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风情画 2005.10.04-10.11

攻略   >  泸沽湖旅游攻略   >  泸沽湖风情画 2005.10.04-10.11

• 出发日期/2015/10/04

• 玩法/古镇 美食

写在前面

2013年秋季和梅子,苗苗去了一次云南小长途,走过了大理,丽江,腾冲等地,最爱的还是泸沽湖,回来后,一直念念不忘那美丽的泸沽湖好风光和当地新结识的朋友~

在7月的某天,和梅子聊起那次的云南之行,表示要不我们再去一次泸沽湖吧,大家都表示说好~

于是就有了这次快乐的旅程了~

DAY.01 启程泸沽湖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选择在国庆后期出发,买机票的时候总是无法预测天气,所以就算在台风期间,旅程依然如常,望着窗外的雨水,我们起飞啦~

管你云霄下面台风又好,暴雨也罢,云上的蓝天一直静静的待在那里

看到这块云,不禁让我开始脑补天空之城了,在那云的背后会有一座漂浮的城么?

逐渐能看到地面上的山脉,不知是因为飞机开始慢慢降落的缘故,还是因为到了高原的关系呢?

好吧,看到地面上的调色板一样的农田,知道这次的飞行即将结束了,时间过得太快,我还没好好的看云呢~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看到地面的大片田野,举起相机拍,怎么觉得右下角有个黑影,心想,飞机上的玻璃真脏!好吧,后来发现那是灰机的影子

真是蠢哭了

丽江去往泸沽湖的路虽然一路风景优美,但是弯转的山路,已经把我们绕晕了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小落水村
  • 简介:格姆女神山位于泸沽湖北边的尼赛村旁,里格村以北,又称为狮子山,是当地摩梭族的神山,海拔3754.7米,是泸沽湖四周最高的山峰。狮子摩梭语称“格姆”,“格姆”意为白色女神,在摩梭族传说中是格姆女神的化身。狮子

坐著摩梭人的車,我終於來到魂牽夢縈已久的瀘沽湖啦~

上次来,用的还是800万的相机,拍出来的成效实在一般,这次带上大广角和最爱的6d,二话不说,为自己的电脑拍下泸沽湖桌面二代!

其实我个人觉得这个角度最“泸沽湖”!

• 地址:大落水村
  • 简介:紧邻湖滨的摩梭村庄,景色优美设施完备,泸沽湖住宿的热门地。

在泸沽湖的第一晚,当地人的朋友小楊带着可爱的女儿来为我们接风洗尘,见到许久不见的朋友,总是会让人觉得格外开心~

晚饭后,带上脚架和梅子冲上客栈四楼,拍下我们一直都最爱的泸沽湖星空!经过之前的海陵岛练习后,特意看了教程,这次拍星空总算成功啦,好开心

我们遇到了拍星星的最佳时机,因为月亮躲起来,所以星空更清晰,更亮了~银河也拍到了~

哈哈哈,因为在客栈里,四处都是灯,其实并不算是绝佳拍星之地,但是泸沽湖的空气质量佳,有点居民楼和路灯作为星空的前景也尚算不错

DAY.02 泸沽环湖游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一早,小杨就带着我们开始重游环湖啦~水平如镜的湖水,宛如一面大镜子,把天空收揽其中~

水平如镜的泸沽湖

湖水清澈干净,全赖当地人的保护,不过途中有看到一些游客赤脚踩入湖中拍照,其实在当地人眼里是很反感这种行为,因为泸沽湖在他们心中是神圣的,遇到没有素质的游客,总是会让人反感,可惜中国超多这样的人

和小伙伴们开始捡起湖边的石头,水漂比赛开始啦~远处白色小点点是水性“阳”花哦~这次没机会近距离拍到,算是一个小小遗憾之一吧

路过里格湾,故地就不重游了,最美的风景永远在心中

十月的泸沽湖没有海鸥,但是美丽的格桑花满山遍野的开,我看到一个摩梭人背着箩筐在花丛中游走,问小杨,她在做什么,小杨说,她在采集种子,然后撒在路边,开更多的花!突然那刻,我觉得她们好有爱啊,在城市里,大家都自家各扫门前雪,谁还有空去管公共空间的事,但是她们不一样,抱着让泸沽湖更美的心态,自发性的去采集种子,这就是“当地人的大爱”

蓝天白云,农田农舍,就差一个叫龙猫的胖子了!欢迎来这定居哦~记得带上猫巴士哦~

被劈了半个头的情人树与他的情人依然不离不弃~也许这就是爱情吧?

