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众游】去福冈~迎接2017年的第一缕光~

攻略   >  福冈旅游攻略   >  【日本小众游】去福冈~迎接2017年的第一缕光~

• 出发日期/2016/12/31

前言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们~

一直就想和小伙伴去霓虹感受下新年气氛~~

奈何元旦只有三天假~不舍得请年假的🐻准备找个能从帝都直飞的地儿耍耍~~

直飞霓虹的✈️比魔都少了很多呢~

目前貌似只有东京、大阪、名古屋、冲绳、札幌有直飞吧~(欢迎再补充~

考虑到东京、大阪估计被国人攻占啦人会特别多

而名古屋啥的航班时间又不合适~

于是转战选择转机或者经停时间短的航线~

目前东航和国航分别有经停青岛和大连的航班去福冈~只要4、5个小时就可以飞到北九州~~瞬间被种草~!关键是机票还很便宜哦!

(本来以为放假安排是1.1-3~俺们就先把机票啥的都买了~~结果还是懵错了赶紧又去改签~还好小众航线好改签啊哈哈哈~算上改签费2100软妹币~

跨年~~

走起~~~٩(˃̶͈̀௰˂̶͈́)و~~~

第一天~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但实践证明~我们把经停想的太简单了~

顶着🐼眼儿提前了两个半小时(凌晨四点半就到了t2国际~~但等了二十分钟也木有开始值机

早上的t2国际工作人员超少~找了几个人询问也说不清~

最后又从安检大门出去问了外面的工作人员…人家说你们第一段是国内的…虽然是在国际就走但只能像国内一样提前2小时值机……囧!!

早说啊啊我就多睡半小时了

蓝后~居然登机也是和普通国际分开安检的~~

睡懵的我们排了十几分钟出关队伍~结果海关小哥说不是这边啦要走传说中的90号登机口~( ・᷄ὢ・᷅ )~

又灰溜溜的往回走~

发现海关左测有个小通道~转机旅客都是通过这边走专门的安检通道~这边过去的话只能到达90号登机口~和国际航站楼完全分开~免税店啊啥的就别想啦~连小卖部星爸爸都木有~哭晕~

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像我们一样定了环球漫游wifi的小伙伴会超级无敌囧……因为你根本到达不了取Wi-Fi的柜台

只能给环球漫游客服打电话~他会派工作人员去90号的安检口处等你~扫码取机~~

虽然不用和大部队一起过关安检~但整个一轮折腾下来也是各种费体力呐~

终于终于爬上了小灰机~

最近长途旅行都喜欢抗一本书~~~~虽然很重但还是纸质的看着舒服呐~~~~~_(:з」∠)_

•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流亭镇民航路99号
  • 简介: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的年旅客吞吐能力可满足12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0万吨、高峰小时旅客吞吐能力5120人次以上的需要,达到4E级国际机场的保障标准。

飞了快俩小时终于到了青岛(再次吐槽下东航的饭好好好好好难吃呐~

我们需要把所有的随身行李都带下✈️…之后一进航站楼机场工作人员就给我们发了这个小牌牌…等所有经停人员都聚齐了带着我们狂奔到国际楼出关口~

很奇葩的是虽然工作人员一直催促说晚点啦晚点啦让我们加速~

然而并木有给我们开专门的出关通道(回程的时候就有开呢~

导致我们一大群人还是正常出关旅客一起排队出关安检~然后又狂奔到登机口上刚才的灰机~~

一趟折腾下来整整一个小时呢~~再次爬上飞机的我们各种心力交瘁~暗自吐槽再也不做经停啦啦啦啦啦~~(;´༎ຶД༎ຶ`)~

• 电话:国内线 092-621-6059 (6:20~22:20) 国际线 092-621-0303 (7:00~21:30)
  • 简介:福冈机场是日本第三大机场。

继续颠簸了1个小时~~~

终于~~~

到福冈啦啦啦~~(撒花~ψ(`∇´)ψ~~

福冈机场离市区很近呢~~主要有两种方式可以到达~~

如果坐机场大巴~可以直接从国际航站楼到达位于jr博多站的巴士总站~一般是半个小时一班~

我们出来的时候🚌刚刚开走呢~

所以就选择了另一种方式~

先从国际航站楼做免费摆渡车到国内航站楼~之后再坐地下铁直接到市区就好啦~

这边空气真是超级无敌好啊啊啊~~晒到太阳的那一刻~资深帝都人民真是老泪横流(那几天帝都pm2.5已经500+了……我已经好久木有晒过太阳啦~~~转圈圈

在地下铁自助机买了🎫~~到市中心只要2-3站哦~~十几分钟的样子~超方便~~

• 地址:Hakataekimae 1 - 17 - 6,福冈县
  • 简介:博多西铁克鲁姆酒店坐落于博多,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福冈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博多站仅有3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Hakata Bus Terminal、Hakata Station和TAO之里2017 TAO之夏音乐盛会都在酒店附
博多西铁克鲁姆酒店(Nishitetsu Hotel Croom Hakata)图片

