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拉手绘#感谢贝壳儿在狮城陪爱拉留下的这段记忆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爱拉手绘#感谢贝壳儿在狮城陪爱拉留下的这段记忆

• 出发日期/2015/11/13

• 人物/亲子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音乐:《In My Pockets》

摄影器材:5D MARK II、5D MARK III广角镜头16-35 F2.8,定焦镜头35 F1.4

对于新加坡,虽然我们全家是第一次去,但是并不陌生。因为贝壳儿小盆友从很小就会哼唱一首关于新加坡的儿歌,虽然她并不知道新加坡是哪里,不过她经常会缠着爱拉说:“麻麻,咱们去新加坡吧~”儿歌听久了爱拉也开始对这个有趣的国家产生了兴趣。儿歌是下面这样的,是不是很有爱~

有些事儿你没见过

高楼顶上是大草坪,游泳池悬在半空中

有些东西你没吃过

肉骨茶  胡椒蟹 猫山王榴莲真不错

有些科技你没听过

海水过滤变湖泊  千家万户喝水咯

有些节日你没有过

开斋节 屠妖节 各族人们欢乐多

有些夜晚你别错过

夜间动物园精彩秀  鱼尾狮边看灯火

欢迎来到新加坡!

那么就让麻麻按照儿歌里提到的,尽可能带着贝壳儿去感受一遍吧~

美图需要抢先得瑟
琐碎的小提示

1、【时差】木有

2、【语言】在新加坡英语、华语、马来语、泰米尔语是当地的四种官方语言。这里主要由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和欧亚人组成。这里华人很多,只要会一点三脚猫的英文就行,就算是一点不会也不用太担心,会说普通话基本都能搞定。

3、【无线网络】 我们住的酒店提供免费WIFI服务,很赞。白天出去玩时爱拉推荐带一个随身WIFI,我和大壳儿的手机都能接收到,上网很顺畅。爱拉这次用的是漫游宝,72个国家无限制流量,待机时间一天完全木有问题,有需要的自己点击链接了解吧~

4、【防晒】要带高倍的越高越好,带宝宝的记得带上宝宝专用防晒。

特别提示:新加坡11月温度基本每天都是32度上下,湿度大。几乎站在室外不用活动就会一身汗,而所有室内区域冷气又很足,比如地铁、商场之类。进进出出的记得给宝宝带上一件戴帽子的长袖防晒衣,避免宝宝因为室内外温度明显交替而生病。

5、【驱蚊水】新加坡的蚊子特厉害,爱拉在那边的几天几乎没有一天不被咬的,所以蚊子水特别重要!很多景点里面都是植被丰富的,都是蚊子们的聚集地。

6、11月是新加坡的雨季,很容易遇到下雨,所以带上伞很重要。

7、带宝宝的请注意:

■建议三岁以下的宝宝带上手推车,如果不想大热天的还要抱着娃逛的话;

■像贝壳儿这种尿急的小盆友建议带上个小便盆,新加坡是个很文明的国家,万一宝宝坚持不住,麻麻也可以从容应对;

■建议给宝宝带上一个热水瓶,天气热出汗多需要及时给宝宝补水,越热的天气建议越不要给宝宝喝刺激的凉水,常温或是温水更适合宝宝娇嫩的肠胃。

■三四岁以下的宝宝建议带上痱子粉,每天酒店洗完澡给宝宝涂一点,贝壳儿这几天就长了一后背的痱子。

8、新加坡是英制插头,需要带一个转换插头。

目前就想到怎么多,至于一些旅行常规要带的爱拉这里就不絮叨了,想到了什么再随时补充吧~

新加坡行程安排

DAY1:2015.11.13(周五)北京-新加坡-牛车水

DAY2:2015.11.14(周六)新加坡河-鱼尾狮公园-摩天轮路边摊-滨海湾花园-超级树-忠食馆

DAY3:2015.11.15(周日)何川生态园-新加坡动物园-新加坡夜间动物园-摩天轮

DAY4:2015.11.16(周一)圣淘沙海洋馆-海底世界-激光表演

DAY5:2015.11.17(周二)环球影城-芽龙路

DAY6:2015.11.18(周三)飞禽公园-芽龙路

新加坡机票+酒店

为了省钱爱拉这次明智的选择了新航旗下的度假产品“新航假期”,订了机票+6晚四星级酒店,爱拉查了一下要比单独都买机票和酒店优惠不少呢。而且我机票选的可是大名鼎鼎的新加坡航空哦~

老早就听闻新加坡航空是很牛X的,身边很多朋友去新加坡时都选择的新加坡航空,这回终于轮到我得瑟了,哈哈~新加坡是个消费比较高的国家,所以酒店的价格自然也是很贵的,五星级酒店都要在一晚2000以上,对于我等屌丝是万万不能选的,因为这次是带宝宝去,又想让宝宝住的好一点,考虑再三拔掉两根肋骨选择了一家性价比最高的四星级酒店(Carlton City Hotel Singapore),

酒店点评不错,自己体验后也深觉如此,位置就在市中心牛车水边上。步行距离最近的(丹戎巴葛)地铁站五分钟,马路对面就有个很大超市,随时补给。酒店设施很新,床大,足够我们一家三口翻滚。

选定酒店和机票以后最终买了机+酒的新航假期产品,人均只要5000K+,划算了不少的说。

新航假期是新加坡航空和胜安航空的“机票+酒店”自由行旅游度假产品(品质保证、自在畅想、物超所值、专享礼包)综合考虑衡量觉得特别划算。

关于景点门票

关于景点门票,我只这样的。每次出门以前都喜欢计划好要去的景点,提前在淘宝上买好景点门票,这样可以省不少钱,这次购买新航假期产品时发现,购买了新航的旅游产品可以按照优惠价购买“狮城全景通”,有了这个狮城全景通就更牛了,初次扫描二维码使用开始计时,一天之内(24小时)新加坡的17个热门景点景点平淌,想去那个去哪个,全免费。

“狮城全景通”包含了不少儿童喜爱的景点,像是新加坡环球影城、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滨海湾花园、新加坡动物园、夜间野生动物园、河川生态园等等,特别适合全家人一起游玩,都不用想就知道贝壳儿一定会很开心。

17个热门景点包括:(凭狮城全景通前往各商户兑换门票)

1. 新加坡环球影城(一日票)

2. 滨海湾花园(进入两个冷室门票)

3. 国立兰花园(门票)

4.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乘坐摩天轮旋转一周)

5. 新加坡动物园(门票)

6. 河川生态园 (门票及一次船票)

7. 夜间野生动物园(门票及乘坐游览车)

8. 裕廊飞禽公园 (门票)

9. 新加坡爱来魔相艺术馆(门票)

10. 圣淘沙入岛门票+新加坡杜莎夫人蜡像馆+万象新加坡LIVE

11. 圣淘沙鱼尾狮塔(登塔票)

12. 玩具博物馆 (门票)

13. 新加坡集邮馆 (门票)

14. 亚洲文明博物馆(门票)(有效期仅到2015年8月31日)

15. 早安,您好! 徒步旅行 (享免费导游陪同)

16. 新加坡河游船 (船票及录像讲解)

17. 新加坡缆车(缆车票)

不仅有景点,还有美食优惠券和无限次搭乘新航随意行巴士,同时还可以获赠价值6新元的M1预付费手机SIM卡 (出示护照原件与狮城全景通在M1店指定地点兑换SIM卡)

这么神奇的一张狮城全景通售价为:

24小时:成人:395人民币 儿童:210人民币

48小时:成人:740人民币

购买方式:通过新航假期旅行社购买

优惠详情及手册下载:http://www.singaporeair.com/jsp/cms/zh_CN/promotions/attractionpass15.jsp

优惠一览表:

新加坡汇率

1新加坡元=4.5384人民币元

1人民币元=0.2203新加坡元

总之就记住,买什么之前记得在新币的基础上乘以4.5就是人民币的价钱啦~

关于货币兑换的问题,国内的银行兑换建议去中国银行,其他的银行比如工商、建设等也都可以换,不过一般都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预约,我去中国银行换了,想换一万人民币的新币银行都没有现成的。后来时间太紧了就没有换到,没有关系的,其实到了新加坡再换也完全来得及,机场就可以兑换,还有我们住的牛车水换钱是比较划算的。

新加坡签证

爱拉是个比较大条的人,签证这些过于繁琐的事情一般我都懒得自己去搞,在淘宝上找个信誉高的旅行社就可以啦!

这个是爱拉在网上随便找的一家,199大元一位,五天就出签了,省心。

保障

新加坡属于东南亚国家,新加坡以其炎热和潮湿的天气而著名,容易水土不服,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还带着贝壳儿,就更的有一份保障了,给我和贝壳儿买了一份美亚乐悠游,医疗保障能达到5万,旅行延误、个人财务等方面也都有保障,爱拉带着贝壳儿,就可以放心的游玩了。

这是爱拉对比之后找出来的,有需要的可以看一下。

新加坡交通

地铁:在新加坡的这六天里面,我们坐的最多也是最实惠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了,我们住的地方距离地铁站步行也就十分钟。大部分的地铁站里面都能买到新加坡的公交卡,我们买的是三日卡,是30新币,其中有10新币为押金,退卡时归还。(机场可以办理退卡)也就是说20新币购买三日券,在此期间新加坡的地铁公交随便坐。新加坡地铁没有几条线,爱拉感觉能搞定北京地铁的人,去哪坐地铁都不会迷路。

的士:新加坡的的士感觉没有传说中那么贵,按照车型不同起步的价位有所不同,大街上最多的三厢现代车起步价是最便宜的,一般是3.2新币一公里。所以伸手一定要长眼。一不小心没准起步价5新币,就停下了。上车以后每400米增加2.2新币,到十公里以后每200米增加2.2新币。

打车也要注意时间,晚上17:00到00:00需要收取20%的附加费,晚上00:00到次日06:00需要收取50%的附加费,别说我没告诉你啊!