在这里,格桑花开得正旺~时光在这里好像停住了

登上格姆女神山,看到了泸沽湖全貌,云南的这边,四川的那边,尽收眼底!做缆车的途中,掉落了我的小手机外置镜头,好吧,每次旅行我必会丢失一些小物件....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小落水村

3700多米的海拔,我爬兩步就要停下來歇息一大段時间,想我也是曾登上过昆仑山口的人!哈哈哈,但是在3700多米的海拔,高原爬山,我绝对是弱成风...

格姆女神山上的许愿道,彩色的经幡在阳光的照耀下,真的好漂亮

突然发现,有一条鳄鱼躺着湖面上….哈哈哈

十月的格桑花在泸沽湖边开的满满皆是~真心漂亮~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大广角的成像真的好赞,带了28-135去,但是拍过一两张后果断换回16-35,看来以后去旅行都不用带28-135了...

真的好想,就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发发呆,做做梦,画画图..

山清水秀,希望这里能一直保持下去...

彩色经幡,在高原的阳光照耀下更显美丽

大鱼出水口

大鱼出水口,泸沽湖水源发源地,想想~这么大的湖~清澈湖水都是流自这里,实在太厉害啦

看着漸變色的湖水,真的覺得漂亮,点点白色是水性阳花

两个在看着大鱼出水口的两个小伙伴,被我偷拍了!哈哈哈哈

湖水把天空的蓝都映出来

28-135的杰作…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100元)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S307(环湖公路)

情人滩,走道边上的饰品小卖店,铜铃如钟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艳阳高照,我的小手巾就是丢失在这景点~哈哈哈,每次旅行必会走失一些物件 part 2..

泸沽海....如果說這是海上,估計也有人相信吧?哈哈哈

我不就是帮你拍一张照片嘛!亲!乖乖的站着给我拍照好不?不要把你的大嘴巴伸过来!!!不过大嘴巴的你,也好萌!!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70元门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长满碧绿芦苇的海子,拍摄站在猪槽船上的剪影非常漂亮。

草海!上次来是枯水期,这次总算看到了湖水满满的草海~

哇!草里好多香肠啊~可惜太远,够不着...

近观草海里的草

• 门票价格:包含泸沽湖景区通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草海
  • 简介:携手走过“天下第一鹊桥”,感受摩梭人的古老浪漫。

我在草海和走婚桥的大合照!哈哈哈哈

四川境内的草海。是泸沽湖湖水的出水口。泸沽湖的水。经由这里,流去金沙江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70元门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这 是 二 代 猪 槽 船!最常见的一代~但是我更喜欢第一代的猪槽船多一点

高原明珠的湖水清真不是盖的!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小落水村

格姆女神山护佑着这片美丽的土地~

这张有机会可以做我电脑桌面壁纸泸沽湖第三代了!哈哈哈

日落西山,金色阳光洒满湖面,格桑花们都争先恐后的欣赏这美景~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山顶一点光!那个是太阳!

从早上一直蓝到日落,好羡慕天空这么美的地方...

• 地址:大落水村

晚饭后,小杨带这我们去到大洛水码头,我们躺在他家的猪槽船上,仰望星空~我还非常LUCKY的看到了流星划过的星空~最美的风景永远在心中~

躺在猪槽船上看星空,但是无奈沿岸的客栈大灯光刺眼。还是走远点,去另外一边拍星空好了

DAY.03 探访摩梭人家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格姆女神山又名狮子山,原来在山的后面看,原来真的可以看到一头卧地的狮子~

