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の北海道  北国冬日的一封情书(续)

攻略   >  旭川旅游攻略   >  雪の北海道 北国冬日的一封情书(续)

雪の北海道 北国冬日的一封情书(续)

• 出发日期/2017/02/09

• 玩法/冬季 滑雪 美食 购物 第一次

DAY7 函馆-星野 TOMAMU度假村

• 地址:22-15 Hourai-cho,北海道
  • 简介:若想要游览函馆,函馆WBF格兰大酒店(Hotel WBF Grande Hakodate)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从酒店出发,至JR函馆站仅有1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北海道坂本龙马纪念馆、元町和函馆市地区交流中心都离酒店不远

去星野度假村看水之教堂

早上很早就起来了,因为今天要坐8点54分的JR去星野啦~原本的这一天,在有星野计划之前,今天还是函馆一日游,然后晚上晚一点去旭川,睡个觉,然后去旭山动物园的。加了星野进来,时间就很紧张,玩了函馆,星野就没法玩了,所以只能放弃函馆的这天,交给星野啦!

早上6点眼睛没睁开就先去洗漱,然后天慢慢的亮起来了,就觉得屋顶很白,比昨晚的感觉要白,就发现原来下了下雪了,估计晚上就下了~

函馆WBF格兰大酒店(Hotel WBF Grande Hakodate)图片

不一会儿太阳也出来了

to 函馆朝市

出发去函馆朝市吃早饭啦!

to 函馆朝市图片

密布的电车天线~

不死心的我,一定要去函馆湾那里的星巴克去看看,去看有没有开门,能不能第一时间买到樱花杯。。。当然那么早星巴克没有开门啦~

• 电话:+81-138-275530
  • 地址:函馆市末广町14-12
  • 简介: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在极富时代特色的老建筑中大快朵颐,畅快购物。

今天的天气看着不错,蓝天白云真的很适合拍照~

• 地址:Toyokawa 12-6,北海道
  • 简介:这家酒店位于函馆湾(Hakodate Bay)地区,是观光和商务旅客的理想选择。 复古现代的空间优雅地产生了函馆之旅。 度过浪漫的夜晚,享受宝石般的夜景。

La Vista酒店的外观,还是挺高的一栋楼,很好认也很好找~

拉碧斯达函馆湾(La Vista Hakodate Bay)图片
回转水产(函馆)

昨天掉了牛奶和水的地方。。。

函馆朝市
  • 地址:函馆市若松町9-19
  • 简介:集结约300间贩卖新鲜海产及蔬果的商店、食堂。

和第一天到函馆的路线一样走回去,就看到了函馆朝市。人人都推荐的函馆朝市怎么我觉得那么坑爹?大概我去了一个假朝市?完全不是想象中也不是《鱼跃在花见》里慕容桑去买鱼的样子啊!室外的呢感觉价格都不便宜,哪里有1000日币的蟹,就看到一个感觉估计是不新鲜的[笑cry]。 而且我也没找到吊章鱼的地方。。。不过我觉得将来要再给一次机会,去寻找“真”朝市。。。

因为雪很大,所以我就手机随便拍了几张,大家参考看看

在这家买了一片蜜瓜,一个太贵了实在,就买一片尝尝吧~

海鲜饭的价格也不是大家说的那么便宜呢~

后来选了这家,因为门口招揽的小哥比较帅哈哈~而且比较正常的热情,就觉得感觉还不错,点了1100的海鲜饭,选了蟹脚和海胆,至于实物和图片差距有多大,我们等下见分晓。。。

一份那么小的海鲜饭,等了好久好久也是醉了

雪越来越大,我们开始扛不住啦。。。

food court(函馆)

雪大了就去了室内的市场,到室内的这个函馆朝市就更夸张了,一进去各个柜台的阿姨妈妈都会过来给你各种推荐,而且每个人都会那么几句中文:好吃,第一,优惠,还会中文的数字报价,各种组合优惠推荐,就有点吓唠唠的感觉。而且在日本我看到的第一个可以还价的地方,标价和她给你的优惠价永远不一样的。。。小伙伴因为看了电视节目介绍说拿着1000块在室内朝市买了4,5种东西,结果1000块也就能买两片蜜瓜啊![笑cry]因为不想连吃两天自助早餐,且今早要赶火车,昨晚换了一家不带早餐的酒店,想着可以慢慢到朝市吃早饭,染鹅梦想和现实的差距不是一点点。。。这里的阿姨买给我的草莓有点烂了,本来我觉得,可能是一路上过来时间久了所以有点烂烂,但是后来发现一颗发霉发的很厉害的。。。发霉的那一面藏在了下面,哎,不管哪里的生意人都是一样狡猾的。

food court(函馆)图片
函馆朝市
  • 地址:函馆市若松町9-19
  • 简介:集结约300间贩卖新鲜海产及蔬果的商店、食堂。

水果都很吸引人,但是价格也是都很辣手~

有买右下的那个番薯,这个味道还不错。

看看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就离开了,去函馆站了,一路上我和小伙伴都没搞明白,这到底是个啥。。。为啥人家去的和我们去的似乎不是一个地方,但是真的是函馆朝市呀。。。这条街好像就是记忆中张智霖跟着慕容桑去买鱼的地方咯。。。

• 简介:函馆车站是日本北海道函馆市的主要铁路车站。

然后就在站内超市买东西,买啊买啊,收银员动作也很悠哉,我也很悠哉,还好小伙伴一看时间!还有5分钟就开车了啊!!!赶集赶紧,收银员一下子速度也提升,十几秒搞定付钱就冲去坐车了。上车第一件事,先吃海鲜饭,以免不卫生,但素!!!这大概是我在日本见过,实物和样品差别最大的一次吧!!!索性海胆是真的新鲜,也就算了。

蜜瓜味道还不错,可以尝试吃吃~

711超市的炸鸡,到时一直都没有令人失望过哈~

这个好像是鱼饼还是鱼糕什么的,味道也很好~

就这样一路吃喝吃喝下去吧!

山景真的也很好看,不比海景差,再给我选一次,我应该会选择坐在山的这一边

第一次吃白草莓,其实本来想要到星野再吃,但是怕草莓太娇嫩,经不起折腾,所以还是尽快吃掉比较好,那么贵的草莓。。。

其实味道也没有多么特别,但是的确各方面口感都比较好。

吃的无敌饱但是又不想错过列车便当,只能买一盒比较小的。。。

南千岁站

从函馆到星野,中途需要在南千岁站换乘~

出站敲个章,我看到有两个外国人想要买指定席,但是被告知卖完了。看来后半程他们得站过去了

列车进站~~~

前面买的便当,肚子倒是饿了,赶紧吃了,列车便当倒是都没有失望过。

星野站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就达到了星野站

下了火车,早早就有酒店班车来接我们,工作人员会接过你的行李,问清楚你是到哪个酒店,然后把行李分类放好,两辆载人的巴士,一辆专载行李的小货车,我觉得这个做法非常聪明啊~

• 地址:Naka-Tomamu,北海道
  • 简介:北海道星野Tomamu Risonare大酒店是日本著名酒店管理集团星野集团旗下最大的综合型度假村,度假村位于北海道中央的Tomamu地区,是北海道地区一个JR线直达的度假村。Risonare是星野集团旗下家庭型亲子度假村品牌,Ris

大概十分钟的路程,我就到酒店啦~很快很效率~然后酒店大堂就是乌压压的人群,排队去check in。。。

北海道星野Tomamu Risonare大酒店(Hoshino Resorts Risonare Tomamu Hotel Hokkaido)图片

在入住的时候被告知我们被升级了,然后他说房间很big,大概是给我们打预防针,我们当时觉得升级嘛大概是大一点的房间,应该是有个厅的套房吧~之前我看游记,也有小伙伴被免费升级的,似乎是小房间不够了什么的,其实我也挺不懂得,为什么会出现房间不够的情况。。。我们的房间在倒数第二层高,一打开房门看到一条长长的走廊。。。然后看到一个厕所,看到一个厅,看到一个比自己家里厅都大的浴室,还有桑拿房,我简直一直目瞪口呆。。。直到小伙伴很傻的说,她没看到床,说这个房间没有卧室,我说怎么可能!!!结果就开始找卧室,好吧,其实就在第一个小卫生间对面嘛~~~卧室还自带一个小厅。很巧我那天在星野遇到一个朋友,她和她老公还有另外两对夫妻也是今天到星野,然后他们一共6个人,本来是3间标准房,结果被升级成了3间5人房。。。哈哈一共15张床。。。

前台会在办理入住的时候大约和你介绍下餐厅和早晚餐营业时间,告给你早餐券等,还是比较细心和耐心的~

景色就不谈了,反正就是哇哇哇各种感叹了。。。

客厅

超级无敌按摩大浴缸~~~

整个浴室,真的占房间的一半了

小小桑拿房

• 电话:+81-167-581111
  • 地址:Nakatomamu, Shimukappu, Yufutsu District, Hokkaido 079-2204, Japan
  • 简介:云海、水之教堂,还有日本最大的室内人造海浪游泳池是其特色。

星野度假村每个房间的景观似乎都很不错

在房间平复了一下激动地心情,休息了一会儿就要抓紧时间玩起来了,这个是楼下租滑雪设备的价目表

一楼的这个cafe louge呢,下午有免费的welcome drink,这个地方的景观也非常的好~

星野各个部分都有这样的室内通道可以走,你可以选择走走或者等循环巴士。我记得以前谁说,很暖和不冷,但素呢。。。完全没空调啊。。。感觉很阴冷呢。。。初来乍到感觉一切都很新鲜,我们主要是来打样下明天早餐去哪里吃~星野到处都有这样的木雕,很可爱呢~

HAL(星野度假村)

这家餐厅叫做HAL,本来我在这家餐厅和森林餐厅之间纠结,因为风景都很好。看到实物后,这家餐厅稍微偏小了一点,自助晚餐5400日币,需要提前预约,早上可以用早餐券去吃哦~传说这里的菜品比森林餐厅更好一点,这家餐厅和水之教堂在一起~

• 地址:Naka-Tomamu,北海道

抓紧一切机会拍拍照,发现开始下小雪啦~

塔娃双子塔

远处的塔娃双子塔~

• 电话:+81-167-581111

似乎最近的雪不大,我没有看到银装素裹的松树,居然还是绿色的。。。

窗口的冰锥子看着觉得好吓人啊!

to 森林餐厅
to 森林餐厅图片

接着去找森林餐厅

这个玻璃的走廊,美呆了!!!

