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玩转云南,自驾出游任我行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共享汽车玩转云南,自驾出游任我行

• 出发日期/2017/08/05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一个人的自在,两个人的相伴,

三个人的打闹,四个人的欢乐,五个人的精彩。

它让我们,带着心中的未知和期待,来到彩云之南。

云南是一个大众化的旅游目的地,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已经去过了,我也跟上大家的步伐去签个到,但是又有一些不同,周围的小伙伴来云南大多选择客车长途车出行,或者干脆选择报团出游,但是我想玩点不一样的。

云南美

偶然的机会看到云南有东风风光580自动挡的共享汽车旅行活动,住店期间免费随取随用,连锁客栈遍布昆明,丽江,大理,香格里拉等各个旅游城市,方便异地还车;一个大胆的想法油然而生,这不就和在家里开车一样一样的么,试试新玩法,又何尝不可呢,况且云南虽然属于高原地区,听小伙伴们说起,路况是挺好好的,再说咱手上不是还有出行利器高德地图这类的导航软件么,定下出行时间,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未知旅行吧。

共享汽车模式,开启自驾新玩法

这次的线路是由行者客栈联盟推荐,他们在大理开MTB主题客栈,主要负责马锅头户外旅游,马锅头是一家纯玩户外俱乐部,既然定位是纯玩,就是不带任何购物和擦边购物游玩的那种,完美的云南共享汽车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第一天:风花雪月的大理和洱海大游船的风光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玉洱路延伸段
  • 简介: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坐落于苍山之下,洱海之滨的大理古城东入口内,毗邻大丽高速公路、风花雪月大酒店,距古城中心步行街仅3分钟路程。酒店遵循白族传统建筑三坊一照壁的建筑特点,融入姹寂美学和意式灯光艺术,在虚

初到大理,在那姐家客栈办理了入住,领取了东风汽车580的车钥匙,旅程就算真正开始了,只要是连锁客栈,不管是大理,丽江,还是泸沽湖和香格里拉都是住店期间免费使用的,真的是非常的方便。

那姐家客栈的位置在大理古城玉洱路风花雪月后门对面(七鑫环境公司旁),客栈距离大丽高速公路仅50米,毗邻风花雪月大酒店,地理位置闹中取静,交通便捷,距古城中心步行街仅3分钟车程。

那姐家的客栈

那姐家氛围温馨雅致、每个小细节都很用心、居家而精致。那姐家定位的是家庭式精品客栈,致力于提供温馨闲适的家庭式住宿体验和贴心周全的“管家式”酒店服务;闲暇之余在小院里聊天,看星星,出门在外让人有种家的感觉,能感受家庭的温暖,真的是不错的体验。

客栈内部装饰,给人温馨的感觉

洱海

洱海的天水一色

洱海古称“叶榆水”,也叫“西洱河”、“昆弥川”,是由西洱河塌陷形成的高原湖泊,外形如同耳朵,空中俯瞰,洱海宛如一轮新月,静静地依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洱海的树长在水中,盘根交错,相爱相生。

苍洱风光

• 电话:0872-2320597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港码头
  • 简介:乘坐游船饱览南诏苍洱风光,领略白族独特的民俗风情。

洱海大游船外景

今天我们乘坐的洱海大游船路线途中会经过小普陀与南诏风情岛,游船上还有“金花”、“阿鹏”热情欢乐的迎、送宾仪式,游程中会举行浓郁民族特色的“白族三道茶歌舞表演”;在饱览苍洱风光的同时,享受“礼仪之邦”的待客礼仪,领略白族独特的民俗风情和歌舞艺术。

蓝天白云下,大游船在洱海水面缓缓行驶,游客欣赏美景

白族三道茶歌舞表演

关于三道茶:

第一道苦茶是用炒过的沱茶冲泡的,味苦。

第二道甜茶是将乳扇,核桃片,红糖配上感通绿茶冲泡成的,很甜。

第三道回味茶是用花椒,姜加上茶叶冲泡而成的,有种麻麻的感觉但回味无穷。

“三道茶”寓意人生“一苦,二甜,三回味”的哲理,是白族民间婚庆、节日、待客的茶礼。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海印村77号
  • 简介:建有观音阁的袖珍小岛,拍摄远景非常漂亮,喂海鸥也十分有趣。

