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过冬】之2017年春节大马游—兰卡威+吉隆坡六日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不想过冬】之2017年春节大马游—兰卡威+吉隆坡六日

• 出发日期/2017/01/28

• 玩法/春节 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马航失事后,从没想过自己会去马来西亚旅游,但经过漫长的计划,发现春节真的是去哪儿都贵,偶然发现北京往返吉隆坡机票价格感人,还是国航航班,吉隆坡酒店价格也十分感人,于是在经过了漫长的春节出游计划逐一pass之后,思考了10秒钟,决定春节去马来西亚了,就是这么没有立场啊。

本来想的是吉隆坡一地,后来发现吉隆坡没什么可玩的,马来西亚海岛众多,而且以为每个海岛都是一样的海水质量,于是选择了飞行时间比较短的兰卡威~后来也庆幸选择了兰卡威,西马的治安相对比较好,虽然东马海水质量更好更适合浮潜,据说物价也更低,但是我们刚到兰卡威下了飞机就收到沙巴沉船事件的新闻,内心还是有点担忧的。所幸我们的六天行程都十分平安,有海岛,有城市,有浮潜,有购物,有海鲜,有小吃,满足。唯一不圆满的就是经过一冬天的沉淀,一个拍照爱好者带着自工作以来最重体重去海岛,说起来都悲伤啊。

照例先po几张图

独立广场

简单行程分享
机票

机票:北京到兰卡威貌似没有直飞,我们选择从吉隆坡转机。

1月28日 大年初一 国航 北京-吉隆坡

1月29日 大年初二 马印 吉隆坡-兰卡威

2月1日 大年初五 马印 兰卡威-吉隆坡

2月2日 大年初六 国航 吉隆坡-北京

机票价格没法和南方某些城市的亚航机票比,但也算是春节期间非常喜人的价格了!!四飞往返4K,特意避开马航,国际段选择的国航,国内段选择的马印航空,马印本身带着行李,不像是亚航,裸票还得单独买行李票。

签证 230元

马来西亚签证有电子签和贴纸签,貌似还有过境签,稳妥起见,我们办理的贴纸签,材料十分简单,有照片就行,找一家靠谱的代办,出签十分快。

货币

马来西亚通用货币叫令吉,我们去时汇率大概1:1.57多,近一两年马币汇率都比较低,旅游购物还是蛮合适,之前吴先生去过大马,他说他去时候的汇率好像要1:2.5呢。

据说国内兑换马币的银行比较少,即使能兑换汇率也不是十分好,于是我们还是用华夏银行的卡去ATM机取的,大家都推荐黄色的maybank,我们第一次在maybank的机器上没取出来,大概机器有问题,好多人都没取出来,后来随便找了一个带银联标志的就取出来了。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政策自2017年1月1日变化了,普卡原来是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现在是每月第一笔,之后每笔12元,也还可以咯。

内部交通

1.吉隆坡打车容易遇到“黑心司机”,我们在双子塔因为赶时间遇到过一个,后面会详细讲,所以更推荐一个吉隆坡打车APP,叫Grab,用马来西亚电话号码就可以注册,打车价格是固定的,而且十分便宜,大概是出租车打表价格的一半吧。

2.兰卡威首推当然是自驾游,中国驾照即可租到车,机场里好多租车的,据说现场租车会比提前订便宜~但是因为我们定了两天的一日游,租车不是十分合适。打车的话呢,十分方便,不打表有政府指导价,不会乱要价,这点十分放心。

通讯

推荐购买电话卡,不用租移动wifi。我们这次买的是Hotlink的运营商的,好多地方都有,红色logo。我们是在兰卡威机场购买,购买时需要出示护照,工作人员会帮你安装调试好。分不同套餐,45RM包含部分电话费及大概2G的流量,一张卡通过开热点两个人用,6天只用了不到1G的,还是挺值的。

行李清单

终于可以脱掉笨重的冬装换上夏装,海岛游不就是各种漂亮的裙子、泳衣、帽子、纱巾加上人字拖嘛~防晒霜带上!面膜带上!太阳镜带上!防水手机套或防水相机带上!另外强烈建议带上一件轻便的长袖衣服,大马国内段飞机、吉隆坡商场、去芭雅岛浮潜的船上,都超级冷,相信我,带上一件准没错~

1下了飞机就坐错车的第一天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6个半小时后,晚上10点多顺利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出关,取行李,坐机场快线去KLIA2的酒店准备休息。结果。。。竟然坐反了,工作人员让我去B站台,B站台是transit(慢车)的站台,双向都有车,竟然跟我们的地铁不一样,气愤啊。。。于是大晚上11点多我们就华丽丽的坐反了,在车上我已经预感到了,因为说三分钟就能到KLIA2,结果坐了好久才停车。

