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行舟山☀普陀朝拜☀

攻略   >  普陀山旅游攻略   >  ☀再行舟山☀普陀朝拜☀

• 出发日期/2017/06/15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旅行的意义

闽南地区大部分信仰佛教,我也不例外,因此普陀朝拜司空见怪,在那里听到闽南话完全不需要讶异滴,真心闽南人去的比其他地方的多很多。

基于风俗几乎每年我们都会去拜拜、求平安,也当做一次小旅行,毕竟外出啦,换环境了,阿Q一下☜☜☜

人的心总是不平静的,偶尔都会喜欢外出看看,尽管每年都出发,尽管这个线路始终很累,但还是乐于出行...

其实之前普陀山的游记也有写过了,景点大同小异,不过今年有几个特殊点,想想就再来一篇吧,权当练练手O(∩_∩)O哈哈~

动车站

☞动车出行,坐车的时间长了一点,不过还是在可以接受范围内

晋江——宁波  09:04—14:25

宁波——泉州  14:40—19:44

虽然是跟团出行,但去动车站跟接站按人头另外加钱的

PS:其实如果时间可以对得上的话,经常可以遇到机票特价,价格跟动车差不多哦♪♪

第1天

朱家尖金沙湾酒店

第一次遇到动车延误的,究其原因就是出发前的一个大大的插曲,甚至都怀疑我们到底能不能成功出行,☞☞☞福建大范围强降雨,全市大部分乡镇雨量将超过100毫米,连学校都放假啦,尽管那时候普陀山天气很好,但我还是担心连福建都出不去。。。幸好,出发的时候雨没下来,庆幸庆幸✔♬

虽然出发的时候没有下雨,但不代表没有雨,因为雨我们的动车迟到了15分钟,然后到达宁波动车站后,导游说还有班原本13点多就该到站的班次得延迟到17点多到。。(*@ο@*) 哇~好久的说。。。

于是我们就不需要等同团的人了,跟其他团队拼一起出发朱家尖啦,大巴车2个半小时左右,累( ⊙ o ⊙ )啊!

到达目的地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跟别团拼的吃了晚饭,对于晚餐只能说团队餐就是如此吧。。不过这岛外酒店还算OK,住的【金沙湾】,有落地窗,离沙滩很近,收拾好东西后当然就可以四下走走啦,(*^__^*) 嘻嘻……这样才不会太浪费时间,对吧♪(^∇^*)

第一天还是可以吃荤菜的,第二天上岛后就得吃素的了哦卍.卍

酒店楼下的花,夏天花就是多,很多不知名的❀,是朱瑾吗♥

朱家尖国际沙雕艺术广场

【沙雕艺术广场】,这个就是蹭到的景点啦♪(^∇^*),就在酒店附近,是需要门票的,因为大门旁有售票点,但具体多少钱不大清楚也没有凑近了解,因为我们到的时候比较迟啦,快18点的说,直接进去了,估计太迟了不需要门票的吧♧♧♧

百度了一下:整个广场分为广场入口、中心演艺广场、沙雕作品展览区、松林休闲区和购物区,"舟山朱家尖国际沙雕艺术广场"几个字是原全国有大常委会委员长乔石题写的。设有2000个固定座位的中心演艺广场是一个直径为124米的大舞台,舞台周围是音乐喷泉,可以同时容纳万余人观看演出。

中心演艺广场,音乐喷泉吧^_^

远看像个爱心♪(^∇^*)

购物区啦,其实每个海滩景点购物区都差不多,不过对海边人来说没啥特色的,看看就好O(∩_∩)O

天色渐晚啦,还是有些人在沙滩上玩耍

沙雕小摆件出售,小的10元/个

路过一个新疆摊点卖的大烙饼,看见很多年轻人排队,也一起凑热闹买了试吃,有点干,总体味道也还可以,边吃边往回走啦,天黑啦,明天得早早起来赶上岛的第一班船,呜呜~~(>_<)~~,这就是住岛外的一个弊端,但胜在干净卫生,相较之下岛内酒店同价位的就没那么好的了,利弊各自取舍吧☺☺☺♐

第2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普陀山景区内
  • 简介:普陀山的离岛,也是朝圣者心中的圣岛,形似一尊“海上卧佛”。

