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马月的厦门纠错之旅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猴年马月的厦门纠错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6/25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前言

先放一波图

厦门美景

厦门之行的因由

猴年马月这个词似乎象征着一种初老。

小时候我老给妈画大饼,说我长大了给她买大房子,小轿车。

她老说,哎,等猴年马月吧!

当有天马先生也跟我说起那一套,等他发财了给我买大别墅,小跑车。

我不自觉的溜出一句,唉,那得猴年马月啊!

突然发现跟母亲大人口气好像!

然而厦门这个城市,却和初老背道而驰,属于很多青春的记忆。

上大学时,流行校内网,也就是现在的人人网,里面总有推文,说中国最美的高校是厦门大学,附的图都是繁花盛开的校园,清风徐来的湖边,让人心生向往,那个时候就萌生了去厦门看看的想法。

无奈我在祖国的最北边,厦门在祖国的最南面,机票奇贵,所以寄希望于自己赚钱的上班后。

上班以后,微博大行其道,厦门鼓浪屿又成了文艺青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新坐标。

后来因为机缘去了台湾,和与他距离甚近的厦门又一次擦肩而过…

综上所述,猴年马月的厦门行,是初老和青春的碰撞,究其原因,还是要从一张VIP信用卡说起。

因为爱旅行,我办了一张某银行的白金信用卡,跟其他卡比年费比较贵,一年要2600。好处就是刷卡的积分可以换飞行里程。

没想到,悲催的我办完就怀孕了。想着一时半会不能出去玩了,第二年生效日前停掉了,不过截止到那时,已经换了17000南航里程。

上南航网站上查询时,有点泄气,长春飞厦门,飞深圳,都是单程票需要15000里程,买回程机票还得2000多,不太合适。

后来我就忙着生娃奶娃养娃,忘了这件事。

直到四月,手机推送信息告诉我,南航的春季里程兑换有折扣,2016年4月1日-6月30日,有若干航线五折。

我一看,心心念念的厦门赫然在列,与此同时,手机新闻推送,2016年6月5日到7月3日是猴年马月,两个日期一重合,几乎是在一两天内,便决定了去厦门。

因为没有断奶,所以此行还挂住一只小小拖油瓶出门,为她定婴儿机票,申请婴儿飞机餐,买行李箱,伞车,但心情是愉悦的,终于要在产后又出发了。

为什么叫纠错之旅呢,因为厦门和鼓浪屿很多店名都是谐音,为了不让女儿绵绵变成白字小姐,我要给她示范一下标准读写法

我这么无聊的人你们是不是醉了,哈哈,不要弃读哦,么么哒

出发前准备

机票:

麻麻:我的机票是兑换的,只需要交机建和燃油,一共160;

粑粑:老公的机票往返加保险一共1980;

绵绵:女儿不满一周岁,票价是成人全票的十分之一,往返价格加保险一共500;

船票:

去鼓浪屿的轮渡票可以提前五天购买,35块钱每人,只需要选去程时间,回来时间自定,20天内就可以

网站可以提前15天购买,只是如果要退票,也需要上网办理,有一点不方便,但我们行程不变,所以上网买了

特别注意的是,大人后面有个方框是携带婴儿,如果带必须勾选,否则会导致大人孩子都无法上船

住宿:

选住宿时,他搜索厦门的酒店,有很多招待券转让,对比来对比去,厦门市内的住宿,我们选择了京闽中心酒店和千禧海景酒店,京闽中心酒店据说是跑男去录节目时住的,500块钱一晚包含两个人的早餐和接机服务,我们觉得性价比比较高,千禧海景酒店我们最后一晚住,那里距离厦门大学和中山路都非常近,400块钱一晚,也是提供早餐和送机服务。

鼓浪屿我们住两天,选择了小白宫阁楼房,很漂亮,距离繁华的龙头路也比较近。价格是358一晚,在艺龙预定两晚,返现54

物品准备:

定好了住宿,就是整理行李,平时我出门总是爱带各类小玩意,这次由于带了我姑娘这个“小玩意”,其他赘物只能给她让路了。

带婴儿出门真的神烦,以下是物品准备,给后继的宝妈参考一下:

