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错就错》新囧——6天4夜新加坡记(多图,流量慎入)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将错就错》新囧——6天4夜新加坡记(多图,流量慎入)

• the_net
  • 创建于2017/07/28|浏览2.1万

《将错就错》新囧——6天4夜新加坡记(多图,流量慎入)

• 出发日期/2017/07/10

• 人物/亲子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人文

前言

回家第二天(2017年7月16日)开始写游记,熬了一个礼拜,终于写完了。说实话,到现在都没有想起当初选择新加坡作为旅游地的原因。从签证下来那天,貌似我就已经淡忘了初衷,但又有何关系?既然有了签证,那便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吧。

为什么要写游记?巡游归来,记忆各有不同。记录自己的心境,是重温一遍旅途回忆,是让思想再经历一次放飞,是回头看看过去的自己。时光变慢,记忆变浅,珍惜现在的日子吧。

准备,准备,再准备

出游第一件工作自然是了解目的地情况。

其实度娘的强大之处就在于你想要什么资料都可以找到,所以自行去了解这个国家便可。我对历史比较感兴趣,所以我对新加坡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新加坡与英国、日本、马来的渊源,淡马锡公司的大概,也知道了新加坡这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为什么会成为一个以稳定的政局、廉洁高效的政府而著称的全球最国际化的国家。不过现在李显龙有点儿焦头烂额了,家事政事一堆烂摊子等着他收拾,他爹李光耀的能力比他高不知几个量级,当然了,这些都是政治,咱旅游的就不深入讨论这些东西了,毕竟这些话题想谈的话几天几夜也说不完。对李光耀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下他的自传《经济腾飞路:李光耀回忆录1965-2000》。

如果第一件工作完成后会使你对这个国家或地区产生兴趣,那就可以进行第二件工作了——签证。

新加坡大使馆多年前便不再接受个人旅游签证的申请,向大使馆指定旅行社交材料即可,这个网址就是新加坡大使馆公布的指定旅行社名单(https://www.mfa.gov.sg/content/dam/mfa/images/om/beijing/AVA List/Authorised Visa Agents List ;(All)_updated 7 Jul 17.pdf)。签证要用到的东西很多,虽然入网门槛不高,也不需要收入证明(只是需要一个工作证明,收入虽然也标注,但工资多少没关系),但几人就要准备几份。新加坡签证费用统一固定为人民币300元(签证费30新元,其他为旅行社服务费)。当然也有很多旅行社都会帮大家办理签证,但应该是挂靠那些有资质的旅行社,价格有点儿小贵。

新加坡是电子签,通过后会发邮件到电子信箱,打印出来带着就OK了。签证不是自己申请什么一年多次、三年多次,而是由大使馆签发,由他们确认你可以有多长有效期,一般35天-2年不等,停留期以海关章为准。这是我找的旅行社要求我提交的基本资料:

1.护照(只要复印件)

2.照片(2张白底彩色照片,35mm*45mm)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8周岁以下人员须提供出生证明复印件

4.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5. 婚姻证明 (复印件)

6.签证申请表(原件,单面打印,全部大写英文填写)

7.在职人员:中文在职证明 (原件,需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注意:使领馆可能会致电单位电话或本人手机,请提交资料后注意接听,如有未接或不属实情况,可能会造成拒签)

这样的资料每人都要准备,是不是超级麻烦?比日本麻烦太多了。但没办法。哦,有发达国家签证页也可以复印下,貌似还是管点儿用吧。

新加坡签证

签证就是这个样子啦。只有在青岛托运行李的时候才被工作人员看过唯一一次。

成功出签就可以进入下一步工作了——机票。

关于提前多久订机票的问题,旅行社一般都不建议提前预定。难道是被拒签的几率很大?从另一个方面看,办新加坡签证的旅行社还是很有良心的嘛。不过这样就导致一个问题,提前一个月机票价格优惠幅度肯定小了,买到特价机票的可能性就低了。

经过一圈比对(我发现出国旅游,干什么都要对比一圈价格,买机票、住酒店、买门票……),选择了国航官网购买机票,中转北京。CA975和CA970航班,因为这两个航班都是凌晨0点起飞6点左右到达,可以让我把睡觉时间安排到飞机上,从而实现游玩时间最大化。结果悲催了,空客330的前后空间太小,而且头枕的地方超级不爽,来回一共睡了3小时。如果个儿高的话,还是不推荐坐夜航,太累,睡觉也不舒服。

大头机票搞定后,次大头酒店就该列入计划。先看景点,然后根据景点分布订一个换乘少出行方便的酒店很关键。出门游玩,一切都已方便为目的嘛,折腾太多身心疲惫哪还有心思去玩耍。

刚开始想订圣淘湾大酒店,据说那个酒店天时地利人和占全了,但在我准备提交订单的时候,居然涨价了。可恶!冲这就不能在这家酒店住。又经过一番查找,我选择了欧南园站“Outram Park(EW16/NE3)”附近的帝盛酒店。理由很简单,不出捷运站就有电梯把我送到一楼酒店,真的是超级方便的。而且欧南园站“Outram Park(EW16/NE3)”到港湾站“HarbourFront(NE1/CC29)”和牛车水站“Chinatown(NE4/DT19)”都仅需一站,克拉码头站“Clarke Quay(NE5)”也在一条线,吃玩逛都不远。

列入考察计划后,我便查看关于酒店的顾客差评。我觉得如果差评在我可接受范围内的话,那还有什么理由把位置这么好的酒店排除在外呢?相信第一感觉。看的越多反而越挑不出好的方案。事实证明我的选择还是不错的。

新加坡帝盛酒店

这个网址是一个新加坡街景地图网站,从上边走一圈就可以对新加坡有个大概了解。

新加坡帝盛酒店

门口有个拍照相机,其实是门铃

3楼的泳池,客人随便游,但忘记照相了,补拍了一张雨中泳池。订房间的时候要求高楼层,然后就给了10楼的顶层,房间不大,但依然会比日本的宽敞,也很温馨,26'行李箱打开完全没问题。这酒店最吸引人的就是handy手机,就是说免费wifi、免费通话、免费热点、优惠买票。简直了,这么大的福利,一会儿给个特写。我也确实打过几个电话回国,也拿着出门用,比我租的wifi好用太多。

