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东西部17日游上

攻略   >  多伦多旅游攻略   >  加拿大东西部17日游上

• 出发日期/2017/07/23

• 玩法/摄影 漫游 人文

第一次做国外旅行攻略,在去哪网上也参考了一些游记,其中最全面细致的非“穷游pjzhang”在2015年的一篇游记,地址如下:http://travel.qunar.com/youji/6108221。此往篇游记堪称经典,强烈建议到加东加西全自助游的朋友参考。下面的游记也会与该篇游记对照着写。

同样是16天,我们由于准备得不如上文作者充分,而且此行还有探亲的目的,所以游玩的地方和行程规划有些不同,也不尽如上文作者全面。但是旅行,特别是全自助旅行这事完全是一种对当地社会环境、当地人的一种体验,可比性也不是特别强。

加拿大旅行分为冬季和夏季,冬季旅行主要目的是滑雪和极光,而夏季旅行主要是体验加拿大人憋了一冬天之后出来放风的心情(各地的各种节日和庆祝活动)以及湖光山色。我们这次旅行属于后者,而且刚好遇上加拿大国庆150周年。政府的推广力度非常大,以致于我们的开销直线上升,旅游品质有所下降(主要是好的酒店价格直线上升,而且预订困难)。

我们的准备工作也相对较晚,签证出来到成行只有3个月。在这3个月里做攻略的时间加在一起可能也只有1周左右。时间比较零散,所以行程规划上整体性并不十分好。

加拿大的签证相对美国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只要递交资产证明、工作证明之类的文件,不用面签。由于工作比较忙,我们就委托旅行社办理了。旅行社的收费大约一个人500人民币左右,官费大约1000,可以在网上查到。加拿大的签证最长会给十年多次,一般给到护照的过期时间。所以新护照去办是最合算的。

加东行程主要在城市里所以可以利用加拿大的城市交通、铁路和内陆飞机。加西行程主要在洛基山里自驾比较方便。

我们先是订了国际机票再订的国内机票。我们的准备时间比较仓促,所以国际机票都比较贵了,只得选择了比较差的香港航空,而且被迫走回头路,从VANCOUVER进出。当然这也不是完全没好处,刚开始我是想按照上文的路线,先走加西由VANCOUVER到CALGARY,随后再走加东线的。可是考虑到加西线要自驾,同时又要倒时差比较危险,所以在出行前1个月临时决定调整顺序。

回头想想,正确的做法是先确定整体的行程之后再订机票。因为全程订加航的航班的话,航空公司会有特殊的折扣,未必会更贵。另一方面,当然最好是提前半年以上就定好行程,伺机下手拿到最便宜的机票了。我们这次整个行程比上文少了一程飞机,但是价格还是比上文贵了2000左右人民币。时间就是金钱啊!至于规划行程的订票网站,其它游记已经介绍得很多了,KAYAK上面找联程机票,到官网上订票是标准流程,无需多说。

加拿大的铁路还是挺便宜的,我们一家三口从多伦多-渥汰华-蒙特利尔-多伦多总共也才不到1500人民币,在中国坐高铁也就到个长沙就差不多了。当然加拿大铁路不是高铁,但是除了速度没有高铁快,座位、服务都还是可以比拟的。车厢里还有免费WIFI。

另一项大的支出就是租车费用,我们8天租车费用4000多人民币,加上油费可以和国际机票相当了。我们在加时,油费从1.06-1.33加币不等。由于CALGARY是产油省,所以在JASPER的时候反而是最便宜的,87号汽油合人民币5.5,到了温哥华因为税费贵,所以合人民币7块多了。

不知道是因为加拿大国庆的原因还是加拿大最近的物价涨了,还是我们订得晚了。总的来说我们订的酒店比15年的整体偏贵,而且有些酒店是订不到的。不过住下来整体感觉加国的酒店品质还都不错。洛基山那段行程,因为不了解行情,确实是订晚了些,最后一个周末订不到在国家公园的酒店,只好订到距离较远的地方,也减少了游玩的时间。好在后来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只想在一个地方静静地呆着,也就无所谓了。

酒店里一般都配有咖啡机,有些酒店还有微波炉什么的,所以基本上热水也不成问题。至于茶包、咖啡是基本配置,只要不是住的青旅应该都有的。正常的酒店价格在100-200加币,好的五星300-400加币。象FAIRMONT城堡酒店可能早些预订会有300多加币的房间,但在JASPER这样的地方基本都在600加币左右了。但是如果2家人一起出游,住套间其实也不贵。

第1天:香港

• 地址:香港,荃湾,荃湾 杨屋道8号
  • 简介:香港如心海景酒店暨会议中心位于香港荃湾区宁静的海滨一旁,坐享360度维多利亚海港全景,可俯瞰大帽山蓝巴勒海峡等怡人美景。酒店邻近巴士总站、渡轮码头、荃湾九广西铁站,连接地下铁荃湾线、东涌线及机场快线,交
香港如心海景酒店暨会议中心(L'hotel Nina Et Convention Centre)图片

起程那天早上台风即将登陆,还担心青马大桥关闭。结果到口岸后一切如常。

到香港时刚好赶上8号风球,几乎所有商场、餐馆关门停业。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不停业的,还有法国进口生蚝吃。