看到大雪人,赶紧爬上小雪坡和她合影~

to 森林餐厅图片

走上去就是森林餐厅啦~之前胡霍CP拍照的地方

森林餐厅“NININUPURI”是度假村内规模最大的自助餐厅 ,被百年树龄的虾夷松林包围。餐厅侧面是整片的玻璃帷幕,可以透过餐厅的巨大的玻璃幕墙,看到童话般的原始森林。

参观了一下两个餐厅,决定明天早上还是去森林餐厅吃饭吧!还是这里的风景比较赞,没办法时间不够啊~只能选一家。

美食广场(星野度假村)

因为前两天在函馆的自助早餐塞饱了,再也不想吃自助了,所以就去了星野度假村的“美食广场”,基本都是简餐,有西式有日式。

石符拉面

不想吃牛排也不想吃寿司,所以就选择了拉面,好像每次想不到吃什么的时候,吃拉面总不会错,似乎拉面一直吃也吃不腻

实在等不及镜头消雾,只能手机咔嚓一下面条

相机拍起来就是这样的。。。梦幻啊

还点了一份小的肥牛饭

• 电话:+81-167-581111

夜晚的玻璃走廊,也非常美~

Mikaku(星野度假村)

这家餐厅好像只能吃早饭,然后这家很小也很隐蔽,叫做Mikaku

• 电话:+81-167-581111

看,烂烂的草莓,这个时候我还以为是可能一路上颠簸,颠坏了,后来看到一个大大的霉掉的!简直崩溃,函馆真的是我这一路体验感最差的地方了。

微笑海滩(星野度假村)

在度假村里转了一圈之后,我们就坐循环巴士去了微笑海滩,特意带了泳衣怎么可以不用呢?不过晚上的时间很紧张的,先去了微笑海滩,然后去木林之汤泡温泉,泡到差不多水之教堂开放时间,就去参观水之教堂,水之教堂看完再去爱丝冰城,时间很紧张,但我们只有一个晚上,只能很紧凑的玩了。

到了微笑海滩先去入住时给的卡片去换取钥匙和毛巾,然后去更衣室换衣服,然后就可以去游泳啦!微笑海滩室内非常非常热,就是那种穿着外套,几分钟就满头大汗了,根本待不住,但是水又好冷。。。小伙伴下了一般很想放弃,我说衣服都换好了,不游一下怎么对得起自己。。。因为赶时间,我只扑腾了几下没有把头发弄湿吗,不然我们后面的行程估计都要来不及了。。。

星野TOMAMU的微笑海滩是日本国内现有的最大的室内人造海浪游泳池(长80米×宽30米),日语名字里的Mina是来自北海道土著爱奴语“笑容”的意思, “Minamina Beach”的名字里蕴含了成为“让全家人一同欢笑的海滩”的愿望。造浪的时候玩的久了,我觉得有点晕船的感觉了。。。,

木林之汤(星野度假村)

木林之汤白天可以眺望雄壮的雪原,夜晚可以在梦幻的环境中仰望满天繁星。不可以到雪地里,不然会被视为偷窥。。。哈哈,因为隔壁就是男汤。这边没有室内的池子给你暖身,室内只有冷水池啊。。。所以冲了一下就直接到室外了,有一瞬间要窒息了!还好一出门就能下水。

班车时刻表

去JR站的班车需要预约的,所以我们就想好第二天要去预约一下,不过其实第二天人不是特别多,似乎也没有人去查预约否。班车时刻表和JR班次表供大家参考。

微笑海滩(星野度假村)

等泡完汤出来微笑海滩基本关门了,也只有零星几个游客了。

我偷懒,我直接就房间穿了自己的凉拖出去,羽绒服也没有穿,小伙伴觉得太吓人了,其实也还好,忍一忍就上车了,忍一忍就下车了~

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塔娃大酒店

回到酒店,还赶得上体验下welcome drink,我要了热牛奶~小伙伴要了苹果汁~

入住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一本小册子,然后背面有个二维码,随时都可以扫一扫看班车时间啊,一些滑雪活动介绍啊~反正你想知道的,关于星野的一切,你都可以扫一扫。

• 开放时间:每年冬天1月~2月期间(如果冰质好的话,开放时间可能延长)
  • 地址:北海道勇払郡占冠村
  • 简介:日本女孩们的结婚圣地,积淀了许多对幸福新人的浪漫爱情故事。

20:30-21:30是水之教堂的开放时间,我们赶紧回房间把衣服都穿好,然后去了水之教堂,从建筑物走到水之教堂有一段小路,这个路哦!那叫一个滑。。。反正我们两个人滑了好几次就是了。

照片比我想象中难拍,可能还是技术不够啊~~~

屋顶会播放教堂介绍,夏天的教堂也好美。

水之教堂和我一样大哈哈~

我们在进入水之教堂之前还在吃冰淇淋,但是一直没吃完,一时间也吃不完,我们灵机一动就塞进去了这个地方的雪堆里,哈哈天然的冰箱~

爱丝冰城(星野度假村)

然后去了不远处的爱丝冰城,我们也就只有半个多小时啦~

to 爱丝冰城

先要走一段黑黑长长的路

to 爱丝冰城图片
爱丝冰城(星野度假村)

一路爬上坡,豁然开朗,小伙伴不禁感慨好美啊~

冰屋陆续要关门了,先随便拍拍看看,这家是餐厅~

酒吧

冒火的酒

北国杂货店(星野度假村)

接着其他店都开始关门不能进去了

ice village(星野度假村)

冰的教堂,可以举行婚礼哦~

ice village(星野度假村)图片

玩到关门离开啦~

中间那个门,会象征意义的关起来~22点关门哈~

• 地址:北海道勇払郡占冠村

再次路过水之教堂的门口

DAY7 函馆-星野 TOMAMU度假村

HAL餐厅

决定走回塔娃,必经之路HAL餐厅,结束营业了,再拍两张

买买买

回房间以前,在塔娃的一楼超市买了一些东西,有带回去吃的,还买了浴盐准备回房间泡澡,还有一些零碎的吃的。

接受了人家的安利,一门心思找的冰淇淋,真的超级无敌好吃哦!在新富良野王子酒店的超市也有卖,一个是原味吧,一个芝士味,不过基本上我们1也没吃出差别,反正是好好好吃,后来推荐了3月份去的朋友去吃,她也觉得很好吃~强烈推荐给大家哦!

这个冰淇淋看上去好好吃,里面还有真的水果,所以买了一根西柚的,好吃!推荐!

北海道星野度假村TOMAMU塔娃大酒店

DAY8 星野-旭川 滑雪车初体验

班车时间表

早上先去前台预约了今天要坐的班车,看好了时间,我们去旭川的车是18点39分出发,需要去札幌换车的。所以我们坐18点20分从酒店出发的班车。其实按照国内坐车的习惯,就提前19分钟万万不行啊,心急啊心急,后来想想人家酒店也是千锤百炼出来的时刻表,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再往前一班也太早了,不可能坐的。

森林餐厅(星野度假村)

等循环巴士去森林餐厅,一大早就那么懒不想走路去吃早饭。。。

早餐券长这样

餐厅随便拍拍,餐厅的人呢,没有我想象中多,还是很宽敞的,位子也很好找。只是窗外的风景和我想的不太一样,树上的雪似乎很少,我朋友3月份去的时候,外面的树上全是白雪呢~希望下次还有机会来看看~

早餐的品种还是蛮多的,我还是挺满意的。

昨晚的爱丝冰城里的餐厅也是用酷彩锅,这里也是,只是很可惜珐琅掉了那么大片,我看着好心疼啊~

好怀念左上那一盘,咸咸的土豆啊藕啊粉丝炖一起的菜啊~

这个位子好像是霍建华坐着拍照的地方~就是玻璃有反光

雪地上有小动物的脚印,感觉自己和大自然距离好近~不知道是哪一种动物呢~

我一直想要在大玻璃窗前拍一张这样的背影照,可惜,不是我想的那样,梦想和现实的差距啊。。。我朋友和她之前去北海道的朋友,都是在餐厅等到客人都走光,然后大拍特拍啊~~~好可惜我们时间太紧,耗不起。。。下次我也要先好好吃,然后耗到人家都走了再拍!!!

感觉战斗力是越来越差了,一会儿就吃饱了,吃饱了就离开了~

好玩的滑雪车

吃完饭直接去了Resort Center,想直接玩好滑雪车再回房间check out,但是明显来不及,我们买好滑雪车的票子,就已经10点半了,所以只能再先回塔娃办理退房。等下再介绍滑雪车车哦!零基础的哈~

滑雪缆车券的品种也太多了,而且回数券更加复杂,你坐A缆车,坐1次算1回,你坐云海缆车,坐1次算3回。。。真的有点搞,但是也很人性化。

再见塔娃

在中心门口等车的时候,远处的塔娃,我们就要拜拜啦~

• 电话:+81-167-581111

Resort Center长这样,等车也等了好一会儿。。。

回酒店把昨晚超市买的东西拍个照片,这个草莓的果酱好吃爆了!!!强烈推荐~~~保质期很短完全无添加~royce的这个北海道的盒子好好看,等我最后给你分解看样子,关键是里面的东西也非常好吃。而左边的那个北极熊的糖,完全不能欣赏。。。我看到人家买了十几袋啊,我也跟风。。。还好买的不多。

最后再看看星野的风景。

我们当时要赶一个巴士,赶不上就要等20分钟,本来想把钥匙扔进信箱快速退房,个么不确定就去问一下,工作人员英文也不太好,就说不可以,要排队去办理,结果去办理说是ok,因为网上钱已经付掉了,可以直接退的,还好还好赶上了我要赶的车。。。

体验缆车滑雪

星野度假村好像一共有5个缆车,然后这张图就是缆车和今年的滑雪道的地图。绿色是初学者,我们等下要体验的是那条弯弯长长黄色+绿色重叠的路线,黄色代表是滑雪车的路线,

就是这个,电梯里有这个广告,本来是没有滑雪计划的,因为觉得就半天时间,花钱租衣服租设备,不划算。就想瞎逛逛,看到这个零基础的,怎么可以错过,价格也还可以,还能去坐云海缆车上去看雾冰(当然没看到),广告上是两个孩子,我们体验下来,觉得我们的小孩肯定不能这样玩,其实还是蛮危险的,很容易就飞出去的。。。价格还有选择,如果你本身就有缆车票,你只要花1500日币,就可以租用滑雪车下山一次,如果你要单程上去的缆车票+滑雪车滑下来,就是2900日币。4200米的挑战我们来啦!

