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7/25

• 人物/亲子

• 玩法/人文

前言

二进北京

豆丁二年级,九月份开学三年级。带娃已经有八个年头了,已经从开始的到处跑,到了想走主题系列的亲子游。这次来北京,一为参加豆丁的夜宿博物馆,二就是带着她看看课本上的北京。

下了火车一定要办张公交卡,一般北京起价2元,按行程算钱,有卡的话五折,交钱即可,押金20,离京可以退卡,我没退,北京真的可以常去。另外北京一米三以下乘车免费,什么车都适用,包括地铁,城区间公交。

第1天

夜宿博物馆

中国园林博物馆

• 电话:010-51019999
  • 简介:北京站主要担当京包线、京秦线、京哈线、京沪线、京承线等铁路的旅客运输任务,并有北京站发出开往朝鲜平壤、蒙古乌兰巴托、俄罗斯莫斯科的国际旅客列车。

晚上坐的K604。七点半太原发车,次日五点半到北京。因为早晨九点夜宿博物馆开营。

把她送去博物馆我就回酒店睡觉了,来之前值班,瞌睡难耐!

对于北京,我个人觉得离太原不远,又是首都,是个可以长期带孩子去的地方。

第一次带豆丁进京去了天安门、北海、什刹海、前海、后海、科技馆、自然馆和蓝天城。这次进京只为让孩子参加夜宿博物馆,顺便到处遛遛!

第2天

• 门票价格:包含在园博园门票内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15号

为什么选择园林博物馆,豆丁开学三年级了是个要求写作文的年纪了,对于景儿,在儿时是个让我们头疼的主题。长大后想起缘由,我觉得是不懂,就一本书上写的笑话,亭台楼阁,让孩子写,孩子分别能写成几根柱子的台子,小讲台,木头房子和观景的阁楼!

至于夜宿,都说要把孩子养在博物馆里,但是博物馆真的是个鸡肋,孩子觉得枯燥,人少了无味,人多了听不到。而夜宿,相同年纪的孩子有活动有讲解。上上之选!

早晨九点去博物馆接孩子,孩子带的我园区转了一圈,娓娓道来,斗拱、桥梁、阁楼,瞬间觉得钱不白花!

• 门票价格:包含在八达岭长城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4~10月):06:30~19:00 淡季(11~3月):07:00~18:00
  • 地址:近郊 延庆县八达岭长城景区最高峰火台
  • 简介:在八达岭长城一带,好汉坡是一段陡坡,顶峰海拔868米,上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石碑,取自毛主席诗句。

出了园林园,天上开始飘雨,仲夏之季蒙蒙细雨、微微凉风,不爬长城感觉浪费了光阴!哈哈

在德胜门,坐去八达岭长城的公交车。票价12元,公交卡6块,德胜门最晚一趟去八达岭的发车时间是12点。从八达岭回德胜门最晚的一趟是下午四点。

一定在坐车的时候问清楚,因为有大巴也去那里是去前山,票价60。

爬山下来,景区售票口附近有长城景区官方给办理好汉证,流程是长城布景前照相,选片(30),交钱,证书上贴照片,最后一项塑封。

我没有照相,觉得景都爬上去看了,拍过了,何必最后再来这一项,我的流程Pass掉了选片,交钱,塑封。这样豆丁的好汉证就是免费的。

出了官方好汉证办理处,旁边的小商贩处,5块钱将豆丁和另外两个小朋友的好汉证塑封!三个人才五块。感觉自己挣了100哈哈!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店铺营业时间各不相同,大约8:00-22:00左右。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
  • 简介:京味十足的商业老街,各类小吃让人大快朵颐!

