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仙,浪荡的人生何时停留~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小仙,浪荡的人生何时停留~

• 出发日期/2016/01/01

• 天数/99+

• 玩法/古镇 婚纱

前言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不是每一个人都被高晓松洗脑过的,其实生活真的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苟且。不知道有多少人有过这样的愿望“走遍中国”!然而这样的想法应该在我上初中地理课看到中国全地图的时候就悄然种下的吧。一直吸引着我!一直魂牵梦绕!

除了爱情,旅行大概也是人生最美好的事物之一。它不止带来惊喜、愉悦,也会制造遗憾,生出怅惘。

不管留下遗憾还是制造惊喜,收获了艳遇还是一路倒霉,无论你用怎样的方式旅行——在路上终究比宅在家里要精彩。

不用夸大内心对陌生世界的惧怕,旅行本质就是对“未知”的探索,这探索中充满了不安,但也洋溢着我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爱,和乐趣。

你不必是一个作家,华丽的辞藻终究敌不过真情的流露。

人生不用到了盖棺定论才去撰写回忆录,点滴的记忆其实也是珍贵的财富。

把旅行中最有价值的记忆通过游记呈现和流布,这颗光亮的种子定能照进某些人的心中。

一月,《带上汉服去旅行之四上牛背山》

• 地址:雅安市荥经县牛背山镇建政村
  • 简介:山顶可欣赏到壮美的雪山、云海、佛光,是一次顶级行色之旅。

2016年1月,《带上汉服去旅行之四上牛背山》

之所以是四上牛背,并不是人品不好,没有看到牛背的七绝,因为在第二次的时候就看到过了,原因是这样的。

第一是那条微博消息让我心动了,2016年起牛背山正式封山开发,到时候就需要门票了,观光车,索道一系列都配备完全了,2018年国庆才正式对外开放,现在不去,再等三年,显然我是等不了的。

第二是元旦前夕成都不知是怎么了,雾霾异常严重,对于我这样身体强悍的人都觉得嗓子不舒服,去药房买药都发现口罩35一个居然还买断货了,所以我要逃离雾霾,逃离成都。

第三是或许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一个中国在一百多年前是最强大的思想在内心深处,而汉朝那句“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所以我想带着汉服去旅行,身着汉服,手持汉剑。而牛背山的最后一次,我一定背着汉服和汉剑来征服你。

【时间】:2016年1月1日早上5点30分——2016年1月3日凌晨2点00分,行程共2天。

【地点】:《牛背山》

【线路】:成都——石棉——冷碛镇——长海子——街心花园——山顶——街心花园——长海子——冷碛镇——成都

【人数】:10人(小仙领队)

【费用】:纯A约350左右

二月,《故乡.涞滩古镇》

•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东北28公里涞滩镇

或许仅仅只有中国人

才有那树高万丈,落叶归根的情节吧

或许出门求学,工作打拼

已有十载

时常忆起奶奶慈祥的笑脸

忆起那门后的江河

那时多么的清澈

我只知当我记事开始

就已经在河里游泳了

差点被淹死过

也救过别人

人送外号“浪里白条”

每年过年,都是回到老家

只为给过世的亲人上一炷香

三月,1.《金川赏梨花》

• 地址:金昌市金川区南京路金川国家矿山公园

看过了油菜花,又到了看梨花的时节,梨花乃金川最盛。以前只是觉得梨花嘛,到处都是,家里都还有梨树,有啥子看头嘛,非也!只有自己去看了,才知道什么是不虚此行!金川的梨花和其它地方的梨花有些不同,这里的数,大多是“高寿”。成片成片,和湛蓝色的天空交相辉映,甚是美丽。若有两个羌族姑娘,那也是极美的。这次,不仅有羌族姑娘,还有“小仙子”。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时间: 3月22日----3月24日

集合地点:茶店子

人物:15人 (这次的领队是美女妹子哦)

路线:茶店子--- 都江堰---汶川---理县---马尔康---沙耳乡丹扎木村

费用:纯A约400左右

独特光芒交辉你我眼底

我和你的爱情好像水晶

独特光芒交辉

没错,就是水晶,在四川大凉山的。

俄尔则俄,名不知所起,因其主峰名为俄尔则俄(海拔4500.4米),户外爱好者将其区域统称为俄尔则俄,一部份已纳入国家AAAA级景区——灵山寺景区范围内。 境区内群山起伏,峰峦叠翠,连三海、黑海、红海、歪海、九海等冰川湖泊隐居在群峰之中,水色各异,五彩斑谰,是典型的古冰川公园。飞云持练的高山瀑布;顶风傲骨的活杉林区;大面积高寒草原;以及世上罕见的间隙泉,都是俄尔则俄独有的风景线,日出、晚霞、云海、烟雾尽收眼底,南、北两坡的杜鹃花海,花开两季,南坡5-6月,北坡8-9月,每到花季,花海花潮花浪涌,一片春色留人间。俄尔则俄因山势险峻,马帮无法上去,而且林木原始,大部份无现成道路,徒步登山者需请向导和背夫。上山一般分为两条线路:一是从冕宁灵山寺景区上去,有连三海、黑海、红海、歪海、九海,从望天坡到九盘营村出,二是反穿,从九盘营村或泸姑镇包车到望天坡,从灵山寺景区出。

