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Hi,Singapore 】漫步在盛夏之时,游荡在绚烂之夜

• 出发日期/2017/06/15

独自在陌生的城市

看着那落英缤纷

繁多错杂

• 地址:Linking Marina South and Marina Centre, Singapore
  • 简介: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让人体会到“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的意义。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 电话:+65-1800-7368672,+65-67368672
  • 地址: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9981
  • 简介:有横跨巴拉湾海面连接一方小岛的吊桥,可以眺望美丽的南中国海。
  • 电话:+65-1800-8379655
  • 地址:140 Hill Street,Singapore 179369
  • 简介:彩虹蛋糕版的历史建筑,摄影爱好者的最佳取景地。
  • 地址:21A Haji Lane | 21A Haji Lane, Singapore 189214, Singapore
  • 简介:小街特立独行地横穿在繁华的大厦间,它的独特竟能完美融入。
  • 门票价格:74新币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此行人物介绍
出发前准备

1、机票:去哪儿网定的机票,深圳直飞新加坡,往返一共1650/人。(定的是新加坡虎航,算是廉价航空,飞机上没有饮料、中晚餐等提供,都需要给钱购买。)

2、酒店:新加坡公园22酒店。1436/人,一共6晚。酒店干净清爽,简单的黑白色配搭。酒店工作人员也很nice。(地址位于小印度地铁站旁边。出了地铁站走路就1分钟不到,非常方便。价格也相对经济划算。)

3、签证:在网上办理,很幸运这次办了2年多次往返。238/人(这里特别提醒一下新加坡签证对单身女性比较严格。所以拍的2寸证件照不要太浓妆艳抹,过境的时候也不要穿着太暴露。)

4、景点门票:

*环球影城门票+快速票:530/人。

*金沙天空花园:115/人(新币23元)。

*科学艺术博物馆:85/人(新币17元,可办理金沙酒店VIP会员卡,门票买一送一。)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双馆:89/人(网上购买,现场买是150元一人。)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57/人(网上购买,现场买更贵,还排很长队伍)

5、行程安排:

第一天:小印度—哈芝巷—甘榜格南—赞美广场。

第二天:金沙购物中心—科学艺术博物馆—新加坡滨海湾花园—双螺旋桥—鱼尾狮公园。

第三天: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旧禧街警察局—新加坡集邮馆—新加坡消防博物馆—红点设计博物馆—丹戎巴葛保留区—牛水车—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克拉码头看夜景。

第四天:艺术博物馆—圣安德烈教堂—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乌节路。

第五天:环球影城。

第六天:圣淘沙岛—巴拉湾海滩—亚洲大陆最南端—candy licious—金沙购物中心—金沙天空花园。

• 地址:22 Teck Lim Road,新加坡
  • 简介:新加坡胡桃树酒店距离欧南园地铁站(Outram Park MRT Station)仅有短短的3分钟步行路程,提供带免费WiFi的现代化空调客房。酒店的休闲区提供带免费有线互联网的电脑区。酒店提供24小时前台。禁烟客房配有平板有线电

下面放几张这次酒店的照片:

胡桃树酒店(Butternut Tree Hotel)图片

第1天

• 地址:Serangoon Road, Singapore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由于是凌晨的飞机,到了新加坡的酒店是凌晨6点,酒店前台说可以给我们早安排,但也要中午12点才能入住。通宵了一个晚上,年纪大了真的熬不住,累的要死过去的感觉,跟闺蜜一合计,决定马上找附近的酒店睡一觉。随便找了家酒店,一直睡到中午12点才迷迷糊糊起来,补了一觉果然精神很多,于是马上收拾收拾自己后,整装待发前往第一站景点——小印度。

第一天真的很累很累,所以只去了几个小景点随便逛逛。

小印度位于新加坡河的东岸,是当地泰米尔人的族裔社区,犹如印度的缩影。印度在许多方面类似于印度,包括道路建设和使用,与新加坡的其余部分的卫生状况大为不同,更具有印度当地的特色。

发现一只小喵喵,我们拿着镜头拍它,它就有点害怕发出警告的声音....哈哈哈!