台风过后一切如常。

香港乡下的夜景都很璀璨。昨晚住在66层,打雷闪电好像就在身边。一个闪电过后一声脆响,落地窗外一片模糊。当时一家人都以为是雷把玻璃窗震碎了,今天早上才发现酒店的玻璃杯震碎了一只。

香港的大巴上装备了充电的USB口,巴士司机驾驶室架着两部手机。

香港机场依然是个繁忙的口岸,我们在网上办了预登机,托运行李还是排了40分钟的队。香港的节奏还是那么快,吃饭时跑堂的走路都带着风。在机场拍到补给美国总领馆的空军飞机。

第2天

• 地址:香港,荃湾,荃湾 杨屋道8号

於如心廣場總站 (荃灣如心廣場巴士總站 乘搭路線A31 往 機場(地面運輸中心)方向, 到達機場(地面運輸中心)巴士總站下車

車資為 $18.9

車程大約 60分鐘

• 电话:+1 604-207-7077
  • 地址:3211 Grant McConachie Way Richmond, BC V7B 0A4
  • 简介:温哥华国际机场是一个民用国际机场,坐落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列治文市海岛, 距市区约15公里,是加拿大第二繁忙的国际机场。温哥华国际机场有三个航站楼,分别是国内航站楼、国际航站楼和南航站楼。机场拥有前

那两个图腾柱后就是海关申报检查的地方,申报完全使用自助申报机填入境申报表。一个日裔官员问了我们来加拿大干什么,去哪里然后入境章也没盖就过了海关了。

出登机口见到的挂毯。

过海关,拿行李,前往国内到达大厅的7-11店购买公交DayPass,逃避每人$5的机场地铁附加费。查过Canada Line的网站,这5块钱是在海岛5站的CVM上买任何一种票都会附加的。7-11可能是个漏洞,15年一篇游记中写的,现在7-11已经不卖公交卡了。

指挥塔下方就是国际到达大厅,到达大厅出来就能见到上Canada Line的电梯。车站没有人工售票,只能用信用卡、硬币和20块纸币。

地铁10站28分钟到Yaletown-Roundhouse Station,步行8分钟到GEC Granville SUITE,票价$10,优惠票7.5

买票时分1区和2区,其实就是海岛区和市区。我们看错了地图买了1区,在海岛区,没收那5块钱。票上反正是看不出来。

• 地址:718 Drake Street,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 简介:坐落在温哥华市区,温哥华GEC格瑞威丽酒店在温哥华占尽地理之宜。包括温哥华烟火节、Luxe Beauty Lounge & Mobile Spa和Leelawadee Thai Spa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所有极具特色的

下午1:32 乘4路车从SB Granville St FS Drake St发车 30站到 Ubc Exchange Bay 10下车 步行14分钟到UBC人类学博物馆

1:34分 14路

1:44分 44路均可

• 电话:+1-604-8223313
  • 地址:2329 West Mall Vancouver, BC Canada V6T 1Z4
  • 简介:自带天体沙滩和人类学博物馆的世界最美大学,三面环海,观赏山海相拥的美景。

博物馆与礼品店开放时间:

每天上午10点-下午 5点

10月15日至5月15日期间,博物馆逢周一闭馆。

$18 — Adults

$16 — Students & Seniors (65+)

$47 — Family (2 adults + 1-4 children 18 & under)

$10 — Thursday Evenings (5–9 pm)

UBC人类学博物馆很小,但是名气挺大。我们赶上了2点正的讲解。和台湾故宫一样,讲解员应该是研究人员兼职,年纪比较大,什么问题都能对答如流,可惜我们了解不多错过了交流的机会。旅行和看纪录片的不同就在于可以亲身感受。

MOA停车场入口。

刚好赶上下午2点的讲解,讲解员年纪不小,应该是这里的研究人员。

BILL REID的雕塑,下图有说明。

印第安人的头饰。

这条船是用原木开洞揉成那样的弧度的,确实是技术。

MOA背面全景

可能是是UBC旧的礼堂,正点时会鸣钟。

到化学系门前留影之后到煤气镇,加拿大广场。

4:17 4路车到GASTOWN

4:22 14路车直达

4:29 44路直达

参观完MOA出来时似乎是放学的时间,UBC到

• 电话:+1-604-6835650
  • 地址:Gastown Vancouver, BC
  • 简介:历史地标蒸汽钟的所在地,最古老街区与最新潮店铺融为一体的完美诠释。

接近煤气镇唐人街时公交上的怪人也多了起来,用英语,广东话发泄不满的人一个接一个,路边流浪汉也多起来,可能是政府把戒毒所和收容所建在附近的原因吧。

BC省的车牌很有意思,前面执着地加上美丽的BC省,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好山好水。加国人民都很友好,主动帮助游客,比北京老大爷还热情。巴士司机耐心解答票价问题,停车足足有2分钟。抵加第一天时差和公交票价是最大敌人。

步行到加拿大广场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如有演出需购买演出门票
  • 电话:+1-604-6659000
  • 地址:999 Canada Pl, Vancouver, BC V6C 3T4
  • 简介:深入海中的五块白帆是温哥华的象征和绝对地标。