新加坡帝盛酒店

貌似坡国酒店一般不提供洗漱用品,可是有的酒店会对中国的客人提供,至少我们的住所有这些东西。转换插头?完全不需要自带。酒店的大床旁边就有2个插座是万能插座,这时候你只需要一个带USB的插排就可以给手机、移动电源、平板、刮胡刀、笔记本……充上电了。其实酒店也有USB充电口,但太少了, 所以我备了一个插排,到哪都带着。

当然,来新加坡怎么可能只在一个酒店住到走呢?那岂不是亏得很?新加坡的地标如果不去,好意思说来过新加坡?来Marina Bay Sands看看吧。我在帝盛酒店住了3晚,最后一晚转战了金沙大酒店。

订房间的时候,浪费了一波脑细胞。经过一番比对,我从金沙大酒店官网找到了比携程、Booking、Agoda都低的价格,云端城景大床房S$575.55 (Inclusive of Taxes),https://booking-zh.marinabaysands.com/Booking/Listing?Rooms=1&Adults=2&Children=0&Profile=Profile1&formReservationTarget=_self&CheckinDate=07%2F18%2F2017&LOS=1&LanguageId=1003&PropertyCode=74224&Source=Website这个链接应该可以让大家订到称心如意的房间。

哦,对了,门票!各种门票。

新加坡虽然不大,但到处都有需要门票的景点,而且费用不低,堪比土豪啊。最出名的当属环球影城吧,还有S.E.A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斜坡滑车、4大动物园、新加坡摩天轮等等太多景点。别看小小的新加坡只有不到720平方公里,真想彻底玩一玩还是得花一番功夫的。这些门票,各网站差别不太大,但价格还是有贵有贱,通过一番绞尽脑汁的对比,尽最大可能降低旅行费用,把省出来的钱用到刀刃上。我在淘宝、蚂蜂窝和携程购买到心仪的各种门票,价格还是便宜不少的。除水上探险乐园通过扫码进入,其他均可以换成实体票留念。

感觉前期准备工作好多,差点儿忘了还有交通问题。

新加坡虽说是城市国家,到哪里都不算远,但是还是需要乘坐交通工具,而且这里的交通十分发达,不用担心坐车这件事,无论是轻轨、公交、出租车都是相应齐全的。我从机场到市区选择了捷运,出租?机场BUS?不需要!又浪费钱又不能体验当地最便捷的交通方式,那还自由什么行?是吧。

我在新加坡除去动物园坐过138路BUS,其他时间全是捷运出行,因为地方小,所以站与站之间距离很短。★http://www.transitlink.com.sg/eservice/eguide/rail_idx.php←←通过这个网址可以查询到捷运的运行价格、运行时间、已经捷运线路,可惜不能查看在哪个车站换乘。★http://www.transitlink.com.sg/images/eguide/mrt_sys_map.htm←←这个是最新捷运线路图,通过这个就可以知道你确切的行进路线了。也算是个换乘指南。

这就是最新版的捷运运行图了,从网上找了好多,最后终于从官网找到了最新的。DT线目前还在施工中,以后肯定会有更多的站开发出来,坐DT线的车就会发现从Chinatown站往后还有很多站都没有亮灯。

新加坡的BUS收费,并不是以站为单位,而是以距离收费。★http://www.transitlink.com.sg/eservice/eguide/service_idx.php←←这个网址,可以从上边查询到你想搭乘的4类BUS运行的时间、站与站之间的距离(这个是计算票价的关键)、车辆运行间隔等。之后在★http://www.smrt.com.sg/portals/0/Images/Fares-Claims/Fare_Table_Dec16.PNG←←查看车辆运行距离收费情况。

最上边一排是用EZlink卡的时候乘车费用。乘坐的时候算费用,看看你上下车之间车站的距离,然后对照上边这张图,就可以自己算出车费来了。

我觉得大家想去新加坡的话,一定都知道EZlink的5元押金不退,而后由于纠结办什么交通卡吧。其实很简单,一般情况在新加坡旅行时总共坐公共交通在6次以上,就直接去办张EZlink卡吧,6次以上就很划算了。那5元不能退的押金就不要了吧。当然,前提是你不是一天坐6次。虽然有DAYpass卡,但感觉并不是很划算,毕竟1日是S$10,2日是平均S$8/日,一天要坐多少车才能到S$8啊。太奢侈。而且这么小的国家,随便走走也就把捷运或BUS钱省出来不少,EZlink足够了!

这些硬件搞定后,整个行程的花费基本就定格了,然后就可以考察有什么特色美食可以供我们享用和腐败了。将这些吃喝的东西穿插到整个行程相对宽松的某天或某时,美滋滋啊。

最后,走之前别忘了换钱啊,据说有查是否带够现金入境的,虽然这都是传说没有现实依据,不过至少为了买交通卡方便,还是换点儿吧。新加坡钱好值钱的说,1:4.9左右的比率,花钱的时候我都是按S$*5=RMB算的。

买保险,虽然用到的可能性极小,但毕竟不确定性的东西还是很多的。比如我在第三天开始湿疹到现在都没好利索。

准备工作都做完了,可以走起了。Go, we go to Singapore!