圣淘沙轻轨:小火车往返票售价4新币(贝壳儿也要票了),我们买的公交卡不能乘坐,需要单独购票。后来有一天我们因为时间的关系打了一辆起步3.2新币的车去了一次圣淘沙,花费7.7新币,出岛时坐的轻轨小火车,下了车发现出岛的小火车无人查票,所以我们不小心发现了一个往返小岛更优惠的方法,嘘~

重磅推荐新加坡美食

新加坡的美食爱拉最推荐的就是芽笼路,很多很多好吃的都在这边,所以为了吃芽笼路也要来一趟。

(美食推荐顺序依旧按照美味程度出场)

无招牌海鲜(芽笼路总店)

地址: 414Geylang,389392

人均消费:303/rmb

无招牌海鲜在新加坡有四家分店,位于芽笼路的总店是人均消费最低的一家,爱拉感觉是因为用餐环境比其它几家接地气的缘故吧,不过味道既然都是一样的,那还是这家更实惠些。特别推荐龙虾,甜甜的很好吃。

新发餐厅(仅此一家)

新加坡芽笼路芽笼35巷659/661

人均消费:300/rmb

营业时间:18:30-23:00(吃饭趁早,老板视用餐情况随心情关门)

据说这是新加坡最贵的螃蟹米粉,还有很多旅游类节目来这里采访过,可说是名声在外,果然除了上餐速度极慢以外别无挑剔。服务热情,奶奶们都很喜欢贝壳儿小盆友,陆续过来给她拿好吃的,让我觉得漫长的等待时间还是可以接受的。主要是味道正点,米粉超赞,螃蟹很鲜,量大,两个人吃一份都能饱。

永和豆浆(芽笼路店)

芽笼路近无招牌海鲜

豆浆1.4新币,巨好喝。这家豆浆店是当地的出租车小哥推荐给我们的,要不北京遍地是永和,我们这种吃货是断断不会进去的。冰豆浆好喝的跟和牛奶似的,巨过瘾,走过路过一定进去来一杯。

老伴豆花

推荐指数:★★★★

新加坡卡达耶纳卢尔街1麦克斯韦食品中心(近牛车水,就在天天海南鸡饭前排有一家)

人均消费:8/rmb

营业时间:周二-周日11:00-20:00(周一休)

店面不大,买的基本都是豆类制品,冰爽的豆花吃起来有点冰淇淋的错觉,还不错。

天天海南鸡饭(仅此一家)

推荐指数:★★★

新加坡卡达耶纳卢尔街1麦克斯韦食品中心#01-10(近牛车水)

人均消费:31/rmb

营业时间:周二-周日11:00-20:00(周一休)

这家海南鸡饭在新加坡很是有名,还不到11:00就已经有人排队了,鸡肉很鲜嫩,个人口味觉得一般,不是很习惯。不过米饭挺好吃的,里面加了什么老板和我说来着,记性不好忘记了(*^__^*) 嘻嘻……

芽笼路九巷牛河

推荐指数:★★★

新加坡芽笼9237(芽笼9巷)

人均消费:77/rmb

餐厅人不少,价位也算合理,味道中规中矩。谈不上特惊艳也没有不好吃。咕咾肉一般,牛肉河粉和叁芭虾好一些。

狮城芽笼九巷活田鸡

新加坡芽笼路235A

人均消费:76/rmb

营业时间:11:45-凌晨03:45

这边的田鸡粥店不少,我们吃的这家田鸡能吃出来很鲜,熬粥也就吃个鲜,爱拉更喜欢吃他家的宫爆田鸡。隔壁一条街还有一家比较有名的叫做明辉田鸡粥,都差不多啦。

土司工坊(圣淘沙店)

人均消费:40/rmb

新加坡圣淘沙关口26圣淘沙名胜世界#B1-203/204(近dream lake)

电话:66863764

在圣淘沙的环球影城附近,因为时间关系就近选择了这家,味道还不错,连锁店北京也有的,肉松厚土司还不错,鸡扒面贝壳儿喜欢,

中峇鲁起骨海南鸡饭

营业时间:10:00-23:00

新加坡史密斯街56(松发肉骨茶旁边)

除了海南鸡饭其他都还不错,隔壁的松发肉骨茶有机会也可以试试

推荐指数:★★★

新加坡莱佛士大路30#01-01/12(摩天轮下)

人均消费44/rmb

这里东西不贵,主要是用狮城全景通卡可以兑换5新币的餐券,可以在这里买吃的或是喝的。新加坡路边摊将昔日地道的街边小吃汇集在这里,不仅干净卫生,而且富有浓郁的怀旧情怀很吸引人。

巴生肉骨茶

推荐指数:★★☆

新加坡芽笼路Sims大道205A

人均消费:30/rmb

营业时间:11:00-很晚,很晚

肉骨茶这次爱拉来了以后除了吃了这家还吃了黄亚细肉骨茶,听当地人说黄亚细肉骨茶只能吃总店才行,其他的分店都不好吃。很遗憾时间的关系爱拉没吃到总店的肉骨茶,就爱拉吃过的这两家比较而言,更推荐巴生肉骨茶,这家的肉骨茶是药煎的,肉汤里有浓郁的药香味,挺有特点,不过爱拉还是觉得肉骨茶挺一般的,没有我妈炖的排骨好吃嘻嘻。

小吃类:

LADY M

地址:新加坡富勒顿路1浮尔顿一号

营业时间:工作日11:00-23:00 周末11:00-24:00

这是一家靠近鱼尾狮公园的甜品店,走累了进店坐坐,靠在床边看着鱼尾狮喷泉吃上一块经典的千层蛋糕,立马就能让你满血复活。

味香园甜品

推荐指数:★★★☆

地址:新加坡新桥路133唐城坊(近牛车水)

营业时间:10:30-20:00 周末到22:00

推荐芒果卷和榴莲雪花冰

老曾记

推荐指数:★★☆

老曾记在新加坡有好几十家,如果感觉饿了,随便进一家买一点小吃还是很不错的。里面的吃的基本都是油炸的,爱拉比较喜欢吃炸鸡翅膀,贝壳儿喜欢炸鱼丸。路过饿了可以尝一下。

最后在为广大吃货白饶一个猫山王榴莲

推荐指数:★★★★

地址:新加坡Sims大道280A(新发餐厅马路斜对面)

人均消费:150/rmb

爱拉是没有口福,没尝到猫山王榴莲,老板说季节不对,要到下月才会有(12月),欲哭无泪了,好吧买盒凤梨安慰下自己受伤的胃吧。

DAY1 2015年11月13日

新加坡航空

2015年11月13日 霾

北京的雾霾已经持续了将近一周的时间了,据说还要等三五天才能迎来一场冷空气。我们的假期就在这个北京最为艰苦的时间开始了。那么别怪我不仗义,拜拜了广大北京人民。爱拉要去蓝天白云下洗洗肺了先。很荣幸在本年度的倒数第二个月里再度进入清爽的夏季。

对于新加坡,贝壳儿很小从哼唱的儿歌中有了自己的认识,当爱拉跟她说要带她去新加坡时,她表现的很兴奋,一个劲的喊着说要吃肉骨茶。不管是肉骨茶的力量还是神马其他别的原因,贝壳难得的坐早班飞机时没有哭闹。从北京飞到新加坡大约要飞行六个多小时,我们考虑再三最后选择的这班航班,虽然相对早一点,但好处就是可以恰到好处的避开北京的早高峰。出发的早自然抵达新加坡也能早一些,这样可以充分休息不影响第二天的行程。08:45的航班,05:45准时起床,贝壳儿这次出奇的听话,一句废话没有顺利出门。时间算计的刚刚好,看路面上的情况估计再晚半小时就快堵上了。

新航的飞机超级准点,08:45准点登机,一会儿时间飞机就开始滑行,即将离开雾都,好期待我们的新加坡行程哇~

虽然是经济舱,但是飞机的座位和其他航班比较起来真的很宽敞,尤其还是冬天,穿着大羽绒服坐着也一点不觉得拥挤。贝壳儿小盆友自己选了一个靠窗的座位,沐浴阳光。

小家伙人儿不大,要求还挺齐全。自己打开了电视,让我帮她选节目。我帮她在儿童专区选了一个哆啦A梦,人家看了一遍操作方法,自己就会玩了。接下来的时间,贝壳儿小盆友带着耳机喝着苹果汁沐浴这高空阳光,独自安静的享受起来。

新航的儿童餐服务也是很有名的,预定的话需要至少提前24小时。儿童餐是先于成人餐点送过来的,这样简直太棒了。爱拉可以先照顾贝壳儿吃饭,等她吃饱喝足一边玩去的时候,爱拉也可以和爸爸一起踏实的享受属于自己的高空大餐啦~

贝壳儿的儿童餐品总很多,除去主餐、面包、甜点、水果以外还有小盆友爱吃的小零食以及儿童喜欢的光头强饮料。这么多好吃的爱拉都还没看清楚有什么呢,贝壳儿已经第一时间在里面找到了她的最爱,巧克力。哎~吃货就是稳准狠,不服不行。

贝壳儿的主餐是一大块好吃的牛肉饼和扒鸡蛋卷,爱拉忍不住尝了一口,牛肉饼棒棒哒~健康营养搭配丰富,贝壳都好喜欢

贝壳儿吃饱了,一会儿功夫就轮到俺们啦~新航的空中美食是由享誉全球的知名主厨组成的“国际烹饪顾问团”精心设计机上菜单,号称苏浙汇的朱俊为该顾问团的中国成员。每个人登机后空姐都会给发一份午餐单,上面有多种正餐甜点可以自由选择。丰富的亚洲与国际美食,能够满足乘客的不同口味。尤其是提供中餐的选择,更加符合中国乘客的需求。爱拉点的就是虾饺和面条,搭配一杯浓郁的红茶,满满都是正能量。后面拍虚了那块巧克力蛋糕很好吃嘻嘻。