在洱海东部海中的一个小岛上,相传观音开辟大理坝子时,在这里的海面上丢下一颗镇海大印,遇水成岛,以镇风浪,保护渔民。渔民们纪念观音菩萨的恩德,在岛上修建观音阁,把小岛东部的一个渔村取名海印村,将小岛唤作小普陀,意为观音修行之处。

小普陀的传说

小普陀始建于明代,1982年重修,为亭阁式两层建筑。一层祀如来菩萨,二层祀观音菩萨。小普陀地处下关至双廊和蝴蝶泉的海面旅游线上,游船到此,都要停靠海岛,让游客登上小普陀,观赏洱海风光。

洱海的美

• 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风情岛(近洱海东岸)
  • 简介:民族风情浓郁的美丽小岛,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汉白玉观音像。

大理南诏风情岛是洱海三岛之一,位于苍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黄金地段---洱源县东南端的双廊乡境内。该岛四面坏水,东靠著名佛教圣地鸡足山,北接石宝山,南连大理,西对苍山洱海,因占据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故素有“大理风光在苍洱 ,苍洱风光在双廊”之美誉,现在双廊正在建设洱海污水处理工程,所以,不建议此刻到双廊游玩哈。

南诏风情岛的海景

岛上风光旖旎,海天一色,千年古榕枝繁叶茂,幽穴古洞盘曲交错;岛屿四围水清沙白,苍洱百里壮景尽收眼底,近百亩的海岛面积,静卧在蓝天之下;碧水之中的洱海中上游,远处看来犹如一把巨梭,奇异独特的地形地貌中,蕴藏着无限的海岛景致,登上小岛的那一瞬间,还真有眼观万里海景的恍惚错觉。

南诏风情岛

挖色鱼庄
  • 地址:大理市玉珥路东

游玩了一天,终于到了体力耗尽的时候,“视觉的满足已经无法扯回我饥饿的身体”,哈哈哈,得找地方吃饭了;那姐推荐我们去挖色鱼庄试试,看这门店的规模不大,吃饭的人倒是不少,店铺布置也很简单,位置就在风花雪月酒店东城门的附近,吃完饭呢,还可以步行到古城里闲逛溜达,不得不说这个酸辣鱼还是很好吃的,酸酸辣辣的味道,真的很下饭哦。所以,大家有机会不妨尝一下。

挖色鱼庄

第二天:无为寺的感悟和黎明老君山的奇观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银桥矿线西460米

早起告别那姐,自驾出发沿途欣赏苍洱风光,前往老君山黎明景区,途中经过大理地区最低调、历史最悠久、在国际上最富盛名的寺庙—无为寺

无为寺

相较于崇圣寺三塔的浮华喧闹、弘圣寺一塔的荒凉冷清,无为寺是幸运的,他是大理目前唯一香火延续千年,未受战火、政治侵害的古寺,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皆透着浓浓古意;

他是大理国皇家寺庙,历史上8位皇族在此出家,从寺庙规模可以看出延续千年的浓浓古意;

寺名”无为“,历经大理妙香佛国盛世也饱受改朝换代之乱,让无为寺天生就有一种与世无争,出尘脱俗的气质。

无为寺佛殿

无为寺最吸引人的,要数这里的武学文化了,这里是大理国皇家寺庙,也是大理武学的发源地,相传一阳指和六脉神剑皆创立于此;至今,武学之风在无为寺依然留存,上午大殿外,时不时可以见到很多外国人在此习武练剑,很多外国人在无为寺已经居住学习两三年。

与这些外国人的交流中,你会惊奇的发现,他们对大理寺庙的了解,居然不是三塔崇圣寺,而是这座名不见经传、在国内几乎无人知晓的无为寺;而这些外国人聊起大理文化、大理历史、中国武学更是头头是道。这些老外,不远万里来到无为寺,一住两三年,苦行僧似的学习中华文化,在寒冬酷暑下勤练中国武术,不免让我们汗颜。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黎明乡
  • 简介:赤足感受千龟山砂岩,一天看三次日出日落奇景。