下车,去正确的站台,正好刚走一辆,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坐上了开往KLIA2的车。

• 地址: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64000 Sepang Selangor 马来西亚
  • 地址:No.61, Jalan Putra,吉隆坡
  • 简介:吉隆坡太子途恩酒店是位于太子世界贸易中心区。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吉隆坡国际机场需50分钟左右的车程,而吉隆坡中央火车站仅需10分钟左右的车程。酒店周围交通便捷,客人可选择乘搭出租车或火车游览吉隆坡市内著

吉隆坡 Tune Hotel KLIA2  500/晚

这家酒店在吉隆坡KLIA2机场,是亚航旗下的,快捷酒店风格,纯粹是为了早晚机的乘客准备的,500的价格肯定是贵,但春节期间也没啥好选择,转机凑合睡一晚,而且酒店旁就有一家711,这个要好评。把酒店定在KLIA2也是一个失误,因为以为国航和马印的航站楼一个在KLIA1,一个在KLIA2,但其实都在KLIA1,还为了睡一觉特意去了一趟KLIA2,关键车还坐反了,智商堪忧!

吉隆坡太子途恩酒店(Tune Hotel Kuala Lumpur Pwtc)图片

马来西亚酒店办理check in超级简单,不需要出示所有人护照,登记人是谁就出示谁的护照就行,check out也不带查房的,放下房卡即可~

如此一折腾,入睡已经近1点,赶快睡啦,明天还要早起呢。

2 吉隆坡-兰卡威 天空之桥美极了

一早8点20的飞机,我们坐的6:48那趟,不到7点钟就到了KLIA1, 这个app可以查询车次,很方便!

到了Klia1,看着马印航空柜台前那漫长而混乱的队伍,险些没有赶上飞机。还好后来机智的去商务舱那里排队,成功赶上。(马印航空不是像国内按照不同航班分不同柜台,而是所有航班都在那几个柜台办理,哪个都行,选最短的就行。。。)

吉隆坡天气好好~

登机啦,走着上去的,在越南也做过这种小飞机。只不过才睡了几个小时,还是有点小疲惫。

下了飞机之后,小伙伴的行李竟然丢了!!还好兰卡威机场很小,顺利找到马印的柜台,登记信息,行李大概还在吉隆披,因为我们办理托运太晚,有一个行李要跟着下午的航班托运过来了,悲催,还好晚上回酒店行李被送来了

出机场,买电话卡,买出租车票,蓝色牌子这里就是出租车站。坐上出租车去酒店啦~到酒店时间尚早,还不能办理入住,寄存了行李去珍南吃海鲜大餐!

• 地址:Lot 1225, Pantai Cenang, Mukim Kedawang, 07100 Langkawi, Kedah
  • 电话:+60-4-9554128
  • 简介:好吃不贵的餐厅,海鲜煮法偏向西式和泰式。

目的地就是各个游记里最火的真浪花园海鲜。味道嘛,真的好吃,而且中午不等位!第二天晚上路过真浪花园,已经要等位了!后来比较了之后吃的卓峰和强师傅 这里的海鲜价格稍微贵那么一点点。

称重海鲜是以100克为单位称重的,价格已经包含加工的费用。

餐厅内有一部分貌似比较新,这么看环境还算可以了。

老虎虾点了四只 分别两个做法 都好吃!肉十分紧实,第一次吃虾吃撑了。

肉蟹点了两只,有点辣的那个做法,忘了叫什么 反正都是推荐的。

炸鱿鱼圈好评,忘记拍了,马来最爱,炒空心菜

海鲜炒饭我们家吴先生就着啤酒大概吃了3/4吧

喝了果汁和一堆啤酒 最后结账450RM

• 门票价格:东方村免费,缆车成人30马币,儿童20马币。
  • 电话:+60-4-9593099
  • 地址:Oriental Village, 07000,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坐缆车登上700米高的山顶,俯瞰浮罗交怡全岛美景。

去东方村主要是奔着坐缆车俯瞰兰卡威全景和体验天空之桥的,于是买了最基本的票,包含上山缆车和下面一些3D艺术馆,5D电影啥的,55RM。

买票时会显示你可以乘缆车的时间,我们是1点买的,要4点才能上去,于是先在下面的3D艺术馆玩了一圈。现在好多国家都有这个,跟我们在韩国玩的差不多,蛮有意思。

东方村3D艺术馆
前去缆车

玩了一圈出来发现才3点,而排队坐缆车的队伍还是一点都没有变短,天气超级热已经快晒晕了,于是我们加钱换成了快速票,不用排队可以走快速通道坐缆车,节省了不少时间,当然票价也不便宜,每个人还要加50RM。

