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地在曼谷晃荡啊荡啊荡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悠闲地在曼谷晃荡啊荡啊荡

• 出发日期/2017/05/18

• 玩法/购物 短途周末

前言

和男票的毕业旅行,在曼谷自由行玩了7天6晚。哈哈哈,就是只在曼谷哦,路上偶遇的人对我们的行程都表示震惊 主要我们就是想悠闲地玩,睡到自然醒这样。除了去大皇宫那天早起外,每天出门都11点多了,再加上我们累了就做个马杀鸡,吃点什么的,行程蛮空,没什么参考性也就不具体说了。所以主要和大家分享下我们的经历吧~

机票和住宿

机票和住宿的选择不同,钱可以相差很多…… 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选择相应的价位啦 不过都是越早越好越早越好重复三万遍。

我们是5月18日从杭州飞的曼谷,因为学校论文答辩时间早些时候没有确定,所以我们提前5天才定的机票和酒店 本来在飞猪上看好的杭州曼谷国航直飞往返,时间也不错的,只要1900多,然后我们定的时候已经没了……4月份做攻略时我们看中了几家酒店,那时显示5月中旬的房价为600多的,然后我们定的时候变成了800多……心痛到无以复加

△机票

我们最后定的机票每人往返2200多点,没有选择廉航,主要觉得加上行李额什么钱差得不多。当然如果行李少的可以忽略我,亚航可以带上飞机7公斤,行李不多妥妥的了

可以网上都看看比价比价,哪里便宜选哪里~ 有些信用卡积分里程换算会很划算~往返一起订会便宜点,多看看总能选到时间满意的

记得打印机票的电子行程单!

ps 我很后悔没有从上海飞,杭州的免税店不要说了,泰国免税店不怎么便宜(可能我没买欧莱雅吧)

△住宿

太晚订导致理想酒店价格上涨这个问题已经说明了,再加上没钱哈哈,最后我们选了个在做攻略时曾看中又排除的酒店 选它的最大原因~因为它没涨价~哈哈哈哈哈 我就是这么的实在,涨价住我会觉得亏大了

• 电话:0066--20218888
  • 地址:180/1 Surawong Road, Sipraya, Bangrak,曼谷
  • 简介:曼谷安曼纳酒店 (SHA Plus+)矗立于车水马龙的曼谷市中心地带,短暂步行即可抵达Chong Nonsi和Sala Daeng BTS轻轨站及Sam Yan MRT地铁站,为您的曼谷探索之旅带来诸多便捷。酒店邻近热闹非凡的暹罗广场及中央世界购物

重点来了!

我要向大家推荐这个酒店——曼谷Amara酒店!

除了离地铁站要走10分钟这个问题(因为太热了我们不想走很多时候都打的),其余我觉得都挺好!500这样一晚性价比很高,还有无边泳池(虽然不怎么大)。网上差评的问题我都没遇到哈哈~~我觉得订酒店差评中出现的问题很多提前沟通是能解决的哦,所以做攻略很重要。比如Amara,评价有些说临街房太吵,有些房间和相邻的房间中间有门不安全,我们在入住的时候就和前台说明不要这两种房型,他们马上就说OK的。因为本宫凤体欠安都不能下水啊,无边泳池就浪费了好心痛,最后一晚上去瞧了瞧,无边泳池晚上已经关门了,不过在sky bar 喝一杯吹吹风还是很惬意的

曼谷安曼纳酒店(Amara Bangkok Hotel)图片

再给大家几个做攻略时我觉得不错的酒店:拉查丹利、Estin、曼谷城市。这几个是否和BTS站很近我也忘了,做攻略时没太考虑这个问题,觉得不太远就好,现在我觉得最好选和BTS站很近的!曼谷交通下面讲。

价格更贵的我了解不太多拉,很多好的酒店在湄南河旁的有自己的shuttle boat,很方便啊,我看到的时候无比羡慕哈哈。我们是在去哪儿上定的酒店,比booking和agoda上的要便宜点。