加拿大广场在温哥华港上面,景色宜人。我们到的时候刚好看到一群人在跳巴西广场舞,气氛十分欢乐。

第3天

5点起床

步行8分钟到YALETOWN roundhouse地铁站乘5:21的地铁,5:52到达机场

温哥华GEC格瑞威丽酒店(GEC Granville Suites Vancouver)图片

清晨的地铁站

• 电话:+1 604-207-7077

AC104起飞时间:7:25

• 电话:(+1) 416-776 9892
  • 地址:6301 Silver Dart Drive,Mississauga
  • 简介: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PearsonInternational Airport,YYZ))位于多伦多正西,是大多数国内与国际航班的主要降落点。从北京,上海,香港均有直达班机,目前开通直航的航空公司 有:加拿大航空、国泰航空、海南航空

14:53到达机场,在地铁站购买4张单程票(和3张TTC DAY PASS(C$12.5)

乘15:12分的UP地铁从机场到UNION STATION然后步行1公里到达酒店,预计16:00到酒店

• 地址:37 King Street East,安大略省
  • 简介:爱德华国王Omni酒店集现代化的舒适与优雅于一身,带您尊享品质卓越的旅行体验。酒店位于金融和商务区,靠近购物中心、多伦多会议中心、索尼中心、古酿酒区和伊顿中心等地,坐拥优越地理位置,是您下一站旅行的理想下
  • 电话:+1-416-8686937
  • 地址:301 Front Street West Toronto, ON M5V 2T6
  • 简介:加拿大国家电视塔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筑之一,多伦多的地标建筑,在观景台上俯瞰多伦多全景。

时间紧张可以改期,不过夜景最好。

在CN TOWER购 CITY PASS,时间关系只能去头3个地方,票价与打包价格相同

成人:C$76, 儿童C$51,税26.39

连续9天有效

去CN TOWER的路上经过一个小教堂

罗杰斯体育馆外墙雕塑

到了现场才知道想看日落的不只我们。People moutain people sea,原以为只有中国有……上到塔顶估计天都黑了。

都说CN塔上的夜景一般,看上去还是很不错的。下面的罗杰斯体育场正在举行棒球比赛,我们下塔的时候,球赛也刚好比完,街上也满满全是人。多市夜景也不错,错过城市的日落,期待明天瀑布的日落……多伦多不仅人多,种族也多白的,黑的,头上裹着蒸馒头布的,从头裹到脚只露出眼睛的不一而足……感觉这里白人渐渐在被边缘化。城市文明在这里发展到极端,各种优惠组合眼花缭乱。光是公交票就有单程,token,day pass,monthly pass,stored pass明目繁多,公交司机一下都算不出我们应该付多少车资。这里不仅有人性化,遛狗也有专门的园地,主人可以在园子里放开狗绳,解放天性。园地有两道门,在出第二道门前狗主人必须系好狗绳。

坐电梯下行时拍下的夜景流光

第4天

在路上

白天才发现我们一不小心住在了金融街,路两边全是银行。早晨7点多上班的人已经步履匆匆。拍到迎着朝阳的叮叮车。

路过新市政厅。加拿大即使是在夏天也是供暖的,街道上有流浪者睡在供暖检查井盖上取暖。

• 电话: 416-393 7911
  • 地址: 610 Bay Street, Toronto
  • 简介:在加拿大坐汽车比火车便宜。最大的汽车公司是灰狗(Greyhound)和加拿大客车(Coach Canada)。两间公司都从Metro Toronto Coach Terminal发车。从这里每天有去安省、魁北克省和美国东北部主要城市的班车。

7点半发车,9点抵达NIAGARA

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没想到多伦多去瀑布城的公路还堵车。我们晚到了一个小时。国内大巴跨省已经感觉挺远了,今早一看全是国际大巴,最近的数我们这趟是去水牛城的。今天一天就绕着女儿嘴里的“你家那块大破布”展开。

去瀑布城可以坐美国公司的灰狗,也可以坐加拿大公司的MEGABUS,我们是提前在网站上买的票,只要打印出来验票就可以。灰狗的车票每个人会便宜大约2加币。车上还有WIFI,但是速度比较慢。到了车站要先到售票处问清站台号。这里的站台什么标志也没有只有个号码,不象中国的长途汽车站有明显的牌子。灰狗巴士的厕所在尾部,所以早到早排除,省得闻味。

瀑布城车站

步行六百米前往第一个参观景点(这里是换票点)白浪漫步路White Water Walk。在网上提前购买的套票包含WEGO BUS的两日票和白水漫步、瀑布游船、FURY电影和瀑布后隧道的门票。

• 门票价格:10.95
  • 电话:+1-877-6427275
  • 地址:4330 River Rd, Niagara Falls, ON L2G 6T2

顺着火车站前的Bridge St往东走到Whirlpool Bridge桥头,转向北沿着River St再走两百多米,就是白浪漫步路White Water Walk游客中心的入口了。在售票处换票后工作人员会在电脑上帮你预约FURY电影和隧道参观的时间。因为人比较多,所以错过时间重新预约也要排队的,所以预计时间还是很重要的。

