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到沙漠看海丨乌海 我来了

攻略   >  乌海旅游攻略   >  跑到沙漠看海丨乌海 我来了

• 出发日期/2017/09/18

前言

沙与海原本是一家

太久远的以前

------

沙,让自己堆积成大海的模样

掀开记忆

深处,海底的最深处原本是沙的家

海水清澈透着鲜亮无比的湛蓝,

时刻,轻柔地抚慰沙的面颊

深情呢喃对沙的眷恋,亲爱的

就这样,让我们守候亿万年,亿万年

——————转自网络文学

在去乌海之前,据说是内蒙古西面,在我印象都是一片大草原,有牛羊,有蓝天和白云,后来有人告诉我,那是一片沙丘,还有一片湖畔,怎么想象不到这样的景象,难道说内蒙古居然还有一处这样的绿洲?

乌海市素有“黄河明珠”的美誉,三山环抱,一水中流,民风淳厚,被誉为镶嵌在黄河金腰带上的一颗明珠。国家重点建设项目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于2010年4月开工建设,2013年9月开始蓄水,形成118平方公里水面的“乌海湖”,水面面积是杭州西湖的20倍、宁夏沙湖的5.4倍,届时乌海市将成为依山傍水、水绕城中、特色鲜明的独特格局,环境更加优美,成为名副其实的“黄河明珠”。

线路概括

Day1北京首都机场——乌海——乌海湖

Day2乌海湖环湖游——早餐——沙漠瑜伽——沙漠阳光早餐——蓝梦酒店美食——沙漠公路落日跑——沙漠BBQ——吉他马头琴合奏——彩虹桥夜跑

Day3乌海——北京首都机场

第1天

Day1(9.18)

AM7:00-AM9:20

本人订的是18号去乌海飞机票,由于北京直飞到乌海,所以路上花了两个多小时,相对来说还算比较轻松,由于乌海机场小,飞机往返不多,在时间上会有延误情况,我这边已经延误了四十多分钟。有个别的地方不能直接直飞,需要中转,所以要这块要注意,一定订越早点的时间,以免中转等机晚到乌海。

由于三天旅程,时间上不算太赶,在出发前联系了乌海那边的地接和定了兴泰铭都酒店房间,要做好这些准备,由于乌海那边大部分都是沙漠,不建议自行前往进去沙漠地区,最好联系当地地接和旅游团带领进入沙漠。

上午坐飞机到了乌海,大部分下飞机的人都是当地人,生意来往亲戚走访,基本上游玩的人很少,由于提前联系了地接,他们已经在机场等待多时,从飞机场到市区大概20分钟左右,还不算远,市区不是很大,基本上有些地方还没有开发,由于大部分都是沙漠和绿洲,所以景点不是很多,在市中心定了兴泰铭都酒店,酒店都是沙漠和乌海这个酒店属于五星级酒店,内饰豪华,设备齐全,在乌海市区算是比较最好的酒店了,由于酒店附近有跑道环湖,还可以在酒店可以瞭望甘德尔山,这山下面我会写下介绍,由于酒店挨着乌海湖,还可以看到湖畔对面的沙漠,环境相对来说,在合适不过了。

在酒店收拾完了行李,中午在附近饭馆吃了当地特色菜,据介绍说除了当地有名的特色菜,还有一种饮料是必须喝,这跟北京北冰洋一样,属于最早的饮料,而且老少皆宜。饭后,地接一行带我们去了甘德尔山,由于在市区外,开车大概二十分钟左右,甘德尔系蒙古语,意为哈达。因山势豌蜒起伏形似哈达而得名。位于自治区西部乌海市境内,黄河东岸,属贺兰山北部余脉。