但是貌似现在已经封山打造景区了。要去的朋友需要等等了

【时间】:2016年4月22日——2016年4月25日。

【地点】:俄尔则俄,西昌

【线路】:成都——石棉——泸沽镇——俄尔则俄——西昌——泸沽镇——石棉——成都

【人数】:8人(小仙领队)

【费用】:纯A约400左右

四月,2.《子梅垭口拍婚纱》

• 门票价格: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贡嘎乡子梅村

子梅垭口位于甘孜州贡嘎乡,海拔4500米,这里是近距离观看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的绝佳之地。

现在子梅垭口尚未开发旅游,上山的盘山土路若是不下雪的话路况尚佳,一路光影极美,是自驾旅行的佳选!可以从新都桥附近过呷根坝,沿着土路直走,过了雅哈山口可以眺望贡嘎七姊妹,然后下山直走。

从新都桥往九龙方向沿着S211走,到达甲根坝乡,往左转入土路直走,过了雅哈山口就可以眺望贡嘎七姊妹,然后继续往前经过玉龙西,到达上木居村,左转即可到子梅垭口。

这次带着杜妹妹和他东北老公,想旅拍一组婚纱照

推荐了他们走新都桥和子梅垭口的这一条线。

【时间】:2016年4月1日——2016年4月3日。

【地点】:康定,新都桥,子梅垭口

【线路】:成都——石棉——康定——新都桥——子梅垭口——新都桥——康定——成都

【人数】:5人

四月,3.《走进废弃的成都东》

• 简介:成都火车东站又叫:成都东站、成都火车站。主要办理城际列车和高速动车组列车,从东站出发,1小时可到重庆,2小时可到贵阳、西安。

一列火车、一段记忆,

两条平行线、连着的不是城市

而是身在异乡的游子

道不出的曲径通幽

行不尽的高山流水

五月,1.《雾中山寻古情》

离成都一百多公里,有一个号称“小牛背”的地方

带上相机前往

没想到在150公里外的山上,看了一场成都的日出

【时间】:2016年5月14日——2016年5月15日。

【地点】:大邑雾中山

废弃的老工厂

翻改出来的文艺聚集地

U37创意工厂

六月,《新疆,梦与虐的浪荡》

新疆行

琳姐:“小仙,是不是你又放屁了?”

我:“对呀!”

琳姐:“你都吃了什么!能放这么多臭屁!!!”

我:“咋滴,难道你还想要配方!!!!!”

瞬间大家默默的按下了车窗,让狂风肆意的吹打在脸上

不经意又补了一句“我不制造风,我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

后来每当有人悄悄按下车窗的时候,大家都深呼吸一口气。。。。。

在这样的密闭空间里

偶尔会有一些小味道的释放中

开始我们为期11天的万里新疆行。。。。。。

西域36国的爱恨情仇与刀光剑影,仿佛还在我脑海中浮现,汉、晋、隋、唐等各历史时期治理新疆的都护府、都督府、将军府遗存比比皆是。2000多年的沧海桑田,使这片土地上城邦国、古城池有的沦为废墟,有的掩埋在沙漠之中,成为历史之谜。楼兰古城、尼雅古城、米兰古城、高昌古城等遗迹也待时间的洗礼。这些对于一个历史迷来说也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几千年的民族大融合,让新疆美女拥有不一样的美!高鼻梁,深眼遂,立体的轮廓,让我仿佛置身于国外。。。真的很美哈,至于大家想到的中年以后的身材。且行且珍惜吧!

七月,1.《龙苍沟雨战》

• 开放时间:9:00 - 17:00
  •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龙苍沟镇发展村金山组

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盆地西部边缘、雅安市中部,距成都175公里。

其实就是成都热起来了,想找一个地方避暑玩水

约了几个小伙伴,带着一些装备,露营,烧烤,玩水,摄影。

时间: 7月23日----7月24日

人物:10人

路线:成都--- 雅安---荥经---龙苍沟---雅安---成都

费用:纯A约250左右

七月,2.《四个人的曼扎塘草原》

曼扎塘草原湿地

七月上

表妹找到我说,帮他们拍一组婚纱

我说去川西吧

去草原上拍

若尔盖草原我已经去了8次了

就寻觅了一个新的地方

曼扎塘草原湿地

当时整片草原就只有我们四个外地人

曼扎塘草原、一个很少有游客的草原,昨晚去找了一个牧民家借宿、他直接问我是不是藏族的吗?我说“对呀、我是康巴藏族的”对我之热情、我随口一问有酸奶子吗?家里没有酸奶子了、还骑着摩托去他亲戚家借、还给我做糌粑吃,最主要是还不收费!今天早上给他一家三口拍了全家福、到时候寄过来!感谢甲尔措大哥!