路边是WEGO的车站。

白浪漫步路并不很长,20分钟到半小时便可以轻松走个来回

票站其实是在山边,由于河水的侵蚀,河床早已沉入山谷。所以拿了票我们先坐电梯下到山谷边,然后沿着隧道到河边。

河水湍急,水量丰沛

连通美加的彩虹桥

尼亚加拉植物园

从白浪漫步路开到这里要15分钟左右,里面有个蝴蝶园要收费。

由于路上晚了1个小时,所以我们就没在这一站下车。路边是大片的草地,有时间可以在这里晒晒太阳什么的。

• 地址:7400 Portage Road, Niagara Falls, Ontario L2E 6T2, Canada
Floral Clock图片

花钟在尼亚加拉河边,靠水力驱动,机房正在维修没能进入参观,所以我们只在花钟周围拍拍照,就上车去瀑布了。

岩石瞭望台

尼亚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乃是全世界的第一大瀑布,它所在的尼亚加拉河位于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和美国的纽约州之间,平均流量约为每秒5700立方米,与巴西/阿根廷之间的伊瓜苏瀑布、津巴布韦/赞比亚之间的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瀑布。

尼亚加拉大瀑布实际由三部分组成,从大到小,依次为: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美国瀑布American Falls和新娘面纱瀑布Veil of the Bride Falls。我们此刻看到的便是最大的马蹄瀑布,它的主体部分位于加拿大境内,因形如马蹄而得名。

瀑布真是雄伟,河水是绿色的,像一块厚厚的玻璃,沿着悬崖弯曲,到了1米多的地方才被打碎跌落50几米的深渊,激起云雾般的浪花。

岸边有人用专业胶片相机拍,这种一片白的场景不知能拍出什么大片。

这里其实是观看4D电影FURY

的地方。我们因为在这里吃午餐,错过了预约的电影时间,所以要在一楼柜台重新预约,到时间后到二楼看电影,电影分两场,第一场是讲述瀑布形成的历史变迁,第二场是4D电影让游客体会到真实的冲击瀑布的效果,所以进电影院前,会派发雨衣。

游客中心广场前的Marriot酒店。五星酒店,晚上可以不用登上skylon塔就能看到美丽的灯光瀑布和烟花。

Behind the fall隧道观光是在尼亚加拉河床下开凿隧道从瀑布后方看瀑布的观光方式。里面有几个分支隧道分别在瀑布的不同位置开孔,可以体会瀑布的水量和惊天动地的声音。由于是逆光其实拍不到什么。

• 电话:+1-716-2781794
  • 地址:332 Prospect St, Niagara Falls, NY

美国境内的瀑布其实分为两个,左边大的叫美国瀑布,右边小的那个叫新娘面纱瀑布。名虽如此,但是在美国那边是很难看到的,到了晚上瀑布的灯光也是加拿大这边打过去,看上去非常漂亮。

因为美国境内看不到自己的瀑布,于是就建了这么个塔,可以看到个侧脸。

美国瀑布有个缓坡可以近距离感受瀑布的雄伟。

马蹄瀑布
  • 电话:+1 905-356-2241
  • 地址:Niagara Falls, ON, 加拿大 ‎ 西北 9117 公里
  • 简介:大瀑布因其外表形成一个马蹄状而称马蹄瀑布

美加两边都安排有游船冲击马碲形瀑布,这是来瀑布城必游项目,确实十分震憾。

远处的彩虹桥连接美加的通道,这条河上有很多座公路桥,可能与美国工业大量转移到加有关。

瀑布或许是最自然的气浮工艺,把上游河水重刷出来的SS都浮选出来供水鸟们食用。

河岸广场节日般的热闹,载歌载舞。

• 电话:+1-905-3544843
  • 地址:Niagara Falls, Ontario, Canada
  • 简介:连接加拿大和美国的大桥,观赏尼亚加拉大瀑布远景的最佳地点。

这是美国那边冲击瀑布的游船,配蓝色雨衣。

登船冲击瀑布。人真是多呀!加拿大这边配红色雨衣。

• 电话:001--9053574040-101
  • 地址:5905 Victoria Ave,安大略省
  • 简介:欢迎光临阿纳海姆豪生国际酒店和水上乐园酒店。我们的酒店靠近尼亚加拉瀑布景观赌场,位于尼亚加拉瀑布旅游区的中心地带,距离世界自然奇观之一 - 尼亚加拉大瀑布仅一个街区!我们的无烟阿纳海姆豪生国际酒店和水上

酒店旁边就有家快餐店,有披萨、炸鸡之类的。分量够大,我们用了40加币,吃了两顿才吃完。

• 电话:+1-905-3583676
  • 地址:4960 Clifton Hill, Niagara Falls, Ontario L2G 3N4, Canada
  • 简介:尼亚加拉瀑布城的商业街区,汇集众多景点、餐厅和商铺。

这里主要是娱乐设置,赌城之类的地方。女儿发烧所以也没怎么仔细逛。

• 电话:+1-905-3584793
  • 地址:4946 Clifton Hill, Niagara Falls, ON L2E 6S8
  • 简介:尼亚加拉瀑布城中的地标,最浪漫的观赏大瀑布的方式。

酒店望出去的skywheel。也是高空观赏瀑布的好选择。

• 门票价格:成人:12.95加元
  • 电话:+1-905-3562651,+1-888-9759566
  • 地址:5200 Robinson St, Niagara Falls, Ontario L2G 2A2, Canada
  • 简介:俯瞰尼亚加拉大瀑布的绝佳地点,尼亚加拉河和美国边境尽收眼底。