我们去的时候可能正好是高峰,所以车车都借完了,需要等半个小时,我们就坐着刷刷手机等等了。行李是寄存在前台了,身上比较重要的书包(里面有压不得摔不得又不便宜的东西,寄在前台肯定不行),就寄存在中心门口的寄存柜里了。租用滑雪设备的价目表,再来看一次~

没事儿就在外面拍拍照,一定要戴墨镜哦!照片看上去很暗,其实很亮的,睁不开眼!!!

很准时,大叔就在外面找我们,和我们说车来了!这就是我们的车~

我们带着车坐进缆车的时候,感觉挤爆了。。。

看到塔娃越来越远,其实心里越来越没底,怎么那么高啊。。。万一我们下不来可怎么办啊。。。

下了缆车来一张。。。塔娃好远啊。。。下车了有个挺帅的外国小哥,用英文和你大概讲解了一下怎么用这个车,首先要把车和人绑在一起,千万不可以分开,然后怎么踩刹车。。。就很简单就是了。事后小伙伴觉得,明明还是有点难度,怎么就那么随便就放手让我们直接去滑雪了。。。

虽然没有看到雾冰,但是和整个星野合个影还是要的

烤棉花糖

这里有卖棉花糖,可以让你自己烤了吃

为了凹造型拍照,然后就。。。。

焦掉了。。。不过把外面的那一层撕掉,还是可以吃的,就是会吃的手上粘粘的

云海平台(星野度假村)

然后我往右边走走看看,那边是云海平台,我就决定走过去看看,大约5分钟的路,在山顶上白茫茫的一片,有点小紧张,行人靠右走,左边是给滑雪的人的通道,好像看看那边是悬崖,但是滑雪的人分分钟就冲下去了。。。第一眼看到云海平台,简直有点吓到。。。感觉挑战自己恐高极限啊。。。

站上去发现,其实下面的雪山距离自己蛮近的,远看比较吓人

站在云海平台上,那个风叫一个大啊!

平台下滑雪的人们

全景拍一张,夏天才有机会看到云海哦~届时应该会有很多人站在上面

站过去拍照的时候,感觉是风最大的时候,我觉得自己都要快被吹下去了,帽子也要飞走了,就是暴风雪的感觉。。。

就这样一段白茫茫的路,走回去啦~

刺激的滑雪体验

雾冰平台的右边就是滑雪道啦~

一路上太刺激,我想给小伙伴拍个照片,等我一抬头她就不见了,她没搞清楚哪个是刹车就这样冲出去了,直到摔跤才停下来,我中间也飞出去两次。。。有一次摔得挺惨的。。。谁说粉雪摔不疼啊。。。回去看都有乌青了,还好没破皮。。。第一个视频最后小伙伴没拍下去很可惜,不然就能拍出我翻车了,其实一开始的路程,右边看上去悬崖,其实都是滑雪道,左边则是森林了,很容易就这样飞出去的。。。感觉危险系数还是有点,他们怎么就这样放任小孩子玩。。。

缆车票价目表一栏,供大家参考。

因为我们穿的都不是滑雪的衣服,小伙伴的裤子都湿掉了啊。。。刹车的时候也会很多很多雪被铲到靴子。我们只能到卫生间坐在暖气上哄哄屁股,我灵机一动啊~我们去泡汤吧!我在收拾行李的时候,特意把微笑海滩和木林之汤的那张卡带在身上了~这个时候池子里都没有人呢~

在酒店的前台也有票务中心,这边还有中文翻译,不过这有一些中文翻译有点。。。有点。。。大家理解就好,它写的吊车往返券(Godola其实就是云海缆车票)

一眨眼又天黑了

爱丝冰城

抓紧时间想要再去爱丝冰城玩一下滑滑梯

今天去得早,几个冰城商店都开着门,我们进去看看

这里的烤棉花糖要500日币,和山顶上差价好厉害~

滑冰场的收费倒还可以哦~可惜没有时间玩了

杂货铺东西的价格,挺贵的。

这边是画室

冰淇淋巧克力店

我都要爱上自己的霸气了,啊哈哈哈哈,感觉是寨主

可惜不开放,不能进去参观~

ice village
ice village图片

就拍拍照吧~~~虽然是冰的教堂,但也很庄严感

冰花店

这家冰花店很美啊~

美丽的烟花

每天17:30和19:30,都会有烟花,昨天在泡温泉的时候听到没看到,今天倒是看到了~

ice village
HAL餐厅

回去的时候路过HAL,晚餐的人倒也不是很多

to 酒店

非常可爱的司机伯伯

接着我们就准时上车了,车晚来了一会儿,我好紧张啊,害怕错过JR。。。然后到了JR站发现要去对面的月台坐车,嗯。。。没有电梯哦~自己扛箱子过去吧~一路上还有点紧张,这个时候距离发车时间还有3分钟。

结果啊。。。广播里有工作人员用日文说车要晚点30分钟,别问我怎么知道,900集柯南不是白看的。。。其实星野站不是无人站,站台上是没人也没有验票机,但是不远处的楼里应该有工作人员的。

to 酒店图片

送我们来的车,就等着下一班车来接走客人。

等了半个多小时,一开始在站台上等,后来雪有点大了,而且更像是雨,就躲进通道里,只有两个座位,空间也不大,最后只能站在楼梯上。。。半个多小时后,7点15分才上了车,乃么就开始操心,我是不是会赶不上从札幌去旭川的车,本来换车时间有45分钟的,但是现在第一班晚了那么久诶。。。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吃完饭!临走在超市买的炒面,看着不好吃,结果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本来是加热过的,结果等了那么久都冷掉了,冰淇淋到时很坚挺,融化了一点点,口感更佳。

后面那个黑色的冰淇淋也超级好吃。。。一口气吃了三个冰淇淋。。。

to 酒店图片

之前超市买的点心,上面的两个铜锣烧很好吃,后面找到了专卖店,机场也有,我再介绍哦!

这张就是微笑海滩的pass,每次用都会给你夹一个记号,挺好看的哦~

• 地址:1-jo Dori 9-50-1,北海道
  • 简介:北海道旭川庭院酒店距离JR旭川火车站有2分钟的步行路程,提供简单客房、额外收费的按摩和洗衣服务,周边设有众多购物中心和餐饮场所。空调客房设有冰箱和平面卫星电视。私人浴室提供吹风机和免费洗浴用品。部分客房

中间照片断档了,是这样的,我们到了札幌站,刚刚好到了原本要坐的车的发车时间,我们想日本的车基本上都很准时的,特别是终点站出发的车,肯定更为准时啦~我们都准备坐下一班车了,要等一小时。我们就慢慢的到候车厅了,我都准备把身上的包放下,出站去札幌站晃晃了。我抬头一看班次的指示牌,看到去旭川的车发车时间好像晚了几分钟,我说赶紧去看看,我们东西多,还坐了电梯,索性我们按按钮的时候,正好停在我们这一层啊~我们到月台的时候,车还在!我怕上错车,还问了一下门口站的大叔,给他看了车票,问他是不是这一班。他说是,我们就赶紧上车了,真的是上车后没几秒就关门了啊!!!真的是太惊险了!!!看来日本JR真的太人性化了,我们这一班晚点了,其他始发的车似乎就会晚几分钟开车,好让乘客能够赶上换乘,不然还要等一小时就太苦了。

旭川庭院酒店(Court Hotel Asahikawa)图片

然后大包小包的达到旭川站,就按照地图一路找到了酒店,在路上的罗森买了点水果,买了个看上去汤汤水水的菜,然后到酒店就开始吃,太累忘记拍照了,是个汤咖喱~超级好吃。。。弄好就赶紧睡觉了,这个酒店超级无敌热。。。

DAY9 旭川-美瑛 旭山动物园看企鹅

旭川温度表

在出发前的某一天查天气预报,旭川的温度吓到了我。。。零下23度是什么概念啊。。。而且比最北面的稚内更加冷。。。还好我们实际到了旭川的时候,天气没有那么吓人。

• 地址:1-jo Dori 9-50-1,北海道

从酒店的窗口望出去的旭川站,旭川站比我想象中大得多了,我本来看到旭川站附近酒店价格都不贵,我还以为旭川站应该也是个乡下地方,应该是个小小的站,万万没想到可大可现代了呢!看着像个机场~旭川应该是道央最发达的地方了吧!