正阳门、前门转转

叮叮车,小孩10块,大人20。大栅栏里逛一圈。我带豆丁走了半圈,豆丁对叮叮车是念念不忘,好吧,坐一次,因为是往返坐,中途不下车,老店也带她看过了,所以豆丁只花了自己的车票去了,我台阶上喝水等即可。

第3天

•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永定河畔的万亩林
  • 简介:开放式的动物园,坐在铁笼车里近距离给动物喂食,趣味十足。

大家和我说去过长隆野生动物园后,北京野生动物园可以不用来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大兴的野生动物园对我的吸引力就没有减退过!去,必须去。

大兴动物园我觉得那已经在郊区了,但有公交车,城区公交虽然走的高速但不提速,所以时间一个小时吧。

票是在淘宝买的,套票门票、小火车、野生区笼子车。进门后有电瓶车,我买了三十一位,随停随走,我和豆丁属于啥也能吃就是不能吃苦,绝对能坐绝不站的主。

我们的行程是先看表演,之后坐电瓶车各个馆逛,下午四点之后小火车停运,我们三点去做的小火车,时长四十分钟左右。这个和长隆的小火车一样,整体看动物,火车上有讲解。可以喂些走到小火车周围的动物,是允许的。

散养区,坐笼子车,车上会撒很多萝卜在你脚底下,豆丁几乎把一车的萝卜全捡起来给了我,后来才知道这些萝卜是进去后喂动物的。狗熊居然最爱吃!

这里的表演除了鸟的表演还可以外,其他了真的没什么意思,但孩子就是孩子,他们很喜欢。

来这里之前一定去趟菜市场,我是早上去菜市场捡了些菜叶子,洗干净后带来的,北京菜价贵,所以菜叶子捡的不多。我看到有个小朋友抱着一颗筒子白到处喂动物的。

• 门票价格:参观票:30元;游泳票:50元;嬉水乐园票:200元
  • 开放时间:目前暂停对外开放,仅保留西侧7、8号门正常对外开放。详情请见官网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路奥林匹克公园内
  • 简介:建筑外观独特,夜晚灯光美轮美奂,适合拍摄夜景。

动物园回来后鸟巢,水立方转转,水立方和鸟巢的灯晚上九点半关闭!

第4天

来这里是因为豆丁学校总有消防演习,演习的内容永远是毛巾捂嘴撤离。我个人觉得太草率,太不严谨,所以一定要带她去消防博物馆体验下。

早晨九点开馆,进门后领体验卡,每天两场,五分钟后不在接待,也就是你九点零五来,对不起下起请早,体验预约结束。

3D看爆炸现场,亲身体验1---7级地震,豆丁明明知道是假的,但依旧津津的依偎着我,嘴里还不停的说,妈妈太可怕了。地铁火灾撤离,真的是浓烟滚滚,实景让我们撤离。

豆丁事后和我说,他们在学校的演习,大家更多的就是以为是个游戏,而这里让她觉得火真的是个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
  • 简介:京味十足的商业老街,各类小吃让人大快朵颐!

消防博物馆出来后回酒店退房,拖着行李走,因为晚上坐火车回家

我带孩子去了前门的铁路博物馆,这里的讲解很Nice,讲铁路的发展蒸汽机到动力机到电力机。讲詹天佑,讲火车的功能、铁轨的进展……

铁路博物馆没有存包处,拖着行李走累啊!

铁路博物馆出来后想去天安门看看,晚上看降旗的,结果当天戒严,又转至前门。

偶遇山东皮影体验和演出。99做一个皮影外带我和豆丁两张观看皮影的门票。

晚上七点了,正阳门剑门处才发现有观光车,有人告我三小时,放弃了,下次来时坐坐吧。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路东74号
  • 简介:北京四大天主教堂之一,是中西建筑风格共融的典范。

豆丁有篇课文是说王府井的灯和广告牌的,我又和孩子拉着皮箱前门82路车坐两站直奔王府井。

豆丁转悠了一会告我,妈妈这里和柳巷差不多,只不过咱们的柳巷走车,他们不让!

柳巷有夜市,他这里叫老北京风情节。柳巷有食品街,这里叫老北京美食街!

晚上K601十点半北京发车,我们刚好到,次日早晨八点二十到太原!

我住在华戎城宾馆,其实就是个部队的招待所。环境我觉得还行,在鼓楼外大家,北二环。一晚大床房158。门口是公交站,有夜间公交,地铁站10分钟步行。离美廉美超市步行15分钟,小超市菜市场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