哈芝巷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

• 地址:Kampong Glam, Singapore
  • 简介:新加坡的穆斯林中心,参观苏丹清真寺等美轮美奂的建筑。

甘榜格南过去是马来族皇室的活动中心,现被改造成文化遗产博物馆,展示新加坡马来族群的丰富历史。名字起源于曾经在这里生长繁茂的格南树(Gelam Tree)。

前往赞美广场的路上

今天没睡多少体力不支,走了2,3个小时感觉整个身体都要肢解了...好奶奶的累啊!!于是选了个附近的星巴克,休息休息。看看时间,发现一家差不多6点了,也到了晚上的时间了,休息了片刻便又步行前往赞美广场....晚上准备在那里附近吃晚餐。

步行的途中,发现周边的建筑都好美哦....新加坡真是个好美丽的城市,到处都干干净净,建筑充满了英伦风格。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65-6332-6277
  • 地址:30 Victoria St, Singapore 187996
  • 简介:世界仅存的几所女修道院之一,是新加坡一个历史悠久的建筑群。

开了google地图,走走停停终于找到了赞美广场。到的时候,赞美广场正在搭建舞台,好像有一个走秀要在这里表演,所以广场上很凌乱,到处都是灯光杆、电线杆、音响什么的,只能找几个角落默默的拍几张照,不能拍个大全景!不能好好愉快的玩耍了!宝宝很不开心!

赞美广场(CHIJMES)是新加坡重要的历史古迹之一。附近可以就餐、购物和娱乐。由教堂改建的CHIJMES大厅经常演出音乐剧、独唱会及其它戏剧。

• 地址:252 North Bridge Road, Raffles City 179103
  • 简介:位于旅游景点中心地带,汇集许多奢侈品牌专卖店,是消费者的天堂。

晚上在赞美广场旁边的莱福士购物广场里面随便找了家吃饭。一天的疲惫真的熬不住了,吃完饭早早就回酒店睡觉了...话说这个晚上我从晚上8点多一直睡到了第二天早上9点!!!哈哈哈!!!请叫我嗜睡大神!!!~

第2天

• 地址:190 Keng Lee Road, #01-03, Chui Huay Lim Club, 新加坡308409 新加坡

睡了整整12个小时,神清气爽!于是开始了今天的行程,先坐地铁到了新加坡金沙购物中心。

滨海湾金沙是由拉斯维加斯金沙集团所开发,被誉为是世界上最贵的独立赌场建筑物。这座建筑群由加拿大籍以色列设计大师,萨夫迪 (Moshe Sadfie) 设计,造型新颖独特。

滨海湾金沙坐落于滨海湾,占地20公顷,包括赌场、购物中心、歌剧院、艺术、科学博物馆、大饭店、会展中心及宴会大厅,共6大建筑系列。

来到这里第一件事就是先吃饭,闺蜜葵子心心念念的肉骨茶便是我们今天的第一餐!

• 开放时间:每日
  • 地址:6 Bayfront Ave,Singapore 018956
  • 简介:犹如一朵绽放的莲花,是举办全球最著名藏品的大型国际巡回展览的理想场所。

肉骨茶的胡椒味很重,会比较辣.....但对身体是有好处的。肉质很嫩,卤味拼盘里面的豆腐也很好吃,非常入味,喜欢大肠的同学也会很喜欢,拼盘里面包含了大肠哦~我跟葵宝点了2人套餐,所以里面包含了所有东西,总共29新币。

吃饱喝足了,我们就马上前往科学艺术博物馆。因为这个博物馆就在金沙楼上,所以直接就上去了。这里再强调一下,到了金沙先办个VIP会员卡,这样去科学艺术博物馆可以买一送一,就买一张门票就好了,非常划算哦!