驱车继续往前,良好的路况,伴随完美的驾驶体验,欣赏着美丽醉人的金沙江畔河谷风光,来到老君山黎明景区,这里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核心区。

金沙江河谷风光

老君山,史称“滇省众山之祖”,相传太上老君曾在此山炼丹,因而得名。黎明景区有中国“黄石国家公园”的美誉,位于滇西北横断山脉纵谷腹部,距丽江古城124公里。

老君山的丹霞地貌

黎明丹霞地貌的峰、岭、壁、谷错落有致;风景随海拔的高低呈梯级状分布,有保存完好的雪山及冰川融冻地貌,高原龟山,千龟一条龙,情人柱,睡佛等;南线有黎明河傈僳族生态文化走廊,老君炼丹炉迎宾屏,自然佛等,东线有芦笙村,骆驼峰,老君神像等丹霞风光。

傍晚时分,景区内的傈僳族火塘表演开始了,少数名族的歌舞表演真是美轮美奂,脚步跟随音乐的节奏不自觉加入到其中。

帐篷酒店外景

今天的入住的酒店是帐篷营地度假酒店,聆听着潺潺流水,闻着丛林里飘来阵阵花香;拉开营地的窗帘仰望夜色,如同伸手即可触及的醉美星空,此时此刻屏住呼吸,闭上双眼置身于深山老林的世外桃源,这样的舒展真是妙不可言。

帐篷酒店的内饰,有没有很贴近自然的感觉呢

第三天:老君山高空攀岩的心跳体验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黎明乡
  • 简介:赤足感受千龟山砂岩,一天看三次日出日落奇景。

早起徒步千龟山观日出,千龟山,因红砂岩表面产生风化和侵蚀作用,形成有缝隙的凸形地貌,状如乌龟,栩栩如生。看着朝阳慢慢升起,数以千计惟妙惟肖的石龟匍匐向前,这感觉是何等奇妙,徒步行走在千龟山上,惊叹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世间有些地方的存在,就是让你惊叹的,正如此时此刻的奇景。

徒步千龟山看完日出,我们差不多也已经热身了,接下来就是行程中最期待和惊心动魄的节目—飞拉达高空攀岩,体验高空行走的心跳澎湃,肾上腺素分泌的洪荒之力爆发啦,哈哈哈。

老君山飞拉达高空攀岩

典型的丹霞地貌造就了老君山成为世界攀岩圣地,黎明老君山飞拉达高空攀岩项目由法国工程师建设完成,是中国海拔高度,复杂程度较好的体验线路,由A线路(普通线)和B线路(专业线)组成,安全系数高,自建设完成以来,从未发生过安全性问题。

飞拉达意为岩壁探险或铁道式攀登,指的是在山面上建设,由铁扶手横梯、固定缆索、岩石塞、踏脚垫等构成的爬山方式;飞拉达让我们这些不会攀岩的爱好者也能玩转陡峭的岩壁,体验高空行走的的心跳感觉,虽然小心脏扑通扑通,但是走完以后,自豪的心情还是油然而生的哈。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许多人去了丽江,还有更多人在去往丽江的路上……

丽江,赞美与厌恶,一个让人又爱又嫌的地方,

有人沉迷在此不可自拔,爱她爱得要命,有人吐槽她变得面目全非,

一千个人的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万个人的心里感受着一万个不同的丽江。

我来到这里,看到了蓝天白云的背景,也有雪山群峰的呼应。

听一听小宝贝,走一走石板路,难得懒散,难得丽江。

离开黎明景区,开车继续前面就到丽江了,

到了丽江,在丽江古城的柔软时光客栈办理入住手续,客栈地址在丽江古城五一街文明巷127号;邂逅时光是全国连锁的民宿品牌,精心营造独具文化和人文情怀的旅居之所。

闲逛古城,静静感受古城的美;丽江,和大理style完全不一样的古城,如果说大理的美在于湖光山色的宁静闲适,那么丽江的韵味就是在古色古香中感受人世间烟火的繁华喧嚣。