特别提示一下,来新加坡之前爱拉就做好功课,预备品尝一下新加坡有名的 鸡尾酒,新加坡司令,听着名字多霸气。没想到新航的点餐单里面居然有。那还等神马,必须来一杯品尝一下啊。新加坡司令是1915年的经典特调。它由干琴酒、橙酒、樱桃白兰地、酸橙汁、凤梨汁,撒上些许安哥拉苦精与红石榴汁调配而成的。看看它热烈的颜色,是不是很诱人。饱餐过后,喝上一杯甜甜的鸡尾酒,慵懒的坐在舒适的座位上看看书,这样的飞行真是太舒适了,难怪乘坐新航好评如潮。

贝壳儿翻出上飞机时空姐送她的礼物,打开一看居然是她最喜欢的画画本,小丫头这回简直太让麻麻省心了,遇见最爱的涂色本,又能至少安静一小时。

贝壳儿画画,爱拉就逛逛看看有什么好东西买。新航上提供很多免税商品,很多化妆品都很划算。

爱拉正好想买一个精华,决定回程时拿下。

自由活动时间到

自由活动时间到漂亮姐姐见贝壳儿活泼可爱,便过来和贝壳儿玩的一会儿。每个往返中国的航班都有中国籍空中小姐,沟通交流完全无障碍,让爱拉感觉到很温馨。

樟宜国际机场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飞机准点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新加坡地面温度32度,天哪!夏天姆们来呢~~

下了飞机可以凭“狮城全景通”和护照原件前往M1店的指定兑换点换得一张价值6新元的预付费手机SIM卡,这样就不用担心通讯问题了。

特别提醒带宝宝出游的,建议把夏天穿的T恤和短裤给宝宝穿在里面,这样下了飞机就可以第一时间给宝宝脱掉厚重的衣裤啦。

• 地址:1 Gopeng Street,新加坡
  • 简介:Carlton City Hotel Singapore(新加坡卡尔登城市酒店)位于丹戎巴葛区,距离莱佛士广场(Raffles Place)约5分钟车程, 距离著名的怡丰城购物中心(VivoCity Mall)约10分钟车程。从酒店步行2分钟左右便可抵达丹戎巴葛

新加坡并不大,国土面积只有716多公里,去哪都不会很辛苦。打上车和出租车司机聊一会儿天很快就到了位于市中心的酒店,新加坡卡尔顿城市酒店。贝壳儿小盆友早上起得太早,在飞机上又过于兴奋。刚一上出租车就睡着了,晕!好不容易到地方了该玩了,她到睡了。

新加坡卡尔登城市酒店(Carlton City Hotel Singapore)图片

这就是俺们这几天都要下榻的酒店啦,超大的窗子,明亮干净。最重要的是床足够大!

卫生间里的大浴缸,贝壳儿的最爱。

中峇鲁起骨海南鸡饭
  • 地址:30 Seng Poh Road, #02-82, S(168898)

放下行李,迫不及待冲出去耍。因为我们酒店就在牛车水边上,所以第一站必须是先去牛车水。牛车水是指新加坡唐人街的意思。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现在的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拥有中国各地的小吃,是在新加坡的华人非常喜欢的地方。夜市的牛车水灯火辉煌,有点像中国的庙会。

今天来牛车水首先是为了先去换钱,然后就是觅食啦。牛车水换钱的店铺很多家,挑选一家比较合适的换好钱。漫无目的的在牛车水游荡,很多家饭店人都不少,随便进了一家店,解决晚餐。

海南鸡饭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点,属于海南菜。主要食材是鸡肉和大米,主要烹饪工艺是烫煮,同时配以鸡油和浸鸡水烹煮的米饭。因起源于海南的 文昌,所以在海南岛俗称为文昌鸡饭。牛车水吃海南鸡饭的店很多,这家店是比较有名的一家,最为有名的还要说天天海南鸡饭。但是这家店的特色就是除了海南鸡饭以外还有很多种小食,品种更为丰富。

这是一家华人餐厅,餐单都是中文的,很亲切。

点了一份招牌豆腐,3.5新币,甜辣口儿的,还不错。

沙拉油条也是3.5新币,这个看起来不起眼,其实里面有鱼肉,很好吃

多利鱼也是3.5新币,他家的所有小吃基本都是3.5

特意给贝壳儿点了个耗油西兰花

小丫头还是看见甜水最亲,这回可是开荤了。在家从来喝不上饮料,一下子喝上了搂不住了。不过还好是薏米水,喝点就喝点吧。

最后必须再尝一下海南鸡饭,这里的海南鸡饭鸡肉没有鸡皮,肉嫩且滑。天天海南鸡饭的鸡肉是带鸡皮的,爱拉感觉吃起来味道都差不多。没有明显区别。

随便逛逛

吃完饭时间还早,继续在牛车水闲逛。路边的干货店,还有各种终于南方的凉茶卖。

• 地址:Blk 124 Bukit Merah Lane 1 ,#01-136, Singapore 150124
  • 简介:正宗海南菜馆,以煮炒为主,食客慕名而来。

中峇鲁起骨海南鸡饭的后面一条街有一家当地华人都比较喜欢的甜品店,正好路过就尝尝。

甜品种类很多,不过已经吃饱了兴趣不大。

还是这个看起来更带劲,各种口味的雪花冰,30多度的气温就看这个亲。已经挑的眼花缭乱了,最后选定了个芒果的。

大壳儿点的芒果卷味道好极啦,不凉适合宝宝。里面是一大块芒果肉,外面是Q弹的薄皮,很推荐。

这个最带劲,量很大,两个人吃足足的。

糯米鸡点的有点失败了,前面都是冰品,突然来了个热的,失败了。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南至麦斯威尔路和克塔艾尔路,东到塞西尔街。中国城被称为“牛车水”,因为原本的居民都以牛车拉水来清扫。

吃完喝完,天色已经有点黑了,街上的灯笼都亮了,看起来好中国的感觉。有时候恍惚间有一种还在国内的感觉。

这条街出了中国各地美食以外,还有很多家中国特色的小店。衣服,饰品,手工艺品什么都有

喜欢积攒冰箱贴的有福了,新加坡的冰箱贴品种花样很多,爱拉已经是精挑细选了,最后还是买了六个冰箱贴回来了。

围着牛车水的商业街转了一圈,才刚晚上八点。但是特疼一整天贝壳儿已经有些累了。中午就睡了十几分钟,看她困得不行,索性今天就早早就回酒店休息,明日再粗来玩吧。

DAY2:2015.11.14(周六)

2015.11.14(周六)阴转晴

昨日早早回来休息,今天早上八点睡到自然醒。收拾利落九点出发。酒店是含早餐的,从早上06:30-10:30.后几天的早餐我们基本都是在这解决的。

酒店早餐品种还算丰富,除了西式的以外还有粥和橄榄菜,吃着很顺口。贝壳儿要求更低,其它的爱有什么有什么,都不重要。只要有鸡蛋就满足了。

酒店餐厅,空间不大,可这几天从没等过座位,还算方便。

地铁站

吃完早餐09:30准时出门,我们住的酒店距离最近的丹戎巴葛地铁站步行大约5分钟。这个站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卖公交三日卡的开门比较晚好像是10:00还是11:00来着。反正我们到的时候卖卡的还没开门。想要买三日卡只能坐一站去莱佛士站购买。前面攻略篇也说到过地铁三日卡,30新币一张,其中有10新币为卡的押金。20新币是卡费。买了这张卡三天内地铁公交都可以随便坐,很划算。

这个是地铁票自动售卖机,从丹戎巴葛站上车坐一站到莱佛士成人1.5新币,贝壳儿免费。

从莱佛士地铁站H口出来就是新加坡河。

• 门票价格:15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上午9:00到晚上11:00
  • 地址:Singapore River, Singapore
  • 简介:搭乘游船游览新加坡生命之河,欣赏两岸富有纪念性的标志建筑物。

地铁莱佛士站H口紧邻新加坡河,出站便可以看见。河面很宽,偶有客船通过。河岸边有一条幽静的小路,小路上有三三两两的人漫步,有零星游客,有时也能看到骑行通过的。我们推着小贝壳儿一边深呼吸清新的空气,一边吹着微风在河边漫步。

河岸边充满童趣的铜制雕塑。

在这里短暂停留,沿着河逆时针走走,便可以看到远处有名的滨海湾,金沙酒店便在此了。

• 地址:Marina Boulevard, Singapore
  • 简介:新加坡知名地标聚集地,白天视野开阔,晚上灯火辉煌。

通往滨海湾的通道处有个可爱的糖果树,贝壳儿见到糖果自然是不肯走的,那就买一小块解解馋吧。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 Marina Bay,新加坡
  • 简介: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和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滨海湾金沙综合度假酒店将给您带来前所未有的尊贵体验。 舒适典雅的酒店客房让你享受奢华,走进位于酒店57层楼顶的金沙空中花园,在大的高空无边泳池中畅游,或登上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图片

穿过通道滨海湾的金沙酒店就在眼前了。它是由三座连成一串的酒店大楼组成,顶部建有景色壮观的空中花园。爱拉抱起贝壳儿,兴奋的一边指,一边告诉她:“宝贝你看,这个就是你儿歌里面唱的,高楼顶上是大草坪,游泳池悬在半空中啦。”这个号称当今世上最昂贵酒店,于2010年6月23日的举行盛大开业庆典。当天,这个耗资40亿英镑打造、拥有室外泳池、观光平台、豪华赌场等高档设施的度假酒店正式对宾客开放,最厉害的是,宾客们可以在游泳的同时,俯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这个室外泳池建在滨海湾金沙酒店55层高的塔楼顶层,是奥运会泳池长度的三倍,高度198米,是这一高度下世界上最大的室外泳池。