新加坡艺术科学博物馆由享誉世界的建筑师莫瑟·萨夫迪设计,远观好似一朵盛开的莲花,正面则像一只张开的手。屋顶可以收集雨水和光线,供博物馆日常使用。博物馆采用向外伸出的手指状结构,每一根“手指”都显露着一条不同的画廊。

科学艺术博物馆这次共有三个展馆,我们只选择了其中一个光影展。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电话:+65-64206848

看完了科学艺术博物馆,直接步行就可到新加坡滨海湾花园,我们吹着小风唱着歌,一会就到了....

滨海湾花园有2个馆,我们可在花园中巨大的半球形温室里观赏到超过25万棵奇花异草,和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门票我们是在网上面买的,比现场购票要便宜很多,2个馆加在一起才89,现场购票大概是150/人,大家可以自行考虑。

园区共分成三个部分: 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以及衔接二者的滨海中花园。

其中最大的滨海花园属滨海南花园,建有多棵巨大的超级树 (Supertree),十分引人注目。 这些超级树其实是一座座16层楼高的垂直花园,您在树顶可以鸟瞰整个花园景色。此外,超级树还具备多项实用性功能: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以及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

第二个馆是鲜花馆,就在云雾馆的对面,去完了云雾馆来这里,就感觉很普通,马马虎虎了,并没有多大兴趣,所以走马观花的看了看~~

走出了这两个馆,就步行前往最中心的南花园,看那些心心念念的超级树!!

• 地址:9 Raffles Place Republic Plaza Republic Plaza #01-09/10, 新加坡048619 新加坡

滨海湾花园真的好大好大,加上炎热的天气,头顶太阳的暴晒,走完了一圈人已经累趴下了....这时候必须来点美味的甜点和冰冷的饮料给自己打一针鸡血,于是朝着金沙购物中心走去,脑袋里全是下午茶,下午茶等我!

喝得下午茶是新加坡很著名的TWG,到了金沙购物中心就能看到。点了个小套餐,是一杯玫瑰茶配上一个糕点。一下子驱散了身上的疲惫....

TWG Tea at Republic Plaza图片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稍作调整后,我们看时间都已经5点了,赶紧向着鱼尾狮公园走去。

新加坡真的不大,一些著名的景点都连在一起,基本步行都可以到达,问题就是你有没有这个体力,再加上炎热酷暑的天气,走起来还是有些累。

去的路程大概1公里,沿路都是美丽的景色.....

拍完杜鹃花,天气已经渐渐暗了下来....一转身去看鱼尾狮的时候,瞬间就天黑了。

而鱼尾狮就这样在黑暗中默默地守护着新加坡....

无招牌海鲜
  • 类型:海鲜
  • 地址:8 Raffles Ave, #01-14/16 The Esplanade, 新加坡 039802 ‎
  • 简介:“无招牌海鲜”是新加坡既有历史有保证口味的海鲜餐厅之一,现在已经凭借其原创新颖的菜式而蜚声全岛。

晚上吃的是无招牌海鲜,点了最有名的螃蟹!真的爆好吃!!!我跟葵宝两个人吃就点了一个螃蟹、奶沙鸡、蒜蓉青菜,然后就1000块钱了。新加坡消费还是挺高的!!~深圳3个菜也就最多5百吧。

请原谅我们饿得半死的心,根本没心情好好拍照,赶紧随手2张,狼吞虎咽的就开吃了。奶沙鸡是店员推荐的,比较特色的,之前还真没吃过这样的做法,不过味道稍微有点甜,个人不是很爱吃甜的东西,所以因人而异吧。上图咯~

路边的雪糕

回去的路上还吃个路边的雪糕,来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都说很美味,是个老爷爷,我们走过路过也遇到了,真是幸运呢!~我要了个薄荷味道的,葵宝要了个芒果味道的。很大份,根本吃不完。

这一天就算是结束了。此时此刻的我只想赶紧回酒店洗澡、导照片、传照片、睡觉。晚安咯~

第3天

新加坡的建筑

“新加坡的历史是写在建筑上的”,这话颇有道理。新加坡整个国家70%的人是华人,还有一部分的印度人、马来西亚人。另外由于新加坡曾经作为英国的殖民地已久,也曾经被日本占领了一段时间,所以新加坡的建造是融会了多国的风格。