赶早起来早餐排队坐第一班船上岛为的就是赶早再坐船去【洛伽山】,真心不容易

然后这一天的行程几乎把普陀山比较有名字的寺庙走了遍,按导游说的此行有13个点,第一天走12个点,( ⊙ o ⊙ )啊!意思就是第一天就几乎走光3天行程啦,哎呦喂♠♤❈✲☂

赶路、赶路,一直在赶路啦每个点最多一个小时,看来现在都这样了,所以拍照时间没有啦,是在告诉我们说,“你们是来朝拜的,不是来旅游的嘛”◣◢“劳逸结合”还是有些难度滴( ⊙ o ⊙ )!然后还必须进一个购物点,每年一样,【法雨寺】边上解决午餐,然后去喝【灵芝茶】,不过话说那个【火烧膏】真心不错,确实值得推荐,据说每卖出100元导游可以抽成10元哦☂☂☂

【洛迦山】—【法雨寺】--【佛顶山】--【善财洞】--【梵音洞】--【大乘庵】--【紫竹林】--【普济寺】行程一个接一个,微信运动步数稳居前三O(∩_∩)O哈哈~

洛迦山,我们是自下而上的拜拜方式,也有自上而下的,其实觉得都差不多,反正这个季节人不多不少,所以没啥差别の

每次都挤时间在这拍,每年一张O(∩_∩)O哈哈~

这个也是必拍点之一,(*^__^*) 嘻嘻……原谅喜欢拍照的偶ღ.ღ

这个也是哦,【十八罗汉】前

超爱拍滴,LG总是很受不了我,然后我在想,咋以前就不懂得要找一个喜欢拍照,会拍照的咧O(∩_∩)O哈哈~老把偶拍这样丑丑哒☽☽☽

在规定的时间回程后,继续赶往下一站,↖(^ω^)↗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普陀山白华顶
  • 简介:普陀山三大寺之一,寺内的九龙藻井是南京明故宫遗物,造型奢华。

法雨寺,是普陀山三大寺之一,创建于明万历八年(公元1580年),清康熙三十八年(1699年)兴修大殿,并赐"天花法雨"匾额,故得今名。最喜欢的权属【九龙雕刻】,甚是壮观❤✪❤

法雨寺出来就差不多午饭时间了,就在边上的餐馆解决午餐了,因为拆迁改造缘故,附近餐馆关得差不多了,所以可选择性很少,旅行社基本也就定点,至于味道嘛,旅游餐都那样的,无需多言☹☹

午饭后每个团队几乎必到之处——灵芝茶,这个对于老普陀来说肯定不陌生的,导游也都会要求队员们配合进去坐坐,按人头计算滴(⊙o⊙)哦,如果有购物的话更好啦O(∩_∩)O哈哈~

九龙雕刻,总是很喜欢这个背景,所以必须拍滴。。。

老妈的脚貌似有点丑O(∩_∩)O

• 电话:0580-3191919,0580-6091414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普陀山景区内
  • 简介:登普陀山最高峰赏景,去山顶的慧济寺礼佛祈愿。

又要开始爬山咯,还有很多点得走哦,不可怠慢( ⊙ o ⊙ )啊!

正午时分,幸好有绿荫,不然估计成黑妹啦,这季节出行的话防晒工作必须到位▷.◁

有个繁体字有个简体字,看到了没♬♬

顶佛, 佛教语,是顶礼拜佛的意思。

看吧,又矮又肥美的,那个谁,你的角度咧,咋拍这么久还这样咧~~~~(>_<)~~~~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普陀山梵音洞景区内

老妈心心念念的善财洞,O(∩_∩)O哈哈~

人不算多,但还是得排队用钱$_$在善财洞里沾沾财气滴

这里的【金银卡】超级坑人滴,LG第一次来的时候听信导游的话不听我这个老人劝说买了一套80元的,结果到其他地方一问才15元/套,所以外出景点购物需谨慎( ⊙ o ⊙ )啊!

