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伶仃岛--珠海“小马代”

攻略   >  珠海旅游攻略   >  外伶仃岛--珠海“小马代”

• 出发日期/2015/10/17

前言

有的旅行,是为了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有的旅行,是为了尝尽人间冷暖悲欢;有的旅行,是为了放空内心以达到内心安静祥和。无论怎样的出行,在你决定出发,提上行囊踏上旅途的那一刻,世界因你而变的精彩,在旅途中,邂逅自己!

外伶仃岛之介绍

外伶仃岛在珠海香洲东南部,地势东西高,北和中间低,东部沿岸较陡,倾斜角为35度。岛中央主峰伶仃峰高311.8米,天晴时可看到香港、桂山等岛及各岛沿线以内整个海面。外伶仃岛位于珠海市东区,地处珠江入海口,西距市中心27海里,北距香港长洲6海里,面积4.23平方公里,是唯一可看见香港市中心的海岛。

交通信息

因外伶仃岛是个岛屿,所以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船!而在珠海有两个码头有到外伶仃岛的船,分别是香洲港码头和九洲港码头,每天各自有两班船,一班船大概350人左右。

门票:免费

外伶仃岛名字的来历

“伶仃”在广东语里意指“孤单”,凄苦意味极浓,如“孤苦伶仃”,一般用于守望老人。因该岛伶仃孤立,且在外伶仃,故名外伶仃岛。

第1天

• 电话:0755-26695600、0755-26691213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蛇口港湾一路1号
  • 简介:深圳市蛇口招港客运实业有限公司又称蛇口客运码头,始建于1981年,隶属香港招商局辖下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

深圳蛇口港-珠海九洲港 7:30 票价:115元

• 简介:珠海九洲港客运码头,南与澳门陆地相通,东距香港36海里,与深圳蛇口港也仅距28海里,距珠海机场约40公里,距外伶仃岛约27.5海里。

大约一个多小时到达九洲港,打车直奔香洲港。我们想赶上9:50钟的客船,真是狂奔,还好最后赶上了这班客船。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担杆镇外伶仃岛
  • 简介:广东可看见香港市区的海岛,游山玩水吃海鲜,享受悠闲度假时光。

客船在海里好像航行了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其间,本身晕船的我因早上海风有点大,船体剧烈的摇晃让我脸色惨白,想吐吐不出来的那种感觉,真的太痛苦了,坚持,坚持,在坚持。小伙伴们告诉我前面就是了,下船后直接找哪里有卫生间一顿吐,浑身一点劲也没有,景色更不可能来得急看了,吐完之后在原地休息了十几分钟,因提前没有预定酒店,现在必须马上去,怕晚上没住的地方。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担杆镇外伶仃岛

好好的大路不走,还穿着小平跟鞋,来之前也没有看过攻略,我们三个傻巴拉叽的从这条路爬过去的,好累.........

外伶仃的景色真是太美了,看海天一色,海水湛蓝,清澈见底,顿时让人心情瞬间舒畅,豁然开朗........

外伶仃岛给我的感觉整个就是个石头山,不过每块大石头都气势磅礴,那种风光极其吸引人。

之前是在历史课本上知道外伶仃岛的名称,南宋末年,民族英雄文天祥兵败被俘,面对敌方的威助利诱毫不动摇,过伶仃洋时写下了著名的《过零仃洋》,表达了他以死殉国的决心。

毛主席高度评价文天祥的爱国主义精神,亲笔抄录了《过零仃洋》,外伶仃岛也因此闻名于世。

终于爬过去了,拿着手机看着地图看那家有房间,到处询问,最后找到一间海景房套间,因为我们是三个人游玩,还有一个男孩,他就不要看什么景色了,直接把他扔进了套间里面。

放下背包,换上了酒店的拖鞋,交完押金,穿着拖鞋就和他俩下楼去吃东西。我是看着他们俩个吃的,晕车真的痛苦,什么也吃不下,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俩个吃。

吃完本来是想回酒店休息的,这两个鬼非要逛逛,没想到这一逛把我带到了伶仃峰石景公园,让我爬了好几个小时的山路。

我们是从这条路的方向爬向伶仃峰的

爬山的时候,先是走了一部分台阶又走了一段石头路,后来就是一路柏油陡坡。穿个拖鞋爬山路,真郁闷。爬一会很想放弃,他们俩个一直给我打气,都来了,要不然你自己在这,你看路上一个人都没有,你不害怕吗?唉,要不然就是快到啦,都到这了,别放弃啊。

这俩大神之前都是爬山高手,为了将就我只能边玩边爬边拍照,大约爬了三个多小时才到山顶,已经记不清这一路喝了多少瓶水。

伶仃峰上的两大景点:北帝晨钟和许愿井

北帝,亦称玄武帝,为管水之神,坐于伶仃峰半山腰瑞气缭绕之间,像高8米,威风凛凛,福佑万民,为各方游客相朝拜之所。

游客可以花钱,鸣钟三下,我们并没有敲,只是看了看,下山的时候听到有钟声传来,真是一声撼十里呀!