格姆女神山一面是清澈湛蓝的泸沽湖,一面却是大片大片的金黄色稻田,秋天的泸沽湖,处处是风光~

没想到,在小杨带我们去他奶奶的路上会看到一大片热火朝天的收割盛事,

今年的秋天,除了看到优美的风景,还能看到农民最大的盛事~棒棒哒~

希望的原野上~哈哈

秋收时分,平日辛苦耕作的大水牛,现今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在一旁休息,旁观看农民的收割盛世

这条裂缝,是2012年泸沽湖大地震留下的痕迹,小杨说,当天他划完船刚回到岸边,和小伙伴准备喝酒赏湖的时候,可怕的地震就来了,在大落水码头看着格姆女神山的大石头滚落,真的有世界末日的既视感

小杨奶奶是正统的摩梭人,我们来到在狮子山脚下的摩梭原始村落,走进神秘的摩梭原始村落,首先看到的就是在村子里的佛塔(我拍的这个角度原来是背面..我是拍完了一圈后,才发现正面在另外一边..而我一直在背面拍拍拍...哈哈哈)

包围在佛塔四周的转经筒,听小杨的吩咐,要顺时针方向转,每转一圈,表示祈福一次~立马走起!

小楊说他其实是汉人,但是奶奶却是正宗的摩梭人,能到摩梭人家里探访,真的超级荣幸~

摩梭人每家里都有的“祖母屋”,居住的是一家之主的“老祖母”,通常家族里的大事情小事情都是一家人在这里一起商量决定的~

小杨的奶奶非常热情好客,我们一坐下,便是又茶又瓜子的,而且还倒了每人一杯酒~哈哈哈,按小伙伴的说法~摩梭人真的好爱酒~哈哈哈

祖母屋,右侧中间灶台上侍奉的是火神,白色的小灶台,每次吃饭喝酒摩梭人都会献上一小碟以供神明品尝,老祖母给我们倒酒的时候,也有倒给火神大大哦~

在左侧墙壁的小小门,让我们十分好奇,为啥那么小的门,一问,原来那是“生死门”,在以前,孕妇会在门后的小房间里面生孩,当然,现在都应该去医院了吧,除此之外,当家里老人家过世,就会将遗体通过那道门停放在后面的小房间,等到选好的时辰,入土为安

我们坐在狮子山脚下的摩梭人家的院子里,一边晒太阳,一边嗑着瓜子,看着蓝天,好惬意啊!在这里生活的人们真的好幸福啊~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金黄色的季节,也是吃货最爱的季节!因为食材们都丰收啦!哈哈哈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新华街
  • 简介:站在山顶,丽江古城、玉龙雪山尽收眼前,适合拍摄大片。

狮子山脚下,有一个这样的小院落,与世无争,静静的和岁月同老,左边祖母屋,右边花楼,

花楼是摩梭文化里最让人感到瞩目的焦点,因为走婚文化里,美丽动人摩梭少女住在二楼的花楼里,而摩梭小伙子则会在夜晚外面爬上二楼窗台,约会他心爱的摩梭姑娘,浪漫的走婚从此拉开帷幕

生活的气息

徒手播核桃!!我也成了小夏

粒粒如琥珀的玉米粒,在陽光下,閃耀動人!

小杨叔叔亲手绘制的横梁装饰,总是觉得民间的花纹配饰既和谐又艳丽~不用师出名校,只需要天生的好色感!赞!

小杨奶奶家的花楼都是空空的~哈哈哈,因为目前没有美丽的摩梭少女住在这里,所以我就大胆的冲进去拍拍拍了~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去完小杨奶奶家,小杨的叔叔就带我们来到他的农庄里玩,蓝天,白云,红果果,这里秋天真的好美丽

大的松果是我的,小的松果是梅子的~两个都是小杨摘的!哈哈哈,我一定会好好留着的!

知道我们对摩梭人服饰有浓厚兴趣的小楊,非常大方的把家里姐姐和妻子的传统服饰带了出来给我们穿,

真的太棒啦~梅子穿上小杨家的摩梭服饰,立马变成摩梭大美女~哈哈哈,今晚住花楼吗?亲~

秋色

张无忌妈妈说的:越是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越是不能相信...