滨海湾这一圈真热闹,摩天轮、金沙酒店全部尽收眼底。只可惜鱼尾狮正在维护中吧,不仅木有喷水,还被围挡起来了。拍照留念后,推着贝壳儿沿着滨海湾逆时针往摩天轮方向。

路遇一个冰淇淋摊,很多人都围着买,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买一个榴莲的尝尝,果然好赞!太好吃的冰淇淋了,这种冰淇淋小车后面几天在别处也看见好几回,特别推荐,走过路过别放过。

举着冰淇淋,一边吃一边往摩天轮进军。太好呲啦,出来旅行真幸福。

沿着滨海湾溜达小半圈,穿过滨海湾双螺旋桥不远就到了摩天轮下边。这座双螺旋桥是2010年建成,为世界上同类型桥中之首座。

新加坡路边摊
  • 地址:新加坡市区(近摩天观景轮)

抵达摩天轮是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正好在摩天轮旁边的路边摊吃点东西。要想体验新加坡丰富的当地饮食文化,就不能错过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旁的复古路边摊。这里聚集了新加坡各地的路边摊小贩,以手推车和固定摊位的形式出售他们精心准备的食物,重现新加坡的昔日风貌,复制了六十年代的感觉。在这里,就能品尝到新加坡的标志性美食肉骨茶、海蛎煎、沙嗲米粉和海南鸡饭等。说到甜品,您也可以尝尝不同口味的冰球,这是过去深受当地人喜爱的一种甜点,如今唯独能在新加坡路边摊才能品尝得到了。

多么和谐的画面,人与动物相处的十分融洽。我举着个定焦悄悄靠近它们,它们居然都不怕人,依然悠然的享用午餐。

那边一桌是鸽子,这一桌就是麻雀们的天下了,还没开始点餐,我已经被这和谐的氛围感染。

随处都能体现出路边摊复古的设计

冰爽的红豆冰,是这大热天最棒的。后面是燕窝水和甘蔗水。甘蔗水很好喝,甘甜清爽。

大壳儿点的煎蚝,是鸡蛋裹着小生蚝,配上酱料。大壳儿吃的很满足,爱拉到觉得一般。

爱拉喜欢吃好吃的烧鹅叉烧双拼饭,还是喜欢肉肉。

这个面好像叫鱼杂面,里面有鱼蛋、鱼肝和鱼肚之类,爱拉感觉一般有点腥味。

这个忘记叫什么了,反正是蘸酱吃的,还不错。这里品种很多,我们点的这些几乎都不是一家的,每家点一点就饱饱的了,点了一大桌一共才花费9.3新元,是不是超级划算。对了如果使用狮城全景通的话,还能在这里兑换5新币的购物券呢,可惜今天我们没有使用狮城全景通。不过呵呵,等我用的时候一定会再杀回来的哈哈哈。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吃完饭,正好去隔壁的摩天轮转一圈,在冷气房里面凉快的俯瞰下新加坡的美景。中午人不多,可能大多数人都更愿意晚上来看夜景吧。

新加坡摩天轮有42层楼高,轮体直径达150米,安置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这一高度超过了160米高的南昌之星和130米的伦敦眼。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

摩天轮坐落在滨海中心填海得到的土地上,从摩天轮上还可以饱览新加坡市中心之外的美景呢,天气好的话能远眺到约45公里外的景色,包括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以及马来西亚的柔佛州。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

门票:成人:33新元 儿童:21新元

乘车路线

乘坐地铁:在宝门廊站(Promenade)(A口)下车,步行五分钟即到。

乘坐新航随意行巴士:在新加坡摩天观景轮站下车(始发站)

乘坐圣淘沙犀牛车:在2号站下车

狮城全景通游客可享受优惠:乘坐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旋转一周

凭狮城全景通在新加坡摩天观景轮Guest Service Lounge兑换门票

地址:30 Raffles Avenue,Singapore 039803

开放时间:每天:8:30 - 22:30(22:00最后兑换时间)

摩天轮已经要转到最高点啦,看远处的金沙酒店

• 地址:10 Bayfront Ave, Singapore 018956
  • 简介:时尚的购物天堂,还能一睹新加坡的迷人夜景。

下午两点多离开摩天轮,步行大约20分钟到抵达金沙综合娱乐城,这是一个超级大的购物中心,赌场、美食城应有尽有。关键这些都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外面烈日炎炎这里面凉爽的很,进来就不想出去了。

贝壳儿被商场小河上面划来划去的小船吸引了,看的特别入神。

橱窗里展示着各种漂亮的衣服

超人衣服。

闲逛了一个小时,:下午出来步行去滨海湾花园

随手拍

去滨海湾花园的路上,换了个角度欣赏了一下摩天轮。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滨海湾花园外面的饮用水,一向喜欢玩水的贝壳儿玩的可带劲了。

滨海湾花园是最优美的园艺杰作,采用了最具可持续性的建筑设计,迫不及待的带着贝壳儿一起去探访这座享有世界十大室内花园美誉的滨海湾花园!探索引人入胜的、拥有全球各地多样化植物的植物冷室花穹和云雾林,真是惊叹大自然的神奇。花穹展现了凉爽干燥的地中海气候,并划分成代表五大洲的九个区域主题花园 — 宝瓶树林、肉质植物园、澳洲花园、南非花园、南美洲花园、加州花园、地中海花园、橄榄树园及变化无穷的花圃。在云雾林,不仅能看到兰花高地、捕虫草及来自清凉湿润的热带山地地区的蕨类植物,还能饱览高达35米且有“世界最高室内瀑布”美誉的大瀑布及遗失的世界、云雾廊、树梢走道、晶石峰、地球检验室、+5º C和秘密花园等七个探索区。

门票:成人: 28新元 儿童:15新元(价格包括两个冷室)

乘坐新加坡地铁:乘坐市区环线,在海湾舫(Bayfront)站下车,B出口。穿过蜻蜓桥即可到达。

乘坐圣淘沙犀牛车:在4号站下车

狮城全景通游客可享受的优惠:凭狮城全景通在售票处兑换滨海湾花园进入两个冷室的门票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ive, Singapore 018953

开放时间:户外花园 每天:5:00 — 次日凌晨2:00

植物冷室 每天:9:00 — 21:00 最后兑换时间:20:00

贝壳儿身后就是高达35米且有“世界最高室内瀑布”美誉的大瀑布啦~这里面冷气很足,刚一进入时,注意冷热交替,尤其是带宝宝的麻麻,一定注意随时给宝宝增减衣服。

好多种没见过的漂亮花朵,举着相机一通拍。

这里还有用乐高做的捕虫草,真假花错落,艳丽的难分真假。

小姑娘都是爱漂亮的,看到这么多美丽的五颜六色的花朵,贝壳儿很开心,自己从地上捡起一朵紫色的小花,正给爱拉展示呢。

高空栈道,可以从全新的角度欣赏奇花异草。

因为已经是年尾了,临近圣诞节,所以到处都充斥着圣诞节的气氛。

带着贝壳儿在花花草草的世界里玩了一下午,不知不觉已经是夕阳西下了。从里面出来,往不远处的超级树方向看看。在滨海湾花园里面最引人注目的当属这巨大的树形结构,高度在25米至50米之间,被称之为“超级树”。正赶上日落时分,站在下面仰视一颗颗巨大的参天大树,感觉好梦幻。

树后面可以看到流弊的金沙酒店。

再来一张全景的,空中占道很刺激吧。

突然感觉肚子有点饿了,一看表原来都快六点了。贝壳儿真是厉害,玩的都忘记吃饭了。要不是我说饿了,估计她还玩呢。不过我这一说饿,她就搂不住了,离开滨海湾花园的一路上一直再催,念叨一路饿了。离开滨海湾花园的路上又换个角度看了一下金沙酒店。

再换个角度看一下摩天轮。

• 地址:208 Rangoon Road Hong Building
  • 电话:+65-62-914-537

今天的晚餐就就近解决吧,实在有点太饿了,吃啥就不挑剔了。最近的就是我们刚刚逛过的金沙购物中心,这里面有个忠食馆,就相当于北京商场里面的大食代一样,啥都有。我们看了一圈选择了这家,也算是连锁肉骨茶的名店,黄亚细肉骨茶。

他家的肉骨茶最大的特点就是,汤头里面有胡椒,喝汤的话有些辛辣。我一边喂贝壳儿吃饭,一边和她讲:“这就是你儿歌里面唱的肉骨茶啦,和姥姥炖的排骨那个好吃啊?”贝壳儿说:“都好吃!”

• 地址:2 Bayfront Avenue The Shoppes at Marina Bay Sands (Canal level), Singapore
  • 电话:6688 8868
  • 简介:忠食馆网罗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地方性美食,汇聚了由国际获奖厨师掌勺的地区性街头食品摊位。包含了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的地道東南亚美食让游客垂涎欲滴。这里著名的黄亚细肉骨茶,由猪骨熬制,搭配上

这是爸爸从隔壁家买的粤菜。

乳猪和烧鹅,很不错

这是大壳儿从隔壁的隔壁买的一份新加坡特色美食炒虾面,也挺好吃的,不辣,这个更适合孩子吃。在这吃的好处就是,品种丰富,一顿饭吃几家都行,饱餐一顿花费54新元,还可以是吧。

• 地址:1 Gopeng Street,新加坡

逛了一天,吃完饭已经是晚上19:30左右了,看样子贝壳儿也累了,一天没睡午觉。从最近的地铁站海湾舫站上地铁,坐两站在武吉士换乘地铁绿线坐三站回到丹戎巴葛,半个小时到家。看见酒店就意味着马上就能看见床了,好嗨森~

大超市

酒店楼下马路对面的大超市不错,据说是政府出钱开的,物美价廉的。于是楼下买点饮料回去享受。

这是贝壳儿的,买完东西回去泡澡喝饮料碎觉觉咯~

DAY3:2015.11.15(周日)

• 地址:1 Gopeng Street,新加坡

一觉睡到自然醒,09:00出发下楼吃早餐,半个小时解决战斗。吃完早餐跟着贝壳儿吓跑,发现了酒店的游泳池,于是和大壳儿商量选一天早早回来带爱玩水的贝壳儿游个泳去。好吧,就这么定了,出发!