衣:虽然只有六天,但是要做好她随时弄脏换的准备,我带了八件,好在小孩子衣服也不重

食:焖烧罐,粮食,米粉,碗,勺子,口水巾,围兜,海苔,鱼肉香肠

住:薄的厚的小被各一套,因为借了酒店婴儿车,为了卫生,还带了一个小杯子铺婴儿车

行:婴儿防晒霜,草帽,驱蚊液,修护乳,湿巾,纸巾,拉拉裤。

(这个表里,最后没有用到的是焖烧罐和粮食,因为酒店有粥供应,修护乳也没有用,因为孩子没有被蚊虫叮咬,也没有伤口)

形成鲜明对比的,我和他爸,只带了衣服鞋子相机洗漱用品证件和钱,完毕。

第一日 出发咯

终于要出发了,为了纪念女儿的第一次飞行,我用我珍藏的polly pocket古董玩具给她做个示范

在飞机上可以坐着、躺着,甚至可以眼神示意美女空姐来杯橙汁,就是不要喧哗和哭闹,注意素质,好吗?好的!

准时率只有30%的飞机今天很给绵绵面子,完全没晚点!

这张是我此行唯一一张露脸的照片,请珍惜观看哈哈~

再为带娃的宝妈科普一下,一岁以下的孩子机票写的是母亲或者父亲名字,是没有座位的,所以尽量换一个靠窗的位置比较好,方便喂奶。

另外登机时,带着孩子可以优先登机,不用等冗长的队伍哦!

绵绵的座位是小桌板哈哈哈,一会妈妈饿了就把你吃掉!

美美的厦门,终于到了,一下飞机就感觉到一股⋯⋯澡堂子的热气

体贴的酒店面包车和接机人员已经到位,还没出机场就拿到了房卡

开往酒店的路上,看到厦门的面貌,绿化做的真心好,就是城区稍微有一点旧

入住以后放好行李,酒店送来婴儿车,我们迅速出发,外面的气温35度,晚上也不凉快,绵酱略显燥热的小骚动,不错了,你还能躺着呢⋯⋯

看德云社演出

这么匆忙出门,饭也不吃,为了神马呢?看德云社20周年演出,今晚在厦门

真是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如果明天演,我们都已经去鼓浪屿了,如果飞机晚点两个小时,那也看不上了

在网上看过票,各种的贵,怕飞机晚点没敢买,没想到现场价格挺美丽,竟然能买到低价票还低于原价的,真心不易

非著名相声演员一出,获得满堂彩

我这个颜控都对郭老板无比喜欢,这肯定就是传说中的人格魅力了!

还有爱抽烟喝酒烫头的于老师

看完第一段,绵绵被好几千人的体育馆热的喘不过气,大声哭闹,为了不搅扰大家的兴致,我们含恨挥别了德云社

厦门夜宵

打车回酒店,我哄绵绵睡觉,绵爸去楼下买饭,晚上九点,才吃上厦门的第一顿,也是最有特点的,沙茶面

很好吃,我加的香肠豆干,绵爸加的肥肠

距离湾湾这么近的地方,怎么能不吃芭乐,记得一定要加梅粉哦!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莲岳里228号之七
  • 电话:13720894376,13720894376

孩子睡了,我下楼转转,附近都是小吃,好热闹

纠错第一弹出现:绵绵,是阿姨很忙不是阿姨很芒!

每天的结尾,都po一张长春没有的水来记账好了!

今日支出:鸭血粉丝 20 /水x5 34/郭德刚门票x2 500/打车11/沙茶面x2 20/芭乐7/

合计592

第二日 鼓浪屿

• 地址:厦门思明区屿后南里158号
  • 简介:酒店荣获全球服务领域国际奖,凭借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管理在业界著称,深受中外宾客的喜爱。酒店位于厦门市中心成熟生活区,毗邻金融区、购物中心、闽南特色小吃街、健身公园等,吕厝地铁站约900米,车程约3分钟。

京闽中心酒店的早餐很棒,主要是有绵绵可以吃的粥,让我们省去了焖烧罐焖很久的麻烦

吃完早饭去健身房锻炼一下,然后直奔鼓浪屿!

• 电话:0592-5820688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东港路2号
  • 简介:<p>•接触大自然和在城市的公园安静地散步:白鹭洲公园,嘉庚公园。找一天晚上在筼筜湖看白鹭群飞回家。</p> <p>•厦门以各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油画闻名。参观厦门乌石浦油画村或厦门海沧油画村,选

听很多人说厦门阴雨绵绵,昨天和今天都没下,感恩!