英式的优雅、日本的含蓄、中式的端庄、马来西亚式的斑斓都在这里交汇。你在新加坡中游览,有时候会给你周游列国的错觉。

漫步在新加坡市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设计精妙的现代化建筑,它们在鲜花绿树的簇拥下熠熠生辉,使钢筋森林有了活力和含义。

• 门票价格:15新加坡元
  • 地址:新加坡史丹福路93号
  • 简介:凝聚了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经典建筑,研究和展现新加坡历史文化。

从地铁站走出来,看着沿路的风景,不一会就到了今天的第一站——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是新加坡的一座国立博物馆,同时也是新加坡历史最久远的博物馆。这座博物馆可追溯到1849年,在当时,博物馆仅仅是新加坡公共机构中一个图书馆的一部分。在经过几次变革和布置之后,于1887年成为了一个独立而永久存在的场所。

由于国家博物馆里面大多数的展厅都不能拍照,所以就只是简单的拍了2张,具体的新加坡历史要自己去慢慢体会。

国家博物馆还是很大的,想要好好全部仔细的看一遍估计要花个3,4个小时,我们由于还有下个景点,所以也只呆了2个小时。

中午这餐就在国家博物馆里面的餐厅吃了,本来没抱多大希望,但意外的特别好吃!我点了份英式早餐,配上冻柠茶,美味极了~~

• 地址:3 Upper Pickering Street, Singapore
  • 简介:酒店位于新加坡中央商务区附近,邻近芳林公园、唐人街和莱佛士仿,距离乌节路购物区有15分钟车程。

第二站前往——旧禧街警察局。从地铁站下车,沿路走过去,看到一个华丽的建筑,好喜欢。查了一下是著名的皮克林宾乐雅酒店。立体的酒店设计,装饰非常绿色环保,整理酒店就像一个大花园,设有葱郁的空中花园,远看真是美极了~~

新加坡皮克林宾乐雅精品酒店(Parkroyal on Pickering Singapore)图片
  • 电话:+65-1800-8379655
  • 简介:彩虹蛋糕版的历史建筑,摄影爱好者的最佳取景地。

再走几步就看到了缤纷绚烂的旧禧街警察局隐隐地站在河对面....安静而美好。

正和葵宝拍的开心的时候,远处走来一个新加坡本地人,和我们聊天,给我们介绍这里的景点.....就这样聊着聊着我们从2人行变成了“锵锵三人行”,接下来的4个小时旅程里,这位远在新加坡不相识的朋友就这样陪着我们一边聊天一边介绍新加坡的历史文化,也算是一个小小的奇妙的旅程了。

• 门票价格:admission free
  • 开放时间:10am-5pm Tue-Sun
  • 地址:62 Hill St,Singapore 179367
  • 简介:了解新加坡消防设施发展史,体验真实消防演习,学习应对技巧。

第三站——新加坡消防博物馆。

• 门票价格:6新加坡元
  • 地址:23B Coleman Street Singapore Philatelic Museum, Singapore 179807, Singapore
  • 简介:介绍新加坡邮政历史和邮票的博物馆,为东南亚第一个现代化的集邮博物馆。

而再往前走几步左拐就能到新加坡集邮馆咯。

亚坤咖椰土司
  • 类型:咖啡馆
  • 地址:18 China St, Singapore 049560
  • 简介:亚坤咖椰面包创立于上世纪四十年代,至今为止都是新加坡人心中优质早餐的代名词。

逛完了3个馆之后,太阳直晒,满脸通红,真的是扛不住了,感觉身体里有个火山要爆发了,和新加坡友人还有葵宝一商量决定马上喝个下午茶,消消暑!

