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去草原,哪懂什么叫幅员辽阔,一望无际!

• 出发日期/2017/07/09

• 玩法/自驾

前言

完美的一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骑马等娱乐项目需另外收费。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嵯岗牧场十一队与边防公路交叉路口哈萨尔游牧部落
  • 简介:世界三大草原之一,广阔的牧草和边境风光,可体验草原生活。

深圳——海拉尔——莫日格勒河——白桦林——恩和——额尔古纳——满洲里——阿尔山——海拉尔——深圳

每个人的心中都应该有一幕“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憧憬……

六月初我们就开始筹划带孩子去草原游,大家的理由都不太一样:下学期语文课本有草原、孩子想骑马、孩子想多了解成吉思汗的地盘……感觉现在做父母真心压力山大,做什么都是为了孩子💪我呢,想给自己一个美美的假期,也想给孩子有所收获。

多少年前开始出游已经是不跟团了,带着孩子跟团简直就是一场噩梦👿😒😖所以我这次依然选择落地包车自助游,时间随心,吃喝住都自由。但困扰也随之而来,没有导游,意味着我要充当导游的角色,元史、少数民族、成吉思汗传、内蒙古纪录片……我找了无数资料,企图自己做功课,可我自己也是历史地理学渣,上班族也没有那么时间给孩子理顺那么多的知识点。。最后选择的两部和草原相关的纪录片,和孩子一起扫盲,剩下的书,是啃不下了😅幸好,一年级的孩子挺有兴趣。。

因为随行有两家人,我们三家人一起6大4小,所有的行程细节都由我来负责,客观地说沿海地区的人出行,对食宿要求也是挺高的,所以,我又一次压力山大😌😌😌

出发深圳——海拉尔

当地玩乐

四个孩子,两个四年级,一个中班,一个一年级,为着心中的呼伦贝尔准备启程

从广东飞到呼伦贝尔(海拉尔),真的要好久好久,中间还要经停呼和浩特。。。。但是,一下飞机,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值得!大蒙蒙,我们来啦!

七月份的海拉尔,气候宜人,内蒙蓝好暖心❤的哩哩。。。

之前联系了一个朋友介绍的,靠口碑相传的车队,虽然飞机晚点三小时,但是内蒙的大军哥足足在机场等了我们三个半小时。?第一印象就是:马背上的民族,也挺体贴的。。。孩子们好激动闹腾腾的,被爸比妈咪们一手拎上了专车。😜😜😜😜机场路也真的很门面很体面!

晚餐第一顿,并没有去美团或者百度大众点评去搜,司机朋友带我们来到一家挺其貌不扬的餐馆,我和朋友点了超多东西,心里挺忐忑,觉得不是大餐馆……结果,菜一上来,除了这个大炒米奶皮奶茶,其他都来不及拍照就被扫光了。。尤其是广东的孩子们居然也合胃口。。我自己是东北菜控,内蒙口味很接近东北,所以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不喜欢。。。既然只有奶茶有图,就重点说说这个奶茶,孩子们平均喝5杯,这种草原优质奶源的浓香,肯定是广东不会有的!还有白酒,是司机大哥送的,但我不胜酒力,没喝多少🍶🍺🍻🍸

本来当晚还要去成吉思汗广场游荡的,但因为草原的雨就像孩儿的脸,说来就来,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海拉尔是一个低调奢华的不算大的国际城市。。。。听着雨声,品着茶,心中对明天的大草原有无限的期待……

莫日格勒河

第二天,吃完早餐九点半,我们懒洋洋地出发了,很短的车程我们就到了传说中的莫日格勒河。。。当天风很大,孩子们好想到河边玩,好玩的是这边天空蓝德要命,远处一片大乌云,司机大军哥提醒,别逗留太久,一会雨来了就躲不及了。。。我们不懂草原的特点,孩子们流连忘返,大概十多分钟,乌云快到眼前,我们快速跑回车上😁😁😁奇妙极了,孩子们乐不可支,虽然很傻,但是在石屎森林的城市孩子,哪里有经历过。

今年降雨量少,可是莫日格勒河的魅力,丝毫不减,别有风情!

我们正准备满心期待去大名鼎鼎的“金帐汗”,司机大军哥提示我们不要去,他带我们去一片高地,不用门票,一样的草原,可以俯瞰莫日格勒河,一样无边无际。不同的是,没有那么商业化,没有那么多消费项目。。。

孩子们像脱缰的野马,不懂“无边无际”是什么意思,真的是无边的跑,追得我上气不接下气!

