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的砍价之旅~

攻略   >  喀纳斯旅游攻略   >  喀纳斯的砍价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7/24

前言

高考结束后,你是宅在家里吹空调啃西瓜追剧的“发霉君”吗?躁动的我忍了一个月实在是宅不住了!!!爱旅一直都是一个喜欢在路上的人,虽说🌊的久了也会想家但是不🌊会让我彻底变傻~~~于是拽着一个小胖妞来了一次小旅行。让爱旅给你说说这几天的砍价过程吧!!!

出发前一定要去买干粮!带厚衣服!

爱旅这次出发前没有充足准备好干粮是一件天大的错误!让我深刻地领略到我们的美丽新疆景区物价是多么的高,我有多么穷,请一定记住爱旅的忠告,如果你想省钱穷游锻炼自己的能力请提前准备好你的口粮~当然如果是消费旅游的话少带干粮或者不带都没有问题。

这是爱旅第一天行程住宿地的餐食价格~都翻了一倍呢!!!

厚衣服是必备的,景点全在山区,清晨和傍晚很冷,至少小朋友在禾木清晨看日出快被冻哭了。由于爱旅全程“威胁”小朋友最终把泪水流在了眼眶里~【长袖T恤,加厚外套,腿容易被冻的带一条秋裤】;三天的行程里爱旅带了两套衣物,全程扮演着糙汉子并且毫无无违和感~

行程前一晚~

乌鲁木齐➡️北屯

爱旅是从乌鲁木齐出发的,提前买好到北屯的火车票(成人票在175RMB左右,去哪网要便宜些主要是方便),晚上去赶火车心情是激动的,到了乌鲁木齐南站被告知我们的票只能从新站上车,出去打个车就往乌鲁木齐站跑,千万不要坐黑车因为真的超级黑,要价60元结果我坐出租车才25元,得亏爱旅了解乌鲁木齐不是一天两天了,新站的环境还是挺好的,小胖妞说乌鲁木齐站高大上啊!带了一个小朋友,检票时和小胖妞还走了一次爱心通道,在拥挤的队伍中世界充满了爱❤️

火车出站后我们就睡了,爱旅睡的不算好,小朋友把我挤得半死,小胖妞说她彻夜未眠······

第一天。

北屯➡️布尔津➡️贾登峪

阿勒泰地区的日出,美到我了!

带着一夜的疲劳爱旅和小胖妞六点就望着窗外倒计时······

几个小时的倒计时最终到了目的地:北屯,出站后直接去北屯客运站的候车厅里就会有发往好几个地方的班车,价格实惠还不会出现被坑的情况,从北屯至布尔津的客车票一张20元,路程大概在七八十公里,行驶90分钟左右,可以沿路看看也可以酣睡到站;

到了布尔津后直接去客运站坐站内的专线车到贾登峪,站内分为40座大巴车和七座小型车,大巴车有固定的发车时间,如果车在规定的发车时间前被坐满就提前发车反之就按中午一点和下午四点发出,一张票35元大概有180km左右的路程;七座的小车需要杀价,有些司机上来开口就要80元,最低也要50元(运气要好才能碰见),下面爱旅就开始卖嘴皮子了······最终以三个人120元的价格上了车(切记一定要杀价,考验你交际能力的时刻到了~),之后两三个小时的车程里你可以拍拍沿路风景,看看山路,走山路的时候爱旅全程紧抓扶手(爱旅怕高💔)

贾登峪的酒店需要提前一两天订,因为在旅游旺季真的是太难订了主要价格跑到了680、880、1088这样的价位了~不过爱旅提前两天在去哪网订了一间218的标间!!!

218RMB的房间外景🏠

晚上在贾登峪会有一个小型的美食广场(进餐之前请确认价格是你满意的);还会有一个篝火晚会(建议体验禾木的篝火晚会)。

第一天的行程都在车上,有些朋友们可能会很疲劳,但是爱旅感觉so happy~😂

盖好被子好好休息千万别着凉~😴

第二天。

喀纳斯➡️观鱼亭

早起准备出发,前往贾登峪汽车广场乘坐摆渡车到喀纳斯景点售票处(此车免费),门票、区间车、观鱼亭建议买套票390RMB,学生会有优惠价需要提供学生证。景区内观赏要注意时间,如果要当天去禾木需要做班车的6点前必须要坐上,晚6点就会停发,不过喀纳斯景区门口去禾木的小面包车一人80元(建议杀价乘坐)。爱旅放几张美图你们看看值不值得去~

观鱼亭!