再次检查一下所需物品,看带齐了没有:

护照、签证、新加坡元、银行卡、换洗衣物、手机、相机、平板、笔记本、移动电源……

大体行程

D1:1、坐机场巴士到青岛;

2、青岛飞北京(CA1572)。

D2:1、北京0:05的航班飞新加坡(CA975)(因天气原因晚点2小时);

2、酒店;

3、S.E.A海洋馆;

4、水上探险乐园;

5、空中吊椅和斜坡滑车。

D3:1、环球影城;

2、巴西班让熟食中心。

D4:1、动物园;

D6:1、滨海湾公园;

2、滨海湾周边;

3、樟宜海滨公园;

4、樟宜国际机场。

D7:1、新加坡0:15的航班飞北京(CA970)(因天气原因晚点1小时);

2、北京飞青岛(CA1575)(因天气原因晚点2小时);

3、青岛坐机场巴士返回温馨的家。

第一天(上)——Arrival

樟宜国际机场
  • 地址:新加坡樟宜机场 Airport Boulevard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我们这个4、5、6线小县城,得益于在济南——青岛一线的必经之地,所以还是有个直达青岛机场的BUS。开启第一段行程后,经过3个半小时漫长无聊枯燥的BUS旅程,终于抵达第一站——青岛流亭机场。在流亭机场领取了租到的wifi(后来在新加坡的经历告诉我这是完全错误的,有租wifi想法的小伙伴可以以我为鉴打住这个念头了),等待起飞……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

亭机场过完安检后的小推车不错,可以看视频可以充电,真心棒,比首都机场的好太多了。坐等起飞,时间过的好慢啊,等待的时间总是那么的漫长。第二段行程还有3个半小时才到来,TAO→PEK。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摆渡车站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终于抵达了首都机场,坐摆渡车去往T3E,过了边防就开始更漫长的等待……

凉亭、白鹅、烟气,赋诗一首!“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不对,不符合意境,算了,理科男不拽文。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这才几点,就想飞了。

去年的某天我就坐了这个航空公司的飞机,吃了4盒哈根达斯。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饿了就去肯德基买个汉堡吃,渴了就去星巴克买杯桃桃喝,唯一不变的是一直耍着iPad。终于要到登机时刻了,结果先是变更了登机口,之后又因为北京短时雷阵雨大风,飞机晚点2个小时。不过好歹有惊无险,在7月10日凌晨2点左右终于登上飞机,进入了此次行程的第三段PEK→SIN。

7月10日上午7点35左右,我们成功降落在这个连续第五年荣获“全球最佳机场”称号,连续四年排名第一的Changi国际机场。一出舱门就感受到来自热带国家不吝惜电费的热情招待——好冷啊,这冷气难道不花钱吗?快走几步找个人少的地方,熟练的打开WIFI、连接WIFI、拍下第一张带有“入境”指示箭头的标牌,发朋友圈!

新加坡樟宜机场

因为我们入境的T1航站楼没有捷运,所以坐T1连接T2、T3航楼的免费轻轨列车换乘捷运。到那买EZlink坐捷运。

上边这个就是坐轻轨列车的示意图,机场内标识都非常明显。另一张图圈出来的就是指示做轻轨列车的方向,按着方向很快就能找到(这是在T3航楼拍的,所以指示方向是T1和T2)。

新加坡樟宜机场

这就是连接航站楼的轻轨列车。无人驾驶,约3-4分钟一趟。

从T1坐轻轨列车到T2后,出门右手边一直走就会看到去往捷运站的指示牌,然后坐扶梯下楼到最底层,左手边转弯就是售卡的地方。我就找到这一个地方售卡。T2和T3通过下层捷运站台和上层走廊连接,比较对称。如果是T1坐轻轨列车到T3出门,那就需要通过T2和T3之间的长廊走到T2一侧购票,其余方向都是自动售票机。

新加坡樟宜机场

图中很多人站立的位置就是位于T2一侧最下层的人工售票窗口,可以买到EZlink和DAYpass。可能就这一个窗口吧,经常会有很多人在排队购买。

经过10多分钟的排队,终于买到了EZlink,这里的价格是S$12,我们3个人花了180RMB太贵了!孩子高于90cm,大于7岁就按成人价格收取票价,这有点儿太坑了,比国内的1.5cm半价坑太多了。这S$12的组成是:不可退押金S$5,可退押金S$3,我的乘车费S$4。从樟宜机场到欧南园就要S$1.78,欧南园到圣淘沙来回又1.54,好吧,第二天就得充钱。

EZlink卡

这是我买到的ezlink卡,貌似都是小写啊。哈哈。

买到ezlink卡,顺利的从樟宜机场(CG2)坐上捷运,当然不要以为这样就可以相安无事的直达目的酒店了。樟宜机场线只是捷运东西线(EW线)的一条复线,所有从樟宜机场出发的捷运都要在第二站丹那美拉站“Tanah Merah(EW4)”下车换乘to city(市区)或to Pasir Ris(巴西立)。如果不下车,那恭喜你,又坐回机场了,没事可以在机场逛逛也不错。

丹那美拉地铁站

丹那美拉站“Tanah Merah(EW4)”是无缝换乘,中间的轨道下车,同月台就可以等到去往市区或巴西立的车,不过下车时要注意下方向。上图就是换乘指向的两个方向。正常来说,向着列车运行前方下车,左手边是往市区,不过多注意下指示牌也没坏处。

在丹那美拉站“Tanah Merah(EW4)”成功完成换乘后,我们便坐上了前往市区的EW线。到欧南园站“Outram Park(EW16/NE3)”还要12站,看上去很多的样子,不过城市小所以很快就到站下车。到站后,按着指示找“H出口”,因为标有酒店名称的电梯在“H出口”处,等安装标识一路走来,果然在转角处发现了这部电梯,太明显了。

新加坡帝盛酒店

在新加坡坐这样的电梯要站在两边等里边的乘客出来后再进入。在酒店就遇到好几次电梯刚开门,我们还没出门,外边的同胞就开始往里闯。

进电梯按1就可,1层出电梯左转就可以看到酒店正门,一共20米距离。电梯还有2层,第一次我们按了2,结果出门一看是停车场

新加坡帝盛酒店

出电梯左转,看到这个通道,就说明到酒店入口了。对面两车中间就是正门。要去哪里酒店可以帮你叫德士,门口等待就可。

第一天(下)——Sentosa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Sentosa Boardwalk全天开放,电梯7:00-00:00,售票处09:00-18:00,游客中心09:00-20:00
  • 简介:圣淘沙岛被视为新加坡旅游与娱乐业的璀璨明珠,是集主题乐园、热带度假村、自然公园和文化中心于一体的休闲好去处。

我们到的早,离入住还有好久,先在前台登记一下寄存行李吧。之前看评论说服务一般,我都做好了被白眼的准备了,结果热情的有点儿出乎意料,哈哈。原来新加坡酒店的服务没有传说中那么差嘛。

