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溡文艺】上天潜海入梵境,蓬莱仙境是岱山

攻略   >  岱山旅游攻略   >  【岛溡文艺】上天潜海入梵境,蓬莱仙境是岱山

• 出发日期/2017/08/23

• 玩法/自驾

前言

向着太阳,向着远方
[视频] 岱山的海

向着太阳向着远方

鲜衣怒马,一日看尽长安花。

——导演东叔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有人的地方,总有江湖

而所谓海边的江湖

就是总有一群男人在戏水 一群女人在自拍

朝心里的那个地方出发

燕窝山
[视频] 山河王气曾,日月融光盛,——我们

一段日子过久了总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就这样循环着。

走过很多路,看过很多景后,殊不知自己就是世界。

又是一年夏末,迷迷糊糊又是大半年。每日都在办公室里为了生存头晕脑胀,想着就这样,带着全公司的俊男美女一起去海边吹吹风,野野营,体验一段海边生活,让紧绷了半年的神经都放放松,让这些导演、编剧们都去呼吸呼吸海边自由的风所带来的惬意环境,回来后可以做出更好的广告片、宣传片、二维三维动画(恩,无商不奸嘛,不要说东叔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了。)

DAY1:海边野营の死里逃生

燕窝山
[视频] 安营扎寨

周四上午10点,在经历了前几天的兴奋、物资采购和攻略准备,我们一大群人浩浩荡荡的从杭州向岱山自驾出发。路线:杭州—宁波—舟山三江码头——岱山高亭。

这一路上我们欣赏着美景、吃着零食、吹着空调,按着原定计划一往无前,别提有多惬意。

但所谓大喜总是伴着大悲,这大概是我们本次岱山之旅最惊心动魄的一天了。

经过三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舟山三江码头,然后通过船渡到达高亭,集体到达当晚露营沙滩后一部分小伙伴前往当地水产市场购买海鲜,其余的则自由活动并准备野炊工具。

良辰美景、各安其职、美食美酒、觥筹交错、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一切看着都是那么的惬意。平时一个个都被工作手忙脚乱的大家也都尽情的享受自由的空气,东叔也没想到,平常这一个个伪文青们除了拍视频、做宣传片、做动画外竟然还都是户外生存的好手。

酒饱饭足后,一个个都揉着自己圆滚滚的肚皮趟进刚刚搭好的帐篷,正准备与周公会面好明日早起欣赏海边美丽的日出,却见天有不测风云,狂风肆虐,在担心中,一个个帐篷都倒了下去,大家赶紧抓起自己的东西狂奔,但见我们的帐篷全部风向天空。(所以东叔友情提示:去海边时一定要查天气预报,如果是显示有阵雨的一定不要在海边露营。其实那天的风和雨在市区并不算大。但是因为我们选的沙滩刚好是风口,所以风和雨特别强大,所有的东西都让风给吹走了,特别庆幸当时所有的设备东已经转移到了车上,不然东叔真的是欲哭无泪。)

因为想着就是露营,所以之前没有预定任何酒店。最后只能开着车满大街的寻找可以住的地方,最后终于找到一家可以住的地方,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落下帷幕。

DAY2:鹿栏晴沙,嘈杂海边的一方净土

• 门票价格:
  • 地址:舟山市岱山岱东镇鹿栏山下

不得不说小岛的日出总是来得特别早,因为前晚的落荒而逃,一早上东叔就和我们的编导、制片,一起去昨晚的沙滩寻找遗漏的物件。

不得不说,上天对帅的人(对,帅的就是东叔)总是特别优厚。竟然让我们找回了所有的帐篷、锅等物资。除此之外,还找到了我们昨天买的12斤的大西瓜,特别美哉。

中午找了一个美食城随意吃完,又回去酒店养精蓄锐,下午一点半,正式出发【东海第一滩—鹿栏晴沙】

“我庭の小草萌えいでぬ限りなき天地今やよみがへるらし”,

我庭小草复萌发,无限天地行将绿。

用这句绯句开启我们这一下午的游记。

在海边,总是避不了男人戏水,女人自拍。得益于岱山的未彻底开发,也得益于当天是立秋的周五。并没有太多的游客和我们共享这片净土。

鹿栏晴沙位于岱山岛东北部的后沙洋,“蓬莱十景”之首,因处鹿栏山下得名。沙滩南北长3600米,东西宽约500米,沙质细腻而坚硬,滩坡平缓呈铁灰色,故素有“万步铁板沙”之称。

鹿栏晴沙门票:30.我们是现场买的票,没有团队票,1.2米以下的孩童不收费。如果大家确定要去鹿栏晴沙,可以提早一天在网上预定,会便宜很多哦~

东海的海因为长江入海口泥沙的原因,不似南海、渤海那么的清澈,蓝中泛着黄,但却因此别有一番风味,那清新中略带着的腥味正是那母亲海的味道,孕育着无数的生命,并让我们吃货饕餮们可以一饱口福。

略硬的泥沙正适合在此漫步和堆沙。我们也没有辜负这上天的美意,沙滩分组各自为营堆建筑物比赛和海边的皮划艇、游泳,一个个都晒得乌漆嘛黑,天黑了仍意犹未尽。

此情此景,突然有股感触,在那一瞬间特能理解孩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似乎能理解为什么海子连结束生命为何都愿意选择在海边。

DAY3:蓬莱圣地&海上布达拉宫:摩星山

• 开放时间:07:00~16:30开放;
  • 地址:舟山市岱山县东南部

有山有水才是人生的最高享受。而身处蓬莱圣地的摩星山,正如白居易笔下的【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渺间】

摩星山秀丽挺拔,四季树木葱茏,环境幽雅宁静,气候宜人,慈云极乐禅寺掩映在摩心山南的绿树丛中,楼阁轩榭错落有致的蓬莱茶庄坐落在摩星山南坡,山上的碧波亭和蓬莱玉佛宝塔各建在南北两峰的最高处,可鸟瞰海岛风光。山凹中建有亭、台、楼阁站在山东侧的望海亭,县城新姿、大海、渔港等景色尽收眼底。山上遇有云雾,变幻莫测,碧海绿洲,时隐时现,恍入蓬莱仙境。

摩星山景区主调为:以佛教文化为主体。主要景点有慈云极乐禅寺、超果寺、崇福庙、白峰积雪、华藏世界、茶园晓雾、现龙井、玉佛宝塔、碧波亭、望海亭、静修庵等。

而【慈云寺】又被称为【海上布达拉宫】,“站在慈云寺的玉佛宝塔俯瞰岱山,正是【他本蓬莱仙种,偶然寄迹人间。】

慈云寺在摩星山中,不用单独买门票。摩星山的门票是40一张,没有团队票,1.2米以下孩童免票。我们是在网上提早一天预定,28元一张,相对比较划算。如果安排完行程要去摩星山游玩,东叔友情建议可以在网上先预定。车可以直接开到模型山顶不另外收费,如果想游乐山中,享受山中美景的可以步行爬山,时间大约30分钟即可到达山顶。

COME BACK

三天两夜岱山行,就这样缓缓的落下了帷幕,可恨时间太短,可恨人世匆匆,美好的事物总是消逝的特别快。

但我想不论是东叔我本人,还是我们的导演、编导小朋友们,对这次游记的印象总会是记忆深刻,人生难得有几回能遇到【死里逃生】

虽然做好了满满的攻略出门,但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遇到了很多的变故。但是我们众所一心,完美解决了所有的问题,希望我们之后的宣传片、广告片、影视动画事业乃至人生也能和这次的游记一样,所有变故却能众志成城,完美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