步行到了克拉码头附近的一个小商场,选择亚坤当下午茶,亚坤在新加坡还是很出名的,大部分商场都有,只是老店和分店的区别。听新加坡友人的尝了这里的烤土司,松脆的烤土司抹上加椰浆,松软中带着香甜,确实很好吃呢!一般新加坡人都是当早餐来吃的,再配上一杯丝滑的奶茶,哈哈!~

• 门票价格:8新币
  • 开放时间:平时上午11点至晚上6点,周末上午11点至晚上8点
  • 地址:Red Dot Design Museum,11 Marina Boulevard. ,Singapore 018940.
  • 简介:艺术爱好者的天堂,白天感受艺术气息,夜晚体验夜店氛围。

吃饱喝足,我们觉得打车去红点设计博物馆,不想顶着大太阳到处奔走了....这里说一嘴,新加坡的的士有好多种,有分黑的、红的、蓝的、黄的,起步价都不一样,黑色的士是最贵的,可以在的士的后座窗户玻璃上看到起步价格。

第五站——红点设计博物馆。

有一点很崩溃的,到了这里发现红点设计博物馆竟然关门倒闭了!!!关门了!!!这里已经变成了一堆空房子,里面已经全搬空了,欲哭无泪....于是乎只能默默在外墙欣赏这栋美丽的建筑。

丹戎巴葛保留区
  • 地址:新加坡牛车水附近
  • 简介:丹戎巴葛保留区位于丹戎巴葛路。搭乘西线捷运系统至丹戎巴葛站下车,步行即可抵达。

第六站——丹戎巴葛保留区。本来在计划里面本没有这里地方,因为确实安排了太多,怕走不过来。但没想到丹戎巴葛保留区就在红点设计博物馆的下一个路口,得来全不费工夫,溜达溜达就来到了这条古老却独特的老街。

丹戎巴葛保留区位于丹戎巴葛路。漫步在宽敞的街道上,除了琳琅满目的商店,还有供应各色美食的餐厅,从印度菜、广东菜到大利菜,还有许多新潮的小酒馆、卡拉OK和俱乐部。

和新加坡友人就在这个路口分别了,相互握手表示致谢,很高兴在陌生的城市遇到了陌生的朋友,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美妙的相识。

• 电话:+65-62200220
  • 地址:288, South Bridge Road,Singapore 058840
  • 简介:参观金碧辉煌的大堂,欣赏佛教徒的圣物佛牙舍利。

第七站——牛水车。

穿过一个十字路口,丹戎巴葛路走到底就是牛水车的标志性建筑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唐人街是古老华人社会的缩影,可听到地道的方言,尝到纯正的风味食品,买到传统的唐人日用品。

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旁边就是繁华的牛水车了,也就是唐人街。现代化的购物中心、街边美食摊、各色商品小贩和百年老店毗邻而居,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每天晚上的夜市更是热闹非凡,值得一逛。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今天的最后一站——克拉码头看夜景。新加坡友人说:“不来新加坡看夜景就不叫来过新加坡!!”,所以我们即使顶着疲惫的身躯也要坚持去克拉码头看夜景。

克拉码头是位于新加坡河与里巴巴利(River Valley)路一角的旅游名胜地,以新加坡第二位总督——安德鲁·克拉爵士的名字命名。这里有餐厅、购物城、娱乐设施,当地人和外国游客都很多。但这里白天店铺开门的很少,要想充分享受,还是傍晚以后最佳。最IN夜生活!!

最后和葵宝一人点了一杯啤酒,坐在克拉码头河边,静静地听着歌,享受着新加坡的夜生活......

第4天

• 开放时间:每日

一起床,便听到窗外淅沥沥的大雨声.....于是和葵宝懒洋洋的又在床上翻了个身接着睡,差不多10点了,有点太晚了,于是马上爬起来洗漱化妆,吃了个早餐,真正出门的时候已经中午了。

今天下大雨,原本计划的圣淘沙是没法去了,便改成了看室内的博物馆和乌节路逛街。

第一站——艺术博物馆。冒着雨来到了这,才发现博物馆已经关门了,改成了小孩子的一些艺术培训学校,真是欲哭无泪,只能拍几张照留留念了~正所谓“来都来了,到此一游啊!”