搞定一切,然后就开始疯狂的新加坡之旅了。

第一站,自然是SENTOSA。港湾站“HarbourFront(NE1/CC29)”在VIVO city最下层,出地铁站就会发现BreadTalk,旁边就是Toast Box(我们第二天早餐解决地)。我决定走着去圣淘沙,顺便看看周围风景,最主要的是区区不到2里地,捷运就要S$4,着实有点儿耗不起,而且圣淘沙在2017年12月31日前步行栈道是免S$1入岛费的(http://www.sentosa.com.sg/Plan-Your-Visit/getting-around)。

PS:圣淘沙上的捷运,除入岛收费外,岛内交通随便坐不花钱的,出岛也是免费的。这还是不错的福利哈。

怡丰城

没有看标志,凭感觉往大门口方向走,就走到这里。对面就是圣淘沙岛。

圣淘沙岛

天好蓝,难得的好天气。这是我来新加坡见到的最好的天,也是唯一一次晴天。

插播两条天气图片,大家就知道这天是有多好了。

圣淘沙跨海步行道

幸好选择了步行,否则就拍不到这个地方了。

步行栈道有电动扶梯,好多节,每节大约50米。但我去的时候只开了3段。有美景看,要求就不要太高了吧。

圣淘沙跨海步行道

这东西我不知道叫什么,只知道我家的在花盆里没几天over了,为什么这里长的这么大。

出了步行栈道,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sentosa的大字,特显眼。

没有找到圣淘沙专门的旅游地图,我们就摸索着前进了。看道路上的指示标志,也很简单就能找到要去的景点。我们出栈道后右拐,沿海边往环球影城方向走,途中见到了马来西亚小吃街和韩国小吃街,听有人介绍韩国小吃街比较便宜,下午我们过去吃了一顿,居然花了将近S$50,真是被坑了,不过那都是后话。

过了两个小吃街,就会发现环球影城的标志性建筑。如果有朋友从网上订票,可能要去B1的K09小房子拿票,那个地点我忘记拍照了,只记得小吃街左拐去往环球影城的路上有一个向下的楼梯口,下去后就会发现有很多小房子,最先见到的貌似是K06吧,排过去,过两条车道就看到K09和K10了。里边有两个印度人很幽默,虽然不会什么汉语,但见了中国人就忍不住的说“你好”。

新加坡环球影城

我也来凑下热闹吧。到此一游。

今天行程不在这,拍个照走人。

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说大不大,我们今天第一站是S.E.A海洋馆,拿到票后往北走几步便是。赠送的海事博物馆门票还是不能用,有点儿可惜,不过重点是海洋馆。这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拥有长36 米、高8.3 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一览无遗,馆内甚至拥有200 多条鲨鱼。听上去就让人激动不已,真是迫不及待要去亲自体验一把与海洋生物的近距离接触了。

S.E.A. 海洋馆

S.E.A海洋馆就在美食街尽头右手边约50米的地方。正门貌似是进入海事博物馆的入口,但因为装修没有开。

硕大的吊扇在头顶飞速旋转,可依然抵挡不了热带30度潮湿闷热的天气。顺着这个长廊前进就可以看到S.E.A海洋馆的入口了。如果再继续走,到这条长廊的尽头,就会发现水上探险乐园。很隐蔽的地方,我们转了2圈才找到。

S.E.A. 海洋馆

这票和环球影城的一样一样的,除了图案和场馆。

还是上图吧,拍了不少海洋生物的照片,果然长了不少见识。

S.E.A. 海洋馆

第二天——Universal

• 门票价格:74新币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新加坡帝盛酒店

休息好了才能有更充足的体力来应对第二天的挑战。既然已经晚睡了,那就尽可能晚起吧,所以等起床发现已经8点多了。出来玩就要放松自己,不要搞的紧张兮兮,虽然今天要去环球影城,但没必要为了多玩两个项目就起个大早,那样的话心累。天不好,下着小雨,不知道一会儿会不会雨停。好歹我们去捷运不用淋雨。

欧南园地铁站

虽然S$12买的卡,但真能花的貌似就S$4,昨天一天就剩S$0.68了,听说低于S$3就进不了站,趁人少,先充个值吧。S$10应该是足够了。

9点左右到了VIVO city,在土司工坊用个早餐(就是一出捷运能看到的那家)。人很友善,看到小朋友点餐也是充满了耐心,好评。

吐司工坊(怡丰城B2)

这是一杯薏米水。新加坡最常见的,大街小巷餐馆酒店必有的。

鸡排面,具体忘了什么名了。

吐司工坊(怡丰城B2)

个早餐一共花了$S14。不便宜啊。

这是在BreadTalk买的“石子儿烤地瓜”,味道不错,很甜。就是有点儿贵。$S2.5吧。还买了一个“苹果虫”, 可是没拍照。

吐司工坊(怡丰城B2)

这瓶葡萄汁特价哦,很便宜,$S1!我见到最便宜的饮料了。

这顿早餐连面带面包一共花了$S21,100元吧。带着孩子,能吃好才是关键。孩子开心了,全家就都开心了。

吃饱喝足可以动身去环球影城了。同理延续第一天的艰苦朴素生活作风,步行前往,顺便还能消化一下。边走边拍你会发现步行栈道美不胜收。

雨停了。

远远就可以看到海洋馆门口的走廊。

圣淘沙跨海步行道

各种的花儿,各种的鸟,各种的景。溜着腿的到了圣淘沙岛。

圣淘沙岛

路过了3D馆。外边有三四个雕像吸引着人们合影。

新加坡环球影城

过了美食街就到了环球影城。

感觉门口人不是很多,可能来的比较晚也有关系。比起上海迪士尼,这里简直太空旷了

新加坡环球影城

第三天(上)——China Town

牛车水(唐人街)

早上起床吃点儿什么早餐呢?去找个亚坤尝下当地最出名的“咖椰面包熟生蛋”吧。因为住欧南园,就去牛车水那家吧。早上一直下着小雨,等到快9点出门了还没停。按着地图走,然后……还没到动物园开始今天的旅程就消耗了不少体力。好在不是很远,绕几条路也能到,顺便路上可以看下“马里安曼兴都庙”。就算观光了。