离开酒店的时候,拿了一张巴士时刻表,还没看懂,就看到一辆车写着旭山公园,赶紧就让小伙伴跑起来,我因为滑滑梯屁股疼,真的跑不起来,终于上了车,再去确认下,发现这部车是去公园,而不是动物园,赶紧再下车。然后发现去旭山动物园的车是9点40分发车,于是就让小伙伴排队排着,我去到处转转。

to 旭山站

曾经以为到了旭川站,就是到了旭山动物园,然而并不是哦!都是需要从旭川站门口坐巴士大约30-40分钟的车程哦~

to 旭山站图片

有个熊头的大楼就是昨晚住的酒店

• 地址:日本北海道旭川市东8条6丁目
  • 简介:新旭川站位于日本北海道旭川市东8条6丁目,是宗谷本线与石北本线的交会车站,也是石北本线的名义起站。

旭川站内

不知不觉已经开始排队咯~

巴士时刻表

给大家看一下,去旭山动物园的巴士时刻表。41路,每天6班;47路,每天5班。基本一小时一班。大家看好时间~

排队上车的人群

一眨眼,队伍已经那么长了。我们是第一个上车,位置随便选,我们选了单独的座位一前一后,本来觉得应该是悠哉悠哉的毫无心事的达到旭山动物园。但素!一上车就有一个家庭站在我旁边,小孩似乎不太舒服,随时要吐,又说自己站不动,还不肯坐地上说要爸爸抱,妈妈晓之以理给她垫了东西让她坐地上。然后还给了她袋子让她吐。还说,昨晚让她睡觉,她还发脾气不肯睡。反正这个定时炸弹在我旁边,我简直要崩溃了,车程有30多分钟,我就一直都很紧张准备随时要逃离。我想说,孩子那么不舒服,为什么还要带孩子去动物园呢???然而我太天真了,下车后这孩子就开始玩雪了。。。嗯,就是上车各种作想要人家给她让座吧,下车后就活蹦乱跳,真是从小的演技派。

还好她还算争气,车停了才吐了一点点。

• 门票价格:800円
  • 电话:+81-166-361104
  • 地址:Higashiasahikawacho Kuranuma, Asahikawa, Hokkaido
  • 简介:日本最大的极地动物园,观赏动物们生机勃勃的自然状态,冬天陪企鹅在户外散步。

下车买票后还要排队等待入院,冬季是10点30分开门,11点企鹅散步。基本来到这里的人,都是去看企鹅散步的,我们属于本来去哪里都喜欢去动物园~~~前几天旭山动物园也有雪灯节的,晚上延长开放时间的,可惜没有赶上~时间上和札幌冰雪节差不多。

几乎所有的人,进门后都是直接去占位子看企鹅散步啦~今天旭川的雪很大,所以我身上那个很重要不能压不能弄湿的包,我还是寄在了动物园门口的寄存箱里~

大明星们来啦!大家一般是定点给企鹅拍照,拍到后面大家都是跟着企鹅走了,边走边拍。

拍企鹅的期间,还不忘给自己拍一张,哈哈哈~好大的雪啊!

前半段的路,拍照背景都是游客啊~后半段的话背景都是白雪,比较好看。可以假装在南极了~

看完企鹅以后,记得去看海豹喂食哦~时间刚刚好~忍不住多放几张,实在太可爱了~

• 地址:1-jo Dori 9-50-1,北海道

回程比去程快很多,25分钟就到达了旭川站啦~先去酒店拿行李,旭川的雪真的不小,旭川的雪是比较冰粒子的那种,感觉水分比较多,所以地上会格外的滑,北海道不同的地方,雪的质地也是真的不同。

寻找星巴克

我一直在说在函馆时间太紧,没有买到星巴克樱花杯,等回到札幌很怕卖完了。。。然后我们走啊走的,前面的小伙伴突然给我抛来媚眼,原来她看到有个小哥手里拿了星巴克的咖啡,她说有戏哦!旭川站里估计有星巴克哦~

旭川站真的很大很赞呐~从旭川站去美瑛站没有指定席,所以不用换票,直接拿着JR PASS直接进站就好了

时间尚早就去旭川站旁边的商场转转,主要我是去找星巴克的的,哈哈

很便宜的蛋糕,买了一块草莓蛋糕,还有一个花花包装的点心。。。蛋糕还可以,但是这个很好看的点心味道巨甜到无法承受啊。。。

• 地址:旭川站前永旺购物中心内
  • 电话:+81 166-21-3811

哈哈哈找到星巴克啦~开心,挑挑选选,选了一款日本制的玻璃杯

还点了两杯樱花的饮料,也算是凑个热闹

漂亮的花店

旭川站的一家花店,好好看~可惜那么好看的话都不能带回家~

morimoto(旭川)

然后我们在这里遇到了之前我说很好吃的铜锣烧的牌子,叫做morimoto,似乎在北海道也算是挺出名的牌子哦~这家蛋糕也很好吃~自然价格也会贵一点。

传统樱饼,买了一个吃吃,100日币,味道不错。

那么多好吃的蛋糕很可惜没有一个个吃下来!因为已经买了便宜的牌子蛋糕,就没有再卖这个牌子的蛋糕了,后悔啊!

旭川繁华的地方在北广场,南广场很冷清,和很多地方都相反。

哪里都有动物园的元素,没有办法呐,旭川似乎绝大部分的观光都是靠动物园啦~

候车的站台风景也很好

旭川站真的很现代化很有设计感,让我很惊喜呢~

to 美瑛站
to 美瑛站图片

我们是几乎掐着时间上车的,没想到这个车也很短而且很拥挤,大部分都是上下班和放学的学生们。还有一些游客。

• 地址:美瑛町本町1-1
  • 简介:以美瑛町石山所产的美瑛石所建成的车站。1987年旧国铁民营化之后重新改建成现在的石造车站,深受观光客欢迎。在北海道内也是数一数二的人气车站。

半个小时后我们就达到美瑛站了,我们预定的民宿也已经在站内等我们了,和我们一起下车的人,基本也都是住这家民宿的,好像也差不多要10个人。民宿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搬箱子和安排座位,一共两辆小面包车。

美瑛Jacatra民宿

大约也开了十几分钟的车程,感觉开进了深山老林的乡下,自己是绝对没本事找到这里的,一定是要靠接送的。大家都到主楼集合办理入住,然后进门脱鞋,简直令我崩溃了。。。鞋子太难脱。。。

晚餐的地方,大家基本都是预定了晚餐滴~不然没地方吃晚饭啊!

先给护照拍照,然后询问是否参与Night Tour,绝大部分的住客都没有报名参加。似乎只有四个韩国小伙子是报名的,但是他们没有参与第二天的活动。第二天的Photo Tour是在预定房间的时候就预定好的。

然后工作人员就带我们来到了小别墅A,我又经历了穿鞋子,走了两步再脱鞋的崩溃过程。。。

稍微休息了一下,就该吃晚餐了,我又要穿鞋了走到主楼再脱鞋。。。简直了。。。这个时候就觉得住在主楼方便了。。。我们的晚餐选择了成吉思汗烤肉,一个羊肉一个猪肉,都放在一起,你这样看是不是觉得菜量不多哦?其实吃下来倒是也很饱了。北海道好像是目前我知道日本唯一吃羊肉的地方,可能是因为太冷了吧!而且这边的羊肉味道很特别,一点点膻味都没有哦~我因为吃羊肉比较容易敏感,所以就小尝一块。

这个秋葵和海带的凉菜也太好吃了!!!有人说这个可乐饼非常好吃,我倒觉得一般般,还是这个凉菜好吃~唯一的缺点就是餐厅不开窗也没有任何排风设施啊。。。这大家一起吃烤肉,那整个房间的油烟味哦!简直崩溃,就想快点吃快点走。本来大家都吃完了,油烟也都散掉了,结果有一个独自旅行的男子,开始吃了,感觉他可能烤的太焦了,整个屋子都是他一个人的焦味。。。

民宿养了2只猫咪和3只狗狗。可惜晚上没有看到他们~主人说他们睡觉了。。。

吃完饭赶紧穿了鞋再回小别墅,时间也挺早,也是旅途中最悠闲的晚上了,全因靠自己寸步难行啊~只能消停的呆坐着刷刷手机了~然后看着没什么事就洗洗睡觉了,难得补觉~

买了这款樱花杯,回家重新拍照~

扭蛋超级无敌可爱有没有,而且都是按照动物园设施而设计的,非常有意思。

DAY10 美瑛-富良野 雪的森林

美瑛Jacatra民宿

早上还是早早的起来,收拾好行李,边收拾边看到窗外已经有人趁着太阳好开始拍照了,看我的心好痒,觉得自己起来太晚了,浪费了早上的美好时光啊~昨晚似乎下了一晚的雪,晚上听到外面风雪声非常大,我都开始操心第二天的Photo Tour会不会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还好早上起来看到太阳,就放心了,早上出去开门的时候,门口都被雪堵住了。

出发前就决定,我要在雪地里拍一张赤膊照,哈哈哈,所以我早上脸还没洗就冲出去了,因为我知道等我脑子清醒了这件事估计就要黄掉了,所以我一定要趁自己还没醒透就出去拍。在零下10度的气温里,这样真的只能坚持大约3分钟吧,真的浑身发抖觉得自己要晕倒了哈哈哈,第一次拍好,我觉得不是很满意,还出去了第二次。。。现在想想也是服了自己。

准时到餐厅吃早餐,嗯,这个面包实在是太硬了,我咽也咽不下啊。。。而且你不要看看东西不多,吃的无敌饱啊。。。我们还吃了一个之前在函馆买的苹果,因为很大很重,减轻负担。那个黄油土豆味道也很好~

民宿的三只狗狗和猫咪

实在吃不下嘛就走走晃晃消化下

吃了一半我回我们的小别墅拿什么来着,然后回主楼的时候看到民宿女主人开着车回来,后面有一只小狗在雪地里奔跑,超级无敌萌啊!!!然后嗖一下就跑回房间了。然后我吃完饭就去找小狗玩了,三只小狗很像,但不是一家人。抱了人家的狗我才知道我们家的狗狗有多胖啊!