旺旺、花生一定要记得带上哦。。。沾财气啊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普陀山风景区内
  • 简介:气势磅礴的濒海洞壑,来听潮、看海,感受“海天佛国”的壮美。

有缘即可见之,善财洞出来后得走一段路,路边时有遇到导游说的“假和尚”

按导游说的,普陀山的和尚都是有工资的而且不低,如果遇到和尚拿红绳子或其他什么给你的话,一定不要接,而且他们特别喜欢向老人、女人下手,一搭上话就糟糕啦,很容易被骗了呀。。所以一定要小心为上▁▂▃▄▅▆▇

每每走下来等车的时候都必须买上几根【豆干】,觉得超美味的,意犹未尽。。。

• 门票价格:5元(含紫竹林、不肯去观音院、潮音洞)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山东南部的梅檀岭下紫竹林中内
  • 简介:参访紫竹林禅院,在潮音洞赏海景、听潮音,远眺洛迦山。

紫竹林在改造,有些路段给围护起来,而且出口、入口一个地方,秩序有些混乱,幸好人不多,不然真心分不出方向了。。。

不知道为啥,太阳超级大的,一个字,晒,两个字,晒晒,三个字,还是晒晒晒☀☀☀

据说在代后梁贞明二年,日本有个僧人从五台山请得观音像,归国途中在此遇风受阻,在此建"不肯去观音院"于紫竹林中。观音院前有潮音洞。紫竹林旁有光明池,南有观音眺,对岸可见洛迦山岛。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普陀山岛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

大乘禅院,我们俗称“福建庙”,原为茅篷,后改庵为慧济寺分支,前后两重,建筑面积2836.74平方米,庵宇74间,圆通殿供奉观音菩萨,左右为文殊、普贤菩萨,后为卧佛殿,殿内卧佛为佛祖释迦牟尼涅盘像。

话说第一次来普陀山的时候还没有这个寺庙,只是一个很小不起眼的【福建庙】,没几年就建成了如此宏伟。

据说普陀山的寺庙建设都是不需要政府出资的,因为香客太多了,每个建设费用都是从香油钱里来的哦,看来我们还是有贡献的也の

• 门票价格:香火票5元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香华街15号
  • 简介:普陀山香火最旺的寺庙之一,可拜佛祈福,欣赏海印池中的红鲤鱼。

普济寺占地约数亩,寺分两院,为清代乾隆年间的建筑。整个寺庙修筑在山势比较宽阔、平坦的地带。大殿内有两颗著名的云南樱花,树粗一人抱不过来,犹如两条蛟龙,遮满了大殿的庭院。

PS;普济寺正门一般是不开的,除非国家重要领导人莅临或者方丈举行什么重要仪式才会打开,所以一般都走的边门.

几乎每个团队都把这天的最后一站安排在这里了,所以每次到达这的时候都是下午18点左右的,天色有些晚,几乎也都可以很容易的看得见树上可爱的小松鼠,一年一见☆☆☆

圆满完成这天的行程后,晚上就是拖着疲惫的身躯自由活动啦۞۞

第3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梅岑路115号普陀山
  • 简介:傍晚时分来此环眺山海,欣赏“磐陀夕照”的壮丽景观。

这天,说白了就一个大点,无需很早起,但只是相较之前一天而已,一般团队的都是要求早上6点45左右出发【西山】取经,既然有个山,那么肯定是又得爬山的,备足体力出发↖(^ω^)↗

说来也奇怪,在普陀山经常可以看到很多老人家爬得比很多年轻人都要快,动作矫健,很是羡慕( ⊙ o ⊙ )

二龟听经

偶的最爱❤❤❤

然后绕了下【观音洞】就又得出发下一站,也是最后一站了——【铜殿】

铜殿

因其金光灿灿,也被称为“金殿”,全部以青铜浇铸,采用国内先进的空心捣铸工艺,全殿的梁、柱均空心捣铸,文物价值极高。

作为最后一站,我们也得在这跟菩萨say goodbye,功德圆满咯☼☼卍

•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
  • 简介:集购物和旅游与一身的景点,满足旅客的消费意欲。

因为是团队,很多人都是搭乘不同时间的动车来回滴,所以导游为了让团队里最早班的队员能准时到达动车站,所有行程就得将就早班车的人,各种赶便变得可以理解了,如果是自己组团的话其实3天的时间可以很充裕滴,可惜偶们是跟团体的△▽

然后在9点半左右就结束了所有行程后,开始带队出岛前往【朱家尖】,去干啥?知道不?——————吃午饭————

当然餐前还有个购物点,位置就在餐桌上,导游们会拿着舟山海鲜特产小包装给每个人品尝,买不买随心,买的话他们肯定更开心O(∩_∩)O~~还会给一个有编号的小卡片可以去特产超市购物,有会员优惠。。。

购物结束后,把队员们送去动车站,他们也功德圆满啦***

偶见餐馆外荷花,随手拍下夏荷,清新脱俗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