• 电话:+65-63376104,+65-63376107
  • 地址:11 St Andrew's Road,Singapore 178959
  • 简介:洁白的歌特式教堂,欣赏教堂内的彩绘玻璃,倾听信徒轻声诵经。

第二站——圣安德烈教堂。

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建于1856年至1861年间,是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洁白亮丽的外墙是圣安德烈教堂最傲人的特点之一。

1942年,新加坡沦陷为日本占领区之前,这里还曾被改建为救死扶伤的紧急医院。现在,圣安德烈座堂已经成为新加坡地区最有宗教影响的教堂之一。

• 地址:1 St. Andrew’s Road Singapore 178957
  • 简介:由新加坡历史建筑改建,展示从19世纪至今的新加坡及东南亚艺术。

第三站——新加坡国家美术馆。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是新加坡乃至东南亚地区最新、最大的现代艺术博物馆,由前高等法院大楼和旧市政厅改建而成,2015年11月24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作为新加坡艺术桂冠上最新的一件珍宝,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是一座崭新的视觉艺术殿堂,收藏有新加坡及东南亚举世无双的现代艺术珍品。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专门收藏探讨新加坡及东南亚的独特艺术、文化遗产和历史的美术作品,为新加坡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

国家美术馆特别特别大,国家美术馆收藏了 8000 余件国家藏品,使其成为自 19 世纪至今世界上最大规模、最具历史价值的新加坡及东南亚现代艺术博物馆。

我们在这里一直呆到了下午5点才缓缓出来.....真的太大太大了,有好多个展厅只能走马观花了看看,要是认真看起码要花一天时间。

这个美术馆特别人性化,有分儿童馆,带孩子的同志们可以让宝宝在这里玩一天,儿童馆真的太有意思了,五彩缤纷、绚丽多彩,我都巴不得冲进去晚上一天,只可惜时间不允许啊!~5555

• 地址:2 Orchard Turn Singapore 238801
  • 简介:乌节路的购物地标,充满艺术格调的橱窗连成街边最美的时尚风景。

出了美术馆,便抓紧时间前往今天的最后一站——乌节路。乌节路是新加坡著名的旅游购物街,时尚潮流的集结地!

乌节路实在是太好逛了,最著名的应该就算是ION了,这个购物中心最新、东西最全、逛得年轻人也最多。其次是隔壁的义安城,品牌也非常全,不过就是整体装修风格比较老旧,个人不是很喜欢,哈哈~我真是个傲娇的小公举!

这里就放这几张照片了,话说女人逛街的时候哪有空拍照???当然是各种买买买!6,7月份是新加坡的打折季,东西全部都在打折,真的很便宜,女性同胞们果断走起啊!

• 电话:+65-65060461,+65-65060462
  • 地址:391 Orchard Rd, Singapore 238873
  • 简介:融合了东西方建筑风格,集中了高岛屋百货和世界各顶级品牌旗舰店。
乐天皇朝
  • 地址:港湾站港湾路1号 怡丰城 #03-08A(圣淘沙)

晚餐在ION四楼的乐天皇朝吃的,菜品是川菜,吃了水煮鱼、口水鸡什么的。话说其实味道还真的不错,绝对比想象中的正宗。

• 地址:1 Geylang Serai Sri Geylang Serai | Geylang Serai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ingapore 402001, Singapore

晚上回到了酒店已经10点多了,躺在床上闲着没事在看葵宝从机场拿的新加坡旅游攻略,看着看着发现最近这段时间是新加坡马来人的“开斋节”!!!

