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庆马尔代夫--幸福岛浪漫之旅

攻略   >  甘岛旅游攻略   >  2017年国庆马尔代夫--幸福岛浪漫之旅

• 出发日期/2017/10/04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国庆

前言

从马尔代夫回来已经6天了,感觉玩的还是意犹未尽:湛蓝的天空,碧蓝如水晶的海水,友善的小黑帅哥和丰富的活动依然让人回味无穷。请原谅我的词汇贫乏,请谅解我的写作低劣,绞尽脑汁也描绘不出在马尔代夫那种感觉:美好、闲适、轻松、安逸、平静、浪漫!

自从多年前第一次在网上看到马尔代夫的海,心中便开始有了个念想,今生,一定要去看这片让人迷醉的蔚蓝。转眼经年,生活不断前行,马代仿佛一个梦,时时在脑海里萦绕,却没有去实现。今年国庆,终于和女儿约好,一起去圆了这个梦。

我们选择的是6天4晚套餐,是嫁到上海的老庚帮忙抢的特价座位!机票+酒店+两餐全包,7888元,性价比不错,可惜的是这个岛没有水屋。幸福岛现已经改名为星宇之岛了。其实,我更喜欢原来的名字,让人有无限美好的向往。

价格低,餐饮味道不错,有免费的WIFI,各种活动比较全,活动价格不是很高。

去之前做好功课,充分准备。下面是我的一些建议:

一、证件类:1.护照2.身份证3.机票4.重要证件备份(护照人像页、机票复印件、信用卡复印件)

二、 去马尔代夫,绝对少不了浮潜,那边浮潜设备有免费提供的,建议不用买。

三、水母衣:这个很重要。马代的太阳毒辣,紫外线很强。为了防止晒伤,所以水母衣一定要备好。

四、潜水袜:这个主要是防止潜水进沙子,很有必要,可以在淘宝上购买。

五、太阳镜:毒毒的太阳,必须要太阳镜,不然有时候眼睛睁不开。

六、防晒霜;这个特别重要,最好买防晒指数高的安耐晒,屈臣氏有卖的,300元一瓶。

七、拖线板、电源转换器:马尔代夫是英制的电源接口,和中国的不一样,所以这个还是有必要的。

八、手机一定要开通国际的,方便自己。

九、小额美金(1美金的小额给小费用):这个大家去的时候自备20美元的1美元消费就可以了,其他的可以用大额,也可以刷信用卡。只要是银联卡都可以用的!

好了,下面开始叙述我的幸福岛之旅了:

我们于4号中午1点到达上海火车站,转乘地铁到女儿住地宝山区,简单洗漱休息一会,6点打车到浦东机场,去斯里兰卡航空办理登记,凌晨1点的飞机,排了满满的人,有去马尔代夫的,有去斯里兰卡的。

斯里兰卡航空总体还行,飞机也没有晚点,就是座位太窄,睡觉不是很舒服,不过有小的液晶屏,电影也不错,吃的喝的还不错。我看完一个电影就睡着了。。。早上6点10分飞机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中转内陆飞机,1个半小时,到达甘岛的时间已经是早上8点了,入境处人不多,我们20分钟就通过了。

出了机场就有很多小黑帅哥举着牌子在接人,幸福岛酒店的小黑帅哥已经等候在那儿啦,服务确实不错,帮我们提行李,他们直接帮我们送到岛上,我们坐上快艇,离美丽的幸福岛越来越近了。。。(这个岛行程衔接很好,基本上路途中不要等飞机)

到达幸福岛码头,直接在码头接待室等待分配房间,接待员是两个年轻的中国女孩,行李服务员会挨个送到房间。我和女儿房间是225。房间后门就直通海滩,淋浴是半露天的(说个搞笑的:下午上厕所大号,太阳西晒,还得打伞,不然太阳晒得很啊。。。屁股都要晒伤滴,哈哈哈哈)。

关于水上活动,特别是出海浮潜,看海豚,建议大家去DHONI酒吧旁的水上中心预定,不要去前台,水上中心能让你玩的很尽兴,而且教练特别好,水上中心套餐,一个人200美金,含税含服务费大概250美金不到,比前台稍贵,但是很尽兴。(因为是淡季,人少,经过和水上中心的中国小姑娘砍价,给我们优惠到197美金一人,于是我们订了四项活动:浮潜、帆船、快艇追海豚、趣味沙发船)

(一)  民以食为天,作为一枚吃货,我要先说说美食:

1.岛上的主餐厅在岛屿的正中央,离我们房间很近,以沙子为地板,提供多种自助餐,味道我特别喜欢,推荐羊排,甜点,水果。早晚餐免费供应饮料,如果在餐厅点水:一瓶水的价格在4美金。房间每天会送两瓶水,1.5升,够我们喝啦!

2.岛上有2个酒吧,一个是DHONI吧,一个是MEERA吧,分布在南北两边。酒吧都是自带游泳池的,泳池很漂亮。游泳池免费提供,健身房也免费提供!

由于旅行社没有为我们订午餐,我们自己订了中餐,每次一人20美金,有点小贵!

第二天起的很早,早餐很丰盛,Cold milk、芒果汁我很喜欢,西餐较多,有白粥、包子、类似饺子的东西、现煎鸡蛋,也有炖肉,大多是咖喱炖,还有烤猪肉肠、牛肉肠,切片面包可以现烤成焦的,我最爱吃铜锣烧和华夫饼、水果,还有冰淇淋!常常是狂吃1小时后,又吃一盘水果才算满意,每次吃完给2美元小费,然后几个小黑帅哥见到我们就忒热情!(第一次去餐厅吃饭,小黑会问你房间号,然后把你的房间号牌放在餐桌上,以后每天你就直接到自己餐桌就可以,消费也直接计入你的房间号,付费项目你如果要,小黑都会跟你说No free,如果你说YES他就会给你提供,过会会让你签单,所以听不懂不要乱说YES或者点头。)(有个最搞笑的:第一次吃饭,有问小黑帅哥你可以听懂我们说中文吗?他居然咧嘴一笑说:“我听不懂!”吓我一跳,他们居然会中文,于是告诫姐姐和孩子们,不要随便说话,后来听中国接待员说他们都只会说:我听不懂,谢谢,你好,三句!晕死!)