然后就出去拍拍照,小别墅C和D

我想说,美瑛的雪才满足了我对北海道冬天全部的幻想,这才是雪中北海道应该有的样子。这里真的美丽辽阔的不像日本。美瑛正如她诗情画意的名字,那如痴如醉的美景使我陶醉其中。

左边是小别墅C和D 中间是主楼,右边是小别墅A和B,被车挡住的就是我们的A啦~

这就是我们的小别墅A

小别墅B和小别墅A之间的距离非常近诶~

门口的小树林

其实大部分都住在主楼,可能早饭的时候已经付好钱了,只有我傻傻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交钱,等大家都上车准备出发去拍照的时候,我才发现大家都已经在等我了,再最后赶回自己的小房子穿好衣物再回主楼去买单,期间又是脱鞋和穿鞋。。。

买单的明细,非常一目了然,小别墅A一个人是12500日币,加晚餐是1500日币,早餐是包含在房费里。事前预定的paypal支付了一人1500日币的订金,再加上photo tour每个人5000日币,很清楚。买完单就上车出发去拍照啦!9点出发,想着13点才解散,要拍4个小时,出发时觉得时间好长,有那么多要拍嘛?不知不觉中,时间也是飞快啊~非常紧凑的行程~

圣诞树(美瑛)

第一个拍照点:圣诞树

天公作美,阳光明媚,蓝天白雪交相辉映,只可惜蓝天只看到了一会会~因为里面全都是私人的农地,所以不允许随便进入。刚刚出发,就发现我前一晚在旭川站买的蛋糕忘在了冰箱里。。。就和给我们开车的工作人员说了,他去和民宿的人沟通一下后,告诉我等拍照结束,到美瑛站领取,太感谢了~

一眨眼就没有蓝天了,只剩下白茫茫天地中只有那一棵孤寂的圣诞树。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美馬牛新荣
  • 简介:瞭望美瑛田园风光的最佳地点,欣赏北海道壮阔大地的美丽夕阳。

第二个拍照点:美瑛新荣之丘

下车后需要在雪地里步行一段路,看其他妹子的雪地靴。。。还是要穿防水的高一点的靴子比较好!

Shinei Hills Prospect Park图片

到了这里,蓝天又出现啦~等人家先拍完,我只能先拍拍远处咯~

北海道太美,美得如同十多年前的《情书》里的画面。

堆得快有半个房子那么高了的雪

Shinei Hills Prospect Park图片
休息shopping时间到

第三个点就是休息购物点了,这边还可以租雪上摩托车。这个地方似乎除了有车送过来,在冬天自己也没办法来的~

连草泥马的毛都有卖,也是醉了

带了这只小白回家~

好美的摄影作品

冬日的青池

我还买了花籽回家种

圣洁的美瑛

还没到上车时间,就随便兜兜风,深呼吸洗洗肺。

第四个拍照点

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反正好看就是了~

孤寂的树,我们合个影~

这个时候又开始大雪风飞了~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夕张
  • 简介:丘陵上三棵大小不等的柏树并排树立,远远看去就像父母带着小孩。

第五个拍照点:亲子树?不知道是不是这个,看照片两大一小,但是后来又看到了另一个两大一小。。。

另一边的风景也还不错~

有名字的树

北海道人民也是蛮聪明,即使冬日,也能开发出各种景点吸引你们前来。给各种树取名字~

红色屋顶的房子

第六个拍照点:红色屋顶的房子

白雪茫茫也看不到什么颜色的屋顶啦~

对面的森林,雪松翠柏枝丫重叠。

能量补给站

第七个点又是购物休息点啦~在这里买了牛奶面包和南瓜馅豆沙馅~就差背大米回去了

还买了巨难喝的果汁,就是难喝到我都打恶心的那种。。。可能是太纯天然了!

大的抗不走,只能买了一罐小的

柔和七星之丘(美瑛)

第八个拍照点:柔和七星之丘

这个日本女孩实在太可爱了~忍不住连拍她

我就显得一点也不可爱了。。。

做雪人的磨具也是十分的简单啊~

捧着雪人的手其实不停的在颤抖。。。

在车上肚子饿了,就掏出之前在购物点买的面包吃起来了,非常好吃!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夕张

第九个拍照点:亲子树?又是一个两大一小的树,这个时候另一车的人都已经不下车拍照了,因为实在是太冷了,每次下车都是鼓足勇气,每次上次都觉得自己的手都要冻僵啦!

起风啦~飞雪啦~我要飞啦~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北瑛
  • 简介:拍摄过七星香烟广告的那棵树,周边景色优美,一派田园风光。

第十个拍照点:七星之树

车停在不远处,需要自己走过去一段路,一路上先看到了这些树,就先拍起来了~

这应该是美瑛最最出名的一棵树了吧!七星之树~我们刚刚到的时候,尼玛来了一车的韩国人,出去旅游遇到韩国人的都知道,他们拍起照片来是没完没了的。。。赶紧催促大家轮流去拍照,流水线拍!

十胜嶺(美瑛)

这边还是十胜嶺,风那叫一个大

一阵风吹过来,看看这个雪~~~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北瑛

临走在来一张~

肯与玛丽之树(美瑛)

第十一个拍照点:玛丽与肯之树

这个时候真的风雪很大很冷了,停留时间也越来越少了,下车的人也越来越少了。。。这也是最后一个点啦!

松浦商店(美瑛)

回到美瑛站,第一件事先到旅游服务中心拿我的蛋糕,然后再寄存掉我们的行李。松浦商店在美瑛好像很有名哈~冬天似乎不开门,夏天好像可以租车~

• 地址:美瑛町本町1-1

一些人要坐13点多的车去旭川方向,我们要去富良野,是另一方向,大约是14点20分左右,我们还有一个多小时可以消磨。于是我决定去找一家咖啡店,北工房。

寻找北工房

朝着这个方向一直往前走

走在前面的狗狗看着好乖

走过邮局后的路口往右转,走啊走就能看到北工房了,在左手边。

北工房(美瑛)

当你看到右手边的向日葵拉面店,就代表北工房到啦~

本来以为这家店有午餐吃的,结果发现全是咖啡。。。嗯。。。好吧,进门后发现,有点尴尬,只能硬着头皮吃啦。。。关键要脱鞋子,我又崩溃了。。。

我的相机又起雾了,只能手机拍了

点了一杯拿铁,一个冰淇淋咖啡。

后来又进来两个老爷爷,店主就在我面前手冲咖啡~

阳光下的北工房,真的是岁月静好的感觉。

北工房的营业时间,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哦~

漂亮的美瑛

下午的美瑛天好蓝,可能车展附近天气晴朗,那些拍照的景点可能依旧在下雪,看那远方的云层厚厚。

这家拉面店似乎还蛮好吃的,没时间啦~

再看看美瑛,这个美丽的小镇~

• 地址:美瑛町本町1-1

这个时刻表一看就懂吧!

这个时刻表,我在民宿看到了,就压根没看懂,哈哈

美瑛站也是一个小小的站

美瑛站内,也是好美啊~

站内和站外,仅靠这个防君子不防小人的围栏隔开诶,简直了。。。真的别说,中国现在是发达了,但是某些方面真的比不过,国民素质这方面也还要几十年的努力吧!

车中的小火车来啦~当然,依旧很挤。

to 富良野

最后我和小伙伴都有位置坐了,我们在雪地里看到一只小狐狸!!!只可惜车开得太快,只能看到而无法拍照拍下来。。。真的好可爱啊~

to 富良野图片
  • 电话:0167-22-0909
  • 简介:富良野站是一由北海道旅客铁道与日本货物铁道所共同经营的铁路车站。

我在这个车上还做了一件好人好事。有个妹子呢因为鼻子高的有点奇怪,所以我多看了两眼,她手上还戴了鸽子蛋的钻戒,一看就是白富美。然后下车的时候,她把自己的随身包给忘记了,我们是最后下车的,看到的时候我在车内拍玻璃窗,她两手甩甩没听到,后来她都上了楼梯到出口去了,我就在原来的站台等她,等她走出来我再叫她,她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她和她老公吧,两个人就一个箱子一个包。。。好吧,妹子也真的是没脑子。。。自己掉了好几次东西失而复得,所以我很能理解人家掉东西,她那个包很重,估计手机钱包全都在里面了。

在车站门口的车站看了两张时刻表,都有去新富良野王子大饭店,但是时间上都觉得和我没有关系,然后去找附近的一家火锅店无果后再回到车站,发现我们错过了我们要坐的巴士。。。我没看到第三张时刻表。。。也是醉了。

to 新富良野王子大饭店
to 新富良野王子大饭店图片

结果只能悲剧的打车啦!我也不知道有多远,所以一路上心里也是没底的。。。一直都很紧张,很怕来一个天价车费。一路上我还开了google,看看我们的方向对不对。。。还好最后下车是2370日币,原本只要600日币就能搞定的。。。

• 地址:Nakagoryo,北海道
  • 简介:Shin Furano Prince Hotel酒店坐落于富良野滑雪场,设有8间餐厅/咖啡厅、大堂内的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和客房内的免费有线网络连接,距离JR富良野火车站有12分钟的车程。 空调客房设有连接浴室、一个休息区和一台电

进了酒店,一开始还想去前台预约晚上离开的计程车,因为本来是计划去的时候坐巴士,回程没有巴士了就打车。后来发现这边晚上有巴士,最后一班车的时间正合适!所以就谢过前台~欢快的去森的时计啦!

新富良野王子大饭店(Shin Furano Prince Hotel)图片

偶遇了雪橇犬~

新富良野王子大饭店旁边就是一大片森林,森之时计、森林精灵露台都散落在这片森林之中。跟着路标走就可以啦~

• 地址:北海道富良野市中御料 新富良野王子酒店
  • 电话:+81-167-221111
  • 简介:可以自己制作咖啡的店铺,风景优美、安静。

一支跟着路标走,就看到森的时计了。森之时计是富良野三部曲《温柔时刻》中的咖啡馆,拍摄结束后咖啡馆保留下来,继续对外营业。看我游记的人知道,我是那种看了太多动画、日剧,有时仅仅为了剧中的一个场景,就会不远万里的来朝圣的人。。。

珈琲 森の時計图片

一开始看到门口没人,心里一紧。。。还怕没开门呢。。。看到open我就放心了~

进去发现等位的人很多。。。等了半个小时被安排入座,一开始不懂,看到普通位子有空就选了,但后来发现只有坐吧台位才能自己磨咖啡粉啊~所以和服务员说还是想要等吧台位,就又回到了等候区。

大家看一下菜单哈~我们因为肚子很饿,所以点了两份饭和一份下午茶套餐,小伙伴表示下午喝过咖啡了,晚上不能喝了。看着蛋糕的名字,都怀疑是不是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蛋糕对应呢?

