要换起泳衣去金沙酒店顶楼的泳池玩一下啦!

金沙无边泳池

位于金沙酒店57层的无边泳池是只有住客才可以进入的,需要刷房卡,而且每人一张,所以两个人一起去要带上两张房卡。

泳池边有热乎乎的浴巾可以使用,不用担心会冷,但是浴巾不可以带回房间。我们换好泳衣穿着房间的浴袍就上来泡水了,哈哈!

晚上的泳池人非常多,暴走了一天夜晚上来泡泡水看着美景,也是够享受的呢!这像素好渣,大家随意看哈哈哈。

来瓶Tiger!

Last Night In Singapore,来瓶Tiger!晚安!

DAY5 GOODBYE

金沙无边泳池

新加坡 — 广州CZ3040 下午17:50 — 22:00

早上醒来,打开窗帘,阳光洒落房间,心情好美丽!

起个大早就是为了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再上无边泳池好好享受一番呀~~~

一大早上来泡水的人儿还真不少呢。~

新加坡,对着你发呆也是美好。

在泳池边点了份早餐,安逸的享受着这点滴时光~~~

因为新加坡常年的高温,就算是大清早,泳池的水也不是很凉

泳池旁边有个区域有这个面对新加坡河的热池,还有按摩功能,像泡温泉,太舒服了啊!

在无边泳池泡完水,回到房间收拾完都11点多了,好吧,看样子是赶不上拿房卡去空中花园了,留着这个这次旅行最大的遗憾退好房间,然后就去滨海湾花园的空中栈道走一圈。

• 简介:时尚的购物天堂,还能一睹新加坡的迷人夜景。

经过金沙购物中心,看到VERA WANG的婚纱店,我想每一个女孩都想拥有VERA WANG的婚纱吧,光在橱窗看着都觉得好憧憬啊好唯美的呢~~~

地铁Bayfront 站

地铁Bayfront 站B出口出来右转电梯可上去通往滨海湾花园的连接桥。

地铁Bayfront 站图片
连接桥

在连接桥上可以清楚的看到我们住的金莎酒店的房间阳台呢~~

今儿白天整个天阴阴的,比较凉快。虽然拍出来的滨海湾花园欠缺点蓝天,但是看起来还是很震撼的!

空中栈道

链接超级树的空中栈道,是离地大概五层楼高的空中步道,这个高度是欣赏整个滨海湾花园和背后金沙酒店的绝佳地,超级大树树干爬满各种藤蔓植物,树冠构造很壮观!

【门票】5新币。

在这些绿色树桥上面看着下面那些一大片绿色的植物,眼睛舒服多了。

我不害怕!!哈哈哈~~~

在空中栈道走一圈,15分钟就走完了,接着去寻找牛车水的【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觅食!

• 电话:+65-62200220
  • 地址:288, South Bridge Road,Singapore 058840
  • 简介:参观金碧辉煌的大堂,欣赏佛教徒的圣物佛牙舍利。

回到牛车水这一带的路上会经过【佛牙寺龙华院】,我们没进去,只在外面拍照来着。红色瓦砖,融合了佛教曼陀罗与唐朝的建筑风格,看起来也很豪华!

• 地址:卡达耶纳卢尔街1(近牛车水)
  • 简介:新加坡有名的熟食中心,100多个摊位聚集了本地特色美食。

麦士威熟食中心已经是新加坡数一数二的美食中心,里面有100多个摊位,每一个摊位都一自己的特色小吃,大名鼎鼎的天天海南鸡饭、文东记和老伴豆花都在这里可以吃到!物美价廉的好地方!

【交通】地铁牛车水Chinatown站A出口出来后,打开Google Map步行十分钟左右就能到,就在佛牙寺马路对面。

• 类型:当地特色美食
  • 地址:卡达耶纳卢尔街1麦士威路美食中心#01-10(近牛车水)
  • 简介:人气海南鸡饭馆,米饭松软,鸡肉鲜嫩多汁。

天天海南鸡饭应该可以算是这里的头牌吧,好长好长的队伍呢,看饭桌上都是吃鸡饭的人。

我们点了一份半只鸡的海南鸡饭,还要了份叻沙,再来一杯冰冻椰子水一杯甘蔗水消暑又解渴,最后还来了碗老伴豆花!吃这么多共24.2新币,相当于人民币115元,价格很平民啊!鸡肉很嫩,味道很正!在新加坡的最后一餐超级满足!饱饱饱!

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
  • 地址:1 Kadayanallur St

吃饱喝足就离开牛车水回到金沙酒店拎行李奔往机场,从酒店坐地铁到樟宜机场,方便又快捷不用担心堵车。地铁出来是樟宜机场T3航站楼,先找Fair Price超市淘点伴手礼。

Fair Price finest 超市

位于樟宜机场T3航站楼,当地的大型连锁超市,货品齐全,价钱大众化,可以买点手信,有地道的新加坡小吃和饮料,也是当地人购买日常生活补给品的超市。

Fair Price finest 超市图片

买了几包号称全球方便面第一名的【新加坡叻沙方便面】,9.95新币一大包,里面有4小包。味道浓郁得十分霸道又有着丰富的层次感,面条很有弹性,汤也是绝了,吃着很过瘾的!

樟宜国际机场

逛完超市,我们咨询了一下机场客服中心,得知我们的航班是在T1航站楼值机登机,我们随即就坐上机场免费区间车Skytrain去到T1航站楼。

到了T1航站楼,先找到GST REFUND,去申请退税。先在机器上录入护照信息,然后扫上你的购物小票上的条形码,就有新的退税单给你了。语言选项有中文,按照步骤操作就行了。

拿好新的退税单,然后先去办理登机手续。托运好行李领到登机牌,就入海关,海关会收回当时留给你的入境卡余下的那部分,顺利入关进入航站楼后,再找到GST Cash Refund处索取退还的税钱。

拿着退完税的现金,就去找那个朋友们推荐一定要买的香兰绿蛋糕!

• 开放时间:Mon - Sun: 07:00 - 23:00
  • 地址:樟宜机场1号航站楼离境大厅二层

BENGAWAN SOLO在樟宜机场的三个航站楼都有分店,我们来的这家是T1航站楼,入关之后左转直走的右手边就是,还蛮好找的。

据说这里是新加坡最受欢迎的蛋糕店,主打糕点饼干,包装精美,是不错的伴手礼。新加坡出名的香兰绿蛋糕就在这里买啦,直接排队在柜台处购买就可以了,13.8新币一个,凭登机牌还有小折扣哦!

Bengawan Solo(樟宜机场T1)图片

绿蛋糕只有一个size,六个人吃都可以分量蛮足的,味道挺清新自然的,吃起来非常松软,和海绵蛋糕差不多,很舒服。

樟宜国际机场

新加坡的机场有一点比较特别,就是免税店等商店、餐厅都在每个登机口候机室的外面,大家一定要先在外面购完物,再过安检进入登机口的候机室。

进入候机室,我们的新加坡之旅,也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天与地的辽阔,总会带来一些释怀。

每一趟旅行总要留下点遗憾。五天的时间的确是太过短暂,只是匆匆瞭过的一角,但足以让人留恋忘返。一个精致舒心的国家,包容着各种文化的介入,却展现不一样的景象,值得细细品味!新加坡真的是我去过一次还想再去的地方,I LOVE SINGAPORE!!!

— The End,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