其实我想说的是:大自然也是这样的!!!!它骗了我,这果子颜值高高的,但是真的一点也不好吃!

全木制摩梭木屋!厉害!据说冬暖夏凉哦!

走在摩梭村落里,只要看到插有这小旗子的屋子,那就一定是祖母屋!

这个肯定是土豪摩梭大家族!大门口富丽堂皇,非常好看,我恨不得能冲进去!可惜不敢哈哈哈哈

返程回大落水啦,勤劳的农民还在辛勤劳动中

黑羊,白羊,只要乖乖吃草的都是好羊!

摩梭人在湛蓝色的湖面上撒网捕鱼,感觉就好像在天中捕鱼一样,真漂亮

渔夫与鱼

坐船上里务比岛,这次在的坐船游湖,没有海鸥陪伴,总觉得好寂寞啊

没有海鸥,那我只好玩水咯!不过水真的好冷,哈哈哈哈,把手伸水里,一会手就如冰块般凉了...

• 地址:大落水村

坐船的时候,发现此时南边飘来好大一朵云,心底暗想,不会是准备变天了吧?然而事实证明,后来真的变天了...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树木葱郁的湖中小岛,环境清幽,风景如画,鸟类栖息的天堂

上了里务比岛,找寻上次小杨带我们去的那个少为人知能看到格姆女神山的小路,可惜两年时间,那个地方我已经找不到了,是我的问题还是那个地方已经给封了,那就不得而知了....

里务比寺
  • 地址: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里务比岛内
  • 简介:里务比寺,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始建于公元1634年,1989年在罗桑益世活佛的倡导下开始实施重建。

里务比岛上的里务比寺,是一座藏传佛教的寺庙,在泸沽湖这边,大家都是信奉藏传佛教滴~

寺庙屋顶上的装饰,这是经桶么?

在岛上最高的地方,矗立着里务比寺,它每天都在这静静的看着泸沽湖上的风云变幻,护佑着大家

因为对宗教的尊敬,我这个无神论者没进去里面看看,所以就在外面逛逛就好了

伸向天空的手臂~

彩色的经幡每被风吹动一次,代表着祈福一次

为坏天气打头阵的大云...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阳光下的经幡

一半晴天一半阴天,泸沽湖的阴雨天要来了

离岛前,再来一张,再见啦,里务比寺

• 地址:大落水村

晚上,小杨带着我们去看了摩梭人的篝火晚会,非常纯表演性质的晚会,但是有了小杨女儿的出场,这场晚会又变的很有意思了~小妹妹年纪小小,可是很能压场哦~不仅自己独唱了一首歌还把老爸也拉下水!哈哈哈哈

被女儿拉下场客串表演的小杨,哈哈哈,被我取笑他女儿专业坑爹100年!当然,他肯定不介意的,因为这是他甜蜜的负担~

篝火晚会后~小杨和他摩梭族的小伙伴带我们去了烧烤店宵夜~原来摩梭人家的烧烤是这样的,和我们平时的烧烤完全不一样哦

DAY.04 阴雨赵家湾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100元门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镇女神湾
  • 简介:小村正对着蔚蓝湖水和格姆女神山,是拍泸沽湖日落的绝佳地带。

来泸沽湖的第三天,我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上了客栈的天台观望天气,好吧………云开始变的超级多,格姆女神山也戴上了一顶大大的白帽子,天空只能从云的缝隙里看到一点蓝天,原本计划好想去赵家湾看日落的计划,感觉有点悬了

虽然天气不太好,但是看在我们非常想去赵家湾的心情下,小杨还是带上我们跑了一趟赵家湾,阴雨天下的泸沽湖,真的失色很多啊,在水边,我们又玩起了打水漂~哈哈哈哈,水漂能跳最多的还是小杨~赞

旅行中,任何天气都是一种难能的体验,能学会在不好天气里找寻另外一番美丽风景,才是我最大的课题

秋意浓浓的泸沽湖,在广州,这种颜色要春天树换叶的时候才可见到

萌萌哒的小楊

湖邊的豬槽船,是漏水还是雨水呢?谁知道呢?