珈琲 森の時計图片

森的时计,应该很多人都是因为日剧来到这里吧!

等我们吃上的时候,厅里已经没有客人了

还挺羡慕咖啡师的,羡慕这样的工作,在如此美的环境中,做着喜欢的事情,面前是充满期待和好奇的客人,背后是如画般的风景。

珈琲 森の時計图片

咖喱饭和奶油饭都非常非常的好吃哦!小伙伴觉得奶油的更好吃~

连这盆花都没有变过。

我学着日剧里那样把这个抽屉拿出来闻闻,咖啡师看到都要崩溃了。。。应该是不能自己打开的吧。。。

珈琲 森の時計图片

他会帮客人把咖啡粉倒进这样的容器里,给你闻闻看看,我第一次磨,还磨错了方向。。。

蛋糕超级无敌的好吃!!!真的后悔应该每一块来一份哈哈!

倒入奶精后的咖啡,店里没有拿铁这样的咖啡。

此时店外的天已经开始黑了

由于之前我磨咖啡的时候,弄反了,决定要重新点一杯,我要再磨一次。

• 电话:0167-22-1111
  • 地址:富良野市中御料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內
  • 简介:​仓本聪监督所设计的森林手工艺品村。

左左右右高高低低都是楼梯,我们拖着个小箱子,小箱子上面袋子真的挺不方便的。精灵露台里面的,木屋小店基本都是一些手作匠人的店,店内不能拍照,价格都不便宜。基本上就在门口看看,没有每一家都进去打扰。

coffee house(富良野)

coffee house我本来想要吃的,但是肚子很饱就放弃了。

coffee house(富良野)图片
  • 电话:0167-22-1111
  • 地址:富良野市中御料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內
  • 简介:​仓本聪监督所设计的森林手工艺品村。

怎么拍都觉得不是很清晰,后来还架了三脚架,还是不行。

拍来拍去都觉得不好看,就放弃了,因为还挺冷的。。。

在酒店方向过来的进口的地方想多来几张,结果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大部队,然后走的很慢各种拍照,好吧,我走我走。。。

• 地址:Nakagoryo,北海道

这边也有一个冰城,但是需要收门票的,300日币一个人。我们时间来不及了,所以也就不看了。

感觉这个游戏应该还蛮好玩的,不过滑下去以后要自己牵着轮胎再走上来。

难道说,住在酒店里,泡这个温泉也要收费???

东京奥运会的周边,看到了我的美少女战士哈哈~还是很具代表的人物。

连果味的水都有限定。。。之前在星野买了一瓶是鸟取生梨口味的水。

这个神奇的白桦树液我也买了,味道还可以,和水差不多,但是有点清香。

看到牛奶肯定是迈不开脚的

这边也有卖之前星野推荐给大家,好吃的冰淇淋哦!!!

各种限定的商品,包装也是好看的不要不要了。

酒店门口的雪人,我们也没地方逛了,所以很庆幸最后是选择了夜宿旭川,而没有住在3000人民币的新富良野王子酒店,也没有住900人民币的富良野站旁的酒店,而是选择了300人民币的旭川酒店哈!

我们坐的就是Evening Shuttle Bus,最晚8点钟的那一班。

酒店门口的巴士候车处

在大堂闲晃等车时候有人来问我们拼车去富良野站,我们告诉他们等下会有巴士,他们也坐了巴士,哈哈多省钱。

• 电话:0167-22-0909

20点准时上车,我们要赶的车是20点40分的,想来时间是足够的,除非这个车兜圈子。。。不过是末班车,我还是蛮紧张的看着google,看到距离富良野站越来越近也是放心了。车上还有一些带着滑雪板的外国人,都是住在不远处酒店,然后到这里来滑雪的,晚上再坐这个车回住的酒店。300日币一个人,真的比计程车划算多了。

回到富良野站啦~

富良野to 旭川

这个巴士还是比较高级的旅游巴士呢,不是那种公交巴士。

富良野to 旭川图片

这是从富良野出发去旭川方向的末班车了,我们看到车已经就位,所以就早早的坐进去了。

然后我想抓紧时间再拍拍照,时刻看着手机时间,很怕一不当心错过了。。。

一小时后在车上吃吃喝喝,就回到了旭川站啦~今晚要换一个酒店住了,距离旭川站更近,就在对面。

要去旭山动物园的亲们,你们下车就能看到这样的服务台,方向和车次都非常明确。

• 电话:0081-166-237111
  • 地址:7 cho-me, Miyashita dori, Asahikawa shi, Hokkaido, 070-0030 Japan
  • 简介:酒店位于旭川的中心地带,靠近旭川雕塑博物馆。

旭川站对面的藤田观光酒店,从旭川站左边的商场走,商场大门对面就是,超级无敌方便。就在沿街的路口。

旭川藤田观光华盛顿酒店(Fujita Kanko Washington Hotel Asahikawa)图片
吃烤肉去

琢磨了半天决定出去吃晚饭,准备在旭川再吃一顿成吉思汗烤肉,其实成吉思汗不是个品牌,是一种北海道特有的烤肉方式,旭川最出名的是大黑屋,我看到本店要凌晨12点才关门,现在才22点啊!必须去吃一个!小伙伴也被突如其来的幸福打了鸡血哈哈哈~没想到半夜还有烤肉吃哦!就跟着点评网的地图一路找过去了。

其实旭川的夜晚也是很热闹的,很多喝完酒走在路上的人。也有很多开门营业的餐厅。

• 地址:〒070-0034 北海道旭川市4条通5丁目 3・4 仲通
  • 电话:+81-166-242424
  • 简介:当地人气成吉思汗烤肉店,严选上乘肉类烤制

结果。。。大黑屋本店关门了啊!!!是以后都不营业的那种,而且是在我生日那天关门的,也是给跪了。。。后来只能继续找,找到了不远处另一家分店。

找啊找,远远看到了招牌,在一个比较冷清的小路上。

平时怕过敏不太敢吃的我,看旅程也要结束了,就豁出去了~菜单简洁明了,一共4种羊肉,我来介绍一下。小伙伴想要吃5号羊架,限量卖完了。

1号羊肉:成吉思汗羊肉是我们公认最好吃的一种,厚实且嫩,入口很香,必点。

2号羊肉:是冰冻的羊肉卷,圆形的一片,有点老,不喜欢。

3号羊肉:是羊肩肉,很厚实也很难咀嚼下咽,感觉筋筋拉拉很多,有点费力。

4号羊肉:加了草药调味的成吉思汗羊肉,虽然看英文和中文,是和一号一样的羊肉,只是加了草药调味,但是口感还是不如一号羊肉。

不过我知道不管我怎么说,第一次吃的人,还是会多吃几个品种的,如果我再去吃,我应该就只吃1号羊肉了。价格太公道哦~蔬菜是畅吃的,只是洋葱太多了。

服务员会给你烤第一块,接着你就自己烤咯~油烟味有点大,别穿太好的衣服,哈哈

本来我们看了点评也就想试试看1号和2号,但是我还想尝尝3号和4号,才能给一个比较完整的点评。反正量也不大,也吃得下。这顿吃掉2900日币,还是很划算的。性价比超级高!

DAY10 美瑛-富良野 雪的森林(续)

年代感十足的居酒屋

非常有年代感的居酒屋

超大的布丁

在超市偶遇了这辈子看到过最大的布丁啊~

旭川夜景

旭川的地面是这样结冰的,非常非常滑

• 简介:酒店位于旭川的中心地带,靠近旭川雕塑博物馆。

回酒店一路上继续不停的买饮料,看到各种限定就走不动了。

之前在美瑛的购物点买的一些薰衣草周边。

南瓜馅和豆沙馅,还有蔬果汁。橙色的味道还可以,但是绿色的那个实在是难以用言语来描述。

这个面包是我坚持买的,第二天吃了两片做早饭,结果带回家继续吃~非常好吃!配料表里写了主要配料的产地

蜜瓜布丁

看我滑雪摔的膝盖

罗森买的橘子,赶紧吃完,带回去很重的

DAY11 旭川-札幌 买买买+吃吃吃

• 简介:酒店位于旭川的中心地带,靠近旭川雕塑博物馆。

小小睡了个自然醒,9点去前台退房并寄存了行李,那么早去哪里呢?查了一下我想要吃的蜂屋拉面,,10点开门,嗯,那就走吧~没想到一路上还真的走了将近快一个小时啊。。。

旭川一景

马路边上的乌鸦

站在酒店门口看到的旭川站,就是那么近

旭川街景

酒店出去左手边就是这样一条购物的人行步道,很热闹的。

主人在里面吃饭,等在外面的狗狗明显心情不太好,一直在叫~

很喜欢这家店的招牌,五味求心。

就这样跟着导航,走啊走啊走啊~

走啊走啊又下雪了,看到衣服围巾上的雪花,赶紧拍下来。

继续走啊走,一看表已经走了40分钟了,快到了哈哈

蜂屋拉面(旭川)

蜂屋拉面到了,正正好好10点啦~

菜单也非常简单,因为没有煎饺,所有的套餐都木有了~

相机起雾,也就只能手机随便拍拍了~这边的酱油拉面有一股特殊的焦味。

菜单上没有写蛋,看到墙上的味玉,就赶紧加了个蛋。

这家店非常复古的感觉哦~很有感觉,我们是第一组客人,后来陆陆续续来了一些老客人。

本来想买这个拉面回家,后来觉得口味不是太喜欢,就放弃了。

完全开放式的厨房

走走逛逛

走回去的时候,找到了这家买菜的店,想要买一个南瓜,结果看到三个南瓜全部被一个小伙子买走了。。。我买了两袋番薯和一袋土豆,下方那个男爵土豆一袋只要100日币,超级划算啊!!!

