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井山:漂流+拓展训练=不一样的毕业旅行

攻略   >  鹰潭旅游攻略   >  圣井山:漂流+拓展训练=不一样的毕业旅行

• 出发日期/2017/06/16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古镇

前言

I Wanna Say...

转眼毕业季又来了,小伙伴们都急忙的和大伙相拥告别,为了纪念我们的大学青春,决定和大家再创造一次回忆,特意准备了一场毕业旅行。景点就选在距离广州五个小时高铁之外的鹰潭圣井山。看惯了直插云雾的摩天大楼,闪烁的霓虹灯,堵得水泄不通的高速公路,毕业旅行我们决定逃离世俗躲进天然氧吧圣井山中。来到山里我们不看山不看水不抒情,我们的毕业旅行要玩点不一样的。全球首创4D漂流+拓展训练+篝火晚会+烧烤=不一样的毕业旅行。

I Wanna Say...图片

当漂流遇上好莱坞高科技

全球首创4D漂流

在圣井山说到玩那可厉害了,全球首创的4D漂流。我还记得我的第一次漂流是在清远,漂完全程只花去了20分钟...还没玩过瘾就已经到终点了。然而圣井山漂流全长3.5公里,总落差达158米,从起点漂到终点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而且每一个点都非常的刺激!!是寻求刺激的好地方。

从头说起从头说起。来到景区以后,买了门票,景区内就有电瓶车把游客一路沿着盘山公路一样的公路向山上攀爬,开了大概五分钟十分钟的样子来到起点。在更衣室换好衣服,我知道这里一定会有小伙伴想买雨衣了,但是呢!因为这个漂流非常的刺激!你穿多少件雨衣都没用的。亲测亲测!!水还是会360度无死角的给你灌进衣服里。让你直打哆嗦。在更衣室换好衣服后,把需要保存的衣物放进小箱子里上锁,等到漂流下山后,你就可以在山下看到你的箱子了~~~提醒大家,一定要穿好救生衣,戴好安全帽!!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着想!而且!老少不宜玩!

最好男女搭配,毕竟男女干活工作不累~两个人也可以互相有个照应~从一号点出发后,整个人特别兴奋,听说最刺激的点是在9号点,我特意留意了9号,印象特别的深刻。9号是一条下坡河道,宽度正好可以竖着经过一条汽艇,蜿蜒曲折,沿着河道冲下去,有种速度与激情的感觉。除了这里之外,我觉得13号也是非常刺激(没记错的话应该是13号河道),13号其实就一个小坡,但是我为什么觉得很惊险呢,因为!它是呈几乎九十度的下坡河道!!!能不惊险吗!重力势能瞬间减少,连我这种跳过飞机的人都要尖叫!!真的是太嗨了!不得不给圣井山漂流点赞!

我就是冲着圣井山漂流的全国首创4D漂流才来的,怎么少的了对此的介绍。漂到下游的时候会经过一个前虎后龙的造型,汽艇会从虎口入,龙口出。这俗称“虎口拔牙”“龙口吐珠”这一方面和龙虎山不谋而合,蕴意也是极好的。进入龙虎的肚子后可以看到声光电制作出的效果。配合了全息投影技术,创造出冰川世界,虎口仙境,穿越时空,火山喷发,冰川崩裂,海底世界,虎口八卦等惊险的场景。让你从视觉,听觉,触觉等的感官方面身临其境。同事借助峡谷自然风光共同营造出“天漂,地漂,人漂”的”第三代漂流“的魔幻意境,尖叫不断,刺激你的肾上腺素!

好莱坞既视感~

除了特色的龙虎隧道之外,还有少女心爆棚的花架廊。一个树木环绕的花架河道,树木上还有青藤缠绕着,各种颜色的花朵点缀整个花架廊,正当夏季繁花盛开的时候,激起了双鱼内心的浪漫主义诗人的情怀。原来漂流还可以这么罗曼蒂克!