在路上

和平时一样步行去丹戎巴葛地铁站,今天的目的地是何川生态园、新加坡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因为这三个园都在一处,所以就选了一天时间去这里玩。坐地铁到裕廊东站换乘红线,红线坐三站到蔡厝港下,出站换乘927路就可以到达动物园啦。

出站时发现外面下雨了,不过完全不用担心,因为这些动物园几乎都有挡雨,我们玩了一天几乎没用到雨伞,真是设计的太合理了。

坐927去动物园的路上。我们的三日地铁卡乘坐这个都是可以的。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 上午9.00 闭园时间: 傍晚6.00
  • 地址:80 Mandai Lake Rd 新加坡 729826
  • 简介:River Safari是刚刚在新加坡落成的动物园,面积较大,动植物种类繁多,是个令人心旷神怡的自然地带。

早上09:50从酒店出发,中午11:20抵达何川生态园的购票口,还是很方便的。那么今天爱拉就要拿出我们的杀手锏啦,就是这个狮城全景通卡!今天目标三个动物园,用这个卡超级划算。哈哈~聪明吧~每个动物园都有狮城全景通的专用换票窗口,河川生态园的专用窗口是1、2号。这个狮城全景通还有个特实惠的好处就是换票不用排队,哇咔咔~在这个窗口可以一并把河川生态园和新加坡动物园的票都换好,之后再去动物园就省事了。就是夜间动物园的要单独再换一次,因为夜间动物园的换票要到晚上17:30以后才开始。

河川生态园:门票 成人:33新元 儿童(3-12岁):21新元

狮城全景通游客可享受优惠

凭狮城全景通在售票处兑换河川生态园门票及一次船票

地址:80 Mandai Lake Singapore 729826

开放时间:每天:9:00 – 18:00(最后兑换时间:17:00)

看大鱼的时间到了,贝壳儿每次去沃尔玛和姥姥去买肉的时候,都会在卖鱼的柜台看好久大鱼游来游去,这回让你一次看个够。都是大大大大大鱼,都在不停的游来游去。

这个鱼太逗了,还能在水里打哈欠呢

身后巨大的鳄鱼,这估计是她见过的最大的鳄鱼了吧,伸长怎么也要四、五米的样子。

再凶残的动物,也有萌的一面。看着可爱的短粗小手。

前面有个大的,一整面墙都是鱼缸。

这鱼看起来比贝壳儿还大

穿过大鱼缸,沿着路走居然还有个熊猫馆,里面不仅有大熊猫还有可爱的小熊猫。

这舒服的。

大熊猫看起来在这里很适应,吃的不亦乐乎。这里面为了熊猫们舒服的缘故吧,冷气开的很低,带宝宝的注意加衣服。

看啥看,吃你的竹子。

因为贝壳儿很喜欢看宫崎骏的动画片熊猫,所以看到大熊猫就叫爸爸。

从熊猫馆出来,穿过一个很有爱的玩具店,都是熊猫的原创纪念品。

熊猫笔筒

一顿午餐

离开熊猫馆已经中午13:00了,正好熊猫馆外面有一家快餐店,那么就吃它吧。

餐盘也都是和熊猫元素

这家店号称必点的小点心就是这个啦,豆沙馅的

餐厅主要是粤菜为主,点了一份云吞面,还行吧,不好不坏。

炸云吞还可以

餐厅旁边的熊猫雕塑,贝壳儿很喜欢

吃完饭顺着路出来就可以到达乘船游览的码头,船分为两种,凭门票可以任选其一。一边是大船远眺风景的,另一边是相对小一点的船,可以近距离欣赏两岸的动物。我们原本都想坐小船看动物,无奈小船这边限制身高。贝壳儿小盆友身高不足1.06米被遗憾的拒之门外了。于是后面看到的动物画面都是大壳儿一个人坐船,独自欣赏的,哼~

爱拉带着贝壳儿坐的是这种大一点的船,离岸比较远,兜一圈大约十几分钟的样子。

穿过码头继续沿着路走,要过一小片森林,里面不时会有小猴子在头顶飞过。

出来又看了看各种小鱼,一看表不知不觉已经下午快三点了,新加坡动物园还没去呢,于是加快脚步,搞定河川生态园。

• 门票价格:成人32新加坡元;儿童22新加坡元。
  •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 简介:全开放式的驯养模式,观赏红毛猩猩、长鼻猴等珍稀动物。

从河川生态园出来,走不远也就大约三分钟的就是新加坡动物园了,这边主要是看动物为主。总之都是孩子们喜欢的

新加坡动物园有趣的指路牌。这个动物园里有超过300 种种类,大约2, 800只动物,其中26%为濒危动物。因此,这个动物园最重要的作用便是保育措施和育种计划,因为广受国际承认。

动物园为了能更好地照料其动物的保健需要,并迈向成为顶尖兽医护理和研究的卓越环球中心,动物园于2006年3月兴建了一所野生保健与研究中心。在2011年,169万名旅客在这26公顷的得奖动物园里享受了体验式的学习经验。新加坡动物园是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的一部分。动物园已被政府当局规划为获救野生动物中心。

新加坡动物园:门票 成人:32新元

儿童(3-12岁):21新元

开放时间:每天:8:30 - 18:00(最后兑换时间17:00)

贝壳儿在北极熊馆里面和各国小盆友玩的很投机,虽然语言不通,但孩子的世界大人真的不懂。

门票可以免费乘坐动物眼的观光车,愿意走就走着玩,累了也可以搭车游览,太方便。

犀牛,看起来好像穿了一个盔甲一样

来张特写看看

犀牛隔壁住的是斑马

这是在打招呼吧

看来关系不错的样子

好久没有这么近的看到猎豹了。

好大一只大花猫,矫健的步伐简直帅呆了

路遇一辆长颈鹿色的可爱观光车,我们的原则是能走就走,尽量多玩玩多看看,能不坐车就不坐先。

又见到爱站岗爱放哨的丁满了

小家伙好可爱

兽中之王正在享受悠闲的午后阳光

远处丛林里走来一只大鬣蜥,新加坡动物园的特点就是园内都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为各种动物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

KFC

其实晚餐我们本打算去朋友推荐的龙海鲜螃蟹王吃饭的,反正都在一个方向,距离这里只有大约6公里也不算远。可是没想到动物园足足玩了一下午,16:40才逛完出来。这个时间有点尴尬。如果去吃螃蟹王,就会耽误夜间动物园的行程,衡量了一下还是决定在动物园门口吃KFC吧。

很多东南亚国家的KFC都有这种大块的开口锅炸的辣鸡块,爱拉觉得很好吃,可以中国就木有。一边吃饭,一边拿着手机和刚从新加坡回去的朋友请教经验,她告诉我让我早早的就去夜间动物园换好票排队,她说17:30开始换票,最好头六点就去排队。因为夜间动物园主要是乘坐观光车游览为主,因此需要排队乘坐。早点排队可以节约时间。我一看表已经六点多了,赶紧吃完饭,冲进马路对面的夜间野生动物园。

•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Singapore 新加坡万礼湖路80号
  • 简介:世界上第一个专为夜间动物而设立的野生动物园。

马路对面的便是夜行动物野生动物园了,据说它曾十一次荣获由新加坡旅游局所颁发的最佳景点奖项。这个受国际承认的旅游景点将创意和创新融入其中,并因此每年成功吸引超过110万名游客。面积达35公顷的动物园饲养超过130个品种(其中约38%为濒危动物)的2,500只动物。

游客可通过4个路道步行或乘坐游览车探索动物园。在这里,您的体验不仅限于和动物间的接触,也延伸至让游客可乘坐电车边游览园内7个地理区边享用美食的 “野生动物园美食体验”。

为推广其促进生物多样化的使命,夜间野生动物园将焦点放在濒危动物的生育上。数年来,夜间野生动物园已成功生育了马来亚虎、亚洲象、渔猫、红豺、倭水牛、捻角山羊、爪哇野牛、马来貘和亚洲狮等濒危动物。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是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的一部分,并已被政府当局规划为获救野生动物中心。

网址:www.nightsafari.com.sg

门票:成人:42新元 儿童(3-12岁):28新元

乘车路线

乘坐地铁和公交车:在蔡厝港站(Choa Chu Kang)下车换乘927路公交车,或从宏茂桥站(Ang Mo Kio)下车换乘138路公交车。

狮城全景通游客可享受优惠:凭狮城全景通在售票处兑换夜间野生动物园门票及游览车车票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Singapore 729826

开放时间:每天: 19:30 — 午夜0:00(最后兑换门票时间:23:00 )

我们冲进来时发现果然已经开始排起了长队,和我朋友说的情况差不多,看样子不排上个把小时是轮不上我们坐车的了。不过我们很幸运,幸亏爱拉英文不好,因为担心英文导游观光车听不太明白,所以花了一人10新币的价钱买了三张中文导游车票,拿着车票到了检票口发现居然一个人也木有,哈哈哈激动的快哭了。原来排大队的都是凭门票就可以免费乘坐的英文导游车。这30新币花的太划算,不用排队比啥都重要。和工作人员聊天时发现,原来不仅有中文的导游车,还有韩语和日语的,真是好贴心。