(二)下面重点谈谈我们在幸福岛的活动:

1.Spa中心:幸福岛的SPA是收费的,我和姐姐订的双人深度套餐是200美金,含税和服务费。我们是最后一天参加了双人深度套餐,感觉不是特别好,技师比较敬业,不建议下次去的人参与哦!

2.水上活动中心:来幸福岛前,网上搜攻略,大家都推荐去水上活动中心定,那边的活动比较尽兴,因此来的第一天就去了水上中心预定了第二天的水上活动。通过砍价,一个人200美金含税,四个项目活动包括:快艇追海豚(99%能看到海豚,在大厅定据说基本找不到海豚),珊瑚岛浮潜(水下很美),帆船和趣味沙发船。分两天玩完。

(1)  快艇追海豚:寻找海豚是第一个活动,我们坐在小黑教练的快艇上,出海寻找海豚,茫茫大海如何寻找到海豚呢?教练真是厉害,在海上航行了半个小时左右,突然远处响起了欢快的水花声,是海豚!!大群的海豚在我们的快艇周围游弋,玩耍,还时不时来场优美的跳跃表演,真的如水中精灵一般。这 是我第一次在水族馆之外看到大群的海豚,大家都很兴奋,一起拍照,拍视频。海豚仿佛知道我们要拍照,非常配合的跃出水面,在我们的船边游弋,它们游动的速度很快,只有快艇能跟上它们的速度。(这也是为什么大厅很难见到海豚的原因,他们是渔船出海找海豚,看到海豚也跟不上它们的速度)。

(2) 浮潜:浮潜和游泳不一样,不需要会游泳,只要戴上浮潜三宝(面镜,呼吸管,潜水鞋),穿好救生衣,就可以大胆地趴在水上了,把头埋进海里,有嘴呼吸,身体平铺,就可以看海里的世界了,很简单。对于近视的人,淘宝上有带度数的面镜可以买。当然,水上中心也提供免费的装备的。 我胆子小,在水中不敢松开教练的手,尽管看到美丽的珊瑚和身边游来游去的小鱼,仍旧会害怕。所以,浮潜一会就要求教练停止了,女儿胆子大,浮潜时间长,还游到很远很深的地方去了。。

(3) 帆船特别刺激,我们四个人坐在帆船上,由教练带着我们快速的驶向大海,随着驶向大海深处,大浪一个接一个!就像汽车行驶在破烂不堪的路上颠簸一样,我们帆船一会跳向空中,一会跃下大海!体会到什么是乘风破浪,体会到大海的宽广!浪打浪的力量!

(4)  还有趣味沙发船,四个人坐在船上,教练在汽艇上拉着我们在海上,不停的加速,变向,很是刺激。最怕突然的一下会把我们翻进大海,教练说没关系,你们都穿着救生衣,浮在海上的感觉也许会很刺激,哈哈。可是我们还是很害怕。。。

晚上活动:晚上有各种各样的小活动,喂食鲨鱼和酒吧表演啦,每天也是不太一样的,有表演的时候还是很热闹的。   我们白天玩得很疯,晚上基本上都是发发微信,睡觉啦。

每天在岛上的生活就是拍照,浮潜,看海,吃美食,做SPA,只是俩孩子不太爱拍照,而姐姐拍照技术又不行,幸亏买了带三脚架的自拍杆!所以我此次出游自己拍的照片创下了历史记录。当老了以后回味起来,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马尔代夫游结束了,可心还留在那片蔚蓝的海中,只是遗憾的是,老公老王没有同行,他要趁着黄金周在家赚钱,回来路上暗暗决定以后,一定和老王再来一次马尔代夫!

给后面来的朋友几点提示:

1、岛上别墅有雨伞,有洗漱用品,只是阵雨,不耽误出去玩!

2、要带驱蚊花露水,海边有少量蚊子,可爱咬人啦!

3、最好有单反啊,那么多美景,没有好的单反,太可惜了。。。

4、纱巾、沙滩裙、短裤、衬衫、大草帽、沙滩拖鞋、带三脚架的自拍杆。女士们多带沙滩裙,颜色艳丽的拍照好看。。。

5、转换插头、防晒霜、水母衣、潜水袜、泳衣必不可少

• 地址:Addu Atoll, Addu Atoll, Maldives Islands, Maldives
  • 简介:酒店周围环绕着白色的沙滩和椰子树
马尔代夫幸福岛度假酒店(Herathera Island Resort)图片

飞机上俯瞰马尔代夫

最爱岛上的码头

到底爱得有多深的两棵树啊?

夕阳西下,码头上迎风而立

温馨的沙屋

沙屋后门口

马尔代夫的海,清澈见底,绿得纯,蓝得真,一路上看海豚飞舞,又开启惊险浮潜,看到海底的珊瑚、小鱼,与它们亲密接触,快乐时光总是太快,尽管依依不舍,因为时间关系,教练不得不将我们带回来,回来快艇驶得飞快!我们一路惊呼,一路乘风破浪,不一会就回到岸边。。。

好丰盛的晚餐

每个黄昏,我们都要去沙滩看日落,在沙滩上奔跑,拍照,嬉戏。。。