经过一个小时的刺激漂流,从山上漂到了山下,这时候你在山上保存的衣物已经被工作人员送到了山下,你只需要在山下洗一个热水澡即可。对于女生来说,头发是非常宝贵的!!我记得每次漂流完,头发碰到海水或河水都会打结!!但是在圣井山漂流完下来我只需要把头发用吹风机吹干就可以了!完全没有打结的迹象!就像刚洗了个头!头发还是那么柔顺!事实证明这里的水真的无敌干净。而且圣井山景区的漂流是自己修的大坝!就是这么豪气!在山下洗了个热水澡,出来后还有热腾腾的姜汤暖身子!贴心到哭!

道士下山 只去圣井山

邂逅道姑

退之《华山女》写到‘洗妆拭面著冠帔,白咽红颊长眉青,此定时女道士……’来到圣井山看到道家女道士,一洗我先前对道士的看法,后来了解后才知道,道士分为出家和不出家,派别也有别。圣井山下的道姑盘着发髻,浓妆淡抹,弯弯的月牙眉,不仅被吸引住了。圣井山远离摩天大楼,这里有的只是葱葱郁郁的花草树木,小鸟盘旋在圣井山之上,看来道姑都忍不住来此修道。

道姑坐在溪流旁的石头上仰天饮酒。

在圣井山一不小心就偶遇了“悉尼歌剧院”水上一人间,水下一倒影。

烟雾缭绕,道姑们在此修道。看到这一景象不仅想到道家的精神“与自然和谐相处”

拓展训练 挑战最强心脏

克服恐高症

除了惊险刺激的漂流项目之外,当然不会就这么结束了,圣井山景区内的拓展训练也不容错过。在开始进行拓展训练活动的时候,由于天气的原因,教练先带我们在室内进行了小活动。首先激发了小伙伴们的积极性,大清早给大家来了个morning call,做完小活动整个人都清醒了。虽然只是简单的几个小活动,却让大家的笑声从未间断过,不仅增强了大家对自我的认识和自信心,也让大家开动脑筋解决问题。

活动中输了的小伙伴们就要接受惩罚啦~

看到挑战人生就两眼放光的我,当然要上去玩一玩。作为第一位登上去的女生,即便是有些许的恐惧,看到下面这么多小伙伴在为我加油打气,就再一次鼓起勇气继续登了上去。

爬上去的时候一直没往下看,眼睛一直注视着阶梯,爬着爬着就到顶了!当我发现没楼梯的时候往下一看,心悬了一下。

站在顶部的圆盘上,说实话我内心是有害怕的,高就算了!!!主要是这根杆子还一直在抖!!感觉分分钟要倒下去的样子。

上去都上去了!再怎么害怕也不可以打退堂鼓!再一次鼓励自己站起来,好不容易在摇晃的杆子上找到了平衡慢慢站立了起来,眼睛看向前方的滑杆,要跃出去抓住才行!这么多小伙伴在下面看着抓不住都尴尬啊!跟着教练的口号“123跳!”虽然第一次口号没跳,打算再给自己一些喘气的时间,第二次口令下跃出去了!跃出去的这短短几秒内我的脑海中出现了一行字“管他的!死就死了!!”

超人飞天咯~不负众望的我!抓住了这根像是救命稻草的滑杆,一抓住就不愿松手了。教练在底下歇斯底里的喊着现在可以松手了!我都不为所动,即使后背绑着吊绳,但是还是感觉会一落到地上。当然不能在上面这么耗着,还是松手了,然而并没有自己脑补的一落到地,而是教练缓缓的把我放到地上。

有了第一次作为基础,内心压抑不住玩第二次的冲动。

极限运动当然是需要不断的挑战自己的人生极限,项目二就是我从未尝试过的攀岩,在启程前好几天,我就开始念叨要去攀岩,终于等到了今天。第一位小伙伴给大家打样,率先登顶。激起了大家尝试的决心。

教练在再三确认安全措施。

攀岩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训练大家的益智力,手脚配合能力,以及胆量的一个项目,要想登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当我站在距离登顶一步之遥的地方的时候,我的脚突然不听使唤,怎么使劲都不行,手在怎么向上伸也够不着。最后只能无缘登顶,但是作为第一次攀岩的我,我已经很开心了!下次一定要登顶!

