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草原上的邂逅

攻略   >  额尔古纳旅游攻略   >  呼伦贝尔草原上的邂逅

• 出发日期/2016/06/14

• 玩法/自驾 骑行 徒步 摄影 美食 人文 毕业游

前言

将那份期待、憧憬、快乐、激动统统装进我的行囊,然后收紧入口的边缘,离开了钢筋水泥,灯红酒绿的北京,陪我去与大自然零距离的地方-呼伦贝尔。在飞机途中,似乎更多听到只是自己内心一遍又一遍的呼唤:草原我来了,小伙伴们我来啦!我感觉世间真是太神奇,来自不同地方,不一样的人生轨迹,有着各自精彩的人生故事的人们,但因为拥有着相同的草原梦,所以很有缘得聚在了一起,一起邂逅美丽草原的风景,谱写着属于我们的一段故事。

线路详情:

D1海拉尔-金帐汗-莫尔格勒河-金帐汗-额尔古纳-白桦林-恩和

D2恩和-室韦(骑马、垂钓、烧烤、界河、搭帐篷)

D3室韦-临江-老鹰嘴-太平村-太平-莫尔道嘎森林公园-莫尔道嘎

D4莫尔道嘎-深山驯鹿-根河湿地-黑山头

D5黑山头-嘎骆驼渔村-胡烈也吐-满洲里

D6满洲里-国门-套娃-呼伦湖-伊利牧场-海拉尔

全程费用:2600元(6天5夜),餐费:500元

时间:2016年6月14日—6月19日

交通:北京—海拉尔(飞机) 。我幸好在小萍的催促下4月就买好了机票,暗暗窃喜一下,一起的小伙伴,就我的机票最便宜

市内交通:本田CRV、(超级舒服,空调特好)

领队:小李

成员:雪晴(北京)、荣荣(上海)、飞燕(南京)、大美丽(上海)、张桦(江苏)、苏云(深圳)、刘子璇(北京)、刘芸(广州)、王莉(广州)、小军(北京)、于林(深圳)

一共11人,原本12人赠一只烤全羊,小李也赠送了我们一只

出发

呼伦贝尔大草原,36年来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的旅行…本来是想一个人在旅途中安安静静冥思苦想的,结果呼伦贝尔神韵户外带给了我人生一次最完美的旅行,和我一样疯狂的伙伴们,就变成了一次欢快、幸福的、根本安静不下来的旅途…

期待了无数天后,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中午吃过饭后就直奔机场,才发现真的是到早了,结果一直等啊等~小李在我们来之前建了群,让我们彼此事先沟通,碰到了第一个小伙伴—认识我箱子却不认识我人的小军……这一等啊就是7个小时呢…北京是雷雨交加,又是冰雹又是黄色预警,多怕我走不了了,我俩是各种唠嗑啊,各种着急…终于在十点左右顺利离开了大北京朝着我梦的地方飞走了…

大概凌晨一点的时候,飞机平稳的落地,我们呼吸到了海拉尔的空气,大草原的芳香,虽然已经精疲力尽了,但却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奔下了飞机,这时小李和另一个北京小伙伴—刘子璇已经等了我们一个多小时了,坐上车到了宾馆,其他小伙伴早已经进入梦乡了。

第1天

这种小伙伴们从不同的地方聚在一起的感觉,感觉特别好!

我和刘子璇起的很早,最后睡最早起…下楼小萍张喽我们吃早点,巨大个的野菜包子呢,和好喝的小米粥,小伙伴们陆续下楼了,深圳小伙伴苏云居然早上才到,我们一个早餐的时间就熟的不得了…子璇,小军,勤快和可爱的雪晴、荣荣、飞燕、张桦、苏云还有于林…就这样我们的旅行开始了,向着梦想里的草原进发了!

我们出发啦……超级蓝的天……以及吹飞的我们的头发

海拉尔 -金帐汗 -莫尔格勒河 -额尔古纳 -白桦林 -恩和图片

草原上娇艳的花

这个地方随便哪里都是windows桌面,太赞了

牛呀,羊呀,好美啊,

初到草原,这里的一切都震撼着我们的感官,无边无际,永远看不到头,淡淡白云映衬下的草原气势磅礴的雄姿完完全全地展示在我们面前,成群的牛羊…我仿佛不知用什么更美的词语去形容它,就知道原来电视里演的都是真的…大家不住的喜悦惊叹,不得不让司机大哥停下车,让我们在大草原中狂奔一下…各种抓拍,各种导演,各种美丽…留下了我们难忘的快乐瞬间!就是牛牛们看到我们都躲的远远的,可能我们打扰他们吃饭了!哈哈…

天空的颜色在变,好美!

