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美景不负我,我不负韶华!

攻略   >  乌鲁木齐旅游攻略   >  新疆:美景不负我,我不负韶华!

• 出发日期/2017/09/24

• 玩法/自驾

前言

初中语文课本的文章,描述天山之美为一山有四季,景色随山势而不同。因此对于天山的向往,是很久远的。加之近来新疆的美越发文明遐迩,且听闻北疆其实很安全,于是去新疆看看的愿望越发强烈,终于在初秋之时成行。沿途美景引来啧啧赞叹,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我的感受,我想说:美景不负我,我不负韶华!

那么,沿途路线与美景到底几何?干货来啦~ 禾木,喀纳斯,独库公路是必游景点,围绕这个我们定下了十二天的旅游线路:

Day1 上海飞乌鲁木齐,驾车前往阜康

Day2 驾车从阜康前往北屯,一路大多为沙漠

Day3 驾车从北屯前往禾木(终于可以游玩啦,呜呜,屁股都要坐开花了)

Day4 看看早上8点钟美丽的日出,之后前往贾登峪,坐观光车进入喀纳斯景区

Day5 边下山边游览喀纳斯,然后驾车从喀纳斯前往布尔津五彩滩游玩,最后回到北屯

Day 6 从北屯驾车前往克拉玛依,一路可以游玩吉力湖 & 乌尔禾魔鬼城,一定要在傍晚时候(8:30-9:00之间)进入克拉玛依城,因为华灯初上,夜!色!超!美!

Day7 驾车从克拉玛依前往赛里木湖游玩

Day8 驾车从赛里木前往巩留,路经喀赞其民俗村,伊犁河,伊犁博物馆 ,林则徐纪念馆

Day9 驾车从巩留到那拉提镇,中途游玩那拉提草原

Day10 驾车从那拉提,经独库公路回到乌鲁木齐

Day11 驾车从乌鲁木齐前往吐鲁番游玩,路经达坂城、盐湖和火焰山,晚上回到乌鲁木

Day12 从乌鲁木齐飞回上海

Tips:

1. 时机:最好在9月下旬,中秋以前去玩,有机会看雪景并且不太冷。我是在9/24出发的,恰好9/22新疆下了第一场雪,前往禾木和喀纳斯的路上看到了美丽的雪山和秋色斑斓的山峦。

2. 景点:禾木和喀纳斯是主要景点,喀纳斯有河,较禾木更美,建议先玩禾木,再玩喀纳斯。一定要住一晚哦~欣赏仿佛触手可及的星月。

3. 衣物:按照成都最冷的冬天备衣物即可。手套围巾帽子必备!同时,也要准备夏末的衣物,因为吐鲁番白天高温时户外晒到太阳比较热。

4. 适合老人小孩游玩吗:当然了,这个路线我们带了老人小孩一起,全程顺畅。

独库公路受天气影响巨大,一年只有四个月同行时间,一定要有备选方案。我们这次刚好遇到封路,于是不得己改变了Day7~11的路线。改为:Day7 驾车从克拉玛依前往吐鲁番Day8 从吐鲁番前往世界上唯一与城市相连的沙漠库木塔格沙漠游玩,之后返回吐鲁番 Day9 游玩吐鲁番市区,再驾车回到阜康Day10 驾车从阜康前往天山游玩,之后返回乌鲁木齐Day10游览乌鲁木齐市区,国际大巴扎值得去,很有民族特色,有兴趣可以去逛逛当地超市Day12 从乌鲁木齐飞回上海

5. 住宿,城镇都有连锁酒店,禾木和喀纳斯都是民宿---木屋,条件有限。建议自备睡袋以免夜晚受冻。

6. 天山:古时文人墨客笔下的景色难免让人觉得夸大其词,天山亦是。山上的天池还是美的,只是230的门票性价比太低。尤其是看过了喀纳斯之后去到天山,对比太明显。所以,如果要去天山,建议先游玩之后,再去禾木和喀纳斯。

7. 旅行惟美景美食美酒不可辜负:

