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武陵源,人间仙境、绝版美景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张家界武陵源,人间仙境、绝版美景

• 出发日期/2017/06/16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摄影 短途周末 毕业游 探险

前言

1982年的沈从文来到张家界,就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不想走了,这里美,这里好,就让我在这里住下来吧。”,可见张家界是一个多么美的地方。

一直以来,我对于张家界也是十分的向往和期待,这次终于如愿来到了这里。现在张家界还没有通高铁,预计是2018年可以完工,到时来张家界就更为便捷了。

这次我是从贵阳先乘坐高铁抵达长沙,之后从长沙乘坐飞机抵达张家界。这样最为节省时间,因为飞机才40分钟,但是乘坐大巴或者普通火车却要将近4个小时的时间。

第1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来到张家界,就不得不提张家界武陵源。这里是张家界的核心景区,同时张家界武陵源还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首批5A风景区、全国文明风景区。

所以来到张家界,必看武陵源。这才是最精华的部分,来到这里才会真正领略到张家界的美,还有张家界的不可替代!其他那些搞着噱头的景区,也就是蹭着热度,毫无内容和积淀!

张家界武陵源第一日游玩的线路:

上午

从酒店乘车抵达标志门~吴家峪门票站。

游览十里画廊(5公里,环保车15min)

徒步游十里画廊到天子山山顶(爬山2.5小时)

赏仙女散花、御笔峰及贺龙公园。

下午

贺龙公园乘坐环保车(45min)抵达天下第一桥停车场

阿凡达悬浮山原型

迷魂台停车场乘坐环保车抵达百龙天梯

乘坐百龙天梯下站乘坐环保车抵达吴家峪门票站。

张家界武陵源的此行的第一站,我是从吴家峪门票站乘坐景区的环保车抵达第一个景点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的游览过程,我选择的交通工具是小火车。

可以边乘坐小火车,边游览两侧的景色。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山峰,好似一幅画卷,在我的面前不断的展开。

十里画廊全长5公里多,最快游览的方式也就是乘坐观光的小火车,但是要好好欣赏这幅画卷,还是要放慢脚步, 洗洗琢磨每一个山峰到底像什么,你会发现不一样的美。

游览完十里画廊后,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打算走一次不一样的路,从十里画廊步行直达天子山顶。

虽说也有缆车可供选择,更便捷的方式,可是那种方式就忽略了很多路上的风景。

不过推荐老幼以及腿脚不灵便的游客还是选择比较轻松的登山方式,缆车直达山顶,毕竟山上还有很多路需要徒步。

对于年轻人或者喜欢挑战自己的,徒步山上真的是一次和不错的方式。

我们走的这条路线,是张家界武陵源最近推出的12条游玩武陵源路线中的2号路线,经过很多有经验的人验证过的,还是值得推荐给更多喜欢旅游的你。

12条精华线路,可以让你全方位的了解张家界武陵源的多面性。

徒步登山的最大感觉就是,景区当年建设的时候,是多么的不容易,在这么险峻的山峰间修了这么好的石阶。

可见当年修建者的不容易,但正是当年劳动人民的汗水,才换来了我们可以这么近距离的走进张家界武陵源。

上山的路,全程都是有石阶可走的,安全性很高,而且可以欣赏路上的风景,畅爽呼吸林间的空气,还能偶遇到山中的野生猴子,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的接触,这种感觉是很难得的。

也就是在张家界武陵源,人间仙境,才会有这种难得的感受。

经历了2个多小时的登山,终于登顶天子山。

山顶的风景,真的是绝美。无法用简单的一个词或者一句话来形容眼前的美景。正像我前面说的,张家界武陵源的美是不可复制的,绝版的武陵源,只有你亲自来到这里,才会真正感受它的美。

到天子山顶的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高处的这个有中国特色的古老建筑,它是天子阁。

在台地的高处,是六层四重檐穿头式仿古建筑,站在楼顶,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是由深圳市政府于1995年捐建的,但是目前处于维修的状态,暂时不对外开放。

远处可见一个天子山的最佳景点之一~御笔峰。

位于天子阁西侧的山谷中,数十座错落有致的秀峰突起,靠右的石峰像倒插的御笔,景色变化多端。这里也是张家界武陵源的标志,刚好我登顶的时候,雨刚停下来,山峰间雨雾缭绕,真的仿若人间仙境。