这次选的是位于jr博多站附近的克鲁姆博西铁酒店~~就在巴士总站后身儿~如果选这家还是从机场坐大巴最便利呢~

我们这次是三个妹子一起去的~~酒店其实不太好定~

这家酒店最大的优点就是有专门女性楼层的单人间(当然也可以两个人住~只不过价位不同~~

女性楼层位于酒店顶层~布置很温馨~还有腿部按摩机呐~非常适合来旅游的妹子们~~

酒店的一层还有大浴场!!!~超级无敌加分~私密性也很好~每天晚上都去♨️~

刷门禁可以直通一层罗森便利店~~各种零食饮料各种买买买~

福冈比北京暖和不少~阳光晒进来好酥服~~~~

市区闲逛

下午原本计划去小仓~但到达酒店已经三点多了呢~~就改计划在市区闲逛~~~

花坛超可爱~~(=´∀`)人(´∀`=)

哈哈哈哈福冈中央银行门口有一只绿色的🐻~~无比蠢萌~

• 电话:+81-92-7114666
  • 地址:福冈县福冈市中央区城内1
  • 简介:国家指定的历史遗迹,具有浓重的历史文化气息。

从酒店溜达二十多分钟~就到达了福冈城迹~

看板列明啦年中各项大型活动的时间~

福冈城迹仅有一些古建筑遗迹~

登上旧城可以俯瞰整个福冈~(☁️好美~~太阳要落山了呢

能在这边坐一下午~~那该有多享受哇~~

每次来日本~我都喜欢买各式各样的无糖茶饮料~~每个瓶子都很美貌呐

大概40分钟就逛完啦~~准备去觅食~~

目标~牛肠儿火锅~~\(//∇//)\~~

福冈美食

我们在网上找啦好几家店~~然而年前很多店铺都关门了~~一路逛逛逛终于找到啦一家~~

炭烤红鸡肉~~~

介个是啥来着忘记了囧好像是鸡肉汉堡排配鸡蛋君~

心心念念的特产牛肠锅~~要啦两种汤底拼~~(这边的葱煮出来真的好甜哇~~不敢吃葱的我吃啦一大堆

煮好的牛肠君~~肉嘟嘟的~~搭配生鸡蛋~~~超滑嫩~~

• 开放时间:小卖部10:00~20:00 饮食店10:00~21:00(一部分店铺不同)
  • 电话:+81-92-7111903
  • 地址:福冈市中央区天神2地下1-3号
  • 简介:福冈最繁华的商店街,全部位于地下,逛街就餐不受天气影响。

天神地下街

吃饱啦继续往天神方向溜达~~六点多天已经黑了呢~~路边好多可爱的小店还开着~~

天神地下街这边平时超级多小摊超好逛~~

但是今天大家估计都回家过年啦~~很冷清呢~好多店铺都木有开~~

走啦一会儿发现一家卖现烤年糕哒~~一直有人排队呢~~我们也冲去买了三个啃食~

热呼呼的年糕~~包着甜甜的红豆馅儿~~~超~~好吃~~~~~

七点啦啦啦~~这边也没啥可逛的啦(都关门啦(¬_¬)~~我们便坐地下铁回博多站那边啦~~

福袋广告超诱人~~~~各种🐔~~~

•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博多站中央街
  • 简介:福冈古称博多,在福冈境内还有许多地方沿用旧称,JR博多站就是其中之一。

博多站

每次一看期限限定就走不动道儿啦~~~(之后就被我买到啦hhhh

这边商场的关门时间~~今天都提前到了六点呐~~路上人也很少~~都回家和亲人团聚去啦吧~~

很多商场的餐饮部也都关闭了呢~~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商场~~~楼上餐厅今天也是24小时营业耶~~~~

