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攻略   >  鼓浪屿旅游攻略   >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 出发日期/2017/08/05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环游

前言

世界的某一个角落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感情像一杯牛奶,越甜越让人生畏....

如果失去是苦,你还怕不怕付出?

如果坠落是苦,你还要不要幸福?

如果迷乱是苦,该开始还是结束?

如果追求是苦,这是坚强还是执迷不悟?

那年,我们相识在火车站,距离火车开车时间还有30分钟我拉着行李漫步在火车站台,忽然间听到背后一个甜美清脆的声音问旁边的人说:“16车厢是硬卧还是硬座?”我转身望了望笑着对她说:“是硬卧”就这样我们认识了。原来我们是一个公司的,她在14车厢,我在16车厢。在火车通往目的地的路途中,她邀请我们一起玩扑克牌,吃零食,坐在车窗外看着落叶飘飘洒洒,我们时不时看看彼此,相视而笑。漫长28小时的火车,感觉一下子就到了终点。

她身高163、体重大概51公斤左右、皮肤白暂、带点小雀斑、扎着马尾、擅长画画。我们逐渐从陌生成为朋友。每年我们都会一起商量,一起买票回家,甚至同一个车厢。我喜欢打篮球,经常参加一些比赛,每次我都会叫她来观看,因为她在旁边,我的每次比赛成绩都还不错。时间长了,渐渐地我便喜欢上了她,视她为心目中的女神。

8月28号的那一天,我鼓起了勇气,手捧一大束玫瑰花,对梦寐已久的她表白了,我以为我会成功,没想到她却拒绝了我。没表白还可以做朋友,表白了一切就是失去了。曾经每天都聊微信的她,因为我的表白也不回消息了......

空荡荡的火车站

失去了你 这个城市如此的空荡荡

当火车开到这座陌生的城市,在这个异乡的街头,我有一丝丝迷茫,有一丝丝忧伤。失去了你天空不在那么明亮,就连吹在脸上的风都是那么微凉,夜空不再是繁星点点,我的世界从此只有黑白色。

那一排寂寞的风铃,拍打着我破碎的心

第1天

福建的某一个地方

就这样,带着失落,一个人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个人去旅行最重要是计划行程,解决住宿,带足够的钱,但是我没有想那么多,第二天,我一大早就到达了福建,想找个酒店休息,我反复刷着APP上的酒店,忽然间弹出来一个“早订早惠”的窗口,我点进去看了下,是维也纳酒店,早点预定的话有更优惠的酒店价格,深深地吸引了我,于是我订了一间特价豪华大床房,花了178元,开始了我内心疗伤之旅,玩累了,拖着疲惫的身子,走进高端大气的维也纳酒店大堂,呼吸着大堂茉莉花香,前厅接待员热情亲切的问好,让我郁郁寡欢的心情好了很多,走进干净清爽的客房,躺在维也纳舒适的床上,抱着维也纳酒店枕头,回想着我和她的以前,我以为我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没想到躺到床上就睡着了,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精神焕发,维也纳酒店的床真的很舒服耶。

第二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第二天上午我去了厦大,在厦大的芙蓉隧道里,我看着许多情侣在墙壁上抒写着他们的名字,回忆像阳光般灿烂,令人温暖。而我拿起画笔,抒写了我的愿望,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愿意和你做朋友。

当我一步步浏览着隧道里别人的情书,忽然间抬头,看见了她,她叫小云,是我在厦大芙蓉隧道里遇到的,一个喜欢摄影的女孩子,她蹲坐在隧道中间白色线条上,拿着相机,拍着眼前的风景,摄影姿势很迷人的样子,像极了我喜欢的女孩,深深地吸引住了我,随后上前搭讪,相互认识之后,跟着她一起走完了这条幸福的隧道,随后分道扬镳。然而,这不过只是一场邂逅而已。

当地玩乐

• 电话:0592-206023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港仔后路7号菽庄花园内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钢琴博物馆,看各种造型奇特的的古钢琴。

接着我去了鼓浪屿音乐之旅-钢琴博物馆,听说这里有70多架古钢琴,历史悠久、种类多样。伴着鼓浪屿的海浪声,古钢琴静静地陈列在充满典雅气氛的博物馆里,让好奇的参观者,发出阵阵赞叹,以前上音乐课就很喜欢听老师手摇钢琴和风琴,很羡慕那些会乐器的同学。心情不好的时候听一首钢琴曲,唤醒低迷的自己。

当地玩乐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鼓浪屿位于厦门岛西南隅,与厦门市隔一条宽600米的鹭江,坐船10分钟之内到达,素有“海上花园”美誉,岛上保留着许多中外的建筑风格,下面的这个地方有没有很熟悉,电视剧里经常见到的场景,男女主角在这个街角不期而遇,后来他们经历了重重困难,最后终于在一起了。我仰望着倾斜的阳光,用温暖抚慰着受伤的心灵,但,回忆还是思念的愁。

在鼓浪屿的小街上,有许多个性的小店,小店的名称也显得格外吸引人,“我妈说了只要在这家店给我买东西,就把我嫁给你”嘿嘿...这句话在朋友圈疯狂的转载,各种版本,小店里摆设着可爱的小饰品、小玩具、个性明信片、美味的食品、这些都是女孩子比较喜欢的地方,于是,我在这里买了一个礼物,打算送给未来的她。还挑选了个性的明信片,寄给未来的我。

鼓浪屿的一家小店,看见别样色彩的鸡尾酒,不自觉的走进去品尝一下。有的人失恋了、受伤了,他会用酒来麻醉自己,借酒消愁。于是,我便喝了好几杯,调配着五颜六色,酒劲不大、仍然未醉。

第三天 当地玩乐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下一站,我打算还是选择“早订早惠”住维也纳酒店,舒适的床缓解了我的疲劳,让我受伤的心灵在夜晚可以停留一会,不去挂念、不去烦躁、只需睡到自然醒。

累了一天,返回酒店,睡着“早订早惠”的豪华大床房无比的满足,我的脑海似乎已经忘了她的存在.......仍然一觉睡到了天亮。

第二天去骑自行车游厦门环岛路,路途经白城立交桥、厦门大学白城、椰风寨、胡里山炮台等主要景点。

一路上会看到许多人在海边的天然海滨浴场嬉戏玩闹。有人在这里垂钓、有的家人带孩子老人在这里放风筝、跑步、过着悠闲自得的生活。而我,望着、看着、多希望我能和喜欢的她一起骑自行车环岛,一起手拉手的漫步在岛边,欣赏风景、呼吸厦门独有的味道、看着夕阳西下、、、

当地人与游人在海滨浴场玩闹

想像着和你一起手牵着手走在海边的沙滩上

独自走在海边的木栏小路上

下午绕着岛边散步,海岸边停靠着许许多多孤单的渔船,却没有看到一个渔民。可能已经下班了..........搭在岛边的围栏上想着你的点点滴滴,我真的忘不了你........

我静静地躺在厦门的海边,随着海风吹拂,伴着琴声和弹唱~面朝大海,总有一股莫名令人安静的力量。

厦门旅程要结束了,感情得事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了,如果追求是苦,这是坚强还是执迷不悟?那么我是否可以放手了。人生苦短,不必沉溺于痛苦悲伤之中,应该去追求快乐舒适的人生。只愿一切”微笑向暖,安之若素”于是,我开始了我新的人生。

令你想不到是……

一个月之后,她竟竟竟然联系我了……

想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吗?记得关注小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