开斋节期间,庆祝活动丰富多彩、引人人胜,从整个斋戒月一直到开斋节,都会是您深入体验有趣马来文化与传统的最佳时刻。

除了耀眼的街头灯饰与传统装饰外,街头摊档也会从下午一直营业至深夜,售卖各类传统美食、服装、布织品与手工艺品。 从全手工缝制的传统马来服装马来套装,到手编精致坐垫,还有物美价廉的波斯地毯和漂亮插花摆设,应有尽有,完全是应节必备。在芽笼士乃,您还有机会当场亲睹由极富艺术细胞的工匠,亲手在木材上雕画十分个性化、雕工精细的定制钥匙圈与门牌,很值得收藏。

然而,这些集市的最大魅力,主要还是围绕在美食上。来逛马来开斋节市集,要是您没尝尝俗称蒸糕的传统马来糕点与甜食,那就太失算了。其中,广受各族喜欢的香甜黄梨挞、包着甜椰丝绿色薯球娘惹糕点,还有以椰渣蒸制、配上黑甜椰糖的碟蒸糕等等,真是太多美味吃不完!

看到了这个开斋节的消息,说时迟那时快,我跟葵宝瞬间从床上跳起来,随便抓一件衣服就往身上套,麻溜的叫了辆的士就出门了!

整整4,5条街看不到头,全是各种小摊,卖着各色各样的东西,五花八门.....把我们眼睛都要看花了。

差不多快1点了,我和葵宝实在是熬不住了,这才打了车回了酒店休息。真是丰富多彩的一天呢,大家晚安!~

第5天

• 门票价格:74新币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在圣淘沙岛上,它是东南亚首个和唯一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

新加坡环球影城总共设有24个游乐设施和景点,包括古埃及、失落的世界和好莱坞大道等七个主题区,重现电影世界的神奇,为我们掀开探险旅程的序幕。

游乐设施包括深具创意和世界最高的双轨过山车,一人坐着另一人悬挂,彼此在高空擦身而过。这个最惊险刺激的过山车,设计了突如其来的扭转、出其不意的快速下坠、及贴身交叉交错等令人窒息的变化,绝对引发嘶喊尖叫。此外,主题公园内还有恐龙、狐猴、可爱怪物以及埃及木乃伊等,为整个探险添加无数的惊险和刺激。

环球影城的门票我们是在网上买的,530元一个人,还买了快速票。在环球影城不买快速票,一个景点估计就要等一个小时以上,那时间基本都浪费在排队上了。所以建议大家都要买快速票哦!

第一个主题区——好莱坞。这里基本都是一些卖纪念品的精品店。

第三个主题——科幻城市。这里就是我最爱的变形金刚主题馆啦!!!!!还有最惊险刺激的双轨过山车也是在这里啦~~!!不过我根本不敢做,所以就在下面默默的等葵宝去玩.....

第四个主题区——古埃及。

第五个主题区——失落的世界。就是侏罗纪公园啦!~

这里玩了侏罗纪的水上漂流,裙子全部都湿了!!还有我够机智里面穿了条牛仔短裤!!

第六个主题区——遥远王国

第七个主题区——马达加斯加。这个主题区比较偏小朋友玩耍。

• 类型:糖果巧克力的天堂
  • 地址:圣淘沙 Resorts World Sentosa 26 Sentosa Gateway, #01-225-230(近环球影城)
  • 简介:Candylicious 位于新加坡圣淘沙的环球影城内,面积超过 9,000 平方呎,是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店内有多达 5,000 种不同种类的糖果,无论大人或小朋友来到都必定雀跃不已。

全部玩完差不多已经晚上7点多了,肚子饿得咕咕叫,于是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环球影城,来到了圣淘沙岛上觅食。远远的就看见可爱的糖果屋—candy licious!顶着肚子饿还是忍不住进去逛了好几圈,确实是太可爱了,糖果零食琳琅满目,让人根本无法挪开脚步。

吃完晚饭,坐了圣淘沙捷运地铁出岛,然后再怡丰城做4站地铁就到酒店了…新加坡真是小,到哪儿都好方便啊!赶紧洗洗就睡咯~~

第6天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有些不舍、有些失落,一看日期怎么那么快就最后一天了....