上面这张照片有种京郊农家乐的赶脚

上山缆车开始还比较平稳,到后半段越来越晃,哈哈,据说是世界最斜缆车啦。

八仙井瀑布风光

在缆车上看到了八仙井瀑布~也是兰卡威的一个景点,下面的树像是一颗颗西兰花,让我想起台北的猫空缆车。

俯瞰兰卡威
  • 门票价格:5马币
  • 电话:+60-4-9594225,+60-4-9591225
  • 地址:吉打凌家卫岛
  • 简介:仅依靠一根柱子作为支点的神奇大桥,站在上空鸟瞰兰卡威海景。

上天空之桥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乘坐小缆车,15RM,另一种是徒步,5RM。如果体力不是差到不行,徒步完全可以,200多米的山路,10Mins。因为之前看乘坐小缆车同样需要排队,10分钟不一定能坐上,而且里面人挤人,挤地铁既视感。

整个天空之桥只有中间那个柱子连接,如同一座架在天空中的桥,据说是德国人建造,大家都调侃说如果是马来人自己搞出来的,可能没人敢上去。

站在上面感觉还好!只不过不敢走两边,主要是走到中间桥真的会摇晃!

中间有三块透明玻璃,胆子大的可以去那里拍。

结伴下山

这就是徒步的路,想当初我也是在德国国王湖拼命走了近一小时的人啊!just do it 哈哈哈

炫一下我们身份的象征,有了它,我们就是不排队的vip,不排队超级炫酷,哈哈哈

徒步途中看到的植物

下天空之桥大概5点,猛灌一瓶冰红茶,在兰卡威我天天口干舌燥!

• 地址:Lot 33, Jalan Teluk Baru, Pantai Tengah, 07000, Langkawi
  • 电话:+60-12-5606606
  • 简介:好口碑餐厅,这里的特色小炒很受欢迎。

打车去珍南吃饭吧。大众点评了一下,想了想平时游记里大家比较推荐的餐厅,决定去卓峰海鲜餐厅,选择他们家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打算吃好多人都推荐的真浪鲜果店的榴莲雪糕!卓峰和真浪鲜果店是一家老板,两个店挨着,里面都是通着的。

中午真浪花园海鲜吃的比较多,这顿就没有点称重海鲜,所以四个人吃这么一顿只要166RM。鱿鱼、蛏子、豆腐、三杯鸡、青菜、海鲜炒饭,后来结账看了一下水单,海鲜炒饭竟然是最贵的,不过料也的确比较足。

这个银色大罐子里是米饭,送的!后来去强师傅家吃饭也送了,真浪花园怎么没送?

三杯鸡我觉得还挺好吃的,里面那个香料是我喜欢的。

给你们po一张老虎虾照片,我感觉两只应该就有500克了。

• 地址:Pantai Tengah, 07000, Malaysia
  • 电话:04-9552077
  • 简介:各式各样的热带水果这里都找得到,还有新鲜现做“榴莲雪糕,芒果雪糕,白咖啡雪糕“。有卖榴莲干,榴莲咖啡可以买些回去当手信哦~

这个榴莲雪糕真的是让人好失望啊!!有芒果和榴莲两种口味,都是10RM一个。因为现场制作,我们都排队等候,结果做好了经常被老板娘端走给其他在吃饭的熟客,我们这队排的也是有点烦。如果排队时间长味道好也还行,结果呢,榴莲味道不浓,奶味不正,为什么大家都推荐啊,我真的不懂!我这种吃饭如此不挑剔的人竟然吃了一半都给扔了,可想而知有多不好吃。

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啦,早上起太早没休息好,今晚要早点睡啦。

• 地址:175/1 Moo 1, Bophut, Ko Samui 84320, Thailand

兰卡威 Resorts World Langkawi 700/晚

带着“淡淡忧伤”的一家酒店啊,提早1个多月订房,结果因为失误在不同网站订同一家酒店订重复了,给酒店致电、发邮件、跟两家代理商协商了近两周,最终结果就是酒店明知我们定重复了却不肯退订,扣除部分罚金也不行,执行规则这么严格如此不人性,真是呵呵。还好后来被转让出去了,大概很多盆友也看到我在各种游记后面猛留言了。。。