逢周三有烟花

这个天,想在塔上看日落也是没戏的了。

瀑布城夜景

美国BUFFALO夜景

周三的烟花其实还是在瀑布边观看好些,塔上看烟花变成向下府视了,没那么美。

彩灯照耀下的马碲形瀑布。

色彩变幻的美国瀑布和新娘面纱

来张瀑布的夜景全家福

第5天

瀑布城车站

由于时间尚早WEGO头班车还没开行,从酒店沿着奥运火炬传递路线走到车站,大约40分钟。路上见到石头砌成的加国奥运标志。

瀑布城车站,很温暖的小站。车从美国过来也是晚点了。

路上遇到的象龙船花一样的花。

Coach Terminals

下车后经bay street步行5分钟到新旧市政厅参观(因为女儿发烧,加上汽车晚点,新旧市政厅都取消了)。

Coach Terminals图片

回多伦多的路上下起了大雨。

• 电话:+1-416-3250061
  • 地址:University Ave. | (at Queen's Park Crescent), Toronto, Ontario M7A 1A2, Canada
  • 简介: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风格的欧式建筑,观看议员们真实开会场景。
  • 电话:+1-416-9782011
  • 简介:漫步世界顶级学府的校园,品味百年建筑。

从车站到多大途经安大略省立法院

多伦多是加拿大的上海,繁华的大都会。尽管停留的时间非常短暂,但也领略到了它的个性。Rogers体育馆的棒球比赛吸引了包括美国在内的无数球迷现场观看,CN塔上堪比中国的人气。多伦多大学的古典建筑与隔壁安省立法院大楼交相辉映,让人感觉在这里上课像是一种仪式。boundless的学术精神和各个学科前沿的研究成果被展示在校内的路灯柱旗上。

在多大吃午餐

• 电话:+1-416-5868000
  • 地址:100 Queens Park, Toronto, ON M5S 2C6
  • 简介:加拿大最大的博物馆,藏品众多,欣赏古典和现代两种建筑风格。

Out of the Depths: The Blue Whale Story

Presented by: Royal Ontario Museum

Get up close to one of the world’s most mysterious, and largest animals ever in this ROM original exhibition. Follow the 2014 story of the blue whales that captured the hearts of a nation.

When: Every Thursday May 25, 2017 - September 4, 2017

Event Time(s): 10:00 pm - 5:30 am

Where: Royal Ontario Museum

100 Queens Park

Cost: $19.00 - $30.00 | Child: $19.00 | Student: $23.50 | Adult: $30.00 | Youth: $23.50 | Senior: $25.00

在博物馆站乘1号地铁线3站到DUPONT站下车前往CASA LOMA城堡

皇家安省博物除了展示加拿大本国的原住民和殖民者历史外,还展示了欧洲,中国,埃及,印度等国家的历史文化遗迹,以体现加拿大是个多种族共存的国家。博物馆里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的游学团,小朋友们在认真地找答案。可惜女儿昨晚突然发烧,到博物馆后一直坐在椅子上睡觉。

去ROM路上经过的一个教堂。某人发烧就没心情去看了。

• 开放时间:9:30-17:00,16:00以后禁入
  • 电话:+1-416-9231171
  • 地址:1 Austin Terrace Toronto, Ontario M5R 1X8
  • 简介:雄伟华丽的私人城堡,多部电影取景地。

卡萨罗马城堡门票含在CITY PASS里。从地铁站出来,要爬上一座小山丘才能从后方绕进城堡。背影还是相当壮观的。CASA LOMA城堡相当于北京的恭王府,私宅,有100多个房间家具设备先进,因为急着给女儿买药,也没怎么仔细看,只觉得在1,2百年前富豪们已经用上了和现代相差无几的浴缸、热水系统和坐厕确实奢华。

大厅的管风琴也堪比中型教堂的配置。

后花园的喷泉水池。远处的CN塔是城区的位置,也是地铁站的方向。

唐人街

说起买药这事,才更能展现出多伦多的国际化,孩子突然发烧,我知道是肺胃实热,可是买不到中药的话也没辙。问了在多的同学有没有中成药卖,之后在google地图上用herbal medicine找到一家,在唐人街,沿路走去结果一条街十几二十家,而且真都挺全的。虽然没有我要的剂型,有也比没有强。后来想想也对,好中医都被中国体制逼出国门了,在加拿大行医也得有中药配套啊。

多市的地铁。每个地铁站都有公共WIFI,只需要网页登录一下就可以用2小时。

万能的唐人街

我挑了家最近的药店,进门就用广州话问广州话在这里是不是通行的。店员爽快地告诉我,什么话这里都通行。他们家乡是台山的。

• 地址:37 King Street East,安大略省

从KING station乘地铁到UNION station

奥姆尼爱德华国王酒店(The Omni King Edward Hotel)图片

在多两天最看不惯的是邮筒,总觉得路边红色的筒脏兮兮的像个垃圾桶。

• 电话:+1-416-3380889
  • 地址:Union Station, 65 Front Street West, Toronto , ON , M5J 1E6
  • 简介:多伦多的交通枢纽,建筑雄伟复古,周围景点集中。

646列车,16:35开车

多市的火车排队也超出想想,就用几条隔离带围个区域,树个牌子就起到中国候车厅的作用,服务员拖着个小车,车上有台称,挨个称随身行李,飞机场都没那么严。

加拿大国庆火车头都要装扮上

一直惦记着的日落在火车上看到了。

• 地址:88 Albert Street,安大略省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国会山套房和酒店都能让您的渥太华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渥太华火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3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Parc de la Confédération、渥太华冰雪节和国家战争纪念碑均可步行很短

放下行李,带上三脚架看灯光秀

• 电话:+1-866-5994999,+1-613-9924793
  • 地址:111 Wellington Street, Ottawa, Ontario ON K1A, Canada

看22:00的灯光SHOW

国会山灯光秀,以国会山的一场大火开始,以加拿大国歌结束。描绘了加拿大从原住民时代经过英法殖民时代,一战后伤亡惨重和经济萧条后国家意识觉醒到现代国家建设成果,完整重现历史关键时刻。结束时在场的加拿大人都跟着唱国歌,感染力还是很强大的!