山顶上有成吉思汗雕像,远看相当雄伟壮观,与山下乌海湖,沙漠,黄河等浑然一体。山上上山下开满野花,非常之多,合适拍照出镜。

晚上去了黄河大桥拍了照,讲真必须晚上去最好,白天没啥意思,晚上时候桥上有路灯还有霓虹灯,远处的成吉思汗像、甘德尔山体脉络清晰可见,与黄河、乌海湖大桥交相辉映,灯光还可对大汗像及山体景观进行灯光表演,通过灯光色彩的变化,突出成吉思汗像和甘德尔山的山脊和轮廓,使甘德尔山更加雄伟壮阔。

第2天

Day2

AM6:00-PA22:00

早上的沙漠像是刚刚睡醒,还有一丝热气,酒店旁边的湖畔像是蓝了天,清澈见底。远处的甘德尔山隐约可见,雾气还没有散去,一切都是那么原始气息。

1、早上来个晨跑拍照、回到酒店来组早餐拍摄

2、顺着酒店旁边的码头,坐着船我们进入了乌海湖,前往沙漠里准备拍摄沙漠瑜伽以及阳光早餐。

3、先来个沙漠瑜伽拍照,辛苦瑜伽老师在沙丘上做个瑜伽动作,讲真上午的沙漠真的太烫脚了,而且还不好走,一踩一个脚印,哈哈哈,再来个沙漠美食拍照,差不多用了一个上午时间回到酒店休整了一下,接着就去蓝梦酒店品尝美食。

4、蓝梦酒店装饰豪华大气,一看这里美食好不好自然不用说,其实我的肚子早就轱辘轱辘叫了,在一盘盘美食端上桌子上,拍了几张不错的就可以大吃大喝了。大概数了下有三十多道菜,我的天,居然还有超大羊排,味道那是没得说!完全没有腥膻味,还有玛瑙石烫熟的羊肉。鱼肉也是相当不错的,厨师说这是黄河里土生土长的鱼。

5、吃完后回到酒店休整下,下午来了个沙漠落日跑,包了辆大巴开往乌布兰和沙漠,下午的太阳太毒辣了。几乎拍照一直都在喝水,沙漠公路那是相当长,一直一直看不到尽头。又拍了一组落日余晖,沙漠还有越野车,趁机又拍了一组,又来了一位会弹马头琴的小伙子,就在沙漠制高点坐着,拍了一组。

6、就在沙漠公路旁边支起了大棚,在篝火旁做起烤肉串,喝着正宗的奶茶,跟着吉他手一起聆听沙漠和风,夜晚在沙丘上,看着对面霓虹斑斓的城市,听着篝火噼里啪啦的焰火,真是人生一场难忘的时光。

饭饱酒足后来到了乌海湖大桥,是个拱形的大桥,桥身五彩斑斓的彩灯放射着,仿佛像是彩虹桥,就在桥上,又来了一组晚上夜跑,四周的景色也很不错。

Day3

AM9:00-PA11:20

第三天上午就要返京了,就在飞机起飞时,我看到了乌海市市区,还有很多山脉,此时我开始回忆了这两天的景色,让我留下了很多的印象,这里有一望无边的沙漠,翠绿的湖畔,棉花糖的白云,湖蓝的天空,到处都是飞鸟,雄伟的成吉思汗在瞭望,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再见,乌海!

旅游小贴士:

乌海地区九月份早晚温差较大,怕冷的小伙伴带上冲锋衣或者卫衣。另外怕晒可以带上防晒霜,可以带上遮阳帽或者墨镜。

带单反的小伙伴建议带上保鲜膜包住镜头,以免防止进沙,最好带包进沙漠。

进入沙漠之前准备好足够的水,因为沙漠周边没有小卖部,以免长时间暴露阳光脱水。

最重要一点就是来乌海必须吃当地特色美食

活动整体来说还很不错,三天时间虽然不算赶,但是如果每一处转下来地方也不大,乌海地方地区虽然还在开发,但是环境很干净,沙漠几乎都是属于原始状态,但是想体验内蒙古沙漠绿洲,非乌海莫属了,这里能够体验到大自然带给人类回馈,纯真、激情、净土。越是遥远地方,越是纯净自然,乌海是值得去看、玩、感受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