酒店在珍南海滩最南端,相对珍南海滩的热闹这里比较干净,吃饭没有珍南的酒店方便,更

适合自驾,我们没自驾,出门也还可以,门口有工作人员帮忙叫出租车。

分园景房、海景房,我们定的海景房,阳台可以看到海,房间内部据说是新装修的,现代风格,虽然是春节,但显然700一晚性价比不算高,因为兰卡威的酒店相对还是比较便宜的。更喜欢酒店的外部环境,灯塔很漂亮,适合拍照,晚上还有歌手驻唱,喝点小酒,吹吹海风,也是十分惬意呢。

苏梅岛兰卡威绿色乡村度假村(World Resort)图片

外景的确很上相,之后的游记你会发现我每天都有拍,穿不同的衣服。。

床很宽,好评

3 芭雅岛浮潜 旱鸭子下水啦

酒店阳台看到的日出,以后每天都会拍一张。

苏梅岛兰卡威绿色乡村度假村(World Resort)图片

兰卡威日出比较晚,大概得7点多才能看到。

酒店吃早餐的地方 有种类似米粉的东西还不错

出发浮潜

今天是我最期待的行程啦,因为芭雅岛的海水质量要比兰卡威好,风景更美还能浮潜。一早8点钟大巴车就来酒店接客人,开车到码头。

从码头上船,很大的一个船,船上超级冷

• 电话:+60-13-3501205
  • 地址:Pulau Payar, Langkawi
  • 简介:被众多珊瑚群环绕的小岛,可选择多种浮潜方式,是潜水的天堂。

芭雅岛浮潜不对个人开放,不论你通过哪定的一日游,最终都会由官方的Coral家统一安排,所以也没所谓谁家的服务更好,性价比更好啥的。

浮潜分沙滩和平台,我们这次报的平台,平台浮潜贵一些。平台浮潜可以去沙滩那边,沙滩去不了平台,平台午饭是自助餐,沙滩是盒饭,平台有淡水淋浴,沙滩没有,好像就是这些区别。

这就是在平台那里拍到的景色,海水很美。

小鱼也很多,但是种类很少。

这里是沙滩浮潜 吃过午饭会有小船带我们去这边

沙滩这边有小鲨鱼 很多

旱鸭子刚下水还是比较难的,感觉自己控制不了自己,后来习惯了还好,只不过并没有怎么浮潜,感觉一直在游泳。

腿部线条好评,一看就是运动的人

又坐上大船回码头啦。船上二层拍个照,阳光特别刺眼,眼睛还在努力睁开。

苏梅岛兰卡威绿色乡村度假村(World Resort)图片

浮潜结束!大巴车又给我们送回了酒店。

酒店通往大堂长长的走廊,两侧的水里全是锦鲤。

转发这条锦鲤,愿望会实现哦。

前去觅食

稍作休息之后,出门觅食。路上的景色谈不上多美,还有些建设中的房屋,更像是一个发展中的渔村,但天气是真的好。

• 地址:47, Persiaran Mutiara 2 07000 Langkawi, Kedah
  • 电话:017-488 2623 Kok Chee Kiong(强师傅)017-561 2223 Eric Kok(彪师傅)
  • 简介:​强师傅海鲜饭店,是瓜镇上华人强师傅所开,物美价廉、性价比很高,由老板亲自下厨,非常值得一去。其中招牌菜是湿奶油老虎虾,其他的海鲜虽也不算便宜,但是味道确实很好很新鲜。

晚餐定的强师傅,门脸比较小,差点就走过了。看点评说是本地人也比较推荐的一家,吃完之后果然没有失望。

我们基本是照着这个点的

对比一下老虎虾

老虎斑

感觉兰卡威的果汁普遍不好喝 不纯

招牌冬粉酒蒸赖尿虾,做法好评,第一次吃,但性价比不高,赖尿虾做之前很大,熟了之后感觉没什么肉,两只就要100多RM,有点不值。

招牌萝卜蒸老虎斑,超级好吃!!被我们吃光光,肉很嫩,上面的汤汁拌饭感觉也可以吃一大碗。

招牌干辣子炒肉蟹,这只肉蟹足足800多克,巨大,蟹吃起来就是有点麻烦。

炒鸡蛋,类似蚵仔煎。

餐餐一份青菜,空心菜好评,但兰卡威的蔬菜并不便宜,还点了一份豆腐,卖光没有了,最后结账380多RM。

饭后逛街

吃饱之后决定在珍南逛逛,之前一直说兰卡威巧克力便宜,白咖啡好喝,我们也采购了一些!