曼谷交通

自由行中最麻烦的就是交通了,虽说可以一直乘出租车,不过我觉得自由行嘛就是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乘坐当地不同的交通工具还是很有意思的。曼谷自由行的话交通工具主要有:出组车、BTS、MRT、公交船、tutu车。曼谷当地人还有乘坐运营的摩托车和公交车的,我们没到曼谷前都不知道当地有这种运营摩托车,摩托车司机穿着黄色小马甲的,貌似招手即停,感觉乘坐的当地人蛮多的,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试试~曼谷的公交车我没见到过有空调的……不建议乘坐。

△出租车

曼谷的出租车真的是五彩缤纷啊,黄绿相间的、枚红色、橘红色等等各种各样的荧光色。去之前我还有把各种颜色的出租车都拍个照的想法的,行走在曼谷的街头我心中只有一个字:热…… 手机中就一张照片来个纪念吧

一般攻略都会提到“打表说by meter”“曼谷市内打表一般100株以内”“不打表的车不坐”等等,但是!自己真的很难找到打表的车!而且泰国太热了我们没什么等的耐心,觉得除以5钱差不太多也就算了。酒店会帮忙叫打表的出租车,这是很好的,可是还要回酒店是吧,我们回酒店就两三次是打表的。景点之间打表就更少了。之前看到攻略说黄绿相间的车打表的多,我觉得并不然,一切可能看运气。从空叻玛荣水上市场回Bang Wa站碰到过一个玫红色车的老爷爷,我们问How much,他说by meter,真的是善良的老爷爷啊!他是返程,by meter 80几株,去的时候司机叫价250株我们还价到200(之前做攻略说150株左右)。所以是不是打表看运气的哦,当然也可能看脸哈哈。司机看你是游客的话有些就不愿意打表了,有次我男票问了3辆停在路边的车都不愿意打表,然后我看着当地人都是直接上车,司机打表走的。

总结下出租车还价经历,一般比他们叫价低50—100泰铢或是三分之一,司机还是愿意的。感觉在曼谷坐出租车比的就是心态哦。堵车有时候是蛮严重的,打表钱跳得也心慌,还要担心司机绕路什么的。换个角度说,taxi冷气这么足你坐着也不累,BTS票价也不便宜,tutu车更宰人还热。所以觉得人民币差个二十块不要紧的,对堵车忍耐力好的,在曼谷出租车出行还是不错的。

△BTS

买票都是用机器买的,只能投硬币,有人工窗口可以将纸币换成硬币。机器旁会有目的站的价格。

站内换乘指示很好找,而且有工作人员可以询问的。在曼谷乘BTS总体来说很方便,而且时间快,就是票价不太便宜。APP推荐“曼谷地铁”,很好用,上张截图。

BTS、MRT、机场快线都有。而且有中、英、泰文3种语言可以选择。

说到机场快线,顺便讲一下。刚到泰国的时候我们是淘宝上买了接机的,回国的时候是自己乘地铁去素万那普机场的。BTS乘到Phaya Thai站,换乘机场快线,机场快线分为快、慢两种,快的20分钟,慢的30分钟。价格分别为90株和45株。哈哈我们做得慢车哦~机场快线人工售票的,当时特地问了售票人员慢车多久到机场,他说30分钟,觉得时间不太长就买了慢车。省钱!

△公交船

我们本来是没打算做公交船的。但是去大皇宫那天实在太坎坷了。我们是星期一去的大皇宫,酒店叫了出租车,上车后本来以为就OK了,谁知道开出一点点路司机就和我们说什么去大皇宫现在路上很堵,建议我们去码头坐船,他可以先送我们去码头……我当时心里就想哈哈这不就是攻略中看到的司机带你去私人码头做很贵的船?!当即表示要么送我们去大皇宫要么我们下车,一激动连下车都说成了take off 没想到司机还听懂了让我们下车了。气愤地走回了酒店让酒店又叫了一辆车,谁知道!又是这招!气死了!这个司机还拿了地图给我们看他规划的路线,我们当时虽然做了点公交船的攻略,但是没想真的坐就没深入了解,只知道Saphan Taksin站那里有公交船的一个大站点,去大皇宫适合坐橙色旗帜的船,别的都不懂。司机一直在讲我们也没听懂太多,后来就问他要带我们去的码头在哪里,他指了一个比Saphan Taksin站还要远离大皇宫方向的位置。当时就感到无比心累,觉得直接打车去大皇宫是不成了,但也不能去他说的码头是吧,就和他说带我们去Saphan Taksin站,还好他最后答应了。