这张是试拍:)

OTTAWA火车站

20:45到达  乘61/62路公交直达 ALBERT/METCALF。算算3个人公交和打车也差不多而且身上也确实没硬币了,车站里也没人可以换钱,所以就打车去酒店了。

第6天

排队取票

国会山的GUIDED TOUR是免费的,共有3个地方:东翼、中央大楼和广场周围。在领票的时候可以和工作人员讲明你想参加的部分让他们给你建议。因为10点到10点半的换岗仪式对多数人来说是必看的节目,所以我们参加的是10:40开始的东翼和11:45的中央大楼的参观。参观完已经1点左右了。

中央机关

在等10点换岗仪式时,沿着Wellington大街向西全部是加拿大的国家机关,最高法、国家图书馆等走了一圈。

国会山西翼

撒省省旗

最高法

国家档案馆

• 简介:渥太华河的一系列铜顶石砌哥德式建筑物。

8点排队预订国会山参观,同时可以购买MUSEUM PASSPORTS,C$35,儿童7折,可以进入3个博物馆,因为这几天到处奔波,感觉走不完那么多博物馆,所以最后还是没买套票。如果有时间其实国会山可以安排一整天,因为3场导览已经可以安排到下午2点多3点了,再在里多河、拜沃市场吃喝玩乐一下。这样不会那么累。

国会山西草坪

10:00-10:30广场换岗仪式

换岗仪式在东草坪,最好提前占据有利位置。人虽然多,但是基本上也就2层,所以还是和国内有数量级的差别的。

国会山东翼

今早参观国会山东翼和中区办公大楼,和平塔,战争博物馆。国会提供免费讲解,讲解员都很投入,考虑到他们常年重复同样的讲解,他们所展现出的自豪感和幽默感都非常令人钦佩。

加拿大首任总督的办公室

总理办公室

原参议院办公室,最早决定加拿大国事的人只有13个,而且在这里的讨论没有会议纪要。

国会山中央大楼

国会大厦的哥特式建筑只有亲临其境才能感觉到那种严格细致的线条美,加上经过周密考虑的石材选择展现出整体的建筑风格,室内光线布置都令人留恋忘返,在里面工作不由自主地会产生神圣的感觉。尽管如此,加国还是在修建横跨东西的铁路时出现的腐败案。讲解员倒也不避讳,尽管在全世界游客面前展示真实的历史,确实有大国的自信。

中央大楼参观入口

主厅天花上装饰着各省的标志。

哥特式建筑的条纹

立柱

众议院

拱门装饰

国会图书馆,美丽的伊利沙白女王雕像

• 电话:+1-613-3173919
  • 地址:Rideau Canal, Ottawa, ON, Canada
  • 简介:是19世纪工程技术的奇迹之一,由英国皇家工程师、海军陆战队中校约翰拜设计。

国会山向东经RIDEU运河,RIDEU河浏览要下桥,一路走下去可以直接到国家美术馆,和BYWARD市场是两个方向。所以在游览RIDEU河后要上桥,回头向BYWARD市场方向走。

BYWARD市场到NOTRE DAME CATHEDRAL BSILICA圣母院大教堂

• 电话:+1-613-5623325
  • 地址:55 Byward Market Square, Ottawa, ON K1N 9C3
  • 简介:摊贩们在室外布置他们的摊点,摆着新鲜的蔬菜、水果、鲜花以及艺术和工艺品。

BYWARD市场里的麦当当,挤疯了。食物当然是超级难吃,好在无限量续杯,所以我们几个喝空了的杯子都装满了。

这真的是个市场,瓜果梨桃都有。

还在搞活动,好像是旅游节……

• 电话:+1 613-241-7496
  • 地址:385 Sussex Dr,Ottawa, ON K1N 1J9,加拿大
  • 简介:站在国会山向东北方向眺望,就会看到一座宏伟的大教堂,两个高高的尖塔刺破晴天。这就是渥太华圣母大教堂(Cathedral Basilica of Notre-Dame)。

周五12:15有弥撒,尽量赶过去(实际上根本来不及,弥撒和礼赞其实都值得感受一下)。

从圣母堂步行至国家美术馆,约1公里,13分钟

出了国会大厦,经过里多运河,远远地就可以看到银光闪闪的圣母大教堂,里面主祭坛和东西耳堂祭坛雕刻精美,香火鼎盛。

刚好赶上一对新人刚刚结完婚。

教堂立柱和穹顶都非常漂亮。刚进行完婚礼,还有这么多人在做礼拜。

主祭坛

耳堂祭坛

• 电话:+1-613-9901985,+1-800-3192787
  • 地址:380 Sussex Dr, Ottawa, ON K1N 9N4
  • 简介:馆内收有加拿大及欧洲最宝贵的艺术品。