玉龙雪山脚下的大研古城,小桥流水,漫步在小巷的古板路,感受古城秀丽景色,邂逅柔软的美好时光,节奏在这里变得缓慢,时间仿佛在此刻停滞;真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梦想家三文鱼餐厅(古城北门店)
  • 地址:古城区北门玉缘路42号(兰花街牌坊正对面)
  • 简介:梦想家三文鱼以三文鱼一鱼三吃而闻名,在丽江有句话,到丽江不吃梦想家三文鱼等于没有来过丽江,这里环境优雅,服务态度好。

到了饭点,聊聊吃的吧,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三文鱼应该是高档餐馆才有的。这次去丽江才知道也有这东西,丽江雪山融化流淌下来冰冷彻骨的雪水,为这种冷水鱼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栖息环境。丽江三文鱼,因其肉质坚实,小刺少,味道鲜美,成为绝美的珍馔佳肴。

丽江古城的梦想家三文鱼店面的装修看着普通,但是熙熙朗朗的客流说明这里简约不简单呐,是大众点评5星商家哦。

丽江街头不时能见的三文鱼餐馆的招牌,不断地暗示你去大快朵颐。那么问题来咯,味道鲜美,价格实惠的三文鱼盛宴应该去哪家呢?就以我的亲身体验就给吃货们指引一个好去处吧。

称上一条三文鱼,可以切几盘三文鱼刺身,鱼头和云南当地的野生菌一起放入汤锅,味道鲜美;薄切淡水三文鱼口感有嚼劲和韧性,涮来吃肉也比较嫩,生吃和涮火锅都是不错的选择,三文鱼套餐份量足够,三文鱼火锅吃起来不油腻又很健康。

• 地址:丽江古城区五一街文明村义尚街97号
  • 简介:丽江邂逅时光客栈相守店坐落于安静清幽的丽江大研古城内,由当地知名设计师倾心打造的纳西风情客栈,保留了原始的纳西味道,温馨浪漫的装饰设计风格,并配备专业热情的客栈管家,让你既体验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又有

怡情怡景,邂逅美好时光

在人世间有一个远离喧嚣的净地,留驻美好的时光和情谊。邂逅时光是全国连锁的民宿品牌,精心营造独具文化和人文情怀的旅居之所,如:纳西古院落特色的丽江民宿群、徽派民居风情的腾冲和睦居、泸沽湖希娜嘧摩梭特色民居、白族风格大理花溪别院、海景格调的三亚恋海...我们给旅者提供便捷多样的住、行、游服务。品味纯正原乡民俗文化与舒适旅途,就来邂逅时光!

第四天:玉龙雪山美景和《云南的响声》演出

• 地址:丽江古城区五一街文明村义尚街97号

客栈内景

沐浴在丽江清晨的阳光下,伴随着凉爽的微风,慵懒的躺在邂逅时光舒适的床垫上,此时此刻,默然、欢喜,但是想起要去玉龙雪山游玩,今天可不是偷懒的时候哈。

玉龙雪山的路上

云南的景点颇多,最著名的基本都在滇西北,自驾出发前往玉龙雪山;玉龙雪山在纳西语中被称为“欧鲁”,意为银色的山岩。雪山银装素裹,山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故称“玉龙”。雪山13座山峰由南向北纵向排列,主峰扇子陡高处海拔5596米,终年积雪,有“亚欧大陆距赤道很近的温带海洋性冰川”美誉。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雪山景区内
  • 简介:雪山脚下开阔的草甸牧场,仰拍玉龙雪山全貌的理想角度。

甘海子

龙雪山景区进去以后统一到甘海子,从服务站坐景区内的环保大巴车可以到蓝月谷或者缆车站。

• 门票价格: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15公里处玉龙雪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雪山脚下的洁白河水,流经峡谷时水色湛蓝,十分奇幻。

蓝月谷美景

蓝月谷的湖水一片蔚蓝,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它又叫白水河,因为湖底的河床由白色石灰岩构成,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真的非常神奇。