格姆女神山戴着非常时尚的白鹅毛帽子,在远远的看着赵家湾的我们打水漂~哈哈哈

赵家湾的无敌大湖景!如果配上蓝天白云就更美了

秋叶落在水边,犹如一个个金黄色的心,好漂亮

梅子捡到的勇敢之心,快乐的跟我说,“看,我的心~”

这个伸出湖面的栈桥,已经禁止人入内了,因为已经岌岌可危,不过两年前走进去过,所以在岸边回味一下,我也满足了~

这次的赵家湾之行,其实总结下来是比较失望的,因为这次看到了一下外地车牌的车驶入湖水,为了开入较里面的客栈,四川这边对湖水的保护力度真的超级低,对此非常鄙视!

赵家湾曾经在我心中是泸沽湖最美的地方,现在,估计是倒数第一吧?是因为这里的环境保护做的实在太差了,湖面上还有漂浮着人们在湖水边洗碗后的油污

平静的赵家湾

返程的路上,小杨带着我们找寻四页的幸运草,我带去的吃货小浣熊说要躺在四叶草里,也要凑热闹的出场啦!

• 地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城北约60公里(丽江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我找到的四叶草~听说~找到四叶草的人都是好运的人~

在去祭神台的路上,两边都是橡子树,哈哈哈,于是!寻找最大(小)的橡子比赛开始啦~

祭神台的角度,确实非常适合祭神,来,给我上乳猪!

我们的比赛成果!名次不重要,贵在参与!松鼠在一边叫喊“你们这群人类,拿我们的口粮来做游戏”

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咯~

祭神台上遥望格姆女神山

我的“世上最小橡子比赛”的冠军参赛选手!

最原始的一代猪槽船,由一条水杉木镂空圆中,两头削尖制成,只能乘坐一个人,用于摩梭人去湖里打鱼之用,越来越少见。

现在基本常见的都是3-5块木板做船底的第二代猪槽船,摩梭人多用于出湖纱网捕鱼之用,也作载游客游湖之用,但第二代乘坐人数有限,故有专为旅游市场而出现第三代猪槽船,,地板可高达7块版以上,可乘坐十几人!个人还是觉得一代最有泸沽湖的味道!

• 地址:大落水村

晚上和小伙伴们去打火锅,哈哈哈,最后因为小楊忘记关车灯,电池的电都没了,结果我们还玩了一把雨夜推车狂奔记,哈哈哈,真是难忘的回忆~

纪念我遇到的四叶草,求好运~

DAY.05 雨之泸沽湖

• 地址:大落水村

雨天的泸沽湖,温度一下就变得寒冷起来,冷死宝宝了

雨之泸沽湖

DAY.06 夜游丽江古城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再见,泸沽湖,后会有期

经过几小时山路的颠簸,我们终于來到大研古城,我們住的這裡,老闆是東北人,熱情友善,贊~

客栈里的大院子~阳光灿烂的话,坐在院子里的椅子上晒太阳一定很舒服~

我们住在二楼,我跑去一楼的吊椅上坐着坐着就不舍得起来了

院子里的花,静静地,默默的在盛放

闲逛大研古城

两年前在这家银店买的镯子,这次叫老板给我弄弄,因为戴了两年,银镯子已经给我碰得坑坑洼洼了,是时候重新洗洗,重新敲打一下了

首先!来个真银不怕红炉火!把银镯子烧了个红透,然后烧过的镯子表面上会被烧出一层磨砂状的物质~

然后师傅拿出盆,盛上水加点洗洁精,把镯子过一下水,就拿一个不知是不是不锈钢的小棍子刮刮刮~然后镯子君立马就亮了起来

最后经过一阵捶打,我的镯子就像崭新的一样!又回到我手上啦~关于饰品,最爱银饰啦~

云南的纳西象形文字

入夜后,华灯初上,古城在红灯笼的点缀下,又是另一番风貌~大研古城的夜色,束河古城的夜色,凤凰古城的夜色,相比之下~我貌似比较喜欢大研的,虽然它是开发的最商业化的,但是闹中带静的有些小店,却觉得最得我心

每家客栈,每家店,每扇门,都有自己的特色,一路走来,竟然不会觉得无聊

走走停停,看看拍拍,一边走一边想,会不会遇到一家店,我会进去停留呢?