美术馆就在圣母大教堂对面,大家都累了,而且对自己欣赏作品的能力不是很确信加上门票又确实比较贵,所以就在外面拍了张照片就走了。

著名的大蜘蛛

• 门票价格:成人6加元,老人5加元,5-17岁儿童3加元,4岁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00-20:00
  • 电话:+1-800-2671871
  • 地址:320 Sussex Dr, Ottawa, Ontario K1A 0G8, Canada
  • 简介:设计和制作所有铸币模版,用于铸制流通硬币与纪念币。

Reservations strongly recommended: To book your 45-minute tour, call (613) 993-8990 or 1-800-276-7714 (toll-free)

尽管在行程上备注了要预约铸币厂的参观,我还是忘记了。结果到了铸币厂,门票已经买光,只好败兴而归。

• 电话:+1-514-3987100
  • 地址:舍布鲁克西街690号。
  • 简介:博物馆最初的展品主要来自于麦考得的家庭收藏。

国家历史博物馆3,4楼更详细地展示了加国的建国历程暂且不表,值得一提的是2楼的儿童博物馆和馆外的禅修冥想台。女儿走了一天,腿都累瘸了,但是到了这里好像又充满了电,可见这里有多吸引小朋友。禅修台面对渥太华河,视野开阔,景色美的令人窒息,在这里看着一条色度严重超标的江水,远处的议会大厦,雄伟的Alexandra大桥确实能让人快速忘我,大脑一片空白。

ALEXANDRA大桥,连接OTTAWA和GATINEAU两个市

又见Bill Reid's

儿童博物馆入口

印度篇……

从OTTAWA望过去的国家博物馆

禅修台上的风景

• 电话:+1-613-5664700,+1-800-2634433
  • 地址:240 McLeod St, Ottawa, ON K2P 2R1, Canada
  • 简介:致力于普及儿童科学教育,非常适合带孩子的旅行者。

没来得及去……

第7天

• 地址:88 Albert Street,安大略省

9:10出发步行到Slater / Metcalfe车站,乘61/62/95路车7站到Tremblay / Via Rai步行4分钟到火车站

• 简介:渥太华河的一系列铜顶石砌哥德式建筑物。

即将离开Ottawa,晨拍国会山。国会山取票登记处9点才开门派票,不到7点已经有人在排队。

国会图书馆

在路上 OTTAWA图片

大片的玉米地

• 地址: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
  • 简介:蒙特利尔中央车站位于895 rue de la Gauchetière Ouest,Rue University以西一个街区。

可于车站内MC DONALD解决午餐,

购买WEEKEND UNLIMITED车票$13.75/张。

时间关系我们只能游览一个法语区的城市。1976年奥运会在这里举行。一到Montreal就感受到一股欢乐的气氛,还没出车站就发现周末公交免费,大街上各国国旗飘扬。

遇到周末公交免票

• 地址:3422 rue Stanley,魁北克省
  • 简介:酒店位置   住在阿姆布罗斯酒店,您将身处蒙特利尔的中心区,距离Alcan House和Louis-Joseph Forget House仅几步之遥。 该酒店靠近圣母院大教堂和圣约瑟夫大教堂。   客房   有 22 间空调客房提供iPo
蒙特利尔安布罗斯酒店(Hotel Ambrose Montreal)图片

吧台,很温馨的酒店。由于我刚进酒店时工作人员正在和另一个客户电话沟通,我们等了十几分钟,所以他最后给了我们一个套间。

• 电话:+1 514-252-4141
  • 地址:4141 Avenue Pierre-de Coubertin, Montréal, Québec H1V 3N7加拿大 ‎ 西北 8731 公里
  • 简介:蒙特利尔奥林匹克公园是1976年蒙特利尔夏季奥运会的主会场,公园内有一座约50公尺的斜塔,是世界上第一高的斜塔,无可厚非,这座露天运动场以及斜塔己成为蒙特利尔的一个象征。在天气好的时候,可以从斜塔上远眺80公

由法国建筑师罗杰·泰利伯特设计,奥林匹克体育场是一座独特的纪念碑:其设计引人注目的是弯曲的手指,三十四个悬臂板,塔底部还有四个缩短的面板,决定了体育场的整体几何。 他们支持技术圈,屋顶和电子记分板。

主体育场斜塔的售票处,参观票价是成人每位22.5加元,17岁以下儿童11.25加元;2成人+最多3儿童的家庭套票56.25加元。

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斜塔上饱览劳伦斯河两岸风景,俯瞰旁边三叶虫形状的biodome生物园。其实单单这一个地方就足以让一家人游玩一整天。

我们还在这里发现了国家公园免费门前上的象征加拿大的吉祥物,一直纳闷那是个什么动物,原来是只河狸。

体育馆站PIE-IX

回到市区后经过加拿大奥委会

• 电话:+1 5148422112
  • 地址:No. 1, Keji Road, Dali District, Taichung City, Taiwan 41267

参观完毕后乘地铁1号线到Place des art站下车,参观Montreal欢乐节

艺术广场和节日广场上正在举办一年一度的欢乐节,大人小孩都快乐地玩着各种桌游,我们也加入了游戏的队伍。

• 电话:+1-514-8422925
  • 地址:110 Rue Notre-Dame Ouest, Montréal, QC H2Y 1T1
  • 简介:这每年还定期举办音乐会,尤其以夏季的莫札特音乐会最为著名。

营业时间:周六12:30 - 16:00

只有周一到周五才有讲解

ADMISSION

Admission fees apply to all visitors, with or without a guided tour. This contribution is necessary to cover the annual costs of restoration and upkeep on this historic building.