逛完蓝月谷需要再返回甘海子,继续乘坐环保大巴车去往缆车站。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玉龙雪山的缆车可能会是你坐过的最刺激的缆车,光是乘车点海拔就已经是3369米,一路上要是再赶上个刮风下雨,那绝对是肾上腺素飙升啊。下缆车时海拔是4506米,就是说你一路飙升的垂直高度在一千米以上,下车后再攀爬200米左右到了最高点。越高的地方氧气越稀薄,爬楼梯的时候一定要慢,不要着急,走的快容易高反,高原反应跟各人体质差异有关,如果觉得身体不适一定不要硬撑哦。

玉龙雪山的大索道,惊心动魄有木有

山上不是很冷,阳光照射的时候身上暖暖的,但一阵风吹过又会冻成狗。紫外线很强,记得要涂好防晒霜,带好墨镜。从4680米的高度俯瞰山下,很有挑战极限的成就感。

游客能到达玉龙雪山的最高点

离开玉龙雪山可以回到邂逅时光客栈稍作休整,毕竟这上下几千米海拔的还是挺闹腾的,but,出来玩耍不就是为了折腾嘛;当然咱们也可以吃个晚饭,然后静静等待着欣赏晚上的节目演出。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民主路183号(云岭剧场)
  • 简介:演员演出非常卖力,看完印象非常深刻,杨丽萍老师的作品真的没话说

好了,介绍一下演出节目吧,在央视春晚第一次看到杨丽萍的曼妙舞姿时印象就非常深刻,

这次来到丽江看到有她编导的《云南的响声》,当然是不能放过啦,据说杨丽萍老师在排练的时候是一丝不苟,有一丢丢不满意的地方都是从头开始,所以,对于演出我还是满满的期待,演出结束后也是相当满意。

“原生态”是生命之态,就象每个地方都会有自己的方言一样,每个地方都会发出自己特有的响声,比如旧时上海弄堂里的嘈杂声,北京胡同里的叫卖声,四川茶馆里的麻将声等等。

《云南的响声》是集合了大自然发出的响声,是云南当地古老历史声音的回响,体现了云南少数民族能歌善舞的别样风情;水声、风声、雨声、雷声在舞台上形象的演绎让观众感受到了云南人文的原生态之美。

第五天:虎跳峡的雄壮和普达措的高原景色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自驾风光580汽车去往香格里拉,途中会经过虎跳峡景区,又是一个游玩的好去处。

虎跳峡位于玉龙雪山和哈巴雪山之间,金沙江水穿越其中奔腾而过,因江心多处巨石兀立,传说曾有老虎借助礁石跳过大峡,由此便留下了“虎跳峡”的美名。

虎跳峡以雄奇险峻闻名于世,东面为玉龙雪山,西面为迪庆洲的哈巴雪山,峡谷垂直高差约3790米 。

虎跳峡徒步线被誉为“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徒步爱好者纷至沓来。

虎跳石

上虎跳距虎跳峡镇约9公里,是整个峡谷中较窄的一段,峡宽仅有几米,江心有块约13米高的虎跳石,巨石犹如孤峰突起,屹然独尊;站在岸边远眺江流与巨石相互撞击,山谷轰鸣,气势非凡,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离开虎跳峡,进入云南的藏族聚集地—香格里拉,名称是迪庆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1933年,詹姆斯·希尔顿在其长篇小说《失去的地平线》中,首次描绘了一个远在东方群山峻岭之中的永恒和平宁静之地“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

继续驾车往前,今天行程里还有一个景点,也是非常值游玩的地方,那就是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地处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的普达措,由碧塔海自然保护区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红山片区的属都湖景区、尼汝片区等部分构成。“普达”是梵文音译,意为“舟湖”,即普度众生到达彼岸之舟,“普达措”就是普度众生到达彼岸之舟湖。

普达措国家公园景色因时而异,夏季,这里满山的杜鹃花竞相开放;秋冬季节大量的黄鸭等飞禽在湖边嬉戏,天然成趣。

普达措国家公园的自然生态景观美不胜收,人文景观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包括了藏族传统文化,包括宗教文化、农牧文化、民俗风情以及房屋建筑等。

今天入住的是远方的家客栈,客栈位于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内,交通便利,四通八达,地理位置极佳,毗邻龟山佛塔,可俯览古城风情,聆听梵音阵阵。