很快我们就打成一片,小李是一个很热情,很开朗的东北人,在她的带领下,我们一路欢笑不断

世界上最小的城市—额尔古纳市

传说中的烤全羊(满12人赠送的烤全羊)

看我们的姿势

还是蛮斯文的。

下午到了白桦林。

第一天傍晚我们落住恩和小村的小木屋,房间虽然有些冷但却很干净,这村庄有着独有的乡村气息,深深的感染着我们每一人!放下行囊就迫不及待的出发寻找小惊喜了…发现路边有租脚踏车的,上海阿姨经过一番唇枪舌战之后我们终于骑着脚踏车奔向了乡间小道…虽然有些小虫子,但很难抵挡我们前进的心,路边有做蓝莓汁得简直太好喝了!我们漫无目的的前进,只希望不要错过这个小村庄的任何一个小角落……看;前面有一片向日葵,我们快速的冲过去留下美丽的身影。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

入住木屋~~床很大~~很舒服~~俄罗斯木刻楞

第二天

恩和 -室韦(骑马 -垂钓 -烧烤 -界河)
恩和 -室韦(骑马 -垂钓 -烧烤 -界河)图片

第二天一早,吃了好吃的列巴和鲜牛奶,还有阿姨自己做的蓝莓酱,就向着室韦前进了,这是我觉得最幸福的一天,我们一起搭帐篷,串肉,钓鱼,烧烤,在蓝天白云下骑马狂欢,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仿佛身边一切都安静了,来自天南海北的我们围在一起讲笑话,谈天说地,玩游戏觉得幸福就是这么的简单!来草原只因我喜欢骑马,我喜欢在草原上策马奔腾的感觉,像鸟儿在天空自由的翱翔,所以才有了想去草原的冲动,还好我的马儿很听话,和我一起狂奔在马场的每一个角落....有个别小伙伴可是和马儿较量了很久最后败下阵来…

这是我最留恋的一天

这个晚上9点才天黑,夜里3点就天亮的地方,好蓝的天,和各种不知所云的食物。

都是花儿 好美~~~~

恩和 -室韦(骑马 -垂钓 -烧烤 -界河)图片

骑马,我威武雄壮,这个小镇对面就是俄罗斯哦

垂钓、烧烤,这才叫玩,好开心~~~开心到爆~~~~

还炖了一锅鱼,小李炖鱼的手艺没的说;纯野生的鱼啊,吃起来味道嫩嫩的,鲜鲜的很是美味!

恩和 -室韦(骑马 -垂钓 -烧烤 -界河)图片

第三天

室韦 -临江 -老鹰嘴 -百年太平—莫尔道嘎

第三天我们的脚步停留在了莫尔道嘎,今天的天空不做美,取消了爬山的行程,但我们伙伴们太会自娱自乐了,在广场上大家一起扔伞的疯狂行为拍成了美拍,真的是太有爱了…晚上自己点的菜简直了,太好吃了,每天都撑到爆,斗酒,听小李唱的《套马杆》,突然心中有种小酸涩,我总是这样,在狂欢的时候会突然的落寞,很感谢他们为我们每天的奔波李姐说:那里是我们的家,去了就找她,虽然是酒话,却也感动着我…晚上大家一起玩牌,深圳于林的洗牌技术一流,和发哥有一拼阿…荣荣也不次,发牌机的干活让小军想帮忙的都无从下手

这个点天完全亮了~狗和鸡一起叫唤,12点才睡的我们怎么能跟的上这节奏?快起来去商定吧!

室韦 -临江 -老鹰嘴 -百年太平—莫尔道嘎图片

老鹰嘴的景色好美,有那种很纯净的感觉,我真的都不想走了,好像在这里玩一天。

水清澈见底,可以看到在水下面游泳的鱼儿在自由的戏水、玩耍,我好要下水去抓鱼,可惜的是水里是它们的世界,我失败了。还是惨败一条没抓到….