第一站——圣淘沙岛,巴拉湾海滩,亚洲最南端。

圣淘沙岛Sentosa,新加坡南部岛屿。是一个充满热带风情的旅游休闲胜地,岛上70%的土地被次生雨林覆盖,栖息着巨蜥、猴、孔雀和鹦鹉等动物以及各种其他当地的动植物群。岛上还有3.2公里长的白色沙滩。除了阳光沙滩等自然景观,淘沙岛还有着丰富多彩的娱乐设施和休闲活动试域,湛蓝的海水环抱着各种色彩缤纷的热带树木花卉。有珊瑚馆,艺术村,海事博物馆,军械馆,西罗索古堡,受降厅,蜡人馆,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等。

圣淘沙岛很大,分了好几个海滩,我们只选择了巴拉湾海滩,因为可以看到亚洲大陆最南端。岛上很方便,下了怡丰城和圣淘沙的捷运火车后,岛上会有专门的旅游观光车带游客环岛观赏,游客要去哪个地方,可以自行到站下车,回去的时候也在站台等旅游观光车就好了。这就省去了在炎热毒辣的太阳下还要徒步的艰辛,很方便。

圣淘沙岛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Sentosa Boardwalk全天开放,电梯7:00-00:00,售票处09:00-18:00,游客中心09:00-20:00
  • 简介:圣淘沙岛被视为新加坡旅游与娱乐业的璀璨明珠,是集主题乐园、热带度假村、自然公园和文化中心于一体的休闲好去处。

逛完了想要去的几个地方,我们就离开了圣淘沙岛,要看的东西真的太多,根本逛不完啊~~只能把这次的遗憾留到下次的旅行中了。

坐在捷运小火车里面,看着窗外的美景,隔着玻璃用手机拍下了圣淘沙的大桥,心里默默地跟圣淘沙说:“再见,下次再见。”

• 门票价格:20新元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Singapore
  • 简介:观景台可以让游客一览南中国海、滨海湾、以及新加坡城市的壮观美景。

第二站——金沙天空公园。

新加坡空中花园如同一个巨型的冲浪板横跨在三座酒店的顶部。空中花园设有可同时容纳几百人的公共观景台,大家可以在此能一览鱼尾狮公园、滨海湾、以及新加坡城市的壮观美景。其中一端延伸出去的观景台,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共悬挂地。

这里要注明一下,我是个超级恐高患者!!虽然只有56楼,但当我默默往玻璃靠近的时候,只感觉头发晕、四肢冒冷汗、双脚发软!!对,我就是那么没出息!!~相反葵宝开心极了,在天台上又蹦又跳,到处拍照,我急的叫她:“轻一点啊,别那么大力跑来跑去!你没感觉到房子在风中摇晃么!!”

超级英雄咖啡厅

最后一站——超级英雄咖啡厅。就在金沙购物中心顶楼,应该是4楼,走出去就是科学艺术博物馆。

美美的吃完下午茶后,发现时间非常紧张了,马上赶到酒店拿上我们寄存的行李,马不停蹄的赶往机场。

这里还有段小插曲,葵宝坚持要坐地铁,觉得坐的士比较贵,于是乎我们就辗转在各个地铁之间,拿着行李转了3条线,中间转线的路程也非常远,走得真是又累有心急,眼看就已经要误机了!!在最后的紧要关头,遇到了一个天使小妹妹,她真的是上天派给我们的angel!!~她听说我们马上就要误机吼,带着我们马上冲出了地铁站,用自己的钱帮我们用当地的叫车软件叫车,终于是卡着最后1分钟的时间领取了登机牌!!!真他妈是有惊无险啊,哈哈哈!(原谅我忍不住开心地说了小小脏话)

这次的旅游就这样圆满结束了,到了深圳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

不得不说这次的旅行莫名的幸运,有可爱的新加坡友人,有上天给我们派来的小天使妹妹,有各种不经意走错路遇到的意外美景,有无意间就碰到的精心美食.......总的来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离别只是为了下一次更美好的相遇,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