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时代渐渐被甩下的儿时记忆,蒸汽机车悄然成为各公园主角

攻略   >  二连浩特旅游攻略   >  高铁时代渐渐被甩下的儿时记忆,蒸汽机车悄然成为各公园主角

• 出发日期/2017/07/02

• 人物/亲子

• 玩法/自驾 购物 摄影 毕业游

前言

提起蒸汽机车,相信更多都是儿时的记忆,酷叉叉酷叉叉,向鲸鱼一样,头顶喷冒白烟咆哮着前进……

蒸汽机车

• 地址: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二零八国道

近日在二连国门景区火车站广场,再一次遇见这极具摇滚精神的工业时代主角。

如今高铁已经完全改变了运行节奏和人们的出行习惯,殊不知在并非遥远的几十年前,这一轮黑色雄狮,开疆扩土,勇往直前,是多么的令人振奋。

亚欧大陆只有铁路可以大批量运输货物,这头雄狮一直散发着浑身的动力,带着整个世界向前挺进。

咱们国内铁路都是统一标准,只有出到蒙古俄罗斯,要换成另一宽度的轮盘。每一辆通过边境的列车都是这样需要换轮才可以正常通行。只因为曾经俄蒙跟咱们不是一路人。

标准不同,必然要经过一道门,门可以隔离外界,可以保全自身,打开以后,又可自由交通,只是门里门外规则不同,但车头还是充满动力的蒸汽机车。

对于各路游客来说,火车是出行选择中,最安全最实在的交通工具。

• 地址:石家庄市鹿泉市白鹿泉乡梁庄、水峪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现在的火车已经像子弹头一样光洁,无形中甩掉了那些曾经的记忆。

然而,夕阳更红,退役的蒸汽车头越来越多的遍布于各个主题公园,甚至还可以游览前行。就连群山之间,也可以享来休憩,作为一个“历史景观”,同时吸引着非常多的小朋友。

关于作者:行影步离(微信:xybl333,微博:行影步离333),旅行达人,文字+声音讲述在路上的故事,逐一呈现旅途中的点滴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