避开喧闹的商店街,其实城里面还是有很多静静坐落在水边的小店,这晚我没有听到满大街的流行歌,没有见到灯红酒绿的酒BAR,庆幸,我找到了我心中古城该有的面貌

其实,我回来后整理照片的时候,有点后悔当晚没带脚架出去,因为,为了拍到清晰的照片,牺牲了iso,好伤啊

大红灯笼高高挂!

一路走下来,都会看到很多有特色的客栈,可惜位置在古城的很里面,拖着行李箱真的不想走在古城里的石板路上,所以,我在人家门口流流口水就算了,哈哈哈

總會有一家兩家小店讓我在門口矗立觀望,不是看商品,而是看當地人的生活,我喜歡的旅行,除了看風景,希望更能看人文~

因为生肖鸡小姐的嘴巴崩了,所以我挑最帅的龙先生来拍!果然帅到爆~

自拍自拍!我和大廣角一起夜遊大研古城~

非常喜欢这样幽静的小街小巷~迷城,就让我迷在这里吧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五一街饮玉巷2号
  • 简介:书与咖啡的文艺憩息地,明信片可寄给未来。

最后来到猫的天空之城,让我进去停留的店子,就是这家啦!

这里有好多好看的明信片,我就在那挑啊看啊,把最喜欢的都收入囊中~

其实....明信片什么的都是幌子了~真正让我停留在这家店的原因是这两货~萌到爆~

黄猫当晚饰演的是霸道大灰狼!一直欺负大灰猫~有一些不雅照还给我偷拍了,比如强迫大灰露菊花什么的,哈哈哈,但是经验证,第二天我另一个朋友再去这家店,黄猫就变成小受了,哎呦~!你们的关系那么复杂~真的是..喵会玩~

蓝星人调戏大黄的时候,它可是非常温顺喔~期间,除了我,还有很多游客来调戏它~它一脸的看破红尘的神态,真的是迷倒众生哦~

哈哈哈,请忽视后面睡得毫无仪态可言的大灰~

燈 燈 燈 !完成使命!明信片都写好啦!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离开小店也不早了,走出店门,发现一辆改装过的面包车~不过估计是纯装饰吧,就算能开,交警蜀黍肯定也不给上路的!

深夜仍灯火通明的古城

深夜的石板街,被游人们脚步磨亮的石板街,商业古城的味道

回客棧啦~捎上一份鮮花餅做宵夜~哈哈,不過這家沒下午吃那家好

DAY.07 闲逛丽江古城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在云南呆的最后一天,本来说好的早点起床再在城里兜兜,最终被懒觉打败!哈哈哈,中午退好房,我们就出发觅食啦

漫无目的继续往人少的巷子里钻,遇到不可知的小惊喜~

这家客栈的两个造型特别的小玩具深深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可惜大院没有开门,我们只能在大院门口窥视这宁静的一刻,在这个时候,木马和小火车是属于鸽子们的

白天和黑夜给我感觉完全不一样的同一家店,原来有的地方,是属于黑夜的~

又走到那部改裝過的麵包車那,終於能看清車內的結構,原來不止外型有改裝,連內裡也讓人重新弄過~不過個人覺得,還是外型比較好看

心中丽江古城的感觉大概就是这样吧,幽静

古城,一条已经荒废的小路

丽江·生活气息

这只萨摩耶真的好萌,特别是它的小爪子

萌萌哒的小爪子~越看越可爱

这张被我笑称,回广州后我上班的真实写照,现在依然同意这说法!非常同意

小巷不知名的小店

威風凜凜的大門狮子头叩門

納西奶奶親手縫製的納西藥包,香香的,因為是老奶奶純手工製作的東西,不愛買特產的我,也掏出了錢包

能換來老人家開心的笑容,覺得是很棒的事情,這是我整個旅程裡最愛的一張照片之一~

结束旅程~

坐上首航的飛機,享受著空乘員「肥羊羊」的服務,不知不覺,七天六夜的雲南之旅就即將結束~

太陽公公在飛機後面,金光伴随我们一起回家

黄昏时分坐飞机,天色的变化很快,颜色也绚丽多彩,但如烟花一样,美丽的事物,总是稍纵即逝...