好多白咖啡,最终买的old town的。

巨型费列罗

4 不一样的跳岛~缺席的瓜镇

出师不顺

今天原本的安排是跳岛游到下午2点,然后接着去巨鹰广场和瓜镇逛逛,但因为跳岛游有点拖延又有点热,就把在游记里看了八百六十遍的巨鹰广场放弃了。

这次跳岛游也是提前定的,游记里看到的一般跳岛游都特别便宜,几十块钱玩小半天吧,而且出发的码头就在我们酒店门口。但我们这次在淘宝定的哈瑞假日的,号称是高端跳岛游,我们最终的价格也是近300元/人并不便宜呢。行程包括海钓、孕妇岛、当地居民的一个岛午餐、看老鹰,整体行程还算可以,客服和当天和我们出海的导游也都很负责,就是时间安排稍微不合理,有点影响游玩体验。

一早8点半,我们如约等在酒店大堂门口,车子接前面的客人稍微晚了一点,我们等了一会儿车子才来,接我们的是小车子,除了我们四个人还有一家五口人。

大概不到九点半到了码头,发现码头已经有一些人了,搞笑的事情发生了,船搁浅了,大家都在等涨潮。。。看到上面的照片了吗。纳尼?!好吧,也没有别的办法,不知道这是我们运气不好,还是经常会如此。

在码头默默等到10点一刻,终于上船了!起个大早赶个晚集,说的就是我吧,还不如酒店多睡一会儿呢。

跳岛游

吐槽完毕,上船之后大家还是很开心的,第一项就是海钓,我超喜欢这个项目!因为我钓到鱼啦,虽然小小一只,但也相当happy。吴先生也钓到一只鱼,还钓到不明生物,哈哈。

• 门票价格:25马币,包含在跳岛游的价格之内。
  • 开放时间:跳岛游通常在9:30和14:30开始,时长四小时。
  • 电话:+60-4-9667789,+60-4-9557155
  • 地址:马来西亚兰卡威的西南端
  • 简介:岛中间有一个大大的淡水湖泊,岛上山形轮廓如同一名孕妇躺卧一般。

海钓结束之后,奔孕妇岛,所有的跳岛游都有这个项目,孕妇岛是因为那个海岛形如孕妇而得名,中间有一个大的淡水湖。一下船,先看见的是猴子兄弟,这些猴子都是路霸,见到吃喝就会抢,尤其是塑料袋,听见声音也不行。。。

孕妇岛内的淡水湖,有一些水上项目。

长在水里的植物,越南湄公河一日游即视感。

来到当地居民居住的一个岛吃午饭

烤螃蟹

大椰子 这种椰子并不好喝

在小岛上逛逛

老鹰群舞

最后一站就是去看老鹰了 老鹰一听到船的马达声 就出现了 因为他们知道好吃的来了 哈哈 开始不是很多 后来越来越多 相当壮观呢

玩毕返程

这时光线好好,适合拍照呢

下午回来的早,回去休息休息!5点准时出发去珍南觅食,明天就要走了,还没有去珍南海滩,打算吃完饭去海滩逛逛看日落。

珍南美味

这是在珍南大街随便选的一家餐厅,马来人开的,以海鲜烧烤为主,类似大排档,我们去的可能比较早,基本没什么客人,也没有中国人,有几桌老外,上面那个“海鲜炒米粉”最好吃,十分入味,下面的菜太辣了。

点了一条烤鱼,称重海鲜都是冰冻的,然后自己选,这鱼也不知道是什么鱼,随便选的。

烤虾,还点了一个鱿鱼,但是不能做成BBQ的口味,选了一个推荐的,结果太辣了!!这里要提示大家一下,马来人信奉伊斯兰教,不吃猪肉不喝酒,所以去马来人开的餐厅是没有猪肉食品和酒精饮料售卖的,这是人家的信仰,互相尊敬,不要冒犯人家哦~

• 电话:+60-4-9523120
  • 地址:Pantai Cenang, Langkawi 07000, Malaysia
  • 简介:挑战刺激的水上项目,品尝美味海鲜,傍晚在沙滩边欣赏日落美景。