美美的坐上中文导游车,第一波进入了动物园。中文导游车与英文车的区别在于,英文车凭门票可以无限次乘坐,且可以在指定地点下车游玩,而中文车只可以乘坐一次,也不可以中途下车。导游车转一圈的时间大约为40分钟,坐完一圈如果有兴趣想下车的话,可以在排队乘坐英文导游车。不过我们带着孩子,就不会再去反复乘坐了。

第一个看见的就是漂亮的火烈鸟,这里按照地理区域划分介绍的。

这是一只高龄大象,看它的象牙多威风。原谅爱拉夜间动物园没有图给大家分享了。光线太暗,且观光车一只处于移动状态,能拍出三张能看的实属不易想要领略夜间野生动物园的只有自己来啦。特别提示:今天全天的活动都在户外注意防晒,而且这边的热带雨林植被丰茂,蚊虫较多,建议随身携带驱蚊水。

水果杯

今天一天,无论是水里游的还是地上跑的,无论是食草的还是食肉的,贝壳儿算是开了眼界了。离开动物园时,正好遇见冰饮店,给她买了个水果杯,爱拉也来个好喝的水果冰饮,简直太完美了。这么一杯冰饮要小40块钱,是贵了一点,但是确实挺好喝的,值了!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从夜间野生动物园出来,已经晚上20:30了,看了一下时间决定打车回去,抢在摩天轮关门之前再去坐一圈,欣赏下夜晚的新加坡。反正今天也有狮城全景,可以免费乘坐,(*^__^*) 嘻嘻……出门一伸手,运气一般赶上了一辆起步3.8新币的,好吧,就是它了,赶上了摩天轮一切都是值得的。上车以后发现司机是个年轻的小哥,我们聊得很投脾气。他说他爷爷是当初从中国福建过来的,他说新加坡也有UBER,不同的是新加坡的UBER比正规的士还要贵,都是当地白领在坐。一会儿又聊到淘宝双十一,他说他们也双十一了,他老婆买了好多东西,太神奇了简直。身为一名专业吃货,怎么能不和他讨论关于吃的讯息呢。他很热情的给我推荐了很多当地人喜欢的美食,爱拉在这里给广大听众分享一下啊。就拿海鲜来说吧,除了咱们知道的无招牌和珍宝海鲜坊以外,新加坡人民还比较喜欢东海岸那边一家叫做Jump Bo的店,说好吃且服务赞,价位相对低。还有我前面特别推荐的永和豆浆就是他给我介绍的,确实好喝流连忘返。他还特意嘱咐我们想要吃正宗的黄亚细肉骨茶分店都不行,必须去小印度附近的总店吃才对味道。一路聊得真好,爱拉在这里呆的时间不长,却发现新加坡人民特别热情好客,礼让友善。不只是这个小哥,还有路上遇见的很多萍水相逢的人,都是这样,一个微笑,一个友善的眼神,都让爱拉在异国感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帮助,新加坡真好。

21:04抵达摩天轮。打车花费23.5新币,用时大约30分钟左右,很幸运赶上了末班摩天轮。用狮城全景通换票,走着~

夜晚的新加坡炫,果然是夜景更出众,如果只乘坐一次摩天轮的话建议还是夜里比较好。这次乘坐,善良的摩天轮小哥,看人不算多还特意让我们三个人单独乘坐,好开心。若大的小屋就我们三个人,好浪漫。

在最高点看金沙酒店

新加坡路边摊
  • 地址:新加坡市区(近摩天观景轮)

一圈摩天轮下来已经是晚上22:10了,旁边的路边摊已经全部关门了,路过时正好遇见卖燕窝水的店还有人在收拾东西,赶紧快走两步,因为狮城全景通可以在这里兑换5新币的代金券呢,这等好事岂能错过。

其实代金券是有有效期的,好像是到2016年7月30号,不过我们因为太渴了,就一股脑的全买饮料了。

好了,今天的便宜圆满占完,可以踏踏实实的回酒店休息啦,从这里步行大约10分钟坐地铁走人。

DAY4:2015.11.16(周一)

售票处

大壳儿早上给自己上了一个闹钟,本打算早点起床。闹钟是响了,把我给叫起来了,他倒又睡个回笼觉。磨磨蹭蹭的收拾整齐早上09:10下楼吃早餐,09:45出发去地铁站,坐一站到紫线的欧南园站换车,坐到港湾终点站下车,出站经过VivoCity,乘坐滚梯到三层就可以到去圣淘沙轻轨的售票处了。

就是这里,买轻轨小火车的往返票。一个人4新币,贝壳儿也买票了。上车第一站就是SEA海洋馆。

• 门票价格:38新币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 简介:站在巨大的水族观景窗前,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上午10:15抵达SEA海洋馆,反正外面也在下雨,那就索性不着急,慢慢逛逛吧。

海洋馆门口有一个可爱的减塑展,漂亮的展品都是用环保材料和废旧塑料制作而成,很有创意。

贝壳儿别闹,看镜头。

快别闹了,看镜头啊

这个大鱼吃小鱼贝壳儿有点害怕,非要拉着爱拉一起才肯拍照。

如果说之前的照片表情敷衍,动作浮夸的话。那这张绝对是全情投入的用绳命在拍照啊。贝壳儿看见冰淇淋,就一直趴在橱窗前痴痴的望着,不给买就感觉我们孽待儿童似的。

一个冰淇淋到手以后,那发自内心的欣喜溢于言表。

话说这冰淇淋蓝色的部分确实特好吃,爱拉也超级喜欢。话说这50多块钱一个的冰淇淋就是不一样。为了让闺女少吃点凉的,麻麻粑粑也是蛮拼的,假装说尝一口,每次要过来都是小半个球啊,再好吃的冰淇淋也差点没吃出滋味来。

吃着冰淇淋,吹着空调看着海底世界,真是由内而外的清爽。

大鲨鱼

全是大鲨鱼,一池子大鲨鱼

好多好多彩色的小鱼在大鱼缸里游啊游,贝壳儿已经看花眼了。

漂亮的条纹燕鱼

这个不知道叫神马的鱼,身上闪着光,从不同角度看颜色就会发生变化,好神奇。

一个超大的水族箱啊,我的愿望是有个鞋盒子那么大的就知足了。

这个鱼一看就好吃,看起来和老妈做的红烧平鱼酷似

超级大的大水母,感觉它很慵懒的在水中蠕动。

这个倒是挺灵活的,透明的身体上面还有很多白色的斑点,好美。

多像小蘑菇,真想去揪一把

看呀,多好看

其实吧,这个大缸是展示鹦鹉螺的,可是大壳儿说我:“那么多鹦鹉螺你不拍,偏偏拍了一个没有壳儿的寄居蟹,你是怎么想的?”哦,原来是这样啊,我从没见过没有壳儿的寄居蟹,所以把它当做主角了。

这个总没错吧,一看就是螃蟹界的霸主,不过我觉得它不好吃,肉太老。不过也没准是我没吃过现杀的缘故吧。

• 门票价格:74新币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参观完SEA海洋馆已经是下午13:00了,出来一看雨已经停了,那就坐车去海底世界吧。

去海底世界的路上路过了环球影城,先拍张照片提前预热一下。从照片上看,贝壳儿小盆友已经有点困了,眼神已经开始迷离了。

圣淘沙岛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Sentosa Boardwalk全天开放,电梯7:00-00:00,售票处09:00-18:00,游客中心09:00-20:00
  • 简介:广受欢迎的新加坡岛屿和旅游胜地,每年有两百万游客到访。岛上有引人入胜的探险乐园、天然幽径、博物馆和历史遗迹等,远离城市喧嚣。

可是看见特大号巧克力又立马精神了,哎~感叹一下吃的力量!

接着坐小火车,(在圣淘沙岛上坐小火车是免费的)去终点站。

• 地址:2 Woodlands Terrace (S)738427 新加坡 738427
  • 电话:+65-67-564833
  • 简介:老曾记(Old Chang Kee)主打咖喱角,鱼丸和各色油炸丸子。还有拉茶和珍多等甜点饮品。整体价廉物美。

出站感觉有点饿了,可又懒得专门去找吃的耽误时间,正好看见了新加坡到处都有的老曾记,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买几串尝一下。

从左至右依次是:;老曾记必点的咖喱饺、花枝丸、鱿鱼脚、鱼丸和炸螃蟹。味道还不错,喜欢吃油炸食品的一定喜欢,爱拉就喜欢嘻嘻

贝壳儿小朋友是个很有个性的宝宝,只吃鱼丸,别的理都不理。爱拉觉得都凑合吧,最好吃的是大壳儿买完了抽奖得的一根炸鸡翅膀哈哈,没有拍照

圣淘沙岛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在岛上公交车都是免费乘坐的,我们坐的是1号大巴,去往海底世界,车里冷气足,带宝宝小心着凉。海底世界下车没几步就是,很方便。

新加坡海底世界
  • 门票价格:22.90新元 儿童 (3至12岁) 14.60新元,3岁以下儿童免费
  • 电话:6275 0030
  • 地址:80 Siloso Road Singapore 098967
  • 简介:亲临座落于圣淘沙岛的新加坡海底世界,身临其境地感受大海的神秘与奥妙吧!海底世界里的83米透明海底隧道能让您悠闲地体验凶猛的鲨鱼在咫尺之间呼啸而过,并观赏罕见的海洋生物在您身边嬉戏。

14:30刚一进来就赶上了海豹表演。

眼镜好大好圆,像个大号玻璃球

一边倒立一边顶球,反正我是不会,真厉害

用嘴巴颠球

精准的街圈,无一实物,鼓掌!!!