去了站台后有不同颜色旗帜的船哦,不在一个地方买票的。叫喊得最起劲的千万别去!最醒目的售票点是卖蓝色船票的,蓝色旗帜的船是专门给游客准备的,一共8站,150株,当天可以多次乘船。在蓝船售票点附近有个老奶奶,前面放了张木桌那种,看到有当地人在那里买票我们就过去问了,一说Orange flag她就说yes了,15B一个人,会告诉你在哪里排队等。我真的很想吐槽售票点居然连个指示牌都没有,虽然听说上了船再买票也是可以的。哈哈不过卖票老奶奶还是很热情的~ 排队上船后有个老奶奶来检票。公交船没有报站第一些让我觉得很心慌,全程都在看现在到N几了,生怕过站了。后来发现我担心过多了哈哈,大皇宫快到了老奶奶会用英文和中文报站的。下了船跟着人流走就好。

哈哈我觉得坐公交船蛮有意思的,乘坐的中国人不太多,韩国人欧美人蛮多的,大家去了曼谷一定要去试试看!也算曼谷特色交通了。开起来有风吹也不是特别热(虽然我男票是觉得热……)

坐公交船就是一定要提前做攻略,防止被坑。

△tutu车

刺激是刺激,小哥们都是风驰电掣啊!我们坐了两次tutu车,一次从central world去MBK150株,还有次从大皇宫去卧佛寺100株。也不知道市场价怎么样啦,在小哥的报价上我们都还价了50株这样,不知道有没有被坑仅供参考。从central world去MBK路上小哥还在一个停车场里窜来窜去得惊呆我了。

游览心得

• 地址:30/15 Moo Talatnam Khlong Lat Mayom,Bang Ramat Road
  • 电话:+66-9741492
  • 简介:相当地道的传统水上市场,只在周末开放

曼谷有名的景点各种攻略都有介绍,我们就根据自己的兴趣打卡了些,不全讲了,打字好累哈哈,挑点重点或是我们觉得好玩的和大家分享下

□空叻玛荣水上市场

极力极力极力推荐自由行的同志们去玩哦~ 这是这次去曼谷我和男票都觉得远远超出预期的地方!这次去曼谷玩最值得表扬的就是这个地方了。

曼谷最有名的应该是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但是我觉得商业化程度有点高,游客太多,不像空叻玛荣水上市场,10个人里有8个都是当地人。

Khlong lat mayom图片

这是我自己做的行程安排的截图,泰文是那个水上市场的名称,可以给出租车师傅看。上面交通那里说了哦,我们从空叻玛荣水上市场回Bang wa站打表只花了80几株,虽然去的时候打的花了200株。要注意的是这个水上市场只在周末有。

司机师傅将我们送到后,我们原来想先找坐船的地方,转来转去没找到,正好是饭点,好多人在岸边吃饭,哈哈哈然后我们也就开吃了~

我男票说这是网红冰棒,虽然我没听过,没记错是5泰铢,味道还不错,吃不出什么香精香料的味道

Khlong lat mayom图片

这个味道超级棒,虽然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在乍都乍周末市场吃了一碗长得和这个差不多的也很好吃。