美景已论,可参图(全为原片,摄影未入门之菜菜鸟执Iphone 7plus拍摄,无美化P图,可惜没有拍出来禾木和喀纳斯的星空)。

从乌鲁木齐到禾木,一路看到沙漠,雪山,牛马羊骆驼还有山林,美如卷。(图1到7)

天地相连,白云列队

跑马溜溜的~

这碧波灿灿的湖,我叫不出她的名

这斑斓的数~有你才有秋天

雪山,连接你和我的,不是这路,是心境

牛羊好不快活~这是他们的天地

好似天然的滑雪场,但是美得让人不忍滑雪,不忍踏足,又忍不住踏足

禾木清晨的天空,树林与地上的蒲公英。猜猜第八张图远处翠绿的是什么?是贴地的小草形成的草坪,远望就如平静的湖面。(图8到13)

这林,这天

清晨我们去爬山

嗨!我发现了蒲公英!

结冰啦~

在喀纳斯,遇见了新疆的第二场雪,真幸运!喀纳斯的山,湖,水在白雪衬托下,美不胜收。(图14到19)

喀纳斯湖

喀纳斯的另一个小湖

就让我伫立在鹅毛大雪中,世界安静一秒

还好我们之间只是隔了车窗

月亮湾

卧龙滩

卧龙滩,想变成那棵树,和你一起

爱着白雪和树林的掩映

在前往北屯的路上,红色的瓦房与蓝天白云和草地交相辉映,让人感觉到生活在这里是多么得怡然自得!(图20)

五彩滩:河流的两岸是截然不同的景观,一边是独特的雅丹地貌(这在从克拉玛依前往吐鲁番的高速路上依然可见),一边是森林与原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叹为观止!(图21到24)

在远处,是风车

树林,大多还是郁郁葱葱的

乍看近处,好似点江南水乡的味道

天池:王母娘娘的瑶池。(图25到26)

你曾红得那么好看

沙漠里注意套好手机,避免沙子侵入造成损坏。但是拍照效果收到了点点影响。很多沙漠项目可以玩,很刺激。(图27)

中秋前夜:新疆月。(图28)

十五的月亮十四圆

美食无图,新疆菜实在不是以精致出名,不过无论大小参观,大盘鸡/拌面/抓饭/羊肉串倒是味道不错。推荐几家餐馆:

乌鲁木齐:机场宾馆 过油肉拌面。‘小尕子‘ 里面,推荐喝哈瓦斯,加了啤酒花,蜂蜜,超好喝。’海尔巴格‘环境和味道齐飞的一家新疆菜参观,旁边的超市可以逛逛,里面的糕点铺做的甜点很有特色,味道超赞!

吐鲁番:艾力开木美食(这家的过油肉拌面最好吃),还有抓饭。

阜康:速8酒店条件不错,夜晚附近有烧烤,早餐推荐陈稀饭,“爸爸去哪儿”摄制组在那儿也吃过。老回民风味餐厅, 尕娃子椒麻鸡。椒麻鸡是一道口感清新的凉菜,和四川版本的很像,但是没有那么麻,并且没有辣椒。

禾木:住宿在曼步时光,房间比较新,收拾得比较干净,老板服务不错,推荐的旁边的当地人开的餐馆做的大盘鸡不错,其也提供早餐。

喀纳斯:一般住宿的店都卖餐食,价格都是统一价,按照物价局定的最高价格来卖,羊肉串烤的最好吃。

克拉玛依:如家旗下和颐酒店的早餐非常棒,种类多味道赞服务好!

总体而言,新疆菜还是偏辣的,如果不能吃辣一定要在点菜的时候和服务员多咨询。服务员有可能不太会讲中文,这个时候一定要耐心沟通,或者询问是否有讲普通话比较好的人,以免因为沟通不畅没能点到称心的饭菜。

美丽新疆,美景不负我,我不负韶华!

(此次旅行特别鸣谢老公,所有计划都是他做的,考虑得细致入微,还幸苦得全程一人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