远方的家是一家纯藏式风情的特色客栈,拥有超大面积的公共休闲区域和楼台庭院,客栈内设有各类藏家特色客房,住宿环境舒适。

远方的家—客栈的藏式布置

远方的家还配有豪华藏式火锅餐饮、咖啡厅、休闲酒廊、藏族特产精品屋、书吧等,装饰风格巧妙地混合了质朴粗犷的木材镶板和藏式雕刻、绘画等元素。

客栈自带餐饮服务,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推荐他家的牦牛肉火锅,牦牛肉火锅是云南香格里拉传统美食,火锅选用香格里拉上好的纯牦牛肉,切成块状,加山泉水、食盐、在土陶锅中大火烧开小火慢慢炖,直到牦牛肉炖熟为止。

到香格里拉容易让人忽略了它的美食,因为有太多的景致。其实单单牦牛火锅,就足以让你彻底爱上香格里拉。牦牛火锅味道十足,嫩滑爽劲,肉、骨都很紧实,蔬菜和粉丝也很美味。

独克宗古城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转经祈福

晚饭后散步独克宗古城,看看月光广场,龟山公园转动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到了藏区,真正体验到了和其他地方完全不同的人文风情,独克宗古城的游客相比大理,丽江还是少了很多,不过我倒是挺喜欢这个氛围,游客太多还是会觉得的有些许拥挤。

第六天:泸沽湖畔的摩梭风情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今天的行程会比较赶路,早起从香格里拉驾车前往泸沽湖,但是欣赏一路的高原美景,也是旅途中不可多得的美好享受,虽然如此,但路上还是得注意安全驾驶哦。

泸沽湖的美景—里格半岛

傍晚时分达到泸沽湖景区,先到客栈办理入住手续,今天入住的是有摩梭特色的邂逅时光泸沽湖希娜嘧客栈

走出客栈,漫步泸沽湖畔,泸沽湖天青水蓝,湖水能见度最好时据说有十几米,目测至少有个两三米,十分清澈。

摩梭人世代尊崇对格姆女神的虔诚信仰,她们对待感情专注而真诚,沿袭着“走婚”的传统习俗。家家之主皆为女性,家庭成员血缘均为母系血统,真是神秘的东方“女儿国”。

第七天:环泸沽湖自驾,返回丽江

泸沽湖

在客栈美美的睡了一觉,当然,依旧还是要早起,晨光渐渐将天际照亮,如果还在被窝里赖床那可真就对不起眼前的美景勒。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当小伙伴们还在梦乡中时,提早起来的我们所看到风光便大不相同。

绿绿的草甸铺盖在水面上,走婚桥串连在其中,远方的人啊,你想与谁在此走完这一程,很多时候大家都只是在桥上转转看看。

泸沽湖走婚桥

沿途都是让人不忍直视的蓝,瑰丽,如琉璃般纯净。停车休息,往湖面乍一看还以为是有水怪出没,定睛一看,才晓得原来是一只只野鸭在湖面荡起一圈圈的涟漪。

蓝天白云,美不胜收

继续行程,一路迎着微风来到泸沽湖最大的村镇“大洛水”,这里是泸沽湖最大的村镇。

关于环湖,由于我们是自驾出行,沿着泸沽湖环行感觉也是轻松写意,欣赏泸沽湖的美景以后就可以返回丽江入住邂逅时光客栈,办理东风汽车580的还车手续,这趟旅行就算是完美结束了。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远处的玉龙雪山

邂逅时光客栈

清新素雅

行程结束

返程

这次马锅头户外俱乐部的出行路线还是很不错的,提供自驾租车服务,根据时间安排可以自由掌控行程;酒店景点演出都是全方位的管家式服务,路线都是根据行驶方向来建议安排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欣赏路边美景,掌控方向盘安全驾驶,达到景点,操作说明简单明了啊。

风光汽车580自驾出游

当然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纯玩无购物,在每天的行程中都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游玩;保证旅行的美好体验,也是马锅头户外一直以来奉行的宗旨。心动即行动,有了我的切身体会,你是不是也有了去探寻美景,让身心沉醉其中,体验共享汽车自驾出游的冲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