我有时候蛮奇怪泰国酸酸甜甜咸咸辣辣的调料是怎么做出来的

我本来是想拍阿姨做的花的照片,就问阿姨能不能拍照,没想到阿姨摆了个pose给我,哈哈感觉很可爱的阿姨

Khlong lat mayom图片

啊啊经过一个摊位的时候刚好看到一麻袋活蹦乱跳超级大的虾被倒出来,我和男票立马买了几只让店家阿姨现烧了,真的超级鲜!我宁波的、男票温州的,都是从小吃海鲜的,都觉得这个虾在以前吃过的所有虾里有数了哈哈哈哈,而且4个大虾300株感觉超划算

上图是我跟风的恶果……有个摊位排队排了十几个人,生意超级好啊,我这种跟风就也去排队了,期间我还问了排在我前面的一个大叔delicious?good?大叔一直点头微笑啊~心里还在窃喜难道我遇到泰国网红小摊了? 可惜味道真的是难以用语言描述,可能泰国群众口味不同

乘船游览

后来随便逛逛看到了乘船的地方,100株一人,中间停靠两个地方,人凑齐就开船啦。一上船我才想起这是电动船啊!我要做的是手划船!😂😂

一起坐船的有一户印度家庭,爷爷还拿了个看起来是哪里特产的零食分给船上的人。我们前面的两个男孩子没有要,然后我就觉得不好意思拿了☺️

船一共开了一个多小时吧,两边有寺庙,也有民居。泰国有钱人的别墅占地面积真的好大好大,无比羡慕,可惜没拍照。有些民居也蛮有调调的。

河看起来脏脏的,可是有好多鱼,不禁想起了我刚才吃的虾……

中间有个停靠点是花圃,我第一些很奇怪这个也能是购物点了?没想到印度家庭的那个妈妈真的给小朋友买了花😂哈哈我们就只能是拍拍照了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我只能说,天气不要这么热,没有男票在身边,我能逛一天一夜 可惜天气实在是太太太太热了,那里的店基本没空调的,你找个乘凉的地都难找。找了家马杀鸡店杀了一把觉得自己满血复活了,出去没多久就热得我们只想回酒店。如果认真逛起来还是很好逛的,东西比外面的夜市都要便宜。看到什么还价觉得适宜就可以买了,千万别想着还能再找回来。BTS坐到Mo Chit站1号口出跟着人流走就OK。

总之一句话,卖什么的都有,就看你能不能找到。

在周末市场买的最满意的东西哈哈 戒指手链一共150株 泰国有些小东西随便买买超划算 后来在河滨夜市我买了个耳环30株回去同学说很好看

马杀鸡店主事的姐姐我感觉是以前应该是个小哥哥😂😂在曼谷我碰到好几个这样的人从事着普通的工作。

哈哈翔哥哥的表情很享受

大皇宫 玉佛寺 卧佛寺 黎明寺 我的行程安排截图
大皇宫 玉佛寺 卧佛寺 黎明寺 我的行程安排截图图片

都是打卡项目哈哈 大皇宫和玉佛寺联票的,当时我们请了讲解,是一个华裔在泰国出生长大的老奶奶,中文很溜,1000株讲解玉佛寺和大皇宫。还没买票的时候外面就碰到很多人,问要不要讲解,第一些我们以为这些人是不正规的。买完票后旁边有租讲解机器的地方,问了那里的工作人员,才知道要请人讲解的话就是那些人😂😂要请讲解的小伙伴留个心,可以提前找好了,别像我们还要走出去找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老国王遗体在大皇宫存放的关系,我真正游览的是玉佛寺啊!大皇宫就是在外面拍了个照,听了下讲解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 门票价格:包含在大皇宫门票内,通用于大皇宫门票。大皇宫门票外国人:500泰铢;泰国人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 电话:+66-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d,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曼谷标志性景点,欣赏稀世珍宝玉佛像及宏伟璀璨的寺庙建筑群。

玉佛寺有很多典故,适合拍照的地方也蛮多,可是拍照的人更多!请了讲解的还有个好处就是有人帮你拍照哈哈哈😄

卧佛寺吧……就是很大一座躺着的佛……没有讲解自己看不出所以然也 反正门票还便宜 寺内有些景观还不错。翔哥哥一直坚信不能拍佛像,所以没拍卧佛。后来去四面佛也没拍,听说愿望实现了要来还愿我们都没去拜😂