还有个身残志不残的海豚,表演钻圈,表演场里阵阵掌声。

看完表演,还是少不了贝壳儿最爱的摇摇车,原来世界人民都喜欢啊。

每个都要坐一遍

海底世界最神奇的就要说这个触摸馆了,看着鱼缸居然可以伸手进去,多牛。

既然上了岛,那么今天全天就踏踏实实的看鱼吧~章鱼也算鱼。

漂酿的水母呢~

放大了看看中间还有小花呢

这个传送带似的海底隧道,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在大连坐过。

整面墙都是漂亮鲜艳的海底

这是什么怪表情。

返回捷运站

从海底世界出来,继续坐一号大巴返回海滩捷运站,回去的路上贝壳儿有点困了,一下车就睡着了。

反正时间还早,外面又有点下雨,找个咖啡店坐下来休息一下,等待贝壳儿睡醒再出发。晚上五点多贝壳儿美美的睡醒了,已经到了吃饭时间,那么就就近找个连锁餐厅吃点吧,目标锁定土司工坊。

土司工坊
  • 地址:329984,新加坡阿胡德路2D中山大楼#01-01

点了一个芝士鸡扒面+薏米水的套餐9.4新币,面条很好吃

这个是爱拉点的,忘记叫啥了,味道也不错,就是有点辣,宝宝不适合。还点了一份肉松厚土司,贝壳儿不喜欢肉松,爱拉觉得好吃。

滑道缆车

饱饱的吃完饭,外面的雨也渐渐停了,隔壁不远有个很有趣的滑车,带着贝壳儿去耍耍。

就是这个啦,坐着缆车上去,可以俯视一下圣淘沙,然后再滑小车下来,感觉特像跑跑卡丁车

小丫头胆子真大,爱拉在高空看着都害怕,这要是姥姥带着来的,估计是万万不会让她坐的呵呵

此刻爱拉已经开始屏住呼吸,不敢乱动了,贝壳儿还在四下张望呢

身后海面上的晚霞好美,好安静的感觉,仿佛这里只有我们三个。

下了索道,带好安全帽,跑跑卡丁车预备准备开始!

跑跑卡丁车

请忽略粑粑肥硕的小脸儿,爱拉开这个车,总有一种像往前面人身上扔水球的感觉。

激光表演

从滑车出来,时间刚好赶上旁边的激光表演。我们来的时间刚好,选了第一排的座位坐下。

烟火结束整场演出。

表演19:40正式开始,建议提前40分钟到场,位置比较理想,正场表演大约20分钟。

轻轨模型

20:00激光表演结束,坐轻轨小火车返回Vivo City,回来时看到了可爱的轻轨模型,入手走人,回酒店睡觉去~

DAY5:2015.11.17(周二)

• 地址:1 Gopeng Street,新加坡

今天起床比较晚,自然醒来下楼吃早餐。

我和贝壳儿的早餐,粥是我的,鸡蛋是她的。因为起床比较晚,所以出门果断打车,今天目标很简单的圣淘沙的新加坡环球影城。

• 门票价格:74新币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新加坡环球影城拥有多项顶尖独特的游乐设施和景点,融汇电影主题的崭新项目及表演,其中包括: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史瑞克4D影院、侏罗纪河流探险™等!

网址:www.rwsentosa.com

门票

一日票:成人:74新元 儿童:54新元

乘车路线:乘搭巴士前往怡丰城或乘搭东北线列车至港湾站(Harbourfront)。由此,再到怡丰城外转RWS8巴士,或到怡丰城3楼转乘圣淘沙捷运入岛。此外,通过圣淘沙跨海步行道悠闲步行入岛也是个好选择。

乘坐圣淘沙犀牛车:在5号站下车

狮城全景通游客可享受优惠:凭狮城全景通在新加坡名胜世界游客服务柜台(Resorts World Sentosa (RWS) Guest Service Counter)兑换新加坡环球影城一日票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

开放时间:每天:10:00 - 19:00 最后兑换时间:18:00

这里的大部分景点为世界级的首创亮点或是特地为新加坡量身定造的 。这里的24个景点和双轨过山车等项目中 有18个专为新加坡设计 全球独有的游乐项目 包括科幻影集太空堡垒(Battlestar Galactica)为蓝本 高度达42.5米的双轨过山车;以及拥有3500个观众席 全球最多座位的未来水世界剧场等。

环球影城里面可以投币存包,一天15新币,也可以租用儿童车。一进来就是一家整个园子里最大的购物商店,里面东西是最齐全的,贝壳儿小盆友一进来就爱上了和她同岁的小怪物艾摩,喜欢就和他一起玩吧。

哇晒~小黄人好萌

一进来就直奔主题,此次来环球影城,这个项目是爱拉最期待的,不是为了自己完全是为了贝壳儿。这个造型最可爱的马达加斯加系列,是贝壳儿小盆友的最爱。合影,玩起来~

差点把爸爸落下,那就一、二、三咔擦,然后坐着小船去探险吧~

斑马马蒂,在这里等着你呀,坐着小船感觉像是在看真实版动画片,贝壳儿兴奋异常

还有狮王亚历克斯

这么快看完了,贝壳儿有点意犹未尽啊,不想走呢。

就是这个小船,宝宝很喜欢。我一路上都在拉着她和她讲,前面还有更好玩的,不能总玩一个呀。

出来买了个可爱的冰箱帖

哈哈,麻麻果然木有骗人吧,这个贝壳儿一口气坐了四圈,就算是是当天没有神马人,爸爸还是提前买了Express Pass券,这样就可以连续坐在上面,我们就根本不下来

这里面的喜欢那个坐那个,这回可算是过瘾了。

好说歹说贝壳儿终于答应离开,去别的地方看看了。

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的主题,每个主题都有不同的水杯。这个区是遥远王国,带着贝壳儿坐小飞龙去,这里面的游乐设施都有身高限制,每个入口都有个身高尺,通过的才可以进去,贝壳儿这都是擦着边通过的。

这个小龙看起来挺萌的,对于一个三岁多的女孩子来说,确实过于刺激,有很多路段都有持续的失重感。贝壳儿一路上一直紧紧抓着我,我表现的非常开心的尖叫和笑声,鼓励她。贝壳儿真是太勇敢了,虽然在车上时感觉有点被吓蒙了,不过下来后居然没有哭,还一蹦一跳的走了,居然说还要坐,真是不能小看啊。

受完刺激正好已经到中午了,路过一个快餐店,带贝壳儿吃点她喜欢的,补补身体。

本以为她会喜欢炸鸡,结果她吃了一盒炸洋葱圈。其实我也看出来了,炸神马不重要,她最爱的始终是番茄酱。

吃饱喝足,眼见贝壳儿径直走向鞋猫剑客历险记,爱拉一看,这么高也敢玩啊!我都替她捏把汗。

就是这个小车,贝壳儿上的毫不犹豫。

看看咱这身高,刚刚好过关。我也算是看出来了,贝壳儿这是越挫越勇的节奏啊!

下一个区域侏罗纪,一到这我就想起今年年出在大阪环球影城里面吃的大火鸡腿。

身后是电影《侏罗纪世界》中情景再现。

这个天幕飞行也挺害怕的,我和贝壳儿朝前坐,大壳儿在我们身后反着坐。反正我们正面坐着的感觉像极了被无齿翼龙抓起在天空飞翔。忽上忽下的也会有明显失重感,速度很快,贝壳儿居然玩下来了,麻麻真是发自内心的佩服!

爱拉觉得还是这个更适合她,转转多安逸。

每个游戏出来,都在店里逛一逛,全是好玩意。

鲜榨水果汁

坐轻轨小火车出来,一出站就有一个卖鲜榨水果的店,每次都会给贝壳儿买一杯常温的,给她补充维C,旅途辛苦还能去去火。

九巷牛河
  • 地址:237 Geylang Road, Singapore 389296, Singapore

中午为了玩就吃的快餐,晚上决定去芽笼路吃饭。从这里去芽笼路在港湾站坐紫线,欧南园换绿线坐大概五站就是芽笼路。坐地铁大约30分钟。

晚餐第一站,芽笼路的九巷牛河。出地铁站大约步行10分钟左右。点了一个牛肉河粉,味道还不错。

• 地址:235 Geylang Rd ( Lor 9 ), Singapore 388761
  • 简介:知名田鸡粥店,独有配方烹饪美味田鸡。

这是马路上对面的芽笼九巷活田鸡,也是很有名的一家店。在那边点餐可以在这家一起吃,会给送。点了一个田鸡粥,吃得出田鸡很鲜,粥就是借着田鸡的鲜味。

宫保田鸡,这个挺好吃的,要是有一碗米饭就完美了

• 地址:新加坡芽笼19巷269/323
  • 简介:用生猛田鸡和上等酱料烹制美食的知名餐厅。

吃完饭时间已经挺晚的了,随便在芽笼溜达一下,抬头看见了明辉田鸡粥,这家也是喝田鸡粥比较推荐的店,不过我们是没肚子了,吃饱了好想赶快回到酒店休息哇。

新加坡地铁站

带着贝壳儿坐地铁回酒店。

• 地址:1 Gopeng Street,新加坡

辛苦一天最舒服的莫过于泡泡热水,贝壳儿特别喜欢在浴缸里玩水。看她今天一天玩的那么开心,爱拉也好开心。

麻麻的小美女,希望你每天都像今天一样幸福快乐,晚安吧~

DAY6:2015.11.18(周三)

牛车水(唐人街)

今天又起晚了,果断决定不再酒店吃早餐了,要去旁边的牛车水里面尝下正宗的海南鸡饭,天天海南鸡饭。

• 类型:当地特色美食
  • 地址:卡达耶纳卢尔街1麦士威路美食中心#01-10(近牛车水)
  • 简介:人气海南鸡饭馆,米饭松软,鸡肉鲜嫩多汁。

这家店要早上10:00才开始售卖,我们到的有点早了。毕竟离的比较近,步行大约15分钟就可以到达。早上还没有正式开始售卖,慕名而来的队伍已经排了起来。我们点了半只鸡,这样看起来是不是很有食欲。半只鸡12.7新币,还点了一份2新币的豆芽

贝壳儿是来着不拒

吃啥啥香,早餐吃的太横!