厦鼓码头里很多小吃,这些都是客家菜

小白宫艺术旅馆
  • 类型:咖啡厅
  • 地址:思明区安海路48号(近泉州路)
  • 电话:0592-2085220 2085226

兜兜转转终于上岛,此时的35度高温让我们举步维艰,但还是七拐八拐找到了旅店,真的很文艺的一家店

在众多旅店里,我觉得看起来算是上游的了

很像我们去欧洲时看见的小屋

如果十月十一月来,天气凉爽,在外面喝茶聊天肯定很舒服

• 开放时间:仅周末对外开放;周日9:00-18:00;周六16:00-20:00
  • 电话:0592-2060648,0592-206812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安海路67号
  • 简介:白色的顶,红色的墙,漂亮的教堂。

对面就是三一堂

• 地址:福建路57号(近鼓浪屿名特产)
  • 电话:0592-7777668,18906007070
  • 简介:现蒸现卖的老牌闽南肠粉店,入口软嫩爽滑。

安顿好了已是下午一点多,老规矩,我哄孩子睡午觉,绵爸去买吃的

先买回来的是无论何时都大排长龙的肠粉,味道其实就跟我平时吃的肠粉一样

肚子里有底了,我们开始游览鼓浪屿

还在傻三年中的我没有做好后勤工作,忘记带地图了,于是我们就凭感觉,四处走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8号三友假日旅游城1层

纠错第二弹:绵绵,是联邦调查局,不是联邦调茶局

当然了,此局还是深得我心的,买了很多伴手礼,满300包邮

我买了400多,还送了勋章一枚

陈罐西式茶货铺
  • 电话:0592-2089822 2510967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282号(赵小姐的店对面)
  • 简介:陈罐西式茶货铺是位于鼓浪屿的一家专营福建传统茶叶及推广西式饮茶风尚的茶铺。

纠错第三弹:绵绵,是陈冠希式杂货铺,不是陈罐西式茶货铺

厄,别细问我陈冠希是谁,你就记住是一个摄影技术很好的大叔就对了

张三疯奶茶店(龙头路一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266号(近街心公园)
  • 电话:0592-2087706
  • 简介:鼓浪屿从来不缺乏艺术气息,街心花园前的奶茶店也是如此

纠错第四弹:绵绵,是张三丰不是张三疯

• 地址:龙头路97号(小马哥马铃薯隔壁)
  • 简介:主打真材实料的鱼丸,匠心传承闽南风味。

林氏鱼丸也是被推荐的榜单,鱼丸果然很好吃!

绵绵在吃东西时遭到围观

三味酥屋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87号
  • 电话:13313864888、0592-8916000
  • 简介:三味酥屋是一家位于鼓浪屿的创意凤梨酥店。

纠错第五弹:绵绵,是三味书屋不是三味酥屋

各种好看的香皂的店

联合果小店

纠错第六弹:绵绵,是联合国不是联合果

茜茜珍珠小店

纠错第七弹:绵绵,是茜茜公主不是茜茜珍珠

鼓浪屿沙滩
  • 简介:鼓浪屿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岛,岛上建筑风格多样,美食品种众多。鼓浪屿沙滩位于思明区鼓浪屿旅游区,沙滩上有摩托艇等娱乐项目,每艇可上8人,乘坐可以环岛游览。
新四海(龙头路店)
  • 类型:厦门小吃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159号(近市场路)
  • 电话:0592-2062633
  • 简介:厦门的馅饼老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各种风格各异、中西合壁的中外建筑非常值得一看。
  • 地址:安海路44号
  • 简介:馅饼都是纯手工制作,饼皮酥脆,馅料饱满。