我们驱车离开老鹰嘴没多久,老天爷也正在关照我们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来给我们降降温。

从草原到森林的我们感觉很幸运看到了彩虹(此生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彩虹)

室韦 -临江 -老鹰嘴 -百年太平—莫尔道嘎图片

中午我们赶到太平村吃的饭,我们吃了北方的特色铁锅炖,一锅能出两种菜,上面还能蒸小花卷,真的很美味,锅下面烧的是木头火哦,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锅那,特别是炖出来的菜要比家里做的有味道。

吃过午饭我们继续向莫尔道嘎前进。

到处都是树,我有种走进大兴安岭的错觉哦。

室韦 -临江 -老鹰嘴 -百年太平—莫尔道嘎图片

继续前行我们来到“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小李说公园里面和外面差不多,都是以树为主,

第四天

莫尔道嘎 -深山驯鹿 -根河湿地 -黑山头马场

不知不觉就来到了第四天,上午坐车,我们玩游戏“谁是卧底”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各种搞笑得惩罚措施,让旅途中的我们感觉不到疲倦,在欢笑声中我们到了根河湿地,下了车,这的景色绝对美爆你的眼,觉得就是电视里得宣传片,我们各种快门声又想起了…

驯鹿好可爱(小李带领来到大山深处的敖鲁古雅使鹿部落)

莫尔道嘎 -深山驯鹿 -根河湿地 -黑山头马场图片

所谓的驯鹿也称作四不像,马的脸,鹿的角,牛的蹄子,驴的身体,真真的四不像,你可不要看他长得不怎么样哦,它是圣诞老人的坐骑哦。

我们继续下一个目的地、根河湿地、山顶的风景独好,站在这里瞭望简直是太美了。

我们回到车里前往我们今天得住所—黑山头蒙古包,一进去,才知道原来现在的蒙古包里有电视,热水器,啥都有,就是有点凉…

莫尔道嘎 -深山驯鹿 -根河湿地 -黑山头马场图片

蒙古包外第二次策马狂奔,刘子璇是最后骑的,可能马儿累了想回去休息了,因为夕阳都出来了…可是我俩还是走了一遭、夕阳下骑马的感觉很好,空旷,像在迎着太阳走,骑马骑不够的我虽然屁股还很疼,但也不愿放弃这个机会…

吃过手扒肉、烤羊排,烤羊腿各种特色蒙餐后,终于满足得回到蒙古包里了。

回去后因为忘记关门,他们在和飞蛾大战三百回合…我却悄悄溜掉看夕阳去了,晚上叫他们出来看星星,才发现咱们城市得根本就不叫星星,草原上的星星貌似有生命,眼睛一眨一眨得,像是在说话:欢迎你到草原来…

莫尔道嘎 -深山驯鹿 -根河湿地 -黑山头马场图片

我差一点就错过了这样的美景,简直是帅呆了,我现在才知道什么是最美不过夕阳红,

第五天

黑山头-- 胡里也吐--满洲里

第五天的我们一路草原自然风景,沿着边境线来到扎拉诺尔区。

黑山头-- 胡里也吐--满洲里图片

晴空万里的草原,自然就燃起了好心情。

好想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天是那么蓝,那么低,只要我一伸手就能够触碰到天空。

中午在扎拉诺尔用了午餐,下午我们要去参观博物馆了解当地人的发展是,而且这里还出土了世界上唯一的一个完整的猛犸象骸骨化石哦。

黑山头-- 胡里也吐--满洲里图片

建筑很独特,大家里面走起!

博物馆总共是三层,因为这个区是以煤矿为主,整个楼下都是介绍从最早的人工挖煤到现在的先进机械来运作的发展转变全过程,因为不感兴趣没有留照片,不过印象还是蛮深刻的。

出了博物馆我们来到观光塔

黑山头-- 胡里也吐--满洲里图片

看来爱美也不是男士不喜欢,只是没碰到自己感兴趣的。悲催的事是电梯不能用,我们只能用爬的,10层啊,天啊,为了美景我们坚决的走起,去站在最高处、去俯卧美景。

站在高处再看婚礼宫另有一番滋味

刚刚走过的广场

远处的猛犸象公园远近真的两种视觉冲击

黑山头-- 胡里也吐--满洲里图片

继续向满洲里出发,这个到处说着俄语的城市,满大街得俄罗斯大妞,眼花缭乱啊…城市不大不到俩小时全部转遍了,经过一番商讨,来到玛克斯看了精彩的表演:魔术、杂技、俄罗斯歌舞,品尝了那里的美食

只是看着就美美的,好友食欲。

出来时候快就九点了…天居然没有黑,怎么会甘心回宾馆呢^_^哈哈,都说满洲里的夜景是内地的小香港,我们吃饱喝足了向美景走起喽…………

满大街的人,随处可见俄罗斯美女穿着民族服装,真的好美

黑山头-- 胡里也吐--满洲里图片

我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真的是美轮美奂,回到酒店我还在回味夜幕下的满洲里真的是祖国最北端的一颗明珠。

第六天

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达赉湖--海拉尔

第六天早餐后我们向国门、套娃广场出发,虽然都有伤感的情绪,但是我们更珍惜现在短暂的相聚,我是避而不想…只想团聚的时光再长一点...再长一点...