木栈道上行时发现的野兔~

下午乘坐一个多小时的区间车到达门票站,立马就找去禾木的车,因为到达禾木还有六七十公里的山路要走,建议四点至五点离开喀纳斯景区。

从喀纳斯到禾木大概七十公里的山路,到达禾木售票站购买门票、区间车、古村维护费共需180元(学生票价150RMB),如果需要直接从村里坐车去布尔津的伙伴们可以只买单程区间车票,不过村里的车票很不好买,提前一天买才可以,爱旅就没有买到~

禾木称为神的自留地,当晚可以大概了解了解和木的概况。

爱旅第二晚的住宿地,我在去哪网买的,很方便,不过床有点硬但是该有的设备都还是有的,店家很实在,店家小哥很有趣(哈萨克族97年生人)!他居然说我像二十多岁的,爱旅明明是小孩好吧!🙄️

村里的烤肉摊,名族风情~爱旅越看越有特色!

第二天的行程也是满满的,晚上回到客栈,找店家小哥聊了聊,感觉淳朴是存在的,小胖妞和爱旅一起问了他很多问题,比如:结婚、彩礼、怎么都看不见村里的女孩子······

虽然他说我像二十多岁的,但是爱旅也没有生气,因为小哥实在太老实~

早早休息,第二天五点要起来收拾看日出~(其实根本不用那么早,被一个傻大哥忽悠了🙄️,七点出发绝对没问题)

盖好被子暖暖的睡一觉吧,记得喷花露水,爱旅回来身上六七个鼓包!

第三天。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禾木乡禾木村
  • 简介:木屋、河流、森林构成的童话世界,每年九十月份有漫山黄叶,观景台可观赏绝美全景。

清晨···

早起看日出一定要穿的厚,当爱旅穿着薄防晒服上观景台时那是真的透心凉,小朋友穿了四层单衣服差点被冻哭,当时爱旅很羡慕那些穿着军大衣的人们~后悔没问客栈的小哥借大衣😢

禾木观景台上拍到的日出~有点小后悔~

晨雾下的禾木村庄~这是很美的!

山脚下树林中的晨阳,意境美到不得了~

下山后一定要吃个热热的早餐,村里的牛奶挺贵的,爱旅喝了一碗小米粥吃了一个油饼,勉强暖暖身子~

当地的布尔萨克,哈萨克语“美食”之意,爱旅觉得这个是空心四边油饼😂

纪念品店的小摆件,据店主称那个小狼的材质是当地图瓦人用山里的狼毛制成的~价格100元,爱旅没打算买~

随后,我们一行回去补了会儿觉,稍微收拾了一下行李,十点左右出发去漂流,每人200元,没有学生票价,爱旅觉得不算很刺激,说是防水服结果一漂人下来之后个个都“湿身”了!

离开时随手拍下的禾木一处。

今天的行程比较少,要把下午的车程时间腾出来,于是我们一行两点左右就准备下山,因为错过了去布尔津的班车,我们只能去买票站坐小车,用了100元先到了贾登峪然后才坐上了去布尔津的班车,随后就开启了坐车模式~

到了布尔津我们又很巧合的错过了发往北屯的班车,据说每天下午五点左右发最后一班车,无奈之下只能高价乘坐小车,有些黑心小车要爱旅掏60RMB上车,可是爱旅像是个听话的孩子吗~当然要使劲的压压压,最后以每个人40RMB的价格坐上了车!可怜的爱旅一路都在杀价!!!60分钟左右我们到了北屯,这次阿勒泰地区的小出行也就此告别了~

北屯火车站夜景~

爱旅和小胖妞一行上车后没多久就睡着了,可能是累得过头,爱旅这次还小憩了好几次,小朋友那睡的是真香!

第四天。

早上九点多到了乌鲁木齐,顺利的结束了这次的小旅行,疲乏的身躯丝毫无法掩饰,不过爱旅庆幸的是:糙汉子路到此告一段落!!!✌️

千说万说不如亲自带着去哪儿来一次小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