至于黎明寺,我们去的时候在修缮,也不知道开没开就没进去了 在湄南河上来来回回很多趟,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的黎明寺倒是都见过 照片中夕阳西下黎明寺的美景倒是令我难以忘怀,可惜这次没亲眼见。在湄南河上我仔细观察过黎明寺的对岸,一家咖啡厅什么我都没看见,可能我攻略做得不够啊,不知道人家是怎么欣赏夕阳西下的黎明寺的😂 还有我很费解怎么没人去这么好的位置开个店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780/488 Charoen Krung Road, Bang Kho Laem, Bangkok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夜游湄南河可以说是每个去曼谷游客的基本行程,怎么说呢,两岸风景实在太一般了,灯光效果一点没有一个首都的气派。但是看看岸边老国王的巨幅画像,想想湄南河承载的岁月与历史,郑信的亡我王朝者,没有十世王,人们对他信与郑信之间仿佛荒谬的联想,拉玛五世至拉玛九十之间几十年政权的更迭,会觉得河水拍打的声音诉说着一个真实的曼谷。和针对游客的夜游船相比,我倒是觉得白天熙熙攘攘的公交船更能令人感受湄南河历史的韵味。大家除了夜游湄南河外白天可以乘公交船或自己包条船感受下湄南河。

不过怎么说呢,自己经历过才是最真实,就算很多人说这家店很难吃,这个地方不好玩,总得自己真正体会过才能响亮地告诉别人:我吃过,不好吃。我去过,不好玩。

夜游湄南河有好多种船可以选择,可以网上先订好,会比当场买便宜很多哦。我们订的和一般人应该是不一样的……是艘泰式游船……本来想着现代类型的船别的城市也能坐,但是那些骚气的音乐从船上响起的时候我就有种哪天晚上再来坐个船的想法哈哈哈。不过我们的船也是棒棒哒,就是饭菜太难吃了

👇🏻行程安排截图

真诚安利大家一个小吃摊,就在上图的大门口那里,很好吃

River city里的商场蛮有文化气息的,随便逛逛不错的。Boots、曼谷包也有,餐厅也有,早点到也不会无聊。第一些以为会堵车,我们5点就到了,商场很小上上下下逛了个遍,还遇到一对天津的度蜜月的新婚夫妇,没聊天前我还以为人家是学生,人家以为我们也是度蜜月的……在杭州机场也有人以为我和翔哥来度蜜月的 我感到很心痛😔 我猜应该是翔哥比较显老

夜市

曼谷有很多有名的夜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住宿位置自行选择

👇🏻行程安排截图

总体来说,我觉得曼谷的夜市意思不大……也可能是由于我是去完水上市场和周末市场后几个晚上去的夜市。另外说泰国没假货的人我想代购夜市中的gucci、三宅一生给你😔 不得不说三宅一生在泰国超级火,地铁中路上很多女孩子背

后来我们还去了个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的帕蓬夜市,很小,但是离红灯区和gay街很近,一路上都有人问要不要看XX秀。我现在真的很后悔没有去穿比基尼跳钢管舞的酒吧喝一杯😭

Ps是隆路上有很多小吃摊,味道有些一般有些超棒,好不好吃就看缘分了

这次去曼谷最后悔就是没有去Sirocco sky bar,电影宿醉的取景地,有dress code,我真的还特地带了小裙子啊!然后翔哥说他没带正装也不想租,穿运动鞋去怕进不去……

Gay街一景,过马路的小哥有点骚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10:00-22:00
  • 电话:+66-2-0219999
  • 地址:999/9 Rama 1 Road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闪闪发光的多用途复合型建筑,曼谷的现代化地标,拥有震撼的室内瀑布。