朋友抓拍的这张照片很搞笑

白桦林

光头强和熊大熊二就住在白桦林里

白桦林里有麋鹿出没

• 地址:恩和俄罗斯族民族乡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来到恩和的第一件事就是做俄罗斯大面包!虽然清一色是男孩,但是手工毫不逊色。。。这里到处都特色度假屋,很惬意,吃饱饭围绕着小镇散步,很浪漫。。。

外表原始的小木屋,挂着各种这样的兽皮,孩子在指认着

恩和的这顿大餐超级划算,十几个人就吃了三百多,撑得不行了,特别推荐这里的俄罗斯大烤串

比拳头还要大的老面馒头

虽然有点小阴天,但是,彩虹是必不可少的!旁边的大哥告诉我,这不算什么美景,他们放牧的时候,时常会看到彩虹就在脚边!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恩和
  • 简介:恩和俄罗斯民族乡位于呼伦贝尔市的西北面,四面环山,风光优美,与俄罗斯仅有一水之隔,是极具俄罗斯风情的特色小镇。

偷偷潜入恩和博物馆👯这里是大军哥带我们来的,平时不对外开放。。。里面的动物标本,皮毛都是真的。。。。不大,但是很齐全,很能还原出他们的原始生活!

第3天

• 地址:呼伦贝尔市根河市东北方向7公里处

额尔古纳大湿地

来到额尔古纳大湿地,有点蒙,觉得很草原不挨边,可事实上,就是一个超美超美的大湿地!!!不得不来

免费的油菜花,和秘密制高点!

这个制高点,也是司机找的,我不是他们的托,但是随行确实体贴入微,处处为我们省钱。。。。这个制高点15座的车载着人上去有点困难,我们决定走上去,司机不放弃,试了好多次,车是尾随我们的。。。就这片高地,美得我们都不舍得离去!当然了,请忽略我这个不会拍照摆pose的女人👩

访牧户

体会民族特色,这种箭都是有箭头的,是最真实的射箭体验!

草原上的猫咪

怎样,有没有很像内蒙诃吉?

满洲里的俄罗斯大红肠!

这一程的吃饭都很激动,几乎是上来一盘就清一盘,全程很难来得及拍照。。。。这顿大西餐,我只来得及这个大肠

绕有风味的小西餐厅,价格非常公道的卢布里!

满洲里的灯光工程,在全国应该都是数一数二的吧!

国门景点

满洲里火车头

看看对面的俄罗斯

呼伦湖边显真情!

最美阿尔山

如果你问我草原究竟怎么美?

有什么好玩的?

我只能告诉你,处处风景,处处美……一路上悠哉悠哉,好惬意……

牲口在喝水,仿佛在亲吻大地母亲,感激他们的养育之恩!

每一处都美得逼你的眼……

策马奔腾!

小肥羊,你们好吗

最后一站是阿尔山,百度随便一搜就知道它的名气,一定一定要来哟!尤其是爱科学的小学生,这种集齐了各种火山喷发后形成的不同岩层和地貌!景区管理很好,全程有景区大巴接驳,我们在这住了一天。晚上较冷,要加点衣服哟。。。随处遇见的小松鼠

主天池998级台阶,7岁的宝贝打头炮,头也不回地冲向美丽的天池!

同心天池看日落

• 门票价格:包含在阿尔山森林公园景区门票内,旺季180元,淡季130元
  • 电话:4000-151-757,0482-7155555
  • 地址: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
  • 简介:天池位于阿尔山东北74公里的天池岭上,海拔1332.3米,有484级台阶。按海拔高度排列,紧随新疆天山山脉博格达峰天池和吉林省的白头山天池之后,居全国第三。

长相厮守,不是一句美丽的大空话。。。。。夕阳为证,我们相守到老!

最后回到海拉尔休整

在海拉尔的“最后的晚餐”

全程下来,没有动多少脑筋,带着孩子,尽管玩去了。。。如果条件允许,强烈推荐落地租车,没有购物、全车有车跟着。其实到了额尔古纳的时候,有一个孩子水土不服,幸亏司机很有经验,全程陪同、护送打针。。。我们的行程也随机调整。。。团友们都很满意。。。一直觉得草原路线可能会如大西北、西藏一样累,没想到这么惬意。。。。。因为见识了广袤的大草原,孩子终于知道,成吉思汗当年要打下一个天下有多么不容易。。。旅行一趟,回来继续学习元史,就生动有趣易理解多了😁😁😁😁

全程由君哥开车,涛哥贴身微信、电话做顾问,生怕有一点点照顾不周。。。我们一行十人,包的是15人的车,坐得挺舒服的。

这两个人一点没有内蒙汉子的粗心,一路上生怕我们乱花钱,花冤枉钱,所以我们落地花的钱很合理,性价比很高!

军哥也是我们的半个保姆,不辞劳苦,开车那么累,还对我们体贴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