今晚~~当然要吃荞麦面啦啦哦~~

展示柜好诱人!!!~~这家唯一的荞麦面店生意超级好~~~在门口等啦半个多小时才吃到呢

萌萌哒儿童套餐~~~

终于吃上啦!!这家有个急冻冰🍺(貌似是麒麟的~~爆好喝!!灰常的爽口~~~

博多名产明太子~算是下酒小菜~~灰常的咸!~果然不是我的菜😂😂

要啦最传统的牛肉+葱+油豆腐~~~爆好吃!!~~排再久的队也是值啦~

吃完饭啦溜达回酒店~~~夜晚的博多站好美~~

圆润的🐻本尊~~⁄(⁄ ⁄ ⁄ω⁄ ⁄ ⁄)⁄~

到酒店赶上啦一丢丢红白~~ppap哈哈哈哈哈

在楼下罗森买了一大堆零食~(虽然晚上已经吃了两餐啦_(:_」∠)_~~

收拾一下冲到楼下大浴场泡温泉喽~~

在楼下泡嗨啦~~一抬眼已经11:55啦!!疯狂冲回房间~~终于赶上了J跨的尾巴尖儿~~

耶~~~新年快乐!!~~\(≧▽≦)/~

(泡完汤喝冰牛奶和果酒简直不要太享受咩哈哈哈哈哈~~

嗨到一点多~~hhhh

碎叫啦~~~

第二天~

福冈街景

2017喽~~~🎉~~

早上粗门去⛩️~~

虽然已经快十一点啦~~路上还是木有啥人~~大家都去抢福袋啦吧

• 电话:+81-92-2912951
  • 地址:博多区上川端町1-41
  • 简介:7月的祗园山笠祭典热闹非凡,神社内还有一棵千年银杏树。

从博多站步行十五分钟就到达櫛(zhi四声~)田神社~

相传⛩️天平宝宇元年(西元757)创立,是博多的总守护神,以祇园山笠的会场闻名~~

早上拜拜的队伍好长~~大家都来初旨啦~~

本尊好美~~~

哈哈哈~~太稀饭了~~再来一张

天气超级好~~

~٩(˃̶͈̀௰˂̶͈́)و~

门前贴了可爱的宣传页~

一抬头~~发现啦十二生肖耶~

⛩️大人~

两旁可以求签和求御守~~

得到啦寓意超好的神签呐~~

超嗨皮~~

神社中有一颗千年银杏树~~是⛩️的标志~所以⛩️所有御守都搭配着一个小小的银杏叶~~

好想看博多祗园山笠祭典哇~~

⛩️的左侧出来~有很多卖食物的小摊儿~~看到烧鸟就走不动的几只~~~买了一大堆!!(吃死啦都~~

我的最爱~~~🐙小丸子~~~

还喝到了红豆年糕汤~~

圆满咯~~

櫛田の银杏~

往回溜达

往回溜达~下午是买买买时间~~

路边的店们都关啦呢~

不能闻🚬的慢性咽炎🐻真是爱死这个路上禁烟政策啦

博多站

博多站里有三四个商场~~小伙伴们各种买买买~

我没啥需求~~就去买了好多可爱的地区限定周边~

(话说哪里都有的本部长大人~~~

站前的📮君~~~

• 地址:812-0012 福冈县 福冈市 博多站中央街1-1
  • 简介:拉面选料讲究,汤底浓郁,面条筋道弹牙。

一风堂

一风堂 博多站店图片

来九州咋么能不吃拉面呢~~!!

博多站里就有一风堂~~吃起来~~

这边的🍺就木有之前的好喝呐~~还是不够凉!!!~

一风堂 博多站店图片

这边的菜单超简单~白丸三种~赤丸三种~分别是普通~肉多~菜多~~

剩下的只有饺子和🍺可以点~~

相比帝都的一风堂~菜单少了好多好多呢~估计这边都是按照中国人口味设计推出的~~

一风堂 博多站店图片

要了最普通的款~~汤底比帝都一风堂更浓郁些~但并木有吃出攻略所说的猪骨臭味儿~~

总之很好吃但没有很惊艳啦~~(。 ́︿ ̀。)~~

•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博多站中央街

博多站

吃完去一层的伴手礼店给盆友们买土特产~~~各种🐔年限定~~

看到啦之前广告中看到的🐤🍓点心~~~~

噢耶~~

买个小的试吃下~~

把一大堆东东抗回酒店~~又去罗森买了晚上的零食……(我的体重啊啊啊

啃个🍦~~

泡汤去喽~~

泡完再来一杯~~

这个牌子果酒超级好喝!!!

但我更爱🍑味儿~~

第三天~

克鲁姆博西铁酒店

今天有点儿小☁️~~~窗外的🚞上都木有🚄呐~~

哈哈哈哈哈~~🍓🐤~~~

博多站

今天是下午的灰机~~上午把箱子寄存在前台~冲到药妆店扫货~~

昨天松本清们都不开门呐~

只能今天来扫~~

kumamon真是遍布全九州呐~~

最后的补货完毕~~去酒店门前的🚌总站~~坐机场大巴去机场啦~~

• 简介:福冈机场是日本第三大机场。

东航的前序航班晚点了……只能各种等哇等~~两个半小时后终于可以安检登机啦~~~

还会再来哦

这次福冈的跨年旅程~~时间有些赶呐~

航班经停的折腾程度大大超过预期~~

还好行程比较松散~~

初旨大成功~~ʕ •ᴥ•ʔ~~

九州还有好多好玩的地方都木有来得及去~~

下次一定要来一个九州温泉电车之旅~~~

福冈~~

我还会再来哦~~

٩(˃̶͈̀௰˂̶͈́)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