• 地址:51 Old Airport Road Old Airport Road Hawkers Centre | #01-127 Old Airport Road Hawker Centre, Singapore 390051, Singapore
  • 简介:当地人喜爱的豆花店,经常大排长队。
Lao Ban Soya Beancurd图片

其实海南鸡饭的前排还有个好吃的,就是老伴豆花,1.5新币一份,凉凉的吃起来有点像冰淇淋,还不错赞赞的。

牛车水(唐人街)

吃完饭,穿过牛车水的美食街,去坐地铁。今天的目的很简单,就去裕廊飞禽公园。特别喜欢牛车水中式的灯笼。

漂亮的彩色楼房前面一行灯笼,好喜欢

灯笼拍不够。

去裕廊飞禽乐园

去裕廊飞禽乐园,在牛车水地铁站乘坐紫线,坐一站在欧南园站换乘绿线,中午12:00抵达文礼站。

出来可以坐公交车,251路就可以到,可是我们看了一下发车时间,还要等10几分钟来会来车。于是我们选择了排队打车,因为已经不远了,我们图方便就直接打车了。打车大约十几分钟就能到,3.2新币起步的花费5.62新币。

• 门票价格:25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8:30-18:00(最晚售票时间为下午5:30)
  • 地址:2 Jurong Hill Singapore 628925
  • 简介:全球最大的鸟类动物园之一,近距离观察各种珍稀鸟类的生活。

裕廊飞禽公园占地20.2公顷,依山而建,是亚洲最大的飞禽公园,栖息着400个物种的超过5,000只飞禽。园内主要景点包括飞禽知识馆、瀑布鸟舍、彩鹦谷、东南亚鸟舍和企鹅海岸。这些特色景点,使裕廊飞禽公园在每年吸引约800,000名游客前来参观。

为保护自然资源献力,裕廊飞禽公园成功圈养繁殖出十二线天堂鸟,属世界首例。另外,还凭借冠斑犀鸟保育项目获得第四届飞禽圈养国际研讨会(ISBBC)颁发的保育与研究奖。园内设有飞禽繁殖及研究中心,致力于鸟类的健康、繁殖和宣传,它同时也是官方指定飞禽救援中心。裕廊飞禽公园是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WRS) 的下属公园之一,是亚太地区唯一拥有飞禽医院的公园。

网址:www.birdpark.com.sg

票价 成人:28新元 儿童(3-12岁):18新元

乘车路线

乘坐地铁和公交车:在文礼站(Boon Lay)下车,换乘公交车194路或251路。

狮城全景通游客可享受优惠:凭狮城全景通在售票处兑换裕廊飞禽公园门票

地址:2 Jurong Hill ,Singapore 628925

开放时间:每天:8:30 - 18:00(最后兑换门票时间:17:00)

多么可爱

今天的阳光格外好,这里面树木繁茂,记得带上驱蚊水。

一进门看见了一个可爱的电话亭,公园人不多,我们没有明确的目标,就是走到哪算哪。

一只好奇的鸟儿

这里面各种不认识的鸟类,可以很近距离的观看。

半天就认识这个,鸬鹚

这个瀑布是路的尽头,走到这里就可以往回返了。

路标都这么有趣。

还是火烈鸟最漂亮。

鸟儿是次要的,没有糖果更能吸引贝壳儿。自从上次在南京爱拉给她用娃娃机抓出一个哆啦A梦以后,贝壳儿就对这种类似模样的机器特别感兴趣。2新币拍一次,贝壳儿手气还不错,一下掉出三个糖,开心的不得了。

鸟食5新币一碗,端着就会有很多小鸟过来吃东西。

这些小鸟的小爪子还挺尖,抓着我的头发还挺疼。在飞禽乐园玩到下午15:30打车返回文礼地铁站。

新加坡地铁站

坐地铁翻回金沙酒店,今天计划去看看金沙酒店上面的观景台。本打算看看日落,无奈又是因为太饿而中途放弃了。

从酒店上面俯瞰整个新加坡,远处的大海和近处的绿色覆盖的城市,很漂亮。

拍个超级树俯视

海上面的船好多。

真的是原计划,看看日落的。可是确实是太饿了,还是早上的海南鸡呢。所以决定放弃看日落去吃饭。好吃的都在芽笼路,晚餐就去那了。

新发餐厅

大约晚上18:00来到新发餐厅,就为了吃上一份牛X的螃蟹炒米粉,。到了以后才发现原来螃蟹炒米粉还没有开始营业,是晚上18:30才开始营业的。这家店白天和晚上不是一个老板,白天卖的是粤式烧腊饭。晚上18:30以后好吃的大螃蟹才出来哦~为了美食耐心等待

先来个薏米水,休息一下

• 地址:387515,新加坡Sims大道280A
  • 简介:美食节目《十二道锋味》推荐过的榴莲摊,谢霆锋和桂纶镁在这里吃过榴莲。

新发餐厅上菜速度极慢,点个螃蟹炒米粉,不等上个40分钟以上是绝对上不来的。趁着还没上菜的时间,大壳儿去马路斜对面的猫山王买榴莲,好可惜运气不好,老板说下月才有的吃,只好如此了,买份凤梨安慰下自己吧。

新发餐厅

凤梨吃完,超大份的螃蟹炒河粉终于上桌了。这一份95新币,相当于四百多人民币,价钱确实不菲。不过量也不小,两个人吃一份都能吃饱。关键是味道超级赞!这个是爱拉本次旅行最最推荐的了,再有就是无招牌了。

这边的螃蟹都是西里兰卡螃蟹,虽然不及咱中国的大闸蟹有螃蟹味,不过确实大,全是肉。

巨大的蟹爪子,这米粉一点都不辣,特别好吃,也非常适合宝宝。

梁记(巴生)肉骨茶
  • 地址:387506,新加坡Sims大道205A

吃完螃蟹米粉,下一站是不远的巴生肉骨茶,这家的肉骨茶特点就是用药煮的,汤里面浓浓的中草药的味道,很好吃。这样的小份花费5新币。

永和豆浆油条大王

吃完接着逛,无意中一抬头这不是哪天出租车小哥给推荐的永和豆浆么,正好吃完肉骨茶有点渴了,进去来杯豆浆,简直太正点了,豆浆特别推荐。味道有点像在和甜奶了。

就是这个1.4新币一杯

• 地址:414 Geylang Rd, Singapore 389392
  • 简介:知名海鲜餐厅,以其原创新颖的菜单而闻名。

举着豆浆,来到这绝对不陌生。芽笼路24巷,无招牌海鲜的总店。别的就不用多介绍了吧,来新加坡吃顿无招牌,就像来北京吃顿烤鸭一样,那都是必须的。

等餐的功夫,带贝壳儿看大螃蟹。

这个是服务员给推荐的,辣的虾婆,味道一般,特辣。

还是这个龙虾美味,好大一只。全是肉, 特好吃,推荐必点。

龙虾的汤汁天天的,特别适合拌米饭,今天确实是吃不下米饭了,不过味道很棒。

白胡椒蟹,味道也很好,不过都没有龙虾好吃。

吃完这个,今天已经撑得啥也不能再吃了,一个晚餐吃了四家店,感觉可以收队了。无招牌花费216新币,感觉还可以接受。

DAY7:2015.11.19(周四)

今天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了,一早打包好行李,收拾完后,退房把箱子存在酒店。飞机是下午16:50起飞的,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就可以。所以上午的时间还是可以继续游荡。

再一次来到这里,不是为了别的,目的很简单,就为了吃甜品。

Lady M图片

没错就是这家店,紧邻这鱼尾狮公园,他家的千层蛋糕很好吃

这个巧克力的也不错哦~

这个确实不好吃,是贝壳儿自己点的,就看着好看了

Lady M图片
西瓜冰棍

隔壁的西瓜冰棍6.4新币一根,也很好吃。

冰棍有各种口味,凤梨、芒果、榴莲神马的都有,贝壳儿点了她最爱的西瓜。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好遗憾鱼尾狮今天还是在维护中,没有喷水。这几天都这样,好桑心。

• 地址:
  • 简介:乌节路是新加坡的中央购物区,商家众多,名店汇集。

离开鱼尾狮公园,今天的最后时间我们决定留给乌节路了。乌节路(Orchard Road)新加坡著名的旅游购物街,时尚潮流的集结地!

有什么想买的今天都可以一并下手了。

乌节路处处都被圣诞氛围笼罩。

爱拉买了心仪的乔13,哇咔咔比国内便宜好几百,太开心。一直逛到中午,实在没时间了,打车回酒店取行李。然后坐地铁去机场,从我们的酒店坐地铁去机场很方便,机场也有退地铁卡的柜台,这样很方便就退到了地铁三日卡的10新币押金。

樟宜国际机场

在机匆匆填饱肚子,北京俺们要肥家啦~

新加坡航空

回程依旧是完美的新航,享受美食,看看电影,餐后买买东西,不知不觉已经安全抵达北京。真是一次幸福的飞行体验。

新加坡游记到此结束,有什么问题如果文章回复不能及时的话,欢迎加我微博私信

最近爱拉新开通了一个与微博同名的微信阅读账号:大美爱拉 主要是发些美食干货的账号,比较实惠。喜欢美食和手绘的盆友欢迎关注切磋~

下面是二维码,可以扫一下成为盆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