来到珍南海滩啦,人还蛮多的,有很多水上项目可以玩。

海里有很多小贝壳,蝴蝶状。

抓拍到的,美丽的剪影。

其实挺想玩这个伞的,在毛里求斯玩过,结果有点晚了,估计上去什么也看不清索性放弃了。

珍南大街风光

天上不知是彩虹还是晚霞,这就是珍南大街,和我之前的想象不一样啊,这可是整个兰卡威最繁华的地段了啊,其实也不过是一条小小的单行线。

特色小吃店

兰卡威的最后一晚,在酒店外面的酒吧有驻唱歌手,听听歌,吹吹风,好惬意。

苏梅岛兰卡威绿色乡村度假村(World Resort)图片

本想点mojito,结果没了,看着名字瞎点了一杯鸡尾酒,叫做horizon,好看好喝。

海边的船上好多人,大概是参加落日巡航的,普通跳岛游和落日巡航都是从酒店门口的码头出发,恰好我们都没定。。

5 兰卡威-吉隆坡 51层无边泳池太赞啦

今天起得比较晚,看日出就能看出来,上午没有什么安排,在酒店随便逛逛,下午1:55的飞机去吉隆坡。

苏梅岛兰卡威绿色乡村度假村(World Resort)图片

酒店正面的view,今天早上阳光十分猛烈,吴先生帮我拍照拍了一会儿脸就晒得不行了,赶紧回去敷了一个面膜急救。

这是我现在的电脑桌面~

小红裙还蛮上镜的

苏梅岛兰卡威绿色乡村度假村(World Resort)图片

绕着酒店溜达了一圈,回去收拾行李check out。

前往机场

快到机场的这段路我超级喜欢

兰卡威的路况基本就是这样的。。窄窄的

兰卡威机场买了一些彩妆护肤品,购物满1500RM可以享受全单9折优惠,Chanel和欧莱雅除外。Chanel本身就很便宜,Dior很值,屯了变色唇膏,打完折大概300块钱2支,比日上免税店还便宜,看到有几个人买了一收银台的Dior彩妆盘,感觉跟代购似的,应该很便宜!

估计下午到吉隆坡酒店会比较晚,在兰卡威机场吃了一顿马来版肯德基

每人一个套餐外加4只单点的炸鸡

结果,没想到炸鸡巨大一个,我们都惊呆了,在鸡年春节,我们四个人在马来西亚大概吃了有两只鸡的感觉。

登机啦!拍完下面这张的下一秒被旁边这位超cool的大叔赶上了飞机。

• 地址:1020, Jalan Sultan Ismail,吉隆坡
  • 简介:吉隆坡菲斯酒店位于著名的双峰塔区,地理位置便捷。 酒店内设施齐全,可为住客提供舒适的住宿条件。 所有房间设有免费无线网络, 24小时安保, 每日客房清洁服务, 复印, 出租车服务等设施都已配备,可供住客使用
  • 电话:+60-3-20205444
  • 地址:2, Jalan Puncak, Kuala Lumpur, 502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登上276米的观景台,眺望双子塔和吉隆坡市区全景。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2331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前去阿罗街

这就是我推荐的吉隆坡打车软件 Grab 特别便宜 注册输入邮箱时不用看他的提示 接着输入就好了

第一单就是从酒店到阿罗街的黄亚华小吃店了 一共4RM 四个人好便宜哒 走过去虽然不是很远 也要走20分钟

阿罗街
  • 类型:景区
  • 地址: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阿罗街有半个世纪的历史,街上各式美食多种多样,是吉隆坡有名的美食街。上午的阿罗街游人较少,一到晚上则人潮如织。

车刚开到阿罗街的入口,我们看到这一条街的美食,就来了兴致,让司机给我们停车我们从阿罗街街头走到阿罗街街尾,黄亚华小吃店就在阿罗街的街尾。

家家好吃的样子

中文logo也特别多,明显感觉吉隆坡的华人更多了。

我们去的时候还比较早,一般阿罗街晚上8、9点是相对的高峰期。

• 地址:9, Jalan Alor, Bukit Bintang, 502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电话:+60-3-21442463
  • 简介:陈奕迅、容祖儿等众多明星曾光顾的小吃店。

虽然一路美食,但是我们此行的第一目的就是去吃黄亚华小吃店,这家被众多游记推荐,好多明星都光顾过的餐厅,经我们品尝过之后,确定是名副其实的好吃!

点了两个推荐的饮品,椰子我是从兰卡威点到了吉隆坡,终于让我喝上了,还是这种好喝,还可以挖椰肉吃,另一个也是推荐的,是酸酸的口感。

串串,分别是牛羊鸡肉,还是我大天朝烤串更好吃。

这是什么蛋黄焗鱿鱼吧 我自己起的名字 不错

这个虾超级好吃 但是貌似不便宜

之前看马来的美食节目,就知道有种叫做老鼠粉的食物,这次遇到赶快点了一份,非常好吃!

