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到沙漠看海——万水千山我们在乌海等你

攻略   >  乌海旅游攻略   >  跑到沙漠看海——万水千山我们在乌海等你

• 出发日期/2017/09/18

• 玩法/摄影 美食

前言

乌海大概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因为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而形成一个特殊的景色。沙漠里的海,在很多人听来大概会觉得在形容海市蜃楼,然而船只从乌海湖上游过,水鸟栖息在水草丰盛的沙漠绿洲里,沙漠在湖边映出倒影,水光涟漪,泛舟而过,这里不是三毛口中的撒哈拉那般荒凉,这里蓝天碧水,可以“潮平两岸阔”,可以“大漠孤烟直”。

第1天

Day1(9.19)

AM5:00-PA3:30

第一天几乎就是在机场度过的,因为飞机是早上六点的,住的离机场又比较远,去的时候机场人员正要停止检票了,差点没赶到飞机(惊险),上了飞机和朋友整个人都是激动的,毕竟人生第一次飞入云端(哈哈哈刺激)。到了咸阳就在机场等到下午一点的飞机了,总之三点左右我们终于降落在乌海机场了。

大概在下午三点半到了酒店,兴泰名都大酒店酒店紧靠乌海湖,在房间就能远望远处沙漠和乌海湖的景色。房间的床也是超级柔软,结果就躺睡着了(汗)。半个小时候后醒过来,怎么能浪费美好的下午,和小伙伴们集结一起到乌海湖边拍照啦~~~~~

出酒店的路有点绕,搞了半天导航才出去~~~~~~~

绕着乌海湖边拍摄了几张,始终不觉过瘾,坐上小船直接上沙漠啦。

在乌海湖上,真的觉得一望无际了,城市在那头,沙漠在这头,而我在湖上,惊的水草里的水鸟飞了又停。到了沙漠里第一件事就是脱了鞋,真的是太柔软了,连绵的沙丘,怎么也望不到天际。我们在沙漠上奔跑,脚陷进柔软的沙里,远处的云彩像极了宫崎骏动漫里的场景。很快就到了夕阳西下的时间了,我们也准备回走了,此刻的夕阳洒在湖面上,金波荡漾,真的有种水天一色的景色。坐在船上看着夕阳慢慢沉入湖里,映红了水草,落在了房顶,成了一条黄金海岸线。

回望夕阳洒在水面一片金色

第二天

Day2

AM6:00-PA10

早晨的沙漠,像是水洗过似的干净,天空是碧蓝的,没有一丝云彩,温柔的沙丘不断地铺展到视线所能及的极限。在这种时候的沙地,总使我联想起一个巨大的沉睡女人的胴体,好似还带着轻微的呼吸在起伏着,那么安详沉静而深厚的美丽真是令人近乎疼痛地感动着。

—三毛《撒哈拉的故事》

六点钟的乌海在一片霞光中慢慢苏醒过来,有些刺骨的风拂面而来,太阳还在楼宇的后面,整个城市笼罩在朝阳里,远处的甘德尔山清晰可见,成吉思汗在这里眺望了无数个夜晚与白天。天空海阔用来形容此时再好不过了,远处的云彩被太阳烧的火红,仿佛是紫霞仙子的意中人踏着七色云彩逐日而来。

1、 沙漠瑜伽、沙漠阳光早餐拍摄

2、 乘着大船我们进入了乌海湖,前往沙漠里准备拍摄沙漠瑜伽以及阳光早餐。城市不断退后,眼前的景色也越来越开阔,在湖边栖息的水鸟也被我们惊起。

3、 第一组沙漠瑜伽的拍摄辛苦了我们的瑜伽老师,直接在沙地上倒立。沙漠阳光早餐的拍摄还是比较顺利的,我们的男模特别入戏,两组拍摄完成后大家兴致还极好,光脚踩在沙漠上已经很烫脚了,我们又拍摄了一组沙漠上的奔跑,接近午饭时间回到了酒店休整了一下,接着就去蓝梦酒店品尝美食啦~~~~~~

2、蓝梦酒店美食记

菜品一件件的摆上桌,大家早已即可难耐了~~~~~~~~~拍了几张张留念终于可以大吃大喝了。粗略数了下有三十多道菜,羊排的味道真的是太棒了,完全没有腥膻味,还有玛瑙石烫熟的羊肉。鱼肉也是相当不错的,厨师说这是黄河里土生土长的鱼。

3、沙漠落日跑

包了辆大巴开往乌布兰和沙漠,下午的太阳还是火辣辣的。沙漠公路一直延伸看不到尽头,我们也趁机拍摄了一组沙漠落日跑。最爽的是坐了沙漠越野,真的是超出过山车的刺激,师傅带我们到了一个制高点,我在这里看到了黄河边最美的落日~~~~~~~

4、沙漠BBQ

在篝火旁吃起烤肉串,喝着正宗的奶茶,跟着吉他手边唱边欢笑,也在这天看到了最美的夕阳。天色渐暗,对岸的城市悉数亮起灯来,城市就这样在以前夜色中被点燃了,连绵不断,此起彼伏。

5、彩虹桥夜景

从侧面看彩虹桥就是彩虹的形状与颜色,然而来到桥上却只能看到它的桥身了,四周的夜色还是不错的,灯光连城一线,穿透城市的命脉。

第三天

Day3

AM7:00-PA4:00

美好的三天即将结束了,而我已经开始眷恋起这片土地,这里的沙漠、落日、飞鸟、宁静与闲适,所有的流浪都想在这里栖息,缱绻在这山山水水里。

坐在飞机上将这千山万水尽收眼底,乌海你好,乌海再见

总结啦~~~~

【总结一下】

1、 乌海的早晚温差还是蛮大的,白天穿一件很合适,可是入夜和清晨的备一件稍厚实的外套。

2、 防晒是一定要做的,不然会看着自己黑下去。。。。。。。。。

3、 沙漠越野真的要体验一次,去一座高峰看黄河日落,真的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感觉~~~~~

4、 羊肉一定要尝尝,独具特色的大漠谣也要喝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