牛车水

小雨淅淅沥沥,路上行人匆匆。

牛车水连免费WIFI都做广告。新加坡真的遍地都是免费WIFI,尝试着连了一下,可以。不错。

牛车水

本来想晚上或什么时间来这里吃顿晚饭,结果到走都没有再来。

马里安曼兴都庙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马里安曼兴都庙了。

科普: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建筑风格为德拉威风格。其位置处于市中心的唐人街区桥南路244号,主要为南印度泰米尔印度教的新加坡人提供服务。由于建筑和历史意义,马里安曼兴都庙已被列入国家级名胜古迹,并且是一个主要的旅游景点。马里安曼兴都庙由Naraina Pillai建于1827年。

我们顺着South Bridge Rd,一直往前走,过了CROSS St,然后拐弯China St直走到“Ya Kun Kaya Toast”。顺便来这个叫“莫汗莫阿里”的小巷逛了一圈。

牛车水

亚坤咖椰烤土司(牛水车店)

人不少但有空座,来了之后店员很友好的上来询问,如果不知道吃什么,那会帮你推荐一些经典的食物。

价格忘了多少,吃的一个是French Toast,一个是Peanut Toast,两个都配了生熟鸡蛋。然后一杯奶茶一杯咖啡。这个吃生鸡蛋,我向来是过敏的,所以当店员刚说生熟鸡蛋的时候,我立刻表示要熟鸡蛋,结果……,最后为了一顿美食我忍了!

吃过早餐,也快10点了,今天要去Singapore Zoo,所以得赶紧赶路了。不过玩心大起,我决定要走条小路去新加坡河,然后顺河去克拉码头站“Clarke Quay(NE5)”。

牛车水

突然发现一条小路,我最喜欢走小路,就顺着这条路走了。

克拉码头

沿新加坡河一溜的小酒吧什么的后街,早上可以走,但晚上就封路了。

后来不知怎么走的,又到了South Bridge Rd,并且一路走到Elgin Bridge,来到新加坡河旁。然后就美景尽收眼底,开启拍照模式!

爱琴桥

Elgin Bridge。

科普:爱琴桥,俗称大马路桥,是新加坡市中心的一座拱桥,横跨新加坡河,是新加坡河上的第一座桥梁。目前的桥梁建于1929年,长46米,宽25米,以印度总督额尔金(Lord Elgin)的名字命名,桥两端的道路分别命名为桥北路和桥南路。爱琴桥是新加坡重建次数最多的桥梁,从最早时的木桥,发展到铁桥、混凝土桥,至今已在同一地点重建了5次,名称也从比森门桥、汤申桥到今天的爱琴桥。

新加坡河

这个建筑到了晚上我自己重走时才发现是国会大厦。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哦,对了。“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新加坡河

第三天(中)——SingaporeZoo

• 门票价格:成人32新加坡元;儿童22新加坡元。
  •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 简介:全开放式的驯养模式,观赏红毛猩猩、长鼻猴等珍稀动物。

8站很快就到了,10分钟左右。然后就开始去找BUS。虽然新加坡BUS一般都要自己掌握时间按铃下车,但不用担心,138路Zoo是最后一站肯定很多人都会下的。到是在出捷运后遭遇麻烦,因为没做攻略,到处没有找到138路。后来才知道是要过地下通道去路对面的“Ang Mo Kio Bus Interchange”。而且138路是在总站最前一个等待区,因此还有好远。所以大家从宏茂桥站“Ang Mo Kio(NS16)”出来后,找去往“Ang Mo Kio Bus Interchange”的指示标志就可以了。

Ang Mo Kio Bus Interchange

过了地下通道,沿着上方标志走,牌子上写的138路和130路还有86路都在B1口,这个B1可不是地下一层,而是等车的通道。沿着牌子大步走吧,B1在最前最前,要走将近5分钟呢。等到了B1,就可以看到3条通道,每条都是不通的车次,一定注意别站错通道,138路是最外侧的一条。

人家的等车通道设计的栏杆都可以坐等,真人性化。我们这里设计的公交站座椅,坐下都往下滑。真值得我们多多学习。我们来的时候刚走了一班138,所以我们排在了前三。

Ang Mo Kio Bus Interchange

当你看到这块牌子的时候,那恭喜你,你成功了。

班次挺密集的,5分钟左右就会发一班。所以耐心等待吧。不过这时外边的雨好像大起来了。

Ang Mo Kio Bus Interchange

每个扶手都安装一个门铃,要下车的时候提前按铃,除非站台有人等车,否则不按铃就别下车了,司机是不会停车的。如果不知道距离,可以在这站刚启动不久按一下铃。

无聊随拍,看看新加坡的车牌。有辆劳斯莱斯跑车没来得及拍下。

12:15左右坐上的车,12点50到了动物园,45分钟的路程在新加坡还是相当漫长的。只是时间已经到下午了,没想到早上沿新加坡河一得瑟,时间进去半天。既然到了终点站,那自然又是启动了拍照模式。

新加坡夜间动物园

很近,非常近。动物园的标识牌写着,到合川生态园步行1分钟,到夜间动物园步行3分钟。果不其然。

正门来张摆拍。

姑娘背后的TICKETS就是网上订票的取票点,虽然旁边摆着3台自助换票机,但不能用,直接去1、2窗口去找人工换票,也就是最右边的两个窗口。其他窗口都是现场售票。

Singapore Zoo

工作人员在入口处检票完成后,很热心的用华语问我们要不要地图,那必须得要啊。来张!然后拿着地图开启了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的新加坡动物园之旅。

科普:新加坡动物园(Singapore Zoo)位于新加坡北部的万里湖路,占地28.3公顷,采用全开放式的模式,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园内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为各种动物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有300多个品种约3050只动物在没有人为屏障的舒适环境下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与游客和平共处。每年约160万人次的国内外游客参观。动物园占地28公顷,收罗了290种哺乳动物类、鸟类和爬虫类动物,总数超过3000只;所展示的许多濒临绝种的动物之中,包括科摩多龙、睡熊、金丝猴,以及世界最大的群居人猿。