这道菜叫“七彩鱼生”,店员跟我们推荐这道菜,我们也听得稀里糊涂的,后来查了一下是马来西亚人春节的特色菜,每年只有春节才能吃到,又叫“捞生”,寓意风生水起及越捞越旺的意思。

鸡翅,简直太好吃了!!现在还在回味。

吴先生点的不明食物。

烤魔鬼鱼,也是这里的特色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23318080

吃饱了打车到双子塔到此一游一下~ 双子塔还是夜景更美哦

很难照合影,凑合看吧~

• 电话:+60-3-20205444

10点泳池关闭,小伙伴趁关闭前拍了一个没人的,也是不容易啊。

吉隆坡夜景

吉隆坡半日也结束了,遗憾的就是吉隆坡天气不好,还是喜欢蓝天啊。

6 吉隆坡城市一日游 吃吃喝喝买买买

今天是整个行程的最后一天,凌晨的飞机,还有一整天的时间留给吉隆坡,打算继续走逛吃逛吃路线~

• 电话:+60-3-21073100
  • 地址:Jalan Perdana, Tasik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马来西亚知名的清真寺,拥有73米高的宣礼塔和星形屋顶。

第一站 马来西亚国家清真寺

马来西亚国家清真寺是世界著名的清真大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清真寺。对于非教徒的开放时间不太一样,可以提前查一下,我们去那天是上午09:00-12:00可以对非教徒开放,所以把清真寺安排到了第一站。

进入清真寺要脱鞋,穿着要正式,另外,女士要穿着长袖长裤将手脚遮住,还要戴头巾将头发盖住,不是教徒不能进入祈祷大殿。

当然清真寺内还为没有穿正式服装的游客准备了长袍,别人穿是教徒范儿,我穿怎么是哈利波特魔法学院范儿,手里还差个魔法棒。

不是教徒穿起来就是不一样啊!一种洗浴中心的即视感。

照片怎么怪怪的,下面的肚子是怎么回事,哦,原来是我的包包,话说脱了那身衣服,我感觉我整个人都能畅快呼吸了。

马来西亚铁道公司行政大楼
  • 电话:+60 3-2267 1200
  • 地址:Keretapi Tanah Melayu Berhad (ktmb) Jalan Sultan Hishamuddin 50621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铁道公司行政大楼及对面的吉隆坡火车站,是摩尔式的建筑风格,模样美轮美奂,显得十分“上镜”,从不同角度拍摄的照片都令人叹为观止。
  • 电话:+60-3-22678088
  • 地址:Jln Raja Merdeka Square Area
  • 简介: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最高法院所在地的大楼,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
纺织博物馆
  • 门票价格:150努
  • 地址:Norzin Lam,Thimphu,Bhutan
  • 简介:位于独立广场附近,展馆的展品很精美,游客在这里可以了解布料的编织过程、染制过程。

纺织博物馆,建筑更有特色一些。走路去独立广场,话说吉隆坡这些景点之间离得很近,可以使用交通基本靠走的方式了。

• 开放时间:9.00-18:30
  • 电话:+60-3-26983333
  • 地址:Dataran Merdeka, 27, Jalan Raja,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介绍吉隆坡的城市概况及历史,也是购买精美纪念品的好地方。
  • 电话:+60-3-26980332
  • 地址:Jalan Raja,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安静地坐在荫凉处,欣赏周围风格迥异的建筑。

马来西亚独立广场是每年庆祝国庆的地点。 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在这里第一次升起,标志着国家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类似我们的天安门广场,标准景点儿啊。

这草地着实有点湿润,拍完照,裙子都湿了,哈哈哈

• 电话:+60-3-22678088

在独立广场,背景是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富有历史的建筑很漂亮,现在是最高法院。

嘉美克清真寺
  • 开放时间:平日:8:30-12:30及14:30-16:00,周五:11:00-14:30关闭
  • 地址:off Jln Tun Perak
  • 简介:坐落在长满棕榈树的小树林,这座清真寺建于1907年,是吉隆坡市最古老的伊斯兰教清真寺,灵感来自印度的莫卧儿清真寺,它代表双溪巴生和甘柏双溪汇合处-吉隆坡之父第一次踏上的地方

从独立广场出来准备去吃午饭,结果远远地路过了嘉美克清真寺,看到了吗,桥那边那个半圆顶的建筑。

吉隆坡风光
娘惹菜餐厅(奶奶家传娘惹菜)
  • 地址:吉隆坡唐人街Lot 2, Mezzanine Floor, Central Market, Jalan Hang Kasturi, 50050 Kuala Lumpur, Malaysia.(在中央藝術坊的二樓)
  • 电话:0060-3-22737372