旅馆附近的小店,很有风情

蔓越莓花果茶,很清甜,岛上基本家家都有三样东西,牛轧糖,凤梨酥,花草茶。

今日支出:打车17/肠粉x3 30/鸭掌5/水x6 45/张三疯奶茶20/林氏鱼丸25/大章鱼10/凉面凉皮20

合计:172

第三日 鼓浪屿

鼓浪屿风光

买了粥和包子,我们坐在门口的文艺小桌上吃早餐,别有风情

鼓浪屿和其他商业化的旅游景点的区别就在于,那些景点很少有当地人正常的生活,都在做生意

鼓浪屿还是有很多居民的,他们的生活节奏不变

我们的住处附近就有一个幼儿园,早上我们看着好多家长和孩子走过来,一瞬间好像这就是我家楼下

穿过一条隧道就是当地人聚居的地方,这边鲜有游人,很清静

简单看了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我们还是奔着景点出发,其实鼓浪屿,处处都是景点

• 电话:0592-206309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自然风光

一大丛丛的明丽鲜花,虽然叫不上名字,但是看到它们,从它们身边经过,凭的心生欢喜

苏小糖(一号店)
  • 地址:思明区厦门鼓浪屿龙头路117号
  • 电话:0592-2060896

穿过这片自然风景,来到了人文风景,很多好看的建筑和活色生香的伴手礼店

这家是朋友推荐,牛轧糖特别棒的店,叫苏小糖,昨天经过了,但是没买,今天继续买买买,满300全国包邮

• 地址:厦门市鼓浪屿龙头路102号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温度高的原因,岛上的建筑,多是浅色系,像这样的白色建筑比比皆是

佟小曼手工茶饼坊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风景区鼓浪屿鹿礁路10号德国领事馆遗址
  • 简介:佟小曼手工茶饼坊位于厦门,是一家卖饼干、茶叶、牛轧糖、水果干还有银饰的综合店铺。

绵绵对自己的定位还是比较精准的

潘小莲芒果酸奶(龙头路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8号1楼(近张三疯欧式奶茶铺)
  • 电话:0592-2081757

一上午各种吃,我觉得赖皮鸭和和朱头三香肠味道最好,五星推荐!

带盐人长得有点像周杰伦

臺湾朱頭三芝麻杏仁脆肉片(福州路137店)图片

纠错第八弹:绵绵,是猪头三不是朱头三

打狗利器

这个茶真是让我哭笑不得,立马买了!

鼓浪屿美景

在别处都是乘凉,在这个季节的鼓浪屿,爷俩正在乘“热”

鼓浪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闲散地走在街道上,就能遇到许多美景

• 电话:0592-206286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位于菽庄花园西面。

当然我们也看见了海边惊现勇敢者,为不怕烫的棒棒的她们点赞!

看到这话我不禁哼了那首歌

“是你抓紧我,往前去张望,望我内心夹岸群花盛放”

• 地址:鼓浪屿风景区中华路4号(马约翰广场旁)
  • 电话:0592-2063073、0592-2060193
  • 简介:提供主食、海鲜、正餐,也有蔬菜和汤,菜品搭配合理,摆盘精致,环境优雅,价钱适中。

今天绵绵的午睡醒的有些晚,于是饥肠辘辘的我们,不到五点就来吃晚饭

因为看了太多青岛三亚这种海滨城市吃海鲜被宰

怕怕的我们挑来选去,选了这家口碑最好之一“上屿水产”

一进来就喜欢,环境不错

陪我一路的小胖妞,你也渴了吧,喝点水

甜品绵出炉

生鲜神马都与喂奶的银绝缘

但鳄梨手卷我还是要笑纳滴

椒粉鸡排也非常不错

重头菜来啦,波士顿龙虾,三吃,身子芝士焗

钳子做成了天妇罗

生蚝虽然很常见,但是味道也不错!

• 电话:0592-2062868,0592-2066072,0592-2069385,0592-206177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惬意的黄昏

今天没喝到没喝过的水,就po下风油精,8块钱一瓶,我听身边的厦门本地小姑娘说,下次来鼓浪屿,批发点风油精来卖,哈哈

今日支出:早餐22/潘小莲酸奶20/赖皮鸭30/朱头三香肠20/水10/风油精8/鸭掌瓜子16/合计:126

第四日 回厦门 不在书店

早餐略丰富,有海蛎煎,还有当地咸菜,吃完回厦门

纠错第九弹,绵绵,是老人与海,不是懒人与海

赵小姐的茶与馅饼小店

妈妈的第二次出境,可惜没有脸,在看盖章的地方

告别鼓浪屿

依依惜别,美丽的鼓浪屿

绵绵再次热赖叽

特写

厦门美味

京闽楼下有家四果汤,绵爸每天去都排队,今天终于吃到了

其实就是冰粥

午餐感受一下正宗的沙县小吃

竟然跟家里一个味道

卤面和鸭肉冬粉也是第一次吃,味道都棒棒哒!