Singapore Zoo

果然是与自然无障碍的接触。连洗手间都设计成这样。

在新加坡的各种介绍里,汉字基本都排第二。所以不做攻略一样可以来新加坡外耍,比如像我。而且交流沟通无障碍。

Singapore Zoo

一个投票的东西。挺不错。

可怜的小袋鼠那么向往外边的世界,可外边下着雨呢。

Singapore Zoo

哦,我们走到这里了。

第三天(下)——Marina Bay

• 地址:Marina Boulevard, Singapore
  • 简介:新加坡知名地标聚集地,白天视野开阔,晚上灯火辉煌。

水足饭饱后,孩子非要吵着去酒店泡泳池,而我决定去滨海湾转一圈,那就这样愉快的分道扬镳了。媳妇是路盲,幸好“松发”这条路直着往南走就到酒店,连弯都不用拐。我交代清楚一切事项后,背着一个单反和没用的手机就出发了。自己一个人就好办了,想怎么走都成。那就先去早上看风景的桥瞅下夜景吧。走到哥里门桥,然后右拐去到爱琴桥。之后,见到了国会大厦,见到了国家美术馆,见到了圣安德烈教堂……

新加坡河

华灯初上,新加坡河畔。

爱琴桥

新加坡河

傍晚没有多少灯光的天际线,不算太好看。

国会大厦(Parlimant House) 新加坡

一开始不知道这是什么建筑,后来看了门牌才知道。

国会大厦(Parlimant House)

新加坡国会大厦啊。原来如此。

这是旧国会大楼。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

以前的殖民地最高法院。

国家美术馆。哦,圣安德烈教堂就在它旁边,过马路就是了。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

走到国家美术馆,我还依然想着去金沙大酒店附近看一下,全然不知已经到了圣安德烈教堂。在转角一个路口,我突然发现了一个尖尖的高顶直插云霄,白的耀眼的建筑映入我的眼帘——圣安德烈教堂,第一个想法就是它了。立刻过马路去一顿狂拍啊。这座教堂真的很惊艳。

这玩意儿我按了几次,没管用。估计是只有部分路口才能用吧。

圣安德烈教堂

大门紧闭,但依然传递出它的庄严肃穆。

科普:1823年,莱佛士就选定了现址作为建设教堂的保留地。1834年,作为新加坡圣公会的第一间教堂,圣安德烈座堂举行奠基礼,1837年落成并开始使用。当时建造教堂的初衷是为了照顾英国的侨民,给他们一个做崇拜的圣殿,后来渐渐转变为向本地各民族居民传播福音。由于曾经两次遭雷击,教堂于1852-1856年间关闭,后在原址重建。1942年,新加坡沦陷为日本占领区之前,这里还曾被改建为救死扶伤的紧急医院。洁白亮丽的外墙是圣安德烈教堂最傲人的特点之一。经历了一百多年的沧桑却仍旧那么光彩照人,据说是将贝壳磨成灰,加入蛋白和糖调成糊状,再放入浸泡到柔软的椰子壳,就制成了一种实用又美观的石膏。将其涂在建筑的表面,不容易出现裂痕,而且洁白有光泽。

圣安德烈教堂

没有人给我拍照,我只好继续向下个景点逛去。其实还是自己摸索着前往,想到哪走到哪吧。不走回头路,沿着St Andrew's Rd继续往东北走,你会发现又一个白色建筑,那便是新加坡和平纪念碑。

科普:建立新加坡和平纪念碑的构想始于1962年。这一年,新加坡多个地方相继发现日本占领时期被屠杀者的遗骸。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不忍让这些骸骨散弃在荒郊野岭,同年成立了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遗骸善后委员会,负责探查、发掘和安葬等工作。纪念碑于1967年2月15日落成揭幕, 每年2月15日,这里都会举行悼念会以纪念在二次大战日军占领新加坡期间死难的平民。新加坡和平纪念碑也象征新加坡四大种族在二战期间共同挣扎求存的精神。

平民战争纪念碑

站在这里,尊重生命 反思人性 反对战争。

纪念碑位置极佳,地处中心位置,周边有莱佛士城、莱佛士酒店、财富喷泉、JW万豪酒店……大家可以在附近转转看。

新加坡南岸JW万豪酒店

财富之源广场

财富喷泉就在它后边,可当时我心向金沙,迷一般的忘去了。留有遗憾。

滨海艺术中心

从财富之源广场顺尼诰大街往东南走,过莱佛士大道的时候走地下通道,发现里边好几组人在跳街舞。这地下广场真的是消暑纳凉运动的好去处。

我就是从艺术中心的这个位置进入的,随便进。门口也有等德士的人。传过去,就到滨海湾了。一出门,豁然开朗,新加坡的天际线映入人的眼帘,迎接来自新加坡最美的问候吧。

第四天(上)——滨海湾花园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早晨起床收拾了一下行李就Check out,这个酒店虽然空间不大,但位置的便利还是给我带来很棒的用户体验,前台服务依旧热情,绝对不会因为你是退房客人而冷落你。如果再有机会来新加坡,这里还是首选。

拉着行李最后一次进入欧南园站“Outram Park(EW16/NE3)”,做NE线一站到牛车水站“Chinatown(NE4/DT19)”,换乘DT线,到海湾舫站“Bayfront(CE1/DT16)”。

欧南园地铁站

再见了欧南园。

捷运出口在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The Shoppes at Marina Bay Sands)B2层,连通的,按指示很简单的就会找到去往金沙大酒店的电梯,官网的邮件提示我去Tower 1办理入住手续,找到一个通往T1的扶梯很容易便能到达。进入酒店后,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啊,什么地方都想拍,什么地方都想看,总感觉眼不够用。虽然住一晚要花一个月工资,但从到达这里的那一刻我觉得——值!!!所以我再一次自觉的开启了拍照模式。

金沙要求check in是15:00,check out是11:00。9点半,时间还早,在门口办理行李寄存手续后逛街去!这样的地方说什么也得好好逛逛的。而且酒店有直通滨海湾花园的长廊,一会儿正好过去趟。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

