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段小时光,乐享新西兰

攻略   >  瓦纳卡旅游攻略   >  择一段小时光,乐享新西兰

• 出发日期/2017/05/27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游轮 探险 购物

前言

新西兰可以说是这个星球上最具清新秀美气质的国度,满目苍翠绿林,仰首蓝天白云,伸手触摸原始森林,出海常见海豚戏水在侧,在人烟罕至的原野上搭起帐篷,更有一种完全深入大自然的感觉。环游新西兰岛,享受峡湾、探险冰川、顶级雪场、自驾飞机、探索越野、体验南极、等企鹅归巢、剪羊毛、探寻几维鸟、捕捉梦幻萤火虫,悠然闲适,无不让人浏览忘返,是一个值得用整个长假去细细探寻、品味的好去处。

用10天长假,我去领略了一番新西兰的美好。一路走下来,叹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在随处可见的微信支付中,油然而生一股民族自豪感。不用特意去兑换新西兰币,很是方便。

这是我这十天的行程——

第一天:皇后镇

第二天:米尔福的峡湾

第三天:蒂阿瑙、因弗卡吉尔

第四天:奥马鲁

第五天:阿卡罗阿、基督城

第六天:凯库拉

第七天:约瑟夫冰川

第八天:瓦纳卡

第九天:皇后镇

第十天:皇后镇

第1天

• 电话:+64-3-4424100,+64-800-668888
  • 地址:Corner Camp & Shotover Streets | Clocktower Building, Queenstown 9300, New Zealand

皇后镇是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风光旖旎,也是全球知名的户外运动的天堂。我们抵达皇后镇安顿好酒店之后的第一站,就是先预订好接下来几天要游玩的项目。Real Journeys(新西兰最大的景点公司)在皇后镇游客中心,能够预订到几十种在全新西兰景点的经典项目,最重要的是,可以用微信支付,十分方便。

(地址:Steamer Wharf, Beach Street, Queenstown )对,就在蒸汽船码头,寻着百年蒸汽船很容易就能看到。

中午搭乘和泰坦尼克号同龄的蒸汽船游览瓦卡蒂普湖,上华尔特峰看剪羊毛和牧羊犬表演,当然,还有美味的BBQ自助烧烤!

下午天好,我们搭乘Helicopter Line公司的直升机,参加了直升机雪山降落的活动,对于第一次坐直升机、第一次上雪山的小我说,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是精彩啊。

(地址:39 Lucas Place,Queenstown)

说一下这个Helicopter Line公司,它是新西兰提供专业空中观光飞行服务,在库克山国家公园、皇后镇、福克斯冰川、约瑟夫冰川等五个最经典的直升机飞行地点有起飞点。如果在库克山或约瑟夫冰川出发,还有冰川徒步的活动可以参加。如果当天因为天气原因无法正常起飞,可以微信直接退款。

第2天

米福峡湾

一大早,360度全景大巴就到酒店接我们前往世界第八大奇迹——米尔福德峡湾。

登上现代宽敞的游船,享受米尔福德峡湾令人惊叹的美景。

船上有宽敞的观景甲板和观景休息厅,观看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陡峭的悬崖,壮观的飞瀑,湍湍的冰河和茂密的雨林。巡游峡湾途中注意观赏野生动物,特别是在岩石上晒太阳的毛皮海豹或是海豚。

第3天

蒂阿瑙,因弗卡吉尔

在静谧的蒂阿瑙湖边吃过早饭,我们前往Real Journeys(真实旅程)蒂阿瑙的游客中心报到,乘船前往湖西岸的萤火虫洞。在都市中从没见过的,听着涓涓水声,看着绿色的光点如满天繁星,闪闪烁烁,内心是从未有过的宁静。

(地址:Lakefront Dr, Fiordland National Park)

下午,驱车前往Invercargill,领略南地风光。在Invercargill i-SITE(游客中心),我们很方便地预定好了住宿,并且免费获取了很多本地的好吃好玩的信息。

(地址:108 Gala St, Queens Park, Invercargill )

新西兰南地大区(Southland)是新西兰最南端的一片净土。大区面积310万公顷,海岸线长达3400公里,以其世界级国家公园、纯净的环境、旖旎的风光、稀有的动植物、高品质的上乘美食和当地热情好客的人民而著名。大区首府为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地区其他最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包括“最南小镇”布拉夫、“生态天堂”卡特林斯、“世界褐鳟垂钓之都”戈尔,新西兰第三大岛斯图尔特岛等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世界著名的珍馐布拉夫生蚝就产自这里。