贺龙公园,是为了纪念贺龙元帅转战天子山而建,一进入公园就可以看到巨大的贺龙元帅的铜像。

公园内主要的游览景点有贺龙元帅铜像、兵器馆、贺龙元帅陈列馆、将军碑林等。

同时,公园内也有多处的观景台,可以欣赏到天子山不同的景色。

第2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第二天

第二天的张家界武陵源行程,从森林公园门票站开始,从酒店乘车抵达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入景区。

张家界武陵源第二日游玩的线路:

上午

酒店乘坐抵达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入

由黄石寨乘坐索道上山(10min)

徒步游玩黄石寨2小时

乘坐索道下山

乘坐环保车(15min)抵达氧吧广场

下午

走金鞭溪2小时到水绕四门

乘坐环保车抵达吴家峪门票站

乘坐缆车直达黄石寨,首先出了缆车,迎接我们的就是一群可爱的猴子,俗话说,不到黄石寨枉到武陵源,可见黄石寨在张家界武陵源的重要性,也可见这里景色的不一般。

这里的景点十分的集中,我们走的大环线,大约一圈需要2个小时的时间,可以沿路看到的景点有猴帅点兵~仙女散花~飞云洞~前花园~玉瓶峰~回音壁~天然壁画~八卦炉~情人峰~五指峰~摘星台等有特色的山峰。

整个景区的体验感也是很不错的,不会感受游客的拥挤,因为景区的空间很大,这也是张家界武陵源的一大特色,容纳人数很大,所以一般不会感觉到拥挤,也让整个游览的体验感更好。来打黄石寨一定会让你的张家界之行更有记忆。

上午游览完黄石寨,我们还是选择的乘坐缆车下山,之后再氧吧广场稍作休息,享用完午餐后,开始我们的下午行程。

徒步游览金鞭溪。

金鞭溪被誉为“世界最美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金鞭岩而得名,全长约5710米,徒步大约需要3个小时左右。

步入金鞭溪,就被这里的宁静所感染,奇峰三千,秀水八百。这里的环境还保持着原生态,有山有水,可以欣赏张家界武陵源的群山,又可以感受水的魅力。同时这里的空气也十分的清新,负氧离子含量极高。

游览的主要景点有闺门岩、观音送子、猪八戒背媳妇、醉罗汉等景色,同时还可以欣赏到两岸覆盖极好的植被,没准还可以遇到的可爱的小动物们。

全程徒步的路都不算陡峭,大部分人都是可以完成的。不会有很大的困难,可以放慢脚步,边行走边欣赏。或许这段路的意义就更大了。

住在武陵源

•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溪布街51
  • 简介:张家界溪布街客栈位于世界自然遗产地湖南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非遗体验基地、是坐落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溪布老街的百年老店,是一家可坐在房间观看溪布街篝火晚会的民宿地。 客栈建筑风格融入了当地的土家特色元素,

一个有温度、有味道的客栈,可以让旅行更加难忘。张家界武陵源的溪布街客栈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坐落于繁华的溪布街核心区,闹中取静,客栈的味道不只是客房内的水果清香那么简单,还有香薰的味道,最让我难忘的还是老板娘亲手烹饪的美食的味道。

溪布,是土家语,又名西南卡普,是一种精美的土家族手工织锦,是土司王进献给皇室的贡品。

溪布街,是全国唯一集水上酒吧街、中华名特小吃街、湘西民俗购物精品街、休闲客栈、创意工坊等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商业步行街,是武陵源核心景区内不可复制的文化旅游藏品。

而且,这里是张家界武陵源核心区唯一的步行街。

客栈倚河而建,门前就是一条青翠的小溪,从旁边的小门就可以直达溪布街中心区域,每晚都会在溪布街上演精彩的表演和篝火晚会。

如果你的房间是靠近溪布街那一侧,或许可以从房间就可以看到晚上的精彩。

溪布街不会像其他步行街那样吵闹,没有丽江古城的艳丽,也没有凤凰古城的繁华,有的是它独特的风情和气质。

溪布街,让武陵源的夜不再漆黑 。走在特色的景区,可以品尝到地道的湘西美食,也可以买到心仪的伴手礼,走累了,可以找一个清吧,点一杯喝的听着悠扬的民谣。

飘着水上的老街,值得你去一次!