围着篝火跳舞

篝火晚会

别以为在山沟沟晚上就没得玩,虽然大多数项目都已经关闭了。但是晚上集体聚会的话,还是可以去篝火广场,和大伙手牵手围着篝火转圈圈。即使互不认识还是可以玩得很开心。除此之外,小伙伴们还可以一起烧烤,一起露营,体验一把营地生活。

熊熊烈焰照亮了整个广场。

大家举着双手跟着音乐不断挥舞着。热辣的火把消除了大家的陌生感

上清古镇 寻找历史的痕迹

在这个避世山林中还藏着一个古镇,古镇里的人家都打开门自己卖些小玩意。房子虽然翻修过,但是还是看得出历史的痕迹。其实我在第一天来的时候,远远就看到了这个古镇。当时下着小雨,云雾缭绕,营造出了烟雨朦胧的感觉,觉得这个古镇更加特别了。

天师府

天师府坐落在江西贵溪上清古镇,南朝琵琶峰,面临上清河(古称沂溪),北倚西华山,东距大上清官二华里,西离龙虎山主峰十五里许。整个府第由府门、大堂、后堂、私第、殿宇、书屋、花园等部分构成。规模宏大,雄伟壮观,建筑华丽,工艺精致,是一处王府式样的建筑,也是中国现存封建社会“大府第”之一。院内豫樟成林,古木参天,浓荫散绿,环境清幽,昔有“仙都”,“南国第一家”之称。

古镇上有很多小娃娃们在互相追逐打闹,远远就看见他们围着什么出神的看着讨论着,走上去一看,原来是抓了只鸟。对待小动物他们也是轻轻的抚摸,并没有想要伤害的意思。小鸟也不逃窜,静静的待着。

被奇怪的味道吸引过去的我,看见石栏上摆着像鞋底一样东西。看着阵势是在晒干什么,身边的小朋友非常热情的告诉我,这个是茄子皮。我的童年也是在乡间,知道晒西瓜皮晒萝卜,倒是第一次看到晒茄子的,刷新了我的世界观。我继续问他们这个要怎么吃,他们说等到晒干了以后会在里面裹上一些东西一起吃,我说裹啥,他们说就是裹上一些东西哈哈哈哈哈。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这个我吃过,所以没有很惊讶,晒茄子倒是头一次见。

心里还在惦记着外面的茄子的时候,一走进古镇的牌坊以后,就看见了制作好的茄子。虽然我也说不上来他们是怎么做的,还有南瓜和辣椒,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黑乎乎的看起来想一块碳。

带着好奇心尝试了一块,像再吃水果干,带着辣味,但是完全吃不出茄子的味道...

看着地上的石板路都觉得特别的亲切,喜欢亲近历史的感觉。古镇的楼房很有特色,只有一种颜色,看起来有点像吊脚楼,但又并非吊脚楼。

当地人好像很喜欢吃干货,各种晒干的水果蔬菜海鲜,这也成为了他们的特色,大概是因为可以保存较长时间。

古镇的旗子随风飘扬着,有点三国的感觉。

黄包车!!!人力黄包车!!复原古镇以前的生活形态。

老人家坐在一把竹椅上照看着他们的盐焗鸡蛋,从椅子的构造来看,应该是自己的手工制作的~虽然只是坐在家门口卖些鸡蛋,老人家还是打扮的很整洁。再说回来这个盐焗鸡蛋,这个鸡蛋压根就是水煮蛋...一点盐的味道都没有...

走在古镇的路上,我不停的左顾右盼,生怕漏掉一块地方。向右扭头一看就看到这户人家,爸爸带着孩子们再吃汉堡,我当时是想拍摄下来他们的生活常态,但是因为不了解当地人的性格,有些担心打扰到他们。我只能站在车子的后面,半遮半掩的举起了相机,不巧的是被他们的爸爸发现了,他抬头看了一眼我,没带任何表情,又低下头继续做他的事,但是我听到他悄悄的对旁边的孩子说“笑一下”。一个非常微不足道的举动却感动了我。

上清镇里一个祈福庙

小狗趴在地上享受午后阳光

趴着的样子太迷人了!!!