既然来到马来西亚,感觉必须要体验一下娘惹菜,娘惹菜系是由中国菜系和马来菜系合并而成的,娘惹是指华人与马来人通婚后的女性后裔。

这家奶奶家传娘惹菜在网上比较火,英文名是Precious old china,位于central market的二层,离独立广场和茨厂街都很近,步行距离。

好多灯笼的中国风~

古风袭来

本来推荐的饮品是洛神花水,结果我们去时已经估清,点了一个柠檬茶,妈呀,也太酸爽了,特别酸。

这个小吃叫娘惹小金杯,十分推荐,意想不到的好吃。

把料放进小金杯,一口吃掉。

椰浆饭也是来马来西亚一定会体验的,椰浆很浓厚,饭是兰花饭,吴先生说有香茅草的味道,不吃,我倒是没觉得。

仁当牛肉,相信我,如果你不吃香茅草,千万不要点,一股浓浓的泰国风情。。。

咖喱虾,好评,我爱吃咖喱的一切,可以吃一碗大米饭。

摩摩喳喳,推荐的什么鬼,超甜版椰浆西米露,里面还有点木瓜,太甜的食物我一向是拒绝的,哈哈。

吉隆坡唐人街
  • 地址: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吉隆坡唐人街又名“茨厂街”,是吉隆坡市内最附有华人气息的一片老城。这里有充满艺术气息的文化街,也有美食鳞次栉比的苏丹街。

下一站,茨厂街,也就是吉隆坡的唐人街了,去那里基本是为了到此一游和我的冬瓜茶,因为整个茨厂街除了吃饭的的以外,都是卖假货的。

• 地址:No. 49 Jalan Petaling, 吉隆坡50000 马来西亚
  • 电话:+60-3-20324984
  • 简介:用猪油渣和特制配料炒制的福建面令人回味。

金莲记福建面,看《XFUN吃货俱乐部》有介绍这里,福建面一定要炒出duangduang声才算合格,当天还没看见店招牌,就先听到了duangduang声,哈。当然了才吃完没有吃这家,留到了晚上去十字胡同的分店吃了。

罗汉果龙眼冰糖燉冬瓜
  • 地址:吉隆坡唐人街唐人街
  • 简介:到了中国城必须要来吃一下!

来茨厂街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尝这杯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也上了XFUN,冰冰凉,很解暑,2RM一杯。

材料很足,还想再来一杯。

打车囧事

逛完茨场街,下午准备去武吉免登shopping啦,这里遇到一件有趣的事,我用grab打车,司机一直用英文问我的位置,讲了半天主要我人生地不熟的也不知道我这位置,在我各种着急的时候,司机突然中文问我,你会讲中文嘛!妈呀!得救了,哈哈,早说啊

武吉免登这里是一个区域。

• 地址:Jalan Bukit Bintang,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吉隆坡最繁华的商圈及黄金地带,街道四通八达,有很多大型商场。

一个有爱马仕的高大上商场如此浓浓的中国风,可还行,我chinese new year 在马来西亚的年味比国内还浓,大家都在各种拍照,弄得我也感觉不拍一张对不起这大凤凰,哈哈哈。

楼上还有一条东京街,很多日料,故作镇定和招财猫合影,这商场什么都好,就是太冷了!特别冷!冷气开那么大不费电嘛,就不能环保一点嘛。况且因为包包没买到,略失望,决定去十字胡同暖和暖和顺便吃饭。

• 地址:lot 10 shopping centre 50 jalan sultan ismail,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十号胡同(Lot 10 Hutong)是吉隆坡最热门的美食街。

十字胡同在lot10的地下一层,是一个结合了很多有名餐厅的美食广场,每家都是一个档口,喜欢哪家买哪家,然后餐桌椅都是公共的,随便坐。

lot 10 hutong图片

蔡澜有推荐哦,其实这种还比较适合旅行的盆友,能一下尝到好几家喜欢的餐厅,不留遗憾啦。

就是这种档口咯

来到马来西亚还没有吃到肉骨茶,决定最后一餐留给肉骨茶,选择了肥肉相间的,味道不赖,我还挺爱吃的,是可以接受的药味。

lot 10 hutong图片

我让吴先生去买了金莲记的福建炒面,因为要一份一份制作,排队还等了好一会儿,结果呢,味道怪怪的,并没有老鼠粉好吃!但我们也吃光了

旅行结束

吃饱喝足,回酒店取了行李,换上了长衣长裤去机场,准备回北京继续过我的冬天。

工作生活还是周而复始,短暂的旅行也只不过是临时的跳脱,但是旅行真的是容易上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