哈哈哈,这应该算曼谷的购物中心了,我们前前后后在这里逛了两三天,感觉都还没走遍😂

□Central world

实在是太大了……我去了这里两次,看到两家Thann的专柜……曼谷包,Lyn,lacoste,华歌儿等一些国人热衷的牌子这里基本都有

楼上有Nara,MK火锅,kum poon,很多网红甜点。啊其实我真的觉得味道都不是特别好😂有些打卡吃吃也还行,泰国有些甜点甜的我真的无法忍!还有MK火锅虽然不贵但是每份的量也太少了😂

门口有些摊位卖石榴汁橙汁什么的,下图的橙汁100株,是我喝过最好喝的橙汁了

• 电话:+662-658-1000;转分机号3400
  • 地址:Rama I Rd,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 简介:商场内云集多个小众品牌,不少有设计感的服饰和家居用品都能在这里找到。

很有设计感的一个商场,很好逛,不太大。忘了在第几层,反正就是有吃东西还有蜡像的那层,喝了点咖啡吃了甜品觉得很不错

性价比超级高,上面3个合起来100人名币左右,具体忘了。抹茶拿铁很好喝。

Siam paragon有海洋世界的,在discovery里有几个印度人像我们问路来着,话说我觉得在曼谷的游客印度人也很多啊。他们来找我和翔哥问路的时候我还在想我们难道像泰国人还是印度人?因为海洋世界我们没有去百度帮他们查了一下,没想到最后他们问我们是不是日本人😂爱国情怀顿时爆棚大声说我是中国人哈哈哈哈哈

MBK购物中心楼下的水果摊

去MBK是因为预约了let's relax的按摩,里面没怎么逛,楼下倒是有很多水果摊小吃摊。小吃摊后来晚上吃了好几家味道都一般,水果还不错

• 开放时间:10:00-24:00 (周一-周日)
  • 地址:泰国10110曼谷市Wattana区Klongtoey-nua街区素坤逸路13巷 The Allez三楼
  • 简介:日间水疗中心,交通便利,结合传统泰式按摩和西方水疗的现代技艺。
Let's Relax水疗馆(曼谷Terminal 21店)图片

这个店是翔哥哥的噩梦哈哈哈,我们选的草药球和足浴,里面环境蛮好的,我是觉得很舒服,翔哥觉得他被摧残了2个小时😂 后来几天一直说背痛,可能帮他按的阿婆比较用力☺️不过后来的足浴感觉比曼谷街边按得还差点,我们在曼谷足部马杀鸡杀了4次吧,都觉得按脚还是国内按穴位的舒服。亏我们两个这么喜欢足浴的在国内1个月没去就想着来曼谷享受一把的

BIG C(曼谷店)
  • 电话:0066-2-26167555
  • 地址:97/11 Rajdamri Rd., Lumpini, Pathum Wan, Bangkok
  • 简介:这是一家大型超市,底层也有服装品牌产自当地的就十分便宜,二楼是超市,可以给家人、朋友选购礼品,如特色咖喱、芒果干、榴莲干等。曼谷到处都有Big C,十分的方便。

又是一个我和翔哥来了两次的地方哈哈,这里真的是 蛮眼望去的中国人 。Big C超市在楼上,但是一楼买特产的人也是多的不得了

Big c里的山竹很便宜还好吃 我这次在曼谷吃得最爽得就是山竹了 可怜我对芒果过敏

在big c里买东西是真的感觉不要钱哈哈 海苔pocky什么我看好多人都是一箱箱买的 当时我还在想买这么多干嘛,后来一回国就觉得自己买太少了!因为基本都被我自己吃光了🙈

Big c里也有很多护肤品欧莱雅什么买,我自己没买也没怎么关注价格。关键有个绿色的肥皂,我看不知哪国的大妈几十块地买!然后我又跟了风🙈

泰国之光711

我和翔哥每天都在711买几十块的零食😄

网上有很多推荐啦,我们基本都试过,可能国内各地口味不同吧,有些一般有些好吃

重点推荐👇🏻我们没有定早餐,早饭就基本在711解决,以下两个我感觉都吃不厌!

终于讲得差不多了 第一次写游记觉得有点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