生活小贴士:对于自驾出行,带自热米饭作为食物的选择时,请大家切记不要买“瘦肉豌豆”这一款,不然,半生熟的豌豆进入肠胃后、有一系列化学反应,一天至少五六十个气体排入车内,到时候山路晕的不是车、而晕的是P!切记切记…

时间: 7月15日----7月17日

路线:成都--- 汶川---理县---阿坝县---曼扎塘草原---理县——成都

八月,1.《背一把杨家枪上四姑娘山二峰》

• 门票价格:长坪沟70元;双桥沟80元;海子沟60元。
  • 电话:4000886969-6-2(票务咨询电话)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日隆乡境内
  • 简介:欣赏四姑娘山四峰相连的壮丽景色。

对于四姑娘山,你认识多少?蜀山之王乃贡嘎,蜀山之后为四姑娘山,当我第一次听闻她芳名时、不知是多少年前了、第一次去四姑娘山时、那时映秀到日隆镇的路还因为08年的地震而非常烂!时隔三年,再去四姑娘山、这次不同的是去登二峰、相同的是我几年来还在坚持着户外。

四姑娘山二峰,18人出发,16人登峰,9人登顶成功!对于没有登上的7人,至少你们是为了理想而奋斗过。而成功登顶的小伙伴,我为你们欢呼!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喜欢爬山?其实我想说的就是,爬山不仅仅锻炼身体和装逼,而是在你爬山途中你会有足够的时间;来思考自己的事情,让你悟到很多东西!这些都是你的收获,至少我学会了随遇而安!不会去刻意做什么,而像水一样,以各种状态的存在去影响身边人!能成功登顶,也确实离不开自己提前一个多星期来的体能训练,所以当你确定要做一件事的时候,多在前期给自己一些准备。我感谢这次二峰有大家的陪伴,也感谢我们曾经走过的路!

活动时间:2016年8月5日至7日

活动地点:四姑娘山二峰

活动路线:成都省-成灌高速-映秀-卧龙-巴郎山-日隆镇(宿)-海子沟-二峰大本营-二峰之巅(海拔5276)-原路返回成都

活动费用:纯A600元左右,加上驮包150,晚上吃芋儿鸡、整烧烤。总计800左右!

装逼装备:冷兵器之王“杨家枪”一把,汉服一套、披风一套、古装练功服一套、仿古长筒布靴一双,婚纱一套等。(其实我想这套装备:头戴镔铁盔,二龙斗宝,朱缨飘洒,上嵌八宝云罗伞盖,花冠云长。身披锁子大叶连环甲,内衬皂罗袍。足蹬虎头战靴,跨下马,万里烟云兽,手使丈八银枪)。

八月,2.《走进重庆磁器口》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作为一个重庆人

却很少用镜头记录美丽的重庆

于是,拿着相机又回到了重庆

八月,3.《宽窄巷子》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宽巷子

窄巷子

宽窄巷子

成都记忆

九月,《川大午后的阳光》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
  • 简介:望江校区的行政楼由梁思成设计;校区的天使林,是观鸟的好地方。

人情世故的阻路栅栏无外乎这两个词:回头、改天。

一回头就是杳无音信,

一改天就没了下文。

故而想到就去做到

一个温暖的午后时光

十月,1.《四姑娘山.长穿毕》

• 门票价格:长坪沟70元;双桥沟80元;海子沟60元。
  • 电话:4000886969-6-2(票务咨询电话)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日隆乡境内
  • 简介:欣赏四姑娘山四峰相连的壮丽景色。

几年前,当我第一次到四姑娘山的时候,徒步长坪沟,向导带我到了木骡子,指着沟深处对我说,沿着这条路走就能到毕棚沟,而毕棚沟,我第一次带队的地方,深深的猿粪呀!

对于长穿毕这条路线,即四姑娘山的长坪沟徒步穿越到理县毕棚沟!号称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每年十月下旬的十天左右乃为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

四姑娘山,拥有蜀山之后的美名,号称“东方的阿尔卑斯山”,四座山峰,分别是大峰,二峰,三峰,和幺妹峰!海拔最高的就是幺妹峰,外地的朋友问我为什么呢?我的解释是这样的,四川话“幺”就是最小的意思,幺妹就是最小的妹妹,皇家爱长子,百姓爱老幺,所以最高的就叫幺妹儿!