酒店大堂全画幅都快拍不到顶了,这多少层啊。

对面是check in和check out的地方,而照片右侧就是寄存行李的服务人员。等办理入住后,前台工作人员会让人把行李给你送到房间的,大约20分钟左右就可以送到,所以你要在房间等待。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

这是传说中直通滨海湾花园的那条长廊。开始我以为从B2就电梯上去,可转了一圈才发现这里是要从酒店外的一个电梯坐上去的,那都是后话。

因为找电梯到达B2,这时又进入金沙湾购物中心,索性就在这里玩一圈吧,顺便把我办理的金沙尊尚会员卡拿出来。结果时间早太早了。还是去找地方拍照吧。

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

最下层就是舢舨船的小河了。沿着旁边的路走,就除了金沙购物中心。

LV的小房子。

是一个机关。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

转了一大圈,继续找那个电梯吧。最后发现有人在这里等,才知道要从酒店门口转出来乘坐。走吧,去滨海湾花园。

长廊从金沙大酒店的6楼穿过,直达滨海湾花园。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这是我们目前所在的位置。

之后我们走到了这。要去Flower Dome和Cloud Forest,得经过14、15、16三个位置。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路过中国花园。

第四天(中)——金沙大酒店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 Marina Bay,新加坡
  • 简介: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和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滨海湾金沙综合度假酒店将给您带来前所未有的尊贵体验。 舒适典雅的酒店客房让你享受奢华,走进位于酒店57层楼顶的金沙空中花园,在大的高空无边泳池中畅游,或登上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图片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

刚到3点,办理入住的人好多,所有窗口火力全开,依然阻挡不了我们排队的命运。

大约15分钟终于排到,前台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细心也有耐心,仔细解答了我的疑问。看到有朋友提到的酒店冰箱里东西收费的问题,入住时跟前台说把冰箱锁了,他们会提醒一下然后就OK。刷卡时貌似收了S$25左右的预授权吧。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

酒店工作人员会在完成入住手续后给每人一瓶水。很贴心呦,不过这可是我花钱买来的。

Welcome to The Marina Bay Sands!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

我们的房间,云端城景房。

酒店有4类房间:

园景(10 - 39层,面向滨海湾花园)

城景 (19 - 39层,面向中央城区)

海景 (40层及以上,面向新加坡海峡)

云端城景 (40层及以上,面向中央城区)

城景就是面向滨海湾的,可以看到天际线、鱼尾狮……应该新加坡是最美的景色了。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

客房里也有两瓶免费的水。

酒店也是直接转换插座,直接上插排就好了。

儿童房卡。

行李在20分钟后送到房间,我给了S$2小费。这个钱给不给、给多给少看个人吧,其实不给也没事,因为新加坡不是小费国家。貌似服务费也在你的房费里了。行李一来,就可以出门喽。准备傍晚去Singapore Flyer,这段时间不能就在房间里奢侈掉,出去逛一圈吧。

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

舢舨船这个票,住酒店才能享受所有人8折哦。尊享时尚会员就没这功能了,貌似只能一个8折。

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

很调皮的一位工作人员,虽然沟通不是很顺畅,但孩子还是如愿的划了几下。7分钟一个来回,S$24没了。

TWG Tea Salon & Boutique(金沙购物中心)

孩子渴了,那就去TWG喝个下午茶,如何?看到一个TWG的店铺,径直进去才发现全是马卡龙什么的。

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

我们从这划过的时候也没有洒水,真是……

稍微往北一走,找到TWG,喝杯下午茶去。

实话,下边这个夹肉的三明治真心难吃,难吃死了!

S$39的套餐(一壶可以喝4杯的茶+一个三层糕点),又点了一杯果汁S$8,7%的税,10%的服务费。共花了S$55.3。走的时候才发现居然还有S$24的套餐,估计就一壶茶+一块蛋糕吧。

休息了一会儿,把时间往傍晚又推进了一步,去Singapore Flyer。

第四天(下)——新加坡摩天轮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从金沙到摩天轮一共3座桥,自然是要走最有创意的那座了——双螺旋桥。

科普: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受DNA结构的启发,这座桥梁想要体现的意义是“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双螺旋桥于2007年3月底动工建造,2010 年4月24日晚盛大开通典礼。桥上设有可让行人休息或眺望市景的圆形瞭望台,该处也是水上运动和烟花表演的最佳观景台。

双螺旋桥

正在兴致勃勃的拍照,突然脑袋顶上轰天巨响!怎么着了?彗星撞地球了?抬头一看,原来是5架战机在演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8月9日国庆节,他们提前操练着。

刚开始20分钟一圈,后来居然缩短到10分钟不到就飞一圈。来来回回,每过一次头顶就耳鸣半天。这国家小了,飞机还没完全起飞就从脑袋顶上过去了,感觉就是不一样啊。爽!

新加坡摩天轮

25分钟后到达乘坐摩天轮的地方,网上订票是在一楼北侧的售票窗口旁小屋内领取。员工服务态度也十分友善。换出票来上二楼检票,过检票口的时候会有安检,这是我在新加坡除机场遇到的唯一一个需要安检的地方,安检却十分严格,随身所有的东西基本都要过一遍,相机都不放过。之后你就可以开始这趟长达半小时的摩天轮之旅了。

科普: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又名飞行者摩天轮(英语:Singapore Flyer)高165米相当于42层楼高,比英国伦敦的“千禧眼”还要高30米。游客在摩天轮上可以360度观景,欣赏新加坡滨海湾标志性建筑群,甚至可以远眺邻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

新加坡摩天轮

这是一个摩天轮的模型,可以看下缩微版的一个3D外观。

在下边操作,屏幕上就有会不同的显示。可以拆分摩天轮。

新加坡摩天轮

不知道这是哪种类型的客舱,感觉像新加坡司令吧。

人不是很多,我们这仓里一共7个人,另外两对不清楚是哪里人,女士都用头巾包着。都在各自愉快的拍着照。

新加坡摩天轮

这个方向是新加坡海峡方向,远眺就可以看到新加坡海峡大大小小数不清的船只。

夕阳西下,还是没算准点,早了一些。

新加坡摩天轮

从这里能够更清晰的看到城市天际线,毕竟把金沙也包含进去才是一个完整的滨海湾。

两个大榴莲建筑,终于在今天才算拍到全景,露出庐山真面目。

新加坡摩天轮

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天渐渐黑了,新加坡海峡上的船也都亮起了灯,我想如果夜晚再来观赏,一定会呈现出更加别样的景色。

