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之旅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彩云之南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7/03

旅行概述

我们两个人 是2017年2月3日出发,2017年2月13日回来的,一共耗时13天。提前一个星期准备,(由于票很少,当然机票和火车票是提前半个月就预定好了的,机票是提前定的往返票),包括吃的,穿的,用的,其中用的比较多,要好好准备,我们同时也参考了其他的旅游攻略准备整个行程,查询当地天气状况等等。最重要的是计划好行程的路线。

第一天

兰州至西安

提前半个月订好了兰州去往西安咸阳的火车票,早上8:40-17:30的火车,晚上21:35的飞机(西安咸阳---昆明长水),下了火车去街边吃了晚餐,提前2个小时从火车站包车去往机场。(提示,晚上7:00已经没有去往机场的大巴车了,只能包车去了。)

第二天

昆明

2017年2月4号凌晨00:10分到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在取行李的过程中出了一点小插曲,等行李花了太长时间,因此出机场将近1点。买了1号大巴线路,去往昆明火车站。当天夜里在吴井路,塘子巷地铁站7天酒店住宿一晚。

第三天

昆明

2月4日起来,收拾完行李首先去了火车站把行李箱寄存在了哪里,10元一天,然后乘车去往民族村,海埂公园,滇池,晚上去了有名的金马碧鸡坊,吃了米线。整个一天很不错,很开心,尤其是当地的气候很喜欢。

大众点评上推荐的米线,人很多,很好吃。

吃完米线,散步去往火车站乘坐晚上22:14-5:30从昆明开往大理的火车,卧铺休息了一晚。

第四天

大理

到达大理以后,住进了提前定好的大理古城和天下主题酒店,在这里要着重介绍一下这家酒店,这家酒店非常号,装修风格相当棒,很喜欢,重点是酒店主人是兰州人,非常热情好客,给我们讲解了许多当地的注意事项以及游玩景点介绍。强烈推荐给大家。在大理,首先进行了洱海,古城一日游。

大理古城夜景

回酒店,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

第五天

大理

这一天起来,酒店的姐姐就给我们介绍了大理值得玩的几个著名景点,并推荐给我们购票的事项。从微信上购票相当方便。我们去了崇圣寺三塔,苍山,蝴蝶泉。在下午赶往大理火车站乘坐15:30-17:22大丽江的火车。住宿在如家酒店。

大理古城墙壁旁拍照

大理古城的泰忙了,很好吃,两个人吃刚刚好。

芒果,30元

第六天

丽江

下午一下火车,就赶往了丽江古城,客栈定在丽江古城内,白天古城要收费,所以客栈的老板在6:00以后出城接我们,古城6:00以后不收费。当天就住在古城内,晚上去吃了当地的火锅。

丽江第一天的火锅

这家店是四川人开的,但是很好吃,值得推荐。(名字不记得了!!!大众点评上推荐的)

第七天

丽江

在丽江的这一天,我们去了丽江大研古城,木府,四方街,黑龙潭公园。晚上逛了古城。游客相当多,提示,出门逛古城,不要带太多东西在身上,最好空手出去转,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

丽江古城里吃的

这也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

黑山羊火锅

很有名的火锅,来这里必须得尝一尝。

黑山羊介绍

黑山羊火锅,味很鲜,没有羊肉的膻味,非常棒。

第八天

丽江

这一天早上来到了万卷楼,束河古镇。在束河古镇的下午,我们租了自行车,但是不建议大家租自行车,因为石板路太颠簸了,很难受的。束河古镇的下午,非常适合坐在河边听着曲,喝着下午茶,悠闲的坐在那里,静静的享受。

束河古镇的下午茶时光

在那里,中午去了一家餐厅吃饭,也很不错,菜品的味道不错,可以去尝一尝。其中有一道菜相当好吃,推荐给大家。

铁板包浆豆腐

这家店也是从大众点评上找到了。

第九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早上买了从丽江去往泸沽湖的班车票,乘车去往泸沽湖景点。在车上耗时有点长,7-8个小时。下午4:00左右到泸沽湖风景区,又租车去往里格半岛,在里格住宿休息。

泸沽湖边

第十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在泸沽湖住的时间,观看到了泸沽湖,真是美不胜收,非常漂亮。

泸沽湖边的烧烤

出来散步,吃烧烤

烤茄子

吃完烧烤,去观景台,风景独好。下午又去乘船登上了泸沽湖斜对岸的山。

第十一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一大早,吃完早餐,就乘车赶往双廊古镇。

早餐饵丝

哈哈哈哈哈

鱼肉

啦啦啦啦啦

排骨

嘿嘿嘿嘿嘿

环境很不错的餐厅,味道也很好。

嘻嘻嘻嘻嘻

背靠洱海

双廊洱海边

第十二天(13天)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一大早,乘车从双廊出发赶往昆明,当天晚上8:30左右到达昆明,立刻乘车去往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在机场候机过程中,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晚点5个小时,在机场等候了5个小时以后于2017年2月13日临晨4:30左右登机返回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一下飞机赶往提前预定好的机场附近酒店休息,于当日下午13:00左右赶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吃了汉堡王,候机返回兰州。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汉堡王

最终于2017年2月13日下午4:40抵达兰州中川机场,乘坐城际高铁回家。结束了整个彩云之南的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