爬往伶仃峰路上遇到的花花草草...........

这个果实是同行帅哥爬了好高摘下来送给大美妞的,呵呵............

累的实在不行了,偶遇亭子,坐下来休息,大美妞开始玩自拍。

德佳维巧克力

因晕船没有吃午餐,拿完海景房的钥匙,便穿着酒店提供的拖鞋下楼陪他们俩个吃午餐,结果途中改变了路线,12:30分开始一直向伶仃峰前进,直到下午五点半才下来,走到一半的时候饿的无力,幸好包里以前有瓶德佳维巧克力,这才让我这么顺利的爬上峰顶又乖乖的走下来,德佳维——给我超能量的巧克力。

夹缝中生存

巨大的石头天然地够筹交错在一起,一线天狭小的石缝只能一人侧身慢慢通过,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魔力。

俯瞰伶仃岛,不禁想起了在小学课本里,民族英雄文天祥同志那首传诵千古、气贯长虹、惊天地、泣鬼神的爱国主义诗篇《过零仃洋》。

• 地址:广东珠海市金湾区
  • 简介:“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

外伶仃岛地处香港外围的伶仃洋上,自古以来就是军事要塞,岛屿以其石奇水美、清澈见底、优雅恬静、空气清新而别具一格。

峰顶的景色确实很美,能够远眺香港,海天一色,又能够俯瞰到下面古朴安静的岛上渔村,加上吸着空气清新的海风真的是很舒服。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担杆镇外伶仃岛

下山的时候陡坡很多,角度也相当高,他俩让我倒着走,不要直冲冲的往下走,以免膝盖受伤,第二天会疼痛难忍。

终于从峰顶下来了,看日落……

这是渔民自己晒的鱼干

外伶仃岛三宝

外伶仃岛三宝之一:将军帽

岛上的渔民,说这也叫鲎(hào),可以做三道菜,120元/支但我们没敢买,不知道怎么吃,在说看着也好吓人。

外伶仃岛三宝之二:狗爪螺(也叫鬼爪螺)

外伶仃岛三宝之三:海胆

海鲜大餐

看人家的装备带的多齐,在渔船旁边的渔民手里买来活的海鲜,直接煮了吃。

从伶仃峰下来时刚好看到渔民在卖海鲜,旁边两位也在吃,我们便每种都买了一些,价格很便宜。最失败的是面包蟹,只有腿上有一点点肉,味道很差,不过是五元每个买的,价格是不是很给力。买完后找饭店给我们加工,选的餐厅加工费是白灼10元,炒的15元,清蒸15元,椒盐的好像也是15元。 吃完大餐回到海景房时才看到同学发来的微信,也是告诉我这里可以买一些海鲜加工的。

三个小吃货还买了几只其它的螃蟹……

睡帐篷

海景房楼下就是沙滩,有很多人在那里睡帐篷。楼上拍不好,我们还是五楼走下去好累,还是休息吧,明早看日出。

沙滩夜景

第2天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担杆镇外伶仃岛

这个纠结呀,五点钟就醒了,腿疼的要命,不想起床,自己原定的早上看日出和去海滩抓小螃蟹的计划又泡汤了。

沙滩上,遍布着昨晚露营者色彩鲜艳的帐篷好漂亮……

看大美妞又在自拍臭美,这裙子昨晚不知道咋叠的,全是褶子。

在排队从外伶仃回珠海上船时,老公微信发来他自己在北京家里的午餐:红酒配肯德基,看到这张图片,赶紧安慰,回家后一定给他做肉吃。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担杆镇外伶仃岛

刚上船就有点晕的节奏,怎么办?昨晚去药店买来了晕船贴,但怎么对不我起作用呢?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航行,终于安全抵达珠海了,这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一直晕晕的,但下船没有吐好开心。

下船后偶遇,这是什么树,什么果子,完全不认识。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情侣路
  • 简介:珠海的城市名片,漫步海边,欣赏珠海渔女雕像。

到达珠海后,一起玩的帅哥这里有一位朋友是珠海人,开车来香洲港接我们并请我们吃饭去...........

行程结束

这是一个经过开发、商业化不是很浓,但又保存着很多原生态的小岛,主要是人少、海水清澈,景色优美。让我们远离喧嚣但又不算荒凉。这里不适合游泳,海滩很小,适合一群朋友来烧烤露营、情侣来谈谈恋爱、失恋的人还可以来海边吹吹风,疗疗伤。

看到的同志们不喜勿喷,请高抬贵手,在这里感谢之至!

招财猫ICY 微信:hackcat007

今日头条:https://www.toutiao.com/c/user/1506707096/#mid=1562451618018306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icycat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hackcat007

去哪儿网攻略:http://travel.qunar.com/space/129197900@qun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