纯粹是因为这个路标漂亮才拍的,事实证明确实挺漂亮的。

新加坡摩天轮

这图应该有大片的感觉吧?我感觉不少摩天轮的特写都喜欢这样拍呢。修修图的话……

20:00了,还有个约,帮妹妹捎东西回国,所以得赶紧回酒店了。顺便赶上一段滨海湾灯光秀。而且今天最主要的一项活动还没有开展呢。等一切收拾妥当,换好衣服,我也登上了金沙大酒店57层,Infinity Pool立刻映入我的眼帘。这可是从6月份就开始就进入过我梦乡的地方,今晚我终于见到了。太激动了,但依然要表现得淡定

因为是泳池,我没有那么大胆拿单反来尝试照相。所以照片都有我刚入手2个半月的Xperia XZs代劳了。Xperia XZs的锐化有些过了,而且自动拍照夜晚也确实感觉和Xperia X3比没进步,应该学学手动模式的。

第五天(上)——樟宜机场

樟宜国际机场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

电梯刷了房卡再按,但感觉按键不好使,听不到滴的一声就说明没有选上,得重新操作一遍。

因为挂念着6点去泳池,5点半就爬起来收拾东西。果不其然,3个泳池随便挑。

泳池的水很清澈

这个方向拍照才像无边泳池的样子。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

许多在这里拍照的人都把手机带防水套,看着都难受,哪来的触摸感?借着Xperia XZs三防的余威,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在水下拍的。

再来一张水下照。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

水下向上照,虽然我们尽量不动,可小波浪还是把我们给虚化了。

太阳未出,一场大雨已经飘来。在泳池淋会儿雨,好冷啊。既然这雨一时半会儿停不了,收拾下回房间吧。这时还有刚起床上楼的人失望的看着天,很庆幸自己起得早。

一晚的金沙足够让人留恋、迷恋、眷恋。纵使心中有一万个不愿意,也得面对现实。7点多回到房间冲个澡便开始收拾东西准备退房了。窗外的小雨一直未停,本来想去鱼尾狮公园逛一圈的想法也落空。算了,听说直接樟宜机场非常好逛,足可以玩一天,那就去机场吧。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

让我再看一眼滨海湾吧,再从房间里看一眼。

快速退房很方便,直接把退房卡扔到一楼电梯口的小箱就可以。海湾舫站“Bayfront(CE1/DT16)”从DT线坐两站到武吉士站“Bugis(EW12/DT14)”,换乘EW线到丹那美拉站“Tanah Merah(EW4)”,站台中央坐去往樟宜机场的捷运。

海湾舫地铁站

从海湾舫上车都没有多少人,可能时间太早吧。这个点大部分人应该还在梦中或刚起床吧。

武吉士地铁站

从武吉士找到EW线,看好方向就可以乘车了。

丹那美拉地铁站

不下车的话,那就可以去巴西立坐89路BUS去樟宜海滨公园耍下。听说下午3点左右躺在沙滩上看飞机起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出地铁站后两边出口分别是T2和T3,第一件事就是到购买EZlink的柜台去退掉卡里没用的钱和S$3押金。退完押金,去坐轻轨列车到T1托运。虽然网上值机方便,但行李依然要托运。T1航楼深圳航空对面左手边一个白色小屋,如果找不到,可以到深圳航空柜台问下,要等待叫号。

新加坡樟宜机场T2

T3去T1轻轨前的花园。

早就听闻樟宜机场处处都体现着新加坡花园城市的美。所以看过这一个花园后,我们决定托运行李后,先仔细探访一遍3个航楼再出境。当然还要去找找Hello Kitty餐厅那带着两个蝴蝶结的Kitty。

新加坡樟宜机场T2

T2值机柜台附近的雕像。

以上都是T2,之后坐轻轨去T3。

新加坡樟宜机场T3

T3去T2轻轨前的花园。

T3的免费刻画。挺有意思的,大家可以去试试。纸的质量可好了。

新加坡樟宜机场T3

没事蹬蹬自行车,发发电。

Hello Kitty,在T3到达层找到了。应该是T3一层吧?

第五天(下)——Departure

新加坡樟宜机场T3

T3出境左手边的TWG。

T3出境右侧索尼专卖。

新加坡樟宜机场T3

比国内便宜不少吧。

玻璃墙的另一侧就是去T1轻轨的花园。玻璃墙这边一样可以去T1。

新加坡樟宜机场T1

樟宜T1出境的“社交树”(The Social Tree),通过下方触摸屏,可录制视频可拍摄照片,然后传到这棵“树”上,据说可以留存百年。还能与微博、微信互联互通,发送拍摄的照片。

我们拍了两个。人不是很多,不用排队。

新加坡樟宜机场T1

原来全世界的孩子都喜欢玩这东西。

3分钟左右就会有一架飞机在此降落。T1拍的。

新加坡樟宜机场T1

在儿童区享用了一餐下午茶。

到达区标志。

去T2逛逛。

新加坡樟宜机场T2

路上碰到一个大号的“奥利奥”,快来合个影吧。

这巧克力看的我拔不动脚了馋死我了。

新加坡樟宜机场T2

转战T2的出境,这里有很多有趣的东西。向日葵花园、免费电影院……

收尾

身未动,心已远。旅行的意义是什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从一个你呆腻了的地方走到别人呆腻地方去?还只是单纯的为了逃避?每个人对旅行的定义都不同,有些人仅仅把旅行当作放松的一种方式,得到放松就是他们需要的旅行。而有些人把旅行当作一种学习,他们需要孤身上路,一个人随心所欲的汲取旅行中得到的养分,为自己成长助益。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看到其中的一页。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会发现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