经过一家卖水果和卖菜的店,忍不住买了草莓和菠萝吃吃~

这个菜没见过,不知道是什么菜,长得还蛮好看的。

• 地址:北海道旭川市2条通8 ピアザビル B1F
  • 电话:0166-24-4575
  • 简介:距JR旭川站很近,是米其林红色指南推荐店铺。由井上弘之创立,命名为松竹梅末位的梅,注入“将焦点放在梅上”的想法,希望平民美食拉面也能让人惊艳。特别在于在熬制2小时的猪骨、鸡骨的动物类高汤中,加入使用小鱼

接着我们去吃了第二家有名的拉面店,梅光轩本店,就在旭川站附近,游客吃吃这家还是很方便的。开在地下室的,生意好的时候要排队的哦!大家还是早点去~11点开门,我们11点30分到的,基本不用排队。

虽然肚子很饱,但依旧是一人点了一碗酱油拉面,菜单也是十分简单~给大家参考看看。

墙上好多留言和签名~

小伙伴点了玉米的,本来给我留了一点玉米,结果完全忘记了,等离开才发现玉米我没有吃啊!!!不过梅光轩我倒是觉得一般般,最后的肉都没吃完因为太老了。。。如果说特色,还是蜂屋比较有特色。梅光轩名气比较响~

Tully’s Coffee(旭川)

吃完拉面就去对面Tully’s Coffee喝杯咖啡,顺便把草莓和菠萝吃掉,休息休息~这个商场里还有一个二手包的柜台,有一些包还真的便宜诶~

Tully’s Coffee(旭川)图片

招牌上的落雪也是很可爱~

逛商场

今天天气不错,很晴朗,看看时间差不多,就去旭川站旁边的商场里玩玩。

这看似枯萎的花,却有另一种美啊~

楼上卖可爱的东西地方真多~

小伙伴帮妈妈买了右边的丝巾,包装好了,就拍一下柜台了,我觉得好好看~

买了好一些樱花的商品,都好喜欢

商场逛好了,就去逛超市了!因为今天时间比较松,也没有固定一定要离开时间,所以很悠闲哒~

好好好便宜的牛奶!!!只可惜我们12天下来,行李越累越多了!实在没办法买那么大的牛奶了。

连超市的盒饭都是色香俱全啊!可惜吃不下了呀,现在想想真的满满的口水。。。

各种烤串啊~~~全部都撸一把~

超市买完东西,都是需要自己打包的,收银员每扫好一个商品都会帮你整齐的放在篮子里。打包前赶紧先拍照,每次去日本一大任务就是给我们家娃买粮食。

在小店里没有买到南瓜,只能超市买了,超市里只有买切开的,乃么就问工作人员有没有一整个。工作人员很快就给我捧了一个回来,哈哈哈。因为行李有限,真的不敢像上次那样买了一大箱子的零食。只能不断克制自己。但是我还是改不掉买饮料的习惯啊,哈哈哈

女儿节马上就要到了哟~是morimoto的哦~赶紧又买了几个铜锣烧~

因为东西越来越多,就派了小伙伴一个人去对面拿行李了,我在商场等,当天的雪,大概是照片感受的5倍吧!

后来又在商场买了点LUPICIA的茶叶,限量版的包装哦!简直没有任何抵抗力诶~

最后,我们在北海道转了一圈之后,从旭川回札幌,是这样。。。简直需要三头六臂了。。。旭川回札幌的车半个小时一班,都准备走了,我突然很想买刚才看到的杯子,就决定赶紧奔过去买~

临上车前,又去了旭川的南出口,这里真的好美

踩在松软深厚、晶莹剔透的雪里,忘却烦恼,仿佛回到了童年,快乐的像个孩子,染鹅下一秒,我一脚踩进雪里,直接到膝盖以上啊~有一瞬间有点怕自己一个人拔不出来脚会赶不上火车啊。。。

离开旭川的时候挺不舍得的,虽然觉得也没有什么好逛的了,但是对这里是真的喜欢~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哈~

• 地址:Higashi 1-3, Kita 4 Jo, Chuo-ku,北海道
  • 简介:札幌蒙特利酒店客房设计精美,装饰以独特的欧式风格,清淡柔和的色调创造了极其舒适的居住环境。 札幌蒙特利酒店配有现代先进的高速网络连接,为商务旅客提供了理想的工作场所。 蒙特利酒店集团旗下的所有酒店,已开

一个半小时,我们又回到了札幌,旅途开始的地方,在前台拿好钥匙看到行李也都已经送到了~今天住的房间比我们第二个晚上住的要好,虽然是一样的价格和房型。

札幌蒙特利酒店(Hotel Monterey Sapporo)图片
札幌夜景

然后步行去找吃的,走了好多路,我们6点多到的酒店,然后先去了东急百货买了点东西,买好了放回酒店,再出去找吃的,今晚的目标是汤咖喱!结果傻傻的走到了薄野站,走了两站地铁也是醉了。和大家说,虽然札幌站-大通公园-薄野站,都是步行可达,但是走一站算是散步,走两站就是消耗体力了。。。

• 地址:日本札幌 064-0804 5-1 Minami4jo Nishi5, Chuo-ku
  • 电话:+81 11-219-6274
  • 简介:想尝试北海道风味咖喱饭么,那么来这家餐厅试试吧。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将近21点30了,我们很操心不能吃到了。。。一看还能给排队,就放心去排队了。

首先,我本来是要给这家店4-5颗星的,唯一的不足就是上菜时间太慢,饭有点冷。汤咖喱味道非常非常的好,很合我的口味,可不管牛肉还是鸡肉,口感都很奇怪。还是推荐点蔬菜咖喱吧!

晚上9点半到的,赶上了最后的位子,生意真的还蛮好的。也挺难找的,自己看着地图找很难指路。

吃完以后奇葩的事来了,当然我们也有问题,我们数学不太好,先认错。我们点了两份咖喱,我还加了两种蔬菜,个么我们准备买单的时候想说看看单子多少钱,当然手写的单子看不出来价格和明细。我拿出了2900日币,心里预估着觉得够了。因为有的时候菜单上的价格是含税的,有的是买单的时候再另外加税,这就对于我这个数学不好的人是极大考验。

她说3810,我虽然觉得贵,觉得是不是收了税还有服务费?所以价格上去了,我还是掏钱了,钱付掉才给了机打小票,我们边走边看觉得不对啊,怎么多了一个1200的菜品呢,和她说,她发现了,就退给我们1200,个么我脑海里执着的觉得1200是税前的,我付了税后的钱(1296)。她没有把相应的税给我。我就这样想着想要去问问那个女生,她帮我们点单和买单的。我只是单纯的想问问。

乃么精彩了,我想进去了,来了个男的不让我进去找妹子,他似乎想来解释我的困惑,可是英语又不行,大概说了20次ok和10次no,我去找妹子只是觉得她英文不错又是当事人,比较搞得清楚。而且妹子明明看到我要找她,她就是不出来站在收银机前面,我也有点醉了,都关门了,她只要出来和我说1200是after tax么我也就恍然大悟了。最后我觉得和男人讲不出清楚还是要去问妹子,男的居然还小推了我一把和我说nonono,我也是醉了,怎么就不能进去找妹子了?我都要怀疑妹子是故意多收我们钱了,希望我们糊里糊涂的没看小票,但是没想到被我发现。我们是最后的客人,她应该有印象。而且两个人怎么可能点三个菜品呢。

期间等饭的时候,还来了个服务生拿着菜单指着500的酒问我们要加水还是加苏打水。我们一脸懵逼还问她酒是不是一定要点?反正最后沟通无果她走了也没有再来过。难道想搞不清楚情况讹我们?反正就对服务很无语,入店干坐着30多分钟才等到饭,速度太慢了。

soup curry & dining Suage+图片
我们的国旗

我们回到札幌的这一天,正好是冬亚会开幕~有很多布置~找到了我们的国旗~然后就在狸小路买买买了。很晚了基本也就是游客店开着,药妆店收银员清一色中国人。。。买完东西就回酒店睡了。第二天起来在整理东西啦~

DAY12 札幌-东京-上海 螃蟹会宴

早上起来拍拍照,时间也是挺紧张的没因为我们等下还要去排队吃蟹本家啊~话说muji的一些料包真的非常好吃呢~

给母上大人代购啊~

没错,我买了两个锅子回家,这次我们的箱子非常空。。。

帮带的东西~

LUPICIA白桃乌龙

旭川站买的樱花产品哈~

给小伙伴带的muji精油,国内买不到柚子味嘻嘻~

给小伙伴带的眼纹小熨斗

哈哈哈哈,大家伙们,土豆和番薯~

继续是旭川站买的小镜子什么的

美瑛买的花籽和旭川站买东西送的化妆包,质量很好。

然后就退房顺便寄存行李啦~

• 地址:2-chōme-1-18 Kita 3 Jōnishi, Chūō-ku, Sapporo, Hokkaido 060-0003
  • 电话:+81-11-2220018
  • 简介:知名蟹肉料理店,肉质鲜美深受食客喜爱。

11点10分先到蟹本家排队等开门,派小伙伴先排队,我再去购物。。。

蟹本家是札幌老牌的螃蟹会席的餐厅,已经有四十七年的历史,有自己的螃蟹养殖基地。这里可以使用银联卡,也有可以说中文的服务员。本店控还是一定要在本店吃。。。

• 电话:+81-11-2314111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3条西6丁目
  • 简介:北海道厅旧本厅舍,是日本北海道过去的治理机关北海道厅的办公场所,为北海道的象征,位于札幌市市中心,是一座用红砖建造巴罗克风格的欧式建筑。

走啊走,差点拿着相机摔跤。。。

看到北海道旧本厅舍,走过路过不错过。

• 电话:011-205-1151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1条西2丁目
  • 简介:丸井今井百货是北海道历史最悠久的百货商店。商品种类齐全,从奢侈品大牌到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此外还有饮食区供客人尽享美味。

给马上就要结婚的小伙伴准备了一份礼物,mikitomo的这些小东西,在札幌只有丸井今井有卖,所以我走了还蛮远才买到的,但是只有一款,价格税后5400日币,正好够退税。

东急百货(札幌)

百货公司的Le Creuset酷彩锅即使打折也不便宜,现在的汇率实在有点高~

自由市场(札幌)

周末的地下通道有个小小的自由市场,可惜没有时间仔细看看啦~

• 电话:+81-11-2220018
  • 简介:知名蟹肉料理店,肉质鲜美深受食客喜爱。

等我回到蟹本家本店的时候,已经12点半了,小伙伴饿瘪了。。。感觉那个中国的服务员也怼了我一句,意思是说我朋友都望眼欲穿了,你总算来了啊。。。我也懒得理她。不过她还是比较专业的推荐了适合我们的菜量和帮我们搭配怎么点比较合算。我也已经傻了,所以也就听了她的推荐。我只是确定了几个我一定要吃到的菜品。中午有午市套餐,会比晚上的套餐更划算。

前菜

火锅

有日本阿姨帮我们给火锅下蟹腿~

蟹腿的刺身,很多人说吃不惯生的蟹,我觉得还是要尝试一下的,而且我觉得味道超级好。

炖蛋,好吃

熟啦~可以吃咯~有两个品种的蟹,我觉得还是雪蟹比较好吃,帝王蟹有点老,毛蟹现在产量少太贵了没点。

这个蟹黄也非常好吃,推荐。

蟹腿的炸物,还不错~

这个。。。有人说吃了无欲无求,我觉得一点都不好吃,而且粘牙。。。。

这个味道还不错,但是呢没有特别惊艳。

这个炸蟹壳!!!才是我觉得这一整顿的亮点,这才是吃了无欲无求的东西啊!