我是真的好迷恋天空,颜色好美,好变幻

看到满地的繁星,我知道,我最爱的广州已经到了~好吧~我在努力的找寻地标建筑,奈何广州的能见度实在太低了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最终发现了“小蛮腰”,虽然它丑丑的,但是还是挺好认的,亲爱的广州,我们回来啦~

番外篇:吃货看这里

美食推荐~

旅途,一切从飞机餐开始……国内的飞机餐嘛,都不好吃!

在云南丽江街边小店吃的第一餐~土鸡米线,哈哈哈,可能因为饿了,觉得不错~

這是來到瀘沽湖的第一餐~小楊给我们接风~哈哈哈

炸猪肠~小杨带着女儿热情的给我们洗尘,哈哈哈哈,小妹妹真的好萌

这个好像是炒五花肉?

一点也不辣的虎皮辣椒,赞!我能吃

带了吃货去,它看到我们吃石榴也跑来说要吃,吃吧吃吧~随便吃

在看完篝火晚会~小杨和阿瓦一带我们去了吃摩梭式烧烤~如果不用喝酒就更完美了~

哈哈哈哈,世上只有爸爸好~

这是我在云南呆了这么多天,吃的最喜欢的一餐~特别是那个炸洋芋!yummy~

整個旅程中最愛的一道菜~好好味,以致我現在也經常半夜肚子餓得時候細細回味一下

阿瓦一家自制的摩梭特色菜-酸鱼,酸得我牙都掉了,哈哈哈,不过红红的炸辣椒脆脆的好好吃~赞

摩梭特色碳鱼!不对~是烤鱼~哈哈哈,个人觉得和碳鱼的味道不分上下,不爱吃鱼的我,也能不停的夹来吃~

在泸沽湖的最后一晚,大伙儿一起又去了烧烤~还听到了几首很好听的歌~可惜有首摩梭语的歌一直要不到歌词~好可惜~

来到大研古城连正餐还没开始吃就首先吃鲜花饼,这家的鲜花饼好好吃,赞

一路下来,我们试了好多味道,紫薯味的,绿豆味的,原味的,玫瑰味的~最爱的竟然是紫薯味~其实后期吃的奶香味我也很喜欢

各种味道的鲜花饼刚出炉~

一杯姜茶能将身上的寒冷驱走~果然是非常有效!

在丽江古城里,到处是美食城,我们挑了传说中非常好吃的豆腐,老板说不好吃不收钱,好吧,他是值得收钱的

来到云南终于能圆我对过桥米线的思念之情,可惜这次的的过桥米线和昆明火车站旁建新园的过桥米线比差距不是一般大的大!不好吃就是碗比较大而已

非常喜歡這家的青梅蜜餞,以致我現在都經常糾結要不要和老闆郵購一些....讓我再糾結一會吧

非常赞的蜜饯店,是我们误打误中遇到的店,最完美的旅行就是,永远有惊喜在前面

上图!老板把所有味道的蜜饯撑了一碗给我们,收费5.00

卖相超好的姜汤,当地人见到天气寒冷,都是自家煲一些姜汤出来卖,真有生意头脑的说!

花花绿绿的糯米果子,没吃到

烤肉烤肉!满口的肉,幸福感急速飙升!!

万绿丛中一点红!

买葡萄的大妈说这是蓝莓,我们竟然相信了....那个大妈就是一个骗子!

好吧,只能怪我们对水果的分辨能力真心不高的说-_-#

這碟雞是一家四川人在麗江開的店吃的...我想我對四川的菜真心無法有好感,他們炒菜都用麻舌頭的麻椒油,雞的味道好不好吃,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舌头好麻....我也是醉了

旅程一切从飞机餐开始,也由飞机餐结束~最后要说的还是那句,飞机餐最难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