• 电话:0592-2050813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华新路13号
  • 简介:这是一处将花店和书店融为一体的小小天堂,不定期举办读书会、民谣演出等活动。

厦门的好多东西,都被冠上“最美”

最美大学以前,我们来到了最美书店,不在书店

很特别的床形茶几

和出现率极高的书架

顺着楼梯上二楼,都是捐赠的书,真想在这里泡一周

周围也很小清新

厦门·台湾小吃
  • 地址:思明区桥亭街21号

本来是慕名来台湾小吃街

眼镜小海鲜
  • 地址:思明区塔头中路黄厝塔头(近亚洲海湾大酒店)
  • 电话:13358392039

斜前方有家小眼镜海鲜,我们终于可以吃顿饱饭了!

谁吃东西绵绵都习惯性围观!

百香果味的c满e第一次喝,如果绵绵姥姥喝,肯定说,这怎么闹不登的。

今日支出:早餐36/明信片10/打车x4 68/四果汤x3 18/卤面冬粉沙县43/鸡脚大肠包小肠24/小眼镜218

合计417

第五日 曾厝垵 南普陀寺 厦门大学

• 电话:0592-2023333
  • 地址:厦门思明区镇海路12-8号
  • 简介:厦门海景千禧大酒店坐落于著名的中山路旁,位于商业及金融中心,酒店周边旅游景点环绕,毗邻鼓浪屿、南普陀寺、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环岛路、万石植物园等著名的旅游景点,除中山路步行街外,酒店附近还有中华城、

仿佛追着跑男的脚步,昨天那家是上次录节目,今天的千禧海景酒店是baby前几天来休息的

环境很好,对面的房间应该能看见海!

绵爸去买了厦门特色的肉粽,味道还不错

2024篇游记中提到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照例是在绵绵睡醒以后,我们到了曾厝垵

在我印象了是个很文艺的小巷子,就像这样。

榴芒时光旅行馆
  •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中山街83号之2(曾厝垵,环岛路)
乐町小店

实际情况是,处处人满为患

• 地址:曾厝垵国办路257-1号,国办路警务室正对面(曾厝垵公交站附近)
  • 电话:05923217217,15280217537
  • 地址:曾厝埯中山街132号之B店面

纠错第十弹,是瞎扯淡不是虾扯蛋,不过这味道,还真是瞎扯淡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外面看不出来,里面别有洞天,荷花开的分外茂盛

我心里有点小小疑问,会不会有人上上学就跑去出家?

香火旺盛,但一人一香,其实是免费的,淡淡的许愿,多年前的繁复愿望而今只剩下简单的健康喜乐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进入最美大学,排队半小时,心情都快不美了!不过进了校园,一切怨怼都消散了,真是太美了

宿舍楼透出旧旧的美,也许它的年级比我们仨加起来还大呢!

刚才我那个问题迎刃而解,换了是我,这么美的大学,我也肯定不出家!

芙蓉手撕鸡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内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著名的芙蓉隧道

有我喜欢的丁小点

这个杀手不太冷

隧道里各种有才人,这个消火栓让我会心一笑,才华不够创意凑也可以

李小龙

厦大已经建校95年了,和我d一样大呀!

可惜没有卡,否则真应该在这吃一顿

爸爸是绵绵的大英雄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晚上的中山路很漂亮

金鹭首饰店
  • 电话:0592-2020199
  • 地址:思明区思明南路93-95号
  • 地址:厦门思明区中山路思明南路195号
  • 简介:中山路商圈的繁华商业中心,吃喝玩乐购一站式体验。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每个城市的步行街都是一张城市名片,但是渐渐的雷同起来

怀中的孩子已经睡眼惺忪,是我们和城市说晚安的时候了

今日支出:打车x3 50/鸡排肉粽50/黄则和14/冰箱贴16/手撕鸡15/虾扯蛋15

合计:160

准备返程

下午的飞机,吃个许留山芒果冰就要返程了,今天爷俩一起变成了甜品

爹含热了再喂姑娘

短短的六天旅程结束了,我想用海子的一首诗来总结

你来人间一趟

你要看看太阳

和你的心上人

一起走在街上

虽然带娃出游,对体力和脑力都是很大考验,但是我想给她个特别的生日礼物

如今没有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