溪布街客栈,虽说占据了溪布街的核心位置,但是却一点也不招摇!从它的外观上就可以看的出,依旧是古街的装修风格。也没有设置太过显眼的招牌,完全秉承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理念。用心经营,用服务来说话,用口碑来招揽顾客。

当我推开客房门的那一刻,就深爱上了这里,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种老旧的客栈。而且非常的崭新和明亮。同时,还有扑鼻的香气!

整个客房的空间也比较宽敞,我入住的是标准间,有两张比较大的床铺。床单上还叠着两个可爱的毛巾兔子。放在两本张家界旅游杂志上,同时还散落了几片玫瑰花的花瓣。

环顾一圈,终于发现了清香的来源。

原来是电视桌上,放置了一盆水果、一束鲜花还有一个别致造型的香薰。香味来自于他们味道的综合,混合了多种香气,让人特别的舒服。

阳台小露台的设计,同时配有小茶桌,可以让你闲暇的时候,来到这里品一壶茶,放松一下自己,同时欣赏一下窗外的风景。

• 地址:张家界永定区沙堤乡板坪村碧桂园1号
  • 简介: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位于沙堤乡板坪村,近306省道、张家界西出口、森林公园景区、武陵源景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森林度假资源,四周山脉气势磅礴、群山环绕,山湖景色浑然天成。 酒店拥有多种房型客房近百余间,房内秉

葩哥今晚入住的是位于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很近的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这里的距离景区仅需30分钟的车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茫茫的森林!于是,有一种旅行叫做纵情自然,来到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承包”一栋属于自己的别墅,来一次难忘的森林度假之旅!

交通方式:

距离机场距离约26.2公里,行车约47分钟。

距离火车站距离约25公里,行车约46分钟。

由于现在张家界武陵源都在修路,所以没有直达的班车可以经过酒店,最便捷和省钱的方式就是乘坐滴滴的顺风车,千万不要乘坐黑车,容易被坑。

整个酒店的装修风格也十分的富丽堂皇,步入大堂的那一刻,就让你仿若置身欧洲古堡,高端大气的装修风格,也让你倍感尊宠。

一楼大厅的整体框架特别的高,配合着欧式的装修风格,使得整体看起来都特别的气派。

同时大门口有迎宾的服务生,帮助搬运行李,服务都很用心。

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拥有独享的森林空间。给你私人绝佳的享受,我今晚入住的就是他们特色的独栋别墅房,一栋别墅有三个主卧,可以方便全家人出游,或者单位团建入住的需求,而且一楼有很大的客厅,同时也有厨房等,真的很方便于短租

卧室内的装修风格比较普通,采用了暖色系。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床品采用了暖黄的配色。

整个别墅都覆盖有WiFi网络。

而且每个客房也有独立的卫浴,方便同时洗浴的需求。而且浴室里也配有浴霸,采光和通风都比较良好。

三楼有一个阳台设计,观景的同时又可以来一次日光浴。

除了我入住的别墅酒店,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还提供了普通客房和套房等特色房型。

普通客房,功能强大,满足每一个入住客人的入住需求,同时价格十分惠民,是性价比很高的一个房型选择。

而更注重入住品质的话,可以选择套房酒店入住。套房的设计,可以满足商旅人士的需求,有独立的会客厅,同时沐浴区,也设计有独立的大浴缸,更好的缓解旅途中的疲惫。

酒店还有特色的亲子主题房型,这种房型在别墅区域,有更多适合儿童的元素,无论是HelloKitty,还是哆啦A梦,亦或是小黄人,都能俘获每一个孩子的心。同时,在细节上,也特别的用心,就连水龙头都做了卡通的设计。这种房型很适合全家人带着孩子来体验。

酒店的康体中心位于酒店主楼的负4层,有很多康体和娱乐的项目,很适合和朋友或者家人一起来玩耍。同时室内和室外的泳池在这一层哟。

写在最后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人间仙境张家界武陵源,让你来了就不会忘记的地方。这里景色是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都找不到的。绝版武陵源,也是任何一个地方也复制不去的。值得每一个热爱旅游、热爱生活的你来一次。特殊的地质构成了世界罕见的地貌奇观,规模宏大,神奇壮观的武陵源石英砂岩大峰林景观,堪称“地球的纪念物”,是“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让世人叹为观止,心灵震撼。

来到这里绝对不虚此行。这里的景色是大自然造就的,也是其他人工景点无法比拟的,来到张家界武陵源开启一次全新的旅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