第4天

奥马鲁

奥马鲁小蓝企鹅保护中心是这一天的重点。

大家记得那个为了避免小蓝企鹅归巢过马路造成交通事故而为它们修建隧道的地方么?——对,就是这里。

小蓝企鹅是世界上体积最小的企鹅,身高约为30厘米,体重约为1公斤。白天的时候,它们会出海捕食或是待在自己的巢穴里面。蓝企鹅习惯在天亮之前出海,天黑之后归巢。在这里,最好的活动,就是在日落时分安坐海边,静候小可爱们回家。

第5天

阿卡罗阿、基督城

坐落在班克斯半岛的阿卡罗阿是新西兰的法国风情小镇,当年来自法国的移民首先在这里登陆,至今小镇扔保持着不少法国建筑,门口也多挂有法国国旗,而不是常见的新西兰国旗。

在码头乘坐Black Cat Cruise(黑猫巡游)的游船,出海观赏世界最小的海豚——赫氏海豚,还可以和他们一起游泳。

当天由于浪大,出于安全考虑,预定的和海豚游泳被改成了海湾巡游(可以看,但是不能下水)。因为最初预订项目用的是微信支付,所以退差价的时候也很方便,直接退到了手机里。

你说棒不棒!

位于基督城机场边上的International Antarctic Centre(国际南极中心),也是非去不可的!

(地址:38 Orchard Rd, Christchurch Airport)

在这里,我亲身体验到南极的四季变化,接受南极风暴的挑战,也可以对科考人员在南极的生活有进一步的了解,参观新西兰在南极的考察站-斯考特基地,近距与生活在这里的小蓝企鹅家族亲密接触!而后,乘坐刺激的哈格隆越野车 – 南极全地形越野车,在4D影院里踏上一段令人惊叹不已的南极冰雪航行!

第6天

凯库拉

Kaikoura Whale Watch(凯库拉观鲸)是新西兰唯一可以全年带领游客在自然环境中近距离观赏世界上最大的有齿掠食性动物巨型抹香鲸的海上观鲸公司。有95%的超高概率可以看到这种庞然大物,尤其是经典的甩尾。

(地址:The Whaleway Station Whaleway Road, Kaikoura)

第7天

• 电话:+64-3-7520360
  • 地址:State Highway 6, Main Road, Franz Josef, Westland National Park (Te Wahipounamu)

(地址:Franz Josef, Main South Road SH6, Franz Josef)

第8天

• 电话:+64-3-4431574,+64-3-4431233
  • 地址:Wanaka 9343
  • 简介:漫游瓦纳卡湖畔小镇,享受湖光山色、田园风光。

从西海岸回到湖区,瓦纳卡湖和哈威湖都异常美丽。自驾飞机也是必须要体验的活动。在U-Fly飞行教练的指导下,毫无经验的我们,轻松在天上开飞机,享受完美风光。(地址:Spitfire Ln, Wanaka)

(地址:Spitfire Ln, Wanaka)

第9天-第10天

皇后镇

环岛一圈回到皇后镇,体验这里的极限运动,坐上涉水四驱越野车,惊心动魄的山河越野,旖旎曼妙的湖光山色,辉煌古老的淘金遗址,瑰丽壮阔的电影外景地!同样还是美妙的一天!

Nomad Safari是皇后镇最酷炫专业的四驱越野观光公司。(地址:35 Shotover St, Queenstown)

结束行程之前,买买买也是必须的!

新西兰盛产葡萄酒,位于皇后镇镇中心的The Winery提供品类琳琅满目,还可以有国际邮寄服务。

(地址:14 Beach St, Queenstown)

出售新西兰特色绿玉和鲍鱼壳制品的礼品店The Gift Centre

(地址:13 Beach St, Queenstown,对,就是The Winery 对面)

机票是新西兰旅游很大的一块支出,能够买到特价机票能省很大一块支出,可以提前留意机票价格,购买特价机票安排出游。

新西兰作为高端自由行目的地,安排行程攻略、挑选住宿、自驾租车、安全须知、本地后勤保障,在出游前会对选择恐惧症的我造成很大很久困扰,可以多看些新西兰本地的旅游网站,有些一站式服务很方便,建议选择能够支持微信支付的网站,能够避免向海外卖家付款、退款的诸多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