很壮观的有木有

火车头广场

套娃广场,里边还有很多的娱乐设施,我们没有进去,因为商业化的娱乐设施我们在家都可以玩的,

但是这里的建筑都很有特色,都是糖果式的建筑,很美,好像回到了童年的童话世界一样。

中午在满洲里吃的午饭,下午向呼伦湖出发,呼伦湖又称达赉湖,意为像海一样的湖,他可是世界五大淡水湖之一哦

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达赉湖--海拉尔图片

小李告诉我们可以再湖边见小石头做首饰,串成手链的。

时间过得好快,我们今天有5点的航班走的,也有8点多火车走的,现在我们要全速像海拉尔出发了,突然间心情好压抑,自己眼圈悄悄红了好几次,安慰自己到:现在科技发达,我们并没有分开…虽然几天的时间短暂,却那么让我们刻骨铭心,各种拥抱,不舍,留念拍照…胜过了这天然美景!

傍晚我们回到了起始点海拉尔,送走了两个队友后,在小李的指引下,我们找到了一家连锁的正宗蒙餐,@诺敏塔拉,体验了一把成吉思汗得就餐风格,我从小就爱吃羊肉,烤的、涮得、炸得,这次才知道原来最正宗的羊肉要这样吃才够味儿…纯正的奶茶一大锅,正宗的酸奶特别纯,血肠、牛肉肠一上来就被一抢而光…哎!简直是太满足了…吃完我们又送走了我们的雪晴,回京再聚,对于她,我倒是还好,因为离的近可以说聚就聚吧!我们溜达到古城感受了一把当地酒吧—TD.还不赖,虽然不是我想要的,清新版,但乐队真心不错…

正宗的蒙餐~把我三十几年前的羊肉都吃完啦~~

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达赉湖--海拉尔图片

小李告诉我们可以再湖边见小石头做首饰,串成手链的

正宗的蒙餐~把我三十几年前的羊肉都吃完啦~~

送走一拨拨得朋友,这种感觉真心不好,我不喜欢离别,尤其这种不知何时再聚首得伤感,大家有着不同的经历,不同的人生,不同的圈子,就这样因为“呼伦贝尔”我们相聚了,相知了,这也许就是一种不能言表的缘分,我第一次自己的旅行,因为有了你们的加入,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得温暖感受,因为有了我们的相遇,在我心中留下了太多美好的画面,因为有了大家,才让这幅山水画更加得美丽!我们约定了京港台沪苏深见…我们约定时光不老,友谊不散,我们约定不会忘记所有人,不管在何方都会祈祷大家幸福、安康…

我的草原情怀永不止!

文章快收尾了,离别煽情的场面就不描述了,因为我相信有缘还会再见,要珍惜离别的这种感觉,相信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青春不老,友谊不散。附上我在说说发表的感谢:感谢在最美的流年遇见可爱的你们,感谢呼伦贝尔万神韵草原户外给了我最完美的旅行!遇见,似一次花开,短暂而又绚烂!再见了呼伦贝尔!再见了温馨而靓丽的草原风景,再见了蓝天白云绿草牛马羊!再见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们!青春不老,友谊不散!说好的京港台沪苏深…

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达赉湖--海拉尔图片

我喜欢在路上的这种感觉,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在路上,用脚步丈量我们的青春之路!贪恋一群小伙伴的陪伴,谢谢你们。谢谢李队照顾,感谢

你们给了我今生一次完美的旅行,你们辛苦了。我的伙伴们,想你们了,让我们相约去更多的地方,邂逅更多的风景,写下更多关于青春的故事。我期待着下一次的重逢,期待着下一次的远行,期待着下一次心的自由。每次的朝辞与幕至,每次的收获与流连。亲爱的伙伴们,美好而短暂的旅程就先告一段落了,不舍也好,留恋也罢,轻触笔尖,挥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