寿司嘛,就是套餐里凑数的感觉。

最后用火锅汤做的泡饭,哎,我们的汤太多了被日本阿姨倒掉很多,心疼哦!!!好想抢过来喝掉。。。泡饭最好看的时候忘记拍照了,被我搅拌以后才想起来拍照,跪了。

甜品,是水果酸奶,还不错,水果很新鲜的~

蟹本家也是要脱鞋的,还是不能习惯啊,特别是冬天,等我们下楼的时候,日本阿姨会通知楼下的大叔,等我们从电梯出来,我们的鞋就已经准备好了。

没有买蟹本家的产品,想想还是算了~

穿和服的女人

在北海道的冬天,倒是很少看人有人穿和服,特别是穿和服的日本人。鞋子和我之前穿的不一样,这个鞋头是包住的,不容易弄湿。

to 新千岁机场

吃完我们就回酒店了,时间也差不多了,因为大家都说新千岁机场很好玩,要提早一点去。然后再回到札幌站坐空港的JR

to 新千岁机场图片

价格一目了然,单程1070日币,基本每半小时一班车。

每次旅程最后都要拍的大合照,这次东西真的少。。。因为现在带上飞机的行李额限制越来越严格了,不太好混了。。。

• 电话:(81-01)23464126
  • 简介:出入札幌(北海道)的北海道最大的机场,位于北海道千岁市和苫小牧市的交接处,被称为北海道的空中玄关。机场除了和日本国内30个城市有直达航线之外,和国际诸多主要城市也有直达航线。

新千岁机场的确比较好卖,不过我没有时间去看哆啦A梦什么的,就光在这一层看看买买就差不多了。。。

我看着地图满脑子都是去找了Snaffle’s 芝士蛋糕,北海道第一果然名不虚传哦~之前在函馆错过了,还好在机场补上了遗憾,一定要吃的啊~

morimoto(札幌)

在这家蛋挞店对面看到了morimoto诶,小伙伴就冲进去又买了起来,醉了,到北海道的小伙伴一定要买这家的铜锣烧哦!这家蛋挞店也有很多人排队,我们就不凑热闹了,怕时间不够。

• 电话:(81-01)23464126

巨大的ROYCE巧克力~

国内线ANA有好多队伍,很混乱,而且队伍都很长啊。。。排来排去简直要崩溃了,还好后来找了个小哥问一下,才找到了自己的队伍。。。

国内线候机的地方比较窄小,只有两家小小的超市,我每家店买了点东西,然后因为很热,我就把羽绒服脱了收起来了,最后准备登机前!!!我手机不见了!!!先去两家店问,说没有看到手机,厕所我记得也没有带进去啊!哎呀,我那个叫做着急的要跳起来了,正好看到警察,和他说我手机掉了,他倒是也蛮淡定的。。。看着我再找了一遍,我真的着急的要疯了,因为所有人都登机了。。。我也不是第一次在机场掉东西。。。我想要是真的掉了,就算能找得回来,我到底上不上飞机?万一我到了东京被找到,我又该咋办???反正一百个崩溃以后。。。我在书包的侧袋里找到了,尼玛简直要了我的老命了,谢天谢地了。登机的时候,你看都没人了啊。。。

灰机ing

7点多顺利登机但是飞机其实是晚点了,晚点了半个多吧!小伙伴开始操心,我们会不会来不及转机,我说不会,如果是ANA自身的原因导致我们来不及转机,肯定会帮我们想办法的啦~我们本来有2个小时的转机时间。

在飞机上吃了超市里买的盒饭,超级无敌好吃,简直了,但是价格不记得了,哈哈哈

从到了北海道第一天,我就在想要不要喝大家推荐的北海道限定的啤酒。都说和普通的啤酒不一样,很清香喝不出啤酒味什么的,但是我个人不喜欢喝啤酒。就一直在纠结。后来喝了一瓶樱花包装的啤酒,我以为是樱花味的,结果只是樱花包装而已,反正喝不惯,这个时候就觉得我妈在就好了。。。但是在机场又看到了这款北海道限定,还是买了,最后嘛,我觉得你喜欢啤酒,你会喜欢,的确不太苦,口味比较清雅,但是我依旧不喜欢。

回来的时候喝到了这个蜜瓜的饮料,好喝~

然后我发现。。。我们买的牛奶不是密封的,有点漏在袋子里了。赶紧喝起来。。。喝掉一瓶牛奶和咖啡。

• 电话:+81 3-5757-8111
  • 简介:东京羽田国际航空港,又称东京国际机场,以营运日本国内航线为主。离东京市区较近,是日本规模最大的机场。

我们一下飞机,连厕所都不敢上,就看着指示牌往国际转机走,走啊走啊,后面有人叫我们,一回头果然是找我们,确认好我们的名字后和我们说,现在这样这样来不及了,你往另一边走,到9号站台找Green Bus,free。然后我给她看札幌柜台给我的巴士票,她说不用,是free的。个么我理解为,我去坐ANA的巴士,每20分钟一班,我可能会赶不上转机,所以要坐羽田机场的巴士,5分钟一班,比较快去转机。我们是国内线2,我们到国际线大约也花了快有20分钟。

然后排队安检,队伍还挺长,突然发现坐国际线不可以带水啊!但是我之前买了好多水啊(因为在日本坐国内线的飞机,是可以带水上飞机的!!!活久见!!!我带了好多水啊奶啊上飞机啊!)我只能一边排队一边喝水,喝了3瓶饮料,肚子实在太撑了喝不下了。。。过海关基本不排队很快就出关了。

然后我本来还以为我可以逛逛羽田机场,毕竟第一次来啊!但是时间很紧张了,小伙伴着急的不行,就一个劲像头牛一样往前冲。。。我最后天袜子都打包了,我是赤脚穿的鞋子,脚很疼只能跟在后面慢慢的走。我们的登机口偏偏在最远的地方,反正最后的最后,我们到的时候,正在排队,还好这边的飞机也小小的晚了一点点,然后我就继续去购物了。。。先去了一家远的店买好看到队伍还在排,又去了第二家店买买买,等我这次买好,队伍没有了,我赶紧登机了~

灰机餐

上了飞机就赶紧等放饭,吃了饭赶紧睡觉啊~拿到饭都23点多了~味道也是不错滴~接着就直接到了上海浦东机场,去排队拿日上的东西,染鹅几个航班一起到,排队拍了一个多小时啊!简直排到不认识妈妈了,我都是帮妈妈买东西的。。。

母上大人的代购

最后一天买的东西一起拍照吧~日上买的东西,都是母上大人。

排到最后,我觉得太吃亏了,自己多拿了一罐科颜氏白泥,不然自己啥都没买啊。。。

在羽田机场买的睡眠水,之前网上很火的吧!之前一直没有看到过,这次看到赶紧买了背回去。

母上大人的零嘴,白色恋人的年轮蛋糕在机场也有卖的,大可不必在白色恋人公园买。

继续日上的收获

羽田机场和新千岁机场的收获~

哇咔咔看,汤咖喱汤咖喱~~~好喜欢好喜欢~~~没想到机场有的卖,坐国际线的时候很操心这个不给带上飞机,都做好了要扔掉的准备啊,还好安检的时候没有被要求扔掉。

飞机上买的免税商品,看着很好看就买啦~

不知不觉在机场就买了那么多吃的。

没错,还买了一块肉回来啊。。。也是给自己跪了。

SNAFFLE’S的芝士蛋糕,一盒原味,一盒原味+巧克力,我觉得巧克力更紧致,原味更松软。都很好吃!北海道必买!

嗯。。。背回来的牛奶和酸奶,哈哈哈,在机场又看到了白桦树液,就又买了,塞进箱子直接托运。反正行李还空着。

墙裂推荐的morimoto啊!!!铜锣烧很好吃,不过需要冷藏而且保质期非常短。

薯条三兄弟的汤,目前只喝了玉米,好喝,推荐给大家~

各种吃的零食

上面一排有点像月饼,里面的馅很紧很甜。下面的铜锣烧一直都有看到,味道还不错的。

最后札幌自己买的东西

旭川站买的LUPICIA的茶,想要三个盒子,所以买了小的套装,是茶包。

没错,空瓶子我也是要带回来的。。。

这就是在旭川站,最后一刻决定买回家的杯子,都是日本制,我都很喜欢。

最后又翻出来了三包龙角散

上面的花籽已经拍过了但是忘记了,就和Royce的润唇膏一起拍一个。

北菓楼 妖精之森年轮蛋糕2017冰雪节还是雪灯节的限定版

最后用我这从收获的一个很喜欢的铁盒做收尾吧!

北海道犹如一个梦,触不可及,也留给了我们最好的回忆。

人们常说,北海道一生要去四次,春之樱花、夏之花海、秋之枫叶、冬之飘雪。正如这个铁罐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