Adults: $6

Ages 7 to 17: $4

Age 6 and under: Free

GUIDED TOURS

20 minutes tours are held regularly during visiting hours, in French and in English. The schedule varies by season, day of the week and special events. Contact us for more details.

我们半个月前就预订了圣母大教堂的灯光秀,到了地方后再次让我们感觉到人潮一点不比北京上海少,没有预订是绝不可能有票的。似乎加拿大的这种灯光秀世界领先,虽没有国会山的宏大,但能够因应教堂主祭坛的陈设布置而变化设计也非常精致。

主祭坛

灯光秀的预热节目,这幅画会有体现日夜变化的灯光

管风琴

• 电话:+1 514-496-7678
  • 地址:333 Rue de la Commune Ouest, Montréal, Québec H2Y 2E2加拿大 ‎ 西北 8729 公里

10:00在此观看MONTREAL烟花节

2017年为La Ronde集团举办的第33届国际烟花节,从7月1日至8月5日。每周六由参赛国中某一国燃放烟花。本届烟花也同时庆祝了Montreal成立375周年和La Ronde集团成立50周年。本周为英国烟花。

烟花节也很精彩。第二次拍烟花,还是太着急了,只有大概十分之一能看。

• 地址:3422 rue Stanley,魁北克省

第8天

• 电话:+1 514-733-8211
  • 地址:3800 Chemin Queen Mary Montréal, QC H3V 1H6
  • 简介:圣约瑟夫教堂是北美最大的天主教堂,蒙特利尔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位于皇家山脚的圣约瑟夫大教堂是当地又一非常有影响力的教堂,香火鼎盛共有3个可以举行活动的空间,光是看每个祭堂的管风琴就知道这不是个普通的地方。我们到的时候刚好遇到周日唱诗礼赞活动,感受了一下,每到主教说完一句关键语,信众自动齐声说阿门的时候,真为这种默契感动,其实中国文明中有比这种默契更高级的默契比如孔子一直想恢复的《礼》,可惜都已经淹没在历史当中了。

• 电话:+1-514-8438240
  • 地址:1260 Remembrance Road,Montréal
  • 简介:俯瞰蒙特利尔城区远处圣劳伦斯河,河上维多利亚桥隐约可见。

皇家山是法国殖民者Cartier登陆加拿大时上的第一座山,所以命名为皇家山,Mont Royal=Montreal,这座城市就以此为名了。

游客中心

游客中心内景

• 电话:+1-514-3986555
  • 地址:845 Sherbrooke Street West, Montréal (Québec) H3A 0G4
  • 简介:显赫的名声,简陋的校门。大牌学府,小牌校名。

本想到MCGill大学医学院向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同志致敬,可是因为放假,门锁了进不去,在门外徘徊一阵就撤了。这座城市以白人和黑人为主,其它人种不多。而且肥胖症比其它城市少的多,还是有法国人那种说不出的讲究。来到这里似乎不是在北美而是到了欧洲。

这里的地铁轮子不是钢的,而是橡胶轮子,但是又有钢轨,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所以地铁的噪音偏低沉,振动也小。

• 地址: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

Departs: 16:40 PM on Jul 30

Arrives: 21:30 PM on Jul 30

Train :69

MONTRÉAL                    TORONTO UNION STATION

• 电话:+1-416-3380889
  • 简介:多伦多的交通枢纽,建筑雄伟复古,周围景点集中。
Comfort Inn Toronto Airport

【地址】 6355 Airport Rd, L4V 1E4 米西索加, 加拿大

第9天

• 电话:(+1) 416-776 9892

AC133航班7:00起飞,结束加东7日游,准备进山。

加拿大真够大,飞了4个小时还要倒时差。加航一封提醒邮件,网上办票选座,行李托运付费一并办了。碰上多伦多机场多家航司地勤罢工,好在加航比较关爱员工不受影响,但是登机安检还是排起长龙。估计也是怕受影响,加航在现场指引的人员很多,看得出管理人员早上6点多也到现场安排布置,反应很快。早班机所以住在机场附近的酒店,订单还出了点小插曲。通勤车司机是个中年愤青,早上5点半我们那一车还有两个人没到就嘟囔“Everybody plays in Canada.”但是还是很尽责的,不让我们碰行李,独自装车。

• 电话: +1 403-735-1200
  • 地址: 2000 Airport Rd NE,Calgary, AB T2E 6Z8,加拿大
  • 简介:卡尔加里国际机场(英语:Calgary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YYC,ICAO:CYYC)是一座服务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市及周边地区的国际机场。它坐落于卡尔加里是东北部,距市中心17公里。

9:10抵达

卡尔加里机场用行李摆成的行李转盘

• 电话:001-403-2488888
  • 地址:1316 33rd Street Northeast, Calgary
  • 简介:这家酒店距离卡尔加里市内繁华地区和卡尔加里动物园有不到12分钟的车程。酒店提供机场班车、免费停车场和公共区域免费无线wifi网络服务。酒店的客房提供早报和咖啡壶。酒店内设以自助午餐而闻名的 Horizons Bistro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