貌似这次活动上海2个,湖南2个,福建1个,乐山1个,自贡1个,都江堰1个,成都3个,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打着飞的,坐着火车,赶着黑车来参加这次活动,整体下来,安全第一,大家都活着回来了!就是对我最大的安慰!

旅行,让我们走在了一起!期待下次路上有你!

十月,2.《迷彩之情》

迷彩情

迷彩风、

很多人都有过的军人情结!

帮朋友了结一个心愿、

也为自己的军人情结而致敬!

十一月,《米亚罗竟私藏个绝美藏寨》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米亚罗镇317国道
  • 简介:中国目前最大面积的红叶观赏地。 走进掩藏在密林中的藏羌村寨,感受浓郁的藏羌风情。 游玩结束,泡一泡著名的古尔沟温泉,洗去一身的疲惫。

斯博果为藏语音译,意思是高山上的圈形地。为典型的嘉绒藏族村落。习惯上,理县以米亚罗为中点,分为上下两半节,其地理环境和风俗有一些差异。其上为嘉绒藏族,其下逐渐由藏族过渡到羌族。

一个偶然的机会知道了这个地方,~斯博果~,位于理县米亚罗镇,路径这里无数次了,不知道这个地方~于是算是探路吧,再次走进了米亚罗,也算是逃离成都雾霾天吧!

据说:很久以前一对年轻夫妻因受家乡恶霸的欺凌逃难来到这里,到处高山阻挡找不到方向累得实在走不动了正不知如何是好,突然看见一个老翁在远处采药急忙跑上前去请他帮助,老翁微微一笑把采药的背篼放在旁边,向前迈了一大步然后手一挥顿时前面出现了一个垭口,夫妻二人千恩万谢知道遇到了活菩萨,妻子拿出唯一的白丝带献给老翁,然后夫妻二人顺着老翁迈步的方向朝垭口翻去,老翁把白丝带向空中一抛丝带慢慢落在山间变成了瀑布,采药的背篼也变成了山峰,挡住了后面的追兵。手印和脚印也流在了山间。。高山海子有如一串明珠镶嵌在山脉南缘,猪槽海像一艘猪槽船嵌在山梁上而牛眼海犹如一棵眼睛瞳孔黑漆漆深不可测,月亮海、长海也在其旁......如果在海子边高声喧哗或引亢高歌,顷刻间冰雹袭来,仿佛是打扰了守护神的静修,而惩罚凡人。

十一月,《丹巴.去葫芦海守候流星雨》

党岭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
  • 简介:​党岭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西北部的边耳乡境内,距县城68公里。

丹巴,当我第一次认识这个地方的时候,是几年前在海螺沟外的磨西古镇,那时候看了一场藏式晚会,游戏互动期间,和几个年轻的歌手和舞者约定晚会结束后一起耍耍,那时几个人抱着几件啤酒,一些下酒菜,歌唱着,畅谈着,才知道他们都来至丹巴,现在都还记得其中一个歌手叫“尼玛长青”。据我了解,在藏区九寨沟、四姑娘山、海螺沟、成都等地的大大小小的歌舞艺术团中,都有她们的身影,展示她们的美丽。

传说丹巴出美女,在外形上,丹巴美女脸型圆润,五官协调,且“美在那直而挺的鼻梁”,许多人还有浅浅的酒窝。丹巴女子身高多在1.7米左右,挺拔而不失纤细,随着百褶裙迤地的摆动顿生风韵,显得每个女子都动人极了。

在她们的历史中,早就有“通婚”的说法,从五千年前的中路人到西羌,再到东女国,接着是土蕃,因此今天的丹巴美女就是土著中路人、藏、汉、羌的结合。遗传基因学表明,这种结合往往使人类更加优化,改良,无论是智力还是身材、容貌。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党岭村

活动主题:一起去看流星雨

活动时间:11月11日-11月13日

活动地点:丹巴,党岭,葫芦海

集合地点:创业路大保健

活动费用:纯A,727

活动特色:看丹巴美女,吃雪地火锅,望满天繁星,遇飞天流星

活动安排:

D1:经成灌、下映秀、过卧龙、翻巴郎、路小金,住丹巴!

D2:吃一碗面条、吃一个苹果、坐面的到党岭村,徒步到葫芦海(约3个小时,可骑马到下马场,再徒步一个小时就能到营地)

D3:9点宿营地——10点下马场——12点老村长客栈——2点3号温柔——4点老村长客栈——8点丹巴一一凌晨三点成都

十一月,《走一趟川西小环线》

川西小环线

一个偶然的机会

有幸再走一次川西小环线

感受一下初冬的甘孜

活动时间:2016年8月5日至7日

活动地点:重庆

十一月,《银杏已泛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