很美丽的雕花。

一个茶庄,我很喜欢的外部构造。无论是牌匾,门窗还是砖瓦都是暗黑色系,人们大概会觉得看起来有些肃清,阴森。但是却因为门前的绿色植物的点缀变得没那么死板。

我还是挺喜欢古镇的,也觉得挺值得去逛一圈,可以看到当地居民的生活百态,还可以品尝到美味的当地特色美食,是开始了解一个地方的好去处。古镇上也有许多的客栈,酒店,住在里面也不错哦~

还记得圣经山的夏雨荷吗

荷花田

圣经山随便一处都成景,即使出了景区,还是可以看到很多在大都市内没办法看到的自然美景。例如清晨的云海,烟雨朦胧的古镇,娇艳欲滴的夏雨荷...

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遇上头”

满河塘的荷花是怎样一直体验~

第一次拍荷花,还待学习~

食在圣井山

吃货在人间

是不是觉得在景区里还在山里,肯定没什么好吃的东西,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圣井山景区内的餐厅的饭菜那叫一个靓,说那么多没用,看图说话!!

盐焗鸡,连装盘都这么美,我也是挺服气的。

哎呀!!!这个好吃!!里面裹着的是咸蛋黄,中间是肉,外面是脆皮!一上来,三三两两就抢光了!

酱鸭子~

土豆炒肉~

清蒸鱼~光看图就知道鱼肉非常的鲜美,我都觉得可能是在附近的河里抓的哈哈~

凉拌菜也不输热菜~

梅菜扣肉,我吃肥肉要下很大的决心,然而他们的肥肉看起来肥,但其实并不肥,我还连吃好几块~

羊肉~

牛腩~

虾~虾还特意做成了蝴蝶虾~好有心~

对景区内的餐厅的评价就是不马虎,每道菜都是精心的制作精心的摆盘。菜色也很多,连吃好几顿,都很少有重复的菜。特别适合聚会聚餐,毕业旅行来这里是不错的选择哦~每道菜都是大菜~但是他们每次都是上菜不上饭,我们的习惯是先上饭,饭和菜一起吃,但是在江西每次都是先上菜,饭很晚才上。后来询问了当地人才知道,其实这是他们的习俗,如果有酒在桌子上要先把酒喝完才可以上饭,所以如果你去吃饭的时候他们没有及时上饭千万不要怪他们!入乡随俗~尊重各地区的风俗~

喜欢夜生活的我当然不能错过宵夜,我们住的酒店就离上清镇是步行的距离,吃完晚饭后,开启第二波宵夜之旅~

烧烤咯~

我们家乡的烤茄子还会加鸡蛋一起烤哟~

烤大蒜我还是第一次见,为了保持清新口气我就看一看就可以了...

烤年糕~我们家的烧烤会有炸年糕,然后沾着炼奶!!简直人间美味!!

夜宿圣经山

• 地址:贵溪上清镇芦溪湾小区
  • 简介:龙虎山上清湾大酒店座落于道教发源地——江西龙虎山上清镇。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庭院环境优雅,硬件设施齐全,毗邻上清天师府,面朝上清镇母亲河芦溪河,交通十分便利。 豪华典雅,拥有标准、豪华、家居式套房、总统

前面先把好玩的好吃的给写了,最后再来说正事~关于住宿,在圣经山的几天内都住在了上清湾大酒店,酒店离景区驾车五分钟,做电瓶车20分钟,不行去古镇五分钟(只需过个马路)。

顺便说说去圣井山的交通:从鹰潭西站坐23路公交车到鹰潭火车站,那里晚上有专车到老虎山,上清古镇和圣井山景区。

ps:酒店图片来源官方

酒店内部构造就是普通的商务酒店的类型。住的还算舒服,该有的都有了,在山里有得住我已经知足了。早上的早餐有油条 面包 炒粉 鸡蛋 玉米等,也还算丰富。求饱不求好,但其实给我油条我也很开心了。

如果觉得出来景区太远了的话,在景区内也有住的地方的,所以说圣井山提供一条龙服务啦!!吃喝玩乐一样不少~

Say Something...

圣井山非常适合小聚会,别的先不说,景区内吃喝玩乐住提供一条龙服务,全球首创的4D漂流,拓展训练。景区外美丽的自然风光,登上一座塔,美景尽收眼底的感觉那叫一个爽。沿途的夏雨荷,烟雨朦胧,娇艳欲滴。还有避世古镇,耐人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